close

  學園祭就在煙火的浪漫陪襯下,結束了。
  到最後我還是沒幹出那件事。要是我真的出其不意的親了芊音,結果換來她的一巴掌,那我先前的努力就全都功虧一潰了,不是嗎?
  好不容易更進一步,我可不想就這樣斷送掉。嗯,就這麼安慰自己,多少能抹殺〝可惜沒那麼做〞的無聊想法。
  
  
  校慶活動可還沒完喔,星期日這天也有盛大的活動要進行,那就是充滿青春汗水的運動大會。
  一早當我跟兩個姊妹走進教室時,不意外的看到黑板上寫了兩行大字-〝女生雙數班,男生單數班〞。這兩行字的意思是,女生在雙數的班級換運動服,男生則去單數的班級換。
  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留在自己的六班教室換就好,然後由好事的仁軒帶頭,驅逐無心亂入的男生。
  真是,好歹也等男生們進來看到黑板上的字之後,再去趕那些故意不肯走的也不遲阿,人家還沒踏進教室就趕人,根本是把全部的男生都當成色胚來看了。
  鐘聲一響,由本班的體育股長仁軒開始點名,確定本班跟隔壁班的女生都到齊了,便將門窗全關上鎖上並拉上窗簾,準備換衣服。順便一提,本校的運動服是出奇普通的白色上衣配深藍色運動短褲。
  換衣服的時候,仁軒邊換邊投給我不懷好意的笑。
  「草泥馬,妳胸部是不是又UP UP了?」
  我斜眼看她「妳的言行已構成性騷擾的罪名了。」
  「哈哈!開個玩笑而已嘛!不過要比大小的話......」
  話說到一半,仁軒轉而性騷擾起奕憐,還是冷不防的從後抓住她的胸部「還是奕憐的比較可觀啦!」
  「啊---!」奕憐不意外的尖叫出聲,也引起周圍的人的注意。
  「不要沒事就捉弄人家!」我一個手刀劈在仁軒的腦袋上。昨天學園祭鬧不夠,今天還要繼續鬧是嗎?
  換好衣服之後,就等集合的十點鐘聲了。
  「草泥馬,去年的運動會,好幾項我都輸給妳,今年我可不會再輸了喔!」仁軒自信滿滿的說。
  「呵呵,我也不會放水的。」
  「那就來個君子之爭吧!我已經在田徑隊磨練了一年多,絕對不會輸給妳這頭好吃懶做的豬!」
  前面說要君子之爭,後面馬上罵我是豬?
  不過她說的也沒錯......我不是承認自己是豬喔,而是去年我參加的兩項短跑的確都贏過仁軒,也拿到女生組的第一,今年我們也講好再次參加那兩項短跑,準備一較高下。
  對了,本校的運動會有規定,每個學生起碼都要參加一項比賽,最多則能參加三項。對於那些運動細胞不好的學生,只好參加團體性的比賽,像是拔河啦、接力賽跑啦之類的,不然就是參加排在運動會最後一項的借物賽跑。
  本校的借物賽跑可非一般,甚至會覺得,參加借物賽跑比參加普通的競賽還來得累,原因為何晚點就會知道了。
  只能給一個提示--本校的借物賽跑根本就是在整人。
  突然傳來弱弱的聲音,奕憐忐忑不安的說「我今年又要參加借物賽跑了。」
  仁軒立刻大笑「哈哈哈哈!辛苦妳啦!要加油喔,雖然參加那個會累得跟剛犁完田的牛一樣,但獎品可是比我們參加的賽跑還好上好幾倍呢!」
  是沒錯啦!借物賽跑的前五名都能拿到不錯的獎品,比普通賽跑的獎金還豐富。沒記錯的話,去年的借物賽跑獎品是一台最新型的輕薄筆記型電腦。
  「對了,不知道學妹們參加了哪些比賽喔?」仁軒想到似的提出這個疑問。
  這問題我本來打算在昨天逛學園祭的時候問芊音的,但因日子過得太爽快的關係,我忘了問。
  「離十點集合還有二十多分鐘,要不我們去找學妹他們?」
  奕憐的提議很快被認同,我們便動身前往一年級的校舍。
  
  
  來到一年六班的教室外面,往裡頭看想當然全數都是女孩子。
  接著,仁軒又給我亂來了,她大步的走到門口,引起教室裡頭的女孩們的注意後,立刻大喊「老大召見芊音學妹、盈熙學妹還有綾湘學妹!」
  「妳是白痴阿!」我走過去打算拖走她,結果.......
  「老大早安!」室內四十幾個女孩子在我現身後,竟非常有默契的,異口同聲的跟我問早。
  哭笑不得,我只得一臉尷尬的回應「大家早......」
  隨即,我感受到別於他人的注視。
  「......」不受這陣騷動的影響,芊音聞風不動的坐在屬於她的最角落位子。也是她投來的注目讓我下意識的看向她。
  此時她的手上仍是拿著數獨本跟鉛筆。
  繼續擺著尷尬的表情,我弱弱的對她招了招手,她又默看我三秒才放下本子跟筆,起身走向我。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穿運動服,有種莫名的不適應。
  或許是我擅自認定她對運動不在行的關係吧。
  為避免再引起不必要的騷動,等芊音走到我面前,我立刻帶著她並拖著仁軒快步回到教室外面,另外兩個學妹也默默的從教室後門走了出來。
  接著由仁軒代表問起他們參加的項目。
  奕憐的學妹綾湘以開朗的笑容回答「我參加的是一千六百公尺長跑。」
  仁軒的學妹盈熙則靦腆一笑「我參加的是借物賽跑。」
  我的學妹芊音靜默兩秒後,直直看著我說出兩個字「借物。」
  很好,運動白痴奕憐的學妹是個長跑高手,四肢發達的我跟仁軒的學妹卻都參加了借物賽跑。這三個學妹跟我們作學姊的完全沒有同步率。
  我比較擔心的是芊音,聽她方才把〝借物〞說的那麼淡然,我不得不提醒她,本校的借物賽跑可不是蓋的。
  「芊音,我們學校的借物賽跑可沒字面上看起來的輕鬆喔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與其說是賽跑,不如說是趣味競賽。」說不定還是一場激烈的障礙賽。
  「......」
  「總之,到時候妳盡力就好,不要勉強。」
  「嗯。」她點了個頭。
  芊音,妳真的有聽出我話中的嚴重性嗎?
  我是很希望她偶爾能積極於數獨以外的事,因為這樣或許能激發她的主動性,但我又不想看到她被那場借物賽跑給整到虛脫。應該有什麼是我能替她做的吧?既然是借物賽跑的話.....借物......
  「對了,芊音,妳到時候不管要借什麼東西,都先來找我,好嗎?」這是我想到唯一能幫到她的方式,只要借東西借得順利,應該也能免去不少折騰。
  到時候我一定會盡全力翻出她要借的東西!
  「知道了。」
  
  
  
  十點的集合時間一到,全校的學生以班級為單位,聚集在操場上。
  在開賽前,校長啦、主任啦、家長會長啦之類的,都會先進行對學生們的口水式催眠活動。
  宣揚校史?老是念舊就不會進步啦!振作點吧,校長大人。
  某某名人是從本校畢業的?老實說我一個都不認識,有種就不要只說人名,把那個人的電話號碼公佈出來阿,教務主任。
  一堆財團不計成本支持本校?話說我老爸的財團也是其中一個,而且資助金額還是全部財團中第二高的,絕對比你還要有貢獻喔,家長會長。
  為了打發時間,我獨自於內心進行了以上的吐槽。
  這場接力演講大賽總算在半個小時後結束了,等代表運動員宣誓的某傢伙喊出一堆莫名其妙的話之後,運動大會也正式開始。
  
  頭個項目就是我也有參加的女子一百公尺短跑,由三年級先開跑,跑完再換二年級。第一場的預賽不會對到同班的,因此只要我拿到前三名,就能在決賽跟仁軒分個高下。
  賽完的結果,我不意外的拿到分組第一。
  我輕鬆的在跑道外圍納涼,等著看有仁軒的那組的比賽。
  幾乎跟去年的狀況一模一樣,仁軒也拿到分組第一,且進入決賽的仍是那幾個熟面孔。
  決賽開跑之前,儼然成為茶水小妹的奕憐,分別遞給我跟仁軒各一瓶礦泉水。
  「你們果然又要對上了呢,都要加油喔。」
  「會的、會的!這次一百公尺短跑冠軍,非我紀仁軒莫屬!」
  哼哼,瞧她得意的,比我先進終點再說吧。
  
  休息了十分鐘之後,決賽即將開始,選手們全都在各自的跑道上就定位,周圍觀望的人群也漸漸增加,〝老大老大〞的呼喊也不絕於耳。
  別什麼都衝著我來好嗎?超有壓力的。
  充當裁判的體育老師,確認全部選手都到齊之後,高喊出「各就各位!」
  擺出起跑姿勢,我低頭看著腳尖前的那條起跑線。
  「預備!」
  身子往前一傾,全都蓄勢待發了!
  槍聲一作,我跟其他選手幾乎同時邁開腳步。但......隔壁跑道的居然跌倒了。
  糟糕的是,根本不關我的事阿!妳倒妳的就好,幹嘛絆住我、拖我下水阿!
  好啦,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,但當我用最快速度起身後,跑在最前頭的仁軒已經在三十公尺處了。看來這次真要輸給她了,即使我是因為意外落敗。
  不管怎樣,還是得有運動家的精神,我再度邁開腳步。
  等等,突然出現的既視感是......我朝右前方的加油人群看去,是芊音!
  視線對上的那一刻,她說了一句「加油。」
  因為有些距離加上周圍加油聲的干擾,我沒真的聽到她的聲音,而是從她的嘴型讀出來的。
  芊音,妳真的好會抓時間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呢。那句加油跟昨天的幸福咒文有異曲同工之妙,什麼放棄阿、認輸之類的想法立即一掃而空。
  我要贏,我絕對要贏,我是一定要贏的啦!
  以油然而生的爆發力往前衝,幾乎是下意識的,我跟著高聲大喊出「紀~仁~軒!〝哩~麥~造〞(妳別跑)!」
  已經快到終點的仁軒當然不會理我,不管有沒有聽到,她都不可能因為我這一喊就停下腳步。
  所以,我只能拼盡全力了!
  
  很快的,比賽結束。
  不可能有類似熱血卡通會有的劇情,現實是很殘酷的,最後我以第二名作收。
  賽後,仁軒比我還不甘心「不算啦!妳是被絆倒的,我贏得一點也不開心!而且妳都被絆倒了還能拿第二,要是沒出意外妳肯定又會贏我的!」
  嗯,她應該沒聽到我那聲大喊。
  我除了苦笑也不知道還能說啥。人生就像賽跑一樣,不免會有突發狀況發生,只要拼盡全力,也是有機會力挽狂瀾的。
  不對,我在感慨個什麼鬼?不過是一場賽跑而已。
  「不要灰心,明年還有機會阿,而且下午還有一場兩百公尺要比不是?」奕憐的治癒本能終於在對的時間點上發揮了效用。
  「說的也是,仁軒,我們明年的運動會再......唷!嚇我一跳!」話說到一半,芊音同另外兩個學妹出現在我們身後。
  「學姊們辛苦了。」簡單的言語慰勞,學妹們幫我們遞來學校發的,全新的毛巾。
  「辛苦了。」隨後說了這句話,芊音朝我伸出拿著毛巾的手。
  「謝謝妳。」欣喜的道了謝,我伸手要接過她手中的毛巾。
  「蹲低點。」
  「啥?」她的話讓我會意不過來,身體卻下意識的蹲低了點。
  「......」她默默的拿毛巾替我擦拭冒在額頭上的汗水。
  好體貼,太體貼了,儘管她還是那張沒表情的撲克臉,但她非言語的溫柔我完全接收到了。
  可是......周圍好多人在看阿!我可以不管仁軒那張我看膩的竊笑,但,旁邊那群全都露出羨慕神情的同學們是怎麼回事?完全無法分辨出他們是在羨慕我還是在羨慕芊音。
  
  
  
  雖然一百公尺短跑輸給仁軒,但在下午兩點舉行的兩百公尺短跑,我總算在公平的條件下,贏了仁軒。
  「真是的,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阿?明明沒有每天練跑,居然還能拿第一。」仁軒一臉想不透的表情。
  嘿嘿,這就是天生的基因良好,懂了嗎?
  
  再來的一個小時,舉行的是班級拔河賽與班級接力賽跑,沒有我們出場的份,只能在比賽開始後在旁替班上同學加油。
  仁軒觀看拔河比賽是越看越覺得有趣,尤其在某方拔贏的瞬間,全部的人皆因衝力而屁股著地的畫面,仁軒每看一次就大笑一次,真是超級沒良心的。
  總之,由不善於運動的一群人所參與的活動,處處都充滿了歡樂。這樣好嗎?一點競爭的緊繃感都沒有。
  
  
  
  終於,真的是終於,本校運動大會的名產-借物賽跑即將展開了。
  先來說明一下規則,首先呢,每班的五名代表隨意排在起跑線後面,然後等槍聲響起就開跑,好像在說廢話。
  接下來就是重點,選手們得先跑到前方五十公尺處,那邊會放著一個大藍子,藍子裡面放滿寫著要借的東西的紙條,選手們必須在不偷看、不挑選的情況下隨意拿走一張紙條,然後依照紙條上的需求去借東西。
  借的對象限於沒參加此賽的全校學生,借到東西後,可怕的來了,也是本校借物賽跑出名的地方,那就是沒有確切的終點!
  參加的選手必須自行找出擔任鑑定員的老師。鑑定員的工作,就是負責確認借來的東西符不符合紙條上所寫的。
  鑑定員會出現在校舍以外的室外區某處,但本校的佔地可是比一般高中還大上兩、三倍,即使排除校舍範圍,要在廣大的露天校地找起一個人,還是非常費力的。
  另外,要讓比賽結束的話,就必須產生完成借物的前五名,不然比賽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  這種折騰人的比賽,到底是誰發明的阿?我超級好奇的。
  
  先比的依然是三年級,其他等著比賽的或是沒有比賽的,全都各自散落在操場各處休息。蔭涼的榕樹下,我跟仁軒正不斷鼓勵著窮緊張的奕憐。
  仁軒用胳膊一把圈住奕憐的脖子「安啦、安啦!反正到時候妳不管拿到什麼樣的紙條,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我們這邊來就對了!」
  「可、可是......要是你們沒有我要的東西,怎麼辦?」奕憐露出無辜小鹿般的表情,超惹人憐愛的。
  我接後拍胸脯保證「放心!就算我們沒有,我們也會幫忙妳借的,規則上沒有說不能幫忙不是嗎?」
  「對阿!不管是用勒索還是恐嚇,甚至是用硬搶的,我們都會替妳借到妳要的東西!」仁軒意氣風發的說。
  不,那些什麼勒索、恐嚇之類的,妳自己去就好。說那什麼鬼話,瞧咱們惹人憐愛的奕憐光聽都嚇到發起抖來了。
  
  該來的還是會來,三年級的借物戰爭結束了,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左右。二年級的戰場即將開啟,我跟仁軒目送仍是緊張不已的奕憐上戰場。
  代表比賽開始的槍聲響起,擠在起跑線後面大約五十名左右的選手,在一陣你推我擠之下展開了這場大戰。
  在榕樹下的我和仁軒,不免擔憂的直盯著那群狂奔的學生。希望奕憐沒因推擠而受傷。
  大約五分鐘過去,好佳在的,奕憐毫髮無傷的跑到我們面前。
  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仁軒立刻就問「要借什麼?」
  伸出拿著紙條的那隻手,奕憐氣喘吁吁的說「我、我還沒看......」
  我接過那張對摺的紙條並打開來看。
  這是什麼阿?!
  〝請去借來一位能跟你完成五題知心問答的知心好友〞,上頭就是這麼寫的,居然連人都在借物的範圍內!
  我無言的同時,有某位一樣參加了借物賽跑的選手經過我身邊,我聽到他對著遠方的友人大喊出「我要借一顆善良純真的心!」
  太抽象了!什麼跟什麼阿?話說回來,鑑定員是要以什麼標準來鑑定善良純真的心?還有,寫這些紙條的傢伙到底是誰?紙條上的內容真有給運動會委員檢視過嗎?
  今年的惡整度絕對比去年還來的高,已經不是能當作娛樂的程度了阿,混帳!
  不過相較之下,奕憐要借的〝物品〞就簡單多了。
  「小憐憐,我跟妳去找鑑定員吧!」仁軒自告奮勇。
  要我把奕憐交給她,我還真是有點不太放心。
  「不要那副我會把小憐憐怎樣的表情好嗎?而且妳還得保留體力不是嗎?別忘了妳的芊音學妹也有參加借物賽跑喔!」
  「呃!好啦、好啦!先說好,妳找人就找人,不要故意去撞開或絆倒其他參賽選手,知道嗎?」
  「知道啦!我才沒那麼惡劣呢!」
  少來,我聞到她說那些話時所散發出來的〝心虛〞氣息了!但她說的也沒錯,我待會還得幫忙芊音。
  拜託了上帝,請您到時候讓芊音拿到正常點的紙條。應該會有正常的吧?是吧......
  
  比賽結果也差不多於半個小時過後出爐。奕憐竟然拿到第三名耶,身邊跟著一位體育健將果然有差。
  回到我身邊之後,由於奕憐還是喘到個不行,因此由仁軒大略的說明了一下整個尋人過程。
  「我叫奕憐在附近的司令台周圍找,然後自己跑去比較遠的體育館那邊,結果真給我找到鑑定員就在體育館後面的小空地,也就是妳之前那場老大防衛戰的地點。」
  「是喔,然後呢?鑑定員怎麼個鑑定法?」
  「也沒什麼,只是問了我五個跟奕憐有關的問題,奕憐先把答案寫在小白板上,而我得說出一模一樣的答案。說真的,那些問題不是白問就是智障的要死,像是血型啦、星座啦,甚至還問到三圍呢!」
  「難道妳連奕憐的三圍都知道?」
  「哈哈!還記得開學後不久的健康檢查嗎?我那時候超好奇奕憐的三圍,所以當她在測量的時候,我就這麼給它記下來了!」
  不知道該說什麼。好吧,勉強說一句「真有妳的。」
  「能拿到第三名,也多虧了仁軒。仁軒,謝謝妳。」喔,奕憐小天使活過來了。
  「三八什麼?記得拿到獎品要分紅就是了!哈哈!」
  面對仁軒有些無理的要求,奕憐頻頻點頭稱是。這件事情告訴我們,做人千萬不要善良過頭,免得自己被坑得毫無自覺。
  
  
  再來,就是本次運動會的最後一場比賽了--一年級的借物賽跑。
  在槍響之後,我死命的盯著不遠處的洶湧人群。要是誰敢給我絆倒芊音,那個誰就要倒大楣了!
  還好芊音的起跑狀況也很順利,她平安的小跑步來到我面前。第一次看到她跑步,就算要罵我主觀意識強烈也沒關係,我還是要說〝超可愛的〞!
  「......」芊音默默的將紙條遞給我。
  奕憐跟仁軒好奇的從我身後探出頭來。看內容之前,我發現這張紙條是半開不闔的,顯然芊音已經先看過了。
  既然已經看過,怎麼不直接告訴我內容就好?因為她不愛說話嗎?
  帶著困惑我打開紙條來看......哎唷我滴媽!
  〝請借來一位曾親過你臉頰的人,假如沒有那就借來一位願意親你臉頰的人〞。想知道我的感想嗎?抱歉,是秘密。
  怎麼可能是秘密呢?除了又驚又喜還能怎樣,是吧?
  仁軒再次用手肘推我,真是玩不膩耶。故意忽略她,我轉而看著呆站在面前的芊音。
  多少還是有點難為情,我尷尬的問「芊音,雖然紙條上是寫〝願意親你臉頰的人〞......」
  「......」她是低著頭的。
  「但我希望妳當成是〝願意讓那個人親妳臉頰〞這樣......」
  是的,我在確定她的意願。會這麼做是希望她能再次表明自己的想法。
  依她的意願來幫助她,便是我疼愛她的方式。
  「......」
  「那我是......〝那個人〞嗎?」
  她緩緩抬起頭來,先讓眼波不時在閃動的雙眼準確盯住我,然後給我她慣例會給的簡單卻又真誠的答案。
  「是。」
  即便我早有把握她會給肯定的答案,但在聽她親口說出來之後,心頭跟著引發的震盪還是不同凡響的激烈。
  我深深吐了口氣以平靜思緒,接著牽起她的手。
  「那我們走吧。」
  她點了個頭回應我。
  「加油喔!兩位。」、「等你們抱獎品回來喔!」出發尋人之前,我那兩位好姊妹也不忘聲援我們。
  
  要在毫無線索的情況下找人,真的只能憑體力了。我是不打緊,就怕芊音的體力會不堪負荷。
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體育館、花園、教職大樓前的廣場等處,我們都找過了,別說人影,連個蟑螂蜘蛛都沒看到半隻,周圍也沒有傳來發現鑑定員的騷動。
  大概找過半個學校的範圍了吧,我已經跑到腳有點酸,運動細胞不太好的芊音就更不用說了。
  「......」她喘氣喘得厲害,可那張面無表情的臉還是沒變。一般來說多少也會皺起眉頭才對阿,她是怎麼辦到的?
  「妳還好嗎?」
  「還可以。」
  「那我們去游泳池那邊看看。用走的就好。」
  她點頭表示沒異議,我們便朝游泳池的方向走去。
  
  來到游泳池區,奇蹟發生了!
  手臂上帶著〝鑑定員〞字樣臂章的某體育老師,就站在池的上方。
  等等......老師站在游泳池的〝上方〞?!仔細一看,我方才的雀躍心情立刻崩塌。
  正確來說,老師是站在固定於池中央的大型圓浮板上,要到他那邊,必須走上由一個個小塊浮板搭成的浮板路才能抵達。
  雖然沒有規定不能用游的過去,但誰會隨身攜帶泳裝阿?而且我們穿的是白色運動服,弄濕的話肯定會有〝透明危機〞的。
  顯然借物賽跑不僅化為趣味競賽,更是如我的烏鴉嘴所說,完全蛻變成障礙賽了!
  說實在也太不公平了吧,前面比完的二、三年級就沒用這招。該不會把這招當成一年級專屬的震撼教育了?瞧那位體育老師笑得超沒良心的。
  「......」芊音很突然的輕輕拉了一下我的手。
  我一低頭就與她對上雙眼。對,我不能慌,要冷靜、冷靜!
  試著冷靜下來思考,雖然走浮板路也可能一不小心就摔進水裡,但總比用游的,絕對會搞得全身濕的方式還好一點。
  別無選擇,我同芊音緩緩走到浮板路的起點前。
  「呃,要不要我背著妳過去。」
  她搖了搖頭拒絕了。我看起來有那麼不可靠嗎?
  在陷入悲傷之前,我無意撇見她無聲直盯著前方浮板的舉動。好認真的眼神,應該有不輸給看著數獨題目的專注度。
  這是她第一次對數獨以外的事物那麼專心。果然只要是人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好勝心,性格、個性皆極端的她也不會例外。
  我很欣慰,欣慰於她不再自限於唯一的興趣。願意接觸其他事物,對習慣封閉自我的她來說絕對是件好事。
  「芊音。」
  「......」她抬頭看著我。
  確實喚到她的注意後,我笑笑的問了她一句「妳想贏,是嗎?」
  她沒有一絲猶豫的回答「是。」
  一個簡單的〝是〞就印證了我對於芊音內心想法的推斷是正確的,我真是越來越會觀察她的一舉一動,以及其所包含的深意。
  什麼話都不必再多說,現在只需要做一件事,那就是贏得這場借物賽跑的勝利。
  牽緊她的手,我們一步一步且小心翼翼的走在浮板路上。
  整個過程都還蠻順利的,還差一步就能抵達終點,我正想鬆口氣時,後方傳來頗大的騷動。我回頭一看......媽呀!居然有好幾十個人跑到游泳池來了,不少人嘴裡還唸著〝找到了找到了〞,顯然是其他參賽選手。
  接著那群人在我回不過神來的情況下,男的直接跳下游泳池,女的則走上浮板路,都想搶先到鑑定員身邊。
  不免出現的推擠拉扯也影響到我們這邊,腳下的浮板極不安定的左搖右晃,我趕緊伸手摟住芊音的腰,並對後方的人群大吼「拜託你們別搖了啦!冷靜一點,這樣下去誰都到不了終點的!」
  居然沒人理我!可能老大的威嚴完全比不上想早點結束這場鬧劇的心情吧,但我說的也是事實阿,要是整個浮板路被扯下來,只會讓比賽拖得更長罷了。而且前五名都讓男生包辦的話,你們這些女人吞的下這口氣嗎?
  我也是拼了命的想替女性陣營爭口氣耶!
  不對,現在不是廢話的時候,有幾個男生就要從池裡爬上終點了!
  「芊音!事態緊急,抱歉了!」對她說了這句話,我不及觀察她的反應便一把將她橫抱起來,隨即往前一躍。
  成功抵達終點!還是在浮板路崩塌前一秒站上岸的,好險、好險。
  還不是鬆懈的時候,我輕輕將芊音放下之後,立刻朝鑑定員遞出紙條。
  「好的,我已經明白借物內容了,請開始。」
  「......」我看著芊音,耳根似乎有發燙的跡象。
  「......」她也直視著我,三秒過後輕輕閉上眼睛。
  沒必要閉眼睛吧?不過是親臉頰而已。且那閉眼的舉動反而讓我更加緊張。
  話說上次是親額頭,這次是親臉頰,那下次不就......不對啦!我的思緒又脫軌了!
  還是快點親下去,免得被那些要上岸的男生給亂入,破壞好事。
  朝她傾了點身,低下頭去,我稍稍側著臉並湊近她。
  準備好了,我讓自己的唇輕輕的、溫柔的,貼上她皮膚細緻的臉頰。
  雖然很想,但我還是沒多停留的移開了唇,恢復原本的站姿。
  「......」緩緩睜開眼睛,她深遂無雜質的眼眸再度直勾勾的對著我。
  呃,妳又看到讓我困擾了,一種近乎難為情的困擾。
  這時全程見證我們的臉頰之吻的鑑定員,以高亢的聲音宣布「恭喜你們在這場借物賽跑中榮獲第二名!」
  啥?第二名?!那、那第一名是何方神聖阿?
  
  
  
  一年級借物賽跑的冠軍到底是誰,這問題在運動會正式結束後,有了答案。
  仁軒笑嘻嘻的摟著她的學妹盈熙「妳居然能拿到借物賽跑的冠軍,真不是蓋的耶!哈哈!」
  盈熙學妹笑得靦腆「沒有啦,會拿到冠軍也是多虧了運動細胞很好的綾湘。」
  這下真相大白了,既然是輸給自己人,那就沒什麼好不甘願的。而且不管第幾名,借物賽跑的獎品都是一樣的。
  到底是什麼獎品呢?我問無聲站在身旁的芊音「芊音,能不能分享一下借物賽跑的獎品呢?」
  「......」她立刻從口袋裡掏出一只紅包袋。
  阿?跟其他比賽一樣也是送獎金嗎?
  答案是否定的,芊音接著從紅包袋裡掏出兩張長條紙,然後遞給我。
  「呃,這是北投某間五星級溫泉旅館的住宿券。」
  果然是不簡單的獎品,換算成現金的話,一張住宿券應該值一萬多,比我拿到的賽跑第一名五千元獎金好太多了。
  當然,奕憐跟盈熙學妹也是拿到一樣的獎品。
  仁軒像誤食興奮劑似的,突然高亢大喊「一人得獎,兩人同行耶!剛好有六張住宿券,要不要趁明後兩天補假去北投玩玩阿?」
  我沒好氣的手刀給她「不要擅自決定!再說天氣這麼熱還泡啥溫泉阿?」
  「我剛剛是用問的耶!哪有擅自決定?而且剛結束累死人的運動會,去泡泡溫泉舒緩一下不是很好嗎?」
  好吧,那就來問問其他人的意見。
  「我是沒意見,畢竟我能拿到這兩張住宿券,仁軒佔大半功勞。」奕憐不出我意料的,第N次跑票。
  盈熙學妹搔搔頭說「我整整一年沒去泡溫泉了,老實說蠻想去的。綾湘妳覺得呢?」
  「我也蠻想去的,而且住宿券的使用期限只到下個月底。」
  只剩下芊音了,即使她投反對票也不夠扭轉局勢,我還是想知道她想不想去。
  「......」她看著我。
  不用看我啦,問妳自己想不想去就可以了,芊音。多多表達自身意願,懂嗎?
  「想去。」
  「嘿嘿!既然有五票說要去了,草泥馬妳那票就不用確認了!」居然講這種話,這個死女人!
  才不管她呢,我逕自說出意願。
  「要去就大家一塊去吧!」
  芊音都想去了,我哪還有不去的理由?只要有她在的地方,我都想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