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隔天早上,起床已不見詹妲,我盥洗完在換衣服時,看到桌上放了張紙條。
  肯定是詹妲留的,我穿好衣物便拿起紙條來看。
  『仲效,看妳睡得熟就不吵醒妳了,我會儘快完成任務、儘早回來的,我不在的這幾天可要好好照顧自己,出任務要小心,有空的話,去辦個電子信箱吧,這樣以後我若又出遠門,還可以寫信給妳。想妳,詹妲。』
  「電子信箱嗎?好吧。」笑了笑,我把紙條收進抽屜裡,然後離開了房間。
  
  
  
  大廳裡,我跟敬楊他們一起吃著笨蛋情侶從外頭買回來的早餐。
  沒多久,予黎跟桔蓉也一塊過來湊熱鬧,大家邊吃邊聊天,挺愉快的。
  可愉快的氣氛沒持續太久,因為眼尖的珊迪突然小聲的喊著「喂,初四跟初五又在”巡邏”了!」
  其他人有志一同的環顧四周,果真在身後的長廊出口看到那兩個天殺的。
  「裝作沒看到,免得被他們盯上。」敬楊提醒道,大家也都照做了,沒多看他們且放低了交談的音量。
  這樣就不會被他們盯上了吧?偷偷瞄一下...哎?怎麼他們好像直往我們這邊走來?
  不好的預感跟著他們的腳步聲越來越大,果然,他們該死的停在我們面前。
  「這麼熱鬧阿!阿...妳不是昨晚那個可愛的晚輩嗎?真巧呢。」無良的笑著,初四的視線落在桔蓉身上。
  「前...前輩好...」桔蓉顯然受到驚嚇。
  「其他人是啞巴嗎?!不會問好?!」初五怒視著其他人。
  「前輩好。」跟著大家喊的不甘願,他們哪有那個資格當前輩阿?!我實在覺得升任前輩的條件,需要再多加一條叫做”品行”!
  「真是的!都已經是執任的晚輩了,居然還那麼不懂禮貌!多學學你們的學妹吧,這麼乖巧又惹人憐愛。」邊教訓我們,初四竟邊伸手撫上桔蓉的長髮,動作說有多猥褻就有多猥褻。
  看到桔蓉不敢反抗,我轉而看向予黎,她已沉下臉來還握緊拳頭。
  怕她會忍不住爆發,然後被那兩個混蛋以忤逆前輩的罪行當藉口,再狠狠的修理她,所以我趕緊出聲「前輩們教訓的是,但學妹們等會還得去受訓,吃早餐的時間快不夠了,不知道前輩們還有什麼指教?」
  「妳是不服管教在頂嘴嗎?!」凶狠的質問,初五看向我卻詭異一頓,接著轉身跟初四耳語起來。
  光明正大的竊竊私語,絕對是在談不營養的事甚至是詭計,讓我不安的是,他們交談的過程中,不時的瞄向我...『難道是在打我什麼主意?』
  似乎有了結論,他們以惡意的笑聲結尾,然後沒再多找我們麻煩的就離開了。
  「他們該不會又想做什麼壞事了吧?」米魯推測道。
  「肯定是。」敬楊看著我,眼神滿是擔憂「而且好像是針對仲效的。」
  其他人跟著用擔憂的眼神看我,我露出一個安撫性的笑容「我會小心的,大家不用擔心。」
  「如果詹妲前輩在,我們當然不會擔心阿!」珊迪居然吐槽我。
  「學姊...妳一定要小心,不能大意,那兩個最會欺負晚輩了...」予黎水汪著大眼看我。
  「學姊對不起...剛要不是妳替我解圍,妳也不會被他們盯上...」一樣是無辜的眼神,桔蓉跟予黎這對的同步率也很高。
  「......」真有那麼危險?只是他們再怎麼擔心也沒用,惹上就是惹上了,不過我倒也沒多害怕,因為「大家放心,就是因為前輩不在,我會更加小心的保護自己!」
  說真的,我的確不想一直讓詹妲保護著,畢竟她自己就有一堆事情要操心,我不想成為她附加的重擔,所以這次面對那愛找麻煩的”年節團”,我要以自己的能力、自己的態度來解決!
  可我的自信滿滿,仍換來他們異口同聲的一句「仲效,真的要小心點阿!」
  「......」可不可以不要再打擊我的信心了?
  
  吃完早餐,兩位學妹回去受訓,我跟著敬楊他們走到收發室,要去接任務。
  「哎?今天沒我的份?」保險櫃裡空空如野,看來今天得發閒了,我關上櫃子,回頭對在確認任務的敬楊說「今天沒任務,我去靶場練槍好了,你們辛苦啦。」
  「這麼好!」一臉羨慕之後,敬楊莫名的皺起眉來,接著他說「我又要去健身房執行任務了,希望不要再遇到GAY大叔!」
  「哈哈哈!祝你好運啦!」大笑完,我邊對他擺手邊走出收發室。
  
  
  
  待在靶場練槍準,一練就練到中午,期間稍作休息時,我會拿出詹妲小時候的照片來看,當作是抒發思念,可看久了會覺得,照片裡冷漠的小詹妲,就像長大後那樣在瞪我、訓我偷懶,所以我都不敢休息太久...嗯,我是很蠢。
  
  離開靶場,我準備到餐廳去吃午飯,可當我走在通往餐廳的長廊時,遠遠的,我看到初四、初五一人一邊站在門口,好像在堵人。
  堵我的機率很大,但我量他們不敢讓晚輩連吃個午餐都不准,所以我裝作沒看到他們,直接走過去。
  正要開門進去,他們果然把我攔了下來。
  「又見面了,妳叫什麼名字?」初四笑問,搭上我肩膀的手還不時噁心的抓弄。
  極不舒服的轉動肩頭、逃開他的爪,我勉強擠出禮貌的笑「前輩們好,我叫仲效。」
  「哎呀呀~妳長得那麼漂亮,怎麼會給妳這麼中性的名字?真不適合。」說著,換初五搭上我另一邊的肩。
  媽的!噁爛死了!我沉下臉來,這次甩開的力道大了些「只是個代號而已,我不在意。」
  「怎麼了?跟我們聊天是很不舒服嗎?」眼神漸冷,初五往前逼近我一步。
  「不是,只是我想先去吃飯,很餓了。」我以毫無起伏的語調回應這句。
  嚇唬不了我的,我可是經歷過充滿危機的大場面,想給我壓迫感?沒門!
  「初五,我們就不要打擾晚輩吃飯了。」拍了拍初五的肩膀,看似要離開了,初四卻又給我一個惡意的笑「等妳吃完飯,應該有時間跟我們兩位前輩聊天了吧?」
  草泥馬!又用”前輩”來壓我!不爽到極點,但我也不能違抗他們,只好默默的點了個頭。
  得到滿意的答覆,他們笑咧咧的轉身走人,我不爽的偷對他們比了個中指才走進餐廳裡。
  
  佔據了大桌,我跟大家一起吃著午餐。
  「予黎,桔蓉呢?」發現桔蓉不在,我問。
  「她說她前輩找她談事情,好像一起到外面吃飯了。」予黎回答,可她的表情明顯寫著”我有心事”。
  不只有我,其他人都發現不太對勁,最後由米魯代表發問「予黎,妳是不是有心事?有什麼困難就說出來讓大家幫妳解決吧。」
  「這...唉!」先是嘆氣,予黎抓了抓頭,無奈的說「也不算是什麼困難,只是稍早桔蓉跑來跟我說要跟前輩出去吃飯時,她說話的樣子怪怪的,好像...好像在擔心什麼或是害怕什麼。」
  聽了予黎所說的,我跟其他人很有默契的陷入思考,靜默一陣後,敬楊率先出聲「說不定是她受訓時遇到難題或瓶頸,所以她前輩才會找她出去單獨談吧。」
  其實他的想法跟我所想的差不多,撇頭看見其他人也紛紛點頭,顯然大家都是這樣想的。
  「應該吧...希望是我想太多。」予黎仍顯得擔憂,整個人無精打采的。
  「別想了、別想了,桔蓉那麼信任妳,假如真的有遇到什麼麻煩,她一定也會第一個告訴妳的呀。」我安撫性的拍輕拍她的肩。
  「說的也是...謝謝妳,學姊。」予黎終於露出了點笑容,且不忘提醒我「學姊也是,有遇到什麼麻煩,也不要忘記告訴我們,我們也會想辦法幫妳的。」
  真是善良的好孩子,可我也知道初四跟初五找我麻煩的事,只能靠我自己解決...『不能拖他們下水,我得儘早搞定這個麻煩...』
  
  吃完午飯,我讓他們先離開,獨自留下幫大家收拾餐具,為的就是不讓他們看到初四、初五又跑來堵我。
  收拾完,我走出餐廳,果然,那兩個天殺的就站在門外等我。
  往我逼近了幾步,初四揚著一邊的嘴角對我說「吃完飯啦,那~跟我們去地下三樓的運動場一趟吧。」
  明顯心懷不軌,我以警戒的眼神盯著他們「請問前輩要我去運動場做什麼?」
  「沒什麼,只是打聽到妳是敏捷型的傭兵,剛好我也是,所以想跟妳切磋一下,當作是身為前輩的我,給妳一個好意的指導。」初五接話,可他的笑藏不住惡意。
  「...那先謝謝前輩們了。」我才不信這是什麼好意的指導,只是該來的還是躲不掉。
  
  
  
  位於地下三樓的體育場,空間頗大,中間空地以鐵絲網隔出籃球場跟網球場,外圍是一圈長四百公尺的跑道,右上角則有一個鐵製拉門,裡頭是擺放運動運品的儲藏室;總之,這裡跟外面的公立體育場沒多大差別。
  「切磋前,請先聽我說明規則。」初四站在我跟初五面前,作勢認真的解說著「仲效,妳先從起跑線起跑,初五會慢妳五秒出發然後追趕妳,只要妳繞了五圈沒被抓到就算妳贏了,反之若被初五抓到就算輸。」
  「輸的人可是要接受懲罰的。」斜眼看我,初五詭譎一笑後說「放心,只是小小的懲罰,至於是怎麼個罰法,等比完就知道了。」
  「我知道了,來吧。」想也知道那個懲罰一定是很噁心的,他們打算以自己能升任前輩的身手來弄我的企圖太過明顯,不過...是前輩又怎樣?!我可是很有信心,而且我還是詹妲”出產”的,才不會給她丟面子!
  
  站在起跑線前,我握緊雙拳等初四發號司令。
  「準備好了嗎?」初四問,我以點頭的方式回應,他頓了幾秒後,高喊出「預備--開始!」
  「呀啊啊啊---!」一個吶喊,我使出急速的腳程往前狂奔,不時以跳躍的方式順著呼吸。
  看不到他們,我卻能知道他們傻住了,因為他們錯估我的速度之後,我一個回頭就見初五竟提前在三秒後就開跑...『他奶奶的!居然作弊!』
  知道抗議一定無效,我無法停下腳步便決定就這樣跑給他追。
  初五畢竟還是個前輩,距離被他越拉越近,我不使出全力不行了「看我的啦--!」
  以躍步為主、跑步為輔,減緩許多腿部的疲勞,我一口拉開了近十公尺的距離。
  「嘿嘿~看你怎麼追...咦?」我下意識的回頭去看,卻看到初五一派輕鬆的樣子...不對!他在笑,笑的邪惡,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?
  沒能思考下去,反正我跑我的,五圈過後就可以結束這愚蠢的追逐、結束他們的詭計。
  
  最後一圈了,只剩下一個彎之後的一百公尺直線。
  初五從頭到尾都沒追近,看來我是勝券在握了。
  奔在最後一個彎道上,即將連接直線跑道,我在彎道的尾端以一個跳躍準備落在直道上,卻在半空中以餘光瞄到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跑道內側的鐵絲網上...『初五?!他要幹什麼?!』
  初五居然一個猛跳,躍上並攀在我身旁的鐵絲網上,我嚇了一跳卻也落地了,想繼續邁開腳步卻被他先一步的往我身後跳來。
  「你、你要幹什...」後頸一個短暫的疼痛,我慢慢失去了意識......
  
  
  
  『唔...好痛...』不知過了多久,我恢復意識了,隨即感覺到頸部的疼痛,反射性想伸手去撫摸發疼的部位,卻發現雙手、雙腳皆被綑綁住,連眼睛跟嘴都也被蒙上...『該死!一定是那兩個下流傢伙幹的!』
  不斷扭動身子、試著脫困卻都徒勞無功,只能不斷在心裡咒罵那兩個王八蛋。
  逃脫不了,我無奈更是無力的往後一靠,靠在冰冷的牆上...『他們好像不在附近...哎?』
  無意的挪動身子,感覺到好像碰到某人的肩膀...『這裡還有別人?會是那五口組的人嗎?』
  慌張的同時,我聽到那人發出了一聲虛弱「唔...」
  『女的?那就不是五口組的人了,難道...』應該就是另一個被欺壓的女孩子,且聽她如此虛弱的聲音,似乎是呈半昏厥的狀態。
  拼命扭動身子去觸碰,希望她不要昏過去,以免那群傢伙突然出現又趁機欺負她,可我不管多麼使勁去引她注意,她給我的感覺還是即將昏死過去、身子搖搖晃晃的。
  果然,沒多久,她一動也不動了,我無奈的嘆了口氣,想幫也幫不了她。
  『那些傢伙到底對她做了什麼?該不會等下就換我...』
  一陣鐵板的摩擦聲從前方傳來,被打斷思考我也因此判斷出這裡是體育場的儲藏室...『有人要進來了,拜託別是那五口組的...』
  「嘿嘿~執行完任務,接下來就來好好犒賞自己吧!」低沉的男聲附帶一連串的邪惡笑聲。
  幹,是初五的聲音。
  我假裝仍處於昏睡狀態,開始擔心接下來會發生的窘境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