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覺醒來已經是隔天接近中午了,我洗完澡、換上乾淨的衣服,準備去餐廳吃午餐。
巧的,剛好有人敲了幾下房門,我走過去門一開,就是賞心悅目到讓我精神全來的畫面。
淡淡的笑著也很迷人,站在我面前的詹妲,腳尖一踮親了一下我的臉頰「起床了呀,早安。」
「前輩早。」熱了些臉,我傻笑。
「要不要陪我吃午餐?」
「好阿,我剛好想去餐廳吃飯。」當然是立刻答應。
「那...走吧。」把我輕拉出房間,等我反手關上房門,她摟上我的腰、繩索一射,攀好繩子便帶著我降到一樓大廳。
一著地,我有些慌張的左顧右盼,就怕周圍有她的粉絲會用冷眼砍我。
「嗯?妳在看什麼?」她偏頭問我。
「沒、沒事!」我乾笑著搖頭。
她也沒追問的意思,只是在她要牽我手走去餐廳時,身後傳來熟悉的喊聲「仲效!嘿、嘿!這邊!」
回頭一看,是敬楊跟那對笨蛋情侶,這三口組邊不停對我招手邊走過來。
「呃!」看到詹妲瞬間收起笑容,我有不好的預感。
「前輩好!」走近後,他們異口同聲跟詹妲問好。
詹妲還是沒表情的點頭回應,接著她把目光放到我身上,我讀出她眼神賦予的意思--『選邊站。』
「......」出現了,這為難我的選擇題。
苦惱的同時,敬楊果真出聲邀約「仲效、詹妲前輩,要不要一起去吃飯阿?」
太了解詹妲的個性,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,果然,詹妲丟出一句「仲效,我先進去。」
說完就轉身走進餐廳裡,我無奈的抓了抓頭髮「我...我前輩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,你們先自己去吃,吃完我再去找你們。」
「喔,好吧,我們吃完會在大廳等妳一起玩Wii喔!」敬楊拿出一張”守貘”專有的出借證「我們可是排很久的隊才借到Wii的。」
才離開短短一個月不到的時間,”守貘”出借給大家的遊戲機就從PS2進步到Wii了,我顯些興奮的說「好阿,我沒玩過也超想玩Wii耶,等等一定過去找你們玩!」
「OK!」敬楊給了我一個”OK”的手勢。

走進餐廳裡,我搜尋了一下,很快看到詹妲慣例坐在角落正吃著餐點,可能是美國待久了,她難得沒吃西式改吃中式。
買了同樣的中式午餐,我端著飯菜走到詹妲面前,猶豫著要不要坐下...『她會不會趕我走阿?』
抬頭看我,對上視線後,她又瞄了瞄對面的空位,示意我坐下。
鬆了口氣,我坐到她對面,放下餐點我看著她不發一語的動著筷子。
久違的尷尬氣氛再起,是不是該主動開口跟她說些話?可又想不到要說些什麼,頓時只能安靜的看著她。
尷尬的情況持續了五分鐘,我還是說不出話來,然,她突然放下筷子、抬頭看向我「妳不吃嗎?飯菜都要涼掉了。」
「呃...那個...」吞了幾次口水,我仍是語塞。
「有話快說!」兇了句,她瞪我。
身子一個大顫,我無意的將視線左掃右掃,最後還是戰戰兢兢的開口了「前輩...妳是不是不喜歡敬楊他們?」
「妳又再問廢話!我對跟我不相干的人一向如此,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!」持續冷眼,她越來越不高興了「這點妳不是很了解嗎?!」
「可是...他們是我的朋友阿...」
「就因為他們是妳的朋友,我才會稍微理他們一下,要是換作別人,我肯定頭也不回的就走掉了!」說到這她還”哼”的一聲,撇過頭去「而且我又沒不准妳接近他們。」
『這些我都知道阿!問題在於妳會要我選邊站嘛!』這些話我只敢在心裡吶喊,抓抓臉,我試著鼓起勇氣說「他們其實都...都很可愛嘛,對我也很好...我想前輩妳多跟他們相處...也、也會喜歡他們的...」
「妳喜歡他們就好,幹麻連我都要去喜歡他們?」冷聲反問。
「......」如果妳喜歡我,應該肯放下身段融入我的朋友圈吧?照樣是沒辦法把上述的話問出口。
不行,再這樣下去肯定解決不了問題,我想著該怎麼把心裡話以婉轉一點的方式說出口。
見我陷入思考,詹妲等著等著,不耐煩了,一巴掌往我的頭拍下去「又再打什麼鬼主意了?!」
「哇、哇!我沒、沒有阿!」撫著被她巴疼的頭,卻被這一巴給巴出了點子,於是我小小聲的請求道「他們是我的朋友,前輩妳是我喜歡的人,我當然希望妳也能跟他們好好相處...前輩,一次就好,跟他們相處過一次,假如妳還是不喜歡或不習慣,我就不勉強妳了,可以嗎?」
本以為她會在聽完我的話之後,又給我一掌順便拒絕我,沒想到出乎意料的,她只是直盯著我看,似乎在猶豫。
安靜的看回去,直到我又輸了打算低下頭,她卻在我低頭的瞬間回答了「可以,但我有條件。」
「真的?!好哇、好哇!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妳!」太高興了,我想都沒想的就答應,然,當看到她露出招牌竊笑後,我才想到,以她的個性,開出的條件絕對會讓我哭笑不得。
不管我瞬間石化的興奮表情,她從黑袍裡掏出一個高科技多功能電子錶「這錶有鬧鐘功能,我想錄下妳的一句話,當作叫我起床的鬧鈴。」
「...哪句話?」我愣問。
「妳剛剛請求我的時候,有一句話蠻動聽的,就那句。」她越笑越燦爛。
「......」我卻越來越無言,沒辦法,畢竟都已經答應她了,我回想了一下剛剛對她說的話,很快就抓出一句會讓她覺得動聽的話「我想到了...」
「那,開始錄。」看我的囧字臉看到開心,她按下錄音鍵,接著把錶伸到我嘴巴前面。
周圍都是人,我不由的臉紅了起來,聲音也不敢太大的說出那句「前輩妳是我喜歡的人...」
「太小聲了。」縮回手把剛剛錄的洗掉,不滿意的她再度按下錄音鍵,把手伸回來。
是在整我,看她笑的邪惡就知道,我只好提高些音量再說一次「前輩妳是我喜歡的人。」
還是不滿意,她邊洗掉錄音邊帶笑意的警告我「最後一次,沒錄好我就不答應妳剛剛的請求;這樣好了,妳改說”我最喜歡前輩妳了”這句。」
那錶又被伸到我嘴巴前,被警告是最後一次,看來也只能豁出去了。
「......」想等臉上的燥熱緩和下來,可溫度卻越來越高,無意抬頭對上她催促且狡獪的神情,沒退路,我閃開她的視線,心一定還猛拍一下桌子,最後直接讓要說的話衝口而出「我最喜歡前輩妳了--!」
全場靜默,周圍聽到的甲乙丙丁全都看向我,一陣強烈的羞恥感讓我立刻趴到桌子上,完全抬不起頭來。
「呵呵呵~~」詹妲滿足的笑聲不意外的傳來,我偷瞄了一眼,她正爽快的掩嘴而笑,笑得沒完沒了。
「我的天喔...」持續一動也不動的趴在桌上,這次在大庭廣眾下戲弄我,實在讓我超想找洞鑽的!


吃完午餐,我在眾目睽睽的情形下,跟著詹妲離開餐廳。

踏進大廳,隨即看到敬楊他們霸佔在電視機前,正愉快的玩著Wii,我便喊了個聲「嘿~~我來了!」
「妳來啦,快來玩吧!」聽到我的聲音,敬楊回頭看著我猛招手。
看向詹妲,我笑笑的說「前輩,我們過去吧。」
等她點頭回應,我便領著她緩緩走向他們。
來到大家面前,他們很有默契的愣了一下,接著敬楊乾笑問「詹妲前輩,妳也要跟我們一起玩嗎?」
聽得出他語氣帶著期待,笨蛋情侶也很驚訝的看著詹妲,詹妲各看了他們一眼,最後看向我「仲效拜託我的。」
她這樣說好像很委屈似的,其他人隨即把目光放在我身上,我只好傻笑著說「呃...呵呵,是沒錯啦,人多才熱鬧嘛!」
「也是,那繼續吧,我的位置讓給妳,女士先。」米魯把手中的感應把手遞給我。

遊戲開始前,詹妲默默的坐到一旁的沙發上,米魯也跟著坐下,卻是坐在隔著她一個位子的座位,我看到了,不由的苦笑...『前輩給人的孤僻印象實在太深刻了點。』
敬楊倒是不在意...應該說是粗神經的直接坐在詹妲旁邊的空位上,一坐下便對持著把手的我跟珊迪說「先來場棒球比賽吧,贏的人可以命令輸的人當場做一件事!」
「總之,就是類似大冒險的逞罰。」講白了點,米魯突然舉起雙手歡呼「親愛的加油!我相信妳會贏的!」
「謝謝你,親愛的~」回應米魯的,是珊迪超讓人反胃的一記飛吻。
我跟敬楊超有同步率的作嘔吐樣,這時遊戲畫面已經顯示出比賽開始的場景。
「小仲效要加油囉。」詹妲很突然的出聲,大家瞬間安靜且看向她。
「前輩...」好感動,這是她試著融入的第一步,可我很快發現大家的注目讓她臉色開始起變化,我趕緊拉回大家的注意力「開始了,珊迪妳先攻。」
有效的讓大家把目光放回螢幕上,敬楊卻在我要投球之前,拿起桌上的電視遙控器當麥克風,然後模仿起某體育台的知名主播來開場「喜愛棒球、熱愛棒球,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、睡不著覺甚至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、棒球狂,大家好!打給賀(台語)!胎嘎後(客語)!我是主播徐X元,歡迎收看職棒本年度由統一獅對上兄弟象的第一場比賽,記罵逼骰咩開係囉(台語)、比賽要開始了!」
「哈哈!白痴什麼?!」我大笑,珊迪則回身給敬楊一個中指,笑鬧間,我再度意外的發現詹妲也跟著笑了一下...『沒錯、沒錯,就是這樣!米田共,就靠你了!』

半個小時過去,棒球遊戲來到尾聲,珊迪不愧是大力女,幾乎棒棒揮出深遠的飛球,來到九局上半,她已經攻下七分了,我卻還在掛蛋。
現在是兩人出局,但也是滿壘的慘況,珊迪握緊了把手,蓄勢待發的等我把球投出。
「媽的,我輸慘了啦!」有點自暴自棄,一個不爽我亂投了一球,結果是一記暴投。
「打擊者趁這記暴投上到了一壘,三壘的跑者也跑回本壘得分了,目前的比數是八比零!」敬楊持續盡責的播報實況。
「哈哈~跟我鬥?妳差遠得呢!」站成跩跩三七步,珊迪等下個打擊者走到本壘板前。
「果然我家親愛的是最強的!」歡呼著,米魯整個站了起來。
「......」無言,我的加油團呢?下意識看向詹妲,她沒什麼表情但用唇語對我說了句”加油”。
「哇呀--!再來吧!我要把妳給三振出局!」真是替我加滿了九五無鉛汽油,我立刻士氣大振。
「想得美,來吧!」珊迪呈揮擊姿勢。
帶著滿滿的自信,我猛力的投出一記快速球,結果...
「打擊者猛力一揮...哇~~這是一發全壘打、滿貫全壘打呀!揮出去的球有如脫了韁的野馬、斷了線的風箏、變了心的女朋友,一去不回頭阿!」
「幹...」敬楊的搞笑模仿,已經讓我笑不出來了。
最後好不容易解決了最後一名打者,我卻已無力反攻,還被珊迪三上三下的完封了比賽,真是輸得慘慘慘。
「嘿嘿~該處罰了!」對認命且聽候差遣的我賊賊笑,珊迪轉身指著敬楊「我跟我家親愛的早就懷疑你們有一腿了,所以我決定給你們一個坦白的機會,仲效,我要妳親敬楊!」
「妳在亂扯什麼小朋友阿?!」跟敬楊再次默契演出,我們皆一臉錯愕。
「少來了,不要害羞嘛~愛情要發揚光大才偉大阿!」米魯摟著珊迪的粗腰附和道,但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表達什麼。
其實早料到會被誤會,但我跟敬楊真的只是很要好的麻吉,好兄弟怎麼可以親嘴呢?!且要是真的親下去,我怕詹妲會...對喔,她呢?
望向詹妲,她剛好起身並緩緩走到我面前。
她所有的舉動總是惹來大家無聲的注目,這次也不例外,其他人因不解而猛盯著她,她卻嘴角一個微揚後,淡淡的說了句「我才是跟仲效有一腿的人。」
「阿?!前輩妳!唔!」來不及錯愕於詹妲的公開行徑,我的嘴便被她的嘴堵住還不停吸著我的唇。
眼前只有一副陶醉樣並輕閉著眼的詹妲,我看不到其他人的表情,可安靜的空間明顯示意出他們的錯愕且嚇到說不出話來。
吻了我整整五秒才放開,詹妲舔了舔唇邊,露出竊笑「仲效是我的,請別誤會了。」
「......」漲紅臉,我還在放空。
「真的...假的...」先回神的敬楊,雙手搭上我的肩猛搖「妳真的跟詹妲前輩在一起?!妳、妳跟詹妲前輩是一對的?!」
被搖到回神,我抓了抓頭髮,顯得不好意思的承認「對,如你們所見...」
我的一句話讓那對情侶也回神了,正以為他們會聯合質問我性向甚至是罵我,沒想到他們竟是拍手叫好、歡聲雷動。
「仲效妳也太神了吧!居然可以跟詹妲前輩在一起,妳是怎麼辦到的阿?!厲害、厲害!」珊迪一臉佩服的樣子。
「超出性別界線的愛才是真愛阿,恭喜妳,仲效。」米魯像是親爹看到孩子長大的感嘆。
「雖然其他雄性包括我都有點失落,不過還是祝福你們啦!」敬楊莫名其妙的喜極而泣。
「...謝謝你們。」傻眼的我只能說這句話了。
詹妲突然湊上我,在我耳邊說「妳的朋友們挺可愛的。」
「前輩?!」從沒想過詹妲會說這種話,真讓我驚喜萬分「妳可以...接受他們了?」
「算是。」視線掃過那三個人,詹妲微微露出笑容,那三人搞不太懂狀況,可見她笑便也跟著傻笑起來。
成功了,我終於讓詹妲願意融入大家了,好想大聲歡呼,也覺得沒有理由壓抑,於是我張大嘴準備把喜悅吶喊出來。
「怎麼那麼吵阿?!」一聲凶狠的質問,打斷我想歡呼的舉動。
當我們面面相覷之時,一名男子從電視後面竄了出來,看到他的面貌跟打扮,除了詹妲,我跟其他人一下就知道對方是誰了。
『靠夭...有沒有那麼倒楣?居然是初三...』看了眼其他人,大家都一副戰戰兢兢的模樣。
「你們幾個,玩遊戲機需要那麼大聲嗎?!吵到本大爺了!」折著手像是要開扁的姿態,初三掄了一下自以為有型的落腮鬍,持續凶惡的語調「該好好教訓你們這些無知晚輩了!」
「挫賽了...」敬楊在我耳邊哀嚎。
「不會的。」回他這句話,因為我看到詹妲冷下了臉。
果然,詹妲在聽完初三的惡語後,直接走過去擋在他面前「你敢動他們,我就動你,有膽試試看。」
「......」初三愣住了,肯定是震懾於眼前的女人竟如此的美麗...不對,怪怪的,我怎麼覺得他的錯愕還有其他原因?
「銀髮的女人...難道...」像在自語,初三收斂了些訝異的神情,然後低聲問著詹妲「妳認識我的老大初一嗎?」
「什麼初一?農曆年節早就過了。」直接吐槽,這話聽起來詹妲是真的不認識初一,接著她發出簡短的嚴厲警告「快滾!」
不像是被嚇到,因為初三是在思考過後才轉身離開的。
我現在是滿心的喜悅,畢竟剛剛詹妲回嗆的內容不是說”仲效”而是”他們”,這代表她不只是因為我才挺身而出的。
只是初三剛剛是在思考什麼?不得而知,但似乎也不那麼重要...應該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