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哼!死到臨頭還敢叫囂!」
  「該不會盲人當久了,也跟著出現駝鳥心態了吧?哈哈哈!」
  一個威嚇一個嘲笑,我把眼睛閉上後,立刻出聲反擊「我還沒先問你們,穿得黑麻麻是家裡辦喪事喔!」
  「什麼?!」聽起來不是火大,而是訝異,其中一個錯愕的問「妳看得到?!」
  「不然我剛剛閃你們子彈是閃假的嗎?!」反問,嗆聲可是我的強項,從來沒輸過!嗆完我質問道「說!你們是誰派來的?!」
  「這跟上頭交代的不太一樣,還以為是欺負眼殘的簡單工作...」直接忽略我的問題,另一個嘀咕幾句後「那妳現在閉眼睛是瞧不起我們?!媽的,我們上!」
  吼完就是一聲被消音器壓抑過的槍響,我感覺到一道速度驚人的風流,於是右腳根往斜後方一踩,順勢一個閃身躲過這發子彈。
  「怎麼可能...可惡阿!我要把妳打成蜂窩!」被我閉著眼睛躲過子彈,他們更加光火,簡直是失去理智的瘋狂扣著版機。
  沒用的,所有的彈道我都”聽”且”感覺”的一清二楚,靠著周圍的牆壁及書桌椅,我踩著、蹬著、跳著,即使他們是同時開槍,我也能連連躲過所有子彈,所有動作皆是那樣輕盈利落,利落到我自己也覺得...『真不可思議...身手竟然進步那麼多...果然要實戰才能知道訓練的成果。』
  至於那兩個被我耍得團團轉的仁兄,因為亂開槍很快就沒子彈了。
  一個後翻,我站穩在客廳正中央的短腳桌上,隨即聽到兩個扣板機卻是空包的聲音...逮到機會了,換我嘲笑他們「真是糟糕呢,沒子彈了耶,要不要給一分鐘的時間,讓你們裝一下子彈呢?哈哈哈!」
  其實在方才的槍林彈雨中,我的腦袋一直在轉、推測著,他們的身手平平,且完全沒帶腦子出來,佐靈可能會派這種C咖來對付我嗎?
  或許,她根本想不到我會因為失明,反而身手更敏捷...還是沒能確定這兩個人到底是聽令於誰,不過就屬佐靈的機率比較大。
  「妳這個臭丫頭...」咬牙切齒。
  「遠攻不行,那就來場近戰!」語畢,我便聽到兩聲抽出短刀的聲音。
  雖然之前的訓練都是遠程的,但面對近戰我仍自信滿滿...『不多近還遠,我都可以感覺得一清二楚!』
  現在的我,可說是全身都長滿眼睛了...不小心想像了一下,怪噁心的!
  「砍了她!把她大懈八塊!上!」吼完就一左一右朝我奔來。
  「來阿!老娘才不怕你們...靠!好臭喔!」差點忘了我的鼻子也變得很靈,所以當他們逼近我的時候,我聞到右邊那位仁兄全身散發出超濃厚的古龍水味道,更慘的是左邊的仁兄...是八百年沒洗澡了嗎?!狐臭味重到可以燻死一頭大象了吧!
  被他們的體味擾到無法凝神,這樣就危險了,且我身上根本啥武器都沒有,乾脆一個前翻順利閃過他們砍來的短刀,接著疾步奔向臥室。
  「哪裡走!」似乎從我身後追來了。
  不過我已快一步的奔進臥室裡,順勢把拉門給拉上。
  他們的腳步聲停在拉門前,古龍男得意的笑聲傳來「呵呵呵!知道怕了,所以躲進房間裡?」
  「躲也沒用,妳沒地方逃了,認命點出來受死!」狐臭男吆喝道。
  靜默三秒,見裡頭的我沒出來的打算,他們乾脆一人拉一邊,把雙開的拉門給猛然拉開來。
  「起手...」趁他們方才叫囂的時候,我已經找出武士刀並以拔刀姿態半跪在拉門之後,他們想也沒想到我會近在眼前,便是錯愕到反應不過來「正宗...拔刀之術!」
  ”涮”......銳利的刀身神速的從刀鞘裡拔出,以切腹的方式,從左刷到右,準確的重砍他們的腹部,鮮血從他們的肚子裡狂噴而出。
  「啊啊--!」齊聲慘叫,好在他們痛到叫得並不大聲,隨即雙雙倒臥在血泊之中。
  「嘖!又要在洗一次澡了。」幾乎整張臉都被他們的血給染髒,身上各處也有斑斑血漬,起身我低頭、睜開眼,以狩獵的眼神看向他們...還在殘喘,於是我彎腰撿起掉在一旁的槍,並從古龍男的腰帶上的黑包裡拿出新的彈夾。
  慢條斯理的裝好子彈,我便一人開一槍,讓他們腦袋開花、死不瞑目。
  危機順利解除了,我盤腿坐在那兩俱屍體的前面「看來得等前輩回來,才能處理掉他們的屍...」
  ”叮咚、叮咚、叮咚”...好急迫的門鈴聲...『該不會又來一匹要我命的殺手了吧?』
  起身,右手緊握著收在腰際的刀柄,我緩緩的、小心翼翼的走到門口,接著試探性的喊問「是誰?」
  來人以熟悉的聲音回覆「仲效,我是佐憐!」
  『佐憐?這麼晚了,她怎麼會跑來?』疑惑,但起碼不是被派來殺我的人,我鬆口氣後便把門給打開來。
  想當然大伯、大嬸也跟著,然在見我渾身血跡的狼狽模樣,佐憐立刻尖叫「啊啊--唔...」
  我趕緊摀住她的嘴「別叫、別叫!妳想讓鄰居知道這裡有發生兇殺案嗎?!」
  仍瞪大著眼,佐憐猛點頭示意不會再尖叫了,我才放開手。
  「這是怎麼回事?妳身上的血不是自己的吧?」見過大場面的元老前輩就是不一樣,大伯挑著眉問,語氣像在問我吃過晚餐沒。
  站在門外不好交談「先進來在說。」
  
  在見到被子彈掃蕩過的客廳慘況,以及那兩俱屍體時,佐憐又要尖叫了,好在大嬸反應頗快的幫我摀她的嘴。
  佐憐完全無法適應有屍體在的空間,我們四個只好走進臥室裡,不忘把門關上、隔絕屍體的存在,以免佐憐又情緒失控。
  圍坐,我先把方才發生的戰況說給他們聽,說完我便問兩位元老「那兩個的模樣,兩位前輩都看到了,請問你們有印象嗎?」
  思考了一會兒,兩位元老都搖了搖頭,大伯說「”守貘”的殺手傭兵那麼多,我們也無法確定是否是自家人。」
  「說的也是...」仍問不出他們的身分,我有點失望,接著閉上又讓我發暈的眼。
  大嬸接著出聲補充道「不過,我剛看到他們戴著的皮質手套,手掌上的布料繡著一個大大的、以閃電形式構成的”N”字英文字母。」
  「”N”字?!」視線模糊的關係,所以才沒發現到這點,而那個”N”所代表的意思「該不會...代表他們是...”Nexus”的成員?!」
  「妳的推斷,可能性比較大。」大伯贊同道。
  假如真的是”Nexus”的人,那...那就更加百思不解了!
  可以得知”Nexus”已經侵入台灣是沒錯,但他們怎麼會知道我在這?還有,他們為何要殺我?我對他們來講應該還不構成威脅阿!
  疑點重重,我頓時思緒有些混亂...『不可能是跟蹤前輩或是有大伯、大嬸陪著的佐憐,所以最有可能的,就是他們跟蹤了敬楊他們...也不對阿!”Nexus”怎麼會知道他們是我的朋友...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!』
  大嬸打斷我一團亂的思考「仲效,妳想太多也沒用,倒不如等詹妲回來,妳在告訴她並請她回報給上頭知道。」
  我顯些無奈的點著頭「看來也只能這樣了,畢竟”Nexus”滲入到台灣的事情比較嚴重。」
  「那兩俱屍體,我們幫妳處理掉。」說完,大嬸拋了個軟性的東西過來,落在我盤坐著的大腿上。
  睜開眼一看,原來是濕紙巾,顯然是要給我先擦血用的「謝謝大嬸。」
  「那我們先搞掉屍體,你們聊。」
  
  兩位元老離開臥室後,我邊拿濕紙巾擦臉上的血,邊笑笑的問佐憐「妳怎麼會突然過來找我?」
  其實,在方才跟兩位元老討論時,我就察覺到佐憐怪怪的,似乎有滿滿的心事。
  「我...我只是覺得,很久沒來探望妳,就...就趁十二點門禁前,過來看看。」個性單純,佐憐說話時的心虛感實在太容易察覺了。
  「可是妳剛剛按門鈴按得很急,感覺是在緊張我什麼。」收起笑容卻沒質問時的冷漠,我刻意讓平淡著語氣「好像是...妳早知道我會遇到麻煩?」
  「我...這...」我已經做成這樣了,她還是被我問得語塞。
  「佐憐,我不是要逼問妳什麼,甚至可以給妳點時間去思考在妳心裡糾結的事情該不該說,但,我希望妳明白,殺手這種地下世界即使沒有”善”與”惡”之分,可的確有”對”與”錯”之隔。」再露出安撫性的笑容,我伸手摸摸她的頭「其實妳不只善良,也很聰明,所以我相信妳能分辨出來的。」
  「仲效...」愣愣的看著我許久,佐憐頭一低,允諾道「我知道了...再給我一天的時間思考,好嗎?」
  我沒猶豫的便點頭回應她...『應該是跟”Nexus”有關...還是希望她快點說出來,免得”Nexus”會出乎意料的攻擊”守貘”...』
  
  
  
  深夜,當詹妲回來時,見到客廳的滿目瘡痍,隨即慌張的奔進臥室。
  打算等她回來的我,當然還沒睡,模糊視線裡有她的身影出現,我正要喊她卻被她先激動的一把抱住「仲效!我還以為妳出事...快嚇死我了!」
  「前輩我沒事,妳冷靜下來,我說給妳聽。」撫著她的背,我持續在她耳邊細聲說著安撫的話,等她慢慢冷靜下來後,我便把晚上發生的事全說給她聽。
  聽完,她也很錯愕「怎麼會...”Nexus”來台灣的第一個目標,居然是妳!」
  我苦笑「很莫名其妙吧?我想了一個晚上也想不明白...總之,請前輩天一亮就回”守貘”去跟總令稟報,以便先做好防範。」
  「也是...我會順便請佐憐幫妳另外租間房子,這裡已經不安全了。」詹妲顯是擔憂、心疼的撫摸我的臉頰。
  「都聽前輩的,前輩應該很累了吧?先睡吧。」傻笑著,我不斷在心裡祈禱....『老天,讓我的眼睛快點復原吧...前輩跟”守貘”的最大危機,似乎過不了多久就會到來...』
  
  
  
  
  
  醒來時,已經是早上九點多了,已不見詹妲的人,顯然她急著把昨晚的狀況報告給總令知道,所以先回”守貘”了。
  只是...偏偏我的祈禱就在眼睛一睜後,生效了...幾乎可以看清楚週遭環境了「真希望第一眼看清楚的,是前輩的模樣。」
  小失望了一下,我起身走進浴室裡盥洗。
  
  換上乾淨的衣物,走到客廳時,發現桌上擺有一份早餐,詹妲雖然急,卻也沒忘幫我準備。
  愛心早餐吃到一半,門鈴響了,且來人直接喊聲「仲效,是我佐憐。」
  該不會已經決定好要告訴我什麼了吧?我快步走過去幫她開門,順便問安「佐憐早阿,大伯、大嬸早。」
  「早...」佐憐回應後,我正要領他們進門,可佐憐卻要兩位元老在門外留守。
  推測出她待會要告訴我的事,是他們不好聽到的,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,便跟她一同進到屋子裡。
  面對面坐著,沉默了一會兒之後,佐靈總算開口了「我...我幾乎沒睡的想了一個晚上,最後還是決定全都告訴妳...因為我已經被這些日子以來的不安感,搞得吃不下飯、睡不著覺了...」
  這麼嚴重?聽她這麼說,我也矜持不下去了「那快告訴我,妳到底知道了些什麼?」
  「就...就是...」
  
  
  
  
  跟著佐憐的述說,我的雙眼瞪得越來越大...這、這已經不是”晴天霹靂”足以形容我的震驚程度了!
  等她全盤托出後,見我久久無法從驚愕中回神,她又強調了幾句「我、我說的都是真的!因為我真的不想因自己隱瞞又害到妳,甚至是害到詹妲...而且...再怎麼說...我也不可能拿自己親人來開玩笑,妳、妳應該可以理解我下了多大的決心才...才說出口的...」
  好不容易,我回神了,卻依然是驚愕的神情「我怎麼也想不到...真實的情況居然是這樣!原來...原來一切都是...可惡!太可惡了!」
  真是瘋了、歇斯底里了!跟著連串的咒罵,我起身就往門口奔去,佐憐的勸阻聲我完全聽不進去!
  
  
  『仲效...其實”Nexus”一切舉動的幕後指使者是...是我爸爸,也就是你們口中的...總令。幾天前,我要把處理好的文件拿給爸爸過目,卻在踏進他的私人休息室時,看到他對著電腦螢幕,以視訊的方式跟另一邊的人在討論著”Nexus”下一步的動作,因為螢幕是背對我,所以我看不到對方的模樣......接著,就在昨天,我更聽到爸爸依然是以視訊的方式,下令”Nexus”派人來殺妳,我昨晚會那麼急迫來找妳的原因,就是如此;爸爸應該沒察覺我已經知道”Nexus”的事,才會放心的在我面前與”Nexus”那邊的人通訊。還有,我有把聽到的、”Nexus”與爸爸派去交代行動的特使,兩者會面的地點抄寫下來,就寫在這張紙條上...』
  
  手上拿著那張紙條,我...我一定要親眼見證才能相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