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跪坐著愣看桔蓉的屍體,我無聲的掉著淚。
  不知過了多久,兩名負責巡邏的前輩過來了,看了眼桔蓉的屍體,他們質問我「這是怎麼回事?妳殺了她?」
  「......我怎麼可能殺她...我不要她死阿!我還有很多話想問她阿!」不管他們是前輩,我大聲的哭喊著,雖然認識桔蓉才幾天,但她是予黎的情人,我也把她當自己的妹妹看,現在她死了,還是死在我面前,天知道我的心有多痛、我有多懊悔「如果能再快一步的話...她就不會...不會...嗚嗚...」
  「喂、妳...唉~節哀順變吧,妳先離開這,她的屍體交給我們處理。」其中一位前輩勸說道,即使有同情心,但也不能放著職責不管。
  「桔蓉...為什麼要那麼傻呢...」勉強起身接著一步步後退,她的死狀悽慘,我卻不捨得移開看住她的視線「妳死了,予黎怎麼辦...怎麼可以...那麼自私...」
  想著予黎知道桔蓉死後會有多大的打擊,我忍不住又哽咽起來,這要我怎麼...怎麼對予黎說出桔蓉的死?我不敢說,真的辦不到......
  「仲效,發生什麼事了?!」身後傳來擔憂的喊聲,我回過身去便看到敬楊就站在離我兩步遠的地方「我剛聽到一個像是妳的喊聲,跑過來看還真的是妳,到底怎麼了?妳怎麼哭成這樣?」
  「是桔蓉...桔蓉她...」悲慟的情緒被他一問又更顯著,我激動的撲到他懷裡,隨即痛哭起來「桔蓉死了、自殺了....敬楊...我的心好痛...該怎麼辦...予黎又該怎麼辦...嗚嗚...」
  「桔蓉死了?!怎麼會?!」抬頭望向前方的關卡,他便看到兩位前輩把予黎的屍體抬了出來,「我的天...她為什麼要自殺阿?!這個笨學妹!」
  「不知道...我這一整天都在找她...結果找到了她,卻是...」說不下去了,每提到她的死,我跟著心被弄痛一次,好難受。
  「仲效,振作一點...」扶著我的雙肩,拉開了點距離,敬楊沒哭卻也是難過的,因為他幫我擦眼淚的手顯得顫抖「我知道妳沒辦法接受,我也一樣,但...發生了就是發生了,我們應該先查清楚桔蓉為什麼會動輕生的念頭...別哭了,我會跟妳一起扛起的,包括通知予黎...桔蓉死了的事。」
  「我知道...謝謝你...」試著壓抑住悲傷及眼淚,心中轉而燃起一股怒火,我一定要查清楚,到底是誰害得桔蓉非得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「我絕對不會...放過那個人的...不管是誰!」
  
  
  為了察明真相,我跟敬楊一同來到桔蓉的房間。
  房間裡,我們環顧了一圈後,準備開始搜找可能的線索,然在動身時,我先撇見桌上那本攤開的日記「敬楊,桌上有日記,說不定桔蓉她有在日記裡寫下什麼。」
  聞言,敬楊同我一起站在桌前,由他拿起本子,我們一起細讀著攤開的那頁內容。
  『予黎,對不起,我知道自己傷了妳的心,可是,我實在沒那個資格繼續擁有妳的愛、繼續跟妳在一起,假如妳有看到這篇日記,那我想我此時也已經不存在了。我知道妳,甚至是學長姊們都會罵我笨,居然什麼都不說的就草率結束自己的生命,可是,我無法啟齒,就連寫在日記上我也多次停下筆來。該怎麼告訴妳呢...該怎麼描述我已不乾淨的身體呢?我想讓妳懂我的痛,因為我自私的想得到妳的心疼,但也不想妳去體會、去想像我的痛,我怕妳會因為憤怒、衝動而跟著賠掉性命,我好矛盾、好無助,猶豫了好久,我還是選擇告訴妳,就當作是提醒妳要好好保護自己,不要像我這樣傻傻的掉入陷阱。那是個骯髒的陷阱,我無路可逃,看不見也不得呼喊求救,只能放任他們把骯髒的器官粗暴的搗壞我的身體、硬放入我的口中,好久、好久、好久...
  然後,我沒了知覺,也宣判我的身體已經被侵入、已經不是完好的,原本該屬於妳的,只剩一身的污穢,我不喜歡也不能接受這個身體,就算每次休息時間,我都會回房間洗一次澡,可那骯髒的感覺卻怎麼也洗不掉,最後一次的清洗,我在蓮蓬頭下縮著身子,已經茫然、已經絕望,身體冰冰冷冷的好像不屬於自己,連打下來的熱水也覺得是冰的,真的...到極限了,我無法再支撐起這樣的身體,所以,我選擇放棄了它、放棄了妳,因為妳有資格去選擇更好的,不必勉強自己來接受這樣的我,我不想看到妳存著芥蒂的眼神,與其被妳這樣看待讓我生不如死,不如就以我生命的結束當作結束。請不要為我難過,請相信這世上還有更好的女生適合妳,請早點忘了我,去找尋妳的另一個美好。永別,曾經很愛很愛妳的桔蓉。』
  
  「桔蓉是被強暴了?!幹!是誰幹的?!馬的我一定要把那個王八蛋碎屍萬段!」憤怒的暴著粗口,敬楊握緊著雙拳,還一拳打爛了桌子,但沒注意到我一臉錯愕的模樣。
  「怎麼會...難道...」難道那次被初四他們抓進儲藏室,那個昏厥在我身邊的女孩子,就是桔蓉?所以,那天她撒謊說被前輩找去,其實是被初四他們拐走,然後就...
  「他們居然...幹!我要殺了他們、我要他們全部當陪葬品!糙她媽的一群下流骯髒的男人!」
  不顧形象的大罵著,氣憤至極的連眼淚都跟著又掉了幾滴下來,我近乎是失去理智,轉身就要奔出房間找那群混蛋算帳。
  「仲效等等!妳怎麼知道是誰幹的?!」敬楊從後把我抱住。
  「快放開我!我要去殺了那五口組的!一群下三濫的東西!」不停掙扎,但敬楊的力氣實在太大,我掙脫不了。
  「是他們?!妳、妳先冷靜一點!他們有五個人,妳這樣衝動跑過去,反而會被他們找到藉口殺掉的!」邊安撫我,他邊把我抱到床邊,接著雙手猛按住我的肩,讓我坐到床沿上「冷靜下來,我知道妳很生氣,我也一樣阿!但一時衝動只會誤事,我們一起想辦法好嗎?」
  「好好...你放開我,我不會再亂暴衝的...」說完,我深呼吸了幾次,克制住心中強烈的憤恨。
  確定我有比較冷靜了,他放開我坐到我身邊,先嘆了口氣,他皺眉問道「妳怎麼能那麼確定是初一他們幹的?」
  「......」之前被綁的事情,我怕敬楊他們會擔心所以沒說,現在這情況真的不說不行了,我沒猶豫過久便全都說了出來。
  聽完我所說的,敬楊隨即一個巴掌往我的後腦杓巴下去「這種事為什麼不早點說出來?!」
  「我想說反正我也沒事,就不要讓你們擔心了,誰知道桔蓉也被他們...」我一臉無辜的撫著後腦。
  「真是的!」瞪我一眼,他陷入思考,一邊想他一邊說「他們下手總是把女生綁手綁腳還矇眼遮口,就算知道是他們也沒憑沒據,連看都沒看到是他們幹的,這樣根本沒辦法指控他們的惡行。」
  回想著那天的過程,我說「我記得桔蓉是被初二帶走的,那她肯定有看到初二,為什麼她卻不願意對其他前輩或是她自己的前輩說呢?」
  「很簡單,要不是初二威脅她什麼,再不就是初二佯裝成自己是碰巧救了她的人。」
  敬楊分析的是,但這讓我又怒火狂燒「難道就真的沒辦法教訓他們,只能眼睜睜看他們繼續為所欲為了嗎?!」
  拉下我因怒吼而跟著站起的身子,敬楊卻也無奈到底「我也想不到辦法,這需要動腦的還是等明天問看看米魯吧,唉...如果詹妲前輩在,應該很容易就解決,桔蓉也不必想不開的賠上性命。」
  「怎麼可以每次遇到麻煩都要找我前輩呢?這件事我要自己處理!」
  「妳自己怎麼處理?別倔強了,我知道妳不想給詹妲前輩添麻煩,但這些事都不是我們作晚輩的能解決。」敬楊直接滅掉我的決心。
  我再次猛然起身「就因為...」
  連話都不給我說完,他依然直接的駁回「對,沒錯,就因為我們是晚輩,妳不服、我不服,但這是很現實的問題,不服也沒用!」
  「......」頹然的坐回床上,他說得沒錯,我不能接受也得接受,假如真的只能靠詹妲來處理這件事,那也是得等她回來「前輩最快大概也要到明晚才會回來,可桔蓉的死瞞不了多久的,我實在擔心予黎知道後,會不會...」
  ”叩、叩”兩聲敲門聲突然傳來,我跟敬楊對望了幾秒,想的都是...『怎麼這時間會有人來找桔蓉?』
  該不會又是那五口組的人來這想再對桔蓉不利?再次看向敬楊,看到他跟我一樣沉著臉,便知道他跟我想的一樣。
  「要開門嗎?」我問。
  「先不要,免得我們誰都忍不住的就給他們一拳。」敬楊冷冷的回答。
  就讓敲門聲持續著,我們兩個都不發一語,是在忍著衝過去、門一開、一拳下去的衝動。
  門外的人卻不死心,連敲了快一分鐘的門,突然,一個喊聲跟著敲門聲傳來「桔蓉,我想跟妳談談,開個門好嗎?」
  居然是予黎,我們再度對望,一臉錯愕。
  「現在呢,要開門了嗎?」我愣問,腦袋卻開始思考該怎麼把桔蓉死了的噩耗告訴予黎。
  「唉,該面對的就去面對吧,我來開門,妳把掉在地上的日記撿起來,翻到那一頁。」說完,敬楊起身緩緩走到門口。
  等我把日記檢起並翻好頁之後,敬楊便把門給打開。
  「桔...阿?!學、學長,怎麼會是你?!」予黎一臉錯愕的看著敬楊,說不定開始懷疑桔蓉的謊言中那喜歡上的男生是敬楊。
  「呃...別誤會了,房間裡只有我跟仲效,至於桔蓉...她...」果然說不出口,敬楊語塞後低下頭去。
  「桔蓉怎麼了嗎?!學長你快說阿!」慌張的催促,見敬楊還是低頭不語,予黎心一急,直接晃過敬楊走到房裡。
  看見我,她轉而問起我「學姊,桔蓉呢?!她...」
  「那個...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妳自己看吧...」把日記遞到她面前,等她愣愣的接手後,我等敬楊關上門,接著一同站到旁邊去。
  默默的盯著在看日記的予黎,我不意外的察覺到她明顯的表情變化,從困惑到錯愕、從錯愕到悲憤,最後......
  「予黎!」日記從予黎的手中滑落,見她雙腳一軟差點站不住,敬楊趕緊上前扶住她。
  「所以...桔蓉死了?不...我不信...我不信...」瞳孔緊縮、雙眼瞪大,像是看到支離破碎的桔蓉,予黎撇頭望向身後的敬楊,敬楊無奈的點了個頭表明桔蓉的死,她看了,瞬間無力的跪倒在地。
  「予黎...」她的所有反應皆讓我心疼,我蹲身想安慰卻也不知該說些什麼。
  雙手撐著地板,予黎直低著頭還緩緩搖著「我不信...我不相信...桔蓉她才沒有死...她沒有死...」
  她面下的地板已經是一灘越積越多的淚水,捨不得看她這樣,想去扶她的肩膀、安慰她,可在我觸碰到她的同時,她也已經到了極限。
  「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?!老天...為什麼要讓桔蓉承受這種痛苦?!她死了我怎麼辦...桔蓉!妳要我怎麼辦?!我好痛妳知道嗎...真的好痛好痛...痛到我受不了了、痛到快死掉了--!啊啊啊啊啊---!」撕心裂肺的哭喊、撕心裂肺的痛,眼淚狂飆不止,予黎持續淒厲的哭聲,雙手握成拳頭猛砸向地板,砸到紅了、腫了仍不願停下來。
  不忍心再看不下去,我擦掉自己的淚起身,接著撇過頭給敬楊一個眼神,敬楊隨即把予黎強勢的抱起「夠了予黎!冷靜點!」
  「要我怎麼冷靜...死的是我心愛的女人...放下我所有感情的女人...啊--!」持續哭喊、不斷掙扎著,不一會兒,予黎突然身子一頓,愣愣的喃語道「一定是初四他們...他們找過桔蓉的麻煩...」
  本來想暫時瞞著,等詹妲回來了再說,可予黎畢竟先前有遇到桔蓉被欺負的經過,想當然她一下就知道是誰強暴了桔蓉。
  不妙,予黎肯定會衝動的去找那五口組報仇,我連忙出聲安撫「予黎,妳先別...」
  「一定是他們!絕對是他們幹的!我要替桔蓉報仇...我要殺了他們!」根本聽不下我們的話,予黎怒吼完竟直接一腳往後踢上敬楊的下體。
  「幹幹幹!痛死我了!」男人最脆弱的部位果然不堪一擊,敬楊痛得反射性收手、護著下身,予黎得以解脫,隨即狂奔而出。
  「予黎!不要阿!」我慌張的追了出去,卻見她是盪著繩子離開,我猛回頭對敬楊喊「敬楊!我先去把予黎抓回來!」
  「快...妳快去...」撫著下身還跳來跳去,敬楊挺艱苦的回應。
  一個遲疑可能就會讓予黎送命,我趕緊也藉著繩索追了過去。
  
  黑暗中實在不易察覺予黎的人,我便四處瞻望,找著那五口組的房間。
  每間房間門上都掛有所有人的名牌,加上前輩級的房間都集中在左側的三樓,我沒找太久就看到初一的房間,再來的第二間便是初二的房間。
  『予黎應該是會去找初四或初五...』本來用數的就能數出初四、初五的房間,但我餘光卻先瞄到某房間的門沒關,裡頭的燈光射到外面的走廊上,我定眼一看...『是初五的房間!』
  沒關門那不就表示予黎衝了進去?!老天!我趕緊收起繩索,順利在初五房門前的走道上著地。
  打算直接衝進房裡,可當我起身時,一聲槍響傳進耳裡,震盪我的腦袋。
  「不會吧...」愣望著槍響傳來的位置,就是初五的房間,我不敢進去確認,可雙腳卻不由自主的緩緩往房間走去。
  「拜託...不要...不要是妳...予黎...」已經來到門口,我卻早已閉上眼,還是不敢望進去確認是不是有人中槍、中槍的人是不是予黎,我怕確認後的結果是自己無法接受、無法壓抑的。
  
  我沒信心,從槍響的那一刻開始便是。
  
  「是誰在外面?!」
  初五的質問聲,迫使我下意識的張開雙眼,隨即,我看清了房裡的一切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