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印象中明理、公私分明的總令,真的會是”Nexus”的幕後指使人?
  可”Nexus”明明是澳坦先發起的反抗軍...還是就連密斯篡位的動作,也是總令下達的?
  還有,接手”Nexus”的動機呢?假如是要強大”守貘”,頂多把”Nexus”解散、融進”守貘”就好了...所以,”Nexus”仍是”守貘”的危機存在,那總令不就是要拿自己操控的反叛軍來打擊一樣是自己領導的”守貘”?
  最後就是,總令一向看重詹妲的舉動是假象的話,那他第二次要詹妲去美國,是要密斯算計她並測試她的特殊體質,可到最後還是打算殺了她,但當她平安回國後,卻又沒了殺害她的意思...為什麼?
  可惡!怎麼想都不合理,唯一能肯定的是,如果證實總令是幕後操控”Nexus”的人,那詹妲肯定是被他給利用了!
  真是如此,那就真的太過分了!居然利用詹妲守護”守貘”的使命...不可饒恕!
  
  
  跟著紙條上寫的位置,我來到位於人煙稀少的郊區附近,一棟廢棄的民宅,整棟房子周圍的窗戶都已破損,門也被拆掉。
  我躲在房子與水泥牆格出的窄巷裡,接著找到一個絕佳的觀察位置,從洞開的窗戶往裡頭探。
  『那、那不是...』有些錯愕的看見那張熟悉且令我厭惡的嘴臉...是密斯,他正與戴著黑色面罩的人交談...『另一個,會不會就是總令的傳令使?』
  想著,我把注意力集中在眼、耳上。
  「下一步的指令是什麼?希望你告訴我要準備攻破”守貘”,我已經等很久了。」密斯顯得不耐煩。
  「總令有交代,還沒殺掉代號為仲效的女人之前,是不會有下一步的動作的。」面罩男以低沉、不帶情緒的嗓音回應,也提醒我別忘了還得查清楚他們要殺我的原因。
  密斯心浮氣躁了起來「什麼?!老爸真是的,一個小丫頭有啥了不起,根本沒威脅性阿!幹麻非殺她不可?」
  老爸?!密斯是總令的兒子?!佐憐從沒提過她有個哥哥阿!難道是...私生子?也只有這個可能了。
  「仲效是詹妲看重的人,也是她唯一的弱點,除掉仲效才能確保詹妲會全心於”守貘”。」總算由面罩男的口中得知,他們想殺我的理由了。
  只要我一死,詹妲便會恢復成原來那樣除”守貘”外,對其他人事物都不顧的冷漠個性...『不...現在的我在她心裡越來越重要,還已經是最重要的了,假如我真的被他們殺死,她說不定會想不開...』
  「爸真不死心,那女人是很好利用沒錯,但將來攻破”守貘”後,那女人肯定寧死也不願歸順。」密斯不以為然的說。
  「總令當然知道這點,但留住詹妲的目的也只是想利用她特殊的體質與非凡的實力,好讓”守貘”被”Nexus”取代時,不至於渙散、動盪到要再執行麻煩的穩固工作,畢竟總令有經歷過”守貘”初創的動盪期,自然知道要穩固組織需要耗費多少...」
  「好好好...」打斷面罩男的話,密斯一副莫可奈何「這些話你昨天已經說過了,我也不想再聽了,你回去告訴我老爸,我會盡快處理掉那個叫仲效的丫頭。」
  「我知道了,請儘早完成。」鞠了個躬,面罩男轉身離開空屋。
  
  『這下真的...幾乎是真相大白了...』一點喜悅的情緒也沒有,我實在不敢想,把聽到的、看到的說給詹妲知道後,她會有多震驚、多難受...『她一直聽令、遵從的總令,居然是打算破壞”守貘”的元兇...這對她來說肯定是極大的打擊,我到底該...』
  「唔!」糟糕了...是誰...襲擊我...
  後頸被猛得敲了一下,我無力回頭去確認,且漸漸的...失去...意識...
  
  
  
  
  「唔、唔--!」一陣強勁的冰涼感,襲上我的臉部,讓我瞬間清醒。
  「呵呵,沒想到妳也有今天阿!」耳熟的嘲笑聲,我撇過頭去,赫見佐靈那張邪笑的嘴臉,她手上還拿著一個空水桶,顯然剛剛我是被她拿冷水潑醒的。
  隨即想出聲回嗆,但這時才察覺到自己的嘴巴被膠帶封阻,且整個人被架空綑綁在一條白色水泥柱上。
  雙眼掃過周圍,有好多個沒見過或偶見過一次的元老散站在四周,我便會意出...『這裡是”帷幕”裡的作業廳...我是被總令的人發現並抓來這的...糟、糟糕了!』
  下意識望向最前方,果真,總令...不!他不是總令而只是個”守貘”的大叛徒,鉻殤就坐在不屬於他的主位上。
  「到最後還是得我自己動手。」一副老神在在的,鉻殤伸出右手,直指著我「就是妳這個無知晚輩讓原本的詹妲變了個樣,我非得殺了妳,才能把詹妲的心找回”守貘”!」
  面對居於上位的威嚇,我一點也不覺得害怕,無法以言語反擊,只能怒視著他...『混蛋!說什麼”把詹妲的心找回”,明明就只是想利用前輩而已!可惡!』
  「妳那是什麼眼神?!」佐靈使勁的一掌呼到我臉上。
  轉回頭去,我無視佐靈的警告,持續投以鉻殤憎恨的眼神。
  起身,鉻殤一步一步,緩緩的走向我並嘴裡說著「別用那種眼神看我,要怪就怪自己多事!之前在美國,我派人去飯店襲擊你們的時候,目標只有妳而已...嘖!居然讓妳一個黃毛丫頭獨自闖進”Nexus”據點還救出詹妲及澳坦,我怎麼想都覺得是種恥辱!後來,妳平安的詹妲回到台灣,我本是打算就饒妳一命,沒想到妳卻把詹妲變成現在這樣...為了妳一個不重要的晚輩,連我親自交代的任務都可以不管!」
  『所以...派前輩到日本去,根本就只是個調虎離山之計,他的目的是要殺我...說不定連讓佐靈知道我跟前輩的事,也是他故意的!』居然假借自己女兒的手來加害我,鉻殤真他媽是個畜生!
  「不過,我的煩惱即將結束...」往旁伸出手,一旁的某元老接到指令便把手中的來福槍拋給鉻殤,鉻殤以驚人的力量,單手舉起頗重的來福槍,槍口準準的指著我「只要妳一死,就什麼阻礙都沒有了...」
  『媽的...這下真的死定了...』無法逃脫,我近乎絕望的閉上雙眼......
  
  「等一下!」這個聲音是...詹妲!我猛然睜開眼,果真看到詹妲急迫的跑到我與鉻殤之間,她是面對著鉻殤的,並平伸著雙手示意阻擋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!總令,您為什麼要抓仲效回來,還打算殺了她?!」
  放下舉槍的手,沒先回答,鉻殤反到低沉著聲音問「妳怎麼會知道?」
  「我剛執行完一個任務回來,遇到仲效的朋友們,他們說仲效被人當眾拖進”帷幕”...」說到這,詹妲回頭看了我一眼,我想趁機以眼神示意她小心,她卻很快回過頭去,似乎沒察覺「總令,請告訴我,仲效到底犯了什麼錯,需要您勞施動眾並以拖行示眾的方式把她抓回來?這種污辱的方式,只有”守貘”的重犯才會有的,可仲效還沒回歸”守貘”也一直都待在外頭,怎麼可能會變成重犯?!」
  「我會這麼做是因為...我逮到她與”Nexus”互通的經過,她是”Nexus”派來的奸細,目的是要接近妳、將妳洗腦,再將妳帶進”Nexus”!」鉻殤竟然把自己所做的事情賴在我身上!
  『他在鬼話連篇什麼阿?!前輩不要相信他的鬼話阿!』現在在洗腦詹妲的,可是鉻殤自己阿!
  「怎麼...可能...」總算轉身過來面對我,但詹妲愣愣的神情,該不會是...懷疑起我了吧?!怎、怎麼可以因鉻殤幾句話就不信任我了呢?!
  「這丫頭是妳一手帶大的,乾脆由妳親手處理掉這個大患。」鉻殤持續擾亂詹妲的思緒與打壞她對我的信任。
  「仲效...妳真的是...是像總令所說的那樣嗎?」我最不想聽到的質疑,確實是從詹妲的口中發出的,且她邊問邊走向我,還...邊掏出架在大腿上的短槍。
  『不...不要...前輩不要相信他阿!』為什麼要這麼殘忍...好不容易以清晰的視線看住我所心愛的女人,然卻是眼前這樣,她對我舉著槍...難道對我的信任還是大不過對鉻殤的信任嗎?
  詹妲已經來到我面前兩步遠,我不放棄的拼命用眼神阻止她,然卻換來她把槍口抵住我的額頭中央,還有顫抖的一句「可不可以...在我槍口前面的,不是妳...」
  「詹妲,我知道妳不忍心,但還是得咬牙撐過,這才是對妳、對我,也對”守貘”是最好的。」因戴著鋼盔,所以看不到鉻殤此刻的表情,但在場只有我認為,他正是滿意的邪惡笑容。
  「快殺了她!詹妲,沒有她還有我呀!」一旁的佐靈以興奮的語調催促著詹妲,很可惡的拼命裝可愛。
  『前輩...不要...不要再幫妳最大的仇人做事了...這一切都是騙局阿...』從不斷掙扎,漸漸的我開始出現心灰意冷的感覺。
  沒用的,詹妲從小就待在”帷幕”、待在鉻殤身邊,習慣執行他下達的一切命令、聽從他所說的每一句話,比起我的無聲反抗,內心混亂不已的詹妲,肯定只聽得到鉻殤的聲音....『難道...我真的連在死之前...都得眼睜睜的看著前輩繼續被利用嗎...可我也真的已經...無能為力了...』
  能怪誰呢?怪不了即將轟掉我腦袋的詹妲,只能怪自己還是那樣無力、無能。
  「仲效,縮著身子會好過一點...」
  縮著身子?本來緊閉眼要接受死亡的我,跟著詹妲的那句意有所指睜開眼,便見她空著的手正伸向架在另一條大腿上的短刀...『前、前輩是要?!』
  肯定是、絕對沒錯!詹妲並沒打算殺了我,且方才都只是她在演戲,好以掩飾接近我的舉動!會意出這點,我簡直欣喜若狂了,但沒忘聽她的縮起身子並盡量往柱子上靠。
  冷不防的拔出短刀,順勢將綑綁我的繩子劃開,詹妲幫我解套後,直接將槍管對準站在旁邊的佐靈「誰敢亂動,我就一槍轟掉她的腦袋!」
  佐靈嚇到瞪大眼、整個人放空。
  全場錯愕之時,我撕開封嘴的膠帶,狂喜的站到詹妲身邊「前輩!我、我還以為妳會...」
  「笨蛋,怎麼老是記不住我的話,說過妳是我的全部了,要為妳跟全世界為敵,我都沒關係!」把刀收好後,詹妲先敲了我的頭,訓完我就轉過去面對鉻殤「況且...打死我都不相信妳是叛徒,只有不了解我們感情有多深的人,才會對我使出離間計...總令,我希望事實不是如此,而只是一場誤會。」
  鉻殤回神後想說些什麼,卻被我給搶先出聲了「前輩,不要叫他總令了!他不配!要叫就叫他”Nexus”的幕後首領!」
  「妳說什麼?!」早被我料到的驚愕反應,詹妲回過頭來以瞪大的眼看住我「這、這怎麼可能?!妳可不要亂說話,胡亂指控總令可是會判死的!」
  「我沒有亂說!」即使心疼實話一脫口,會讓詹妲痛苦萬分,但我寧願她看清事實也不要再被鉻殤繼續利用下去「是我親眼所見的,我看到密斯與鉻殤派去的傳令使交涉的經過,也親耳聽到是鉻殤叫密斯派人來殺我,目的是要我消失,妳才會把心放在”守貘”上,等到”Nexus”攻破、取代”守貘”之後,他們就會殺了妳,便能輕易的收服其他試圖反抗的殘黨...」
  老實說,我到現在還不明白,為什麼詹妲一死就會很好收服其他殘留下來的”守貘”殺手?只能推測出,光詹妲的真實身分,就足夠撼動整個”守貘”裡的、知道”守貘”過去的其他資深高手。
  聽完我的簡述,詹妲仍是顯得失神...一時間要她接受自己居然聽令於仇敵三十多年,那是不可能的,且期間也絲毫沒起質疑還更是信任。
  這樣的打擊...要是沒有我的存在,詹妲應該會立刻自刎、結束自己被利用了三十餘年的生命。
  還是怕詹妲會失控,我連忙摟緊她的肩,心疼的,我看見她走神的眼,默默的掉下一滴痛苦的淚水「前輩...妳、妳要振作點阿...」
  「看來是隱瞞不了了。」被我揭穿一切,鉻殤並沒出現過於懊惱的舉止,他以冷笑聲問了詹妲一句「詹妲,妳還記得那沒刻完的、讓妳耿耿於懷的名字嗎?」
  我聽不懂,但知詹妲肯定一聽就明白,於是把目光放回她身上。
  「你這樣問...什麼意思?」馬上因鉻殤的問話回神,詹妲以空著手緊抓著我放在她肩膀上的手,像是在找個依靠、重心,似乎接下來的話題,連她都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情緒爆發「第一個字...不是個”釦”字嗎?難道...難道是你?!」
  「呵呵...妳猜對了...其實妳父親當時只刻到”金”字旁就斷氣了,”口”字甚至是最底下的英文字句,全都是我刻的。」持續冷笑,鉻殤殘忍的對詹妲宣布出「那本要刻上卻沒刻完的...妳的殺父仇人也是奪走”守貘”的人的名字,其實是...鉻殤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