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仲效,我一發招,妳馬上逃。」正宗緩緩舉起手中的刀。
  「可、可是前輩妳...」
  「別忘了妳的使命。」撇過頭來看著我,正宗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把話說得清楚「去救詹妲、去救心愛的女人,記住,別讓我的付出白費、別讓我失望,更別讓我在陰曹地府看到妳!」
  「......」愣看著她,看出她心意已決,我臉色一沉,隨即擺開架勢「我...知道了...」
  「正宗!沒把妳活埋,我就讓妳死得更悽慘!」怒吼一聲,大叔領著手下邁開極快的腳步奔來。
  「刀網,牽制。」手中的刀朝右前方射出,力道強勁的連背上絲線連接的其他七把刀也跟著出鞘,瞬間八把武士刀直直插進地面,藉由絲線成了一個八角網,團團將敵人圍住,「仲效!跑!」
  牙根一咬,我用最快的速度朝出口奔去,可在準備出山洞前,我還是忍不住回身去看。
  我看見了,大叔用自己的怪力把堅韌無比的絲線給扯斷,逃出刀網他便衝向無法行動的正宗。
  快撞上時,大叔順勢一個閃身繞到正宗身後,接著用粗臂粗肘圈住正宗的脖子、鎖住她的喉頭。
  「反正妳已經成了廢人,手斷腳斷的,不差連脖子都斷,對吧?哈哈哈哈...」大叔邊大笑邊越用力鎖緊正宗的脖子。
  「不要阿--!前輩!」看到正宗痛苦萬分的表情,我反射性的想動身去救她,然那群剛脫困的手下一個個拔刀拔槍的逼近我。
  「快...快逃阿---!」這聲吶喊,是正宗用盡全身的力氣所喊出來的。
  「前輩...」心被拉扯到痛,我卻不能更不想辜負正宗的期望,所以...真的沒辦法了,我再度咬牙轉身急奔而出。
  在我踏出外頭的瞬間,我聽到了那聲悽慘的、屬於正宗的慘叫......「啊啊啊啊---!」
  「正宗...前輩...」好痛,真的好痛,心痛得好想大叫出來,就算知道發洩出來也於事無補,但我真的...快吞忍不下了。
  然,我卻沒有時間發洩,因為被正宗訓練得敏銳的耳,隱約聽到山洞裡傳來一陣腳步聲,那群邪魔歪道就要走出來了。
  「我會...幫妳報仇的...」就讓無聲的眼淚發出無聲的怒吼,我使出最速奔離這裡。
  
  一路往山林裡狂奔,不知道跑了多久,當我覺得雙腳發麻而停下腳步時,並未察覺有他人跟來的跡象,應該是甩掉那群混蛋了。
  四處瞻望了一下,發現前方不遠處就是當初下直升機的那塊空地,看來老天也是幫我的,這樣我便知道怎麼去”Nexus”的基地了。
  來到空地前面的山崖前,我直望著對面那座山,充滿我雙瞳的是極度的憤怒與怨恨...『”Nexus”炸毀”守貘”分部,帶走詹妲前輩,還殺了正宗前輩...我發誓,我會一條條跟你們把帳算清楚的!』
  轉身走回空地上,我把身上僅存的裝備全卸下來查看,加起來只剩十六發子彈的兩把短槍及消音器、伸縮繩裝置無損、迷你單眼高倍數望遠鏡鏡片裂了點縫、微型爆破裝置剩兩個、煙霧彈一枚,最後就是那把正宗給的短武士刀。
  剩下的這些裝備說不定連衝破入口的第一道防線都不夠用「冷靜、冷靜,只有一個人,得用智取、得用腦袋、得用...唔!」
  被某個茶色物體蓋住了臉,我撥開它後才知道是不知從哪被風吹來的空麻布袋。
  「麻布袋?」呆看著越飛越遠的袋子,我無意聽到耳邊不間斷的鳥鳴聲「阿!我想到了!」
  有了好點子,我起身快步走過去把麻布袋撿了起來「不知道會不會成功...算了,做了就知道。」
  
  走在通往對山的小徑上,我手中的麻布袋跟著行走的距離越來越膨脹。
  其實是我邊走邊靠繩索抓了一隻隻的山林鳥,接著把牠們全放進麻布袋裡,可每每放入的時候,那些山林鳥個個都”山林涼”(台語髒話的諧音)的看著我,我只能苦笑「抱歉阿,借你們一用。」
  走了十多分鐘,我來到最後一個陡坡前。
  這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埋伏,應該是分部毀了,他們也不必大費周章的進行埋伏行動。
  爬上斜坡,越接近入口我越是謹慎,注意力全放在敏銳的感官上,最後總算安全抵達山洞附近。
  洞口附近沒人看守,應該都集中在洞裡的暗道中戒備。
  我無聲、躡手躡腳的走到山洞旁,接著心一定,把裝滿山林鳥的麻布袋袋口對準洞口,最後手一放,裡頭數十隻的鳥隨即飛衝而出、往洞裡亂飛亂竄。
  雙手皆持事先裝上消音器的短槍,我緊靠在山洞旁的岩壁上,雖然緊張,但也不意外的聽到裡頭傳來一陣逼近的腳步聲外加叫罵聲。
  「媽的是誰在惡作劇阿?!居然放一堆鳥進來!」低沉的男聲。
  「一定是那個鳥痴”鹿秀”!親愛的,這次一定要抓到他,再把他帶去給密斯首領,讓首領親自訓訓他!」尖銳的女聲。
  我還真的是走狗屎運,居然那麼巧的”Nexus”成員裡有愛鳥成痴的人物。
  嗯?不對勁,”Nexus”的首領不是澳坦嗎?這女的怎麼說是密斯呢?
  沒能搞懂,判斷出那一男一女即將步出山洞了,我抓緊雙槍,手指就位在板機上。
  「死鳥痴給我出來!」一踏出山洞,那名壯男隨即吼出警告,身旁的女子也折著手,一副要逮人的樣子。
  「我在這!」出了聲讓他們下意識的轉身面對我,我馬上兩發子彈射進他們的心臟裡。
  雙雙倒下、倒臥在血泊之中,並沒有怒視我,男的深情款款的看著女的「寶貝...下輩子我還要跟妳在一起...」
  「哈尼...我也是...」
  「......」好深情,好像在看”花系列”電視劇,我差點想拍手叫好。
  然,該死的,在他們雙雙閉上眼的瞬間,那女的居然使出高分貝的尖銳聲音大喊「有奸細阿--!」
  喊完就真的掛了,我開始冒冷汗「靠夭阿,得快點處理他們!」
  使出全身的力氣把男的推下不遠處的山崖,沒得喘息,我接著把女的拖到一旁的樹林裡。
  經過了幾分鐘,並沒有人出來查看,我鬆了口氣後,汗顏的看著那俱女屍。
  其實在看到她第一眼時就已經非常汗顏了,因為這女的肯定是Cosplay的愛好者,她所穿的紅色忍者裝,讓我怎麼看都覺得她是在扮演”茶茶丸”。 (註:”忍者茶茶丸”為任天堂經典遊戲之一。)
  「對了,就借她的衣服一用。」這樣潛入也能減少危險性。
  怎麼說她還是名女性,拔光她衣服後,我去拿回麻布袋,把她的重點部位給遮起來「謝謝妳了,下輩子有機會在報答妳。」
  穿上”茶茶丸”忍者服,我蒙上面後即大搖大擺的走進山洞裡。
  
  
  通過暗道,突然有個高個子的男生來到我面前,我又開始緊張了。
  「美錄,妳剛剛在外面鬼叫什麼阿?」男子偏頭問道。
  美錄?!這茶茶女的代號居然是巧克力,我乾笑了一下,搖了搖頭,盡量發出那女的特有的尖銳聲音「沒阿!我哪有鬼叫,你聽錯了。」
  「是嗎?我怎麼好像聽到妳鬼叫什麼...”奸細”的?」
  「這...我...」不會就這樣穿幫了吧?我慌張到目光飄移,卻在無意間摸到忍者服口袋裡似乎放著什麼,伸手進去摸出的感覺是餅乾的樣子,靈光一閃,我猛的抽出那塊餅乾「我、我是說,我得到了家鄉味煎餅!」
  「......美錄,妳還是這樣不正經,妳手中拿的明明是家鄉出產的”旺旺仙貝”。」男子無奈的搖著頭。
  「呃...吼吼吼吼~~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!」掩嘴發出三八的笑聲,我開始討厭自己了。
  「算了,妳高興就好,不過下次可別一點小事就亂叫,人嚇人會嚇死人的。」說完,男子瀟灑的轉身走人。
  「呼...好險。」勉強唬爛過去,暫時又鬆了口氣,接下來我得更小心翼翼的行事才行。
  假裝無聊的亂走亂晃,其實是一步步的往通往內部的長廊走去。
  
  當我靠近那扇金屬大門,四名黑衣守衛立即擋住我去路,其中一個代表出聲問「重地不可隨意接近,美錄,這點妳應該明白才是。」
  情況越緊繃就要越冷靜,冷靜下來後,我決定以最直接的方式!撒謊了「首領召見我!」
  「首領召見妳?我們怎麼沒接到這個指示?」
  「因為密斯首領也會害羞阿!」不得不再使出耍三八這招,我掩嘴笑道「首領看上我,想要我陪他一夜春宵,我可是連我親愛的都瞞住才能來見他,他堂堂一個首領當然不想讓這醜事外揚呀~」
  「可是剛剛已經有個女的進去陪首領了阿!」
  『他奶奶的,有這麼巧的事!那個混蛋密斯真的是個色胚!』臉上掛著三條線,我收起笑容改為一雙眼滿是哀怨還哭哭啼啼的「女人就是命賤...有權勢的男人想搞3P我們也不能說什麼...嗚嗚...挖ㄟ(我的)青春阿~~~」
  「妳、妳別哭啦!那雙漂亮的眼睛要是哭腫了,我們會被首領抓去質問的...話說回來,妳的眼睛本來就有那麼漂亮?眼睫毛有那麼長?」此話一出,其他三個人都跟著直盯我的眼睛看。
  「...哎唷~我當然要打扮過後,美美的去見首領呀~刷刷眼睫毛是必要的。」夠了沒阿?再繼續裝三八下去,我怕我會忍不住去撞牆「四位大哥可以放行了嗎?我晚到的話,首領可會把帳算在你們頭上唷~」
  「那快,妳快進去吧。」一百八十度的逆轉,換他們催促我進去,我有點佩服我自己。
  
  進入內部要地,寬敞的空間跟”帷幕”差不多,皆擺滿了高科技儀器、電腦、會議桌椅,周圍有七、八個人忙著自己的事,顯然個個都是”Nexus”的重要幹部、高手。
  面前的中間道路舖著紅地毯,地毯尾端是雙向的樓梯,一個上樓、一個下樓。
  『不知道要上還下...看來只能試試看了。』決定好了,我緩緩走到樓梯口,接著憑直覺決定往下走。
  「喂!站住,妳要去哪裡?」右手邊的一名老頭喊住了我。
  在心裡提醒自己不要慌,我假裝無知的反問「首領的房間不是在樓下嗎?」
  「樓下是監禁反抗者的地牢,首領的房間在樓上。」老頭的眼神真不是普通的銳利,他不斷打量著我,似乎開始懷疑起我的身分。
  「不好意思,我第一次進來...」說話的同時,我的手偷偷伸進腰帶裡,準確抓住放在裡頭的煙霧彈。
  「妳的手在幹嘛?!」該死的老頭居然這麼快就察覺到異樣,他的喊聲不意外引來其他人的關注。
  沒能猶豫了,我掏出煙霧彈便往正中央的走道丟去,煙霧彈擊上地面後立刻無聲爆開,趁著煙霧瀰漫讓他們一陣混亂時,我趕緊奔到樓下。
  雖然那顆煙霧彈有迷昏作用但成分不多,一般人吸入昏倒後,大概半個小時就會醒,而那群能力非凡的高手,肯定不到二十分就醒...『得快了。』
  
  來到地下室,我在樓梯口旁的轉角處停下腳步,這轉角一進去應該就是地牢,從我現在的位置偷探頭往裡面瞄,裡面非常昏暗,偶爾能聽到守監者的腳步聲。
  光靠眼睛很難在昏暗的空間裡找到詹妲的身影,我拿出望遠鏡,藉著它再一次探頭去查看...『前輩真的在裡面!』
  沒看到詹妲的臉,我只是看到某個身影轉身隨之飄逸的銀髮,但這特殊的髮色,肯定是詹妲本人沒錯了。
  見心愛的女人安然無恙,我當然是又驚又喜,但還不能鬆懈,接下來要救出詹妲才是難題。
  『該怎麼辦呢...』瞻望著四周好一會兒,我看到自己頭頂上有一個通風口...『說不定能從通風口爬到接近詹妲的位置...現在也只能這麼做了。』
  拔出藏在忍者服裡的武士刀,我舉著它用來撬開通風口的葉窗,試了五、六次,總算成功把葉窗給扳了下來。
  事不宜遲,我收起武士刀便一個俐落的躍身爬上通風口,然後再把窗子給蓋上,所有的動作幾乎沒發出聲響。
  
  再狹窄不見光的通道裡,我艱難的把礙事的忍者服脫掉,接著憑剛剛看到詹妲的印象位置,緩緩匍伏前進,遇到叉路也只能靠方向感來選擇路線。
  爬著爬著,眼前出現另一扇葉窗,我緊張到喘著大氣...『拜託...讓詹妲出現在窗子的另一邊吧...』
  爬到底端,我伸出不由得顫抖的雙手,屏息著把葉窗以無聲的方式,慢慢拆卸下來......
  猛然摀住自己的嘴,因為當我看到視線下方那被四面玻璃給圍住的人時,差點興奮到叫出聲來...『真的是前輩!我、我真的找到她了!』
  一身黑袍、兩束飄逸在耳前的銀色長髮,還有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好幾眼的漂亮臉蛋,我心繫著的詹妲,真真實實出現在我眼前了...天知道我有多想妳、多掛念妳......
  可詹妲並沒有發現我...不對,好像是連玻璃外面的一切都看不到,有個監守者走過她面前還朝她邪惡一笑,她卻全然沒任何反應,這不可能,以她的個性肯定會有所動作。
  看來圍住她的四面玻璃是特殊材質製成的,只能由外往內看,從裡頭往外看應該像鏡子,只能看到自己的模樣...『說不定連子彈都打不穿...那我該怎麼救出她?』
  努力壓下心中的興奮情緒,我仔細的查看這玻璃牢房的架構...一盞微弱的橘光燈泡吊在牢房的正中央,牢房上方四個角都裝著監視器,接著還有......
  『哎?!那、那個男的不是澳坦嗎?!』剛剛直興奮的看著詹妲,全然沒注意到澳坦呆坐在右後方的角落...『連他也被關起來...看來是給混蛋密斯謀反篡位了。』
  這時,牢裡兩人中間的地面突然有一小塊詭異的降了下去,不到五秒,升上來的地面多了一碗粥,接著我看到澳坦起身走去拿起那碗粥跟塑膠湯匙,然後遞給詹妲。
  我聽不到他們的對話,不過看詹妲直搖頭的模樣,也能猜到澳坦是要她吃點東西,可她不願意,最後澳坦嘆了口氣,用湯匙舀起粥來自己吃。
  『前輩也太倔強了,不吃東西怎麼行?』搖了搖頭,還是先找出辦法救人才是,我第二次掃過那間玻璃牢房,視線最後停在靠近我的那架監視器,『監視器可以架在玻璃上...對了!監視器周圍的玻璃肯定比較脆弱,說不定可以...』
  拿出微型爆破裝置,我瞄準監視器外的那處玻璃,隨即把裝置啟動然後擲了過去。
  裝置準確黏貼到玻璃上,靜待五秒,裝置爆炸了,也順利的炸開一個小洞,我快速對準那個洞直接飛撲出去。
  
  「怎麼回事?!」詹妲的聲音真令我懷念,回身看到我飛進牢裡、安全著地,她瞪大了眼,錯愕到不敢相信的地步「仲...仲效!」
  「前輩...」近在眼前了,我已全身莫名顫抖...不,應該是連那顆為詹妲懸起的心也跟著顫抖,視線更是一秒也不想離開的凝視著她「我...我終於...見到妳了...」
  近距離才看清楚她臉上的憔悴,還有那雙紅腫的眼,是...因為我?
  「真的是妳!仲效!」直接給我答案,詹妲緊緊的抱住我,一點縫隙也不留的靠在我懷裡,很真實、很溫暖,可她的啜泣聲卻也讓我心疼極了「我、我以為妳已經...真的不敢相信妳會安然無恙的出現在我面前...天曉得我有多高興...我真的...好高興...」
  「我也一樣...前輩...看到妳平安無事,我也真的...好開心...」環住懷中的她,我欣喜的淚水跟著決堤。
  她的激動、她的言語、她的淚水,都代表著她是如此掛念著我,我接收到了,甚至只要這些、只要她真實的存在,我真的可以連命都不要。
  「妳到底是怎麼...為什麼會...天!我現在好混亂,都妳...又是妳...」捶了幾下我的胸口,詹妲總算微露出她迷人的笑「妳是不是又亂來、又橫衝直撞了...」
  「對阿...畢竟是為妳,我這樣亂來是很理所當然的。」手掌輕輕貼上她的臉頰,我溫柔的幫她抹掉停在臉上的餘淚。
  跟著我的動作,她的笑容又多了一點。
  「詹妲,妳有個那麼厲害的助手我是很替妳高興,但現在可沒時間敘舊了。」澳坦苦笑著提醒我們「二樓有一個緊急逃生滑道可以通到外面去,我們先逃離這裡要緊。」
  「對!我們快走吧!」拉開跟我的距離,詹妲看向那個被我炸開的唯一出口。
  「外面應該有人包圍著,前輩,這給妳。」我將一把短槍拋詹妲,接著回頭看向澳坦...雖然對他有點芥蒂,但也不能放他不管,所以還是把另一把槍遞給他。
  「謝了!」他對我笑了笑。
  「仲效,那妳呢?」詹妲問。
  「我還有刀。」拍了拍繫在腰上的武士刀,我顯得急迫的催促「沒時間了,上頭被我用煙霧迷昏的那群人應該快醒了,走吧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