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傍晚,他們買了晚餐回來。
  聽到開門聲,我嗅了嗅鼻子「今晚吃麥當勞阿。」
  「...不會吧?我們還在門口妳就聞到了喔?!」敬楊錯愕的話語。
  「不只聽力,連鼻子也變靈了。」米魯邊說,他們邊走近我。
  一坐下,珊迪隨即滿意的摸摸我的頭「乖狗狗~Good Boy!不對,Good Girl!」
  「靠夭!」撥掉她沒禮貌的手,我得意的叉腰哼哼笑「哼哼~我現在可是盲人中的無敵鐵金剛!」
  「我還無敵鐵奶罩呢,哈哈!」下流人總是會說下流話,敬楊擺了我一道「麥當勞是我們吃的,妳有傷在身,不能吃油炸食品,我們幫妳買了清粥小菜。」
  「什麼?!我在醫院已經吃沒味道的食物吃半個月了耶!」我不斷哀嚎「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!」
  「我們也是為妳好阿,妳就不要...」
  ”叮咚”,門鈴響了也打斷米魯的話,應該是佐憐過來了。
  敬楊走過去開門,我只能認命的吃著我的專屬晚餐。
  沒想到,我的筷子在聽到開門聲之後,馬上掉到桌上去,因為...我聞到了一陣熟悉的氣味,從門口傳來。
  「紫...紫羅蘭香...」聲音在發抖,即使看不見,我仍愣愣的望向門口...怎麼會?難、難道是那讓我日思夜想的女人...回來了?!
  就在我快回過神來,並想直接衝上前去抱住那讓我懷念的淡香來源時,佐憐帶著笑意的話語先傳來「仲效妳的鼻子好靈喔,才剛開門就聞到我帶來的紫羅蘭盆栽所發出的香氣。」
  「盆栽?!哎唷喂!」在她說話的同時,我已經成起跑姿勢,然後她話一說完,我就整個人摔倒趴在地上。
  「仲效!妳沒事吧?!」齊聲驚呼,珊迪連忙把我扶起。
  「我沒事...」整個人”囧”掉了。
  「阿哈!我知道了,詹妲前輩有擦紫羅蘭香水的習慣,所以妳以為是前輩來了,對吧?」敬楊不留情面的直接拆穿我,笨蛋情侶隨後跟著大笑。
  「......」好想挖個洞跳進去。
  「呃...抱歉讓妳失望了,我...我是想說,紫羅蘭有助於緩解眼睛疲勞或是體力欠佳等症狀,也...也能鎮定情緒...」聽佐憐說這些話,可想而知她現在肯定露出小鹿般的眼神。
  「沒、沒關係...我該謝謝妳的。」畢竟是佐憐的好意,我尷尬的笑著...『這樣也好,屋子裡都是紫羅蘭的香氣,感覺就像前輩在我身邊...再說,功用也類似,都能鎮定我的情緒...』
  「還說不希望前輩因為妳跑回來,我看妳根本是肖想的很!」敬楊是怎樣阿?!調侃我調侃得沒完!
  想是真的想,但詹妲的安危永遠是要擺第一的!懶得跟他鬥嘴,我繼續低頭喀晚餐。
  
  「憐~有吃飽嗎?還餓的話,看妳想再吃什麼,我去幫妳買回來~」敬楊超級噁心的輕聲細語。
  「不用,我很飽了,謝謝你。」佐憐笑語道。
  「不用說謝謝,這是我該做的!」大義凜然。
  「......」不過是在甜言蜜語,凜然個屁阿?!我信佐憐是無意的,但敬楊這個米田共絕對是故意在我耳邊跟佐憐搞甜蜜、刺激我!
  然後就換米魯「親親小寶貝~餐具我收就好。」
  「親愛的~你真是體貼...」腦袋不由得想像珊迪此刻的嬌羞模樣。
  「......」我快吐了!有完沒完阿?!這兩對絕對是故意的!要我忌妒有情人在身邊「你們夠了喔!要甜蜜請回”守貘”再亂七八糟,別在這亂七八糟給我看..不對,給我聽!」
  「哈哈!仲效在忌妒了。」
  「別忌妒、別羨慕,反正再過不久妳就可以...唔!」珊迪話沒說完就被摀嘴,應該是她親愛的米魯幹的。
  我馬上沒好氣的說「最好是再過不久啦!前輩現在面對的可是”Nexus”大反叛軍,怎麼可能那麼快回來?!」
  「呵呵...說的也是。」打哈哈帶過,敬楊轉移話題似的問佐憐「憐,妳不是有幫我帶花生豆過來?」
  花生豆是敬楊最愛的零食,熱量極高卻也超適合他這個大塊頭。
  ”沙沙”的塑膠袋摩擦聲,佐憐接著說「給你,一大包還是去高級商場買的。」
  「真的耶!謝謝妳,我的親親小公主果然對我很好~」又噁心了一次,聽到敬楊把食品包打開的聲音後「哇~高級食品就是不一樣,口感超好!」
  「喂!不要顧著自己吃!」鐵胃王珊迪出聲跟敬楊討零食。
  「好啦,吶。」敬楊朝珊迪的方向拋了幾顆土豆...哎?我怎麼能感覺得到他是用拋的?
  好像是...聽到?不對,比較像是感覺到,我好像有感覺到某種流動感...打個比喻,就像在危機之中,對周圍可能出現的襲擊變得敏感,可現在是常態狀況阿!
  不確定,不過有可以證實的機會了,因為米魯也跟敬楊要土豆。
  「接好囉。」提醒著,敬楊隨即再拋出土豆。
  『那裡!』伸手往感覺到的空氣流動位置抓去,結果我順利的攔截了拋在半空中的土豆...『我...我成功了!現在的我居然連空氣的流動都能感覺到!』
  「仲效,妳要吃我在拿給妳就好,搶米魯的幹麻呀?」敬楊這個粗神經,頓時沒發現我的創舉。
  「這次是真的太神了!」笨蛋情侶一同驚呼、讚嘆。
  「好...好厲害...」佩服的語調,佐憐跟著拍手、鼓掌起來「看不到卻能準確的攔截...仲效,妳是怎麼辦到的?」
  敬楊總算會意過來,隨即遲來的歡呼「靠靠靠!妳真的太跩了!拋小土豆根本沒聲音,妳是怎麼判斷出來的?!」
  「感覺到的,其實我也不太確定,應該是我感覺到拋東西所產生的風動流向...」這樣解釋應該沒錯吧?佩服著自己,我醞釀著興奮情緒「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...太不可思議了!我居然能感覺到!哈哈哈哈~太好了、太讚了啦--!喔耶~~靠!是誰拿土豆丟我?!」
  「怎麼這次沒接著?」敬楊問,顯然是他幹的。
  「你真當我是神喔!我還在歡呼你冷不防的丟來,就算我看得見也不一定反應得過來阿!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  「那就需要多練習了。」緩和方才的高昂情緒,米魯沉穩的說「不如來想想,該怎麼讓仲效在這有限的空間裡,進行其他感官的訓練,這樣也能加快雙眼的復原情況。」
  「嗯...米魯說的對,如果能讓仲效一邊休養一邊提升感官能力,相信復原後,我爸爸會同意她再回來”守貘”的。」佐憐接著發表她的認同。
  「好,那全都冷靜下來想想。」敬楊說,空間瞬化成靜默。
  
  『客廳是八個榻榻米排列出的空間,臥室則是六個,那麼...』想著,我起身轉過去面對臥室的拉門,邊走邊雙手往前摸索,摸到拉門上的平面拉把,我將雙開的紙門拉開「你們看一下,客廳到臥室最裡面那面牆,大概有幾公尺?」
  無聲三秒後,由目測能力較好的米魯回答「大概是十公尺左右。」
  「那好...我想到辦法了。」上揚著嘴角,我緩緩坐回原位,然後開始一一交代他們,明天幫我帶上一些訓練用的物品「幫我買一個大一點、厚一點的保麗龍板,記得越大越好,再來是針頭狀的飛鏢,多買一點,最後就看”守貘”裡有沒有多餘的廢紙或舊報紙,跟著一起帶來。」
  等我交代完,敬楊立刻困惑的問「妳打算用這些東西幹什麼?」
  「明天就知道啦。」我只是懶得解釋,反正明天佈置好”臨時訓練場”,他們就能一目了然了。
  
  
  
  
  
  隔天下午,他們照我所交代的,把我要的東西全帶來了。
  接著開始佈置,我先請米魯跟敬楊把客廳的桌子拿到角落去,並把帶來的大型的保麗龍板貼在臥室最裡面的那面牆中央,然後再麻煩珊迪把舊報紙撕成一小條、一小條的,並把紙條揉捏成小紙球。
  「我知道妳要幹麻了!」把通往臥室的紙門拉開來,敬楊難得頗快的判斷出「妳想用飛鏢射我們拋向保麗龍板的紙球,對吧?」
  「呵呵~沒錯。」接過珊迪小心翼翼遞來的整把飛鏢,我笑笑的說「本想說用裝消音器的槍來射,可是那樣太浪費子彈了,所以才改用飛鏢。」
  「不錯,很聰明也很節省資源。」米魯稱讚道。
  「好說,那我們開始吧。」
  米魯留在臥室的右側方便觀察射鏢的狀況,珊迪及敬楊則與我一同退到客廳的最後面。
  我拿好一枝飛鏢,右手及所有感官皆蓄勢待發「不需要提醒我也不用跟著我的節奏,要丟就直接丟。」
  整間屋子安靜了下來,直到...
  『那邊!』聽到也感覺到一陣短暫、微弱的風動,我隨即將手中的飛鏢,射向風動傳來的方向,不到一秒,我便聽到飛鏢猛插進保麗龍板的聲音。
  「怎麼樣?有中嗎?」我問。
  臥室裡的米魯,拉高分貝的傳達狀況「飛鏢的針頭有掃到球身,但偏高了,並沒有連同紙球釘在板子上。」
  那還真是可惜「是嗎...差一點點...」
  「仲效,別洩氣,繼續練習肯定能百發百中的。」敬楊出聲替我加油打氣。
  「當然,這小小的挫折,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!」突然回想起先前在美國,我被正宗用石頭狠K過好幾十發的情況,頓時氣勢大振「再來吧!」
  
  
  訓練一直持續到傍晚、大家體力下滑且肚子餓了才結束。
  成果雖然還沒到百發百中,但我已經幾乎可以連兩發射中敬楊及珊迪一前一後拋出的紙球了。
  「手好酸...」敬楊猛甩著手,知道他在甩手也是我感覺出來的。
  「我也是阿...」我也跟著甩,這一個下午,我大概射了上百發的飛鏢,手腕酸疼得很,接著我摸了摸肚子「而且熱量消耗的太超過...好餓喔!」
  「忍忍,佐憐應該在過來的路上了,早上有請她幫忙買今天的晚餐。」米魯說。
  很巧的,米魯剛說完,門鈴就響起來了,慣例是由敬楊去迎接他的親親小公主。
  「親親小公主妳來...」開門聲一響,敬楊笑嘻嘻的語調突然止住「呃!這...」
  判斷出他在愣什麼,因為我又聞到從門口傳來的紫羅蘭香了「佐憐,妳怎麼又去買一盆回來了?昨天買的還有香味阿!」
  然而,我跟昨天一樣,又估錯了,因為......
  
  「仲...仲效...」熟悉的甜美女聲,顯得顫抖。
  「......」這不是佐憐的聲音...更不是敬楊、米魯、珊迪、大伯、大嬸的聲音...我沒聽錯吧?!腦袋沒壞吧?!這不是...不是在作夢吧?!這、這個一出就撼動我整顆心的聲音是...
  「前輩?!真的是妳嗎?!」猛然起身就要往門口狂奔,可混亂至極的我,身行一個沒穩便撲倒在地「哎唷!」
  「仲效!」讓我懷念的喊聲再度傳來,且更顯得真實,然最真實的,是連忙奔來扶住我、觸碰我的纖細身軀「妳有沒有怎樣?!」
  熟悉的溫度、熟悉的香,讓我連質疑的想法都沒有了,就算看不見,我仍可以百分之一千的確定,此刻貼近我的這個散發出憐惜、溫柔的女人,就是我心中的第一順位...詹妲。
  雖然很肯定,但即將在我內心蔓延開的喜悅,一直被強烈的困惑感推擠...詹妲怎麼會突然回來?
  混亂到無法思考下去,且詹妲正緊緊的抱住我,還在發愣、回不了神的我,感覺胸前的衣料漸漸出現濕感,耳朵聽到的是她心慌、心疼不已的真誠言語「我的仲效怎麼會變成這樣...老天...都是我害的、都是我害妳受到折騰的!對不起、對不起...」
  「前輩...不是...我...」依然處於失神狀態,我語無倫次了起來,現在應該好好享受、體會她回到我身邊的美好及喜悅的,可是混亂的腦袋就是不聽話的,一直在思考、執著某個問題。
  「仲效阿,趕快回神吧,妳這表情會讓前輩更心慌的。」敬楊欣慰的勸語傳來。
  我卻覺得他好像知道詹妲會突然回來的原因「這...這到底是....」
  
  最後,再度由口齒清晰的米魯,幫我解答...
  
  「我們只不過是欺負妳眼睛看不見,所以把妳真實的狀況,回信報告給前輩知道而已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