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破壞興致的傢伙走了之後,我們繼續玩下個遊戲。
  換兩位男士玩了,我交出手把走到詹妲身邊坐,才剛坐下,一句呼喊便傳來「學姊?!」
  看向聲音的來源,原來是久違的予黎,她身旁還有個黑長髮的漂亮女生,一見到我她便拉著那女生的手,快步往我走來。
  「妳回來了!什麼時候回來的?」予黎一臉欣喜的問。
  「昨天下午就回來了,妳應該是在受訓,所以沒發現我。」我起身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,視線則偶爾飄向她身旁的女子。
  「看到妳回來真開心!」衝著我笑了一下,予黎注意到我在看她旁邊的人,開口要幫我介紹卻莫名的害羞了起來「學姊,她叫桔蓉,小我一屆,是...是我的...」
  「是妳的女朋友啦~哈哈!」敬楊走了過來,順便幫予黎解釋。
  「不錯喔,那麼快就找到喜歡的女生作伴啦。」雖然訝異她轉移目標的驚人速度,但我還是很替她高興的。
  予黎不好意思的猛抓臉,桔蓉則怯生生的問好「學長、學姊,你們好。」
  「不對、不對,你們要先跟前輩請安才是。」比較注重禮節的米魯,好心提醒予黎跟桔蓉。
  「前輩?有前輩在這...阿!是學姊的前輩!」這下才注意到我身旁的詹妲,予黎趕緊九十度鞠躬「前輩好!抱歉現在才看到您!」
  頓了一下,詹妲站起身後,竟主動伸手扶了一下予黎「沒關係,不用這麼恭敬。」
  不只予黎,其他人也小嚇了一跳,我另外在心裡偷開心著,詹妲居然一點也不厭惡跟我以外的人有身體接觸。
  「前輩好,您看起來很年輕又很漂亮,我剛還以為妳也是學姊...」桔蓉接著小聲問好,她的話還讓詹妲笑了一下。
  「謝謝妳,妳也很漂亮。」詹妲語氣愉快的回應。
  
  打完招呼,我們也邀予黎跟她女友一起留下來玩,不過他們玩到午休時間結束就回去繼續受訓了,我們則一路玩到下午四點。
  期間,詹妲雖然沒有下場去玩,但在旁觀看也偶爾會出個聲加入我們的胡鬧,可她每次都針對我還把我搞得面紅耳赤,其他人看到了就開始鬧我、瞎起鬨。
  總之,整個和諧愉快的氣氛,就這樣持續到尾聲。
  
  
  該忙任務了,詹妲說要回房拿裝備便先離開,我則跟其他人一同走去收發室。
  打開好久沒碰過的保險櫃,裡頭除了有任務資料外,還放著一張支票,我拿起來看,是總令允諾給我的一千萬。
  『等等出”守貘”再去銀行把這錢給存起來。』還是有多賺一大筆的快感,我愉悅的把支票小心翼翼的收進口袋裡。
  接著把資料拿出來仔細看過,等內容全熟記在腦海裡,我收好資料便走出收發室。
  長廊上,遠遠看到詹妲走了過來,才想喊她卻一個大大的錯愕,因為有兩個黑影突然從她身後竄出,與她擦肩而過後又神速的奔往我這邊。
  真的是兩團黑影,不是長廊的光線不足,而是那兩人的速度實在太快,完全不是我的級數,且剛與詹妲擦肩而過時,詹妲的銀髮還因他們震起的風而飄散,她只好把頭髮勾在耳後。
  黑影奔來卻似乎打算晃過我,他們的目的地應該是我身後的那扇通往”帷幕”的木門。
  就在他們改跟我擦肩而過時,我聽到他們的對話,也聽出他們是一男一女的。
  「得罪方丈還想走!我先到的!」男聲。
  「給我站住!弄濕老娘還想跑!」女聲。
  「......」我無言的轉身過去,他們卻早一步竄進門的另一邊,回頭看向詹妲,她從頭到尾都沒反應,好似見怪不怪。
  彼此走近後,我站在她面前「前輩,那兩個黑影是?」
  「他們是日本分部的管理幹部,我小的時候他們還在台灣,沒多久就被調去日本了。」思考了一下,詹妲侃侃而談的說出讓我哭笑不得的話「他們是沒有代號的元老前輩,也是夫妻,女的叫做”得罪方丈還想走”,男的是”弄濕老娘還想跑”,據說是他們彼此互取的。」
  「......」所以他們剛剛是在比賽誰先到?還互喊對方的名字?我再次確定高層人員都是不同凡響的。
  「大概是總令調他們回來處理”Nexus”的事吧。」推測完,詹妲把話題帶到我身上「妳是不是要出任務了?」
  「對,小案件,要去信義別墅區。」
  「嗯,那快去吧,我也該去準備自己的任務了。」
  「那我出發了,晚點見。」我笑笑的跟詹妲道別。
  
  
  
  簡單的任務,我花了一個小時就搞定了,還空了點時間去銀行把錢存起來。
  可剛剛執行的過程,出了點小狀況,雖然無傷大雅卻讓我耿耿於懷。
  腦袋不斷回想剛剛的狀況,我顯些分心的步進廢棄工廠。
  準備要通過關卡回”守貘”時,悅耳的喊聲從工廠門口傳來「仲效。」
  是詹妲,她朝我一笑後緩緩走過來,手中還提著一個布袋,我微笑著揮了揮手,直到她來我面前。
  「前輩,妳手上拿著什麼?」我笑問。
  「證物,剛去執行的任務要殺掉某間小公司的全體員工跟老闆,一共十二個人、十二隻左耳。」晃了晃布袋,她笑答。
  「...是這樣。」這話的內容用笑容回答感覺怪怪的。
  詹妲想到似的問「對了,我剛偷跟在妳後面,光看妳背影就覺得妳一副漫不經心的,在想什麼?」
  在我身後就能感覺到我有心事,她還真不是普通的敏感,我先撥了下垂在我眼前的頭髮,還是決定說出來,說不定她能幫我「就...剛剛執行任務時,我偷闖進目標的別墅前院,埋伏在人工草叢中,剛好看到目標站在落地窗前,我拿出槍要擊殺他,可沒辦法判斷出他面前的落地窗是強化玻璃,子彈雖然有鑽進去卻因為有所阻力導致彈道偏了,沒有命中目標要害,我只好撞破裂開的玻璃進去,一刀割了他的喉。」
  聽完,詹妲點了個頭,想了一下,然後問「妳拿什麼槍?」
  「一般的,九零。」
  「九零是常用的普通槍枝,後座力的強弱範圍比較廣,且威力也會因槍枝老舊、損傷等等關係而有所不同,妳的問題出在於沒有使用適合自己的槍。」說著,詹妲掏出自己的槍,我曾看過幾次,它的外型特殊且是乳白色的外殼「選槍方面,要選擇自己可以掌握的後座力,接著要習慣槍的威力及射程,後座力越強,射程跟威力就越大,但彈道會跟著不好掌握;我這把是後座力極弱的,射程跟威力也不比其他的槍;仲效我問妳,既然這把槍威力跟射程都不足,那該怎麼彌補?」
  「這個...」撫著下巴,我思考了一會兒,腦袋出現了答案,但我不太確定便小聲的說出「是...持槍的人要有的準度?」
  「很好,妳說對了。」獎勵似的摸了摸我的頭,詹妲微笑著繼續解說「有了準度,並且習慣槍的射程、威力,假如在遇到目標被遮蔽的狀況,便能知道自己該縮短多少距離再開槍,才不會被遮蔽物干擾彈道甚至是攔截子彈。」
  「原來如此,謝謝前輩指導。」得以解惑,我感激的說。
  「妳跟我去一趟軍火店,一起挑把適合妳的槍吧。」她邊說邊順著耳邊的髮束。
  「好!」開心。
  
  
  通過關卡,我與詹妲並肩走著,踏入大廳時,我愣...『哎?今天有人要結婚嗎?怎麼沒聽說?』
  一個男的穿著一席帥氣白色新郎禮服,還是燕尾服那種,手中拿著一束捧花,還算俊挺的外表讓我越看越眼熟。
  順帶一提,”守貘”的成員對外界來說都是沒有身分的幽靈人口,不可能辦出一張真正的結婚證書,但要是有人要結婚,還是可以在”守貘”舉行自己的婚禮、設宴邀請自己的朋友夥伴來見證。
  大概是聽到腳步聲,原本坐在沙發上接受路人注目的男子,起身看向我跟詹妲,隨即臉上一個詭異震驚,然後快步走到大廳中央。
  『怎麼回事阿?新娘來了嗎?不對阿,周圍就一兩個路過的人,他面前也只有我跟前輩...』完全是一頭霧水,除了疑惑,我還在回想到底是在哪看過這男的。
  「還發呆,走了。」詹妲根本不在意那個詭異男,繼續邁著腳步。
  我趕緊跟上,走著,我們跟那個詭異男只差五步遠的距離時,我一個恍然大悟,想起他是誰了...『他是五口組的頭-初一!換了套衣服我就差點認不出來了...既然是討人厭的傢伙之一,那也沒理他的必要。』
  「終於等到妳了...」初一持續他的詭異,話說得深情款款,我跟詹妲都因不想理他而晃過他要離開,他卻一個錯愕,連忙擋住我們「我、我剛剛說的太小聲了嗎?怎麼不理我呢?」
  我偏頭外加皺眉看著他,詹妲則看了他一眼後,轉而問我「仲效,妳認識?」
  猛搖頭,雖然知道他是初一,但我也真的跟他不熟,半句話都沒交談過應該就不算認識才對。
  「妳不記得我了?!」一臉震驚還不把他所說的”妳”講清楚是誰,不過初一轉變極快的露出帶有深意的笑容「也是,畢竟我跟妳的初遇是在二十幾年前,現在妳會認不出我也很正常,不過...我是不會忘記妳的,妳那特殊的銀色長髮還是沒變,還是跟妳的美貌如此的搭合。」
  嘴臉有欠扁到,但他這一說也就知道他是在跟詹妲說話,難道他跟詹妲小時候就認識了?算是...青梅竹馬?
  「我不記得你。」詹妲說,語調跟表情有漸冷的跡象。
  「沒關係,我會喚醒妳的記憶的。」瀟灑到做作的撥了一下俐落的中短黑髮,初一持續用深情的眼神盯著詹妲看「那年,我七歲,就在大廳跟同伴打鬧的時候,我看見一群大人帶著妳從外頭進來,第一眼,就在看著妳的第一眼,我便迷上了妳可愛卻帶了點冷漠的模樣,一見鍾情、情竇初開是最適合用來形容當時的我...最後見妳被帶進帷幕,我就下定決心要死心踏地的追求妳、劈開妳心中的那座冰山;後來,我發現妳只有在用餐時間才會獨自走出帷幕到餐廳吃飯,我便在每天的用餐時間,傻傻的站在餐廳門口等妳,不過因為我太害羞、太笨拙了,不敢上前與妳攀談,只能讓妳一次又一次晃過我...現在,我已不是當時的羞澀男孩,也決心不再錯失與妳的良緣了,讓我苦等二十幾年的銀髮女孩呀...嫁給我吧!」
  「......」我愣看著他說了一大串還跟著手勢不斷、起承轉合,活像在表演舞台劇。
  雙手環胸,詹妲聽完他的長話連篇後,只是冷冷的丟出一句「沒印象。」
  晴天霹靂,好似看到他身後一片黑暗外加兩條雷電打下來「怎、怎麼會?!就算當時我們沒攀談,但我真的有每天在餐廳門口守著等妳阿!妳應該多少有點印象吧?!況且與妳初遇的那天,還是我被選入”暗殺部隊”的第一天阿!我叫初一,記得嗎?」
  「”暗殺部隊”...這我倒是有印象。」面對初一的死纏爛打,詹妲已經不耐煩了,直接凶狠的瞪上他「就算你每天二十四個小時站在我面前,我也不會記住你的,少煩我,讓開!」
  「呃!」初一石化了。
  見詹妲直接走掉,我偷對初一擺了個鬼臉,然後快步跟上。
  
  先去交差再走進軍火店,詹妲頗認真的在幫我挑槍,我卻還在回想方才的情形以及初一說的話。
  突然一個槍柄敲到我頭頂上「哇喔--!好痛喔!」
  「不專心挑槍是在想什麼?!」詹妲不高興的罵了聲。
  「前輩對不起!我...我只是在回想剛剛的情形...」撫著頭,我露出每次被罵完都會有的小鹿般眼神。
  「有什麼好想的?!不過就怪人一個!」這眼神似乎對詹妲頗有用的,又罵了幾句她緩下口氣「別用那個眼神看我,有什麼問題快問!」
  當然有疑問,這可是有關詹妲小時候的事,我自然是好奇萬分,想了一下,我小小聲的問「前輩不記得初一,怎麼會記得”暗殺部隊”?」
  「就跟他剛剛說的一樣,我被帶進”帷幕”接受八對一特訓的第一天,剛好跟內部頒布成立”暗殺部隊”是同一天,我每天幾乎都在”帷幕”裡,當然略知一二。」解釋著,她持續挑槍的動作。
  點頭表示明白,她話一說完,我就對初一的事沒興趣了,反倒是「前輩進行的特訓
  竟然是八對一,好辛苦的感覺...」
  「這麼好奇我小時候的事?」終於笑了,她也幫我挑好了槍,是一把反著橘光的短槍枝「就這把,結帳完我們到靶場練習。」
  「喔,好。」我伸手過去要拿槍,準備結帳,可她沒鬆手的意思,我困惑的看著她。
  輕輕掐著我的耳,她笑說「我送妳。」
  「呃...謝謝前輩。」推辭的話,她肯定會再發起無名火,我太了解她了。
  
  靶場,我在試槍也在拿捏這把槍的性能。
  接連射出五發子彈,我汗顏的看著標靶上的分數「連基準的四十五分都不到...金害(真糟糕)...」
  「別洩氣,沒有人可以馬上對新槍上手的。」鼓勵著我,詹妲接著不知道在思考什麼,想過後她說「妳繼續練,我回房間拿個東西,馬上回來。」
  「我知道了。」
  
  持續練習,大概過了五分鐘之後,詹妲回來了,手中多了張白色方形的紙張。
  放下舉槍的手,我擦了擦手汗「前輩,妳拿著的是什麼?」
  「吶,妳看。」把那張紙拿到我面前,詹妲上揚著一邊的嘴角「打出四十七分以上的分數,我就把這個送給妳。」
  剛剛看到的白色部分是背面,紙的正面是張照片,我雙眼閃著光芒,因為照片裡頭是一個看起來四、五歲的小女孩,她留著一頭銀色長髮、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、兩頰微紅,表情即使有點冷漠,但整個看起來還是超級”卡哇伊”(日語,可愛)的!加上她那身黑袍「這、這是前輩小時候的照片?!」
  「我只有兩張小時候的照片,另一張對我來說很重要,所以只能給妳這張,但,妳得完成我剛剛說的條件。」
  「好可愛!超可愛的啦!」持續猛盯著照片看,簡直快看到流出口水了,我第一次出現的蘿莉控傾向就如此獻給了詹妲。
  快速收起照片,詹妲拍了一下我的腦袋「想要的話就快點練習,十分鐘後就正式打靶算分。」
  「是!沒問題的!」那張照片,我是要定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