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交差的同時,我從保險櫃裡領到了第一次的”薪水”,只有五十萬,因為前三次的薪水都得跟前輩平分。
  一條人命只值一百萬,嘖,真不值錢,跟殺手未必有明天的命一樣賤。
  
  接著,我來到軍火商店,問老闆USK-12的價位。
  「USK-12嗎?一千五。」
  「......」來這種地方就會直接把老闆說的數字後面加個”萬”字...好貴,但我想這數字對像詹妲這種輩分來說,根本只是個零頭。
  「仲效,妳初出茅廬,要買那把槍還久的呢。」老闆半開玩笑的說。
  「老闆,你怎麼知道我叫什麼?」我可是第一次來軍火店。
  「因為妳的前輩是大美人詹妲阿!」
  「......」真是叫人無法回應的答案,我就這麼因為她在”守貘”走紅了。
  無言的轉身走人,畢竟我身上的五十萬,最多只能買一顆”芭樂”(手榴彈),偏偏我又用不到。
  
  
  回到房間裡,躺在床上,雖然有點睡意,我卻腦袋堆了一大堆東西而睡不著。
  最擔心的是,詹妲會不會已經知道我對她還有依賴。
  好像有點自矇雙眼,假如她沒察覺,早上在自修室也不會一直訓我那些”我不在身邊時”的話。
  如果,讓她帶著對我的不放心離開,那會不會影響她在美國執行任務?她的任務應該是非比尋常的艱難,假如她懸著一顆心去執行,說不定會害她在過程中陷入危機,甚至連命都......
  「這怎麼可以?!」想到激動處,我不由的吼出這句話還坐起身子。
  『一定要想個辦法讓她能安心離開,安心的去做她該做的事...』晃了晃腦袋,我試著冷靜思考該怎麼讓她覺得我已經不依賴她了。
  這次沒有想太久,我想到了一個辦法,只是這個辦法對我來說有點勉強,但為了她,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。
  心情終於平靜下來,我再度倒回床上,很快的沉沉睡去。
  
  
  
  
  隔天早上,我再度到自修室做訓練。
  一樣是練到中午結束,這次詹妲沒有出現,我難免有點失望,不過沒想太多,洗完澡便動身去餐廳吃飯。
  
  周圍坐著同樣的人,我只是低著頭安靜的用餐,倒是那三個人不斷咭哩呱啦,話說個沒完。
  「米魯,你的屁股還好嗎?」敬楊嘲笑似的關心問道。
  「不好,到現在還在疼。」撇了敬楊一眼,米魯緊皺眉頭的樣子,看了也知道他的屁股還是有火辣辣的感覺,不然他不必在椅子上加個軟墊。
  「親愛的~看你這樣我好心疼...」巨大珊迪淚眼汪汪的凝視著她家親愛的。
  「寶貝~對不起讓妳擔心了...」米魯輕握住珊迪的手,深情款款,好一個情人眼裡出西施。
  「你們夠了沒阿?這齣”花系列”到底要上演幾次你們才高興?」敬楊猛翻白眼。
  「敬楊抱歉了,我知道我們男的俊、女的美,閃到你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。」米魯不知打哪來的自信,敬楊真的快吐了。
  「親愛的~我在你心裡是最美的嗎?」珊迪這輩子肯定沒照過鏡子。
  「寶貝~那是當然的,在我心裡,已經沒有人可以美過妳了...」
  「米魯,你有張開過眼睛嗎?拜託你張開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好可以嗎?!」敬楊越聽越火大。
  完全沒理他們的我其實也在心裡生火,但比起跟他們瞎扯,我還寧願安靜的吃這頓飯、安靜的想著那個人.......
  
  「仲效。」”歐賣尬”!有那麼神?想到誰誰就出現,詹妲無聲無息的來到我們面前。
  「前輩好!」敬楊超做作的起身鞠躬,但詹妲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  「前輩妳找我什麼事?」我看著她問。
  「吃完飯回房間等我,我有事跟妳說。」
  「喔,我知道了。」我話一說完,她馬上轉身離開。
  人一走,剛剛只是愣眼看著詹妲的米魯,馬上忘了他心裡最美的人「真的是美翻了...」
  「親愛的!你不是說我才是最美的嗎?!」珊迪非常不爽的質問著米魯。
  「這...妳、妳跟她的特質不同,有、有不一樣的美啦...」雖然說得吞吞吐吐,但算他反應夠快、嘴巴夠甜,珊迪聽了也再度露出令人反胃的笑容。
  「七月普渡鬼門開,八月中秋”山林涼”。」敬楊越看越沒有胃口,他放下筷子也注意到我從剛剛就一直不發一語的低頭吃飯「仲效,妳幹麻猛低頭吃飯都不講話?有心事嗎?」
  我偏頭看著他,停頓了一會兒,開口問「我們”守貘”也有其他美女前輩跟同輩,你為什麼就對我前輩情有獨鍾?」
  可能我問的太突然,敬楊愣了一下才回答「美女是到處有沒錯,可是妳前輩那樣神秘,不只有神秘的一頭銀髮,還有她獨來獨往的舉止,這樣的女人很難不吸引人阿。」
  「這段話和你上次跟我說的差不多。」我想了一下又說「不過最近我似乎能體會你的感受了。」
  「真的假的?妳會不會喜歡上她阿?!」他一臉驚恐的問。
  感覺出他的驚恐好像不是因為我是女生的關係「怎樣嗎?表情那麼誇張?」
  「拜託!她對妳跟對其他人差好多,假如連妳也喜歡她,我看妳應該很快就能得手的!」原來他在擔心這個。
  「妳也覺得她對我跟對別人不一樣嗎?」
  「超級明顯好嗎?光聽昨天她回的那句”情侶裝”就知道了,我還真懷疑起她是不是同性戀。」
  「呃!是、是這樣...」我又低下頭去喀飯,剛剛敬楊話中的最後三個字,之前我怎麼聽都有種貶意感,現在聽起來卻沒了那種感覺。
  為什麼?不清楚,本來想藉由問敬楊一些問題來解開心中的困惑,沒想到問完卻是多了個疑問,真的好麻煩......
  
  
  
  吃完飯回到房間裡,沒多久詹妲也依約過來了。
  看到她手裡的牛皮紙袋,我也知道她來找我的目的是什麼。
  「第三次的任務下來了。」她說。
  「感覺很快。」我把書桌前的椅子拉過來給她坐,自己則是坐到床邊。
  坐在我面前,她淡淡的笑著,把牛皮紙袋交給我「大概是美國那邊的情況變得有點棘手,上頭希望我趕快去處理吧。」
  有種心涼的感覺,我接過紙袋後問「”守貘”在美國有其他據點?」
  「咦?我沒告訴過妳嗎?」她放下帽子,撥整著她的銀色長髮,見我搖著頭,她才告訴我「”守貘”是殺手聯盟,聯盟的意思就是有其他分部、組織一起架構出來的;不只美國,”守貘”在世界各地總共有五個分部,至於台灣這邊的”守貘”便是聯盟的總部。」
  「是喔,我以為總部應該會建在像美國那種大國上呢。」我還蠻驚訝的。
  「美國雖然大,但那邊的”守貘”也是最動盪不安的分部,畢竟美國的軍警實力強大,而且聯邦調查局F.B.I似乎也掌握了不少分部的情報,甚至成立一組規模不小、以殲滅”守貘”為目標的專案組。」
  「所以前輩這次去,是要加入美國的分部,跟F.B.I對抗?」光聽我就覺得這任務實在太危險了,不由的露出擔心的神情。
  「算是吧,但我去美國的第一要務並不是跟F.B.I對抗,而是...」又把話說一半,她還露出黯淡的神情。
  「是什麼?」
  「很複雜,一時也不知道從何說起,說不定就算說了妳也不懂。」她對我笑了一下,剛剛的落寞也跟著消失「妳還是擔心自己就好,快把任務內容看熟,有問題再問我。」
  「......」好想知道,但沒得問我也沒輒,只好乖乖拿出資料來看。
  花了五分鐘看完資料,我抬頭望向詹妲,昨晚想到的那個讓她能安心離開這的方法,還得她點頭同意才行。
  「怎麼了?有什麼問題嗎?」注意到我投來的眼光,她問。
  「前輩,其實我有的請求...」
  「什麼請求?」
  「我希望前輩能同意這第三次的任務,讓我一個人獨自完成。」說出口了,這就是我想到的辦法,讓她親眼看到我的獨立,單獨執行並完成任務絕對是最好的證明。
  本以為她會馬上拒絕,沒想到她倒先問我「為什麼突然有這種想法?」
  「我...我...」猶豫了一下,我吞了吞口水,老實說了「我是想讓前輩看到我也能獨當一面,不必再依賴妳,這樣...妳也可以安心的到美國去做妳該做的事。」
  聽完我的解釋,她罕見的發了個愣,但很快回神過來還莫名的傾身湊近心慌的我「
  妳覺得...我會對妳掛心?以我的個性,有可能掛心嗎?」
  「......」難道不會嗎?她這樣問,是不是又要我別臭美了?
  果真是我想太多了,她似乎一點也不在意我......
  「妳說對了,妳的確讓我掛心。」趁我失望率即將達到百分之百的時候,她脫口而出這句話,嘴角的竊笑證明她再度成功戲弄到我。
  不過,被戲弄也沒關係,起碼她對我的在意是真的有,我在心裡小開心了一下。
  「就說妳很狡猾吧。」很突然的冒出這句,她的笑意更加明顯了。
  「......」到底,哪裡,狡猾了?
  照樣沒給我個解釋,回歸正題,她點頭答應了「好,我答應妳,這次就讓妳獨自行動。」
  「謝謝前輩。」我由衷的感激,頓時對任務的成功率有極大的信心。
  「可別搞砸了,不然連我都會被妳給拖下水。」她站起來環著胸還警告似的撇了我一眼。
  「我會很謹慎的,前輩請放心。」
  「重點是,不准給我受傷!」超嚴重警告。
  「是!」我卻笑顏逐開,心裡暖暖的。
  她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後轉身離開,望著她的背影,我再度用出我那受用的一招--好好替自己加油打氣...『為了詹妲,我一定要完成這個任務!』
  
  
  
  
  下午三點整,我站在某棟辦公大樓前。
  這棟大樓是某企業公司所屬的,目標是這間公司的董事長。
  把目標的樣子記在腦海之後,我晃過正門,轉身走進大樓旁的暗巷裡。
  來到位於案巷裡、大樓的小型側門前,先把門用萬能鑰匙打開,我從門上的霧面玻璃往裡頭探,沒多久便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出現在門的另一個邊。
  不多做猶豫便衝了進去,毫無預警的對方被我嚇傻了,趁他喊出聲音之前,我一個手刀把他敲昏過去。
  連身的藍色衣褲外加一頂同色系的帽子,地板上那組吸塵器應該是他昏倒後脫手掉到地上的,看來是個清潔工。
  想了一下,決定改變本來想偷偷摸摸闖進目標辦公室的計畫。
  換上那套清潔工制服,再戴上衛生口罩,我拖著吸塵器緩緩走向電梯門口。
  
  電梯停在目標辦公室所在的八樓,走廊上員工來來回回走動、忙碌著,為了偽裝徹底一點,我還邊吹口哨邊跟著指標走向董事長辦公室。
  辦公室門口,我輕輕敲了幾下門。
  「誰阿?」一個低沉的喊聲,應該就是目標的聲音。
  「抱歉打擾您了,我是來打掃的。」老實說我還蠻緊張的。
  「十分鐘前就叫人來打掃了,怎麼拖那麼久?快進來吧。」沒想到會那麼順利,剛剛還真是敲對人了。
  開門走了進去,我看到目標坐在董事長椅上翹腳掄鬍鬚,當老闆的果然連上班都很悠閒。
  可惜就只能悠閒到現在了,因為接下來是他的死期。
  開啟吸塵器,我低著頭假裝認真的在清理環境,實是在心裡思考著...『直接開槍的話,槍聲會引來外面的人的注意,在他面前也不好裝消音器...該死,我居然忘了先裝好再進來,看來只能先敲昏他了。』
  小小的”出槌”無傷大雅,我拖著吸塵器邊吸邊緩緩走近目標。
  「這個月還真的賺了不少呢,哈哈!」目標看著公文上的數字大笑,完全沒發現我的接近。
  來到目標身後,我邪惡的笑著「可惜那些錢你已經沒福拿來享受了。」
  「你說什......」不給他說完話的機會,我順勢一個手刀下去。
  「算你倒楣。」我悠哉的在把消音器組到槍上,組好便近距離對著目標的太陽穴開了一槍。
  割下目標的左耳後,我直接助跑踹破面對街景的落地窗,然後繩子一射,順利攀繩離開現場,就算有人聽到玻璃破掉的聲音而趕過來查看,我也早就跑的無影無蹤了。
  
  
  
  走到”守貘”上頭的廢工廠外,我看到詹妲站在工廠門口,身子斜靠在門上。
  她看到我後沒說話卻給了我一個眼神。
  讀出她眼神中的詢問,我笑笑的拿高手中裝有證物的牛皮紙袋。
  她滿意的對我笑了一下,接著轉身走進工廠裡,我則抓了抓頭髮也跟著走了進去。
  
  通過關卡回到”守貘”,本以為詹妲會慣例消失無蹤,我卻有些驚訝的看到她還在出口處。
  是在等我嗎?我不確定,只好呆呆的走到她面前。
  兩個人無聲對看了五秒,她先開口了「做得不錯,恭喜妳第一次獨自完成任務。」
  「呃...謝謝前輩,這也是有前輩的教導,我才能順利完成。」怎麼又有種尷尬的氛圍?尷尬到我不停的傻笑。
  「我也可以安心的離開了。」
  補話補得超打擊人的,我勉強持續我的傻笑「前輩什麼時候要走?」
  「後天一早。」她平靜的好過分。
  「......」這麼快,整個心揪了好大一下,我笑不出來了。
  「怎麼了?幹麻皺眉頭?」
  沒發現自己的眉頭跟著心一起揪起,可就算她發現了,我也不能說出我捨不得她的話,不然獨自完成任務就沒有意義了。
  「沒事,剛剛肚子痛了一下,現在好了。」好牽強的理由。
  「那,妳有什麼話想跟我說的嗎?」她又問。
  「......沒有。」拜託別逼我說。
  「真的?」
  「嗯。」我好像快把持不住了,不過話說回來,她這樣確認是希望我對她說些什麼嗎?
  「......」她無聲的盯著我看...不對,她在怒視我,她又莫名其妙生起氣來了「哼。」
  她哼我,哼完就真的走人了,我臉上掛滿了黑線。
  「結果她可以安心卻改成帶著對我的不滿離開...這怎麼可以?!」這可比讓她掛心還讓我覺得糟糕。
  不行!我得去跟她道歉!
  
  雖然我不懂她在氣我什麼。
  
  
  用最快的速度交完差後,我開始四處找著詹妲的身影。
  找了一個晚上,我連她那一撮銀髮都沒瞄到,完全如她的”粉絲群”所說,她要是不見就會不見的很徹底,簡直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。
  看了下時間,深夜了,她應該回房休息了吧,我緩緩走到她的房間門口。
  門緊閉著,我輕輕轉動門把,門也是深鎖著,她的人八成在裡頭。
  雖然找到人了,但我也卻步了,因為回想起找尋她的原因後,我慌了。
  『這樣在乎妳是對的嗎?如果越在乎妳,等妳離開以後,我就會越想妳...』
  一個轉身,我帶著我的落寞,再度遠離了她。
  
  
  
  
  前一晚沒睡好,應該說幾乎沒睡到,隔天一早,我恍惚的盥洗完、恍惚的走出房間。
  還沒決定要不要再去自修室修練,我才剛踏出房門就聽到一陣大騷動。
  一個好奇,我走到走廊的欄杆前往下一看,大廳裡圍著一大群人,不分前輩晚輩,他們圍著的兩個人肯定是騷動的來源。
  我定眼一看,傻眼了「前輩?!這、這是怎麼回事?!而且另一個跌在地上的,不就是米魯的前輩,葉謙嗎?!」
  由於我身著輕裝沒帶出伸縮繩,只好快步的奔向樓梯口。
  
  來到一樓,遠遠的便聽到詹妲冷冽的話語「你真的太得寸進尺了!」
  我想上前了解現在是啥情形,但人群實在太多根本擠不進去,這也難怪了,一向低調的詹妲居然會引起這個大騷動,大家當然會好奇的頻頻圍觀。
  進不去,我慌張的四處望,看到米魯就在不遠處,我趕緊跑了過去。
  「米嚕嚕!」跑的有點喘,我等呼吸回穩一些才開口問「你前輩跟我前輩發生了什麼事?」
  「吵架了阿。」他說的是廢話。
  「我當然知道他們吵架了,我是問你他們為了什麼吵架!」
  「哎唷~其實也沒什麼啦,喔呵呵~」誰能忍受一個男的耍三八?我馬上巴他的頭,以為他不敢再不正經了,他卻繼續三八樣「就類似曖昧的兩人吵架而已嘛,吵完應該就會在一起了;我的前輩真是厲害,連詹妲前輩這種等級的美女都把的到!」
  「我聽你在那邊鬼扯!」明知他在胡言亂語,我聽了還是氣得往他屁股踹上一腳。
  「我的屁股還在痛耶!臭仲效!」
  沒空看他抱屁哀嚎了,我對著人群往後退到底,接著靠長距離的助跑加上自己的跳躍能力,直接一個空翻跳進人牆裡。
  「前輩!」不管眾人投來的異樣眼光,我快步走到詹妲面前想問個清楚。
  詹妲直用厭惡的雙眼看著葉謙前輩,我一靠近她卻伸手輕推開我「這是我跟他的事,妳別插手。」
  我不死心的想追問,但她卻先往前逼近緩緩站起身來的葉謙前輩。
  「我早就發現你在跟蹤我了,之前是因為反正可以輕鬆甩掉你我才沒跟你計較,可我現在的心情不是普通的差,你卻還敢來找碴,簡直找死!」恨恨的說著,詹妲還擺出架勢,看來她真的火大到想殺了葉謙前輩。
  我聽了也很震驚,原來葉謙前輩真的有跟蹤詹妲,這也讓我不由的用厭惡的眼神看著他。
  「對、對不起!我只是...只是真的很喜歡妳...真的!我跟別人不同,光我付諸行動這點,妳應該能明白吧!」他在求饒,但這段話卻更加惹毛了詹妲甚至是我。
  「真是噁心!」很直接的罵,罵完詹妲卻不打算真的動手,身上的黑袍一甩,轉身走人。
  討厭被人群包圍,她說過自己喜歡一個人,所以她會走開我能理解。
  至於我,雖然想扁葉謙,但礙他是前輩我沒能動手,而且憑我現在的本事,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,沒辦法,只好吞下這口悶氣,我朝詹妲離開的方向奔去。
  
  
  沒多久,大廳的騷動似乎平息了,我卻不見詹妲的人。
  跟昨晚一樣幾乎是找遍了整個”守貘”之後,我再度來到詹妲的房間門口。
  最後一天了,再不見她、不讓她消氣的話,我就真的再也沒機會道歉了。
  可是我又怕她開門看到是我會直接掃走我,到時候豈不要哭死?
  遲遲下不了決心,我便在她的房門外來回踱步。
  「敲門、不敲門?見她、不見她?喔--好煩喔!」邊踱步邊喃喃自語,我好像快精神分裂了。
  
  很突然,超級突然的,房門被打開來,詹妲冷著一張臉站在門口。
  「呃!」錯愕,我身子不由的往後傾還瞪大了眼。
  「妳在我房門外走來走去是在幹麻?!」詹妲冷冷的質問。
  「妳聽到了喔...」我明明有放輕腳步了。
  「廢話,妳也太小看我的聽力了。」她斜眼看我,眼裡全是不滿「妳昨晚偷轉我房間門把我也聽到了!」
  「......妳怎麼知道是我?」這樣也聽有?我超想找洞鑽的!
  「這些愚蠢舉動,八成只有妳做的出來。」絲毫不給我面子的吐槽著,她的表情也不再那麼冷了。
  「......」被她吐槽到無言,我說不出話卻又再次跟她對望起來。
  「妳還沒回答我妳想幹麻。」
  「我...」想到昨天她在出口處質問我的情形,我怯生生的回答「我有話想對妳說...」
  「是嗎?昨晚我問妳幹麻不說?」她再次質問起我來。
 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我閃神,她看似沒笑,眼睛卻給人有笑意的存在,看了我才發現到...她的眼睛還蠻漂亮的。
  是的,我忘記回答她的話,因為我看傻眼了。
  「我在問妳話,妳居然發起呆來?」不高興了,她轉身用後腦杓看我「既然妳不說話,那就先這樣。」
  眼看她要關上房門了,我趕緊回神「不、不是啦!我是真的有話想...想單獨告訴妳...」
  停頓了幾秒,她往房裡頭走去,我看到後以為她真不打算給我機會,頓時一陣慌亂。
  「進來順便把門關上、鎖上。」
  「......」又在捉弄我?管他的,起碼此刻我整個人呈超喜悅狀態。
  
  不過,等等跟她對話可得小心一點,如果再惹毛她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