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已經進入秋天的季節了,可是氣象報告還是殘忍告知我們,最近的最低溫到仍有二十六度左右。連下降一度也不肯,真是小氣。
  我很想建議校方把學園祭跟運動會延到下個月在辦。要在這麼熱的天氣下籌備學園祭實在夠嗆的,更不要說當天車水馬龍、人山人海的情況下,最高溫度跟著往上升好幾格那種痛苦,光想像就讓人難以招架。
  延期只是我的妄想而已,畢竟學園祭就是本校創立的紀念日,延期的話還叫做學園祭嗎?所以我只能無奈的面對現實。
  說到學園祭就會想到園遊會,各班和各社團可以利用這個機會,舉辦一些能夠突顯班級或社團特色的活動,讓來參觀的外來人士更能了解本校。抱歉,以上是從學生手冊上複製來的,講白話一點園遊會等於大玩大鬧、追男釣妹子外加小賺外快的活動。
  至於我們班辦的活動是非常老套的鬼屋。其實班會上表決出要辦鬼屋時,我還蠻興奮的,因為我早想試試扮鬼嚇人的快感。
  然分配工作的最後結果,我被指派當售票員。真是該死。
  這次無法如願的原因又跟老大扯上邊了,班上大多數同學都認為不能讓我這個老大做費力、麻煩的工作,所以不只不讓我扮鬼,連道具服裝的製作我都沒得參與。
  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開完班會後,我的感受--哭笑不得。
  
  中午聚餐的時候,奕憐問了學妹們班上打算做怎樣的園遊會活動,她的學妹綾湘回答說「我們班要辦話劇表演。」
  「聽說是原創的劇情。」仁軒的學妹盈熙補充道。
  「是喔!那你們有要上台表演嗎?」仁軒有點興奮的追問。
  盈熙笑得很乾,擺手又搖頭「我跟綾湘都是負責準備道具的,不過......」
  「不過什麼?」
  只見兩位學妹全都默默的看向芊音。以往常制式化方式啃完午餐後,芊音便持續處於專心解數讀的狀態,頭都不抬一下。
  學妹們會這樣看芊音,表明是想告訴我們芊音有參與班上的話劇演出。蠻驚人的情報,芊音居然會參與群體性的活動!
  「......」大概感覺到不少視線投向自己,芊音總算肯移開釘在數獨本上的雙眼,再將注視目標轉移到我身上。
  身為學姊也是該說些什麼,我便笑笑的說「沒想到妳會對演戲感興趣耶。」
  她看著我兩秒才回應「推舉的。」
  呃,是被拱上台的意思?我看了看另兩位學妹,他們很有默契的一同苦笑回應我。說的也是,要是我班上也有像芊音那樣安靜到特異的人,我也會想拱那樣的人上台表演,看會是怎麼個樣子。
  不過,比起自己的欲望,我更是不希望看到芊音勉強去做她不喜歡做的事,這點我應該強調過好幾次了吧。
  「如果妳不想演,我可以幫妳跟你們班負責編劇的人說一聲。」我想,用老大的名義去〝喬〞,應該不用一分鐘就搞定了。
  「沒關係。」
  又是〝沒關係〞,我不禁稍皺起眉頭「妳不想演就不要勉強喔。」
  「不勉強。」
  「呃,真的假的?」
  「因為妳想看。」
  「......」知道我想看她演,她才願意參與演出,了解這點我當然是很感動,但......芊音,妳該不會忘了我們並不是單獨吃飯,旁邊還有好多人耶,講得這麼直接也太讓人害羞了吧!
  仁軒率先〝發難〞,用胳膊圈住我的脖子然後調侃了起來「哇哇!好高調的談情說愛呀!連我這個旁觀者看了都害羞了......哈哈哈哈!」
  這是哪門子的害羞?有人害羞還會哈哈大笑的嗎?
  看向另一邊,奕憐跟兩位學妹全都朝我露出靦腆的笑容。我本來就沒指望他們會站我這邊。
  可讓我極度無言的是,芊音不知何時又拿起本子跟筆,再度陷入數獨的謎團當中。我沒把握她是不是故意裝作若無其事,如果是故意的,也只能代表她是有幽默的那一面。
  
  
  
  我的確是很期待芊音在話劇中的演出,即便得知她飾演的是邪惡巫婆這種反派角色。
  提到這個又不得不吐槽了,人家芊音明明那樣可愛,從視覺跟皮膚年齡來看肯定比實際年齡還小個兩、三歲,怎麼還讓她演巫婆?還是到時候會給她上老妝?這怎麼可以!
  沒錯,不可以,也應該不可能,要是把她畫醜畫老,肯定會引起她檯面下支持者們的憤怒,說不定還會火大到把表演臺給拆了。我相信他們班負責化妝的學妹們,一定懂得所謂的利害關係。
  
  雖然很期待芊音的演出,但在距離學園祭還有兩個禮拜的這段時間裡,真是惱死我了。
  因為忙著籌備班上的園遊會活動,連中午聚餐這件事也暫停了,放學後也得留校繼續忙於各自分配到的工作。學妹們忙,班級、社團兩邊兼顧的奕憐更忙,負責扮鬼嚇人的仁軒本來可以閒一點的,卻又跑去漫研社(動漫研究社)幫忙籌備COS咖啡廳(角色扮演咖啡廳)。
  總之,唯一一個大閒人就是在下我了。雖然有散發同學愛的到處幫忙,但我空出來的悠閒時光還是長到足夠拿來環遊世界一圈。也因為進入這忙碌的籌備時期,我不一定能每天見到芊音,就算見到了都是短短幾分鐘的事,連坐下來好好聊天的時間也沒有。
  週休假日芊音也得到同學家進行話劇的彩排。讓她忙碌於人群之中是件好事,趁這個機會多認識些朋友也不賴。
  但......唉,怎麼就只有我閒到發慌阿!一閒下來我就好想見芊音。沒有一起用餐、沒有放學後的道別、沒能假日一起出來逛,就連下課時間都怕打擾到忙碌的她而忍著不去找她。
  感覺好久沒見到她,好想她。
  什麼園遊會嘛!又麻煩又討厭的!
  
  
  話說回來,這是第幾天了?
  「大功告成!哈哈!好在有趕上。」仁軒拿起剛縫好的衣服展示給我看。我看不懂那件五顏六色的衣服是怎麼回事,只知道那是COS某動畫角色的必需品。
  真是,要COS就默默的COS阿,不干我的事就離我遠一點,我還在算要再幾天學園祭才會到來呢!
  「妳怎麼還是那張苦瓜臉阿?後天就要學園祭了耶!」
  是喔,原來是後天......後天?!那不就快到了!
  「哈哈哈哈!妳怎麼不早說呢?」這就表示我對芊音的嚴重思念將在四十八小時後,順利解除過量警報。超開心的!渾渾噩噩過日子,怎麼說還是有〝過〞過去,沒讓我白挨。
  「變臉也變太快了吧,嗯--肯定是發閒到腦筋不正常了。」她把手貼在我額頭上,像是在確認我有沒有燒壞腦袋。
  算了,這次就看在我心情愉悅的份上,不跟她計較。
  
  
  
  
  
  學園祭前一天,早上第一堂課結束之後,我們班的教室外面又被一大群人擠得水洩不通。
  我無奈的站在人群圍起的正中央,收著一個個遞來的折扣卷和廣告文宣。
  「這是我們班擺的炒麵攤,老大有空要過來嚐嚐唷!」、「我們班準備了射擊遊戲,期待老大前來試試身手!」、「我們輕音社將在明天下午兩點於體育館開唱,是公演性質,不必收費的!」......吵吵鬧鬧、亂七八糟。
  身為老大的我要是去光顧某個攤位,那個攤位就會拿我當宣傳,我是了解也想幫忙的,但我又不會〝影分身之術〞,不可能每攤都去玩、去吃,而且我也有自己的份內工作要做阿,真是。
  話說那兩位還真不夠意思,不是好姊妹嗎?全都躲在教室裡觀望,其中一個還笑到人仰馬翻。說好的良心呢?
  
  嗯?視線中突然出現強烈又熟悉的對比感......這是〝Part 2〞了吧?也就是說......
  「......」遠處呆站著並面向我這邊的矮小身影。果然沒錯,是芊音,好久不見的她就這麼突然的出現了。
  跟上次不同,她跟我目光交會後並沒有轉身離開,反而像是在等我走過去。
  好不容易擺脫人群,不忘警告他們別追來之後,我快步走到芊音面前。
  「芊音,好久不見。」我很想妳......既然是在引號外面就表示這句話我沒說出口。
  「......」她朝我伸出右手,手上抓著一張長條型的小紙條。
  我接過來看,原來是他們班的話劇入場券。收到這個我很開心啦,但她完全忽略我的〝好久不見〞也頗讓我受傷的。
  不好露出受傷的表情,我撐出笑容說「下午那一場我應該能趕過去看,謝謝囉。」
  她點了個頭「不會。」
  「這幾天辛苦了,我很期待看到你們班的表演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先預祝你們能有成功的演出。」
  「學姊。」
  「嗯?啥事?」
  她伸出左邊那隻小手,輕輕抓住我垂在裙子旁的右手中指與食指。在她觸碰到我的瞬間,我整個人一愣......好久沒接觸到她細嫩雪白的皮膚了。
  「好久不見。」這是她觸碰我之後,傾吐出的唯一一句話。那雙看住我的清澈眼眸裡,有種叫〝思念〞的光芒在閃爍著。
  肯定是思念,我完全信任自己的判斷。
  然後,對不起,我誤會了。她跟我一樣,也有好久沒見面的感覺,因此才會覺得思念。
  理解了〝彼此想的是一樣的〞之後,先前的沉悶便立刻一掃而空。
  我微笑著朝她稍微俯身過去,摸了摸她那頭柔軟的髮絲。
  「芊音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還記得我們有約好要在學園祭裡一起逛校園嗎?」
  「記得。」
  「那就用那段時間來彌補之前沒辦法見面的時間吧,妳說好不好?」
  「好。」這是她一秒都沒猶豫之下的答案。
  
  另外,她抓著我的那隻手,在回答完我的問題之後到上課鐘響之前,也一直都沒有放開。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