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仁軒的明察,讓我了解了〝神無月的巫女〞的真面目,也多虧她找出動畫中兩位女主角接吻的畫面給我看,讓我回想起之前做過的跟芊音接吻的夢。因此,我當晚又沒睡好了。
  紀仁軒,多謝妳的雞婆。
  
  早上,上學的途中,我哈欠頻頻的,一旁的奕憐擔心我因恍神而不小心摔跤,一路上都扶著我的肩膀。根本沒那麼嚴重啦,不過還是很感謝她就是了。
  「嘿嘿,這次是第二次由我叫妳起床囉!妳還能保證沒有下次嗎?」仁軒一臉討打的不停在我面前繞圈圈。
  可惜我現在沒力氣跟她吵,也沒力氣以巴掌往她頭上一揮。不過,我記住了!改天再算。
  在準備進校門時,仁軒突然大喊「唷咻~芊音學妹早安阿!」
  回頭一看,芊音果然站在離我們三步遠的地方。
  「學妹早。」奕憐也和藹的跟芊音道早。
  「早、早安。」我莫名的、小小的慌張了一下。
  「......」芊音以點頭的方式回應我們,然後就動也不動的站在那,注視的對象是我。
  喔不,芊音的注視對現在的我來說,同樣又是種困擾。當然,不知道我昨晚發生啥的事的她,是不可能明白的。
  「小憐憐,我們就不要打擾人家培養感情了,先回教室吧!」仁軒給了我一抹狡獪的笑容之後就拉著反應不過來的奕憐,快步走進校園裡。
  那個死女人!要閃人就安靜的閃,幹嘛說出那種會讓人家誤會的話阿?這個也改天再算!
  看回芊音那邊,她還呆站在那,身旁不時有學生經過她身邊。這樣站在校門口挺礙別人的路的,我便走到她面前對她說「我們......到旁邊聊吧?」
  「......」點完頭,她逕自朝她放學後的老位子走去,我遲了兩秒才跟上去。
  
  該說些什麼?就算想侃侃而談我也想不到話題阿。
  「......」她直勾勾的看我。
  從與我們在門口遇到至此,她一句話都沒說,但不代表她今天心情不好,因為她平常就是這個樣子。
  比起來應該是我比較詭異。是不是又想太多了?不過是一部動畫、不過是一場夢而已阿!
  不對,這樣一想,那畫面又在我腦海裡浮現了......哎唷!
  「看了嗎。」
  「咦?」她每次開口都很突然,我也照樣會意不過來。
  「〝神無月的巫女〞。」
  「呃,看、看了,應該算是看了......」我只看過最後一集,還是被某女逼著看的,應該也算吧?
  「嗯。」她稍稍低了點頭。
  〝嗯〞?她只是想問到這裡?還以為她會追問我看過之後有啥感想呢,不過也好在她沒這麼做,不然我肯定答不出來的。
  鬆了口氣之際,我的視線莫名其妙落在她閉著的櫻桃小嘴上......喂喂!我是在看哪裡阿?眼睛......眼睛!快換地方看阿!
  「......」她再度抬頭起來看著我。
  芊音,妳這次抬頭的時機真的非常不好!千萬不要察覺到我那雙正在打架的眼睛。
  轉移話題,沒錯!快換個話題!我吞了吞口水,勉強露出笑容對她說「對了!下個月學校有不少活動要辦喔!其中最盛大的就是學園祭跟運動大會了!」
  「......」她的頭往左偏了零點五公分,不懂我提這個幹嘛。
  扯學園祭的事會很突兀嗎?我並不覺得阿!心裡那陣莫名的緊張讓我沒辦法思考是否真的很突兀。
  所以,我繼續扯「我們學校的學園祭向來都辦得很熱鬧喔!」
  「......」
  「到時候我們在一起玩遍整個學園吧!」
  「好。」
  呼,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,兩隻眼睛似乎也和好了......不對!它們和好之後反而有志一同的再度盯上芊音的粉唇!
  天阿,我怎麼可以對有如陶瓷娃娃般可愛的芊音產生那種齷齪的想法?!
  或許對別人來說,對一個人產生接吻的幻想是沒啥大不了的事,但我的狀況不同阿!我的對象可是芊音耶!雖然總是面無表情,但沒人比我還懂她的單純與脆弱,儘管沒有付諸行動,但光是出現那種想法,我就覺得自己是個十惡不赦的罪人了!
  「還好嗎。」她似乎察覺到我的異樣。沒辦法,我不像她能持續擺著撲克臉,反而是自然的把內心的情緒透露在臉上。
  「阿?我、我沒事。」
  「要上課了。」
  「對喔,差點忘了。那妳快回教室去吧,中午再聊。」我有種得救的感覺。
  「再見。」
  「Bye~」
  
  總之,我最好在中午之前,把心情調回正常狀態。
  
  
  我想我應該是成功調回來了,不然我不會那麼輕鬆的走在前往一年六班的路上。
  只是犧牲掉的,是我上課時該有的專心度。沒差,反正我身邊有個對各科都非常專精的小老師奕憐,甚至可以稱她是人體百科全書。
  與芊音會合後,我們準備到餐廳吃飯。然,沒想到去餐廳吃個飯也會遇到突發狀況。
  在下樓的時候,身後傳來好幾個奔跑的腳步聲,大概是餓到發慌,急著去覓食的孩子們吧,就算沒遵守校規在走廊或樓梯上跑步,我也沒閒到出現轉過身去訓斥人家的想法。
  除非,他們不長眼的撞到我或芊音。
  「唔。」耳邊傳來一聲悶哼......芊音被後面某個不明渾蛋猛力的撞了一下,整個人往前一彈。
  「芊音!」頓時不及反應,眼看她就要重重摔到樓梯口的地板上了.......該死!管不了那麼多,我想也沒想的飛撲出去。
  拜託一定要接到,不然......嗯?
  有個身影突然從旁竄出並準確無誤、分秒不差的接住芊音纖細的身子。我趕緊一個後翻,安全的雙腳著地。
  「真是好險阿。」雖然這麼說,但接住芊音的人卻顯得一臉輕鬆。
  是男的,似乎也是一年級的,頭髮染成金黃色並用法臘抓成少女漫畫中,男主角都會有的刺蝟頭型男髮型,身材高挑結實,一點也不輸給專業男模,且臉上掛著的微笑頗具魅力。
  不是我感受到他的魅力,而是他一現身,周圍立刻出現一團衝著他來的女學生。瞧那群女學生皆把目光放在那位型男身上,好像移開眼睛一秒就會崩潰似的。
  既然是他救了芊音,我也沒理由不誠心道謝「謝謝你。」
  「不必客氣,我總不能眼睜睜看著芊音同學摔傷。」他那散發出過多費洛蒙的笑臉依然沒變。
  他怎麼會知道芊音的名字?我不記得芊音的班上有這麼一號人物阿。難道芊音也漸漸成了校內耳聞能詳的人物?
  「我先自我介紹吧,我叫易翔允,就讀一年二班。」
  我根本沒打算知道他的名字,不過在聽完他的自我介紹後,突然覺得他的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或看過。
  「看學姊妳一臉困惑,我就幫妳解答吧。我在期中考的百人榜單上,拿到全一年級的第一名。」
  喔喔,聽他一說我就想起來了。不過呢,我現在最要緊的是......
  「請問你要抱我學妹抱到什麼時候?」
  是忘記了還是存心的?從他說第一句話到現在,一直持續以新娘抱的方式抱著芊音。我有點不爽了。
  「喔~原來芊音同學是學姊的直屬學妹阿,抱歉我現在才知道。」說完,他低頭看著懷裡的芊音。
  「......」芊音無聲的看回去。雖然她沒有伸手去勾住那位易同學的脖子,或是有往他懷裡鑽的舉動,但我實在擔心從頭到尾也沒掙扎的她,是否已經被易同學的超標費洛蒙給擄獲了。
  千萬不要阿!快清醒過來,妳可知心碎的會是我阿--!
  接著,費洛蒙製造機把交談對象轉換成芊音「只有唯一能勝過妳的我,才有資格捧抱可愛又柔弱的妳,對吧?」
  你已經抱過頭了啦,混帳!而且你的女粉絲們正在哭泣耶,快把人給我放了!
  「放開。」芊音冷不防的說話了!簡單兩個字卻非常有力,聽得我心情都愉悅起來。
  「呃,芊音同學。」幹嘛一臉無奈的笑阿?該不會這傢伙以為芊音是因為害羞才叫他放開的?打哪來的自信?
  既然芊音表明了她不喜歡被那傢伙抱,我也不需要再忍下去了「都叫你放開了,你還不快點放她下來!」
  「是是是~」總算把芊音放下來了,但他那自大的態度實在令我光火。
  等芊音走回我身邊之後,我打算當那傢伙是空氣就直接帶著芊音閃人。老實說我正在懷疑,他已經跟蹤芊音很久了,不然哪有那麼巧的事?芊音一有危險他就剛好出現。
  「慢著,學姊,妳就是學校裡的老大吧?」
  「我是阿,怎樣嗎?」這傢伙好煩人阿!
  「我想挑戰妳老大的位子。」很直接也很突然的宣戰,那傢伙說完還噁心的露齒微笑,可那群圍觀的女學生卻完全買單,一雙雙眼睛都快變成愛心形狀了。
  至於我接到挑戰書的感想是,不能對他大意,畢竟他是第一個找我挑戰的人,還一臉自信滿滿的,說不定也跟我一樣接受過許多種訓練。
  當然,我也沒有拒絕的意思,應該說沒有拒絕的權利。
  「好阿,時間地點給你挑。」
  他滿意的點點頭,然後邊繼續散發費洛蒙邊說「爽快。那我就在明天放學後,體育館後面的小空地等妳。」
  「知道了。」
  
  於是,我當老大以來的第一次防衛戰,時間就定在明天的放學過後。
  我必定會盡全力防衛的,別忘了我為何會甘願背這個讓我困擾的頭銜。
  芊音,為了妳,我一定會把那傢伙狠狠打趴在地!
  
  
  
  
  第二天,早上第二節下課時間,我跟奕憐都被迫聽仁軒的胡言亂語。她會突然發作,大概是想起昨晚看的網路小說內容吧。
  「我實在搞不懂,為什麼〝妖精的尾巴〞的同人文,不是納茲跟露西一對,就是艾爾莎跟傑拉爾一對呢?」
  我也搞不懂妳為何不乾脆留言問那些作者。應該說,妳管人家怎麼寫?
  「納茲應該跟艾爾莎配一對!他是唯一一個躺過艾爾莎沒穿盔甲的胸口的人,而且在樂園之塔篇,他救出艾爾莎之後,還是新娘抱抱著人家耶!不只跑向他們的露西跟格雷有看到,連我都看到了阿!」
  我該說〝妳在螢幕前看到的不算數〞還是〝認真妳就輸了〞?既然那麼會分析,是不會自己去寫一篇喔?好智障,麻煩誰來封住她的嘴吧!
  「那個......仁軒,妳好像都不擔心叶喔?」奕憐適時的轉移話題。
  「擔心她什麼?喔~妳是說老大防衛戰的事喔!放心啦,草泥馬霹靂無敵強的,不可能會輸的啦!哈哈!」這女人比我還有信心。
  「叶,妳自己有把握嗎?」奕憐擔心的看著我。
  「嗯--我盡力就是了。」
  「盡量小心,不要受傷了喔。因為我跟仁軒放學之後還得去社團跟校隊,沒辦法陪著妳去,這樣讓我更放不下心。」
  「沒事的,我到時會小心一點的。」
  最好是能速戰速決,持久戰可不是我的強項。
  此時門口傳來一陣騷動,教室裡的人包括我們三個都同時望向騷動來源。總共三男二女的一群人就在教室外面,他們各個情緒高昂,是誤食興奮劑了?
  然,當我聽到「老大!我們是來替妳加油的!」這句話之後,我無奈的了解他們聚集在那的原因。對於防衛戰之事傳開的速度,我倒是一點也不意外。
  仁軒嘻皮笑臉的說「喂!支持者都自動現身力挺了,妳還不快去感謝人家!」
  沒輒,我從座位上起身,然後走向那群支持者。
  
  都是生面孔,難道他們全是一年級的學弟妹?我還來不及問,就被他們用激昂的宣言給淹沒了。
  A學弟說「我們超有榮幸能近距離見到老大!」
  不,我可不是什麼天后還巨星,這樣說我承擔不起。
  B學弟說「我們全是一年七班的,先前聽說過老大您曾意氣風發的在隔壁班,也就是六班抓出欺負您學妹的元兇,那時候我們就決定要死忠跟隨您了!」
  根本不需要對我用敬語好嗎?我只大你們一歲左右耶!
  C學弟說「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老大妳本人,沒想到會是位美女,還是長髮飄逸的御姊型,光注視妳就讓我心頭小鹿亂撞~」
  你可以去跟仁軒結拜了。每天宅在家可是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喔。
  D跟E學妹異口同聲的大喊出「我們最喜歡妳了!」
  雖然用詞簡單,但你們這是比C學弟更直接的告白耶!遺憾的是,我最討厭面對直球了。
  我看他們不是來聲援我,而是來訓練我的。訓練我吐槽的能力。
  面對他們持續不間斷的鬧哄哄攻擊,我完全束手無策。有誰能幫我制住這群興奮過頭的小鬼頭?快出現吧,我給你一百塊。
  
  嗯?視線中突然出現強烈又熟悉的對比感是......是芊音!
  她就站在我右手邊不遠處的走廊上。
  「......」
  與我視線交會後,她下個動作竟是轉身走人。她會出現在二年級校舍,應該是來找我的吧,怎麼一看到我就走掉呢?
  話說這是她第一次主動來找我。那我就更不能這樣看著她離開,即便我還不了解她想走掉的理由。
  趕緊擺脫學弟妹們的包圍,我用最快速度朝走遠的芊音狂奔。
  追上了,我繞到她面前阻止她在踏出離去的腳步。
  「芊、芊音,妳怎麼來、來了又突然走掉呢?」我氣喘吁吁的問。
  「......」她只是直視著我的眼睛。
  我不放棄的追問「是不是有什麼事找我?」
  只見她把頭低下去並帶出一句「沒事。」
  怎麼會沒事呢,人都出現在二年級校舍了,可不要告訴我妳在夢遊喔。
  「妳忙。」又給了簡單兩個字之後,她直接繞過我打算離開。
  忙?我沒在忙阿,那群人只不過是來幫我加油打氣的,雖然加油的方式很讓我無言......
  等一下,芊音該不會是聽完那群學弟妹的胡言亂語之後......吃味了?
  不會吧,她應該不在乎才對,我又不是第一次被那些詭異支持者包圍。但,這倒是她第一次看到我被圍住,所以她是真的,不開心了?
  看著那漸漸走遠的嬌小身影,我立刻會意過來現在不是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。我想她會過來也是因為想幫我打氣的吧,不管是不是我感覺良好認為她在吃味,我都不能眼睜睜看她白跑這一趟。
  「芊音!」我朝她大喊。
  太好了,她停下腳步了,我趕緊走過去。
  「......」她沒有轉過身來面對我。被這樣用後腦杓看,我很受傷耶。
  沒辦法,還是主動繞到她面前好了。
  「那個......他們是妳隔壁班的,聽說我要進行老大的防衛戰,所以過來表示他們的支持。」
  「......」她抬頭看著我。旁人認為的面無表情,在我看來是她願意聽我說下去的表示。
  「大概是太興奮了,他們才會說出一堆莫名其妙的話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們。這場防衛戰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,因此在有人支持我的情況下,我也會變得比較有信心一點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我之前也說過老大帶給我不少困擾,但我沒後悔繼續背這頭銜。因為有它的存在,我才能更確實的保護妳、保護我身邊的朋友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芊音,妳也是支持我的,對吧?」
  「......」
  我已經唱完獨角戲了喔芊音,是不是該換妳表示一下了呢?
  大約又沉默了十秒左右,她把頭低了下去,平視我胸口,然後緩緩伸出左手,用兩指輕輕抓住我制服短裙的一角。
  這動作也太可愛了吧!尤其是由芊音來做這種動作......犯規、犯規啦!
  「加油。」確實的表達出來了。小小聲的。
  妳不看我,那我就擅自當成妳在害羞喔。
  我回以真誠的笑容「我會的!謝謝妳,芊音。」
  
  
  放學後,我領著芊音來到約定好的決鬥地點,也就是體育館後方的小空地。
  「搞什麼飛機?」忍不住把心裡話說出口。也聚集太多人了吧!那個費洛蒙男孩該不會還用文宣方式到處跟人家說他要跟我決鬥?
  突破圍觀的人牆後,費洛蒙男孩隨即現身於我面前。
  「妳來啦,要先做個暖身操再開始嗎?」
  「我的暖身操就是揍扁你。」
  「呵呵,看來妳很有自信喔?」
  哼,還不及你呢,自大狂。
  現場圍觀群眾鼓譟了起來。雙方都有支持者,但我的加油呼聲比他多了些,畢竟他的支持者清一色都是女生。
  開始前,我先將芊音帶到安全距離外,並嚴重警告站在她周圍的男同學們「不准碰到她一根寒毛!」才回到方才與費洛蒙男孩對峙的位置。
  「快開始吧。」
  他冷笑了一下,隨即擺開散打架勢。果然有一手,那我也用散打好了,勝負就取決於誰的技巧比較高明,簡單利落!
  
  
  喂......這傢伙在搞笑嗎?
  不只我,周圍的人都愣看著被我打趴在地的費洛蒙男孩。
  整個過程只有短短兩分鐘,短到連我自己都來不及回想發生了什麼事,他就鼻青臉腫的倒在地上,叫痛又叫苦了。
  阿,我想起來了,我不過是用自身所學去攻擊他而已。出不到十拳他就躺,太弱了吧!
  大概躺了快半分鐘,他總算爬起來了。
  「不愧是老大,要打敗妳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......」剛從地上狼狽的爬起來,他居然還能厚著臉皮擺弄他帥氣的笑臉。麻煩你面對現實,你要打敗我的確不是容易的事,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  接著,周圍漸漸傳出對他的唾棄聲,像是〝輸了還耍什麼帥阿〞、〝你一點都不帥!看看你剛躺的地方吧,你的帥氣全都埋進那裡面了〞、〝還以為你多有材呢,原來是個蠢材!〞等等吐槽的話,說這些話的人也包括他瞬間變心的女粉絲。
  「沒關係的......忍辱負重才能蛻變成更完美的男人......」
  男孩,那是你的真心話嗎?你說這些話的時候,臉頰一直在抽畜喔。
  叫罵聲持續著,我開始覺得他有點可憐了。
  「......」芊音無聲無息的來到我身邊。
  「好像太輕鬆了點喔,呵呵。」
  芊音先抬頭看我,然後又看向可憐的帥氣男孩並伸手指著他說「他煩我。」
  「阿?」
  「每節下課。」
  都有聽懂吧?芊音是說那傢伙每節下課都跑到芊音他們班煩她。我瞬間不覺得他可憐了!但更高興於芊音這次沒有再默默承受。
  「喂!你真的每節下課都跑去騷擾我學妹嗎?」我嚴厲的質問道。真是好大的膽子!老大的學妹你也敢動!
  「我只是在教室外面看著她而已......」被罵到耍不了帥了,他一臉無辜的解釋。
  我看向芊音,她面無表情的再一句「一直看。」
  芊音對別人投來的注目是很敏感的,這點我再清楚不過。而那傢伙竟然每節下課都跑去盯著芊音看,還看到讓芊音覺得困擾......完全是跟蹤狂才有的舉動嘛!上次他救了芊音的事,果然不是巧合!
  我用零下四十度的語氣對那名變態跟蹤狂說「從現在開始,你必須跟芊音保持三十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,多靠近一公分我就扁你一次,聽到沒有?」
  「我、我知道了......」
  「那還愣在那裡?說好的三十公尺呢?」
  
  十秒鐘過後,費洛蒙男孩逃得不見蹤影。
  
  一面倒的老大防衛戰結束,人群散去之後,我跟芊音一同坐在空地旁的石階上聊天。再過半小時,校隊練習跟社團活動就結束了,我打算等仁軒和奕憐一起回宿舍。
  「完全是來亂的,當時我看到他擺出架勢,還以為遇到對手了呢。」
  「嗯。」身旁的她依然坐得直挺,雙眼也無目標的直視前方。
  我突然想到要問她一件事「對了,妳怎麼不去參加社團呢?我想妳喜歡的填字遊戲應該能和文藝社扯上邊吧,況且奕憐也在,妳入社的話也不用怕沒伴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放學就回家一個人待著,不會覺得孤單嗎?」
  這問題對她來說似乎有點難答。看出她只是在思考而不是煩惱,那我就靜靜的等她的答案。
  「不孤單。」她轉過來看著我。
  怎麼可能不孤單呢?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妳勉強承受的樣子,妳是知道的吧。
  在我打算說些什麼的時候,她伸手過來,以掌覆蓋我放在自己腿上的手。
  「芊音?」
  「每個今天都想著明天有妳在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就不孤單了。」
  那些聽不懂她的意思的,全都給我回去重讀國中。
  很簡單吧?就是每天想著我明天就會出現,她才會一點都不覺得孤單。簡單,卻深深震懾住我的心。
  芊音,妳又犯規了妳知道嗎?居然說出那麼符合妳、那麼可愛的話,我是不是該處罰一下老是犯規的妳呢?
  呃,用〝處罰〞這一詞感覺不太妥喔?會給人〝YY〞(意淫)的空間。
  不對啦!現在氣氛正好,我在胡思亂想什麼!
  不過話說回來,好氣氛之下要做什麼?
  等等,我剛跟芊音有靠那麼近嗎?是她靠過來還是我無意識靠過去的?
  「......」她輕輕閉上眼睛了!
  是要〝那個〞?要把我那場夢搬到現實上演?等等,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,可她閉起眼的動作彷彿是在催促我說〝不要讓女孩子等太久〞。
  我也是女孩子阿!我也會害羞阿!
  腦袋的混亂程度即將到達頂點,我......我管不了那麼多了!
  
  終於,還是鼓起勇氣親下去了。
  親在她的額頭上。
  如果有別人在,一定會罵我浪費了這個〝一親芳唇〞的大好機會。
  不能怪我阿,我覺得自己還沒那個資格跟她接吻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,總之,時候未到。
  「......」她張開眼睛看著我,那清澈的眼波正流轉著某種訊息。至於是什麼訊息,請當作是填充題自行填上,恕我保留。
  「呃,因為越看妳越覺得可愛,所以就......抱歉,失禮了。」
  「沒關係。」
  
  起碼這樣也算更進一步了吧?
  欲速則不達嘛!要是進展太快的話......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會怎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