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天氣好晴朗,太陽公公當空照,一點涼風都不吹,熱到想當街裸奔。
  真的是太熱了!已經十月底了,我的秋天到底在哪裡?
  除了天然火爐在燒烤大地外,路上那一輛輛轎車噴出的熱氣簡直是在助威,已經不是穿小背心就能抵擋的程度。
  不是我沒事找事做,硬要在大熱天跑到外頭去曬有機會得皮膚癌的日光浴,要真是那樣,那我身邊的幾位也可以說是病得不輕。除了我的兩個姊妹外,芊音跟盈熙也在,一行就呆站在車站前廣場,在等綾湘前來會合。
  正是準備要踏上北投溫泉之旅,昨天運動會結束後,我們討論出的結果,是由老家就在市內的綾湘請他們家司機開車送我們一程。其實我想過座大眾運輸工具去就好,結果這提議立刻被仁軒一句〝太過平民化〞給毀了,真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。
  真的好熱阿,綾湘大小姐,快點出現吧。
  「......」身旁的芊音無聲遞來薄荷糖。
  「謝謝妳。」我差點吐槽出〝這只能?到我的喉嚨〞,好在沒脫口而出。這可是她的好意耶。
  話說這天氣也真不是蓋的,居然逼得連芊音都穿上窄肩帶的綠格紋連身裙,真是怎麼看怎麼適合可愛的她。
  大約又等了五分鐘,救世主終於出現了!當一台高級休旅車停在我們面前,綾湘跟著搖下車窗朝我們揮手時,我真的有如獲得新生命般的充滿感動與感激。且在爬上被冷氣包圍的車廂的瞬間,我簡直要痛哭流涕了。
  
  
  在前往北投的路上,我不時要阻止過於興奮的仁軒把奕憐當玩具來玩,不時要注意身旁芊音的狀況。
  其實芊音也沒什麼異樣,從上車到現在,她只是專心填著填字遊戲本。雖然很想提醒她這樣對視力不好,但不讓她填空格,她也沒了打發時間的方式。
  可看她圖釘似的眼睛,定在本子上整整十分鐘都沒移開過,真的沒有關係嗎?
  突然有陣音樂傳出,應該是誰的手機響了,環顧四週後,原來是芊音的。會是誰打給她?頗讓我好奇。
  芊音把本子跟筆放到大腿上,然後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然她下個動作不是接通而是把手機拿到我面前。
  外螢幕上寫著〝孫伯符〞,對喔,差點忘了他的存在......等一下,難道芊音接收到我的好奇了?
  有點不好意思,誰叫我是那種心裡在想什麼,就會不自覺寫在臉上的那類人。不過話說回來,她是可以不用讓我看的,這樣好像我很想干預她的私事。
  我絕對沒有那麼厚臉皮喔,芊音。
  我對她尷尬一笑,她則看著我兩秒後才移開視線並接起電話。
  不知道他們講了什麼,只聽到芊音沉默一陣後回應一聲〝嗯〞,再沉默一陣後又一個〝嗯〞就結束通話。
  汗顏,他們都是這樣用電話溝通的嗎?
  收起手機後,芊音又轉頭過來看我,我被她看得滿頭問號。
  「他週末上來。」
  「咦?喔、喔,是這樣.....」
  像是交代完事情似的,芊音拿起本子跟筆,繼續她的填字遊戲。
  我想,她不會無故告知我這件事,顯然是孫先生要她通知我的。我回想起上次與孫先生的對話,他說過要帶謝禮給我,還說希望能跟我有更多聊天的機會什麼的。
  我竟然有害怕見到孫先生的感覺。是有原因的吧,可能是怕他知道,我跟芊音之間的隔閡比他跟芊音之間還來得小許多。
  他是芊音的未婚夫,說不定還是類似青梅竹馬的關係,待在芊音身邊守候她的日子明明比認識她才兩個多月的我還多得多,結果反而是我比較能親近得了她。要是讓他發現這點,肯定會受到不小的打擊。
  我從來沒想過要跟他比什麼,畢竟他對芊音的溫柔誓言還在我的記憶範圍內。他是真心的,無庸置疑。
  這樣想來,亂入的人應該是我才對,唉......
  左手食指突然被輕輕的勾住,回頭一看,芊音不知何時又放下本子,直盯著我看。
  呃,難道又被她發現我混亂的思緒了?
  「......」她默默的用拿著筆的手指指腿上那本填字遊戲。
  「什麼?」一時間沒理解她的意思。
  「一起解。」
  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,不讓我再繼續想太多嗎?芊音妳真的是個好女孩,難怪我會越來越喜歡妳。會這麼在意我心中的變化,正是代表她把我放在心中,特別的那一環之內。
  沒錯,只要那麼想就夠了。
  我伸手過去摸摸她柔順的短髮,並給她一個微笑。
  「我不太會填這個,妳要教我喔。」
  
  跟芊音一起展開填字遊戲,我也漸漸不再去想那些會讓我哀聲嘆氣的事。
  不過芊音帶來的這本填字遊戲,解到越後面越難,連出奇聰明的她也會想個五秒才填上答案。
  五秒很短?請回想她在期中考前,仁軒找她碴時,她一秒都沒思考就給答案的驚人事蹟。
  這時芊音解出了一題,接下來換我了,她把本子跟筆遞給我。
  空格下面的提示寫著〝追求心靈溝通,排斥肉慾的純精神上戀愛稱之為何〞,這對我來說有點困難,只好以求解的目光看向芊音。
  「......」感覺到我的目光,她也看向我。
  「這題我完全沒頭緒,妳知道答案嗎?」
  她輕輕的點了個頭,然後說出正解「柏拉圖式戀愛。」
  「原來如此,不愧是芊音。」
  明明是經常聽到的詞句,卻又不知道其真正的意思,應該不少人有過這種經驗吧?
  得知柏拉圖式戀愛的意思之後,我想,要是跟芊音會有個什麼以後之類的,有可能就是以這種戀愛方式來發展......阿阿阿!我逕自在幻想什麼阿?超不好意思的。
  「還好嗎。」
  哎?又被她抓包了?我笑得極為窘困「沒,我沒事。」
  
  
  經過三十分鐘的路程,總算是抵達目的地。
  這間五星級溫泉旅館開設在一座矮山的山腳下,四周優美、幽靜的大自然環境,充斥著新鮮清靜的空氣,讓剛下車的我們隨即排解了舟車的勞頓,身心也跟著放鬆了下來。
  有大自然介入的地方,果真都是好地方。
  背起各自的簡單行李,我們以散步的方式,緩緩走進旅館。
  
  負責辦理住房事宜的我站在櫃檯前。
  當我拿出六張住宿券給櫃檯人員時,櫃檯人員以親切的笑容告知我「您的住宿券是適用於單人房的,不過因為今天非假日的關係多出了幾間雙人房。您可以選擇用兩張券換一間雙人房,當然我們也會退差額給您。」
  嗯~應該是看我們是一同前來的,才會特別提出這個方案。也對啦,明明一起來玩卻各自睡單人房,多無趣阿!
  不過還是得問問其他人的意見。
  仁軒突然竄了過來,亂入了!
  「那有類似通舖的大房間嗎?」看她一臉興奮的。
  不成!要是睡大通舖,這女人肯定會胡鬧到天翻地覆,到時候連覺都不用睡!
  「不好意思,我們沒有提供通舖類的房間喔。」櫃檯小姐說得好阿!太感謝您了!
  看到仁軒露出哀怨又失望的神情,我滿意的點點頭。
  最後詢問出的結果,換成雙人房的提案獲得一致性通過。至於分配方面,也簡單的以學姊與學妹住一間的方式來決定。
  
  
  於旅館附設的高級餐廳吃完午飯後,本來是打算到旅館後方的山中步道走走的,可是天公不作媒下起雨來,雨勢還不算大,但也有〝一分鐘濕全身〞的程度。
  沒辦法到外頭去,我們改為前往開設於旅館地下室的休閒遊憩場。
  路上仁軒不停在抱怨「真是的!居然下起雨來,早上明明還是大熱天的!」
  有什麼辦法?這裡靠山區,肯定比平地還容易下雨阿,而且〝太信任氣象報告你就輸了〞這點也是常識不是嗎?
  不過呢,當仁軒看到擺在遊憩場的那些高級遊樂設備後,馬上恢復成興奮雀躍的狀態。雖然滿腦子宅文化,但她還算是個天真好哄的女孩子。
  接著就各自玩各自的。
  奕憐跟綾湘正在打桌球,奕憐自然是打不贏四肢發達的綾湘,但那不是重點,瞧她慌張追著球跑的模樣,依然是那麼惹人憐愛,治癒度滿分。
  另外這邊,我跟仁軒挑起撞球賽。盈熙樂於當仁軒的啦啦隊,只是在旁輕喊著加油,芊音則安靜的坐在撞球檯旁的座位上,並在比賽開始時收起填字遊戲本,專心看我們的對決。
  這場搶七賽制,在對決了一個多小時後,我跟仁軒實力相當的打成六比六,進入搶尾局。
  輪到仁軒出桿,當她順利的打進對角長距離的那顆球之後,得意洋洋的轉頭問芊音「學妹,妳覺得怎麼樣阿?」
  「......」
  就這麼喜歡找芊音的碴喔?我白了仁軒一眼再看向芊音。
  她看著仁軒好一會兒,接著是慣例不在時間點上的發言。
  「姿勢一百分。」
  這是她幽默的表現嗎?用那沒變化的表情及飄邈的聲音說出幽默的話,讓我有好神奇的,難以言諭的感覺。
  還是她學會我吐槽的精隨了?
  聽到這種感想,仁軒當然是不太服氣,她語氣頗酸的說「對啦、對啦!怎麼都比不上妳家學姊!」
  「嗯。」剛剛是幽默,現在卻是正經的〝嗯〞一聲。
  聽了是很高興啦,但這麼直接我還是不太適應耶,有點害羞的說。
  
  
  
  於遊憩場待了快兩個小時,一夥人總算盡興的離開了,再來就是到室內溫泉去放鬆一下。
  我們先各自回房間拿毛巾跟旅館提供的浴衣,再到仁軒的房間外頭集合,等所有人都到了再一起前往室內溫泉區。
  
  在無隔間式的更衣室裡,仁軒又對已脫下所有衣物的奕憐伸出鹹豬手了,聽到奕憐的尖叫連連,我無奈的脫下身上的唯一一件內衣,再一個手刀劈過去。
  「那麼愛抓不會抓自己的喔?」
  她還在給我嘻皮笑臉「就是抓別人的才有趣阿!哈哈!」
  旁觀的盈熙跟綾湘笑得挺開心的。學妹們,這一點都不有趣,我可是很認真在防止這社會再多出一個性騷擾罪犯。
  「好好好,不玩了,大夥們!毛巾帶上,朝溫泉池前進吧!」
  她到底能亢奮到什麼時候阿?真是......嗯?誰在我後面?
  「......」原來是芊音,在我注意到她之後,她拿著毛巾從後方來到我身邊。當然,她跟大家一樣也已經脫光衣物,一絲不掛。
  不知道是不是視覺上的錯覺,她的身子比平常看起來還要來的單薄纖細。
  除此之外,我沒有其他感想。雖然是和喜歡的人坦承相見,我還是沒有什麼覺得害羞啦、不敢直視之類的反應,更別說是用有色眼光去看她。
  該怎麼解釋呢?阿,就是之前學到的,我對她是柏拉圖式的喜歡,即便有慾望,也僅止於身體上接觸,最多就是肖想跟她擁抱接吻而已。
  我可不是在強調自己的思想有多貞潔喔。我是在陳述事實。
  講這麼多,其實最大的原因就只是〝都是女生〞阿,有什麼好難為情的?最多有第一次坦承相見的些許陌生感罷了。
  「走吧,泡溫泉去。」我牽起她的手,同大夥們步出更衣室。
  
  接下來泡湯的過程,其實也沒什麼好一提的。
  不過我倒是發現芊音居然有一般女生都會有的小煩惱。
  事情的經過是,我跟她安靜的靠在池邊享受溫泉的洗禮,無意間我注意到她原本毫無目標看著前方的雙眼,不知何時改為看住靠在對面池邊的奕憐身上。
  一時沒能搞懂她幹嘛一直盯著奕憐看,直到她下一個舉動出現。
  「......」突然低下頭去,她默看著自己的胸部。
  呃,這下我懂了。沒想到她也會在意身材方面的事。
  就在我想著該用什麼話題轉移她的注意力時,她又是突然的轉頭看我。
  「......」正確的說是看著我的胸部。好在意的眼神阿!超級在意的!
  話說我的也沒大到哪去,但如果單純的跟她比的話就......不對,我得轉移她的注意力。
  「那個......要小心一下仁軒,她把這裡當游泳池在玩了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從什麼地方冒出來。」
  「嗯。」回應我一聲,她轉移了視線。
  我成功了!真是多虧紀仁軒不斷胡鬧的舉動。不過那女人真的很煩人就是。
  
  
  泡完溫泉,肚子馬上就餓了,剛好也來到用晚餐的時間,同樣的我們也是在餐廳解決。
  即便雨停了,可天色也暗了下來,沒事做的我們全被仁軒召集進她的房間。
  等全部的人圍坐在乾淨的地毯上之後,仁軒拿出她解無聊的法寶。是玩國王遊戲用的籤筒。
  出來旅遊還帶這種東西出門,只能說真不愧是紀仁軒。反正也沒有更好的點子,大家也都同意玩這個遊戲。
  第一輪開始,齊聲大喊〝誰是國王〞後就各自抽出一根籤,抽到上頭寫個王字的人就是國王。
  仁軒興高采烈的高舉起手中的籤「哈哈!國王是我!畢竟才剛開始而已,先玩小一點的。那就抽到五號籤的人說個笑話給我聽,要讓我爆笑出來才算喔,沒辦法讓我笑就得再另講一個。」
  好在不是我,我抽到的是四號。
  「抽到五號籤的是誰呢?」奕憐問。
  「......」只見芊音默默的舉起手中的籤。
  哇勒!要她講笑話?行不行阿?
  「那芊音學妹,請開始吧!」仁軒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臉。沒辦法,誰叫她是國王。
  一陣沉默似乎是在思考,大約過了十秒左右,芊音開口了。
  「我說妳美爆了。」
  應該還沒到爆點,仁軒追問「嗯嗯,然後呢?」
  「妳就爆炸了。」
  瞬間陷入無聲沉靜,先不管這笑話好不好笑,講笑話的人,表情沒任何變化這點實在是太過詭異。
  不過,有個人挺捧場的,聽完芊音的笑話立刻爆笑出來。
  「哈哈哈哈!太、太好笑了!居、居然可以沒表情的講出那麼好笑的話來......哈哈哈哈!」
  紀仁軒同學,妳的笑點跟妳的萌點一樣,讓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  不過也拜仁軒超低的笑點之賜,芊音不必再傷腦筋於講笑話這件事。
  
  
  
  這場國王遊戲不知道玩了幾輪,直到時間接近晚上十點才結束,大家也各自回房間休息。
  今天一整天都待在旅館裡,真是沒有旅遊的樣子。希望明天會是個好天氣。
  回到房間後,芊音完成盥洗動作就躺到床上去了。說的也是,今天真的玩鬧得夠嗆的,不累才怪。
  盥洗完我走出浴室,先將窗簾拉上並關閉全部燈光只留下床頭燈,最後也爬上床去。
  發現躺在身邊的芊音正看著我,我露出自認溫柔的微笑。
  「晚安囉。」
  「晚安。」
  等到她的回應也看到她輕輕闔上雙眼,我便躺平下去,伸手把床頭燈關上。
  跟芊音睡同一張床,肯定能安穩的一覺到天亮。很好、很好,養精蓄銳之後,明天才有力氣去......怎麼她一直在挨近我?
  是撒嬌的意思?真是可愛呢。
  不,不對!她在發抖,怎麼回事?我記得我有把空調調到合適的二十五度阿。
  應該不是冷到哆嗦,那她到底......
  有不好的預感,我立刻坐起身子,順手打開床頭燈。
  「......」她沒有跟著起身,而是躺著看我。
  這次我敢保證不是視覺上的錯覺,我在燈亮起的瞬間,看到她起了變化的表情。
  我的確期待能看到她有其他的表情出現,但我卻一點也不希望第一次看到她的表情變化,是微微皺著眉頭的樣子。
  就我的判斷跟感覺,那不是痛苦,是恐懼。
  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,但看到還是看到了,我心痛得紮實。
  「芊音,妳怕黑嗎?」
  她看著我好一會兒才輕輕點了個頭。
  「為什麼不告訴我?」不禁摻入責備的語氣。我希望她能夠對不喜歡的事物說不,這點她應該很清楚不是嗎?難道她又顧慮到我了?
  「妳會睡不好。」
  果真是因為我,真是個傻女孩!
  對上她那對清澈的眼眸,我有點後悔剛剛用責備的語氣跟她講話。我嘆了口氣,手撫上她柔軟的髮絲。
  「或許開著燈睡會讓我睡不好,但起碼我還是會睡著。可是怕黑的妳,要是在沒燈光的情況下,肯定會一個晚上都沒睡,不是嗎?」
  「......」
  「我不想看到妳為了我忍受妳根本無法忍受的事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不是不領妳的情,而是真的沒必要這麼做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因為看到妳那樣難受,我會很心疼、很自責。」
  靜靜聽完我想說的真心話,她伸出手來輕輕抓住我睡衣的衣角。
  「對不起。」
  「......」
  那句對不起讓我泛起一陣又一陣對她的心疼。是因為我看到她另一種脆弱嗎?
  我想平息那陣心疼,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,強烈震盪的情緒讓我無法思考,只好讓直覺來決定我的下一步。
  俯過身去,我低頭將雙唇輕貼在她的額頭上。用餘光察看她的反應,她沒有抗拒只是輕輕閉上眼睛。
  在情緒因這個動作舒緩許多後,我抬起頭但仍俯在她身上。
  她緩緩睜開眼看著我。
  「只要妳不想,我就不會追根究底,這麼點溫柔我還是有的。」
  應該有聽懂我的意思,她點了個頭回應我。
  「沒事了,睡吧。」
  我將床頭燈調成溫和的亮度後,再次躺回床上。
  躺平沒多久,我又感覺到她的挨近,但這次她沒有因為恐懼而發抖,比較像是得到了安穩的來源。
  看她睡得安穩,我也放心不少。
  只是我仍有些在意她方才害怕到發抖的反應。
  絕對不可能是單純的怕黑,她透露出的恐懼怎麼想也沒那麼單純。
 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妳這麼害怕呢?芊音。
  畢竟剛剛已經答應她不會追根究底,那就只能等哪天她自己鼓起勇氣告訴我了。
  希望會有那麼一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