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放學了,我獨自走出教室。這禮拜開始,身為文藝社幹部的奕憐也得到社團報到,且禮拜四有供一年級新生參觀的社團博覽會要辦,她這幾天可有得忙了。
  唉,為何只有我閒到發慌呢?就算想過平凡生活,我也希望是個充實的生活阿。
  雖然覺得可惜,但還不至於讓我後悔繼續扛老大這位子。想起芊音那孤單的身影,我隨即就忘記〝後悔〞兩個字怎麼寫了。
  
  走出校門,我習慣性的看向老位子。不是我的老位子,而是芊音等接送時總會呆站的那處。
  頗意外的,不只芊音在,連她的未婚夫也下了車站在她身邊。
  「......」她無聲的發現到我。
  她的未婚夫跟著看向我這邊,隨即露出斯文的笑容並對我招招手。
  應該不只是打招呼的意思,我快步走了過去,來到兩人面前。
  「你好。」
  「妳好,上次很感謝妳的幫忙。」
  「不會、不會。」不知道芊音是否有把這次惡作劇的事告訴她未婚夫喔?
  「......」芊音並沒看著我,而是空洞著雙眼直視前方。
  「上次忘了自我介紹,真是失禮了。我叫孫伯符,是芊音的未婚夫。」
  未婚夫我是知道啦,但這名字怎麼那麼耳熟......咦?孫伯符不就是三國時代的孫策嗎?那個〝江東小霸王〞?
  「呵呵,妳看起來有些驚訝喔?不管是我的名字還是我的身分。」斯文男如此說道。我想以後若在私底下,跟芊音談到她未婚夫的事的話,乾脆叫他孫策或江東小霸王好了,這樣可以避免芊音有未婚夫的事情曝光。
  「老實說,我有聽芊音提過你是她未婚夫的事了。」
  「這樣阿,沒想到芊音會跟妳提到我。」孫策先生以寵溺的眼神看了芊音一眼。
  「......」不只無言,芊音連回看他都沒有。你們是吵架了還是本來就這樣?
  突然覺得孫策先生怪可憐的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坦白,其實是我問到芊音才提起未婚夫的事。
  視線回到我身上,孫策先生的笑容好像多了份〝請求〞、〝拜託〞的涵義「雖然才第二次見面,我也自覺非常失禮,但有件事情還是希望妳能幫忙。應該說,只有妳能幫我這個忙。」
  「什麼事情?我做得到的話,我會盡力的。」孫策先生也太有禮貌了點,這樣反而讓我不太自在耶。至於他想拜託我什麼,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跟芊音有關的。
  然在孫策開口前,芊音又是不在時間點上的發言。
  「我上車等。」說完,她抬頭看我兩秒後才轉身走向停靠在一旁的賓士。
  到底什麼事情會讓芊音想迴避阿?
  「呵呵,她大概是覺得不好意思吧。」孫策又是用溫柔的注視看著芊音直到她上了車。只能說不愧是未婚夫,跟我一樣擁有〝芊音讀心術〞,而且熟練度應該比我高上好幾級。
  「事情是這樣的,我唸的大學是後天開學,明天一早我就要回南部去,所以想請妳替我多多留意、照顧一下芊音。不必跟我一樣接她上下課,只要有空多陪陪她就好。我只能拜託妳了,畢竟妳是她上高中......不,是她國三到現在,唯一一個肯真心陪伴她的人。」說著,孫策的笑容跟著漸漸收起許多。
  這個要求,我當然是義不容辭「沒問題,我很樂意。」
  孫策再度放開笑容「真是太感謝妳了,下次我再上來北部,一定會帶謝禮給妳。」
  「不必麻煩,真的,我已經把照顧她的事當作是我應該做的事了。我擔心的是,你回去了,她放學後就得一個人待在家裡,沒人能陪她......當初怎麼不讓她住學校宿舍呢?」
  只見孫策笑得尷尬「這段時間我並沒有跟她住一起,而是住在飯店裡。不怕妳笑,身為未婚夫的我,就連一次也沒牽過她的手。而且也是她自己說要一個人住的,別看她總是安安靜靜的,執著起來可是誰也說不動。」
  「咦?是、是喔......」我聽得也尷尬起來了。這是哪門子的未婚夫妻?不住一起就算了,居然連牽手都沒有,如果告訴他我牽過芊音好幾次,他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喔?
  不是乾笑而是一點笑容都沒了,孫策先生以堅定的口吻說「不過,我不會放棄她的,了解她不堪的過去的我,只想盡心盡力給她幸福的未來,直到現在我仍在努力,也相信總有一天能用自己的真心填補起她心裡的空洞。不只因為我是她未婚夫,更是因為我深愛著她。」
  雖然我很想追問芊音到底有什麼過去,但在看他深深嘆息之後,我問不出口了。
  我可以感受到孫策對芊音的真愛,他是真的願意為芊音付出一切的好男人。我敢肯定自己為芊音所做的,絕對不及他的千分之一。
  等等,我幹嘛沒事拿自己跟他比較?比完還逕自覺得失落,根本是典型的〝沒事找事做〞。
  揮去自認無聊的想法,我笑笑的對孫策說「我也相信你做得到。也請你放心的把她交給我......暫時的交給我。」
  「謝謝妳,那就麻煩妳了。我很期待下次見面能與妳有更多聊天的機會。」他回給我一個真誠的笑並過於恭敬的朝我一鞠躬。
  等我點了個頭致意後,他便轉身朝賓士車走去。
  待孫策繞到外側上了車,車窗被搖了下來,芊音那張無表情的臉露出並直看著我。
  我對她微笑著揮揮手「學妹,明天見囉。」
  「再見。」因為有些距離的關係,這兩個字是我讀她的唇才讀出來的。
  目送他們離開,此刻我的腦袋裡像是塞滿一堆雜訊似的,有點亂。
  又想太多了,我拼命告訴自己只要遵守承諾,好好照顧芊音就好。
  希望真是這樣就好。
  
  
  
  
  這幾天的氣象報告不斷執著於某個中度颱風將襲台的這件事,結果我還是每天早上都和太陽公公相見歡,看它心情好的不得了,即便對著它大跳求雨舞我想它也無動於衷。反正氣象出錯也不是第一次了,我還沒偏激到會想打電話去氣象局大罵。
  昨天是單數日,國X黨為了明年的總統大選再出狠招,將過往事件一口氣挖出來痛罵對手。今天是雙數日,民X黨也不甘示弱的一一反駁對自己不利的消息,可是每次的藉口都是大同小異的〝政治迫害〞......新聞主播,我想看的社會新聞呢?
  
  我也不想這樣長篇大論著毫無意義的話,實在是日子過得太過單調,硬要我交代這幾天的行程,或要我交出這幾天的心得報告,我只能說說上述那些廢話了。
  不過這不代表我有什麼不滿,因為〝平凡就是幸福〞正是我的座右銘。
  
  那次與孫策先生小聊,已經是十幾天前的事情了。
  這段時間裡,我都有徹底執行對芊音的照顧及陪伴,但讓我耿耿於懷的是,她不肯讓我在放學後陪她走回家。其實我並沒有問過她可不可以,而是從她的眼神中讀出她的不願意。
  感覺問題不是出在陪她走回家這件事上,而是她怕我一到她家門口,我會要求進去她家參觀。
  雖然希望她能盡量表達自己的意願,但我又不想她對我說出〝不〞。因此,每每她隱約透露出〝不〞的訊息,我就會立刻打住,不再追問下去。
  被拒絕本來就會給人不好的感受,我當然也不喜歡被拒絕。尤其是芊音,莫名的〝尤其〞。
  
  
  今天又是熱鬧的星期五,中午用餐時間我慣例的走到一年級校舍。
  順待一提,早在幾天前,我跟芊音就不再以雙人模式用餐了,而是跟我那兩姊妹及其學妹們熱鬧圍桌。芊音即便還是那樣安靜,但只要話題提及她,她還是會出聲回應。
  而且另兩位學妹跟我之前押的注一樣,真的成為芊音在班上的唯二好友。溝通障礙還是有,不過能感覺到那障礙正漸漸被排除當中。
  雖然進化成六人行,但我還是每天中午都會去接芊音,她也總是呆站在教室外面等著我。
  
  遠遠看到芊音的隻影,我加快腳步的朝她走去。
  來到她面前,我先打了聲招呼「唷,我來接妳了。」
  「......」她抬頭看著我,右手跟著緩緩伸向我。我看到她手中拿著信封。
  「呃,又有了喔?」
  她非常輕的點了個頭,我只好拿過那封信。
  那是情書,但不是誰誰誰扥芊音拿給我的,因為信封上確實寫著〝白芊音 收〞。那她為什麼要拿給我呢?我想是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吧。
  而且這還不是第一封,前天跟大前天她都有收到。
  有人會喜歡上身材嬌小、長相可愛的芊音我並不意外,倒是對仰慕者的人數越來越多這件事挺吃驚的。要是芊音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,應該會更受歡迎吧?
  不,說不定她的無口個性反而是吸引追求者的一種魅力。
  不過話說回來,收到情書對一般女生來講,或多或少會覺得開心才是。我是例外,因為我收到的情書是如同騷擾的窮寫猛寄。
  可是呢,我家與眾不同的學妹卻一點也沒開心的反應,就連用觀察的我也看不出她有任何喜悅,且不管之前給的或是我現在手中的這封,完全都沒拆開來看過的痕跡。
  會不會太冷情了點?她甚至不在意我拆開來看。
  每每看完我只有一個感想--高中生的國文程度真的該好好加強一下,不是錯字一堆就是用錯成語。以上是題外話。
  「妳越來越受歡迎了。」看完那封無言的情書,我只想到這句話。
  「......」
  「不過我覺得正面告白比寫情書還更有誠意就是了。」
  「......」
  除了盯著我看,她什麼反應也沒有,我頓時覺得挫敗。學妹阿,我知道妳對有人欣賞妳這件事不具任何感想,但也別把妳的冷情移駕到我身上阿,我很難過耶。
  然後很白痴的好勝心作祟,我決定開個小玩笑來換取她一絲絲的反應。
  我先以一句〝就像這樣阿〞來開頭,接著伸出右手輕輕握住她垂在裙邊的左手並緩緩抬起,然後用自認最誠心的眼神盯著她「芊音,我喜歡妳。」
  再說出〝喜歡〞兩字時,我差點咬到舌頭。
  「......」持續默默看著我的她,有反應了。很微小的反應,她的黑眸向下移了幾毫厘。
  「呵呵,是不是直接一點比較好阿?」放下她的手,我發現到尷尬的氛圍試圖偷襲我們兩個。怎麼回事?
  「嗯。」輕輕的一聲,她把頭低了下去。
  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。我在回想方才是哪裡出了錯,才會出現那莫名其妙的尷尬。
  「吃飯。」她冷不防來這兩個字。我像是被解救似的暗自鬆了口氣。
  「嗯,那我們走吧。」說完,我再度牽起她的手。話說這動作怎麼好像越來越不自然了?
  應該是我的錯覺。
  
  
  下午第一堂課結束後的休息時間,我跟我的姊妹們聊起芊音收到情書的事。
  聊到一半,仁軒露出賊笑,看來又打算做出不正經的發言。
  「草泥馬,妳最近提到妳學妹的次數變多了喔,這麼關心她呀!」
  「我關心芊音很正常吧?」
  「什麼時候開始不喊人家學妹,改喊名字的?」
  「熟了之後喊名字又沒關係。」這女人到底想說啥阿?猛對我擠眉弄眼。
  她把臉湊近我,邊猛對我眨眼邊追問「是喜歡吧?妳喜歡她對不對?不然不會對她那麼好!」
  「妳少胡扯!我對她好是因為答應過她男友要照顧她,我自己也想關心她。」我用不耐煩的口氣解釋。他們兩個還不知道之前來接送芊音的是她未婚夫,而明白芊音不想招搖的我也就沒告訴她們實情。
  「可是從我們兩個旁觀者來看,妳的關心似乎已經〝越線〞囉!對不對呀~小憐憐?」仁軒刻意的把接話權丟給多半處於旁聽狀態的奕憐。
  奕憐拜託妳,偶爾站我這邊吧!
  「我是覺得,只要叶跟芊音學妹自己知道就好,感情這種私事本來就不適合招搖,何況叶還是老大。」
  奕憐,我是不是有做出什麼對不起妳的事?簡直比仁軒還直接表明我跟學妹就是有怎樣嘛!
  可看她不自覺露出的無辜表情......唉,我知道了啦,她不是故意的,要怪就怪她天生的天然呆吧。
  得到奕憐那一票後,仁軒更是變本加厲的吵鬧著〝草泥馬喜歡學妹〞。拜託,就算她吵到天翻地覆,沒有的事就是沒有阿。
  因為連奕憐都不幫我的關係,所以最後從仁軒這瘋婆子口中解救我的是上課的鐘聲。
  
  
  
  放學了,我剛踏出校門便看見跟我一樣沒參與社團的芊音,呆站在老位子。她一手捧著數獨本一手拿著鉛筆,專心在解題。
  她在等我。
  當我走近她的同時,她像是感受到我的氣息般,將鉛筆放在書本上並闔起,然後抬頭看住已站在面前的我。
  「久等了。」我替她將被風吹散的髮絲撥理整齊。
  「不會。」
  「又到週休了,妳假日有沒有想去哪邊走走?我很閒的,可以陪妳去。」
  「沒有。」她隨即回答,像是想都不願意想似的。
  這代表不希望我陪嗎?我有點難過。
  我勉強露出笑容「那假日期間,有什麼事的話,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我。」
  「......」她停頓了一會兒才點頭回應。
  芊音,妳此刻含在眼神中的落寞,跟妳方才給我的答覆完全是對比的、相反的意思,妳有發現嗎?到底哪個才是妳真正想表達的呢?
  安靜的對望了好一會兒,我還是沒提出心中的疑惑,說出「那就......大後天見囉。」
  「再見。」她轉身離去。
  「......」
  每次當我默看著漸漸遠離我的瘦小身影,我就一陣心疼。對阿,她只是回家去而已,回去只有她一個人的家。
  光想像這兩天假日她都是一個人,並都待在同一個空間裡,我就非常捨不得。
  頓時我才發現,芊音一直在抗拒著,我踏入她放學後的私人世界。
  
  
  
  
  深夜裡,我被一場夢驚醒。
  不是我做了什麼惡夢,那場仍印在我腦海裡的夢,怎麼說也不能算是惡夢。
  那個夢很短暫,大概只有短短十秒。我夢見了芊音,她慣性面無表情的呆站著,接著莫名的稍仰起頭、輕閉上雙眼,然後我以第三者的旁觀角度,看到夢中的我突然出現在她面前,再低頭吻上她的唇。
  怎麼會夢到這種場景阿?要是那句〝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〞是真的,那肯定是我腦袋哪邊出了問題。
  當然也可能是睡下舖的那個女人害的,就是她當時在教室裡一直鬧著我喜歡芊音,才會導致我做了這個怪夢。
  早上起床叫她時再順便給她一拳好了。
  躺回床上,我嘗試著再度入眠。
  
  該死!這夢不會太清晰了點嗎?那高畫質的接吻場景,像在對我惡作劇般,每當睡意襲來就立刻在我腦海裡撥放,順便趕跑睡魔。
  人家是〝公主徹夜未眠〞,我現在的窘境則是〝長瀨徹夜失眠〞,苦了我......
  
  
  
  「草泥馬!起床了啦!」
  好吵喔......我好睏,拜託再讓我睡一會兒。
  「快給我起來!說好要去打擊場玩的,奕憐都已經準備好在等我們了啦!再不起來我要用大絕招了喔!」
  是那個腦殘女的聲音。真是,讓我多睡十分鐘又不會怎樣......
  「〝火龍的~~咆哮〞!啊啊啊啊---!」
  「靠!我的耳膜快破了啦!」居然直接對著我的耳朵尖叫,這女人有病阿?!我一起身跟著一掌巴在她腦袋上。
  直接跨坐在我腰上的仁軒,一點也不在意我那掌,甚至還一臉得意的說「嘿嘿!有效!以後叫妳起床就用〝納茲〞傳授給我的這招好了。」(動漫畫〝妖精的尾巴〞中的男主角,絕招是〝火龍的XX〞系列。)
  我死瞪著她「一大早就在胡言亂語。還有,這次是妳第一次叫我起床,也不會有下次了。」
  訓完她我覺得更想睡了,忍不住又倒回床上。
  「喂!別睡了啦!吼~是妳逼我的!」
  不然妳想怎樣?我把臉埋進被窩裡,免得再被她以咆哮攻擊。
  「〝火龍的~~鐵拳〞!」
  鐵拳?難道這女人想揍我?我趕緊翻開被子,果真看她高舉著右拳,目標對準我的臉。
  「好大的膽子,居然想打我!」
  「哈哈!我就說很有效吧!妳起來了耶!」
  「不起來,難道要我乖乖被妳打嗎?欠揍耶妳!」
  然後我就跟她在床上扭打了起來。直到一聲耳熟的輕喊傳來。
  「兩、兩位......是不是該出發了呢?」奕憐擺著一張乾笑的臉,站在下舖旁邊望著在上舖扭打的我們。
  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停止扭打的舉動「抱歉......」
  
  
  
  在外頭溜達到晚上我們才返回宿舍。
  仁軒一進寢室就是開電腦然後看卡通,我則拿著手機,坐在她的床鋪上。是想打給芊音問候她一下,可是......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遲疑什麼。
  是因為那場夢嗎?今天不管到哪裡遊玩,我總是不時的想起那場短暫卻深刻的夢,不然就是突然想起芊音那張無表情卻精巧可愛的臉。
  那就是想念,我知道。只是這種想念是很單純因為對芊音的關心而產生的嗎?我竟沒辦法給自己肯定的答案。
  真是的,我想那麼多幹嘛呢?已經習慣在週末晚間接到我電話的芊音,說不定此時此刻正等著我打給她呢。
  我決定不再多想,便用手機撥出她的電話號碼。
  很快就接通了,快到她好像就守在手機旁邊,等著我打過去似的。
  「......」
  「晚上好!有打擾到妳嗎?」我盡量以輕鬆、侃侃而談的語氣說話。
  「沒有。」
  「吃過晚飯了嗎?」
  「吃了。」
  「那就好,今天一整天都在幹嘛呢?」
  「填字。」
  「是喔,都沒有出去走走、透透氣嗎?」
  「買飯的時候。」
  唉,又失敗了,每次都變成一問一答的狀態。沒辦法,這就是芊音,要是哪天她突然變得主動、長舌,我反而會不知道該怎麼應付。
  而且,由於是透過電話的緣故,她想沉默都很難了。即使她每次回答幾乎都不超過兩句話。
  「學姊。」喔,她難得主動叫我。
  「嗯?」
  「......」怎麼不說話?
  「芊音?」
  「過得如何?」
  「我?很好阿,今天去逛了好多地方。」好開心她主動關心我。
  「嗯。」
  
  之後又一問一答了幾句,我們結束了通話。
  心情是一陣舒坦,因為得到她對我的關心。不,應該是光聽到她的聲音,就足以在我內心產生絲絲喜悅。
  可在那喜悅過後,竟是茫然感進駐,還很突然的湧現,讓我措手不及。
  已經沒辦法否認跟芊音之間,的確起了些變化。那,我應該還有逃避的權利吧?
  不能不逃避,即使被說是掩耳盜鈴。硬要問為什麼的話,那答案的提示便是〝孫伯符〞這三個字。
  不必去理解他們之間有沒有愛情,光是回想起孫先生對我說出的那些,他深愛著芊音的承諾,我便覺得〝芊音對我來說是怎樣的存在〞這疑問根本一點都不重要。
  是的,不重要,所以,不要再想了,你這個不受控制的笨腦袋瓜。
  
  
  
  週日的同一個時間,我於矮腳桌前席地而坐。我直直盯著桌上的手機看。
  「草泥馬,妳幹嘛一直盯著手機看阿?」從方才就在看卡通的仁軒,突然注意到連我自己都覺得怪異的舉動。
  「我要打電話給芊音。」
  「那就打阿!」
  事情可不是妳說的那麼簡單!我在害怕,怕我越是聽著芊音的聲音,就會越清楚自己是怎麼看待她的。
  我說過那是不重要的,我也不需要知道。我該做的,就是趁現在還顯得模糊不清,試著限制我跟她的距離。
  所以,暫時不要打給她好了......
  她會不會在等我電話?假如沒等到我的電話,她會不會擔心起我來?
  該死!到底該怎麼做才好?!
  「草泥馬?喂,妳還好吧?」
  「沒事,我出去走走。」
  起身時,我對上仁軒投來的擔心神情。抱歉讓妳擔心了,沒事的,讓我冷靜一下下就好。
  
  走出寢室,我剛關上房門,住隔壁的奕憐恰巧也從寢室裡出來,手裡提著裝滿衣物的洗衣籃。
  「叶,妳要出門?」
  「沒,出來透透氣。妳要去洗衣服嗎?我跟妳去好了。」
  「好阿。」
  
  
  來到地下一樓的洗衣間,奕憐將要清洗的衣物丟入自動洗衣機之後,同我坐在等候室的沙發上。
  「怎麼了?心情不好?」果然逃不出她善於觀察的眼。
  一陣猶豫後,我還是把自己的煩惱全都說給她聽。說出來真的比較輕鬆一點,看來我很欠缺能讓我吐苦水或能給予我意見的對象。
  聽完我的煩惱,奕憐先是小小一驚,然後露出淺淺的,卻能撫慰人心的笑容「喜歡一個人是件美好的事情阿,為什麼要苦惱呢?」
  「問題是她有未......有男朋友了。」
  「所以,妳覺得跟學妹保持距離比較好嗎?先別問這樣做對不對,也別管妳做不做得到,重點是妳真心想這麼做嗎?」
  「當然不想。」這個問題我可以馬上給否定的答案。如果只是問自己的意願的話,我當然不想跟芊音保持距離。
  我曾耳聽到她對我說她想被我保護,我也願意盡我所能去保護她......阿!
  「看來妳體悟到什麼了喔。我個人對感情的想法是〝一個巴掌拍不響〞。假如她愛的是她男友,那不管妳對她再好,她也只是把妳當成很關心她的學姊而已,這樣說好像對妳很殘酷,但很抱歉那是假設下的事實。而在這樣的情況下,妳也可以不用顧慮那麼多,盡妳所想的繼續關心她、照顧她,不是嗎?」
  是阿,是我想得太複雜了。〝不是能不能而是想不想〞,這類似的話我曾對芊音說過,沒想到先忘記的是我自己。
  可是,要是情況是另一種假設呢?
  「要是芊音也對我......」
  「那不是更好嗎?叶,妳真的想太多了喔。感情沒有先來後到的問題,誰給得起芊音真正想要的,不是她男友說的算,也不是妳說的算,真正有答案的是芊音本人。」
  「......」原來知識份子對感情方面的事,也是頗有一套的嘛。聽完她的意見跟看法,我整個豁然開朗了。
  我完全沒自覺的對著她張口發呆,她一臉好笑的伸手過來順順我的長髮「總之,在芊音也願意的前提下,做妳想做的事就對了。」
  「嗯,我知道了!奕憐,實在是太感謝妳了!」我非常激動的緊抱住身旁的療癒系女孩。
  「不、不用客氣。」
  「我不會反對妳交男朋友了!」
  「咦?難道妳之前都不希望我交嗎?」
  阿,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。之前是因為奕憐那天然呆的個性,害我很擔心她會被男人騙,但從此刻開始,我已全面改觀!
  
  等衣服洗好、烘乾之後,我拉著奕憐快步往寢室走去。我急著想打電話給芊音。
  「為、為什麼連我都要那麼趕?」
  面對奕憐的疑惑,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。
  當我將奕憐送進她寢室,自己也打開房門要進房之際,房內的仁軒就拿著響個不停的手機站在門口。
  「嚇我一跳!妳沒事站在房門口幹嘛?」我沒好氣的問。話說仁軒手拿著的手機很讓我眼熟。
  「我以為妳就在外面阿!吶,妳電話響很久了。」
  阿,那是我的手機!且外螢幕顯示的來電者是芊音!
  我幾乎是用搶的拿回手機,然後不顧仁軒射來的白眼,趕緊接起電話。
  「......」
  「喂?芊音?」
  「是。」
  「呃,妳......在等我電話?」我問得小心翼翼。
  沉默了兩秒,她給了個令我非常愉快的一字回覆「嗯。」
  「抱歉,我剛剛陪奕憐去洗衣服。」
  「沒關係。」
  「那個......我、我想跟妳見個面。」讓我有勇氣提出想見面的要求的,是來自奕憐說過的那句〝做妳想做的事〞。是的,我此刻最想做的,就是見她一面。
  「......」
  「約在外面也沒關係。妳願意嗎?」當然,我也沒忘〝要在芊音也願意的前提下〞這句話。
  「......」
  大概是我太突然了。比起猶豫,我更覺得她是處於無聲的驚訝。
  或許是驚喜也說不一定。
  然,她沒讓我等太久。
  
  「願意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