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真是好久不見了。」穿著紅色重甲,應該是鉻殤口中的火鏈,目光掃過我方四位元老後,露齒邪笑「不知你們的實力提升了多少?」
  「就算真有提升,也不是咱們的對手。」從頭到尾冷著臉的弒雲,話語中的輕視意味濃厚「從進”守貘”開始,鉻殤總令便以特殊方式訓練我們兩個,連被派到日本去之後,不讓我們擔任首領等要職,就是要給我們有持續修練的時間!」
  很強、很厲害的意思?我看向我們之中,實力最強的大伯...天!連他都在冒汗,再看向其他三名元老,也皆是異常的全神貫注...『這下不太妙了...』
  眼看苦戰即將展開,大伯突然右手往後一背,五指亂比亂劃著,像在打暗號。
  我看不懂,不過其他人包括詹妲似乎都能理解大伯指出的暗號意思。
  「別拖拖拉拉的,殺了他們!」鉻殤顯得不耐煩的大吼,面前兩名棘手人物,立即掏出自身武器。
  火鏈拿起重量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驚人的鏈球,弒雲則是手握一枝實心鋼鐵製的槍矛,槍頭部份詭異的閃著黑光。
  「行動!」大伯也對我們下指令,還搞不清楚要行動什麼的我,看到兩對夫妻元老,分別衝向前方的兩名大敵。
  「這到底是...阿?!」
  「仲效,聽好!」詹妲把我拉到後面一點的安全距離,語氣是我沒聽過的嚴肅、嚴謹「大伯的暗號意思是”以牙還牙”,鉻殤想殺我來斷了大家的氣勢還有外面的人的聲援,所以我們也要用同樣的方式,先殺了鉻殤讓那兩個天殺的,還有趕來的”Nexus”全都心神渙散,這樣殘局處理起來會比較容易。」
  「是要我們兩個去對付鉻殤?!」這樣不對吧?!我跟詹妲的戰力,可是我方六個人之中比較弱的耶!
  「不,大伯他們只是去引開火鏈及弒雲的注意,假如由我們去引,反而可能被殺死。」目光放到鉻殤身上,詹妲一刀一槍的拿在手上「這段期間,我們先想辦法引出鉻殤的弱點,記住,保持安全距離,不要硬上。」
  「我知道了!」應和一聲,我拔出短槍。
  
  然,在我們要行動的時候,鉻殤意外的先有動作了,他以近乎是瞬移的速度,一秒的時間內就奔至我們面前。
  驚愕萬分,我們瞪大了眼,鉻殤想要的便是我們此刻的表情。
  笑得陰沉,他緩緩舉起被鋼甲包覆的右手「呵呵呵...詹妲,我要親手處理妳,讓妳消失在這個世界上!」
  說完弒殺宣言就猛力的把高舉的右手,重重朝我們的頭頂揮下,在來不及回神的情況下,我們只能靠本能的反射,往後一撲,雖然躲過了但沒能站穩,兩人皆倒地。
  「該死...」計畫趕不上變化,面對鉻殤的突發襲來,我們該怎麼辦?!
  一同起身之後,詹妲緊緊的握住我的手「看來只能盡全力對付他了...仲效,要小心他身上的鋼甲,被他砸到可不是鬧著玩的,還有,那些鋼甲的邊緣全是利刃。」
  點頭表示明白,我只是更加擔心...『那些鋼甲讓他刀槍不入,又可以當武器攻擊,加上他的力量跟驚人的速度...我們真的有辦法贏嗎?』
  「仲效...妳會害怕嗎?」低聲的問,詹妲看住我,表情沉重卻有一抹溫柔「妳的手...在發抖...」
  「詹妲,說不怕是騙人的,妳也是吧?」握住她的手使了點力,我的視線落在前方的鉻殤身上,露出咬牙切齒的模樣是因為「但我的憤怒絕對比恐懼來得強烈,妳也是吧?」
  身子一頓,詹妲跟著我看向鉻殤「沒錯...」
  沒有後退的餘地,我也早決定要親手殺了鉻殤,跟詹妲已經是生命共同體,她的仇,由我來報也是一樣的!
  「兩個女人親親我我,噁不噁心?」悠哉的像在散步似的往我們走來,鉻殤鄙視著、冷笑著「連我那個愛妳愛到慘的女兒,我連看都不想再看她一眼,而且她也沒成功處理掉妳旁邊的臭丫頭,所以昨晚我就叫人把她抓進刑房裡...處死了!」
  雖然我也憎恨著佐靈,但鉻殤他...他實在是「畜生!不!虎毒不食子,你卻連親生女兒都不放過,簡直是禽獸不如!」
  「死丫頭,我對妳那張嘴已經厭惡到極點了!我就先處理掉妳!」半舉著右拳,鉻殤怒吼完直朝我奔來。
  好快!我能做的反應就只有把詹妲推開,免得她跟著遭殃,被我猛力一推,她一個後翻跳上桌子「仲效!」
  推開詹妲後,我跟著跳到另一邊的桌子上,原以為逃過一劫了...『這、這怎麼會?!』
  我愣看著鉻殤躍於我面前的半空之中,這下糟了!連我敏銳感官都沒察覺到他的動作,這也表示他的一舉一動都不是我能掌握到的!
  「死吧!」鉻殤的右拳直往我胸口過來。
  不管躲不躲得掉,還是以側翻的方式先迴避掉,是在避免心臟被命中的危險,但速度快不過他是殘酷的事實,我沒讓他命中心臟,卻被他右手上的鋼甲利刃重劃上我的左手臂。
  「啊啊--!」傷口的劇痛感,讓我無法穩住身形,整個人直接砸爆了原本該成為著地點的木桌...
  好痛!痛死我了...撇看手臂上的傷口,大約四分之一面積的皮膚,整個被刮了下來,鮮血染迅速滿了整隻左手。
  緊抓著痛到麻掉、使不上力的左手,我試圖想從木桌的廢墟中起身,然才勉強撐起上身,耳邊傳來詹妲憤怒到發抖喊聲...
  「鉻殤!我要殺了你!」見我被打傷還狼狽的摔破了木桌,詹妲又是不顧一切的朝弄傷我的元兇奔去。
  「不要阿--!」根本不可能跟之前一樣順利,詹妲失去理智的模樣,我看得一清二楚...真是急壞了我!必須制止她,但我因大量失血連站都站不穩...『怎麼辦?!該怎麼辦?!』
  「急什麼?!跟妳的帳,我待會再跟妳算!」鉻殤在詹妲距離自己兩步遠時,猛力的一計迴旋踢,踢上詹妲的腹部。
  愣看著鉻殤的重擊、愣看著詹妲悶哼一聲,整個人被踢飛,背部直直撞上一旁的石柱,瞬間一灘鮮血從她口中噴出...這樣的畫面太殘忍了,我眼眶一紅,心痛的大喊「詹...詹妲--!」
  似乎是聽到我的喊聲,我方四名元老全都看向受重傷的詹妲,可這一分心就被火鏈、弒雲逮到機會了,火鏈手中的巨大鏈球一甩,把大伯、大嬸全給擊飛,兩人重重的撞上冰冷的牆壁,弒雲則以槍矛橫向的刺穿老娘、方丈的右手臂。
  接連的慘叫聲貫入我的腦門,隨即產生的是令我絕望的無力感...『沒辦法...根本一點勝算都沒有...一切都...結束了...』
  
  「還...還沒呢...」是大伯虛弱的聲音,他一手扶著大嬸、一手撐著牆面,兩人緩緩站了起來「呵呵...火鏈...再來阿...」
  「弒雲...雖然我們的右手被你毀了,但...很遺憾的是,我跟我老婆都是...左撇子...」老娘也一樣扶著另一半站起,兩人的右手像是廢了般無力的垂著,可面對著弒雲,兩人臉上全然沒有一絲畏懼「詹妲...妳還活著吧?別假死來嚇我們...」
  我跟著下意識的看向詹妲。
  原本癱坐在石柱前、雙眼緊閉像昏厥過去的詹妲,似乎聽到了老娘的問話,她緩緩的睜開眼睛「我只是閉眼休息一下...你少在那邊說什麼真死、假死的...」
  「詹妲!」見她還是清醒的,我欣喜若狂的奔向她。
  明明處於弱勢卻沒打算要放棄,大家的決心是有多堅定呢?我已經體會到了...撇除方才在心中產生的絕望,我明白,想太多也於事無補,只要盡全力執行我們來到這的唯一使命就對了!
  就算最後戰死,起碼我們曾盡心盡力、無怨無悔!
  面對我們振發的氣勢,鉻殤顯然嗤之以鼻「真不死心,少做無謂的掙扎了!我...」
  「詹妲阿--!」整齊的喊聲打斷鉻殤的廢言,緊接一連串狂奔的腳步聲有如萬馬奔騰而至,門口出現一大批的人潮,起碼有二十個以上。
  ”帷幕”裡全部的人全都愕然的望過去,當我發現站在最前方帶頭的人是敬楊跟佐憐枝後,立即判斷出這群人不是挺鉻殤、不是”Nexus”的援軍,而是...是...
  「抱歉我們來晚了!要勸服他們加入戰局也是需要時間的!」敬楊原本是滿臉自信的笑容,但當他目光落在我與詹妲身上時「哇靠!怎、怎麼會傷成這樣?!」
  「草泥馬!要是你能早點出現,我們也不會這麼狼狽!」大罵出聲,其實是太興奮、太激動了,雖然敬楊帶來的人,實力都不算太強,但起碼人數上佔優勢...『有那麼多人干擾鉻殤他們的行動,我們的勝算就大了!』
  「一群沒用的東西!來這送死?!」見挺詹妲的人數更多,鉻殤忍不住怒吼道。
  「我還送外賣的勒!誰會死還不知道呢!」敬楊蠻勇敢的反嗆...不對!他的腳在發抖!
  「.....」我無言了。
  佐憐也出聲了,她邊扶著看似要軟腳的敬楊,邊對令她心寒的父親說「爸爸,姊姊應該已經被你給...我、我現在連喊你一聲爸爸都覺得可恥!」
  「隨妳怎麼說,反正我也沒打算要放過妳!」鉻殤的話,聽在佐憐耳裡絕對是心痛、殘忍至極的。
  既然鉻殤這麼絕、這麼殘,那就不需要再跟他廢話了,指揮官大伯隨即提高分貝的下令「不需要什麼對策了!大家全力齊攻!」
  「殺啦--!」門口的人群往前奔了一段距離,接著站成前後兩列,個個手中拿著手榴彈,顯然是從敬楊跟佐憐身上拆下來的「前輩們~請、迴、避!」
  前方四名我方元老趕緊往兩邊飛撲、閃避,我則扶起詹妲,一同躲到石住後面。
  敬楊隨即發號司令,他模仿我呈誇張的弓箭步「萬隻穿雲箭,千軍萬馬來相見!」
  喊完就拉著佐憐躲都門後的角落,我接著看到幾十個安全插銷已被拆下的手榴彈,拋射在半空中,全都朝鉻殤及弒雲、火鏈的身上砸去,因為身上的關節部位沒有防護,鉻殤便屈起關節來擋。
  
  ”砰、砰、砰、砰、砰”...手榴彈的爆炸聲不絕於耳,為避免被波及,我盡量讓身子縮在石柱能掩護到的範圍內,且將詹妲整個人揣入懷中。
  爆炸聲整整持續一分鐘才停,這下那三個人再厲害,不死也剩半條命了吧!
  我小心翼翼的探頭出去看...幹!根本沒起什麼作用!弒雲、火鏈頂多手腳一些些灼傷,鉻殤更是毫髮無傷,他們身上的鋼甲跟重甲到底是用什麼做的?!手榴彈竟然炸不開!
  放鬆了屈起的部位,鉻殤直看向那群皆面露驚愕的我方援軍,接著發出狡獪、陰險的笑聲「呵呵呵...你們真是天真阿,幾發手榴彈就想要我的命?」
  鉻殤的話一說完,大家即出現卻步的反應,嚴重影響了士氣。
  在我思考該怎麼讓大家恢復信心的時候,詹妲快一步的有了動作,她從石柱後站了出來,然後對大家喊了一句「我需要你們!」
  「我們也需要妳!」詹妲語音剛落,大家...尤其是雄性,馬上喊回這句,士氣瞬間大增。
  「......」現在不是吃味的時候,再說詹妲有那麼大的魅力,我應該要得意才是。
  回給大家一個笑容,讓那群雄性興奮不已之後,詹妲轉過身來面對我,撫摸著我的臉「我更缺不得的是妳。」
  愣,這次我很快的回神,露出淺笑「我也是...缺妳不可。」
  所有紊亂的思緒都清除掉了,同時那群亢奮的援軍已分成三批,各衝向敵方的三名大將...『得趁這個空檔,想辦法找出鉻殤的弱點。』
  看住被圍攻的鉻殤,我先發現那群亢奮的傢伙還不笨,知道要和他保持距離,加上人數的關係,鉻殤怕要害被偷襲所以不太敢有大幅度的行動...
  對了!他的弱點就是那些沒防護的關節位置!
  但,他只要一屈起關節就能保護到那些弱點,加上他速度太驚人,想繞到他背後偷襲也難...嗯?假如讓他把一般的弱點,像是頭部或心臟位置露出呢?這得先毀掉他身上跟頭上的鋼甲...『對了!米魯的炸彈!』
  想著,我從腰袋裡拿出仍夾在保麗龍塊之中的兩顆炸彈...『不知道管不管用...不!這是米魯最有信心的遺作,絕對會起作用的!』
  可是,就算成功炸開了,我追不上他的速度、傷不了他的弱點,照樣是徒然...『該死、該死!不能灰心,一定會有什麼...』
  「仲效...」突然從後攔腰抱住我,整個身子靠僅著我的背,詹妲將頭枕在我肩上,幾束銀色長髮飄到我的視線範圍內「不管妳有什麼計畫,都要算我一份...我會全力協助妳的...」
  愣愣的,我感受到了...她對我的完全依賴,還有、還有就是......
  「D...哇靠!」情況這麼緊張、危急,我居然還想這不正經的事!一定壞了...腦袋一定是壞了!
  「妳說什麼?」
  「沒、沒事...」冷靜下來、冷靜下來...絕對不能辜負詹妲的期望,也是該展現出,我有足以讓她全然依賴的強寬臂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