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哎呀~二小姐抱歉,我睡過頭了。」大嬸突然從天而降。
  「沒關係,仲效有陪我參觀過許多地方了。」佐憐笑笑的說,還是那樣不拘小節。
  「大嬸好!」我偕其他三人一同跟大嬸請安。
  大嬸爽朗的笑著「好好好,仲效阿,謝謝妳囉!」
  「不會,我很榮幸。」
  再對我一笑後,大嬸看著佐憐微笑道「那二小姐,我們去餐廳吃晚飯吧。」
  「好。」牽起大嬸的手,佐憐回頭對我們揮了個手,便跟大嬸一同步向餐廳。
  看著他們遠離的背影,敬楊摸摸下巴,有感而發「二小姐果然比較親近人,感覺還不錯。」
  「你也覺得不錯嗎?」我問,不自主的逼近敬楊。
  敬楊小嚇了一跳,汗顏道「妳幹麻那麼興奮的樣子?」
  先給他詭異的笑,我用手肘推了推他,一副老鴇...不對,是媒婆樣「我感覺的出來,二小姐好像對你有意思,嘿嘿~真是給你賺到了!」
  「真的假的?!」不只當事人,一旁的笨蛋情侶也一臉難以置信。
  「女人的第六感可是很準確的。」對於自己的推測,我可是百分之百的有信心。
  敬楊卻皺起眉來,搖著頭說「就算真如妳說的,二小姐對我有意思,但我這個小小的傭兵根本高攀不起她,再說,二小姐年紀太小了。」
  「她十八歲了,跟我們才差三歲,哪會小阿?」
  「問題是我跟妳一樣阿!」、「問題是他跟妳一樣阿!」三個人非常有默契的,在同一時間脫口而出。
  「...什麼東西阿?」
  「我是御姊控!」、「他是御姊控!」
  「......」他們三個的同步率什麼時候培養的那麼高?無言過後,我把敬楊拉到一旁去,接著一手圈住他脖子,在他耳邊說「你真的不考慮一下嗎?二小姐那麼可愛又那麼親切。」
  「拜託~這是喜好的問題,妳不也一樣?」他一臉無奈。
  我才真的無奈「我喜歡前輩是因為感覺,才不是因為她年紀比我大。」
  「少來了!最好妳都沒被前輩的熟女氣息吸引到!」不以為然。
  「......」就當我默認好了,只是那也不是我喜歡詹妲最重要的理由...等一下,怎麼扯到我身上來了?我馬上巴他的頭「別想轉移話題!說不定你多接近二小姐,就會發現她也有吸引你的地方。」
  「妳真的是...對了,妳幹麻那麼積極的想湊合我跟二小姐阿?不太對勁喔~」以懷疑的眼神打量著我,敬楊接著像看到瘟神似的,往旁邊退了兩步「有~企~圖!」
  「靠夭!」第二掌巴下去,我以狠勁把他拉過來,繼續耳語道但多了點請求的語氣「二小姐怕生又內向,我也好不容易才跟她混熟,想必她以後有遇到什麼問題肯定只會來問大嬸或我,偏偏...你也知道詹妲前輩的佔有慾很強,我剛只是在她面前跟二小姐牽手而已,她就用冷眼砍我了,如果讓她看到二小姐跟我講話...說不定就算只是站在一起,她就會做出更可怕、更出乎意料的事!」
  聽完,敬楊嘆了口氣,確認似的問「所以,是要我去吸引二小姐的注意?」
  「對,就是這個意思,嘿嘿!」無良的訕笑著,我又一副賊頭賊腦「別一臉無奈好嗎?好像我在趕鴨子上架一樣,相信你久而久之會喜歡上二小姐的,人說日久生情嘛,擺脫單身也不錯,不是嗎?難道你要一輩子當宅男?讓你的右手當一輩子的女友?」
  「妳又知道我都用右手?」
  「去你的!這不是重點啦!」第三掌下去。
  「唉唉...好啦,我試試看就是了...」搔搔頭,敬楊又一個嘆氣後,竟然開啟破嗓門,高歌起來「你要我說多難堪~我覺得非常GY~為什麼還要我當肉包來打狗~~」
  「......」智障死了,再說以他的份量及內涵,根本不算是肉包而是山東大饅頭。
  
  
  
  深夜,我坐臥在床上,翻著去”守貘”書店借來的搞笑漫畫。
  是敬楊介紹給我看的,我汗顏的讀著上頭主角們的對話「士別三日,刮目相看;女別三日,內褲給你看...這什麼東西阿?敬楊果然都看這些”阿撒不魯”(沒營養、不正經)的東西。」
  話說這麼晚了我還不睡,是因為今晚到餐廳吃晚飯時,碰巧詹妲就坐在我們對面,當然佐靈也坐在她旁邊,他們已經吃完飯了,佐靈照樣是氣死人的摟著她不放;然後詹妲趁佐靈去上廁所時,來到我身後,小小聲的對我說,半夜會來我房裡找我。
  會說”半夜”,可想而知詹妲早覺悟到,自己必須花點時間才有辦法哄佐靈回自己房裡。
  現在是凌晨一點多了,也等了一個多小時,每每抬頭望向牆上的掛鐘,我都會不禁一陣苦笑。
  
  五分鐘後,終於,期待已久的敲門聲傳來了。
  跳下床,我開心的小跑步過去開門「前輩!」
  「抱歉,讓妳等那麼久。」雖是微笑卻顯得疲憊,看來詹妲在這一個多小時裡,肯定被佐靈黏得氣虛。
  「辛苦了...」替她苦笑了一下,我讓開讓她進到房間裡。
  關上門並上了鎖,見詹妲呆站在房間中央,我走到她面前,傻笑著問「前輩很累了吧?要不要先睡了?」
  「不要,我來是要妳安慰的,妳居然趕我睡覺?!」又很突然的生起氣來,她怒視我。
  「呃!」嚇了一跳,明白是自己說錯話了,空慌一陣後,我趕緊上前把她摟進懷裡「前輩別生氣,我只是看妳一臉疲倦,很...很心疼。」
  「妳是知道我累了、沒力氣了,不會”懲罰”妳才敢又使出這狡猾招?」質問卻語氣溫柔,她的人也溫順的靠在我胸口上「結果沒我想得順利,一天下來根本沒機會去找你們,更別說要跟妳獨處,只能每晚過來找妳。」
  淺笑著,我輕柔的撫著她的背「只要每晚可以像這樣抱著前輩,我就滿足了。」
  真的,一天下來累積的怒火跟悶氣,因這溫熱的擁抱,全都一掃而空。
  「我也是,不過...」輕推開我,詹妲又冷下臉來,這次質問就真的帶了點凶狠「妳跟二小姐佐憐...」
  「阿!不是前輩想的那樣!」聽出她想問什麼,我猛擺著手還猛搖頭「二小姐對我來說是很可愛的小妹妹,我對她就像之前對予黎一樣,而且二小姐似乎喜歡上敬楊了,我們絕對沒有任何曖昧。」
  聽完我的解釋,詹妲很快退去冰冷神情,隨即跟我當初一樣,面露些許錯愕「二小姐居然喜歡敬楊...」
  「是阿,我發現的同時也很驚訝,沒想到二小姐那樣害羞內向,會對肌肉男敬楊感興趣。」想到當時佐憐看著敬楊的愛慕神情,我忍不住”噗滋”一聲,笑了出來...『真是少女情竇初開的最佳寫照。』
  「是蠻讓人意外的,不過他們有緣配成一對,感覺也不錯。」難得為別人發表自己的看法,詹妲笑了笑,總算肯再埋進我懷裡「該說說妳了,一天下來吃不少醋?」
  「很難不吃醋...」據實以報,佐靈的高傲我可以釋懷,但她佔據我的專利跟特權,還是讓我一想到就牙癢「那可都是我的...」
  「嗯?妳說什麼?我沒聽清楚。」問著,詹妲卻藏不住竊笑,她絕對有聽到我後面那句話「再說一遍。」
  「...都...都是我的...」雙頰上的熱度快破錶了,這霸佔意味強烈的話,雖然才幾個字,我卻說得像舌頭打結般。
  伸手以手掌輕貼著我灼熱的臉頰,詹妲語帶安撫「對,以後不管再看到她對我做出什麼舉止,妳都要想到這句話。」
  「嗯,我會的。」我笑笑的點了個頭。
  接著,一陣無語,我們只是把彼此擁得更緊,好以宣洩一天下來的煩悶情緒。
  只有詹妲的體溫可以暖化我負向的一切;只有我的體溫可以暖化她負向的一切。
  
  就只有,彼此。
  
  「現在可以了...」抬頭凝視著我,直到我明顯因這對漂亮雙眼而悸動、身子一頓,詹妲才緩緩閉上眼,跟著一句「仲效,吻我。」
  一秒也不遲疑,我一個低頭便吻上她的唇。
  感受著在貼合的唇與交纏的舌間竄動的熱流、感受著彼此漸漸平穩、深沉的鼻息,再沒干擾、只有兩個人存在的空間裡,我們把握住了,能補回給對方,這甜蜜柔情的機會。
  
  
  
  
  
  隔天,我睡到九點才起床,詹妲已不在我房裡,肯定跟前晚一樣,怕佐靈七早八早就去找她。
  
  跟大家一起吃過早點後,我慣例是走向收發室,執行任務先。
  拿著任務資料步出收發室時,碰巧遇到剛從”帷幕”出來的詹妲。
  「前輩早。」打個招呼,我疑惑著佐靈這個跟屁蟲怎麼沒出現。
  從一碰面就持續笑容的詹妲,心情愉快的撩著長髮「早,佐靈被總令叫進”帷幕”,說是要請裡頭的元老幹部教她文書處理的內政工作,三個小時內是不會出來了。」
  難怪她會這麼愉快,不過呢,更爽快的就是我啦!不由得跟著露出欣喜的笑,我開心的說「那前輩就可以放鬆一下了。」
  「是沒錯。」目光放到我手中的牛皮紙袋上,詹妲圈玩著自己垂在頰邊的髮束,挑眉問道「妳要出去執行任務嗎?」
  我點了個頭,她短暫思考後,嘴角再度上揚「那我跟妳一起去。」
  「咦?前輩要跟我去?」
  「怎麼?不想我跟著?」馬上冷眼過來。
  「不不不!我怎麼會不想呢?」可以再跟詹妲獨處,暗爽都來不及了。
  「那,走吧。」語畢,她瀟灑的轉身,逕自走開...不對喔!她轉身的瞬間,我好像看到她的笑變得有點詭異。
  『該不會...又想到什麼方式要調戲我?』這猜測肯定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準確度,我無言一陣,直到她傳來催促聲,我才趕緊邁開腳步追上去。
  
  
  一同從廢棄工廠裡走出來,詹妲突然停下腳步。
  「前輩怎麼了?」我滿頭問號。
  「仲效,昨天在自修室,我有觀察到妳的身手越來越靈活俐落了。」詹妲的回答有點突兀,怎麼會突然說到昨天的事?
  無解,被稱讚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「因為...我幾乎每天都會找空檔去鍛鍊身手,是該有點長進。」
  「其實妳是有天份的,像之前,正宗只教導一天,妳就能掌握並運用刀法,這就是妳有學習天份的最好證明。」邊說邊摸著我的頭,詹妲是真誠、欣慰的表情「妳越來越有...讓我想依賴的肩膀了。」
  我的天...她的話比中樂透還要讓我來的高興,心裡一陣強烈的甜,我顯些興奮的說「我、我會繼續努力,讓自己變得更強的!」
  「嗯,我相信妳可以的。」給我一個迷人的笑容後,詹妲突然放下摸我頭的手,表情瞬化成嚴肅「那來考驗妳好了,到山丘下之前,妳要是沒追上我,今晚我就不去找妳了。」
  「什麼?!前輩這、這太...」也太突然了吧?!完全不給我心理準備,且就算有所成長,我還是有自知之明...『我還沒有追上前輩速度的身手阿!』
  絲毫不理會我的錯愕,詹妲腳步一跨「開始!」
  喊完人就起跑了,我愣看著她使出全速的越跑越遠......
  「靠夭!我哪還有時間發愣阿?!」不努力追不行了,畢竟賭注可是一晚的溫存阿!少一次都會要了我命的!
  
  使出全力去追的結果,我拉近了跟詹妲的距離,她應該有放了點水。
  但不是全然放水,我跟她一直都保持大約七、八公尺遠的距離,我拼命試著拉近卻都徒勞無功。
  『這樣下去,不要說山丘下...說不定她跑到天涯海角,我都追不上阿!該怎麼辦?!』越接近終點我越是慌張,且不知道能不能運用小聰明,我怕一用反而會惹火詹妲。
  邊跑邊苦惱、心慌,我沒注意到詹妲突然停下腳步,等我無意抬起頭來「哇哇--!」
  即將撞個正著,趕緊讓右腳根往斜後方一定踩,身子順勢轉個一百八十度,順利以背對詹妲的姿勢閃過她。
  「呼...好險、好險、好佳在!」我輕拍著胸口,替自己收驚。
  身後的詹妲一直沒動靜,直到我站好身子,打算回過身去,她卻先一步的身子往後傾,靠在我背上,我不敢亂動就怕她沒支撐而跌倒。
  因為背對背,我看不到她的表情,心裡開始擔心她在生氣,氣我沒能追上她,沒想到她是語帶笑意的說「我的小仲效真的長大了,要是一年前的妳,肯定一下子就跟丟我了。」
  「呃...前輩...」所以,她並沒有忘記我還不到追上她的程度,只是在試探我成長了多少,也就是說,我又因為猜不透她的想法而白慌了一場...『嚇死我了...』
  「仲效,我想讓妳知道的是...」回身過來一把抱上我的腰,詹妲靠在我背上,柔聲的對我說「我相信妳會變強,說不定還會超越我,但我所求的,只是希望妳能一直、一直跟在我身邊,不要停在我能看見妳之外的距離。」
  愣了幾秒,我以雙手覆蓋住她圈著我的手,感受到她心中唯一的一個擔憂,跟以往一樣的擔憂。
  雖是擔憂,卻讓我有被呵護的幸福感。
  『前輩,我會永遠存在於有妳的世界裡,所以,那所謂看不見彼此的距離...完全是不存在的。』
  
  
  
  
  之後,等我完成任務,我們利用剩下的兩個小時,在市區裡到處走走、散散布,享受不被打擾的兩人世界。
  
  準時回到”守貘”,詹妲先回房間等佐靈,我則去交差。
  交完差,走出收發室,這次算是”不巧”的,遇到剛從”帷幕”裡走出來的佐靈。
  「大小姐好。」本來是想招呼打完就快速閃人的,然在我跟她對上眼時,卻感覺到她看我的眼神不太對勁,好像包含著仇視意味。
  我一陣糊塗,她先前一直都對我採藐視、輕視,或是當作空氣般的忽視,但不包括現在這樣的仇視...我是哪裡惹火她了嗎?
  沒回應我的招呼,佐靈又一記冷瞪過來,隨即晃過我,不發一語的離開。
  直到她走遠,我仍是滿心困惑...『好奇怪,她對我的敵意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強烈...糟糕,我好像又有不祥的預感了...』
  光想我就不禁冒出冷汗。
  
  誰叫我每次的預感都準確到想砍了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