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隔天早上醒來時,我反射性的睜開雙眼...
  「這...這是...」錯愕,我的眼睛好像可以接受到一點窗外射來的光了!
  雖然還是灰灰暗暗,但我撇頭看向身旁還未醒來的詹妲,卻能看得到她的身形,就像構畫最初的畫上輪廓「終於...終於有復原的跡象了...哈哈哈哈!太好了、太好了!」
  興奮到忍不住大喊大叫,詹妲隨即被我的喊聲擾醒,她揉著眼的動作我看得算清楚「仲效...妳在開心什麼?」
  「前輩抱歉吵到妳了,但我真的太高興了!我...我可以看見...周圍被光透出的輪廓了!」說完,我又繼續替自己歡呼。
  「真的?!那就表示...妳的眼睛逐漸在復原當中囉!」既高興又欣慰,她帶笑的抱上不斷手舞足蹈的我「真是太好了,相信再過不久,妳就能恢復視力了!仲效...我真的好替妳高興...」
  被她一抱,我隨即緩下激動狀態,接著輕輕摟住她的腰「前輩,謝謝妳,果然還是有妳在,我才能好得那麼快...」
  「傻瓜,那是妳不放棄、勇敢面對的結果...」
  「那也是因為妳,我才沒了放棄的理由。」一直都是這樣,努力過的一切、勇敢面對的現在,全都是因為她一個。
  
  為了能隨時注意眼睛的復原狀況,我決定不再拿繃帶矇住眼了。
  吃完詹妲到外頭買回來的早餐後,我們展開了跟昨天一樣的訓練。
  詹妲先是一顆一顆的擲出紙球,我則因眼睛的狀況改善讓射出的飛鏢百發百中,頓時也信心度大增。
  「很好,再來...」準備再次擲出,本已準備好要射出飛鏢的我,愣看著她一口氣拋出的三個球影。
  「這、這、這?!」太出其不意而慌了手腳,我顯得胡亂的射出三枝飛鏢,結果只射中一顆...『也太突然了吧...』
  「我好像太心急了點...還是一顆一顆來好了,仲效妳不要灰心...」安撫著還摸摸我的頭,她怕我因此洩氣。
  可是這跟以前訓練我的她...差好多,雖然很喜歡她如此溫柔,但面對的是訓練這件事,我覺得她還是跟以往一樣,嚴格一點比較好「前輩,妳就跟以前訓練我一樣,嚴格點沒關係的,這樣也是為我好。」
  「妳現在算有傷在身,我怎麼忍心對妳嚴厲呢?」反問,她不但沒恢復嚴格的態度,還直往我懷裡鑽「妳就像受了傷的可愛小動物,我心疼妳都來不及了。」
  「呃...」有哪種可愛小動物受傷後,還能像我這樣猛?哭笑不得,我臉上三條線的輕拍她的肩膀「前輩,其實沒關係...」
  「不過說是這麼說,但妳明顯處於弱勢,會讓我有獵捕的衝動。」她抬頭望向我,我看不到她的表情,卻錯覺的認為她看住我的雙眼正發出渴望的閃光。
  「......」懂她所說的”獵補”代表什麼...不妙!現在是訓練時間,不好讓她撲倒我,我趕緊回題「那我們...繼、繼續吧,呵呵...」
  還在看我,她無聲...不對喔!我無奈的聽到細微的、捉弄似的竊笑聲「前輩,別笑我了...」
  「我已經笑得很小聲了,妳還聽得到?不愧是我的小仲效。」被抓包她也不必掩飾,笑得更愉快了「呵呵~好吧,不逗妳了,那我就盡量嚴格一點。」
  鬆了口氣後我笑問「那接下來?」
  「我一樣是一顆顆拋,但妳得轉過身去、閉上眼睛,等妳感覺到要轉身過來射的時候,也不可以睜開眼睛。」終於有嚴格的感覺了,她仔細的交代道。
  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明白她的想法,畢竟我的眼睛還沒全好,所以訓練重點還是放在其他感官上比較妥當。
  於是,我就像回到過去一樣,接受了一連串由詹妲安排的、異於其他前輩的各種特訓方式。
  
  
  
  訓練一直持續到中午才結束。
  吃著午餐,詹妲邊告訴我說「吃完我要回”守貘”去接任務,大概會到傍晚才回來,這段時間妳可不要跑出去。」
  「我會乖乖待在家的。」我笑笑的點了個頭。
  
  吃完飯,詹妲背對我坐到我前面,身子往後傾便斜躺在我身上「仲效...我覺得時間流逝的好快。」
  「是嗎?好像...也對。」伸出雙手環上她的腰,嗅著她的淡香,我淺淺的笑著「畢竟前輩是看著我長大的。」
  原本屬於促膝長談的話題,她卻翻起舊帳來「嗯...那十五年的特訓裡,妳總是一副懶骨頭的樣子,我還記得妳受訓的第三天就給我睡過頭,害我得闖到妳房裡挖妳起來,結果妳嚇到,還...」
  「摔到床下去...」替她接話,她第一次闖進我房間的經過,我當然記得一清二楚「妳看到了,坐到椅子還”慢條斯理”的笑我...」
  其實特訓階段睡過頭,前輩們可是能體罰晚輩的,但詹妲選擇去叫我起床...再怎麼嚴格,她也從沒體罰過我...『因為前輩冰冷的臉孔,足夠砍我好幾百刀了...』
  「知道妳自己有多蠢就好。」側身過來捏了一下我的鼻子,詹妲語帶笑意的接著說「要不是妳有資質,早在特訓期間被”守貘”除名了,不過呢~結訓之後,妳就變得很努力、很勤的在自我修練。」
  「那是因為第一次執行任務就遇到挫折,再加上我後來發現自己喜歡...呃!」煞車,我臉發燙了。
  「喜歡什麼呀~」明知故問,她的手指在我的領口處亂劃。
 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說了,我搔搔頭之後便又說了一次「喜歡...喜歡前輩妳...」
  明顯的身子一頓,她很突然的說「昨天我說過的,妳已經是我的全世界了,我只會因妳而存在,往後我所想的、所做的,都是以妳為先、以妳為中心...所以,等妳眼睛完全康復之後,妳想知道或看到我隱藏著什麼,我都願意跟妳坦白...」
  這...這不就表示我成功了...我真的衝破了所有隔開我跟她的銅牆鐵壁?!想起她第一次留給我的紙條內容...我、我即將成為能讓她唯一願意依賴的那個人了!
  期待已久的這一天,真的要到了...好突然的...讓我開心到彷彿置身雲端,連喜悅的淚水都瞬間爆發「好高興...真的...前輩謝謝妳!謝謝妳願意讓我知道妳的全部,往後我也絕對會繼續義無反顧的替妳背負起一切重擔,我、我也是因為有前輩妳,生命才變得有意義!我的天...該拿什麼來形容我現在的感覺...」
  「真的有那麼開心嗎?妳都不怕我背負著很沉重的使命?」顯些顫抖的聲音,她輕撫著我的臉,像是期待我能給予更多成諾。
  「當然不怕!只要能與前輩共進退、同甘共苦,便沒有什麼會讓我害怕的!」握緊她的手,我所有的言語舉止都是發自內心的真誠。
  堅定的程度,就如當初確信自己要把追隨她當一生目標一樣,絲毫沒有猶豫、不曾卻步。
  似乎也落下淚來,她挪動身子面對我,隨即環上我的頸,傾身而來輕吻我的額頭「仲效...謝謝妳...妳的承諾堅決的讓我不再覺得這個決定會害了妳...」
  「我從來都不覺得挖掘前輩的秘密是在傷害自己,而且這決定是前輩對我的認同。」我一直都是這樣相信著。
  「那...等妳知道我的一切之後,就不能夠反悔了喔...不然我會很痛苦,會是生不如死的痛...」可能早料到我會怎麼回應,她警告的話語非常溫柔,果真換來我猛點頭的回應後,她才真正心滿意足的靠在我的臂膀上「對了...還有一件重要的是要告訴妳...」
  「什麼事?」還浸在方才強烈的喜悅中,我持續幸福笑容。
  「就是我...我不喜歡妳了。」
  「喔,不喜歡...什什什、什麼?!」呆子的反應總是慢半拍,我笑笑的點頭點了三秒後,表情瞬化成驚愕不已。
  「笨蛋,等我說完嘛。」扶住我後頸的手直接上移拍了一下我的後腦杓,詹妲罵完卻又竊笑兩聲後才說出完整版「我不喜歡妳了,因為我...我愛妳。」
  ”我愛妳”...”我愛妳”...?”我愛妳”...!!這三個字在她脫口而出之後,瘋狂的在我腦海裡產生回音,讓我直在心裡呼喊上帝...
  ”喔賣尬”!原來沒做愛也可以高潮...不是啦!總之我爽翻天了!
  在我被那三個字搞到頭昏腦脹時,詹妲似乎正打趣的一攬我的蠢樣,接著”俏皮”反問「那、妳、呢?」
  「......」回是回神了,不過...喜歡跟愛差在哪?難道愛是喜歡的最高級?如果真是那樣,我很久之前就愛她了吧?不能怪我想那麼多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耶!
  不自覺的陷入這無意義的迴圈似問題,我沒立刻回答便讓詹妲不高興了「妳居然猶豫起來了,哼!」
  哼完就推開我,還站起來用後腦杓看我,我慌張的跟著起身,接著一點遲疑也沒有的,直接從後抱住她、要回我想要的體溫「不是的!我只、只是在思考...有什麼不同...」
  意外的沒打算掙脫我的擁抱,她的語氣聽起來還是有些不悅「愛是最深的感情,也是種責任,如果妳對我說妳愛我,妳就要負責我的下半輩子、要陪伴我、照顧我,甚至我想要什麼都得給我,就連我要妳也是。」
  「......」最後一句聽起來蠻讓我無言的...不過她個人對愛的解釋,早是我決定要做的事。
  且她先說愛我了,那也表示她願意陪伴我、照顧我,甚至給我所想要的,就連我要她也是...靠夭阿!我的腦袋絕對是要去看醫生...不亂想是會死喔?!
  不對,現在不是繼續玩迴圈的時候,我深呼吸了幾次,接著緩緩把臉湊到她耳邊,然後,我說了......
  
  「我願意負責前輩妳的下半輩子,願意永遠的陪伴妳、照顧妳,連妳想要的,不管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的一切,我都會盡我所能的交付給妳,因為...前輩,我愛妳。」
  最重並不容質疑的承諾已脫口,靜默了好一會兒,詹妲輕輕轉過身來抱住我,聲音因感動而哽咽得明顯「妳...妳可不要拿妳吃了糖的嘴來應付我...」
  「前輩,妳應該有感覺到,我是很真誠的...」再說,我的嘴甜不甜,要吻了她才知道,所以話語一落,我隨即溫柔的吻上她的唇。
  
  嗯...真的是甜的,還是很甜很甜的那種,不然她不會與我吻得如此纏綿、滿是柔情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互許了一生的承諾,我更加投入於訓練與調養,好讓我眼睛復原後能真正的脫胎換骨,詹妲便會更確信她的決定是對的...我的確只得她托付一生。
  平凡卻幸福的日子來到第五天,眼睛的恢復狀況出奇的快速,已經進步到呈現像剛睡醒的朦朧、模糊視力,不過這改變讓我只要一看久就會頭暈目眩,好像帶了度數不合的眼鏡。
  因此,我只好再把眼睛矇起來,不然還是會反射性的張開眼就忘記要閉起來。
  
  這天下午,詹妲去”守貘”接取任務後,沒忘回來告知我她的任務地點集中在中部,大概會處理到三更半夜才回來,我本來要她乾脆在那外宿一晚,但她因不想跟我分開太久所以不肯,沒輒,我便把鑰匙交給了她,她才滿意的離開。
  
  詹妲走後沒多久,那群豬朋狗友來了。
  一同圍坐在客廳,我問「佐憐今天還是沒辦法來嗎?」
  佐憐已經第四天沒來我這裡了,之前聽敬楊說她得了重感冒,怕傳染給我們便暫時不過來,可現在已經四天過去,怎麼還沒康復呢?
  「她的情況是好轉許多,但最近卻被加長了到”帷幕”上課的時間,所以她最近可能都沒辦法過來。」解釋的很無奈,我想敬楊也因此少了許多能和佐憐獨處的機會。
  「不過今早見到佐憐,我覺得她好像有話想跟我們說,或是想要我們傳話給妳,但最後還是啥都沒說。」米魯很突然的說。
  珊迪也說出她的看法「對阿,感覺她怪怪的,好像是...是在為難著什麼,她該不會又隱瞞我們什麼了吧?」
  敬楊聽了很不高興「你們是在懷疑憐嗎?!我、我也看出她在為難,雖然不知道她在為難什麼,但你們也該站在她的立場、體諒一下她吧?!」
  「好了、好了,敬楊你別激動啦,他們也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,並沒有惡意,反正...我相信佐憐會判斷出什麼該說、什麼不該說的,就再給她一點時間思考吧。」趕緊出聲勸道,其實我也很好奇佐憐的為難,但也像我說的,只能再給她時間思考...『總覺得會是重大的事,會不會她又在”帷幕”裡聽到了什麼?會是跟...佐靈有關嗎?』
  最後氣氛沒有搞僵,好歹大家都是最要好的朋友,所以不愉快的經過很快就忘了。
  
  
  
  近深夜,獨自留在屋裡的我,洗完澡打算回房休息,卻在剛踏出浴室時,門鈴突然響起。
  「會是前輩提早回來了嗎?不對吧...她有鑰匙阿。」那就肯定是敬楊他們了,知道這裡的人不過就那幾個,於是我邊擦頭髮邊走到門口開門「誰半夜不睡跑來鬧...阿!」
  開門的同時,我下意識的睜開眼,然出現在我面前的,是兩名全身包括下半部的臉,全包裹著薄紗類夜行黑衣的人,他們一人舉一枝槍,兩管槍口就直直的對準我。
  「嘿嘿~抓到了...去死吧!」賊笑聲一完,來者不善的兩人立刻扣下版機。
  「幹!」及時反應過來,我連三個後翻、逃過一劫。
  站好身子,定眼一看,模糊的視線裡,那兩個不速之客緩緩走進屋裡,其中一人還順手關上門並上鎖。
  
  『這、這兩個傢伙到底是...不會吧?!難、難道是佐靈派來的?!不可能阿...她並不知道我在哪...還是她早就派人跟蹤敬楊他們,才會知道我的藏身之處?』
  沒多餘的時間思考這些問題...他們發出一連串的邪惡笑聲,像在提醒我,我的死期已到。
  「靠夭勒!你們笑屁阿!要我的命?有種來阿!」不爽的嗆起聲來,現在還是先解決眼前這兩個麻煩比較重要......
  
  該死!爭著眼看太久,我的頭又暈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