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你說...什麼?」燈是亮著的,我的眼皮也是張開的阿!這不合理「那我為什麼...看不到?」
  又安靜了一會兒,這次由米魯代表解釋「醫生說...說妳頭部受到重擊,雖然沒傷到腦部,但...但眼球血管被血塊堵住,所以才會...暫時性失明...」
  「我...我失明了?」怎麼會...我沒辦法接受!身為殺手,尤其是敏型的殺手,五官的敏銳度是很重要的,缺一不可,但現在的我卻...失明?!那不就代表我變成廢人了?!我緩緩搖著頭「我不信...我不信...這不可能...這...」
  「仲效妳先別激動!」看出我即將情緒爆發,敬楊連忙按住我雙肩,並以安撫口吻說道「剛剛米魯也說了,是暫時性的失明,只要花點時間、定時用藥,血塊就會化掉,妳也可以恢復視力了!」
  是這樣嗎?即使看不見他們,我仍愣愣的抬頭一望「那...要多久?」
  「最快只要一個月!」珊迪搶先說了這算是好的消息。
  「最慢呢?」我再問,他們卻沒人要回答這個肯定是壞消息的答案,我不得不激動起來「快回答我!到底要多久?!」
  拼命掙扎、扭動身子,我管不了因此造成更劇烈的全身疼痛。
  怕弄痛我,敬楊不太敢用勁壓住我,且似乎不忍看我這樣,他還是說了「妳冷靜點!我說、我說...最慢的話,大概...大概要...一年...」
  一年?也就是說,我有可能在詹妲回來之後,還是得在一片黑暗之中...想念她的模樣?我不要這樣!我想見她...我現在就好想見她!
  「不能開刀把血塊取出來嗎?!」伸手猛亂抓,抓上敬楊壓制的手,我激動到近乎是抓狂了「叫醫生幫我開刀阿!我不要這樣什麼都看不見!你們都不懂獨自陷入黑暗有多麼讓我恐慌嗎?!你們不知道往後我看不到妳們、看不到前輩我會有多痛苦嗎?!」
  「仲效妳別、別...妳聽我說阿!」狠下心跟著狠下力道把我整個人壓制的動彈不得,一滴水液落在我的手肘上,應該是敬楊...哭了「這些我們當然知道!可是醫生說...取出血塊的手術風險太高,假如傷到血管妳就真的永遠也看不到了,甚至可能因此死...死在手術台上...妳好不容易活了下來,我們怎麼可以...怎麼可以再拿妳的生命開玩笑?!」
  敬楊解釋的同時,我聽到了其他啜泣聲...是珊迪,說不定連米魯也...
  停止了掙扎,週遭包括我自己都冷了下來,不是冷靜,而是心冷了。
  這次,不只又違背了承諾,還讓自己身陷被黑暗包圍的絕境,失明了...連往後的生活都成問題,我肯定會被從”守貘”中解放、逐出。
  假如我真的得等到一年之後才能重見天日,說不定在那之前,”Nexus”早已展開對”守貘”、對詹妲的反噬,那我還能肖想去保護詹妲?可笑了...我根本什麼都保護不了。
  
  不只要我接受失明的事實,更是殘忍的宣布我之前所做的努力都是...白費的。
  
  此刻我的模樣、表情,應該很蠢,就像電視連續劇演的那樣,明明睜著眼卻瞳孔無法聚焦...不!我不要露出這種蠢樣!
  「把我的眼睛矇起來!快叫護士進來幫我用繃帶矇眼睛阿!」原本沉默的氣氛被我激動的語氣打破。
  「好好好!我馬上去叫護士進來!」米魯急迫的安撫我一句,隨即我聽到急走的腳步聲。
  腳步聲很快停止,我又聽到米魯的聲音「二小姐妳來啦。」
  「嗯,我已經安排好了,這間病房隨時有人監護著。」是佐憐的聲音,她話說完,腳步聲再起,應該是米魯走出去找護士了。
  接著,佐憐似乎緩步到我所躺的病床旁邊,敬楊對她說了句「憐,謝謝妳。」
  「不會,應該的...」停頓了一下,稍微冷靜下來的我,感覺到佐憐似乎正看著我「這間病房除了我們可以自由進出外,其他人想進來得有我的准許證明,所以...仲效妳就安心在這養傷...」
  一頓,我想到了什麼,於是岔開話題問佐憐「二小姐,是妳救了我,對嗎?」
  「對...但晚了一步,妳還是...」知道”失明”這兩個字說出口會再度打擊我,她省略,無聲帶過。
  腦袋持續思考、推測,我想著想著,表情漸冷「我已經變成這樣了...妳可以把想說的話...不,應該說是把妳隱瞞的事情,全說個明白了吧?最近妳老用奇怪的眼神看我,我早就發現了...」
  沒聽到佐憐即時的回應,看來我是猜對了,她此刻應該是在發愣,滿心被接穿的窘困感。
  佐憐久沒反應,敬楊代我追問道「什麼意思阿?憐,妳真有什麼事情在隱瞞仲效、隱瞞我們?」
  「二小姐,妳快說吧,就算妳有苦衷,也該體諒一下仲效現在渴望答覆的心情阿。」珊迪也出聲追問。
  又沉默了好一會兒,佐憐終於肯開口了「好...我說...大約一個禮拜前,我跟我姊姊一同被找進”帷幕”裡去學習文書處理的工作,當時,爸爸在旁邊監督我們,不時跟其他幹部閒聊,聊著聊著,話題突然來到詹妲身上,從小就很喜歡詹妲的姊姊,自然會分心聆聽爸爸跟幹部之間的對話,結果...姊姊聽到爸爸無心的一句”詹妲顯然很看重名叫仲效的晚輩,說不定他們已經在一起了”,即使聽起來是猜測,但她卻認定這是事實,所以...所以我也不意外的看到她越聽表情越冷,我就開始擔心她會對妳...不利...」
  「那妳為什麼不早點說出來,還要隱瞞?」我冷聲的問,她所說的有一半以上是我推測到的。
  「因為我姊姊也發現我注意到她的企圖,所以她威脅我不准說出去,不然...不只妳,她也會對敬楊出手...」漸漸激動起來,佐憐急忙澄清道「我說的都是真的,要不是受到我姊的威脅,我也不會隱瞞你們阿!請你們相信我!」
  「真是這樣?要我相信妳?」冷笑著反問,我所想的並不是這樣「難道不是妳被妳姊收買,然後在他們要收我的命的時候,妳一個心軟就跑出來阻止?不然哪有那麼巧的,妳會剛好趕來?」
  「不、不是的!在妳離開餐廳後,我也隨後就離開了,然後一直到處找妳,等、等我找到靶場時,剛好看到他們想殺妳,我想都沒想的就跑過去阻止了!」聽出佐憐的解釋顯示心慌。
  不對,我想應該是心虛了才是「是嗎?那還真的是很巧呢!」
  「仲效!妳夠了沒阿?!」吼出聲,敬楊一把揪起我的領子「我知道妳現在情緒非常低落,但妳也不該這樣質疑她阿!她一直都是善良、沒心機的人,面對她姊姊的陰險計謀當然會慌了手腳,判斷不出該怎麼處理比較好,可是她最後還是救了妳的命,妳還懷疑她,這樣對嗎?!」
  「我...」我到底在幹什麼...
  「敬楊...沒關係的...」佐憐的聲音漸漸哽咽起來「我看我還是先離開好了...免得又刺激到仲效...」
  話說完,我隨即聽到她打算離開的腳步聲。
  「對不起...我腦袋一團亂,才會對妳說那些話,我不是故意的...」比較冷靜了些,我也會意過來,剛剛是因自己的悲觀情緒影響,才會惡言對待我的救命恩人,她雖然隱瞞我們,但她之前給予我的擔憂眼神根本不假,回想起來,我更覺得自己方才的態度很不應該「真的很對不起...還有,二小姐...謝謝妳救了我。」
  「仲效...」聽著她的腳步移近我,接著感受到她溫柔的握住我的手「是我不好...不該隱瞞你們的...妳要快點振作、快點好起來...」
  「我會的...」其實我根本還沒辦法重整心情,所以,這是不是應付的話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  
  沒多久,米魯帶著護士進來了,護士以熟練的包紮技術,用繃帶幫我把雙眼給矇蔽起來。
  等護士離開,敬楊見我有比較平靜了,便把我身上其他傷勢交代清楚,除了輕微的擦傷、淤青外,比較嚴重的是左腳膝蓋骨骨折、頭頂被重擊的撕裂傷,至於內出血的部分,經過手術處理,只要按時吃藥就能慢慢復原。
  當中也提到了,原來我已經昏睡了兩天兩夜,現在是第三天的晚上。
  
  接著,護士送來了晚餐,由佐憐接手餵我吃著淡菜稀飯。
  「吃點金針菜,補血的。」我張開嘴讓她拿著筷子把菜放進我嘴裡,感覺得出她的動作小心翼翼卻也非常溫柔,這又讓我想起了...『往後,就換成詹妲必須這樣照顧我了嗎?她有自己如重擔的使命...我現在這樣也沒辦法替她扛起,還要變成她的另一個重擔...』
  「在想詹妲嗎?」佐憐很突然的問,被猜透心思我只是輕點著頭,她隨即柔聲安慰道「妳會好的,會看得見的,別想太多了。」
  「我知道會好,但卻不知道要多久,而且”Nexus”已經...」趕緊止住,我差點忘了”Nexus”的事是”守貘”的最高機密。
  「妳剛剛說”捏”什麼?」敬楊追問。
  「我好像聽到什麼”Nexus”的,是連鎖、連結的意思。」顯然米魯聽得比較仔細。
  「我英文很爛,怎麼可能還說英文?」我搖了搖頭「沒事...別再問了。」
  好在他們也沒追問下去,換了話題,談到我往後的安排。
  「我們這兩天已經在外頭幫妳租好住的地方了,等妳出院就可以搬過去。」米魯說。
  「租房子?」沒身分的殺手怎麼租房子?該不會是以佐憐的名義?在場只有她比較有可能是有真實身分的人「二小姐,是以妳的名義租的嗎?」
  「對,我是有真實身分的,只是真姓是沒有人字旁的”左”。」
  我點了個頭表示明白,然後換敬楊接話「是租在中山區某棟高級公寓的三樓,基本家具全都有還都是新的,而且是日式裝潢,地板幾乎全舖上榻榻米,桌子是短腳桌,沒椅子有坐墊,這樣妳在屋裡行動起來也比較不會踢到家具而受傷。」
  「就連其他櫃子、衣櫥什麼的都是開放式、掛式的,臥室的門也是紙拉門,整間屋子看起來很簡潔卻很舒服。」珊迪附和著說。
  「嗯...我知道了,謝謝你們。」連往後的生活問題都先幫我解決了,感到窩心我也終於有點笑容。
  肯定是見我笑了,他們也不再那麼緊繃,即使看不見,我想他們也隨之露出了點笑容。
  
  等佐憐餵我吃完晚飯,再餵我吃完藥之後,時間也晚了,他們說要讓我好好休息便一同離開病房。
  
  
  
  
  整夜,我輾轉難眠。
  腦袋想的、嘴裡唸的,全是我最重要的人「前輩,現在連看到妳的美貌都是一種奢求了,我卻不敢想聽到妳的聲音、嗅到妳身上的淡香,因為...我好怕...怕知道妳見我變成廢人後,會有什麼反應...」
  如果問敬楊他們,他們肯定是回答,詹妲會很傷心、很難過,甚至怒火燒到再度露出先前那大開殺戒的模樣,可這些,正是我害怕的。
  我就是怕她痛苦難過,更怕她會為了幫我報仇而以下犯上,要是她失去理智殺了佐靈,總令肯定不會放過她,那可是比我被逐出”守貘”還來得嚴重許多。
  雖然還不知道詹妲所有的秘密,但經歷過那麼多的事,我有把握的推測,”守貘”對詹妲來說,是比”家”還要來的重要的存在,她不能失去”守貘”、不能葬送在”守貘”裡,那我...更不能變成讓她被”守貘”拋棄甚至憎恨的禍首。
  
  『所以...如果我不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,那我就得避免成為傷害前輩的兇手...』
  頂多就是...走出她的世界,讓她歸回原本只顧慮自己、顧慮”守貘”安危的詹妲。
  可是,我已經走了好久,走到可以看到她的距離了,如今要回頭、要背對她離開,真的是......
  「好痛苦...好難辦得到...」像是要斬斷煎熬的思緒般,我緊緊閉上雙眼。
  
  眼淚,且讓它滑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