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敬楊,爆炸發生後,”帷幕”裡的狀況你知道還是有聽到什麼嗎?」詹妲問。
  「我從竊聽器裡得知,米魯他們帶走了五個人,另外有八個輕重傷,可是鉻殤平安無事...本來還以為你們沒逃出去,原來是前輩把竊聽器留在裡頭了。」
  「我想,鉻殤會從最近的日本調他信得過的高手回來,但應該剩不多。」老娘推測道。
  「反正到時候闖進”帷幕”,就先處理由鉻殤領進”守貘”的那些傢伙,沒人護駕,鉻殤才好對付。」大伯作出大概的攻擊計畫。
  「鉻殤就算一個人也不好對付,他可是力量與敏捷雙修的高手,即使有些年紀了,但實力卻沒退步。」大嬸語帶無奈。
  『力與敏?!那該怎麼對付鉻殤?』有稍微領教過鉻殤的怪力了,假如再加上敏捷的身手...我汗顏的問「他沒有弱點嗎?」
  元老們跟詹妲想也沒想一下就直搖頭,方丈補充道「就算有,他也不會讓我們知道。」
  這樣說也是,看來對付他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,不過不能灰心,我相信詹妲教我的不會錯...『每個人都會有弱點...』
  最後討論出的、對付鉻殤的結果,還是走一步是一步,到時候齊攻說不定會有機會打倒他。
  但在那之前,得先安然處理掉其他麻煩,我們接著討論的就是這點。
  把可能出現在”帷幕”、援助鉻殤的敵人代號及專長列出在一張紙上,在選擇誰去對付哪些人比較有勝算,主攻是老娘、大伯及大嬸,方丈、詹妲跟我則是協攻的角色。
  等所有計畫全都討論出來,並再三確認後,終於是告一段落。
  決定明天正式執行,因為如果選擇半夜反而戒備森嚴,再說折騰一天了,我跟詹妲需要好好休息、恢復體力。
  「由我跟我跟我老婆回”守貘”買手榴彈跟細線還有備用的子彈,順便買晚餐回來。」老娘說,我這才發現已經晚上七點多了。
  
  
  等老娘跟方丈回來,一起吃過晚飯後,大嬸及方丈開始忙著把守榴彈用細線串起,佐憐有說要幫忙,但大嬸怕她”挫手”,然後不小心炸掉大家跟整棟樓,所以婉拒了。
  其他人圍坐一起聊著,實是在討論細微的部分。
  「鉻殤身邊沒有比較難對付的高手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  「應該會有兩個...不好對付。」大伯說。
  詹妲解釋的更詳細一點「第一批被帶進”守貘”的只有十個人,這裡的四名元老便是其中四個,另外六個都是鉻殤帶領的,這六個裡頭,有四個分別在德國、義大利分部擔任首領、副首領,至於剩餘的兩個,應該被鉻殤從日本調回台灣來了,明天可能會遭遇到。」
  所以那兩個近乎是鉻殤的左右護法?不知道我們這邊的元老們,有沒有信心擊敗那兩個高手,我下意識的看向大伯跟老娘。
  被老娘發現我的注目,他聳聳肩「我們跟那六個從一開始就沒啥交集,也不知道他們的實力提升到哪了,所以一切是未知數。」
  「呃...是這樣...」我乾笑,顯然是那句”不打不相識、打了就認識”的意思。
  「仲效阿...妳擔心太多也沒用阿,總之我們盡全力就是。」突然的語重心長,大伯看著我一會兒後,露出淺淺的笑容「對付棘手對象的事就交給我們四個老的,妳呢~只有一個任務,就是好好保護詹妲。」
  一愣,撇頭看向詹妲,只見她嘴角勾得美麗,我便重重的點了個頭「是!我會的!」
  
  不只因為詹妲是”守貘”最重要的存在,她也是點綴我人生最亮、最美的一盞燈。
  
  
  
  接近午夜,我們決定輪流守夜以防被敵人趁夜偷襲。
  不過守夜的人不包括最需要休息的我、詹妲,還有反應慢的敬楊與連保護自己都有問題的佐憐,所以剩下的四名元老簡單的討論各自守夜的時段。
  「剪刀、石頭、布!」這是他們的第一輪決定方式,勝出的是老娘,他當然選擇最先的十二點到兩點。
  「五、十五、沒有、十!」這是第二輪,大嬸贏了,選擇最後段的六點到八點,可她划完數字拳卻直嚷著要買酒來喝「少爺!”麥卡倫”(一種洋酒)來一支!」
  「洗頭呀洗頭~刷背呀刷背~洗屁屁呀洗屁屁~」喊哪個部位就摸自己哪個部位,極搞笑的最後一戰,方丈以連洗兩次屁屁的方式贏了,大伯含淚吞敗。
  「......」全程觀看,我跟詹妲同步臉上三條線。
  最後,我跟詹妲睡臥室,敬楊跟佐憐則在客廳的榻榻米上打地舖。
  
  
  好像是剛睡著不久,隱約感覺到身旁的詹妲身子挪動了一下,隨即感覺不到她的體溫,我緩緩睜開眼才發現她已經起身走到窗戶前,正呆看著窗外街景。
  明天的重要一役,成功就是順利奪回”守貘”,不成功就是我們大家死在一起,很乾脆卻也很沉重,難怪詹妲會睡不著。
  安撫她的心情一直都是我的責任,再說看她沒法好好休息我也不忍,於是我也起身,緩步走了過去。
  注意到我來到她身旁,她語帶歉意的問「吵醒妳了嗎?」
  「沒關係的,應該說好在我有醒來。」心裡決定不提跟明天有關的任何一字一句,我輕輕的摟上她的細腰,她也順勢挨了過來。
  安靜了許久,她突然的說「還是有點不安。」
  「呃...」不只自己不能提,我也不希望她提到那些沉重的事,但一時間我想不到該怎麼轉開話題,只是無意的盯著窗外街道上的燈火闌珊,還蠻愜意的...
  阿!我想到了,但這話題很蠢,不過我有把握能讓她放鬆一點、開心一點「那個...詹妲,妳真的很美...很漂亮...」
  也是我一輩子都免疫不了的實情,她聽了跟著一頓,接著像在宣告我成功似的,露出迷人笑容「妳吃錯藥了嗎?」
  「......」居然說我吃錯藥?!才不是呢!不過倒是真的吃了她的柔情迷藥...呵呵呵呵...
  「還傻笑起來,我們之間沒有了輩分關係,並不代表我不會懲罰妳!」語調凶狠,她隨即一個猛轉身,把我逼壓在窗戶旁的牆壁上。
  「瞎密?!唔!」是的,我被她堵嘴了,不願浪費任何能纏綿的機會,我嚇完就熱烈的回應她。
  果然還是要讓她全心的想著我,才不會去想那些只會擾亂她心房的事。
  沉浸於唇舌上的柔情之中,我隱約聽到老娘的聲音「嘖嘖!愛的死去活來還愛到忘記關房門!」
  
  
  
  
  
  隔天,決定”守貘”、決定我跟詹妲的未來的一天,終於來臨了。
  客廳裡,大家全都在做準備。
  攤在面前的是排列整齊的武器、裝備,脖子圍上詹妲送我的那條黑色圍巾,我雙手環胸、沉思樣,目光落在幾個別有意義的武器上...『正宗前輩的刀、米魯做出的炸彈,還有詹妲送我的槍,這些都要帶上,而且也一定要用它們解決掉鉻殤!』
  暗自下了這個決定,我便開始著裝,這時詹妲來到我身旁坐下,當我邊準備邊看向她時,她對我一笑後,從黑袍裡拿出一把很舊還生鏽的迷你短刀。
  我愣,看出那是我五歲接受訓練的第一天,詹妲親自交給我的第一把武器。
  在屁孩們受訓的第一天,前輩們都會親自交予一把迷你短刀給自己的指導晚輩,算是一種儀式,示意屁孩們邁開成為殺手的第一步。
  我記得她手中的短刀,在我七歲時失去銳利就把它丟掉了,沒想到她會把它保留下來,一直到現在還帶在身上。
  看住我好一會兒,詹妲伸手過來摸著我的頭「那時妳還小,只知道刀頓了就該丟,但對我來說,這把刀意義重大,它代表我們第一次的相遇、我們的開始...我永遠都不會忘記,當我第一次見到妳,跟著在心中產生的那股...深刻的暖流。」
  「詹妲...」我知道,就是那股暖流,漸漸的改變了詹妲,讓她不再只有自己、不再只有”守貘”。
  現在不只有了我、有了愛情,更體會了友情及其他感情的溫暖...想著,我笑了...『糟糕...又佩服起我自己了。』
  「瞧妳一臉得意的!」拿那把頓掉的短刀敲我的頭,詹妲哼了一聲,撇過頭去「明明就是中了妳的狡猾招!」
  「呃...呵呵...」還是傻笑以對,其實我的心跟她一樣,都是暖呼呼的。
  甜蜜之中,有個煞風景的聲音,從浴室裡傳來「刷牙用的是牙膏~最好吃的是蟹膏~大小便失禁要吃龜苓膏~咳咳咳...」
  可想而知,老娘連刷牙都不正經,然後被方丈巴頭了。
  還沒完,換大伯的聲音傳來,看著報紙上的屁孩照片,他的戀童癖發作「真是可愛極了!尤其是那軟Q柔嫩的屁屁,捏起來肯定別有一番滋味...唔呼呼~」
  大嬸一巴掌過去了,大伯這才收斂了一點。
  「......」都什麼時候了,還在玩?
  猜出我的心聲,詹妲說「我自己也不太確定,或許他們只是希望藉玩笑來放鬆大家過於緊繃的情緒。」
  我無奈的點了點頭,只能認同了。
  另一邊,小心翼翼的把”手榴彈裝”穿上後,敬楊對佐憐耳提面命道「憐,到時候細線抓穩就好,不要太緊張,不然我怕妳一個不小心猛拉下線...」
  「我知道...」佐憐不斷做深呼吸。
  
  等全部的人都準備完畢,時間是早上的九點整,也是”守貘”裡的所有人皆起床、準備做事的時間,必須把握住這時機,我們便立即動身前往”守貘”。
  
  
  
  
  來到廢棄工廠旁的小樹林裡,我們做了最後一次的計畫確認,然後,奪回”守貘”的計畫,開始了!
  
  「你們一定要小心!」在敬楊跟佐憐將動身進入”守貘”前,我再一次提醒。
  「知道了。」回應完,敬楊牽著佐憐的手,一同往工廠的方向走去,大家皆目送他們直到看不到人為止。
  按下錶上的計時器,大伯謹慎的直盯著碼表上的數字看,其他人也無聲的等他的指令。
  「還有十五秒就三分鐘了...」先給預告,讓大家做最後一次的心理準備,跟著秒數流逝,大伯出聲倒數出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」
  全都猛看向工廠門口,敬楊跟佐憐都沒逃出來,這表示他們成功牽制住”守貘”外部的人了!事不宜遲,我們以自身最快的腳程往”守貘”狂奔。
  
  
  穿過關卡,看到敬楊、佐憐皆對周圍大約上百個人展出身上的數十顆手榴彈,他們嘴裡猛勸喊著,要那些人都不要動,當然也真的沒人敢動。
  「那、那不是詹妲嗎?!」、「還有那個叫仲效的!」、「四名元老也在!」、「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阿?!」不敢動卻免不了看見我們闖進來的慌亂,空間頓時被一陣七嘴八舌給覆蓋,騷動不小。
  「這點我待會就跟各位解釋!」以高分貝吼出這句話,敬楊緊抓著全身發抖的佐憐的手,接著回頭看向我們「快!快進”帷幕”!這裡交給我跟憐!」
  「好!我們走!」大伯一聲令下,一行人便再度使出最快速度,直往”帷幕”的門口狂奔。
  
  奔至通往”帷幕”的紅色木門前,六個人一起使勁的將雙開的門踹開。
  裡頭的人全都愣看著我們,鉻殤也坐在最裡頭、面對門口的主位上「你、你們是怎麼闖進來的?!」
  就算有點牛頭不對馬嘴,我們還是齊聲大喊出這次深入虎穴的唯一企圖......
  
  「鉻殤!殺你剛好而已!快把”守貘”還回來!」
  
  ”守貘”史上,最浩大、最重要的一役,即將以腥風血雨的形式,展開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