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『嗚嗚...好痛...』
  『哭什麼?快站起來!連爬繩子都不會,以後還想當什麼殺手?!』
  『前輩...繩子好高...』
  『不要給我找藉口,再試一次!』
  『可是...嗚嗚...』
  『起來,仲效!』
  快...起來...仲...效.......
  
  
  「前輩...唔...」好疼,全身各處都發出一陣痛楚,好像從很高的地方重摔下來一樣,我緩緩睜開雙眼、身體漸漸恢復知覺「我還活著...怎麼全身濕?」
  視線掃過,周圍全是岩石峭壁,看起來是一處讓我陌生的山洞,只是為何我躺的地方會是跟山洞格格不入的大水池?這水池邊緣全是用大理石砌成的「這裡到底是...」
  「醒了嗎?」好熟悉的沉著語調,我使了不少力才坐起身子,接著搜尋聲音來源,看到正宗倚坐在前方不遠處的岩壁前。
  「前輩?」雖然還理不清現在是什麼情況,但顯然是正宗救了我。
  又呆坐一會兒恢復體力後,總算可以起身了,我跨出池子走向正宗。
  來到她面前,我們無聲對望了三秒,直到我接收到她眼神傳來的訊息,便坐下身來。
  「這裡,秘密避難所。」我一坐下他就開始解釋經過,我得集中精神的聽,免得跟之前一樣聽不懂他所說的話「大叔叛徒,裝設迷昏毒霧、炸彈,”守貘”化灰燼。」
  「...前輩,這些我知道,我昏倒前,那個叛徒全都告訴我了。」
  輕點著頭,正宗繼續說「毒霧蔓延,巧是我準外出蒙面,未吸過多,發現周圍的人不尋常、個個昏倒,要回”帷幕”通知,卻見大叔扛詹妲奔來,不是對手裝昏倒,等其離開,衝進”帷幕”欲開密道,見妳躺在密道口上,於是與妳同逃脫。」
  「......」苦思、翻譯,他應該是說『毒霧蔓延開來的時候,我剛好蒙面準備外出巡邏,所以沒吸入過多的毒,接著發現周圍的人都出現異樣、一個個昏倒了,我想回帷幕通知大家,卻看到大叔扛著詹妲從裡頭奔了出來,因為自己不是他的對手只能先裝昏倒,等他離開就衝進帷幕想開啟秘密通道,結果看到妳剛好躺在密道入口上,於是帶妳一起脫逃』。
  真是第一次聽懂正宗的話,我點了個頭表示明白,接著確認似的問「所以...除了被帶走的前輩,只有我們兩個沒死,其他人都...」
  「都死。」正宗指著上面「塌了,活埋。」
  我抬頭一看,中間的確有一塊顯眼的金屬材質,肯定是密道的暗門所在,可正宗說得平靜,我卻覺得哪裡不對「...連伊茜前輩都...死了?」
  「對。」平靜的點頭。
  「前輩妳、妳怎麼可以那麼平靜的說”對”阿?!伊茜不是妳的愛人嗎?!」不得不激動,正宗再怎麼沉著也該有個限度吧?!怎麼可以連心愛的人死了都還是這個樣?!
  「死不回生,且有不能絕望之事。」抬頭仰望的雙眼是空洞的,她不帶情緒的又說了句「明白不久將與茜陪伴,不礙事。」
  「什麼意思?妳、妳是說自己也活不久了?!怎麼可能?!妳現在不就好好的嗎?!」我再度激動追問。
  「奔至帷幕途中,已被落石砸毀左手、右膝蓋,久不治療肯定會廢。」他視線轉而落在我身上...不,他是看著我的身後,我跟著回頭看,這才發現後方有個應該是出口的暗道,然後我聽到他又說「大叔知道此地,肯定返回查看,我走動不得,必死。」
  「前輩,妳真的...」回過頭來,我定眼先看住他的左手,的確已經異狀扭曲著,再看向她的右膝蓋...我的天,已經整個凹陷下去,肯定是整塊膝蓋骨破碎了「如果大叔真會過來這查看,我也是必死無疑的...」
  雖然我好手好腳,要逃不是問題,但我不能放下正宗不管,而且,我心愛的女人詹妲還在”Nexus”手上...怎麼辦?光靠我一個人,怎麼可能從他們手中把詹妲救出?
  想著,我低下頭去,一陣強烈的絕望感,虎視眈眈的即將侵入我心......
  「不能絕望之事,正是救詹妲。」一個溫暖的手掌覆蓋在我的頭頂上,我抬頭看向正宗,他竟難得的露出微笑「唯妳可以,非妳不可。」
  「可是依我現在的實力,怎麼可能對抗得了那一大群的反叛軍...」光想就知道一點勝算也沒有。
  「詹妲,重要嗎?妳想保護嗎?」
  我想也沒想的就回答「對我來說她當然重要阿!我、我也想保護她阿!」
  「那就變強。」放掉觸碰我的手,正宗仍持續微笑,笑容中帶著我察覺到的堅定「我讓妳變強,身、心、腦袋都要,兩天內。」
  「兩天...有可能嗎?」我愣看他的決心。
  收起笑容,他直凝視著我「沒得懷疑,抓走詹妲顯短時間內不會殺她,拖久就不得知,妳且知詹妲的倔強...仲效,茜死我也遺憾、悔恨,望妳別重踏覆轍。」
  「前輩...」我想,我已經感受到正宗的執著以及她對伊茜的那份真情,不然,我的眼眶不會熱「這兩天,我會努力接收前輩所教導的一切。」
  「好。」滿意的點了個頭,接著他從身後抽出一把短型的武士刀,然後拋給我「給妳,茜送我的第一份禮物,請替我好好利用它、保存它。」
  「是,前輩,我會的。」我小心翼翼的將那把意義深重的短武士刀綁在腰際上。
  「晚了,先睡。」說完,正宗便闔上了雙眼。
  看著她因無法挪動身子、閉目坐著休息,我覺得她好...滄桑,且想必在入睡前,她想的都是伊茜的一切。
  「謝謝妳,正宗前輩。」我不會讓妳失望的。
  走到距離正宗大約五步遠的地方,我便蓆地而睡。
  
  全身痠痛、疲憊,應該是能很快入睡的,可是...詹妲,我好想妳、好擔心妳,現在的妳是否安然無恙呢?請再等我兩天,我一定會去救妳的.......
  
  
  
  
  不知睡了多久,我醒了,下意識的翻身過去,我看見正宗仍閉著雙眼,但嘴裡重複唸著一段話「春暖苞開妳乍現,夏如妳笑似晴朗,秋至落花情已定,冬到霜冷不凍心。」
  唉!正宗該不會想了伊茜一個晚上都沒睡吧?我故意放慢起身的動作,好讓她知道我已經醒了。
  看到我起身,她慣例一字問安「早。」
  「早安,前輩。」
  「右上角暗門,推開,裡有食物。」她指著右上角的角落。
  「喔,好。」既然叫做避難所,也是該有存放乾糧的地方,我走到角落去,果真看到被切割過的一塊岩壁,伸手一推打開暗門,我從裡頭抱出一堆乾糧回到正宗身邊。
  「抱歉前輩,還得讓妳等我醒來才能吃東西。」我把一包餅乾打開來遞給她,順便幫她打開一瓶礦泉水。
  「不,我剛醒。」他接過食物,擺了擺手。
  「...是喔。」妳說謊。
  再來,我們就沒有對話了,安安靜靜吃著應急的早餐。
  
  吃完早餐、稍作休息後,正宗很突然的說「傳授刀技,仲效,拔刀。」
  「呃!是、是!」勉強跟上她的步調,我起身後抽出腰際上的刀。
  因為是第一次使刀,我連拔刀都顯得戰戰兢兢,就怕不小心割傷我的虎口,正宗看到了,當然不怎麼滿意「拔刀之術,以氣勢、速度為重,出招即破近身突襲,再試。」
  「是,前輩。」把刀收回刀鞘裡,我聽令再試一次。
  氣勢嗎?那好,我就猛猛的抽一刀看看。
  然結果卻是”噢”一聲,我不小心割到自己的虎口了。
  「刀出鞘有弧度,前提,認得自己的刀。」被不帶情緒的眼凝視真挺震撼人的,她從頭到尾都是直直盯著我「再試。」
  「有弧度是嗎...」收回刀,我低頭仔細的看著刀鞘的弧度,這弧度是不會改變的,只要我認住它,應該就可以順利使出拔刀術了「好,我再試一次。」
  閉上眼先回想剛剛確認出的弧度,模擬心中的畫面,我雙眼一睜便猛的、速度的拔出刀身。
  「成功了!我、我學會了!」虎口沒多出第二道血痕,我看向正宗,她臉上的微笑代表我出刀的速度跟氣勢也合格了。
  「速度、氣勢有到,不錯,再來連拔十刀。」
  「是!」接到指令,我便用剛剛的方式,先想過刀鞘弧度再拔刀。
  十次都順利使出刀術,且後面幾刀我已經記住弧度了,不用想就能拔出刀來。
  「學得快,很好。」滿意的點了點頭,正宗思考了一下,接著說「幫我撿碎石頭,多點。」
  「好。」
  動身搜找著碎石,不一會兒,我撿了一堆石頭放到正宗前面的地上,一起身她便對我說「站在離我五公尺遠的位置。」
  等我站好位置,正宗說明接下來的訓練方式「以拔刀術,碎石截半。」
  「我知道了。」方才就猜到正宗要我撿石頭的用意,深呼吸幾次,我準備好了,就等她將石頭丟出。
  「那,去。」他不是用丟的,而是用彈的,那特地挑選過的、大約一個五元硬幣大小的石頭,伴隨那聲”去”,便以他強勁到讓人傻眼的力道射了過來。
  「哎唷~好痛!」根本反應不及,正宗也真狠,瞄準的居然是我的頭,正中紅心我便是一陣暈眩。
  「注意力集中。」提醒我一句,正宗再度射出石頭。
  阿!我看出石頭的射道了,但是「靠夭!又割到了!」
  免強閃過石頭,我窘,注意力轉移在雙眼上,刀就會拔不完全...這怎麼搞?
  「兩點都要注意,不是分散,是集中。」拋接著手中的石頭,正宗是在等我準備好。
  「.....」兩方面都要集中注意力,真不是普通的困難...可再多再大的難關我都要克服,因為,我還有更重大的使命得達成「前輩!再來吧!」
  身體呈拔刀姿態,我定下心來,這次一定要砍重,一定要...救出我心愛的女人!
  「看好,來了。」指上的石頭蓄勢待發,正宗頓了兩秒,再度把石頭射向我。
  
  
  
  接近深夜,吃過食物、填飽肚子之後,我坐到正宗身邊。
  「怎麼不是瞄我的頭就是瞄我肚子...」我靠著岩壁坐在地上,一手撫著額頭、一手抱著肚子。
  從早上練到中午,稍作休息又繼續練到傍晚,我的頭跟肚子已經被正宗射出的石頭砸中了數十次。
  欣慰的是,我已經能砍中飛速過來的石頭了,雖然是每三發才砍中一發。
  且正宗除了正面拿石頭射我外,等我技術進步了點,她改為利用周圍的岩壁,讓石頭不規則反彈朝我擊來,眼睛的注意力對此不太管用,她這麼做是要訓練我其他的感官及直覺反應。
  一天下來,我眼睛、耳朵的靈敏度皆大幅提升,判斷力也進步了不少,不愧是正宗,訓練我不到二十四個小時就讓我的實力突飛猛進。
  當我用佩服的眼神望向正宗時,她剛好撇過頭來看我「無須佩服,妳有資質。」
  「呃...謝謝前輩誇獎。」她跟詹妲一樣會讀心術!
  朝我一笑,正宗拿起一旁的小石頭,接著在地上畫起圖來,邊畫她邊對我說「”Nexus”位置圖,曾跟詹妲前往,略記住位置。」
  「了解。」我跟正宗已經沒代溝了,她現在畫的是”Nexus”內部的大略位置圖,顯然之前詹妲去找澳坦時,她有跟去過幾次。
  接著,我看到她在畫好的位置圖上,多圈了幾個地方「這些地點,戒備森嚴,大圈處是內部要處,詹妲極高機率,軟禁於此。」
  憑著上次的印象,正宗所說的內部要處,的確是要去澳坦的書房的那條長廊週邊「我上次去有經過一條長廊,印象中這長廊的尾端是一扇雙開的金屬大門,門外還有不少人戒備著,我想,門的另一邊就如我們的”帷幕”一樣是要地。」
  「判斷無誤。」丟掉手中的石頭,她看著我「熟悉位置,救人不得硬闖。」
  「嗯,我明白。」該用腦袋了,我專注的看著正宗畫的位置圖。
  
  周圍安靜了近十分鐘,我慢慢找出比較安全的路線,只是進入”Nexus”的要地後,我該怎麼應變呢?我連他們內部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...
  「仲效,吶。」正宗從衣袍裡拿出一張對折且有些老舊泛黃的紙,接著遞到我面前「組織分裂前,我接的最後任務。」
  「最後的任務?」為何要把任務資料保存下來?現在拿給我看又有何用意?不懂,我接過那張紙後直接打開來看。
  看不過兩秒,我驚愕的張大嘴「前輩妳、妳最後的任務,目標居然是...伊茜前輩?!」
  「當時的反應,跟妳一樣。」她第一次在我面前嘆氣,語氣也顯得憂然「下不了手,拖了幾日,當時的副首密斯催促,說我不動他就要動,巧是澳坦提前起義叛亂,躲了這劫。」
  「這是密斯預謀好的吧!他一定知道妳跟伊茜前輩忠心、不會投靠”Nexus”,甚至預料到你們會成為”守貘”幕後的要職,所以才下這個任務給妳!」媽的!這個密斯真的是混蛋!如此心狠手辣...我跟著越來越擔心詹妲的安危了...
  「之後,我亦這樣想。」再嘆,正宗漫無目標的望著前方「雖無錯殺愛人,我卻依舊悔恨,悔那時的錯愕、恨自己的猶豫。」
  「前輩...」撇見她未廢的手緊握成拳頭,我能感覺到她的後悔。
  「殺手無明日,我愛上她即成人生目標,本該一生追尋不易得的目標,就不該有絲毫遲疑、猶豫,否則...非愛。」說著,正宗的眼眶,紅了「愛著詹妲的妳,該比我有決心,一個遲疑,可能成為心中大憾。」
  「我懂了,前輩。」我不能因為詹妲愛的是澳坦而來卻步,知道自己並沒放棄,明白也確信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,都要毫不遲疑的繼續追尋著所愛的人。
  現在最重要的,便是把詹妲救出,我才能有機會讓她真真正正的走進我的生命裡。
  不是虛偽、不再模糊,我要解開所有的困惑、難題,她才會真實的存在於我的世界。
  「記住,愛情需要很多,包括義無反顧。」
  「是!只是前輩...妳...想哭可以哭,壓抑著會不舒服的...」
  「晚點妳入睡,我哭。」
  「......」還愛什麼面子阿? 算了,夜已深,我還是早點休息,明天才有精神繼續鍛鍊。
  
  
  
  
  『......怎麼...有...腳步聲?』睡夢中聽到一連串腳步聲,我覺得不對勁,正宗明明已經沒辦法行走了,何況這陣腳步聲聽起來不只一個人發出來的。
  「仲效!」正宗少有的急迫喊聲。
  其實在她喊聲前,我就已經驚醒了,起身後我快步走到她身邊「前輩,怎麼有腳步聲?難道是...」
  「比預期早,他來了。」正宗指著山洞的出口,我跟著看過去且仔細一聽,腳步聲果真是從那傳來的。
  「這、這該怎麼辦?!」完全沒想過會發生這種突發狀況,我頓時慌了手腳。
  然,正宗還沒想到辦法,發出腳步聲的人們已一個個站在出口處。
  「居然有”守貘”的人活著!」說話的那張邪惡嘴臉我一輩子都忘不了,領頭的大叔
  發現我們之後,又是那輕蔑的語氣「不過呢,小貓兩隻,隨隨便便都能處理掉,哈哈哈哈!」
  他一笑,身後的跟班也跟著發出狂笑聲,我聽得是又氣又急,如果殺手是邪惡的代表,那他們就是全然的十惡不赦!
  「我拖住他們,妳找機會逃出。」在我耳邊說了這段話,正宗撐著身後的岩壁,勉強站起身來「叛徒,一個也不放過!」
  「哎唷~咱們的刀狂正宗是怎麼啦?連站都站不好,腿廢了嗎?」邪笑著,射向正宗的眼光充滿鄙視,大叔折了折雙手,表情漸漸冷了下來「正宗,妳的記憶力真不好,別忘了,就算妳好手好腳也不是我的對手,受死吧!」
  即使赤手空拳仍是氣勢凜然,大叔領著身後那群拔刀拔槍的邪魔歪道,猶如死神大軍般,緩緩走向我們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