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怎麼可能呢?!外面的傭兵是在搞什麼?!」不敢相信我們會全然無事的闖進來,鉻殤撇頭望向右前方坐在電腦桌的元老,並點了個頭示意著什麼。
  那位元老很快會意過來,隨即敲打起鍵盤,很快的,他把大廳的監視器畫面,連結上”帷幕”四個牆面架著的大型螢幕。
  不只鉻殤,”帷幕”上上下下,包括他的手下跟我們這邊,全都愣看著螢幕顯示出的畫面。
  這時在外頭的敬楊跟佐憐已經簡單解釋完一切真相,敬楊接著勸服似的補充道「詹妲前輩盡心盡力於”守貘”,結果全是鉻殤的騙局,換作是你們,情何以堪?有辦法接受自己為仇人做事?」
  話語結束差不多三秒左右,有一群大約數十人的雄性很快改變心意,出聲力挺詹妲「我們怎麼能忍心看詹妲被那個老傢伙欺負呢?!」、「現在不是正義的問題,我們要有義氣阿!」、「”守貘”沒有詹妲就不像”守貘”了!」、「鉻殤不能剝奪我們賞心悅目的權利!」
  最後那一句有點無言,不過這也是證實我昨天的推測是對的,先不管詹妲是”守貘”真正接班人的身分,光她的魅力便夠讓那群雄性瞬間翻臉。
  「那...那其他人呢?不管是精神上的支持還是行動上的,我相信只要大家全心支持我們,裡頭為”守貘”抗戰的那些人都能感受到的,也更有信心幫詹妲奪回”守貘”,讓大家往後的殺手生活更加安穩,絕對不會再發生”Nexus”這類反叛軍造成的擾寧事件...」佐憐跟著勸服著其他還在猶豫、掙扎的傭兵們。
  隨即又一陣七嘴八舌的騷動「這該怎麼抉擇呢?」、「本來我是想,不管誰領導”守貘”,能有安穩的生存空間就好...」、「但”Nexus”是由總令帶領的是事實,它們就是不安穩的源頭不是嗎?」、「況且,就像剛剛那些人所說,我們身為殺手沒有正義可言,不過得要有義氣阿!」、「”守貘”本該屬於詹妲的,總令卻為了權勢用計奪走它,這樣真的太可惡了!」、「連總令的女兒都不挺自己老爸了,我們還猶豫什麼?!」
  所以,最後的結論是「詹妲!還有在”帷幕”裡奮戰的其他人,我們挺你們!」
  聽到這振奮士氣的吼聲,敬楊跟佐憐皆是既興奮又欣慰「太好了!我們成功了!」
  但他們沒即刻卸下身上的危險物品,是怕其中還有他們沒察覺的奸細或反對者。
  
  看著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不斷在外頭聲援,這樣就夠了,我高興的大叫「喔耶~喔耶~哈哈哈!詹妲我說的沒錯吧,其實大多數的人都不是那麼自私的!」
  仍發愣的詹妲,被我這一喊給喊回神了,隨即露出笑容「是阿...妳說的對。」
  「事情進展的很順利,接下來就是...」大伯拿槍的手指向鉻殤「就是把屬於詹妲、屬於我們的”守貘”要回來!」
  一樣全程看過外頭狀況的鉻殤,不以為然的啐了一口「嘖!整個”守貘”的傭兵都那麼天真,真是沒救了,不過沒關係,只要詹妲一死,他們沒了支持的目標跟對象,最後還是會屈服於我的!」
  他說話的同時,很詭異的輕點了一下頭,我有發現但不懂他的用意,不過我很快看到,在他點頭之後,方才操作電腦的元老又打起字來。
  「奇怪?!網路斷了!」那名元老愕然道。
  「嘿嘿~不好意思,是我幹的。」訕笑著,老娘手拿著一大管電線,跩跩的站成三七步「都怪我記性太好,還記得”帷幕”網路的總管線埋在門口附近,所以拆下來囉!」
  「什麼?!你、你這傢伙!」顯得惱怒,鉻殤只能轉而交代身邊的兩名情報傭兵「馬上去跟密斯下令,帶全數的”Nexus”成員,全力攻擊、鎮壓”守貘”外部那群叛亂份子!」
  接旨後,情報傭兵便迅速的由後方的密道離開。
  這也是在我們昨天計畫的範圍內,我們有想過鉻殤會利用網路郵件的方式,叫密斯帶”Nexus”過來支援,與其如此,不如讓鉻殤在只能派情報傭兵通知的方式撈人來,我們才能爭取到更多時間。
  必須在”Nexus”趕來之前,先把”帷幕”裡的所有叛徒解決掉...『不管有多困難,有了大家的相挺,我們一定辦得到!』
  「在密斯趕來之前...我要你們死無全屍,給我上!」鉻殤一聲令下,周圍的手下全拔刀拔槍的,以凶狠的狩獵眼神直盯著我們。
  「要來囉,仲效。」老娘給我一個提醒似的眼神。
  「是!」我所負責協助的就是老娘,於是我拔出短刀,警戒的站在他身後。
  詹妲與方丈也就定位在大伯、大嬸的身邊,沉重、殺意慢慢染上整個空間......
  
  「殺!」一字齊喊,大約十名兇神惡煞全數朝我們狂奔而來。
  「來吧,好久沒有大開殺戒了!」面對前方兩名敵人,拿著左輪手槍的老娘振奮一吼,跳到左手邊的桌子上,我則低身以桌子當掩護。
  最靠近我們的敵人,手拿兩把”沙漠之鷹”,見老娘跳上桌,他便跟著身子一躍,接著一手開一槍。
  老娘一個輕鬆的側身閃避後,跩跩的挑釁道「沒中、沒中,你就這樣而已?」
  「可惡!」看來對方EQ不高,被挑釁後馬上再兩槍過來。
  「仲效!」閃子彈的同時,老娘喊了聲。
  早在躲進桌子下時,我已成蹲式的拔刀姿態,聽到老娘的喊聲後,我猛然起身跟著使出拔刀之術,”舒服”的砍掉、截半那兩發沒打中老娘反而朝我過來的子彈。
  「這、這怎麼可能?!」對方完全無法相信,還直愕看攤在桌上、變成四顆的子彈殘骸。
  老娘便趁這個時候朝對方開了一槍,命中心臟便讓他一命嗚呼「不夠專心、心理狀況不成熟,”尼電”(日文發音,兩分)。」
  「......」只差沒舉牌子,我無言的看老娘比了個”二”,感覺比較像在比”YA”。
  「哇喔~」老娘驚呼一聲,因另一名敵人冷不防從他身後以劍刺一刀過來,好在他快一步的往前一個空翻,閃避掉了「搞偷襲?」
  話說敵人手上的劍,還真的跟武俠片裡才有的劍類似,且連他的穿著都是仿江湖俠士,看來是個武俠痴、武俠狂。
  刺不中自然是不死心,對方一邊叫罵一邊持續對著老娘猛刺,但級數有落差,老娘像在跳舞似的,連連躲過,只是他不只動作,連臉上都輕盈、悠哉,畫面好不噁心。
  這狀態持續了一會兒,老娘突然出聲問敵人「阿你是刺夠了沒阿?」
  「你別太囂...張...」倒地。
  是我的傑作,趁對方拼了命的想殺老娘之時,我偷偷的尾隨在他身後,接著抓到老娘給的時機點,拔出武士刀往他的後頸一個重砍,順利讓他當場斃命。
  「日本正義武士刀戰勝中國邪劍!」老娘果真在日本待久了,有些傾日。
  我們這邊搞定,利用短暫的喘息機會,我轉身搜尋著詹妲的身影。
  
  敵人攻擊的重點,當然是落在詹妲跟大伯這組,總共有五個人在圍攻他們。
  「左邊一槍、右邊一槍,左上四十五度角再一槍~」像在朗誦詩詞,大伯跟著自己所喊的位置連開槍,不時還要閃避敵人的攻擊,突然,他躍上半空之中「詹妲,正前方一槍!」
  此時詹妲也跟著大伯跳到半空中,且她面前的就是大伯,不過她絲毫沒猶豫的朝前開了一槍,大伯早先側過身去,子彈飛過他身前,直接命中要從後偷襲他的敵人。
  敵人倒地的同時,他們也安然的著地了,顯然兩人的默契十足。
  「不錯、不錯!」大伯滿意的拍拍詹妲的肩膀。
  「還有一個呢?」詹妲剛提出疑問,四面八方隨即射來數十來發的利刃。
  兩人及時的跳上桌子,順利閃避掉,從不遠處觀看的我些微冒出冷汗,接著定眼觀察四周...『忍、忍者?!』
  一名穿著深藍色忍者服且蒙起面的敵人,正以驚人的速度,邊繞著詹妲及大伯狂奔,邊從衣服裡掏出一支支苦無射向他們。
  「腳程跟射速都很快,還能保持距離...可惡!」見詹妲跟大伯只能躲著苦無,就算要接近那名敵人也會被拉開距離,我不去幫忙不行!
  可在我邁開腳步來到敵人的射程範圍內時,才又踏出一步,一支苦無便直插進我腳尖前的地面。
  跟著下意識一頓,我聽到身後傳來惡意的話語「就這麼想闖進來找死?!」
  感覺到一管強勁的風流朝我身後過來,我趕緊以腕上的伸縮繩裝置,朝右前方的柱子射出繩索,可還是有點來不及,身子跟著繩子彈上的瞬間,還是被對方的苦無給劃傷左小腿「靠!該死的...」
  慶幸的是傷口不深,只有一滴鮮血從傷口處流至腳踝,但看在詹妲眼裡卻像看到我胸口中彈一樣嚴重,她心慌的大喊我的名「仲效!」
  喊完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我奔來,盪在半空中的我,比她更慌張的出聲制止「我沒事!妳別分心阿!很危險的!」
  「去死啦!」抓到這個殺詹妲的好時機,對方立即一發苦無往詹妲的頭部射去。
  我快瘋了「詹妲右邊阿--!」
  ”吭”的一個響聲,那發危及詹妲生命的苦無,軟弱的攤平在地,我愣看著詹妲即時拔出架在大腿上的短刀,並直接將苦無打落。
  「你敢弄傷我的仲效...」沉下臉來,詹妲緩緩舉起另一隻拿槍的手,槍管準確對著因剛剛的情況而錯愕萬分的忍者敵人「就算只是弄斷仲效的指甲,我也要你拿命來賠!」
  ”砰”...一聲槍響,子彈貫穿進對方的額頭正中央並攪進腦部,詹妲”帥氣”的幫我報了仇。
  「......」詹妲方才的話我聽得心裡甜滋滋,但也覺得有點小題大作...『要是我傷得更重一點點點點點...她不就要對方五馬分屍來還?』
  當我出現這無聊的想法,詹妲已來到我面前,跟剛剛的陰沉呈顯著的反差,她一臉心疼的查看著我的傷勢「很疼嗎?我幫妳包紮,都流血了...」
  這種小傷根本沒必要包紮吧?再說這場腥風血雨也還沒結束,哪有那個時間給她”照顧”我?即使她溫柔的讓我有點閃神......
  
  
  「殺進去!衝阿--!」門口突然傳來好幾個狂奔的腳步聲,很快出現的並不是”Nexus”的人,而是外部的”守貘”傭兵,但也不是挺我們的人,反而是被鉻殤洗腦洗得徹底的小角色「擁護鉻殤、殺掉叛逆份子!」
  大約十來個人,口中都不停吶喊著力挺鉻殤的話,本來還緊張著手下被一個個殺掉的鉻殤,轉而得意的大笑「哈哈哈哈!還是這些人聰明,知道靠我這邊會好過些...來得正好,把目標全放在詹妲身上!」
  面對這個突發狀況,我們先聚集在一起,大嬸、方丈也解決剩餘的三名敵方元老,跟著靠了過來。
  判斷出這群人裡,多數是年紀比較大、歷練實力不凡的傭兵,我們要擔心的是人數問題。
  眼看那群援軍將近,身為我方的指揮官,大伯也只能下唯一一個比較保險的指令「起碼要一對二甚至一對三,不然其餘的敵人會全數攻擊詹妲的!」
  「知道了,都盡全力就是!」老娘附和一聲後,又大喊一句「鎖定對象後就散開來!」
  我方全數動身了,我改跟在詹妲旁邊,沒忘保護她是我最重的使命。
  大伯及其他元老全都上前干擾那群援軍,並讓他們不得不把目標放在自己身上,順利的,援軍散開來了。
  還是以攻擊我們這邊的人數居多,一共四個朝我們奔來,邊跑還邊開著槍。
  根本是在亂槍打鳥,我再度射出繩索,往詹妲的腰一攬,便彈繩而上,躲過所有子彈。
  半空中將詹妲打橫抱住,再盪了兩、三回之後,她下了道指令「放掉我。」
  我馬上鬆開抱住她的手,她便整個人往下墬,身子以螺旋向轉著,接著她舉起槍,朝前方往她奔來的兩名敵人各開了一槍,子彈皆都準確的擊中他們的左胸。
  而我在這不到三秒的時間裡,早已落地並衝向詹妲即將著地的位置,時間點抓的剛好,我雙手一捧、抱住了她,這時左耳聽到刻意放低的接近腳步聲,我馬上短刀一拔就往左手邊射去。
  「啊啊啊--!」被我識破的襲擊者,胸口因中了我這刀而慘叫一聲,隨即倒地。
  「好棒...」仰躺在我捧住的雙手上,詹妲頭一抬,獎勵似的吻了一下我的唇,然拿槍的手同時往右邊伸直緊接開了一槍。
  臉微紅,我撇過頭去看,原來詹妲早發現到躲在右邊柱子旁的另一名襲擊者。
  四個敵人都搞定了,我輕輕的將她放下,一同看向其他人的狀況。
  剛好的,我方四名元老都輕鬆解決掉其餘的、不自量力的援軍,大家再度聚集。
  
  
  除了鉻殤,”帷幕”裡已沒其他威脅了,大伯便對鉻殤發出弒殺警告「鉻殤,你沒人護駕了,就算你再厲害,只要我們全部齊攻你一個,照樣非常有勝算!」
  應該要為自己的窘境感到慌張甚至害怕的,可鉻殤卻一副不以為然,還嘲弄似的陰沉笑道「還沒完呢,好戲才剛要上場...出來吧!」
  鉻殤的喊聲一落,左邊那扇通往他私人空間的門隨即被猛然踹開,兩名人高馬大且身穿一紅、一白重裝的落腮鬍、雙胞胎男子,緩緩走了出來。
  『難道...他們就是鉻殤從日本調來,也是第一批跟大伯他們進入”守貘”的元老?!』如此推測著,加上鉻殤完全相信那兩名元老的態度,我開始有點不安。
  來到我們與鉻殤中間,那兩名肯定會很棘手的元老是面對著我們的,兩對眼透露出足以震撼人心、令人畏懼的殺意,只是這樣看住我們每一個人,他們聞風不動在等鉻殤的下一步指令。
  「哈哈哈哈哈!」像是勝利在握的狂笑一陣,鉻殤一個重拳往椅把一擊,椅把跟著斷落,他撂下冷酷的一句「死有很多方式...火鏈、弒雲,這群反抗者要怎麼死...隨你們處置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