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剛從洞口跳出,著地的同時,我聽到連續三聲的槍響,猛抬頭一看,原來是詹妲開了三槍把三個趕來的監守者給幹掉了。
  等澳坦也從牢中逃脫,我們三個用最快的速度奔出地下室,然卻在樓梯口被一群人圍堵了上樓的路。
  認出他們是方才被我迷昏的那群人,醒來的速度比我預估還快了近十分鐘,見這八人個個面露凶狠殺意,我不由的往後退了兩步。
  「果然是奸細,殺,一個都不能留!」在階梯上站成兩排,剛剛那名老頭下了格殺無論的命令。
  他們緩緩逼近,我跟著緩緩後退,已經退到澳坦身後了,詹妲卻仍警戒的舉槍擋在他們面前,深怕她會成為第一個被虐殺的目標,我緊張的想喊她過來「前輩!」
  「詹妲,蹲身!」澳坦突然的喊聲,詹妲聞言也立刻蹲下身去,那群兇神惡煞傻了一下,很快回神就要對詹妲動手了。
  「制裁。」澳坦詭異的放下舉槍的手,我這時才發現他拿槍的方式很不正常,他是倒著拿的,槍管在下、板機在上,握著槍的手以小指扣在板機上,而他手一放下卻又立刻用甩的方式將拿槍的手以一個圓弧往上甩,小指也在槍管對上那群人時,扣下了板機.......”砰”。
  槍響過後,我錯愕的看到前方並排的兩個人,皆被子彈貫穿了右邊的太陽穴,身軀跟著往後倒去...『他的子彈...彈道是弧狀的!從、從右邊直接一次貫穿了並排的兩個人的腦袋!』
  我沒真的看到彈道,但眼前的狀況,很明顯的除了我的推測外,並沒其他可能性。
  子彈居然會轉彎...真的太不可思議了,澳坦果然也不是泛泛之輩,不然哪有可能當上分部的首長?
  我被震懾到的同時,澳坦已用同樣的槍法,一連開了四槍,全把那八個礙路的傢伙給清光,這種彈道要躲也不知道該怎麼躲,且可以節省子彈,真是一舉兩得。
  悽慘的哀嚎聲漸漸停止,我也趕緊回神,奔至詹妲身邊「前輩妳沒事吧?!」
  「我沒事。」摸了摸我的頭,詹妲回頭給澳坦一個笑「不錯,還是那麼準。」
  「呵呵,好說。」甩了甩手上的槍,澳坦再次提醒「快走吧,我怕密斯已經帶大堆人馬要來堵我們了。」
  的確沒時間佩服澳坦了,我們趕緊往樓上奔去。
  
  跑在前頭的是詹妲,我居後,澳坦則在後方戒備有可能的背後偷襲。
  在詹妲率先踏上一樓的紅地毯時,右邊牆壁的死角突然殺出一個身影,那人用手肘圈住詹妲的脖子,隨即一個關節固定迫使她手上的槍掉落。
  「你!」詹妲抬頭看向牽制住她的人,臉上寫滿驚愕「密斯?!」
  從錯愕中回神,我馬上破口大罵「混蛋!快放開她!」
  「詹妲,沒想到妳也有大意的時候。」嘴角上揚得邪惡,西裝打扮並把自然金髮用髮乳往後梳齊,密斯另一手拿著特殊的五管十字槍,直指詹妲的腦袋「都別輕舉妄動,可別為難我爆了這美人的腦袋。」
  見他拖著不斷徒勞掙扎的詹妲緩緩往後退,真是急壞了我「該怎麼辦?!那個變態想做什麼?!」
  「別慌!跟上再說!」澳坦看起來冷靜,但他不斷抽動的臉頰也證明他有多氣憤、多心急。
  跟著退到紅毯的正中央,雙方的對峙持續著。
  「你到底想怎樣?!背叛”守貘”就算了,還篡了澳坦的位、控制整個”Nexus”,到底有什麼目的?!」一邊掙扎,詹妲絲毫不畏懼自己腦袋旁的槍管,一邊吼出質問。
  「妳先擔心自己的窘境吧,再說我現在可很仁慈,外頭的人都還不知道內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,但只要我一聲令下,不用自己動手,那些人包進來你們照樣無路可走!」威嚇的語氣,密斯再度露出邪惡的笑容,轉而看向我跟澳坦「沒想到會給妳這個無知小輩給闖進來鬧場,就看在妳勇氣可嘉的份上,我給你們兩條路選擇。」
  「你以為現在在拍連續劇阿!廢話少說,到底想怎樣?!」氣到忍不住回嗆,要不是詹妲在他手上,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衝過去打爆那張變態的臉!
  「口氣真不小阿妳!」被嗆得不爽,密斯將槍管壓在詹妲的左邊太陽穴上。
  「靠靠靠!你、你別動怒阿!」怎麼說都要以詹妲的安全為重,我只能求饒。
  「會怕就好!」鬆了些槍管壓下的力道,密斯賊賊一笑後說「首先呢,澳坦,把你手上的槍拿給那個臭丫頭。」
  「......」猶豫是多餘的,澳坦乖乖的把槍交給面露困惑的我。
  「很好,接下來...丫頭,妳有兩個選擇,第一,轉身轟掉澳坦的腦袋...」說到這,密斯又拿槍逼近詹妲的腦袋「第二,看我在你們面前殺了這個女人!」
  「什麼?!你個混帳東西居然用這麼卑鄙的方式!」詹妲激動怒吼,看密斯的眼是極度的憎恨。
  狠瞪著密斯那陰險的模樣,我跟著發出怒吼「當我白痴阿!就算我殺了澳坦,你肯定也不會放過我們的!」
  「除了賭賭看我會不會留剩下的兩個人活口,妳已經別無選擇了丫頭...呵呵呵呵!」一陣賊笑,變態似的爽快過後,密斯沉下臉來「我可沒太多耐心,快點!要誰死都由妳選擇!」
  「趕羚羊...」面對變態男的催促,我回頭看向澳坦,他對上我的視線後露出笑容...無奈的笑容。
  「別猶豫了,開槍吧。」澳坦半跪了下來,低下頭讓頭頂對著我「詹妲不能死,她的存在比我重要多了,小助手,妳不顧一切闖進來的目的,不就是要救她嗎?」
  「...那還要你說!」緩緩舉起手上的槍,槍管準確對準澳坦的腦門,要殺他我肯定是毫無掙扎、應該是不會掙扎、或許是一點掙扎也沒有...『媽的...怎麼搞得?居然會下不了手!』
  「不可以開槍!仲效!我不准妳殺他!妳要是殺了他,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妳的!」嚴重的警告從詹妲的嘴裡吼出,我看向她卻看見她前所未有的慌亂焦急。
  「前輩妳...」為了澳坦,就這麼直接的說出一輩子都不原諒我的話?真的...有那麼重要...我的老天!這種時候了我還把心裡的痛楚搬出來幹什麼?!
  且我也沒別的選擇,只要有保住詹妲的機會,要被她怨恨一輩子我也甘願,大不了救出她之後,我再以死謝罪就好了「前輩,我只要妳...活著...」
  「不可以!不能殺他阿!這是命令!仲效妳不聽我的話了嗎?!」詹妲近乎歇斯底里了,吼著、喊著,連她的眼淚也被心中的急給推出眼眶。
  越看她對澳坦執著,我就越難受,心疼亦不忍、不敢看她流淚的模樣,我轉過身子,側身握緊直指澳坦的槍「對不起了...」
  「呵...不要緊的,開槍吧。」未曾抬頭看我,更沒看向詹妲,或許澳坦也不想看到詹妲傷心難過的樣子。
  「丫頭!快給我開槍!」密斯再度催促,語氣裡竟帶了點興奮。
  撇過頭,我連澳坦也不敢看了,食指扣在板機上,緩緩的使力、緩緩的壓下......
  
  「不要--!仲效!他是我唯一的親人...他是我的哥哥阿!」
  哥哥...哥哥?!
  猛然回頭看向詹妲,我愣看她顫抖的嘴角,持續吐露出跟我剛剛所聽到的、類似的言語...『澳坦是...是前輩的...哥哥?!』
  見我無意識般的放下拿槍的手,詹妲緩了些急迫的語氣,連眼淚也收斂了起來「仲效...澳坦真的是我哥...他如果死了,我、我真的就沒有親人了!我還沒還清對他的愧疚阿!」
  「所以...我誤會了...」持續發愣,我轉過身蹲了下來,頓了一下,我回神便猛搖了幾下澳坦的肩膀「你說!你真的是前輩的哥哥?!」
  澳坦苦笑著抬起頭來「是阿,我跟她長的不太像,是因為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。」
  「同父異母的兄妹...真的...」原來是這樣的關係、原來他們之間的感情是兄妹情,我真是個白痴,沒搞清楚就誤會了他們!澳坦是詹妲唯一的、重要的親人,所以我還是詹妲喜歡的、重要的女人,這根本一點也不相衝「你怎麼不早說呢!哥哥!」
  「為什麼連妳也叫我哥哥阿?」澳坦臉上冒線。
  「唉唉唉,真是糟糕呢~」突然插進話來,說什麼糟糕?密斯根本是一臉爽快的樣子「詹妲,我沒記錯的話,妳跟澳坦有跟鉻殤...也就是”守貘”的頭子簽訂契約,不能把你們的關係說出來,一旦說出口就得以死謝罪,就連在場聽到的人也得賠上性命,不是嗎?」
  「你、你怎麼會知道契約的事?!」詹妲驚愕的瞪大眼。
  「我就是知道阿,有需要那麼大驚小怪嗎?」固定詹妲脖子的手,不規矩的摸上詹妲垂在耳邊的銀髮,密斯的舉止、言語皆是猥褻「連妳有科學無法解釋的特殊體質的秘密,我都知道了,沒辦法,妳的銀髮真是美麗到讓人不能不注意。」
  「怎、怎麼...可能...」錯愕至極,詹妲不死心也顯得慌張的質問「你到底是怎麼知道的?!快回答我!」
  「妳忘了嗎?基地炸毀前,我派人先用毒霧迷昏你們的人,結果只有妳沒被迷昏,連初期暈眩、無力的症狀都沒有產生,這...不就是妳有特殊體質的最佳證明了?真羨慕妳的百毒不侵,完全不怕別人下毒下藥。」
  從方才就處於一頭霧水的狀態,直到密斯解釋完,我才恍然大悟...『的確,那時我漸漸失去力氣,但前輩卻一點異樣也沒有...』
  頓悟後...那、又、怎、樣?!從剛剛密斯亂摸詹妲開始,我的雙眼便直冒光火,簡直連頭頂都要冒出煙來了「去你的!講話就講話,憑什麼亂摸我前輩阿?!快放開你的髒手!」
  「妳這住海邊的丫頭是找死嗎?!」真是容易被激怒的傢伙,密斯改為拿槍凶狠的指著我。
  趁密斯的注意力被我吸引住,詹妲猛然用後腦杓往後撞,撞到密斯的鼻樑讓他痛得鬆手後,詹妲急步朝我奔來。
  「媽的!該死的女人!」一手摀著鼻子,密斯氣壞了也已失去理智,隨即舉起槍讓十字槍管對準詹妲的後腦。
  「前輩!快趴下阿!」急到快抓狂,我抱頭大吼出聲。
  「詹妲!」澳坦的腳步停在我身邊,跟我一樣愣看詹妲奔向我們,她完全沒躲避的意思。
  「怎麼可以躲開呢?」詹妲微笑著說出這句話。
  為什麼不能躲...該死!我明白詹妲的意思了...她一閃身,彈道瞄準的對象就會變成我!
  「留妳這個異類也是禍害!詹妲,去死吧!」怒後完,密斯即將毫不留情的扣下板機。
  停下腳步,詹妲站在離我三步遠的位置,她輕閉雙眼、一副坦然受死的模樣,我全然不能茍同。
  「仲效,妳一定要活下去...」
  我真的軟弱到要讓詹妲替我擋子彈?不!我不軟弱!正宗前輩試著讓我變強了,我不能讓她失望!
  「啊啊啊啊---!」握緊腰前的刀柄,我以拔刀姿態奔向詹妲。
  「仲、仲效?!阿!」慌於我的狂奔而來,詹妲來不及反應便被我用肩膀撞開到一旁,觸碰到她的瞬間,槍聲隨之響起。
  ”砰”!槍聲一響我在同一時間使出拔刀術,五發子彈以十字彈道射來,在零點一秒的時間裡我看出了彈道...『要兩刀!』
  ”吭、吭”兩聲尖銳後,周圍安靜了更像是靜止了,我的餘光裡是詹妲恐慌的神情......
  「成...功...了...」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得到,我先低頭確認那五發子彈被我連著兩刀砍成兩半、攤在地上,再抬頭對上的是密斯瞪眼張嘴的蠢樣「真的...我、我辦到了!哈哈...」
  想替自己歡呼、尖叫,可心臟卻不給面子的超不夠力,解除危機後我連腿都軟了,不意外的一個站不穩差點跌倒。
  還好身旁的澳坦眼明手快的扶住我「喂、喂!妳還好吧?!」
  「靠夭...剛剛砍子彈的氣勢都沒了,好丟臉...」
  「仲效!」這時詹妲也回神了,她邁開腳步往我們奔來,眼眶溢著的淚水我敢肯定是喜悅的。
  「詹妲,先殺了那個混帳!密斯是除了槍法,什麼身手都沒有的智慧型殺手,而且他那把槍每開一次就要重新填充子彈,趁現在快幹掉他!」澳坦大聲喊出密斯的弱點。
  「呃!」弱點被暴露出來,這下換密斯站不穩了,驚恐的退了幾步就跌坐在地,沒那個實力回擊,只能姿勢愚蠢的用屁股挪動身子,邊後退他還邊大叫「快、快來人阿--!護駕、護駕阿--!」
  「不會讓你逃的。」神情轉變極為快速,詹妲的眼神是狩獵的殺意,轉身狠狠看住獵物,即使赤手空拳也絕對能要了密斯的命「該我,清理門戶!」
  「看著吧仲效,妳前輩就要...喂、喂!怎麼突然恢復力氣了?!」澳坦錯愕的看著我刀一拿就往前狂奔。
  「草泥馬的混帳東西!抓走我女人、亂碰我女人、想殺我女人這三條我要親自跟你算!啊啊啊---!」被一個沒身手只靠槍跟腦袋的王八蛋搞這招,老娘真的是氣炸了!不親手處理他我就跟他姓!可惡...哎?他姓什麼?
  速度比詹妲還快,在與她擦肩而過的瞬間,我餘光瞄到她在笑,好迷人卻也帶著她慣有竊意...『我剛剛是不是有說什麼”我女人”之類的話...阿靠!』
  臉好燙阿!可也快殺上密斯了,我強忍住頭昏腦脹的感覺,奔至差密斯兩步遠的距離,我猛然舉起手上的刀。
  「不、不、不--!快來人阿--!」反射性的雙手往頭上遮,密斯緊閉上了眼。
  「去死啦!」吼完,我狠狠的砍下一刀......
  
  ”碰”!密斯身後的大門被用力的撞開,力道大到讓密斯被門板撞飛到一旁,天殺的是,我的猛刀沒命中還深深砍進金屬製成的門板上「該死!拔不出來!正宗前輩的刀還真不是普通的銳利!」
  「發生什麼事了?!」那個天殺的開門人正是大叔,他看到眼前的狀況後,急迫的問倒在一旁的密斯「首領你怎麼受傷了?!」
  「去你的!還不是你開門開得那麼用力,我被門板打飛了!」拉高分貝對大叔罵了幾句,密斯回頭即一個個指出我們三個「把他們全給我殺了!」
  「遵命!首領!」接旨後,大叔慣例是大開殺戒前的折著手指,折爽了便往前走幾步,順便反手把門關上「一個都別想逃!呵呵...我老早就想跟詹妲還有澳坦打看看了,來吧!誰先上?!」
  「該死...又來一個!」恨的牙癢即咬著牙,澳坦警戒的擺開架勢。
  「仲效快過來!」詹妲焦急的喊著我。
  「拔、拔不下來阿!」猛拔、狂拔、拼命拔,就是拔出不來,我曾答應正宗要把刀好好保留、使用,不能丟下她的刀不管「快出來阿---!」
  「妳這個苟活的小兔崽子,我先來處理妳!」就站在我面前,大叔舉起他的臂力重拳,目標在清楚不過的,就是我。
  「幹幹幹!」連飆髒話,我還在拔,即使知道這拳下去我肯定爆出腦漿,但就是不能放手,假如丟刀逃開,已經知道這刀意義重大的大叔,說不定會故意拿摧毀它。
  「嘿嘿...死吧...」
  左耳感受到一陣強風,應該是,大叔揮拳過來所產生的風勢......
  
  「仲效---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