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抵達美國的時候,是當地的中午時段。
  長途飛行真的很累,我們還得再搭直昇機前往分部基地。
  又過了半個小時,直昇機飛過城市地區,來到了山區。
  看著窗外的景觀,我還蠻驚訝的,沒想到分部的地點那麼隱密,竟是在深山裡。
  周圍環繞的山嶺真不是普通的高,在我持續嘆為觀止之時,直昇機終於降落。
  降落在某座山山崖邊的空曠岩石地,我拿著行李下了直昇機。
  環顧四周,全是樹林茂密、蟲鳴鳥叫,很心曠神宜沒錯,但...基地在哪?
  「那邊。」詹妲指著跟崖邊相反的方向,我望過去也只看到雜草叢生後的高聳峭壁,還好她有多加解釋「峭壁下有一個山洞,那就是分部的入口。」
  「是這樣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  「那,走吧。」
  
  穿過樹林,我們來到那面峭壁前,果真有一個山洞開在那,剛剛看不到是因為被雜草擋到。
  走進山洞裡,頭上有一盞盞微弱的燈泡照路,我們往裡頭走了大約五十公尺後,前方出現不一樣的路況。
  那是一個長方體的金屬牆面空間,長度大約十五公尺,高度只有三公尺,寬也不過五公尺,詭異的是它上下兩面牆都有數以百計、人工鑿過的小洞。
  「這個是?」我偏頭問。
  「關卡。」原來是分部的關卡,詹妲解釋道「一進這關卡,上下兩排的小洞會以亂數突起地茅,沒有一定順序只能憑自己的反應及敏銳度。」
  每個分部的關卡都不一樣阿,這個不知道好不好玩,我自告奮勇的說「那我先來試試看好了。」
  「別太大意,小心點。」詹妲投給我警告似的眼神。
  我對她比了個OK的手勢,接著把行李背上「考敏銳跟反應是吧?這可是我的強項!」
  直接衝進去,然刺激度沒有我想的那麼高,不管是從哪刺的地茅,突出前的零點一秒都會發出尖銳的開關聲,我就憑著敏銳的感官不斷空翻、閃身,最後全然迴避的抵達出口。
  「沒有想像中的好玩...」有點小失望。
  詹妲更不用說,只晚我五秒鐘就踏出關卡了,只是她一個翻身準備落地的同時,突然右腳一蹬,整個人撞進我懷裡。
  「阿,一個沒站穩。」她騙人,因為感覺到她在我懷裡微微抖著身子,很明顯是在竊笑。
  「......前輩小心。」不過我喜歡她騙人,她身上那陣熟悉的紫羅蘭香讓我有點放空。
  很快離開我的懷抱,她很故意的提醒著放空的我「別發呆了,走吧。」
  回神後,我一陣傻笑,直到她不理我直接往前走,我才快步跟了上去。
  
  
  「哇靠...這、這裡是大廳?!」我驚愕的看著眼前的景觀。
  跟台灣那邊差好多,家具、裝飾品、樓梯護欄,甚至是圍繞著大廳的四面大牆,全都那樣的高檔,好像置身於英皇貴族的城堡裡。
  「阿?這、這怎麼會?!」第二次張大嘴的原因是,我發現到周圍走動的、靜置的人,居然以華人居多。
  這裡不是美國嗎?怎麼”阿多仔”(外國人)那麼少?
  詹妲看出我的疑惑便解釋「”守貘”是在台灣創立的,後來擴展到國外的初期,當然是把台灣的人調度到國外,而且一開始抓回來培訓的小屁孩也盡量找華人,這樣做就是要避免溝通上的問題,不過這幾年比較不限制了,因為就算抓回來的是外國小孩,周圍的人說的話也都是國語,久而久之即使不是華人,也都全部會說國語了。」
  「我懂了...」的確,詹妲剛解釋完,我就聽到一個阿多仔屁孩罵了聲三字經,這樣也好,我也不用擔心自己不會講英文這件事了。
  「我先帶妳去房間放行李吧。」
  「喔,好。」
  
  經過大廳時,我們所到之處皆引起一陣陣不小的騷動。
  想當然原因不是我,而是詹妲,耳邊不停傳來「是詹妲耶!」、「詹妲回來了!」、「幾天不見她好像又變得更漂亮了!」這類的驚嘆,看來她在美國也累積了不少人氣,果真還是那句”人正真好”。
  咦?我好像有聽到別的......「詹妲旁邊的那個女生是誰阿?」、「她也蠻漂亮的。」、「大概是詹妲從台灣帶來的幫手吧。」這類的顯然是在說我,不過我沒詹妲那種級數,頂多算是”順眼就好”。
  走向樓梯口,詹妲邊走邊說「不能用繩子上下樓,因為假如有”Nexus”的奸細攀繩潛入,我們才能準確的抓到人。」
  話說完她人已經站上樓梯繼續往前走了,我打算跟進時,突然有個外國金毛小屁孩迅速跑來擋住樓梯口。
  我滿頭問號的看著那名戴著size不合的酷炫墨鏡的小屁孩。
  「妳這個可疑人物給我站住!為什麼要跟蹤詹妲前輩?!老實招來!」這小屁孩的中文說的超級標準。
  我仔細瞧了他一遍,以他的小個頭來看大概只有七、八歲,而那副小大人樣,真讓我哭笑不得「我不是什麼可疑人物,我是詹妲前輩在台灣指導過的晚輩。」
  「所以妳是新來的?那妳肯定沒聽過我的名號,在這裡大家看到我都要喊我一聲”虎哥”呢!而且我還是詹妲前輩專屬的護花使者!」說完他還叉腰哼哼笑。
  「小的真是有眼不是泰山,敢問虎哥,我要怎麼做才能上樓呢?」雖然他的嘴臉很欠扁,但也勾起我的玩興。
  「繳出一百美金的過路費,我就放過妳!」
  大概是古惑仔的電影看太多,我思考著該怎麼跟他玩下去。
  詹妲可沒那個耐性,見她回頭後就是一個巴掌往虎哥的頭巴下去「毛沒長齊就想當老大、收過路費!」
  「哇喔--!」詹妲明明沒有很用力,虎哥卻抱著頭慘叫,接著他大概是不敢回頭看詹妲,轉而掩著嘴對我說悄悄話「新來的,我看妳年紀輕輕應該沒談過戀愛,現在妳所看到的,就是我與詹妲前輩之間愛的證明、情侶間的打情罵俏。」
  「呃...是這樣喔。」被一個小屁孩說年紀輕,我再度哭笑不得。
  「虎藍!你再不讓開,小心我把你吊起來打!」詹妲發出最後一次的警告。
  「噗...哈哈哈哈哈!」笑死我了!原來虎哥的本名叫做”虎藍”,真是人如其名愛”唬爛”。
  不知道是怕了詹妲還是覺得丟臉,虎藍也不敢再擋路了,隨即一溜煙的跑開。
  抹掉笑到飆出的眼淚,我上了樓梯來到詹妲面前「連這裡的小屁孩都認識妳阿。」
  「我也不想,但不能攀繩的規定,我只好用走的,這裡的人見到我的機會當然比台灣那邊多。」語氣顯得無奈,詹妲說完就自顧自的往上走去。
  「呵呵,這樣也不賴!」詹妲在這裡想搞孤僻的機會變少了,可以多讓她體會到人情溫暖。
  
  領著我來到二樓最右邊的房間,詹妲說「這間是留給妳的房間,我的房間就在妳隔壁。」
  這麼近?真是個好消息。
  她把鑰匙遞給我之後便回到自己的房間裡,我打開門往裡頭看,不意外的又是高級裝潢。
  基本的單人床、梳妝台、衣櫥,還有台灣那邊沒有的電視、電腦以及小組沙發,這些全都是高檔貨,我關上門後在寬敞的房間裡到處走走、看看,接著又發現連浴室也很大一間,且浴缸還是有按摩作用的那種,整個就是超級豪華。
  把行李的東西全拿出來擺放後,我馬上癱倒在柔軟的床上「好累喔...全身腰酸背痛的。」
  累到大概有眼睛一閉馬上昏睡的程度,不過我不知道現在能不能休息,只好猛撐著眼皮。
  突然有人敲我房門,我勉強起了疲憊的身軀,走過去開門。
  「想睡了嗎?很累吧?」詹妲問,可以感覺到她的關心。
  我想她這樣問應該是還有其他事情要交代「還可以,前輩有什麼事情要交代可以直說沒關係。」
  「嗯,進去再說。」
  
  一同坐在沙發上,詹妲告訴我「等等要去”帷幕”開會,妳也來,我順便介紹幾個協助我的元老和前輩給妳認識。」
  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  「以後妳就負責執行我直接下給妳的任務,沒任務的時間妳就跟著我,在旁協助我。」
  「是,聽候前輩差遣。」我笑笑的說。
  「記得,隨時隨地都要保持警戒,有空閒時間就去鍛鍊自己的實力。」眼神包含著明顯且滿滿的擔憂,她伸手溫柔的撫貼上我的臉「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確定,帶妳來這是對還是錯...假如妳出了什麼意外,我...我肯定自責到想死的地步...」
  「前輩別這麼說。」手掌輕蓋住她停在我臉上的手,我語氣堅定的說「能夠來這裡、能夠有這個機會靠近妳,我是真的很開心,為了不辜負妳的好意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、磨練自己,請前輩不必擔心。」
  聽完我說的話,她一愣後,緩緩把臉湊近我「怎麼可能...不擔心...」
  兩片薄唇貼上我的唇,她所給的眷戀的、纏綿的吻,我懂是在述說她對我的擔憂,以及我在她心裡的重要。
  我何嘗不是看重著她?於是我也用同樣的方式,全然述說給她知道。
  雖然這次的吻一樣發生在我有點體力不支的情況下,但也因為如此,我更不能再錯過這次。
  雙唇不知交纏了多久,詹妲似乎滿足也平靜了,稍稍拉開我跟她的距離。
  「......」她在跟我對望,用膝蓋想也知道我的臉又燙了起來。
  突然的,她說「看來妳的傷恢復的很快,這次沒有痛昏。」
  「呃...謝謝前輩關心。」唉!我想我說錯話了,她聽了馬上一記賊笑過來。
  捉弄到我,她顯得更加滿足「走吧,”帷幕”裡的幹部們正在等我們。」
  
  
  
  跟著詹妲來到”帷幕”裡,我又被驚了一次。
  不知道台灣總部的”帷幕”是否跟眼前的一樣,空間沒想像中的大,大約只有一個籃球場的大小。
  長方形的空間裡,四個面都擺滿高科技的儀器、裝置,左上角則是一排電腦區,右手邊大概佔三分之一的空間則擺有一組高級長沙發、黑色長桌跟一台大型螢幕電視,而左手邊扣掉電腦區的空間應該是開會的地方,一張超長型的會議桌擺在中央,桌子兩邊擺了兩排椅子,至於正前方的那把董事長椅肯定是首長的位子。
  會議桌前正坐著三個人,看到詹妲領著我來此,他們馬上起身走到我們面前。
  排排站好後,他們動作一致的九十度鞠躬「首長,歡迎回來。」
  「你們又忘了嗎?說過不需要叫我首長,我只是代理的,而且我習慣人家喊我名字。」詹妲沒好氣的說。
  「哎呀,看到妳回來,太開心就忘記了阿。」站在最右邊的大叔一臉笑咧咧的。
  其實我在他們走來時,已經在發愣,果然殺手組織裡什麼人都有。
  從最右邊的壯碩大叔看起,他身穿”吊嘎”(男性內衣)搭棉質不過膝黑色短褲,腳踩的是夾腳拖鞋,下巴滿是沒刮乾淨的鬍鬚,嘴裡還叼著一根菸,無意間我撇見他的”吊嘎”上夾著一包七星,總而言之,超級台。
  再來是中間那位,年紀看起來跟詹妲差不多,中等的身材搭上一身日本武士在穿的黑色和服,頭上戴著黑色浪人斗笠,脖子上還綁著類似忍者蒙面用的黑布,誇張的是他的武器武士刀...是一綑不是一把喔!一綑總共八把的武士刀就背在背上!而他俊帥的臉龐從頭到尾都面無表情,我猜他具備了傳統殺手的冷酷個性,總而言之,是個武士加忍者的總合體。
  最後那一位漂亮女生,應該算正常吧?她身穿一套水手服,短裙的那種,背上背著兩根白色的長棍,只是她好像不笑會死一樣,還笑的很燦爛、很爽朗,我頓時有美少女戰士的華麗錯覺。
  當我全部看過他們一遍後,詹妲這時也介紹我給他們認識「她叫仲效,是我從台灣帶來協助我的,她曾經是我指導過的晚輩。」
  「前輩們好。」有禮貌。
  接著換介紹他們給我知道,詹妲先從大叔介紹起「他是分部唯一一個沒被挖角過去的元老,全分部就屬他實力最好,不過他是沒代號的元老,妳就喊聲前輩。」
  「前輩您好。」果然不能靠外表來判斷,我剛真的沒想過他會是元老。
  「哎哎哎,這樣太拘僅了,俺在這都被叫大叔,妳跟著這樣叫就好。」大叔笑瞇瞇的看著我,我卻驚到,原以為他會操著台語,沒想到他卻是有嚴重的山東腔。
  「好吧,你開心就好。」詹妲接著介紹下一位,也就是那個武士忍者「這位是刀戰型的前輩-”正宗”。」
  「......您好。」如果不聯想到拉麵之類的話,他的名字跟穿著一樣氣派。
  「妳好。」正宗一說話我就傻眼了,原因一方面是他說話的感覺沒想像中的難相處,看來個性不是冷酷而是安靜、沉著,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的聲音......
  看到我露出的困惑眼神,正宗好似稀以為常了,直接解開我的困惑「我女的。」
  我愣愣的點頭回應,所以說,她是T?組織真是絕了,居然找來那麼多個女同志!
  「最後這位跟我一樣是屬敏捷型的前輩,她叫伊茜。」詹妲緊接著介紹最後一位前輩。
  「您好。」看到伊茜還在笑,我自己也不由的露出笑容。
  「妳好!請多指教囉!」超級爽朗。
  「都介紹過了,那來開會吧。」詹妲說。
  
  前輩們回到各自的位子上,詹妲也坐上首長的位置,我則站在她的左手邊。
  「我不在的這幾天,”Nexus”有什麼動靜嗎?」會議開始後,詹妲的表情就顯得極為嚴肅。
  「妳一不在,他們當然作亂的更徹底了。」伊茜把手中的文件遞給詹妲「妳看,短短十天,他們就在基地周圍進行大規模的埋伏,那些出任務的晚輩甚至是同輩,總共有十七個人遭到襲擊,有回來的只有六個,其他的不是死了就是被俘虜了。」
  「不是有安排據點式的搜索嗎?都沒搜到?」詹妲問。
  「就是搜不到才頭疼,也不知道是他們派來的傭兵實力過強,還是我們這裡有內間通報。」大叔邊吐煙邊無奈的說「之前召集大家說明據點的位置以免誤觸搜索區域,但這也留下一個隱憂,那就是假如其中混著”Nexus”的人,給他們聽到了肯定會去通風報信的。」
  「就連那六個倖存回來的人,我們也不敢大意,直接全部軟禁在地下室裡,就怕他們早跟”Nexus”串通好回來當間諜。」一樣無奈,伊茜轉而問詹妲「妳有辦法判斷他們是不是臥底嗎?」
  「那六個人的事情我晚點在處理。」對伊茜撇了個手後,詹妲陷入思考,其他人包括我都不敢出聲打擾她。
  安靜好一會兒,詹妲義正辭嚴的開口了「我回來的事”Nexus”應該也知道了,我想他們的埋伏行為會收斂一點...據點式搜索繼續進行,範圍縮小一點就好,還有公告下去,前輩級的執任傭兵暫停任務作業,而執任的晚輩改由二到三人的團體一起執行任務,晚點我再把晚輩們的資料調出來,好好分配組別。」
  「呃...詹妲,妳這樣的防守辦法是好,但執任的晚輩上上下下加起來大約有一百多個人,分配起來會很耗時間跟精力的,而且妳才剛回來,俺很擔心妳的身體會沒辦法負荷。」大叔頗擔心的看著詹妲,聽到他這樣說連我也不免擔心起來了。
  「不用擔心,會議結束後我會去小睡一下,到時候在徹夜趕出來就好。」詹妲站起身來,作出這次會議的結尾「搜索的安排就交給大叔你處理;伊茜負責公告事宜;正宗,妳就繼續內部巡邏。」
  「是。」三人異口同聲的聽令、接旨。
  「......」我呢?難道我啥都不用作?唉唉!技不如人便是如此。
  「仲效。」詹妲突然喊我一聲。
  「有!」趕緊回神。
  「好好去睡一覺。」她先說了這句讓我無言,我的功能就是睡覺?還好,她還有下文「醒來跟我一起處理分組的事。」
  「喔、喔,我知道了。」開心,有事做了,而且是幫詹妲的忙。
  
  
  
  會議結束了,我乖乖的上樓去,準備好好睡一覺。
  來到房間門口,我沒馬上開門衝進去昏睡,而是滿頭問號的看著站在我旁邊的詹妲。
  「呃...前輩,還有事嗎?」
  「沒有。」她搖頭。
  「那前輩早點休息吧。」我傻笑。
  「妳不開門,我怎麼休息?」挑眉反問。
  「......」問題是面前這間是我的房間耶......不會吧?!她想跟我上...不對啦!是想跟我睡同一張床?!
  「快點,我好睏。」催促。
  「是...」我開始懷疑等等睡得著的可能性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