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以這兩天跟芊音相處的過程為題,來玩個大家來找碴的遊戲的話,有人會發現我忘了修正一個錯誤嗎?
  只能說我的腦容量很快速的在萎縮。
  又忘了跟芊音要電話號碼了,再加以延伸的話,就是連她的一些小資料,比如生日啦、住哪裡這類的也忘了問。
  那可是很重要的,要是她的生日是在昨天,我卻是隔天才想起來要問,那就是犯下〝不幫學妹慶祝生日〞的重罪,真要是那樣,我一定會非常良心不安。
  何況我的學妹還是芊音,感覺就是很需要人陪伴的女孩子。
  
  因此,開學後的第三天中午,我又約了芊音到餐廳吃飯。
  用餐用到一半,我拿出記事用的小冊子,然後看著芊音。果然,當她感受到我的目光後,立刻放下筷子並抬頭將視線準確無誤的對上我的眼睛。
  「學妹,我能問妳幾個小問題嗎?」
  「......」
  這陣沉默應該是同意的意思,我便不客氣的做起身家調查。
  「妳的生日是?」
  「十二月二十五。」跟聖誕節同天,真是好記。
  「那能跟妳要電話號碼嗎?手機或家裡的都可以。」
  「......」她停頓了一下才給我一組手機號碼。
  我把號碼寫在小冊子上,順便拿出手機紀錄下來。話說她不是住家裡?還是她不方便把家用電話跟我說?
  這問題應該沒什麼不好問的,所以我問了「妳跟家人住是嗎?」
  「一個人住。」讓我小小訝異的答案。
  「看到妳男......不對,是未婚夫每天都來接妳放學,我以為妳不是住家裡,就是跟他住一起呢。」
  眼皮眨了兩下,又看著我好一會兒後,芊音以難以看出的弧度低了點頭。
  「他唸南部的大學,暑假比高中多一個禮拜。」
  這大概是她目前對我說過的話之中,最長的一段話,但仍算簡略版,我想意思是她的未婚夫讀南部的大學,因為暑假比我們高中多一個禮拜,所以就利用這一個禮拜上來北部照顧她。
  「那妳也是南部人?」
  她點頭回應我。
  這樣就完全了解了,總之芊音是從南部上來唸書的,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。不過為何要特地跑來北部呢?我想南部也有不輸〝耀翊〞的貴族學校才對。
  這個問題我是想問,但我那老愛莫名其妙出現的直覺告訴我,不要問出口比較好。
  「......」芊音似乎也知道我想問什麼,習慣性直視的雙眼竟稍稍從我臉上飄開了一下。這是代表拒絕或逃避吧。
  嗯......雖然很無聊,但我還是想說,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觀察力跟理解能力。不過只限於對象是芊音就是了。
  另外,我希望她能夠坦然的說出〝不要〞、〝不行〞這類拒絕的話。假如我沒察覺她的抗拒而把問題問出口,就算再不想答,她應該還是會透露出一些她不想透露的事。
  真的沒必要有問必答或照單全收的,學妹。
  
  
  
  今天的放學模式是三人行,星期四是田徑隊的公休日,仁軒不必去報到。
  教室外的走廊上,我解了鎖、打開置物櫃的同時,一張紙片跟著從櫃子裡掉了出來。
  身旁的仁軒早我一步的撿起那張紙。那是一封信且已經皺巴巴的。
  剛站好身子,拿著信的仁軒就大笑三聲了「哈哈哈!一看就知道是情書!而且明明櫃子都上了鎖,這個寄信人還不死心的硬要把信從縫中塞進櫃子,看來是個很積極的渾小子,哈哈哈哈!」
  邊笑邊罵人渾小子,還不經過我同意就把信封拆開,拿出信來看。
  我注意到第三個人的舉動,頗是無奈「奕憐,妳不要一臉好奇的跟著偷看我的信好嗎?」
  「對、對不起......」她往後退開一步,但那朝仁軒手上的信紙伸長脖子的舉動,我是越看越難過。
  「有什麼關係嘛!又不是第一次了。不然我唸來給你們聽!」
  「不必了。」
  根本無視我的拒絕,仁軒逕自的唸起內容「我唸囉!『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,偶爾投影在妳的波心。我輕輕的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。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,我是在夢中,在夢的輕波裡依洄。妳的闊大的巉岩,像是絕海的驚濤,忽地飛來。更有萬千星斗錯落在妳的胸懷。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;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。請許我一個未來』......哈哈哈哈哈!這是什麼鬼東西阿?根、根本不知道他在寫什麼碗糕嘛!是召喚弒神的咒語嗎?哈、哈哈、哈哈哈哈!」
  仁軒整個笑到岔氣,奕憐則一臉苦笑,我也不得不認同仁軒所說,這個寫信的人,真的是個渾小子。
  「信的內容全抄自徐志摩的詩詞跟名言,而且亂拼亂湊得很糟糕呢。」奕憐替我解釋為何我也罵那個人是渾小子的原因。
  「蠢斃了啦!我看看......是三年八班的某學長寫的,看完這封信,我真的好想去見見他本人,哈哈哈哈!」
  「笑夠了沒?妳那麼喜歡這封信的話,那就給妳帶回宿舍表框起來好了。」白了仁軒一眼,我將整理好的櫃子關上並再度上鎖。
  
  等仁軒笑夠、奕憐也整理好櫃子,我們準備離開前,後方傳來耳熟的尖銳喊聲。
  「長瀨同學!」
  三個人幾乎同時回頭。那不是唯一能拉我上岸的,本校最偉大的學生會長嗎?
  「學生會長?她找妳什麼事情阿?」仁軒偏頭問我。
  那還用說,當然是好事啦!
  快步來到我們面前的學生會長,朝我露出美美的笑容「長瀨同學,我已經想好辦法了。」
  先忽略身旁姊妹投來的困惑眼光,我興奮的確認「真的嗎?」
  「是的,我先調查過了,要當上〝老大〞就必須勝過身為老大的那個人,因此我想到的辦法是,找個能夠勝過妳的人。」
  這的確是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,老實說我一直都在等有人能站出來挑戰我,我百分之百會放水讓那個人接手老大這詭異頭銜。只是我等了一年,等到心痛都沒人來跳戰,我真有那麼可怕嗎?
  會長顯得得意的告知計畫「畢竟整整一年都沒人跟妳挑戰,假如突然冒出個挑戰者,我怕會引起懷疑。所以,我想假學生會之名來跟身為老大的妳下戰帖,並以〝無限制馬拉松〞的方式跟妳比賽,時間就定在下個禮拜一。如果妳輸的話,不只可以脫離老大的束縛,我也可以直接廢除老大的制度,一舉兩得!」
  「我懂了,當然我到時候也會放水的。」
  「其實不用,我已經找到一個長跑高手。我怕妳放水放太明顯會被發現,所以請妳到時候至少跑個五、六圈,可以嗎?」
  「了解!總之真的很感謝妳為了我如此大費周章。」此刻我的誠心誠意是沒辦法比擬的!
  「這是我應該做的......妳還記得妳的承諾吧?」會長不好意思的摳摳臉。是在不好意思什麼?
  至於承諾我當然記得「我會履行的,不管會長要我做什麼。」
  「嗯嗯,那就這麼說定囉,Bye Bye!」
  道別過後,會長就踏著輕快的腳步,好像心情很好的離開了。
  「可以解釋清楚了吧?那位持續處在暗爽狀態的會長,跟處在興奮狀態的妳,你們兩個在策劃什麼計謀阿?」挑起一邊的眉,仁軒把臉湊近我逼問。
  「會長跟老大一直都是對立的吧?叶,妳怎麼反而跟她很好?」
  奕憐,妳就不能偶爾站在我這邊嗎?
  最後我還是招架不住他們的聯合攻勢,老實把事情的經過說給了出來。
  結果換來仁軒〝不要啦〞、〝妳不當老大就不好玩〞這類的大呼小叫,而奕憐那張覺得可惜的臉,再度讓我看得難過。
  是好姊妹就該站在我的立場上想不是嗎?
  算了,他們在怎麼勸也沒用,我是心意已決了!
  
  當我們走出校門的時,我不意外的看到芊音站在熟悉的位置上。
  這次距離比較近,我笑笑的跟她道別「學妹再見。」
  「......」她點頭回覆。
  我身旁的兩人也對她揮了揮手,這時又很巧的,她的未婚夫來接她了。
  本以為將再度播放跟前兩天同樣的接送模式,但這次卻出現了分歧點。
  在她拉開車門要上車之前,轉頭看了我一眼。這動作一定代表她有什麼訊息想傳達給我,可這次我的〝芊音專有理解能力〞卻突然失靈。
  我判斷不出她想表達什麼。
  「......」大約看著我五秒左右,她便上了車。
  唉,就不能再多給一點時間讓我觀察嗎?哪怕是多給三秒、五秒都好。
  「叶,妳怎麼了?」注意到連我自己都不自覺散發出的些微落寞,奕憐以關心的口吻問道。
  「沒什麼。」
  仁軒死沒良心的嘻皮笑臉「大概是後悔放棄當老大這件事吧?」
  哼,任何事都可能讓我後悔,就這件事是絕對不可能的!
  
  
  
  
  或許是接近週末的關係,星期五的校園顯得鬧哄哄的,儘管要再過八、九多小時才算正式放假,但學生們存起來打算在週休發洩的精力,像是控制不住似的,全都提早宣洩出來了。
  本班也不例外,一大早就看到幾個男生圍成一團在那邊手舞足蹈、群魔亂舞,應該是在討論假日要去哪裡溜達玩樂。本來是跟我無關的,即使他們要去不健康的場所也跟我八竿子打不著,但是......
  「誰准你們放假出去玩的?老大要我傳話給你們,要是明後兩天假日在路上遇到你們,你們就準備倒大楣了!」
  同樣精力旺盛的仁軒,莫名其妙的跑過去恐嚇那群男同學,還是以我的名義。看著男同學們全都嚇到〝皮皮挫〞,我已忍不可忍!
  「腦殘女!妳如果想宣洩妳的亢奮,麻煩自行到操場去跑個幾圈再回來!」
  「吼!還不是妳不想當老大害的,我只好趁妳還沒卸任前,多玩玩〝老大〞特權囉!」
  「〝老大〞不是給妳玩的!」我邊訓她邊將她拖到她的座位前,然後丟到座位上。
  這女人的前世若不是跳蚤就是蝨子,這邊咬一下讓人發癢再咬向一邊,簡直欠人家〝扒〞。
  安分不到一分鐘,仁軒又開始到處鬧並不忘把我拖下水。
  當我再度訓完她之後,她又用一堆歪理來反駁我,說什麼光從上課時間跟下課時間呈五比一來看就讓她覺得很不爽,既然歡樂的時間總是短暫就要好好把握、盡情胡鬧之類的。
  最扯的是她還引用電影台詞「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!」
  真是受夠了,我是期待假日到來,但非常討厭假日前的星期五,周圍傳來的燥熱導致我也跟著心浮氣躁了起來。
  
  
  好在我有專屬的緩衝、靜心時間。那就是慣例跟學妹一起吃飯的中午時段。
  跟一個不太愛說話又一直面無表情的無口少女獨處,我想再怎麼容易自High的傢伙也會High不起來。
  芊音她也習慣我每天中午都來找她一起吃飯,自動自發的站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等我出現。
  第一天見面時的尷尬氣氛已經很少出現。她的言行舉止看似都沒有什麼變化,但多少了解她的我,其實能感覺到她對我已漸漸卸下心防。
  或許再過不久,就可以跟仁軒、奕憐及他們的學妹們一起吃飯了。真是可喜可賀。
  而這次我們選在露天的用餐區吃飯,餐桌上的話題則不免提到週休假日。
  「妳假日會出去玩嗎?還是待在家裡?」
  「家裡。」
  這個答案我不意外,甚至可以想像她獨自待在家裡,整整兩天都在解數獨或填字遊戲的場景。就算會出門,大概也是她的未婚夫為了她好,逼她到外頭透透氣吧。
  「其實偶爾到街上逛逛也不錯喔。」
  「......」我又觀察出她的沉默是因為在思考。我不否認此刻的得意。
  果然,她想到該怎麼回應了。
  「他會帶我去。」
  「這樣阿。」真如我想的那樣,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。
  好了,假日話題結束,接著我提起跟學生會合作要廢除老大制度的事。
  想當然我是以非常興奮的口吻在述說,更想當然芊音並沒跟著情緒高漲。
  然當我全盤托出之後,芊音先慣例一陣沉默,然後問了一句簡單卻讓我不得不愣的話。
  「一定要嗎?」
  大約愣了兩秒左右我才回神。她這麼問好像是希望我不要卸下老大頭銜似的。
  應該是錯覺,畢竟她從沒確實表明過自己的看法,只是一昧的接受別人傳達給她的一切。
  但,要是這是她第一次用比較明顯的方式表達她的意見的話,那我也不想忽略掉。
  話說回來,她有可能在意我是不是老大嗎?我相信她不是因為我是老大才願意讓我接近,所以我當不當老大對她來說都是無所謂的吧。
  思考到這時,我聽到動筷子的聲音。
  「......」
  阿,我太投入於思考、太想理解芊音的想法了,頓時忘了回應她的話,得不到我的回應她便無聲無息的繼續吃著飯。
  蠻內疚的,我趕緊道歉「抱歉,我想事情想到出神。」
  她停下筷子「沒關係。」
  說了這三個字之後又再度拿起筷子,我也不好在延續老大這個話題。
  這時的我並沒注意到自己根本沒回覆她的那句〝一定要嗎〞,也沒理出那句話所包含的,芊音第一次對我吐露的內心想法。
  
  如果我能早點理解出她的想法,應該就可以避免讓老是概括承受的她,受到別人的欺辱。
  
  
  事情就發生在放學之後。
  奕憐又跑去圖書館借書了,我便在人行道上的老位子等她。
  看向隔著校門的另一邊人行道,站得直挺、不發一語、面無表情的芊音並未出現。應該還在教室裡收拾東西吧。
  大約過了七、八分鐘,奕憐從校內走了出來。
  「抱歉久等了,我們走吧。」
  我先又望向芊音等待接送的老位子,再往校門口瞧。奕憐都借完書出來了,她怎麼還是沒出現?
  發現我尋人的舉動,奕憐輕推了一下眼鏡,問我「怎麼了?妳在找誰?」
  「我學妹,她好像還沒出來。」
  「會不會是她早就被她男友接走了呢?」
  奕憐的推測不無道理,那輛加長型賓士也的確沒出現。
  但,我就是覺得芊音還在校內,甚至還出現不太好的預感。誰叫我每次直覺下的判斷都很準確。
  實在沒辦法放下心來,我還是再等看看好了,於是對奕憐說「還是妳先回去,我想再等個五分鐘看看。」
  「好吧,若真有什麼事,或是需要幫忙的話就打電話給我。」
  「好,路上小心。」
  
  奕憐離開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總算讓我等到了,不過出現的不是芊音而是那台賓士。
  至少可以確定芊音仍留在校內,應該不至於不等未婚夫來接她就擅自離開才對。
  賓士後座車窗搖了下來,芊音的未婚夫探頭出來左瞧右看,肯定是在找著芊音的身影。
  快步走到他面前,我隔著車門收到他投來的困惑眼神,於是先簡單介紹自己「你好,我是芊音的學姊。你是來接芊音放學的吧?前幾天都有看到你來接她。」
  在我表明身分後,他露出親切的笑容「喔~妳就是芊音提過的,對她很好的學姊呀!我一直都很想當面感謝妳對她的關心跟照顧呢。」
  「呃,沒什麼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」
  芊音居然會跟她的未婚夫提起我的事?不,應該是她未婚夫問起她的學校生活狀況,她才會提到我的吧,即便如此我還是對她提及我的事感到開心。
  不過我得先把喜悅放心裡,先處理目前這狀況再說。
  「那個......芊音她好像還沒出來,要不我去她的教室看看,請你在這等一會兒。」
  「好的,麻煩妳了。」
  「不會。」簡短回應後,我快步的朝校門走去。
  
  
  一進入校內,我改用跑的跑向一年級校舍。搞什麼--心裡的那陣不安。
  我越跑越快,反正校內也沒什麼人了,也不必怕短裙裙擺飛舞起來讓小褲褲外洩。
  不到五分鐘我便來到一年六班的教室外。其實我跑得比仁軒還快,這是題外話。
  邊平緩急促的呼吸,我邊從窗戶往教室裡探。
  室內的狀況顯得詭異,除了芊音呆站在自己的座位前外,還有兩名學妹也在,就站在隔著桌子的芊音對面。
  嗯?那兩名學妹......不就是仁軒跟奕憐的學妹嗎?此時兩人的臉上皆是擔憂的神情,但包括芊音在內的三個人都不發一語。
  一定出了什麼事!我連忙衝進教室裡。
  
  「阿,學姊。」先發現我的是仁軒的直屬學妹,沒記錯的話名字是盈熙。
  盈熙這一喊,其他兩人也望向我。
  「......」芊音跟平時一樣無聲盯著我看。可我很快就發現不太一樣的地方。
  她自然垂著的雙手,持續輕輕的握著拳頭。
  「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?呃!這、這是怎麼回事?!」一走近才發現,芊音桌位上放了一本數獨小冊子。那本冊子不知怎麼著,整本溼透。
  「......」我驚愕的詢問得不到芊音答覆,她只是持續看著我。
  不禁稍皺起眉頭,我將困惑的眼神轉向另外兩位學妹。
  「我們也不清楚......放學鐘響後,我跟盈熙一起去洗手間,然後就在經過的男生廁所的洗手台上,無意間看見這本像被誰拿到水龍頭前,用水沖得溼透的小本子。」開口解釋的是奕憐的學妹-綾湘。
  「因為好奇我趁廁所沒人就進去把它拿出來,發現是數獨本,我們立刻明白這本子是誰的了......」盈熙補充說明著,不時看向我身旁的芊音。
  聽完他們的解釋,我的眉頭又鎖緊了些。
  真的火大了!好久沒那麼火大過!即使還不知道是誰幹得好事,我就是無法控制的火冒三丈!都已經是高中生了,還搞小學生才會幹的幼稚又過份的惡作劇!
  再看回芊音那張依然沒貼上任何情緒的臉。為什麼發生這種事了還是沒表情?妳可是被人用如此惡劣的方式惡作劇了耶!妳應該生氣的不是嗎?
  像感受到我的怒氣似的,芊音終於肯回應了。但她開口說的話,根本是在我的心頭火上淋汽油。
  「沒關係。」沒情緒的表情。
  「什麼沒關係?」我忍著不發飆,但眉頭又往中央靠近零點五公分。
  「不要緊。」沒起承轉合的聲線。
  「什麼不要緊?」妳最愛的數獨已經濕淋淋的攤在妳面前了,怎麼還說不要緊?
  「再買就好。」
  「問題根本不在這!」提高分貝的吼了出來,我已經忍不下去了。
  「......」
  拜託露點生氣或是難過的表情出來好嗎?或是用傷心的眼神看著我好嗎?換作任何一個人發生這種事,一定都會很直接、很了當的把心情表露出來,妳又何必隱藏起來呢?
  是在吞忍嗎?根本沒那個必要!我老早就該勸她、告訴她說,不要一昧的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,那些有傷害意圖的人或事,她是有權力抗拒的。
  這次的惡作劇可能不是第一次,至少要杜絕還有下一次的可能。現在說或許有點來不及,但我一定要讓她理解。
  試著平復衝動的情緒......但要我馬上換掉凝重的表情,我真的辦不到。
  「學妹,不要好的、壞的都不分就吞下肚好嗎?」我這樣說,她應該懂。
  「......」
  不要用沉默敷衍我,請回答我。
  「不能。」
  她那兩個字差點讓我怒火攻心。
  好不容易壓抑下來,我盡量以冷靜的聲音反問「不能是什麼意思?」
  像是早就想好我會反問似的,她立刻給我回覆「無力抗拒。」
  「......」簡短四個字,急速的冷卻了我。
  我下意識看住她矮小纖細的身材,只有一句話代表我此時的想法-〝真的是這樣〞。
  對阿,她的確給人無力又脆弱的感覺,不只是外表,連內心也是。就是連內心都脆弱,她才會無法選擇的,好壞皆收。
  該死,我太晚注意到這點了。應該說是因為氣炸了,整顆腦袋陷入混亂才讓我沒能及時注意到這點。
  但我還是覺得方才希望她理解的事情,也是很重要的。就是她那全盤皆收的個性,才讓那些愛幹腦殘事的渾蛋敢肆無忌憚的欺負她。
  
  安靜的氛圍持續著,我先看了看呆站在身旁的芊音,再看向以怯生眼神看著我的另兩位學妹。這次是真的冷靜下來了,我拉開芊音隔壁的椅子並坐下。
  我抬頭看著芊音「學妹,我們坐著談好嗎?」
  停頓約兩秒,她點了點頭,也跟著拉開自己的椅子坐下。
  我以側坐面向她,她也跟著側坐對著我,至於另外兩外學妹就很抱歉了,我無心去注意他們。
  深深的嘆了口氣,我以堅定的眼神對上她潔淨無暇並慣性直視我的眼眸。
  「我想說的是,妳無力去抗拒別人傷害妳、無力保護自己的話,那,我來保護妳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只要我用老大的身分警告那些欺負過妳和企圖欺負妳的人,他們肯定不敢再對妳出手的。」
  〝老大〞總算是出現好處了,如果沒用這頭銜來警告那些渾蛋,渾蛋們肯定沒過幾天就忘記警告,繼續欺負芊音。
  「妳不想當。」芊音以連近距離的我都幾乎快聽不到的音量說。我早料到她會說這類的話了。
  「我承認老大這頭銜造成我很多不便,不過也沒糟到連一秒都不想背這頭銜的程度。反正我都能背著走一年了,再多背個兩年也沒差。」我刻意用輕鬆的口吻述說這段話,事實上也真的不痛不養......或許啦!
  「......」她無語,我們頓時陷入無聲對望。
  望著望著,很突然的,腦海裡蹦出了一句話,那是芊音在聽完我即將卸下老大頭銜之後所說的〝一定要嗎?〞
  天阿,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會遲鈍到這種地步!現在才明白真是該死的晚!如果能早點解讀出來,我一定能在第一時間,杜絕那些拿她心愛的數獨本開玩笑的傢伙!快被自己打敗了,真是......
  芊音那句話的確是她第一次透露出自己的想法,很簡單的想法。她希望我保護她,只有身為老大的我能夠確實的保護她。
  等等!這也表示在今天之前,就有人在欺負她了,不然她不會想尋求我的保護。
  怎麼辦,火又上來了!
  「謝謝。」不在時間點上似的,芊音很突然的道謝。
  「......」我莫名的凝視她儘管無表情但仍精巧可愛的五官。突然有想抱緊她的衝動。
  沒別的意圖,我只想讓她知道我會一直保護她,不會讓她再受到任何傷害。因為她看起來是那樣的脆弱。
  應該只有我看得出來,更因為只有我了解,我才會有如此強烈的決心。
  不過我還是將那份衝動忍下來了,還有件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去確認、等著她去嘗試。
  就算能解讀她以言語外的其他方式表達出的訊息,我還是想聽到她親口說出自己的想法。
  「學妹,妳想不想被我保護?」
  「......」芊音細薄的雙唇開闔了一下,像是欲言又止。
  我繼續加油添醋......不對,是更謹慎的引導「我問的不是我能不能保護妳,而是妳想不想被我保護喔。」
  她把頭低下去了些。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對不善以明確的方式表達自己想法的她來說,應是一道陌生的難題。
  
  這時,窗外一陣微風吹進教室裡,輕輕吹拂著芊音的純黑短髮。蓋住她額頭的,細絲般柔軟的髮絲微微飄起,超會抓時間的我,抓準她的臉沒被劉海蓋住的瞬間,看見她輕輕咬了一下下唇的舉動。
 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。
  「想。」
  她好像很喜歡在我無法反應的時間點上,突然冒出話來。
  「想什麼?」這反問是順口問出的,我還是沒反應過來。
  抬起頭來,她再次直視我的那雙眼,似乎有什麼在閃動著。
  「想被妳保護。」
  「阿,喔!是!我、我是說我明白了。」終於會意過來。她會不會以為我是故意裝傻,逼她說出完整的話阿?雖然說出整句也不錯啦,但我真的沒那個意思。
  嗯,說出整句話真的比較好,剛她脫口的瞬間,我好像心悸了一下。
  「......」這陣沉默似乎在提醒我什麼。
  「阿!差點忘了妳未......妳家人還在校門口等妳。」好在我注意到還有其他人在場,趕緊改口。
  「嗯。」
  起身順便拿起掛在桌子側邊的書包,離開前除了給予我道別式的點頭外,也沒忘記身旁兩位關心她的同班同學「謝謝,再見。」
  「再見,路上小心。」兩位學妹鬆了口氣似的齊聲回應。幹嘛要鬆口氣呢?我很羨幕你們耶!芊音不曾對我說再見,最多就是點頭而已......
  「學姊再見。」
  「呃!再見、再見。」抱歉,前言駁回!
  
  目送芊音離開後,換我跟兩位學妹道謝「謝謝你們囉。」
  「不,其實我們什麼忙都沒幫到,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安慰芊音。」盈熙說著,臉上掛起無奈的笑容,連綾湘都跟著苦笑了一下。
  「呵呵,你們願意陪著她,沒丟她一個人在教室,我就很感激你們了,我想她本人也是。」我完全能體會他們不知怎麼跟芊音〝通話〞的困窘。
  聽我這麼說,他們的笑容漸漸比較像真誠的笑容了。
  該在這個時候丟出一句〝麻煩你們試著跟芊音當好朋友〞嗎?應該是不需要。
  哼哼~因為那是早晚的事.......我押一百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