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跟詹妲手牽手走向”帷幕”的一路上,我沒被男性們追殺,頂多被一雙雙忌妒的眼神砍過,但,我被一隻公狗咬了。
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牠要咬我,當時牠吐著舌跑過來,我覺得很可愛才要摸牠而已,他就咬上來了,還好詹妲反應快速的把牠一腳踢開,所以只留下淺淺的咬痕。
  
  來到”帷幕”後,詹妲走到她的王位後面,在她面前的是一堵牆。
  我也走過去,疑惑的問「前輩,妳幹麻面壁?」
  「分部所有傭兵的資料都在這。」說完,詹妲輕輕壓了一下牆面,那堵牆緩緩橫向翻轉了過來,原來是一道暗門,牆的另一面是一個兩公尺高的保險庫。
  解開保險庫密碼後,詹妲幾乎是整個人傾進去,東翻西找一陣,最後拿出一疊資料。
  鎖好保險庫並讓牆轉回原來的樣子,詹妲接著把資料放到桌上去,自己也就座「這疊就是已經有執任資格的晚輩的資料,妳也坐,幫我分類一下。」
  「是。」我坐到詹妲的右手邊,她便把資料分成兩疊,再將其中一疊遞給我。
  「資料上頭都有晚輩的代號,代號旁邊有註明此人屬何種能力型的,妳把相同的放在一起。」
  點點頭表示明白後,我跟詹妲開始把資料分門別類。
  
  花了半個小時才分好,不是我動作慢也不是眼睛脫窗,只是那些資料都是手寫的,有些寫的字超級潦草,我只好一一詢問詹妲,真不知那些填寫資料的人是手殘還是眼睛無法聚焦。
  接下來是分組的工作,這部分得詹妲一個人來判斷該怎麼分,我則負責把她分配好的組別寫在空白紙上。
  
  就這樣,她唸著代號,我把她唸的寫下來,期間她不時陷入思考,我也不好打擾她,所以等分好組之後,時間已經接近深夜。
  把資料放回保險庫後,詹妲走到沙發那邊坐著休息,看她一下揉著太陽穴、一下揉著眼睛,肯定是累慘了。
  我走向她,沒有坐上沙發而是來到她身後,她回頭疑惑的看著我,我給她一個微笑後,雙手伸上她的雙肩,開始幫她馬殺雞。
  「有那麼體貼?」她笑了。
  「呵呵...應該的。」我傻笑,按摩的手沒停。
  頭轉了回去,背對我,她換上憂心的語調說「其實今天發生的奸細潛入的事,我有點震驚。」
  「怎麼說?妳不是說這是常有的事嗎?」我不懂。
  「”Nexus”以突襲的方式逼那些傭兵就範,不加入他們就殺掉,這的確是常見,但,這次他們居然派人來殺那些還沒什麼能力的小屁孩,我怎麼想都想不到他們的用意是什麼。」回答我的問題,她感覺更加擔憂了。
  「會不會這又是”Nexus”的副首領搞得鬼阿?」我猜測道。
  「我也是這樣想,只是動機呢?密斯能有什麼動機來殺小孩子?」
  皺著沒頭,我想到的也只是「可能...他是想造成我們內部的混亂吧。」
  「我一定要查出密斯到底在打什麼主意...」她信誓旦旦,我卻汗顏。
  「查是一定要查,但...前輩,妳可要小心行事,畢竟密斯是那麼陰險的一個人...」
  我話剛說完,放在她肩上的手隨即感覺到她的身子一個頓,接著就再度回頭看我。
  「呃...怎麼了?」我有說錯話嗎?沒吧!只不過是讓她知道我的擔心,可她雙眼中流轉的情緒我讀不出來。
  盯著我好一會兒,她很突然的就下了命令「妳...吻我。」
  「蛤?!」錯愕。
  「又用這招、又那麼狡猾...懲罰妳!」她是在兇我,但我完全沒有被兇的感覺。
  再說,這不是懲罰是犒賞吧,見她不停用眼神逼迫,我暗爽之後也不忘聽令於她,於是俯了點身,準備將唇湊上......
  真的,真的只差零點五公分的距離而已,彼此的唇即將貼合,卻被一陣開門聲給打斷了。
  我迅速的縮回身子、迅速的在心裡咒罵,詹妲則撇過頭去,淺淺的發出竊笑。
  來人是正宗,她走到詹妲面前「安。」
  就不能多說個”晚”字?此刻我發現到正宗另一個習慣,那就是只要她一站直,雙手就會在胸前交叉,難怪給人氣勢凜然的感覺。
  詹妲點頭回應正宗的”安”字,然後問「有什麼事要報告的嗎?」
  「巡邏暗道,赫見奸細,不及被逃,發現屍體,晚輩兩名。」正宗的報告。
  「......」無言了,這串四言絕句我完全聽不懂。
  「是這樣...」詹妲居然聽得懂?!她思考過後說「明天開會再討論吧,辛苦了,跟伊茜換手後,妳就可以回去休息了。」
  「是。」正宗轉身走人。
  她一走,我便問「前輩,正宗前輩剛剛說了什麼?」
  「他是說他巡邏到進出基地的那條暗道時,發現奸細,結果來不及砍對方讓他逃走了,接著他在周圍看到兩俱執任晚輩的屍體,應該是被奸細所殺。」
  「原來如此...怎麼會這樣呢?一天之內死了好幾個人...」我無奈的說。
  「這事明天開會再說,對了,以後每天早上十點都要開會。」看了一下時間,詹妲說「我們也回房休息吧。」
  「是,前輩。」
  
  
  站在房間門口,這次詹妲沒整我了,見她開啟自己的房門準備走進去,我喊住了她。
  其實一天下來,我一直有個疑問放在心裡,只是這問題一點也不重要,但...好奇心會殺死貓這句話,印證了我現在的心情。
  「還有什麼事?」人已經站在門板裡了,詹妲探出頭來問。
  「那個...前輩,妳打得過正宗前輩嗎?」對,就是這無聊卻又引起我高度好奇的問題。
  她賊笑起來反問「如果我說我打不過她,妳信嗎?」
  「這...我可能不太信吧...」雖然我還沒看過詹妲全然發揮過實力,但以她給人深不可測的感覺來看,她絕對是”守貘”裡數一數二的高手。
  「仲效,妳要知道,沒有人是完全沒弱點的,而每個人的弱點都不同,有些是行動上,有些則是心理上。」說著,她走了出來,表情帶點嚴肅「抓住對方的弱點就能百分之百的打倒對方...或許妳看不出來,其實正宗在使出十六刀流的過程中有難以察覺的的破綻,至於是什麼破綻,我不能說,以免隔牆有耳。」
  她的諄諄教誨我都有聽進心裡,且顯然她看透了正宗的破綻,肯定也能打贏他。
  這愚蠢的問題得到解答,我舒坦過後露出微笑「我明白了,謝謝前輩教導。」
  也笑了笑,她突然用左手輕輕圈上我的頸,隨即湊上我的右耳「不過我可以偷偷告訴妳我的弱點,想聽嗎?」
  「......」愣愣的點頭,耳朵養養的,她一靠近我照樣放空。
  「我的弱點是心理上的弱點、是放在我心裡的妳。」吻上我的耳,她放開我改為給我一記深情的雙瞳「假如哪天妳從我生命中消失,不管妳是被動的、還是主動的離開,我便是痛到底、痛到變成廢人也不足惜...」
  「不會發生的,我發誓!我不會主動離開,因為前輩是我這世上最看重的人;我也不會被動消失在妳的生命裡,因為我會變強、變勇敢,變成妳願意依賴的那個人。」這是我的誠心、我的誠意,以及永遠不變、一生追求她的道理。
  愣了許久,她展開迷人的笑,隨即轉身走回自己的房間。
  換我愣住,正以為她要關上門了,卻見她再度隔著門板探出頭來「仲效,我想起我沒對妳說過的一句話。」
  「什麼?」不知怎麼著,我好像知道她要說什麼。
  「我知道妳喜歡我,很喜歡、很喜歡的那種喜歡...而我,也喜歡妳,也是很喜歡、很喜歡的那種喜歡。」她沒對我說過的喜歡現在全說出來了,說完她關上房門,動作迅速到有點詭異。
  「......」抓抓臉,我也開門回房休息。
  原來,詹妲也會害羞阿...忘記數是第幾次了,她的創舉再度發生在我面前。
  
  
  
  
  
  昨晚到現在,終於有睡飽了,早上九點半,我邊刷牙邊走到房門外的走廊上。
  倚著樓梯護欄,我俯看那群在一樓大廳亂跑亂叫的屁孩們,心情跟著放鬆許多,那群屁孩的恢復率挺快的,昨天才經歷一場災難,隔天就有精神繼續胡鬧。
  只是他們嘴裡鬼叫的,幾乎都是一長串的台灣髒話,該不會是他們的指導前輩教的吧?我汗顏。
  「刷牙刷到外面來了。」詹妲無聲的出現,我嚇了一跳。
  「呃!前、前輩...早安。」
  對我笑了一下,她也把視線放在底下的屁孩們身上「不時受到侵襲,分部的傭兵們個個精神緊繃,連那些指導員也一樣,難免都會暴躁到口出髒話。」
  原來如此,難怪那些小屁孩那麼會罵,果然是有樣學樣。
  牙也刷得夠乾淨了,我想知會詹妲一聲再回房裡「前輩,我...」
  「嗯?」她撩了一下那頭柔順的銀色長髮,順勢轉過來看向我。
  不過是撩頭髮的動作,怎麼連我的感官都被撩起阿?對不住了,我再次放空。
  「幹麻叫我又不說話?」她敲我的頭。
  被敲醒後,我仍顯得心慌「沒、沒事!只是要跟妳說聲,我要回房準備了,這樣!」
  「那快去吧,我在外頭等妳。」不易察覺的竊笑,她肯定發現到我的心慌。
  重重的點了一下頭,我馬上竄進房間裡。
  
  
  十點整,我跟詹妲準時出現在”帷幕”裡,其他三名前輩則早就就座了。
  等詹妲也就座後,會議開始,我也慣例站在詹妲的身旁。
  先報告的是大叔「俺昨天逮了六個埋伏,本想抓他們回來拷問,他們卻不就範還直接自刎,俺一點情報都沒有。」
  簡直是敢死隊,”Nexus”是用什麼方式,讓屬下們乖乖把生命全然奉獻出來的?
  接著是正宗,不過詹妲在她發言前先阻止了「正宗要說的,我都知道了,就是昨天襲擊孩童以及暗道被侵入的事件。」
  詹妲開始替正宗報告,看來她也明白正宗說話的風格會讓會議狀況混淆。
  等詹妲詳細說明那兩起事件後,接著換伊茜報告。
  「半夜的巡邏沒發現半個奸細,只是現在有個小問題。」連開會也持續笑容,伊茜微笑著把一份資料遞給詹妲「最近傷兵太多,該支付給私醫團的費用也節節爆升,加上為了防”Nexus”偷襲而減少接收任務的量,導致目前本部的資金有點短缺...」
  我好奇的湊近點看,資料上寫著的數字讓我不由的張嘴...『夭壽喔!光醫療費用就高達四百多萬美金...其他零零落落加起來,總共是七百萬美金!』
  「這不打緊,回來前,總令有事先給了我一筆錢當財務上的支援,等等開完會再去領就好。」詹妲說。
  順道一提,只要是執任傭兵以上的等級,上頭都會發給每人一個人頭戶,不然每次任務完成都是好幾十萬、好幾百萬入賬,根本沒地方放。
  「那這次一樣讓俺去領嗎?」大叔問,顯然之前去領錢的都是他。
  想想也是,詹妲這身黑袍,雖然純逛街沒犯法,但穿這樣進去銀行裡,肯定會被當成搶匪之類的,整個超級可疑。
  當然,換作是武士服或美少女戰士服也一樣可疑,所以...我下意識的來回看了一眼正宗跟伊茜。
  「你光執行搜索就忙得不可開交了,領錢這小事我來就好。」詹妲居然說要自己來?!她的話不意外引起在場的人一陣錯愕。
  發現大家的無言後,詹妲又接了句「我會帶仲效去。」
  「呵呵,那就好,俺還想妳到時候可能連走到櫃檯都有問題。」大叔笑笑咧咧的。
  「那都報告過了,接下來我想先問大家,是不是有注意到”Nexus”的舉動不太對勁?」詹妲的視線掃過在場的人一遍。
  其他人紛紛點頭,代表發言的是伊茜「很明顯的,他們攻擊孩童的舉動太過詭異,但我怎麼想也想不到他們有什麼理由這樣做。」
  「其他人也一樣沒頭緒嗎?」詹妲問。
  一樣點頭,其他人的臉上皆抹上一絲無奈。
  作思考樣,大約沉默了半分鐘,詹妲開口了「看來,我有必要再親自去跟澳坦談一談。」
  「不妥。」正宗難得出聲了,她也準確說出我的心聲。
  顯然詹妲打算隻身前往”Nexus”的據點,這怎麼想都是件危險的事,要我怎麼不擔心?
  「正宗說的對,”Nexus”最近的行徑異常凶暴,妳一個人前往肯定會有危險的!」伊茜附和道。
  「是阿,俺也不太放心妳去。」連大叔都反對。
  「澳坦不會動我的,我會先發個郵件給他,讓他知道我晚點要去找他。」撇著手要大家不必擔心,詹妲把昨晚我寫的分組文案遞給伊茜,接著逕自下了結尾「各自繼續進行份內的工作;伊茜,晚輩們的分組我已經分配好了,全寫在那張紙上,妳幫我公佈下去;就這樣,散會。」
  詹妲的堅持,大家也都沒輒,宣布散會後便各自回崗位上。
  剩我跟詹妲了,她把開會資料整理好之後,起身對我說「仲效,我們先去吃早餐,吃完再去市區領錢。」
  「我知道了,只是前輩妳真的要...要自己一個人去”Nexus”的據點?」我已擔心多時,即使詹妲說澳坦不會傷害她,但,那也是之前吧?現在他們的手段那麼凶狠,說不定他連詹妲都不放過。
  「雖然還沒確定這幾波的突襲是否為澳坦親自下的命令,但我仍相信他不會動我。」她的堅信卻讓我困惑,為何她會篤定澳坦不會傷她?他們之間的交情真有那麼深?還是說...對他們而言,彼此都有很重要的關係存在?
  重要...是嗎?真是重要到連我的擔憂都可以忽略......
  「如果不放心,那妳跟我一起去吧。」她很突然的冒出這句話。
  錯愕,我愣問「我也可以去?」
  「妳知道的,妳的安危是我最擔憂的事,現在我卻讓妳跟著,這也是要證明給妳看,我去見澳坦根本不會有什麼危險。」她輕輕捏著我的臉「而且看妳擔心到把臉皺成一團,我怕不帶妳去,妳又會偷偷跟來,這樣反而比我更容易陷入危險。」
  「呃!」一語中的,我承認我是有偷跟的想法,被料中的窘困感更讓我的臉皺得像被洗衣機捲過一樣。
  「被我說中了吧,呵呵~我的小仲效就是那麼好懂。」調戲。
  「......」”賣勾共阿”(別再說了)!
  好像聽到我的心聲了,她輕笑兩聲後說「不逗妳了,走,吃早餐。」
  「是,前輩。」既然被允許當跟屁蟲,我擔憂的情緒也緩了不少,而且到時候說不定就可以知道,詹妲跟澳坦到底是怎樣深的交情。
  
  會有多深呢?會比我對詹妲的感情還深嗎?
  啃,還沒解開他們的關係,老娘我就先吃醋了...不能怪我,誰叫他們兩個都那樣神秘稀稀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