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下山後,我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。
  一上車,愣看著我和靠在我肩膀熟睡的詹妲,司機臉上佈滿了線「天氣這麼差,你們還去爬山阿?這樣很危險的,看你們跌的滿身傷...」
  「...我們出發前忘了看氣象。」先慶幸司機是個會講中文的華人,我跟著也臉上冒線,雖然我們看起來非常狼狽,但還好有這場雨洗掉我臉上的血跡,不然這司機肯定二話不說送我們到醫院或是警察局,更自私一點就是連車都不讓我們搭。
  
  
  
  半小時的車程,終於來到市區,計程車緩緩開進招呼站,詹妲突然在這時候醒來。
  「仲效...這裡是?」雙眼仍有點迷茫,詹妲抬頭看著我。
  「前輩醒了阿,我們到市區了。」回答完詹妲的疑問,車子也停下來了,我掏出車錢給司機,然後無奈的望著所剩的五元美金...『五元...連填飽肚子都有問題...』
  
  下了車,我們離開了計程車招呼站,來到大街上。
  一旁的電子看板顯示現在為早上近八點,路上的行人不多但個個神清氣爽,皆跟我們的疲憊樣成強烈對比。
  晚上沒休息到就被偷襲,偷襲完又闖進”Nexus”經歷了一場危機,我真的快虛脫了。
  「先找間有附設電腦網路的飯店休息吧。」詹妲揉著疲憊的眼,她也被折騰的很徹底,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是。
  「可是...」我無奈的掏出五元美金給她看。
  「別擔心。」詹妲從黑袍裡的暗袋拿出一張提款卡「被抓去”Nexus”的當時,他們用感應器檢查並把我身上金屬製的武器、裝備全拿走,但沒搜走這張提款卡,這可以跨國領,我戶頭裡還有幾千萬。」
  看著她手中的提款卡,我像是看到上帝一樣雙眼發出閃光「得救了...」
  「快走吧,感覺又要下雨了。」
  點了個頭回應,我還是很在乎她那明顯的落寞。
  
  
  領了錢,又走了十分鐘的路,我們來到一間有三十樓高的豪華飯店。
  詹妲呆站在大廳中央,由我去櫃檯詢問。
  「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?」(請問您有事先訂房嗎?)
  「......」聽沒有,可剛看詹妲那樣無精打采的,我才自告奮勇說要過來詢問,現在可好了,”殺攏某”(搞不懂)「呃...抱歉,我聽不懂英文。」
  櫃檯人員頓了一下,露出親切的笑容「請問您有事先訂房嗎?」
  居然會說中文?!不,這沒啥好吃驚的,畢竟這間是大飯店,比較會遇到各國各地的客人,員工當然也要會講其他國的語言,我鬆了口氣後回答「沒有,是不是沒空房間了?」
  對方看了一下不遠處的詹妲,接著問我「有的,請問是要雙人房還是兩間單人房?」
  「呃...一間雙人的。」可不能再讓詹妲離開我的視線範圍,尤其是在她情緒低落的時候。
  「好的,請問有證件或護照嗎?」
  「我們...我們其實稍早去爬山卻下大雨還差點發生山難,所以護照都弄丟了,不過我還記得護照編號。」我佯裝無奈的抓了抓頭髮,對方則笑著點了個頭,我便把人頭護照的編號唸給對方聽。
  對方經過電腦查證,確定有這個護照存在也辦好住房手續,最後把房間鑰匙遞給我,甚至體貼的拿了條毛巾給我「妳跟妳朋友都被雨了全身淋濕,先擦乾身子免得感冒了。」
  「謝謝。」付了現金,我接過鑰匙跟毛巾,轉身回到詹妲身邊。
  「好了嗎?」詹妲問。
  「好了,前輩,妳先把身子擦乾吧。」我將毛巾遞到她面前。
  「不用,妳擦就好,我先去電腦室發郵件給總令。」說完她就晃過我要走人。
  趕緊擋到她面前,我明白就算跟她說會感冒,依她現在低落的心情肯定不會領情的,我只好苦笑著說「前輩,妳這樣全身濕的,我怕飯店的人會不讓妳使用電腦。」
  「......」沒回應我,她只是漠然的低頭,無意的看著地板。
  就當作默許好了,我伸出手把她的帽子輕拉下,接著拿毛巾幫她輕輕擦拭著濕髮,擦完頭髮再幫她擦拭雙手及溼透的黑袍。
  沒有抗拒的反應,她默默的等我幫她擦乾身子。
  「好了,這樣應該可以了。」我笑笑的說。
  「妳先回房間,我去發郵件。」丟下這句話,詹妲神情黯淡的離開。
  「...唉。」看著她的背影,我既無奈又心疼「快點振作起來阿...前輩。」
  
  
  用鑰匙開啟房門,我無心驚嘆房間的豪華裝潢,關上門便往浴室走去。
  浴室蠻寬敞的,有按摩浴缸也有淋浴用的蓮蓬頭,角落還放著一台小型洗衣機。
  先放出熱水在浴缸裡,我走出浴室來到雙開的木質衣櫃前,打開一看如我所料的放了兩件白色的棉質綁帶的睡袍,拿了一件下來,我轉走回到浴室裡,準備好好洗個澡、退去疲勞。
  
  紓解疲勞的感覺實在是太幸福了,我泡澡泡到差點昏睡過去。
  泡了十五分鐘也夠了,出浴缸穿上睡袍,睡意強烈襲來,我緩緩的步出浴室。
  回到房間的同時,門鈴響了,我順路過去開門。
  「前輩,郵件發好了?」
  「嗯,總令應該明天才會回信。」詹妲邊說邊走進房裡,我便把門關上。
  好沉默、好討厭的氛圍,見她仍是黯然,我擦著濕髮對她說「前輩,先去洗澡吧,衣櫃裡有睡袍,妳換下的衣服丟進浴室裡的洗衣機裡洗,等妳洗好我再拿出來晾。」
  還是不肯多說半個字,她點了個頭後,走到衣櫃前拿出睡袍,進浴室前她想到似的說「我上來之前,有跟櫃檯點了份餐點,待會就會送過來了,妳先填飽肚子再睡吧。」
  「好,前輩只點一份?妳不吃嗎?」
  「妳吃就好。」詹妲關上了浴室的門。
  「......」詹妲從被抓走到現在都沒吃東西,這怎麼行呢?心情再怎麼差、再怎麼沒胃口也該吃點東西阿!
  可只要對上她的落寞、她的無語,這些話我就是說不出口。
  
  沒多久,餐點送來了,我拿著排餐來到沙發上坐。
  呆看著桌上的餐點,我是很餓的,但也不能自顧自的吃下這份餐...『等前輩出來再說好了...』
  十分鐘後,詹妲邊擦頭髮邊走出浴室,走到我右手邊的單人沙發座前,她坐下來便問「怎麼發起呆來?不吃嗎?」
  「......」回頭跟她對望了三秒,我拿起刀叉接著低下頭去,什麼話也沒回的,開始切著牛排肉。
  「幹麻不回我話?!」詹妲質問的口氣有點兇。
  「吶,吃吧。」我把插著一塊肉的叉子拿到她面前。
  一愣,她又擺起不悅的臉孔「我說了妳吃就好,我吃不下!」
  「吃不下也得吃!前輩,妳已經整整兩天沒吃東西了吧?!」我堅決的說。
  「就說吃不下了,幹麻逼我吃?!妳又不打算聽我的話了?!」提高了音量,罵完她還把毛巾丟向我。
  空著的手一揮,打掉了她丟來的毛巾,她的任性我可以體諒,但要我不顧她餓壞自己、虐待自己的身體,我絕對辦不到!
  眉頭一皺,我也拉高了分貝「我不管現在塞在妳心裡的是愧疚、失落還是任何的負面情緒,我、我就是不能看妳拿自己的身體來發洩情緒!發生這一連串的慘劇我也很難過,但發生就是發生了、過去就是過去了,我們該做的是試著去接受、去釋懷,還有...還有就是要完成澳坦的遺願,不是嗎?!」
  「......」顯然我的話觸到她的雷,她無語後又再度流下痛苦的淚水。
  我也不想挖她未完全合起的疤,但不這麼做,她肯定不會想去面對現實,她不面對又會持續自責、傷害自己,而我又要心疼、不捨到何時?
  「往後還有很多難題、難關要過,妳不振作怎麼面對?看妳這樣我也很心痛...前輩,如果我在妳心裡佔有一席之地,那能不能拜託妳,不要再讓我擔心了?」我的真心話、我的誠心請求,拜託,聽進心裡,好嗎?
  抹掉臉上的淚,她緩緩抬頭看向我,開口對我說的話聽不出情緒「妳已經親身經歷過...因為我產生的災難了,還不怕、還不願意抽身?」
  「就是經歷過,而我也成功脫離了一連串的危機,多少知道妳背負的一切有多沉重,我更不可能抽身、置妳於不顧。」還是不願相信我的決心嗎?為此我嘆了口氣,繼續堅定的說著「我根本沒在怕的,如果我害怕了,哪有那個勇氣跟決心單闖”Nexus”去救妳?只有給予我勇氣的妳離開我的生命,我才會覺得害怕。」
  「仲效...」應該,有聽進去了吧,她起身來到我身邊坐,頓了一下接著把頭靠在我肩膀上「對不起,讓妳擔心了...澳坦是因為我才會死的,我...我真不想連唯一的妳也跟著...」
  「只要前輩平安無事,我也不會准自己有事的。」手從後環上她的肩膀,我低頭對她柔聲的說「說真的,雖然發生了一連串的不幸,但讓我欣慰的是,我又知道妳一些事了,也就是說,我又離妳近了些,好不容易才能跨出這一大步,我根本沒有退縮的理由;這是真的,前輩,妳一定相信。」
  又挨近我一點,我感覺靠在肩膀上的她,不停的輕點著頭,接著語帶哽咽的說「我信...我信妳了...我信妳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...仲效...對不起...」
  「前輩...」說出真心話有了作用,很開心再次證明自己對她來說的重要,露出淺笑,我把拿著叉子的手伸回來到她嘴邊「別再虐待自己的身體了,快吃吧。」
  「嗯...聽妳的...」終於肯吃東西了,她嚼了幾口、嚥下食物後,聲音聽起來比較有精神了「不過只有現在,以後妳還是得聽我的。」
  「是,前輩。」看她微微的笑了,我也跟著讓笑容更加明顯。
  
  用完餐,稍作休息、消化一下後,詹妲躺到床上去要休息了,我則進去浴室裡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,準備曬在陽台上。
  「......」扣除我的衣服跟詹妲送我的寶貝圍巾,衣堆裡只剩詹妲那件黑袍跟黑色亮皮質、大約二十五公分長的短熱褲,我看到汗顏了「不可能吧?難道...前輩上半身啥都沒穿?」
  不小心,真的是不小心的去想像了一下詹妲退去黑袍的樣子,然後我的臉就發燙了「靠!我在亂想什麼阿?!這怎麼想都不可能,前輩才不會那麼隨便呢!應、應該是裡頭的衣服沒濕,她還穿在身上才對!」
  猛敲幾下自己的腦袋,不再妄想下去了,我拿著衣堆走出浴室。
  曬完衣服回到房間裡,我下意識的看向詹妲,她躺在床的右側面對著外邊,我繞過去偷看了一下,她是輕閉著眼的,應該已經睡著了。
  看她睡得安穩,我也放心了,一鬆懈即再度被睡意襲擊,走回左側就爬上了床,棉被一蓋我隨即闔上雙眼。
  
  
  
  
  
  『仲效...』
  有人叫我?這聲音聽起來好像是...
  『仲效...醒醒...』
  是...詹妲?不對吧,她應該睡著了阿...喔,好睏喔,應該是幻聽,還是睡我的好了。
  「仲效...醒醒好嗎?不要不理我...」
  聲音越來越真實,我不由的從睡夢中醒來,眼皮一睜看到的是詹妲撐著上身,側身俯在我身旁。
  「前、前輩...妳怎麼醒來了?」問著,我看向牆上的時鐘,不會吧?我們才入睡不到一個小時。
  「我睡不著,真的睡不著...」她從頭到尾都沒睡著?!輕扯著我身穿的睡袍,她漂亮的雙眼漸漸濕潤了起來「我的思緒還是好亂、好煩...不想去想又克制不了自己...滿腦子還是這兩天發生的事,尤其是澳坦的死...真的,我快受不了...」
  「呃!」坐起身子,我抓了抓頭髮,努力想還是想不到該怎麼幫她停止混亂的思緒、讓她好好睡一覺「前輩...我也很想幫妳,可是我太笨了,不知道該怎麼做...」
  「只有妳可以...讓我想妳一個人就好了...」又細又柔的語調,詹妲也坐起身子,然下一個舉動卻是雙手扳住我的雙肩,隨即吻上我的唇。
  「唔!」小嚇了一跳,我回神後馬上回應這個吻,每次跟她接吻我當然都是很享受的,只是這次她似乎比以往還激動了些,雖然不失溫柔,但......
  她扳著我肩膀的手慢慢往下壓,邊吻邊讓我躺回床上...『她、她要幹麻?!』
  應該不是我想的那樣,我每次對她的猜想都很難命中,可當她扶著我肩膀的左手,緩緩往下移到我睡袍的綁帶上時...
  「這、這...」反射性的移開唇,我驚愕表情上的驚愕雙瞳裡,印上了詹妲迷茫到曖昧的眼神。
  「仲效...幫我入睡...好不好?」連聲音也是極度曖昧的氣音,她問卻不等我答案,直接又吻了過來,甚至連舌頭都放肆的鑽進我嘴裡。
  放空了幾秒,她的強勁攻勢讓我不由的讓笨拙的舌頭跟她的一起纏綿,即使沒得回答她的問題,身為聽話的晚輩當然是要接收她的任何請求。
  
  沒了對話,周圍安靜了,直到漸漸出現的喘息聲,曖昧了整個空間。
  激情的吻停在彼此喘不過氣來的時候,詹妲轉而吻上、舔舐我的耳...好奇妙的感覺,是美好的,卻也讓我忍不住身子跟著她的挑逗而陣陣顫抖。
  「仲效...」柔聲喊我卻也是在我耳邊吹氣,詹妲接著往下細啄我的頸部。
  「前、前輩...」好癢,我現在才知道自己的脖子是那樣的敏感。
  漸漸陷入從未體驗過的情慾漩渦,多少有點緊張、多少顯得害怕,見她幾乎整個人俯到我身上,我不由的伸手環住她的腰。
  持續親吻、挑逗我的敏感神經,詹答讓早已就位的手輕輕一拉,拉開了我睡袍上的綁帶,順勢再把手伸進睡袍裡,輕柔的撫摸我赤裸的身軀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