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找遍了一樓,連商店部門都一間間去找了,還是沒看到詹妲的身影。
  接著,我們朝二樓奔去,為了不放過任何角落,我們選擇安分的走樓梯上去。
  腳步飛快,但當我準備踏上二樓樓梯口時,卻有個人直直站在中央,我趕緊踩煞車,身後的敬楊差點反應不及撞上我。
  「仲效,妳幹麻緊急煞車阿?我差點就撞上妳了。」
  「有人擋在路中央,我能不煞車嗎?」回頭撇了他一眼之後,我轉過頭來發現對方還是站在那一動也不動,感覺像在發愣,且這背影有種熟悉感,我乾脆繞了過去來到那人的面前。
  「哎?是妳阿予黎,幹麻擋在樓梯口?」
  呈現呆滯狀態的予黎,看到我出現後馬上回神「阿!學姊,抱歉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我剛剛...」
  「剛剛怎麼啦?」敬楊也來到予黎面前。
  「剛剛我看到有個銀髮的女生從我面前晃過,雖然只有一瞬間,但...」說著,她又發起愣來,還好她沒喪失說話的功能「她真的好漂亮...我們”守貘”有這麼美的女人嗎?」
  連予黎都看到詹妲了!她是真的回來了!我激動的抓住予黎的雙臂追問「妳有看到我前輩?!她、她往哪個方向去了?!」
  「那個美女是學姊的前輩阿!我、我不知道她往哪邊去,因為她是很突然攀繩盪過我面前的,我只知道她往樓上去了。」
  「這很正常,詹妲前輩總是來無影、去無蹤。」敬楊笑道。
  我可笑不出來,既然她都回來了,為什麼不來找我?該不會...她已經把我忘了?或是,她雖然還記得我,但我在她心裡已經不再那麼重要,也就沒必要見我了?
  「不、不可能!我不信她一年前對我說的話都是假的,不可能是假的...」
  「妳在自言自語什麼?我怎麼都聽不懂?」敬楊投來詢問。
  「學姊,妳...妳還好吧?」予黎關心的問。
  沒辦法回應他們的關心跟詢問,我得冷靜下來,假如她不知道我已經知道她還來了,那她應該會...應該會去......
  「阿!我怎麼沒想到?!」短暫的恍然大悟,我馬上邁開腳步直往三樓奔去。
  「喂!仲效!妳上哪去阿?」
  腳步沒停,我頭也不回的發出嚴厲警告「通通不准跟來!」
  「......」
  
  用最快的速度來到自己的房間門口,我沒多想就猛然把門打開。
  然後,我看到了...那讓我日思夜想、魂牽夢縈,讓我不由的塞個滿心的人,就帶著微笑坐在我的床邊。
  「前...前輩...」心跳漏了好幾拍,看住那人的視線很快的模糊,連眼眶也熱得快速。
  起身,那人緩緩往我的方向走來,上揚的嘴角吐露出一句「我回來了。」
  反手把門關上,一秒都沒漏的、緊緊看著她,腳步也不自覺的往她走去「妳真的...回來了...」
  「不敢相信嗎?」說著,她已經來到我面前,先撥落帽子完整露出她的美貌,接著,她伸手以溫柔的力道揉著我的髮「一年沒見,我的小仲效變了不少呢,頭髮長了、人變漂亮了,而且還長高了不少,還記得一年前妳跟我差不多高而已,現在要看妳還得抬著頭了呢。」
  熟悉的溫柔、熟悉的紫羅蘭香,肯定是她了,肯定是我一年前放進心房就再也沒抽離過的人...詹妲。
  「還是覺得眼前的我很不真實嗎?」問,卻不等我給回應,她將雙掌輕輕貼上我的胸口,接著把頭輕靠在我的臂膀上「這樣有沒有比較真實一點?」
  「.......」在她靠上我的瞬間,眼淚就不聽話的掉了,激動的情緒已到極限,我感受到她的真實,卻也不由的整個人放空。
  「怎麼都不說話?也沒反應,難道妳都不想我?」抬起頭她馬上給我一記令我想念的瞪眼,我現在才知道瞪人也可以那麼溫柔。
  天知道我多想讓她明白我有多想念她,試著回過神來,我緩緩的、有些顫抖的伸出雙手,輕輕環抱住她,聲音也不受控制的抖個沒完「前輩...我好想妳,真的,好想...」
  「喔?有多想?」說完,戲弄的輕笑聲又再度讓我懷念。
  「這一年裡,一有空檔妳的身影總會出現在我腦海裡,而且這三百多個夜晚,我沒好好把前輩妳想過一遍就沒辦法入睡,連出任務,我總會仔細回想過妳曾經的教導才行動,就算妳不在身邊,妳的一切還是一直圍繞在我身邊、我的心裡,我沒辦法忘也不想忘,因為對我來說,沒人比妳來得重要了,真的!」越說越激動,一股腦的把對她的思念全說了出來...不,這段話還不夠表達我對她的思念,應該說光靠言語根本就無法完全表達出來。
  我知道自己很激動,隔了一年的時間,再度見到心上人,興奮的情緒竟是如此難以抑制。
  說完這段話,我下意識的低頭看著懷裡的她,對上的卻是她難得的發愣表情。
  「妳...還是那麼賊,我一回來妳就用這招對付我。」她一副受不了樣,然笑容卻更加燦爛了。
  「呃...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搞得,突然就這樣...爆發了...」我的哪招阿?不懂,但那迷人的笑讓我不敢直視,耳根一燙我只好撇過頭去。
  「還有容易害羞的個性也沒變。」使出招牌竊笑。
  「......」自首,我承認我臉紅了。
  「仲效!給我出來!」靠夭!是柳鳳的聲音!
  詹妲困惑的看著我「是誰在叫妳?」
  我困窘的想解釋,但房門比我早一步的被踹開,柳鳳爆著青筋站在門口「妳買花買到哪...這是怎樣?!妳金屋藏嬌阿?!竟然把我的命令丟著跑回來溫存!」
  「不是啦前輩,不是妳想得那樣...」
  「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拉開跟我的距離,詹妲收起笑容,直指著柳鳳問我「她是誰?為什麼她可以命令妳?」
  再度想開口解釋,但柳鳳也再度插進話來「妳這女人真沒禮貌,居然指著我...」
  「閉嘴,我不是問妳!」詹妲不給她說完話直接兇了回去,柳鳳大概是被她的氣勢嚇到,還真乖乖的閉上了嘴巴。
  一陣苦笑後,我便把自己跟柳鳳插賭還有予黎的事,全都說給詹妲知道。
  聽完,詹妲馬上給我一個冷眼,還很生氣的說「妳怎麼還學不乖?!又給我淌混水了!」
  「前輩對不起,但我...我總不能眼睜睜的看學妹被這樣虐待阿...」我無辜的說。
  「真的是...妳這樣愛管閒事,到最後倒楣還是妳自己不是嗎?!」
  「我...我也沒想到我會賭輸,對不起!」我不斷的道歉,真該死,她人剛回來我就惹她生氣。
  「喂!我看妳訓仲效訓的蠻順口的,妳到底是她的誰阿?」柳鳳站成三七步,跩跩的問。
  「仲效是我以前指導的晚輩。」詹妲冷著臉看向柳鳳。
  「只是這樣?那她現在畢業也一年多了,妳不覺得自己管太多嗎?」柳鳳的表情好賤。
  「......」雷到,她說的沒錯,我已經畢業那麼久了,詹妲的確沒必要管我的事...感覺悶悶的,我有些害怕聽到詹妲會怎麼回應柳鳳。
  「妳說的沒錯,事實上我也完全不愛管別人閒事。」聽到這我心涼了,直到詹妲說出下文「除了仲效的事。」
  「前輩...」好感動,我都快哭了。
  「意思是妳想插手?那可不行,仲效當我奴隸的這件事,可是有白紙黑字寫清楚的。」說完,柳鳳還把那張我簽上名的短期賣身契亮出來。
  「......」草泥馬,最好都隨身攜帶的。
  「那又怎樣?不過是個賭注,大不了我跟妳賭一場,輸了妳把契約給我。」雙手環胸,詹妲挑釁似的斜眼看著柳鳳「如何?敢不敢?」
  又要賭?我突然有種不好預感。
  「有什麼好不敢的,不過要是妳輸了的話...就換妳當我的奴隸,期限...一個月!」柳鳳露出那討人厭的淫笑。
  我、就、知、道!柳鳳是同性戀,當然寧願讓詹妲這樣的美人當她的奴隸,對此我很不安,所以小小聲的問詹妲「前輩...妳會不會打麻將阿?」
  「那種多半靠運氣的遊戲我才不玩呢。」她先撇了我一眼,又對柳鳳說「要比,就來比實力,用打靶來決勝負。」
  「我沒意見,那要比哪種?短槍、長槍還是狙擊槍?」柳鳳一臉自信滿滿的問。
  「這就由妳決定。」
  「那好,十分鐘後到地下一樓的靶場。」柳鳳笑得邪惡「我會找一群人來當見證人,以免有人賴賬。」
  話說完她就走了,我快步過去把門關上。
  雖然對柳鳳的自信感到厭惡,但要比打靶的話,我倒是鬆了口氣。
  「仲效!」一句嚴厲的喊聲從身後傳來。
  「呃!」我戰戰兢兢的回過身去,馬上就對上詹妲的怒視,能怎麼辦?我拼命的道歉「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!我知道錯了,前輩請原諒我!」
  她很”用力”的走到我面前,讓我有種她會直接給我一個巴掌的感覺,然...這麼容易猜透就不是詹妲了,她反而伸手撫上我的臉頰「我會把妳從她身邊救回來的,妳不用擔心。」
  「......謝謝前輩。」我的天,她溫柔的好過分。
  「不過我還是希望妳能聽我的,不要那麼善良,這不是殺手該具有的。」她看著我的眼神顯露出擔心。
  我明白她的擔心,我也可以對別人殘忍,但要我忽視朋友的安危,我真的沒把握做得到。
  「別再讓我擔心了,好嗎?」
  「我...我知道了,我不會再犯了。」還是先讓她安心好了。
  她滿意的點了點頭順便收回手,「我們先去靶場吧。」
  「是,前輩。」
  
  
  來到地下一樓的靶場,我整個傻眼。
  約有兩個足球場的大空間擠滿了人,不分前輩晚輩的,看來是柳鳳到處發布過後所帶來的見證人。
  「是詹妲!她真的回來了!」某個眼尖的前輩看到我跟詹妲出現在門口,馬上驚嘆出聲,不意外的引來大家的注目。
  全部的人都看到詹妲本人後,隨即一陣停息不了的歡聲雷動,歡呼聲響撤整個靶場。
  「歐賣尬!」耳膜快破了,我摀著雙耳顯得痛苦。
  「好吵。」雖然這麼說,詹妲卻像沒看到、沒聽到似的,帽子一戴緩緩往前走去,我愣了一下趕緊追上。
  走沒幾步,我們便在不遠處看到柳鳳的身影,她就站在短槍的打靶區。
  來到她面前,她蠻不在乎的稱讚「沒想到妳在”守貘”的人氣那麼高。」
  「別說廢話,要比什麼?」詹妲問。
  「比這個。」柳鳳從旁邊的桌上拿起一枝左輪手槍「五發子彈打完,看誰的分數高誰就贏。」
  詹妲點了點頭「那開始吧,妳先。」
  
  比賽即將開始,周圍圍觀的人乖乖往後退了幾步,似乎都很期待這場好戲。
  我也退到人群之中,剛站好隨即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回頭一看,是敬楊欠扁的笑臉。
  「恭喜妳重回妳前輩的懷抱啦!而且她一回來就馬上幫妳處理慘況,”就甘心”(超貼心)耶!」
  「別再那個嘴臉,小心我扁你!」我作勢掄起拳頭。
  「是是是,小的不敢了!」還在嘻皮笑臉,我敲下去了。
  「學姊...」予黎突然從敬楊的身後竄出。
  「妳也在阿,剛好,讓妳看看我前輩怎麼修理妳前輩,過過乾癮也不賴。」對詹妲,我可是超有信心的。
  「呃...學姊的前輩很強嗎?可是...我前輩最拿手的就是左輪耶。」予黎顯些擔憂。
  「喂、喂!別想太多了,比賽開始了!」敬楊出聲提醒,我跟予黎便把注意力帶到靶場上。
  
  「那我開始囉。」舉起左輪手槍,柳鳳等坐在一旁詹妲點頭後,開始集中精神瞄準靶心。
  頓了兩秒,柳鳳開槍了,結果的確有準頭,是滿分靶,十分。
  有點得意的笑了笑,柳鳳再度舉槍瞄準,很快的第二槍射出,稍偏了一下,九分。
  接下來的三槍,分別是十分,九分,十分,果然是她拿手的槍枝,五顆子彈就有三發正中紅心。
  跩跩的表情、跩跩的把槍遞給詹妲,柳鳳一副穩贏的樣子「我四十八分,該妳了。」
  沒回話,詹妲接過那把空槍後,一手俐落的將圓形彈頰打開,另一手抓起桌上的五發子彈往上一拋,拿槍的手在子彈落下時輕輕在空中一甩,一顆顆子彈準確的套進彈頰裡,最後她將手使點力一扳,彈頰聽話的闔了回去。
  「小兒科的把戲妳也要耍?」柳鳳顯得不以為然,跟我看到不自覺張大嘴的模樣成反比。
  「妳想太多,只是這樣比一顆顆裝還省事。」對著靶單手舉起槍,詹妲先喊了聲「那我開始了。」
  等柳鳳點頭回應後,詹妲沒有起身反而悠然的頭一偏,不像柳鳳還得重新瞄準,五發子彈連連射出...『碰、碰、碰、碰、碰』。
  「......」全場靜默。
  「......」這下連柳鳳也跟我一樣錯愕到張大嘴了。
  看向詹妲的靶,完全乾乾淨淨,但那紅色的靶心很明顯也很整齊的破了一個完整的洞。
  「天阿...全部中紅心!」
  「而且洞還破的那麼完整,五發子彈的彈道竟然一模一樣!完全沒有偏差!」
  「五十分滿靶!詹妲贏了!」
  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,再度歡聲雷動,詹妲的準度實在讓人嘆為觀止。
  照樣無視大家的讚嘆,連柳鳳的驚愕也不放在眼裡,詹妲槍一放便說「我贏了,依照規定,麻煩妳把仲效的賣身契給我。」
  「......」還沒能回神,柳鳳卻愣愣的把賣身契拿給詹妲。
  「哼。」輕蔑的笑了一聲,詹妲就當著柳鳳的面,把那張賣身契給撕個粉碎,接著碎紙一扔,她轉身就走。
  「真的是帥呆了!」敬楊露出陶醉神情,超像宅男「好萌阿--!」
  「學姊的前輩真的好厲害,人又長得漂亮...」予黎好像也被萌到了,嘴裡盡吐出對詹妲的讚嘆。
  「......」好吧,最放空的還是我,雖然小時候就見識過詹妲的準度了,但隔了那麼久又再度見識一次,我完全臣服於她的實力以及魅力。
  「仲效,妳前輩要走了耶,不過去找她嗎?讓她跑掉的話,妳又要乾著急了。」先回神的敬楊,難得好心的提醒我。
  「阿!前輩!」我趕緊使出跑白米的速度追了過去。
  
  奔出靶場,正以為自己跟丟了,我卻意外的在樓梯口看到詹妲。
  習慣性的雙手環胸,身子倚著樓梯的護欄,本來直視前方的詹妲,一笑後轉頭過來看我「妳在找我嗎?」
  「呃...對,我是想跟妳...跟妳道謝。」我略低著頭抓了抓頭髮。
  「道謝就不用了,還有什麼事嗎?」她又問。
  每次她問完”還有什麼事”之後就會跑不見,我該怎麼回答才能留住她?好不容易等到她回來了,我想看住她久一點,真的好想。
  「妳不說,那我走了喔。」
  「阿!前輩別走!我...我...哎唷~」不行,我還是想不到該說什麼來留住她。
  「想跟我敘舊嗎?呵呵~」掩嘴笑了幾聲,她接著對我挑了個眉「我想到外頭走走,妳要不要陪我?」
  「......」被她戲弄的感覺原來可以那樣的美好,此刻我更加了解自己...我是個強”M”。
  「到底去不去?」她快速收起笑容。
  「我去、我當然要去!」我猛點著頭,愚蠢的模樣又逼出她的笑容。
  這世界,真是多麼,美好。
  
  
  
  第一次跟詹妲到大街上逛,感覺...很詭異。
  原因很簡單,除了她出眾的美貌外,那一身黑袍實在太引人注意了,路過的人不免都會投來異樣的眼光。
  有點受不住被注目的感覺,我彆扭的對詹妲說「前輩,妳沒有平常人穿的衣服嗎?」
  「法律有規定不能穿著黑袍在路上閒晃嗎?」一個反問外加一個瞪眼,她沒忘老實回答我「平常人的衣服對我來說是多餘的。」
  「......是這樣。」有點傻眼,平常的衣服是多餘的?這句我不懂,但我也有自知之名,那就是問了也沒用。
  持續在大街上走著,我們並沒有去鬧街逛,想也知道她不愛熱鬧,所以只是單純的散步,順便感受一下過年的喜悅氣氛。
  走著走著,我無意間撇到她搓手取暖的舉動,的確今天的天氣有點冷。
  「前輩,妳會冷喔?」我笑問。
  「有一點。」她停下腳步看著我回答。
  「呵呵,我從來沒想過前輩也會怕冷耶。」我笑開了,笑了好一會兒卻發現她看著我的視線漸漸冷凍起來,這讓我一頭霧水...是我的玩笑惹惱她了?
  「妳就盡量笑,不要管我好了!」明顯是在生氣,她踩了我一腳。
  「哇哇!好痛...」痛到不停單腳跳,我整個人困窘,她說了”不要管我”後卻踩我...哎?不要管她的意思,該不會是......
  不太確定,盯著她微怒的表情幾秒,為了確定我想得對不對,便小心翼翼的牽起她靠近我的那隻手,然後再小心翼翼的放進我外套的口袋裡。
  「這樣...有比較不冷了吧?」我依然是小心翼翼的問。
  她馬上抬頭看我,雙瞳裡的流光波動代表什麼,她不賣關子的直接告訴我「早點有動作就不用挨我這一腳了。」
  「呵呵呵...」只能傻笑,看我笑了她也跟著露出笑容。
  雙頰熱熱的,口袋裡的兩隻手是十指交扣著,這不就是情侶間會有的舉動嗎...『夠了、夠了!再亂想下去,我的臉就要跟煮熟的蝦子一樣紅了...』
  畢竟被她發現我臉紅的話,她肯定又會出聲調侃我。
  
  
  一直散步到天色暗了下來,我們才決定回”守貘”。
  不過散步的過程中,詹妲送了份禮物給我,那就是不久前,我們經過一家給人親手寫春聯的店時,她主動說要送春聯給我,等她寫完拿給我看,我無言了。
  紅色短長方形的春聯上,寫著整齊的、大大的四個字-『笨蛋仲效』。
  算了,怎麼說這都是她送我的第一份禮物,我還是決定把它好好保存起來。
  
  
  
  剛踏進”守貘”,便看到敬楊一臉焦急的站在出口處。
  他也很快發現我回來,快步走到我跟詹妲面前,雖然感覺急迫,但他還是先做作跟詹妲行禮才轉而對我說「我等妳很久了!予黎她、她麻煩大了啦!」
  「予黎怎麼了?說清楚點!」我抓著他的手,心急的追問。
  「我剛剛看到她被柳鳳前輩抓著走,最後進了自修室,柳鳳還鎖上門,我只好先在外面偷聽,結果不到一分鐘,予黎的慘叫聲就傳來了!」
  「馬的!我太大意了!忘記沒有人給她使喚,她就會去找予黎的麻煩!」
  「那現在怎麼辦?!」
  看敬楊心急如焚,我也是一陣懊惱阿!我知道自己惹不起柳鳳,而唯一能治她的,好像也只有......
  看向詹妲,時間緊迫我馬上哀求「前輩,可不可以拜託妳...」
  「妳又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了嗎?!」不給我把話說完,詹妲這次真的火大了「叫妳別淌混水、叫妳別管別人的閒事,妳不但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,現在還拜託我救別人!真的太超過了!」
  大概是第一次看到詹妲發這麼大的火,敬楊嚇得步步後退。
  可我不能卻步,予黎此刻正身處危機當中,我不能坐視不管!
  「前輩,我會想幫予黎,不只是我想管閒事,還有就是...柳鳳前輩她不該這樣對待自己指導的晚輩阿!在我的印象裡,前輩對晚輩再怎麼嚴厲,也不至於會對晚輩拳打腳踢,反而該是不時給晚輩關心跟鼓勵,像是...像是妳,妳以前對我有多好,有多關心、在乎我,我全都有體會到也都放在心上,所以...柳鳳前輩跟妳之間帶給我的反差感,我實在...實在是沒辦法接受、沒辦法置之不理阿!」
  真實的說出想法後,我雙膝一跪、頭一低,再次哀求著她「拜託妳,前輩,再不去救予黎,她真的會被打死的!」
  周圍一陣靜默,她遲遲不給我回覆,我下意識把頭抬起來,她卻在我看向她的同時,冷著臉把繩子一射,然後攀上繩子離開了。
  詹妲再度消失的無影無蹤,讓我好失望,真的...失望透頂。
  「可惡,還是不行...我勸服不了她...」其實我本來就沒什麼把握能勸服她,畢竟她冷漠對待無關自己的人事物已經是種習慣了。
  敬楊走了過來,接著把我扶起「那...現在怎麼辦?真的不管予黎了嗎?」
  「當然不是!就算只有我一個人,我也要把予黎從柳鳳的魔爪中救出!」我握緊了拳頭。
  「那...算我一份吧。」敬楊淡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  「謝了,兄弟。」勉強一笑後,我們也沒時間廢話了,趕緊用最快的腳步奔向自修室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