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此時的我坐在一輛計程車上,目的地是與芊音約好碰面的車站前廣場。
  如果要問,我是否已經確認自己對芊音有超過友誼以上的感情?其實我還是沒把握那是不是過度關心下的錯覺。當然也可能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她。
  不管是哪個,我都無所謂,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繼續關心她、保護她。對於那段不明原因出現的情感,就留給時間去驗證吧。
  對,只要想簡單一點,什麼難題都不會是難題了。
  
  抵達目的地,我一下車便於不遠處看見那熟悉的嬌小身影,那身影也依然呈動也不動的站姿。
  「......」感應到我的視線似的,芊音準確無誤的看向我。
  終於見到想見的那個人,我如願以償般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,緩緩走了過去。
  「嗨。」輕聲的跟她打了個簡單的招呼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穿制服以外的衣服,是對她來說尺寸過大的藍色短袖T恤搭黑色短褲。
  雖說是過大,但這樣穿反而突顯她的嬌小可愛。
  「......」她輕輕點了個頭。
  「不好意思,晚上了還找妳出來。」她會不會想說明明不到二十四小時之後就能見面了,我為何還會想約她出來見面?
  我很想告訴她,我就是想見她。
  「不會。」那雙乾淨深遂的眼,直勾勾的看著我。
  「呃,老實說我沒先想過要去哪裡,妳之前也說過沒想去的地方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該去哪裡好呢?」
  突然低下頭去,她平視著我胸口,極為小聲的道出一句「跟著妳。」
  「啥?」我一時間沒聽出她的言下之意。
  「任何地方。」說完,她再度抬起頭來看我。每當她眼波微微顫動,就表示她此刻是帶有某種情緒的。
  讓我想想喔--如果把上句跟下句連在一起就是〝跟著妳去任何地方〞......不會吧?
  難、難道之前她會說沒想去的地方,言下之意就是不管什麼地方都沒關係,只要跟我一起去就好?
  是這樣吧!我這個笨蛋!又錯過她留給我的訊息了!就是因為她沒地方想去,所以願意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阿!那是她想回報我的關心的體貼,我卻慢了好幾百拍才理解。
  「對不起。」阿,不知不覺就脫口而出了。
  「沒關係。」她這樣回應我,是知道我已經想明白了嗎?也是,她的觀察力也頗強的,畢竟她曾在開學第二天察覺到學生會長接近我是有企圖的。
  依然聞風不動的她,是在等我決定。我想想喔,嗯~~~
  「那就去書局逛逛吧。」
  「......」她頓了兩秒才點頭。
  呵呵,看來我猜對了,她還是有想去的地方。她最愛的數獨本跟填字遊戲本,也只有書局會賣。
  不需要遷就於我,沒關係的。
  
  
  進入車站附近的旗艦店書局內,我們在書叢間走動著。
  突然,身旁的芊音停下腳步,轉過身面對著一旁六層式木製書櫃。我跟著看過去,果然是一整櫃的數獨本。
  「......」不是我的錯覺吧,她盯著書櫃的雙眼閃著光芒。
  愛解數獨的程度勝過一切了我想。看她像紮了根似的呆站在那,我有點汗顏。
  我是很想把整個櫃子的數獨都買下來送給她啦,但我沒帶那麼多錢,頂多只能買個二十本左右。
  「呃,芊音,妳就挑妳喜歡的,我買給妳。」
  「......」
  「不用客氣,盡量挑。」
  「謝謝。」她連道謝都沒轉頭看我。到底是有多喜歡填空題?
  
  意外的,她只挑了兩本就收工,是不好意思讓我破費嗎?不至於吧,想也知道我那有錢的老爸不會在乎我花那兩百元,除非是兩百元的一千倍以上。
  
  接著我們來到附近的公園坐著休息。
  剛坐下她就拿出其中一本數獨,滿心歡喜的隨意翻翻。當然,她沒有表現出來,一切出自於我的觀察。
  我試著跟她搭話「我之前也有解過報紙上附刊的數獨,不過解了快半個小時才解出來。解這個是不是有什麼技巧或解法?」
  「......」她立刻抬頭看住我,力道有點大,連劉海都跟著飄起來一下。
  「......」呃,好〝亮〞的注目阿,看得我又困擾起來了。
  「數獨技巧解法有直觀式解法、唯一候選解法、基礎摒除法、區塊摒除法、唯餘解法、矩形摒除法、單元摒除法,另外還有專解中級以上困難度的三鏈數刪減法、隱性三鏈數刪減法、矩形頂點刪減法、三鏈列刪減法、關鍵數刪減法、關連數刪減法等等。」
  好長!真是太驚人了!不只長還從頭到尾沒停頓過,聲音也如筆直的一條線,毫無起伏。這是她第一次說那麼長的一段話,長到我完全記不住她說了什麼。
  沒辦法了,我汗顏的說了句老話-〝這樣阿〞來結束這話題。
  她居然點了個頭。妳真的覺得我有聽懂嗎?芊音。
  
  
  最後因為時間也晚了,我們便各自回家。
  雖然這不知算不算約會的約會,只有短短的兩個多小時,但我已經滿足了。我本來就只是想見她而已,其他什麼時間啦、內容啦之類的並不重要。
  回到宿舍後,我又不免遭到仁軒的追問跟調侃。我不是不想理她,而是只能重述開頭所說的話--因為我目前沒能確認我跟芊音之間的關係。
  
  
  
  
  有句歌詞是這樣唱的--〝曖昧讓人受盡委屈〞。
  即便我偶有些跟芊音有關的小煩惱出現,但還不至於自覺委屈。
  應該說,我跟芊音之間算不算在曖昧都有待商確。假設只有我單方面陷入〝可能喜歡上她〞的狀態,那就不構成需要兩人都這麼想的曖昧因素。
  我是有感受到她偶有的對我的關心跟體貼,但這又不能代表她也有跟我一樣煩惱。
  繼續照原本的想法跟步調走就是了。就如有些動畫的主人公為了特殊目的去保護女主角那樣,說不定還會意外的發展出戀情。
  未來的一切都是謎,我也不是偉大的預言者,所以,不要問我。
  
  
  時間像被快轉似的,很快來到學生們通稱的地獄時期-期中考階段。
  我個人是覺得用地獄來形容大考是誇張了點,或許這種說法對不愛讀書的學生們來說,是再適合不過的自我感受描述。
  看我說得輕鬆便能得知我對自個兒的學習能力很是得意。事實上也還好啦,之前的大考我的成績多半落在班上十到十五名內,也就是一般所說的中上程度。順帶一提,我們班有四十五名學生。
  話說回來,真正的變態資優生,我身邊就有一個。不用多說,就是奕憐,她好像拿不到班級榜首或榜眼就無法活下去似的,也好像拿不到全年級前十名就會鬱鬱而終似的,真的超級變態。
  另外一位......我就勉強說一下好了。總之,〝紀仁軒〞這三個字只會出現在班級成績排行榜上的三十到四十名之間,所以用腳指頭想也知道,她從沒出現在全年級的百名榜之內。
  分析到這,我突然想到......不知道芊音的成績如何喔?
  我是有點擔心她,老看她數獨、填字遊戲不離手,就算她很會解那些東西,可考試是很殘酷的,不背印在書本上的字,那就準備期末被當、被二一(二分之一的學分不及格)。
  說不定她連上課時間都在偷偷解數獨......怎麼辦?我越想越擔心了。
  
  
  期中考的前兩天,放學時間,我跟仁軒還有奕憐一起走出校園。因為接近大考的關係,他們不必去校隊和社團報到。
  在校門口旁的老位子看到大考前還在填空格的芊音後,我請我的姊妹們等我一下便走到芊音面前。
  我不保留的將內心的擔憂掛臉上「芊音,就快期中考了,妳......有把握嗎?」
  「......」她默默的點頭,跟著闔上〝填字遊戲-中文版〞。
  是真的嗎?不是怕我擔心才點頭的嗎?
  眼皮輕輕落下兩次,她像是補充說明似的又說「前十名。」
  「是、是喔,沒想到妳那麼有把握。要拿班上前十名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喔。」我可以相信她嗎?可以嗎?
  她卻搖了搖頭,再兩個字給我「全校。」
  「原來是全校前十......啥?!妳、妳是說妳有把握拿到全校前十名?!」
  好似刻意忽略我驚訝到張大嘴的表情,她簡單且從容不迫的點頭回應。
  對於她的誇下海口,我又驚又茫然。她不是個會開玩笑的人,反而可以頒發一座〝最佳老實獎〞給她這樣的人,所以她應該是沒問題的......吧?
  「......」她慣例在我短暫無語時,默默的看著我。
  「呃,看妳那麼有信心,我也放心了。如果妳真的拿到全校前五名,我會買個小禮物給妳,當作獎勵。」
  「嗯。」回應一聲並點了個頭。這時我才發現她有時候的點頭動作,真的就只是點頭,雙眼並沒有因此從我身上移開。
  我想自己多少有放心一點了,看她那麼有自信,就算不是全校前十名,成績也應該不會壞到哪去才對。
  不過,要是她真的是在跟我開玩笑,期中考成績出來也真的不太理想的話,我一定會拜託奕憐幫她補習,然後等期末考再把總成績拉回及格以上。
  加強學妹的課業成績,本來就是作學姊該給的最基本照顧方式。
  
  
  
  
  又過了一天,來到期中考的前一天。
  不知道其他所高中是否也是如此,會把大考前一天稱作〝溫書日〞。
  這天還是得到學校去,各科老師也會依課表到班上去但不會上課.....這是廢話,考試進度自然在前一週就教完了。不上課當然就是要我們學生各自複習的意思,而且蠻自由的,不一定要留在教室,也可以到本校引以為傲的大型花園、豪華圖書館或是安靜得不輸圖書館的高級餐廳去複習。
  據說溫書日在幾年前是叫作溫書〝假〞,是連學校都可以不用去的,但因為發生有學生利用溫書日跑出去玩,結果在網咖被教官逮到的事件,因此才把〝假〞字換成〝日〞字,並規定學生們都得到學校去。
  當仁軒得知此事後,猛對那位被逮的已畢業且不明身分的學生大罵。還說如果真的放溫書假,她絕對不會跑出去玩。
  是阿,我也認為她不會跑出去,因為她會乖乖蹲在寢室裡看卡通。
  
  小段廢話結束。此時是溫書日的第一節自修時間,我跟仁軒拿著各自的數學課本及計算用紙,圍坐在奕憐的座位兩邊。
  奕憐正在教我們一道非常難的數學題,那是上個禮拜數學老師大放送說期中考肯定會出的類似題型。〝大放送〞三個字從老師口中脫出,對學生來講可不是件好事。
  就是因為題目太難才會大放送的,情況就類似〝Open book〞的考試方式,題目難到連參考課本都未必能解得出來。
  然後,在奕憐耐心、細心兼具的教導下,我在解了近二十分鐘後,總算解出答案來。
  奕憐對鬆了口氣的我,用招牌人畜無害的笑容說「雖然解得很辛苦,但最後還是有解出正確答案,是不是覺得很感動?」
  「是阿,好感動......」我都快哭了。
  「呵呵......」她尷尬一笑,接著同我看向還在跟數學公式搏鬥的仁軒。
  她很專心在解題,但那眉頭早已緊到不能在緊了,我跟奕憐看得汗顏。
  又過了五分鐘,仍是解不出答案來的仁軒,不意外的情緒爆發。
  「吼~~不會算啦!算不出來啦!你們說怎麼辦?再這樣下去,我就要泡老人茶了啦~~~!」
  奕憐像是臉上有三條線似的,無奈看著鬧脾氣的仁軒,我則一臉疑惑。
  「泡老人茶?什麼意思?」
  「準備杯具(悲劇)阿!」
  虧她想得出來這種諧音歇後語,到底該說她聰明還是笨呢?
  奕憐像在安撫小孩般「好了、好了,妳別著急,我再教妳一次,仔細聽喔~」
  如果學校有要辦小天使選拔賽,我一定第一個提名奕憐。
  
  
  在接近中午的第四節課鐘響後,仁軒提議到餐廳看書,順便佔中午吃飯的位子,我跟奕憐也同意了。
  當然,我們沒忘找學妹們一起去,在以簡訊的通知下,我們兩組人一前一後的來到餐廳。
  餐廳裡已聚集不少跟我們有同樣想法的學生,好在位子還是有的,且運氣很好搶到舒服的沙發座。
  為了方便學妹們提出問題時,作學姊的能馬上替他們解答,我們便讓各自的學妹坐在自己身邊。
  但我在分配座位時,堅決要仁軒的學妹盈熙坐在奕憐的旁邊,因為她的學姊一點都不可靠。仁軒在暴怒一陣後也不再反對......她還是有自知之明的。
  再來就進入安靜的自修氛圍。但安靜不到十分鐘,有人找碴了......除了仁軒誰會那麼白目?而且她找碴的對象居然是我的芊音學妹。
  「芊音學妹,妳怎麼一直在解數獨阿?不用看一下書嗎?」仁軒朝芊音挑眉問道。她說的也沒錯,芊音從一坐定位到現在,眼睛就一直定在她帶來的唯一一本數獨本上,頂多期間被我發現到她有看了我一眼。
  不過我還是覺得,那個白目女還是擔心她自己就好。
  芊音的反應是,頭也不抬的只是以瞳孔往上移的方式,給了坐在她對面的仁軒一眼,接著又看回數獨題「記住了。」
  不是〝找我碴?給我記住〞的意思喔,她想表達的是〝我已經把課本上的重點記住了〞。
  「那我來考妳幾題吧!」說完,仁軒就跟盈熙借來〝地球科學〞課本。真是,有閒做這種白目事,不如拿來複習重點還比較實在。
  也不管芊音同不同意,仁軒逕自出題了「利用岩層形成的年齡所建立的地質年代稱為?」
  「絕對地質年代。」好快!
  「岩層年齡的計算方法是?」
  「放射性同位素定年法。」非常快!
  「是哪種定律說明,未變動過的水平沉積岩層中,老地層位置在下、新地層在上?」
  「地層疊置定律。」超快的!芊音連想一下、思考一下的時間都省了下來。真是一點也不輸給〝啞唬〞或〝辜狗〞的搜尋引擎,給她什麼問題,她瞬間就能在腦袋裡挑出正確答案。
  「真有那麼神?」仁軒把〝錯愕〞、〝驚訝〞、〝難以置信〞等神情混在自己臉上。老實說,我也是。
  「......」芊音轉過頭來看我,我不知該怎麼反應,只好給她一個尷尬的笑。
  然後,她繼續解她的數獨。
  顯然我已經不用再擔心她的成績了,她完全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,吸收知識的能力可非一般。應該跟奕憐有得比吧,都是那種在課堂上就把重點混著水泥一起灌進腦袋裡的那類人。
  難怪一個老是能空出大半時間看厚重的精裝書,一個則是悠悠哉哉、不分天時地利人和的解數獨。
  果然〝現學現記〞比貼春聯還好上上百倍。對了,所謂貼春聯事件,很不幸的,又是仁軒所做的一件白目事。
  昨天晚上,靜不下心來唸書的她,用一張張隨堂測驗用的空白紙,黏貼成類似春聯的長條紙,然後用粗頭麥克筆在上面寫了幾個字。上聯寫著〝不求高分進紅榜〞、下聯則寫〝只求低空過門檻〞,另外附帶一只橫批〝混到剛剛好〞,寫完就大落落的貼在寢室門邊。
  無言了嗎?是的,我無言了。
  
  
  
  
  之後的期中考,我就不多提了,因為除了〝考考考〞三字外,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值得一提的事。
  時間快轉到大考完的一個禮拜後。校園裡,如洩了氣的皮球的學生還是隨處可見。
  振作點吧,未來的國家棟樑們。
  至於考試成績在幾天前就出爐了,奕憐再度拿到全年級總成績排行第五名,我也還不賴,是吊車尾的第九十三名進入百名榜,仁軒的話,我只知道她是班級排名第三十三位,要探察她的全校排名有點困難,頂多估到大約是〝百〞字單位。
  再來要關心的對象,當然就是芊音了。她果真依照之前的承諾,進入全一年級的前十名,甚至是以第二名作收。
  除了佩服芊音之外,我更好奇第一名是何方神聖,光從貼在佈告欄上的紅榜單來看,第一名的那位仁兄應該是個男的。
  當時在看完一年級的榜單後,仁軒獨自陷入莫名其妙的,對芊音的幻想。
  「無口屬性搭天才少女的設定,果真只有一個字能形容--萌阿!我想芊音學妹的檯面下支持者一定很多!」
  設定個頭啦,是把芊音當動畫角色了喔。
  不過在還沒理解她的萌點在哪之前,我更好奇為何要說是〝檯面下的支持者〞。
  「畢竟芊音學妹給人的感覺很冷情,她的支持者們自然沒有勇氣高呼出聲。就像之前,她頻收到情書但就是沒半個人敢正面對她告白,意思是一樣的。」
  嗯--她這麼說也沒錯。這樣也好,因為我私心不願看到有人投直球給芊音。還不太會正面拒絕別人的芊音,我怕她一個退縮就......
  「不用擔心啦!哈哈!畢竟妳是唯一一個跟她比較親近的人阿!」
  我才沒有擔心呢......好啦,我承認自己心虛了。
  「真要說的話,是芊音學妹才該擔心才對,誰叫妳的支持者不僅浮出檯面還整個爬上岸了,完全是瘋狂、積極、主動的吶喊妳的名字!哈哈哈哈哈!」
  我早該在她第一句話脫口而出之後,立刻拿膠布封住她的嘴的。再繼續聽她胡言亂語下去,我早晚會被她同化。
  
  對了,我有履行先前給予芊音的承諾,買了份小禮物送給芊音當獎勵。說小也不算小,我送的是一台最新型的平板電腦。
  並非毫無理由的決定送這個,我是希望她除了玩填空遊戲外,也能找別的休閒活動來做,像是上上網啦、玩玩網頁遊戲之類的。
  順帶一提,我永遠不會忘記她收到禮物時,那雙顯著表明感動及感謝之意的眼神。如果能跟著帶出笑容,那肯定會替可愛的她加上不少惹人憐愛的分數。
  
  
  
  
  第一次看到芊音使用我送她的平板電腦,是在她收到禮物的隔天放學時間。
  一走出校園,我便看見她一手提書包、一手拿著電腦,雙眼顯得專注的放在螢幕上。
  真的非常專心在看螢幕上的東西,連我走近她她都沒發現。
  直到我來到她面前,她總算發現到了,但不知為何她的第一個反應是將拿著電腦的手往身後一背。
  感覺就是不想被我知道她在看什麼。不過呢,不是自我感覺良好,我的眼力真的很好,準確瞄到她方才看的似乎是一部動畫。
  真沒想到她也會對動畫有興趣。
  「妳在看卡通阿?好看嗎?」
  「......」短暫默然之後,她點了一下頭。
  「能告訴我片名是什麼嗎?我好好奇。」是真的很好奇,她難得對數獨以外的東西感興趣。
  「一定要。」
  勉強聽出是疑問句。不過是部動畫,怎麼感覺她不太想讓我知道?應該不可能是部〝未成年請勿觀賞〞的動畫吧,怎麼可能。
  不過,既然她不想讓我知道,我就不追問了,在我要說出〝還是算了〞之前,她卻......
  「〝神無月的巫女〞。」
  「啥?」一時無法反應過來。
  「片名。」
  「喔,喔喔!」我直盯著她的眼看,卻看不出她有任何勉強。所以是怕我知道又希望我知道?我越來越好奇那部動畫在搞什麼鬼了。
  記住片名,我再跟她搭了幾句話之後便讓她回家去,我自己也踏上回宿舍的路。
  
  
  晚間六點左右,仁軒回來了,進門後她慣例一句〝唷咻~我回來了〞,然後開電腦、領便當。
  在她準備享用便當跟動畫之前,我走到她身邊問「妳有沒有看過片名叫〝神無月的巫女〞的動畫?」
  「動畫!妳終於也淪陷了嗎?!」莫名其妙的激動,她還抓住我的手。
  「淪妳個頭!我是在放學的時候,看到芊音用我送她的電腦在看那部動畫,然後就好奇問她片名。她一開始還不太願意讓我知道耶。」
  聽完我的解釋,仁軒邊思考邊發出〝嗯〞的長聲,然後說「這片名我好像有聽過......應該是好幾年前的動畫吧,既然是妳學妹感興趣的動畫就有調查的必要!妳等等喔。」
  我就不客氣的麻煩她了,在她用電腦查出來之前,我先去上個廁所。
  
  剛從廁所出來,我就對上仁軒超級詭異的笑容。
  「妳白痴阿?」
  「嘿嘿!我已經查出〝神無月的巫女〞的真面目了!」
  查到就查到,需要笑得那麼噁心嗎?
  「〝神無月的巫女〞的漫畫及動畫幾乎是同時間問世的,而且阿~~它還是一部百、合、動、畫!」
  百合動畫是什麼阿?麻煩妳一次說清楚OK?
  「連百合是什麼都不知道?果然一點宅屬性都沒有。百合動畫就是指有談論到女女......這樣說妳大概又聽不懂了,反正就是含有女同性戀劇情的動畫啦。」
  「......」女......女同性戀?
  「而且阿,〝神無月的巫女〞在百合動畫圈裡,算是最明顯描繪出兩個女生的戀情的一部,也是少數有女女接吻鏡頭的動畫之一,更是百合圈裡最為出名的一部作品喔!」
  「......」芊音居然對這類的動畫有興趣。該怎麼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呢?
  仁軒持續擺著賊笑來到我身邊,然後用手肘推了推我「對於芊音學妹觀看這類動畫的這件事,妳有何感想?」
  「......」我也無口了。該用〝欣慰〞這一詞嗎?不,感覺怪怪的。
  就算芊音對這類動畫感興趣,也並不代表什麼什麼吧。應該不算是什麼什麼才對。
  
  白痴喔,我到底想表達什麼阿?!真是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