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我有記憶以來,我便知道自己跟一般人不同。
  一般人從小就有歡樂的童年、疼愛自己的父母,也有幸福溫暖的家。
  是的,我沒有,不要問為什麼,一切都無解。
  
  如果,家的定義是成長的地方...好吧,那我算有家,一個叫”守貘”的家。
  
  我的家沒有大門,因為它建在大型廢棄工廠的地底下,雖然沒有門,但要進出卻得通過三道關卡才能重見天日,也因此,在還沒結束長達十五年的特訓前,誰也沒那個本事翹出這個家。
  至於家庭的成員,我有十幾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卻生活在一起的兄弟姊妹,沒有什麼阿姨、叔叔之類的長輩,倒是有每天盡功職守訓練我們的前輩,甚至還有一群,明明生活在同一個空間,但我這輩子都沒辦法見到的人。
  
  從小玩到大的,不是玩具而是刀槍;從小學到大的,不是算術而是武術。
  雖然訓練非常嚴格,但在非訓練時間,我們這些小屁孩還是可以看卡通、玩遊戲、吃零食,因此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規劃用意是什麼。
  至於訓練則是採一對一的方式,除非上頭的人有特別交代才會讓屁孩們一起接受訓練;訓練我們的,我們不叫他老師還是教練,而是稱作為”前輩”。
  
  在我十歲的那年,偶然聽到兩位前輩的談話,原來讓我生存著的、名叫”守貘”的家,原來是個組織龐大的殺手聯盟。
  起初我還不太相信,殺手?不就是印象中冷面無情、單獨行動且還無感情的殺人工具嗎?然,我的家卻不完全是這樣,光看那些前輩們就知道,他們各有各的個性,即使訓練我們的時候總是一臉嚴肅,私底下卻偶爾會跟我們有說有笑,我想我們這些小孩子長大了也會跟那些前輩一樣。
  既然如此...哪裡像殺手了?
  直到我將滿十八歲那年,親眼看到某個前輩在眾目睽睽之下殺了另一名前輩後,叫我不信也難了。
  聽起來是很可怕的,但這種類似”清理門戶”的事其實常常發生在我的周圍,只是小的時候不懂事,根本不知道這就是殺人。
  
  即將”畢業”的前夕,我的前輩告訴我,組織每次下達要殺的目標可是什麼人都有,不分好人還壞人、不管小孩還大人、不在意是男是女,只要命令一下,我們這些傭兵...殺,就對了。
  沒有小說、漫畫裡只殺貪官污隸、偷拐搶騙,也沒規定你一定要冷血無情;要談感情,管他親情、友情還是愛情都隨你的便,只是你得保佑下次接到的任務目標,不會是你身邊最摯愛的人。
  
  也該來介紹一下我的前輩了,她......
  
  
  「仲效,都快畢業的人了,還這樣漫不經心!」
  「阿!前輩抱歉!」要不是她即使閃開,我還真差點一頭撞上人家。
  「明天的畢業典禮可不要遲到了,散漫鬼。」戲弄似的笑了幾聲,她便瀟灑的轉身離開了。
  她就是從小帶我到大的前輩,大家都叫她”詹妲”,跟我叫”仲效”一樣,完全只是組織給的一種代號,沒有任何意義。
  小時後看她,只覺得她是個擁有一頭少見銀灰色長髮的漂亮大姊姊,訓練的時候跟別人的前輩一樣很嚴格、很嚴肅,但在其他時間,偶然碰到也會跟我聊天,甚至像剛剛一樣戲弄我。
  現在,十五年過了,她依然是那頭銀灰的長髮,歲月卻沒在她臉上留下過多的痕跡,反而整個人散發出成熟的美感。
  不變的還有她總是身穿一席黑色連帽的絨質長袍,且訓練以外的時間她總是把帽子戴上,只露出她的美貌及兩旁的銀色髮束,這樣包得緊緊的,真讓人想一窺在她的長袍裡面,到底包裹著什麼秘密。
  有次在進行空中閃避技的訓練,她因為親自示範而跳到空中時,我才看到她被風吹敞的黑袍裡,是一雙皮膚雪白且纖細的大腿,小腿則被黑色的長筒靴包覆,至於上半身卻因有腰帶繫著,還是沒能看得清楚。
  她是因為裡頭穿太露才包得緊緊的?這不合理,假如真是那樣,大不了換上長袖就好了,何必加那件黑袍?
  總之,我的直覺告訴我,她的身體...有秘密!
  
  先說,我可沒有偷窺癖,只是她真的太神秘了,連跟我同期的那些狐群狗黨也都很好奇。
  
  
  隔天,我跟十來個狐群狗黨一起畢業了,也代表我們即將跟那些前輩一樣,正式開始接任務。
 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,組織規定剛畢業的殺手,前三次出任務都要有前輩在旁協助。
  
  而在我接到第一個任務時.....
  「小屁孩長大了,準備執行成為殺手的第一個任務了呢。」詹妲斜靠在牆上,嘴角上揚著神秘的弧度。
  「......」就說吧、就說吧!神秘稀稀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