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總算等到學園祭這天了。
  離外賓入場的十點還有一個小時,各班各社團都在做最後準備,雖是熱鬧但也有些混亂。
  光站在走廊就可以看到許多珍奇百景,像是有人穿戴著用紙箱做成的鐵金剛在走廊上奔跑,不知道在忙什麼。另外我還看到有兩隻天線寶寶並肩走在一起,結果頭上的天線不小心相互打結了,只能狼狽的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解著頭上的結。
  視野轉進我們班上,大家正忙得不亦樂乎。老話一句,怎麼就只有我那麼閒阿?
  這時,我的兩位好姊妹走了過來,我汗顏於他們的裝扮。
  一臉期待的仁軒扮的是德州電鋸殺人狂。真的不是我愛吐槽,明明辦的是鬼屋,為何會有殺人狂亂入?
  仁軒拿下她戴著的鐵面具「計較那麼多幹嘛,殺人狂跟鬼怪一樣都能給人恐怖的感覺阿。差不多啦!」
  不,明明差很多,一個是活的一個是死的。
  「那我這個裝扮,可以嗎?」奕憐小小聲的插話進來。
  其實方才我的汗顏有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奕憐的裝扮。據說她是扮含冤而死的女鬼,但我眼前的她,只不過是穿著白色和服,頭戴正三角形鬼標誌的楚楚可憐美少女而已。
  起碼也畫個七孔流血的妝嘛!化妝組的是不是在偷懶阿?
  「放心啦!到時候用綠光照下去,奕憐也是可以很嚇人的。如果再加上企圖抓住遊客的舉動,應該對驚嚇指數有所提升!」仁軒頗樂觀的。不,已經樂觀到常人無法接受的範圍。
  依我看,到時候不是女鬼去抓遊客,而是男性遊客會去強〝抱〞這位一副需要溫暖的美麗女鬼。
  
  等我發現班上同學扮的鬼幾乎都可以拿來吐槽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這麼做了,因為十點已到。
  從教室面向校門的那邊窗戶看出去,便能看見人潮一波波的湧進校內,因為學園祭是辦在週六假日的關係,附近的學校學生也多多少少跑來參觀。
  只是我不懂那些外來學生為何連假日都穿著制服。
  「因為我們可是貴族學校,要是把那些外來學生當成本校學生,拼命挖他們少到可憐的零用錢,他們肯定會哭著跑出去的。所以才會穿學校制服來表明自己的身分!」
  對於仁軒的解釋,雖然有點誇張,但我也無法不認同。
  仁軒突然感嘆起來「不過我挺羨慕附近的公立高中的女學生。」
  「羨慕什麼?」我可有可無的問。
  「當然是制服阿!妳瞧那群走進來的,穿著公立高中制服的女學生......是水手服、水手服耶!好好喔!」
  到底是哪裡好?好到可以讓她〝水手服水手服〞的喊兩次。
  「比我們的西服好太多了!水手服可是賣萌的要素之一呀!」
  對不起,我完完全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。既然那麼喜歡水手服,不會自己去做一件或買一件喔?
  不想再聽仁軒的廢話,剛好班長正提醒全班同學趕緊回到各自工作崗位上,我便獨自走到教室外頭。
  門口的地方放了張桌椅當作售票處,我孤單一個人坐在椅子上。
  等教室裡頭的同學把窗簾拉上、燈光關上之後,二年六班的鬼屋正式宣告開始營業。
  
  
  是最近的人〝恐點〞太低, 還是我的審〝恐〞觀異於常人?本班鬼屋的恐怖效果居然會那麼好,已經有不少女孩子帶著被嚇出的眼淚從出口走出,教室裡的尖叫聲也是一陣一陣的傳來。
  我還是希望會有人來跟我反應說,為什麼會有電鋸殺人狂。
  但等到下午一點的換班時間,還是沒人來跟我吐槽這個,真是殘念。
  交完班之後,我帶著既放鬆又期待的心情,走上前往一年六班的路途。
  芊音他們班的話劇下午場將在十分鐘後開始,還有時間,我邊走邊觀望經過的班級。還是跟去年一樣普通又老套阿,咖啡廳、炒麵攤、飲料店等等的出現了好幾間,連跟我們班相撞的鬼屋也開了好幾間,另外還有拿水球砸站在木板後面只露出一顆頭的人,這類的蠢遊戲也沒少。
  
  逛完那些無聊的攤位後,我來到一年六班的教室外頭。來這看話劇的人不算多也不算少,其中帶小孩子來看的親子組合佔大多數。
  排完隊並將芊音給的入場券交給售票員之後,我踏進昏暗的教室。
  只有微弱的橘色燈光照著一排排的觀眾席,我找了個靠近正中央的位子來坐。能把氣氛搞得像在看電影,這班的學弟妹們也頗不賴的嘛。
  一點十分一到,前方被黑色廉布圍起的舞台傳來小小的騷動,接著廉步被拉開,映入眼簾的是用道具建構出的森林場景。在觀眾們期待的掌聲中,一年六班的話劇正式演出。
  負責起頭的旁白人員在幕後唸著台詞「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個幽靜的森林裡,住著一位美麗的少女。其實這名少女是在十幾年前的戰亂中,被遺棄的王室公主,她的名字叫作山本 靜香。」
  等等,給我等一下,舞台上依旁白的述說而現身的那位公主,明明穿的是歐式風格的連身彭彭裙,那她應該是個英國人或法國人吧?為什麼名字是日本味阿?
  「因為從小就自食其力到現在,因此靜香公主擁有非常強的求生能力及面對一切困難的解決能力。像是會用分身來採集蔬果,這樣能省下許多時間。」
  旁白一唸完這段,就有好幾個跟公主穿同款衣服的〝分身〞出現在舞台上。這是在抄襲某部魔法卡通吧,而且那位公主不只是日本人,還是名忍者。
  「靜香公主會的可不只分身術,她甚至能空手劈倒樹木。」
  我無言的看著那位公主一個手刀把道具樹木砍倒。真是強大的公主。
  「可是,公主平靜的生活很快就被打斷了,因為有一股邪惡的勢力正一步步逼近公主。」
  舞台周圍的黑色廉布再度被拉上,靜待三十秒之後廉布又被拉開,換上的是類似山洞裡的灰暗場景。有個很可愛且像是泡泡龍的大型布偶就放在舞台的左方。
  「在惡魔洞的深處,有隻邪惡的惡魔龍多年沉睡在此。」
  泡泡龍哪裡邪惡了?明明很可愛不是嗎?
  話說既然進入反派場景,那也表示芊音要上場了是吧。
  「牠是被封印住的,能解開牠的封印的,只有邪惡的巫婆。」
  終於登場了!芊音從右邊的布簾後面走了出來。她披著黑色的斗篷,手拿一只柺杖,那張慣例面無表情的臉並沒有被畫上所謂的老妝,真是可喜可賀。
  可這樣根本不像巫婆,比較類似魔法美少女的角色。
  等芊音走到泡泡龍旁邊,旁白再度出現「要解除惡魔龍的封印,就必須知道幸福咒文的內容。邪惡巫婆正是這世上唯一知道幸福咒文的人。」
  不對吧,正常來講應該是黑暗咒文之類的不是嗎?且光〝邪惡〞巫女知道〝幸福〞咒文這點就超級有爭議的。
  而芊音在那段莫名其妙的旁白出現後,舉起拿著柺杖的那隻手並詭異的持續畫著圓,應該是解除封印的儀式吧,然後她即將對著惡魔龍唸出咒文。
  不,芊音不是對著泡泡龍布偶,反而是對著觀眾。
  「喜歡,喜歡,超喜歡的。」
  芊音依然是以毫無起伏的聲線說出台詞,這幸福的咒文真是幸福得超級簡單。不過為何她是對著觀眾唸出台詞?難道是刻意這樣安排的?有可能喔,看看周圍少數的男性,聽了全都舒適的輕瞇起眼來了。
  白痴,芊音又不是對著你們說的。
  「Love,Love,love to more.」
  原來還有英文版阿,但在這樣讓那群男性沉迷下去的話......不、不對!台上的芊音並不是毫無目標的望著觀眾。
  不是錯覺的話,此刻的我正與她四目交會。
  「suki,suki(喜歡), dai suki(最喜歡).」
  雖然我是偽日本人,但還聽得出芊音說的是日文,內容當然跟前面的英文、中文沒差多少。
  我比較想確認的是......芊音,妳是對著我說的嗎?不然,我怎麼會有全身起雞皮疙瘩的反應?
  跟那群不停綻放萌萌花的男性可不一樣,芊音那句不只是台詞的台詞,不僅傳進我耳裡,甚至進入我心還不斷迴響著。
  
  後來又演了什麼我不太記得了,只知道自己的雙眼僅看住芊音在台上的嬌小身影。即使她又做出不少意義不明的動作,我也沒能多去在意或是吐槽。只是看著她,我內心就充滿幸福。
  如果我很認真的全場看完,大概會吐槽到無力。
  散場後,我在教室外面等著芊音出來。
  很快的,卸下詭異裝扮的芊音從門口走了出來,腳步最後停在我面前。連學園祭都穿著制服來學校也太乖了點。
  我露出笑容對她說「辛苦了,剛剛的演出很不錯喔。」
  她抬頭看著我,大約靜待了三秒才開口「哪段。」
  她那句話是疑問喔,只有我聽得出來。她是在問我覺得哪段比較精采,這個......我是有答案啦,但有點不好意思說出來。
  「......」直勾勾盯著我不放,可以解讀成她在逼問答案。
  「妳演的部分都不錯,尤其是......唸、唸咒文那段。」好燙我的臉!好燙我的耳根!
  「謝謝。」像是得到想要的答案,她總算滿意的低下頭去。
  「我們去逛逛吧。」
  「......」她沒多說什麼,只是主動牽住我的手。
  老是出其不意的做出可愛的舉動,真教人受不了。括號,竊笑。
  
  魔術表演、二手書店、棋盤對役,我們逛的都是諸如此類,較為靜態的攤位。不然呢?誰能想像得出來,芊音用水球狂丟站在木板後面只露出頭來的那個人的畫面?就算真能想像出來,那畫面也是怪彆扭的不是嗎?
  室內逛完,我們來到露天的攤位區繼續逛。
  逛著逛著,身旁的芊音突然停下腳步。
  「怎麼了?」
  「......」她沒回答我,只是目光停在一旁老伯伯拉著的一大串氣球上。
  想要氣球的意思?肯定是吧,她都快看出神了。雖然意外於她會喜歡漂浮氣球,但既然是她想要的,我也沒理由不買給她。
  「芊音,妳要哪一顆?」
  「我買就好。」
  「沒關係啦,一顆氣球而已,還不到破費的程度。」
  「......」她始終都在看氣球,真有那麼想要?靜默三秒後,她伸手指著頑皮豹造型的氣球。
  「我知道了,妳這等我,我去買。」
  
  然後,我跟芊音的學園祭之旅,多了隻頑皮豹相陪。
  我撇頭看了一下芊音。
  「......」手裡拿著頑皮豹氣球,她仍是不發一語且面無表情的走在我身邊。拿到喜歡的氣球,多少也開心的笑一下吧?
  還以為可以用氣球換到她的笑容呢,顯然又殘念了。
  這時我的手機突然響起,是仁軒打來的。
  「喂,妳換班了是嗎?」
  「對阿!我跟奕憐都在漫研社的社團教室,妳應該跟妳學妹在一起吧?要不要過來?」
  是那個COS咖啡廳,要去嗎?感覺那個地方很詭異。假如漫研社的社員都是仁軒那副德性,我哪能受得了?
  可是我到現在兩點多了還沒吃午飯,說不定芊音也還沒吃......好吧,乾脆就去那邊解決好了。
  「我們這就過去。」
  「好,等你們喔!」
  雖然允諾要過去,但要是到時看到他們COS得太過火,嚇到芊音的話,我保證會毫不猶豫的拉著芊音離開那間咖啡廳。
  
  
  「嘿!你們來啦!芊音學妹,妳拿著氣球的樣子也很可愛喔!」仁軒〝看似〞無害的跟前來會合的我們打招呼。
  「......」芊音禮貌性的點了個頭,然後將氣球擠進桌子下面。
  就座後我環視著周圍。
  這裡是非常人會來的地方!太可怕了,五顏六色、千奇百怪、無語至評的COS者滿場跑,難怪敢進來這的不是宅男樣就是〝仁軒樣〞。
  仁軒一派輕鬆的說「不要這樣戰戰兢兢的嘛!放鬆點。」
  我也想放鬆好嗎!只能說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,能成為好姊妹絕對是奇蹟阿,仁軒。
  「我剛進來這也很不自在呢,好像我才是格格不入的那個人。」奕憐招牌的〝苦笑得很溫柔〞出現。我完全認同她的說法!
  「你們太大驚小怪了啦!學學芊音學妹吧,完全是泰山崩前,面不改色呢!」
  「......」芊音真的就只是靜靜的坐在椅子上。
  雖然汗顏,但我一點也不意外,完全不信周圍那些妖魔鬼怪能動搖得了她。
  「你們應該都還沒吃午飯吧!這裡賣的東西可不輸給外頭的餐廳喔,當然啦,是沒辦法跟高級餐廳比的。」說著,仁軒朝站在臨時櫃檯前的,應該是點餐人員的人招了招手。
  話說我根本分不出哪些〝角色〞是負責點餐,哪些〝角色〞是負責送餐的,不就好在有仁軒在,簡直把這裡當成她家廚房。
  以緩慢的腳步走過來的點餐人員,我看不出是誰,不管是COS後的角色還是COS前的本尊,我都沒個頭緒。要簡單描述的話,就是她頂著紫色短假髮,身穿一套以藍色和白色為主的水手服,外頭再搭上針織毛線衣。
  這樣穿不熱嗎?難道這就是仁軒所說的〝COS之魂〞?
  這位點餐人員面無表情的問「需要什麼?」
  她的面無表情太刻意了點,完全不如芊音那樣自然。而當我注意到她在流汗時,我差點不爭氣的笑出來。
  還是有良心點,早早點完餐好讓她回去冷氣機下面吧。依序點著餐,最後輪到芊音。
  「......」這是芊音的無語。
  「......」這是點餐人員的無語,可她的汗一直在流。
  「蘑菇義大利麵。」芊音點了跟我一樣的餐。
  「好。你們的餐點是兩份蘑菇義大利麵、一份藍帶雞排飯跟一份咖哩豬排飯。請許可。」
  許可什麼東西阿?正常來說是〝請確認〞吧。
  只見仁軒老神在在的回應點餐人員「好,放手去做吧!」
  然後詭異點餐人員就走開了。誰來告訴我發生什麼事?不只我好奇,奕憐也是滿頭問號,芊音的話,抱歉我看不出她有哪裡不適應。
  唯一了解的仁軒笑嘻嘻的說「就是這種設定阿,你們別在意啦!」
  什麼鬼設定?
  「剛那位點餐的,COS的角色是三無代表〝長門有希〞,這角色跟主人公的經典對話就類似我剛跟她說的那些。」
  無言,我還以為她COS的是跟地球人語言不通的外星人呢。
  「沒錯阿,這角色的確是個外星人。」
  天阿,不過是來吃個飯而已,需要搞這些複雜的設定嗎?
  「還有更有趣的喔!」好像玩上癮了,仁軒不管我臉部上的哀嚎,招手喚來路過的COS者。又是個我不明白的角色。
  被招來的是位女生,戴著白金色的長髮,劉海上面還綁著一小撮髮束。她詭異的瞇著死魚眼看著我們,一副不耐煩的樣子。
  我是清楚她的不耐煩也是為了配合自己扮演的角色,但被這樣看,客人的心情還是會受影響吧。
  呃,不是喔,會受影響的大概就只有像我這樣的正常人。
  那位不耐煩角色在環視過我們之後,用不耐煩的口氣說「有話快說,最好不是廢話,〝八嘎野鹿〞(笨蛋)。」
  能跟她對話的就只有仁軒了「我看妳閒閒在那邊晃,才找妳過來聊天的呀!」
  「誰說我在閒晃的?我跟你們這些好吃懶做等飯吃的傢伙不同,我可是非常忙碌的公主,八嘎野鹿。」
  「原來妳那麼忙阿,那能不能請妳在離開之前幫我取個綽號?聽說取綽號是妳最拿手的事。」
  「取綽號是嗎?那妳就是〝長在腦袋上的那顆瘤〞,就這樣,八嘎野鹿。」取完過長的綽號就轉身走人。
  「好走!南 千秋公主!」
  鬧劇結束。什麼跟什麼阿?居然會有把〝八嘎野鹿〞當尾語的這種角色設定。
  「哈哈!很有趣不是嗎?」仁軒持續嘻嘻哈哈。
  「雖然怪可怕的,但也算是有趣......吧?」奕憐,妳又跑票了。還是習慣當好人?
  「......」從頭到尾不發一語,芊音表明不予置評。
  我的感想則是,好想離開這裡。
  
  
  在COS咖啡廳吃飽喝足之後,我像是從地獄逃出來似的,整個人重生了!
  說是地獄或許誇張了點,畢竟他們賣的餐點還真的是不錯吃。
  由於仁軒想留下來幫漫研社的忙,奕憐則得去社團辦的二手書店去換班,因此在與他們道別後,我跟芊音又展開了兩人的逛校園活動。
  阿,少算了那隻頑皮豹。
  
  大概又逛了快一個小時,能逛的地方幾乎都逛過了,手上的戰利品多到快拿不動,累積在腳上的乳酸也已經超標,我提議到花園找個地方坐著休息,芊音沒多說什麼,以點頭方式同意。
  幸運的在人潮之中找到空出的長椅,我把戰利品往邊邊一放,大吐口氣的坐到椅子上。
  「呼~沒想到逛學園祭比逛街還累。」
  坐在我身邊,芊音沒用話語回我是因為她正在品嘗剛剛我買給她的香草冰淇淋。
  看她伸出小舌頭舔著冰品的模樣......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。誰想歪的請自行罰寫〝H什麼的最討厭了〞寫個一百遍。
  靜靜休息了好一會兒後,我感覺到乳酸效應已漸漸遍布全身,連眼皮也跟著快撐不起來了。
  「想睡嗎。」芊音注意到我的疲憊。這時她的冰淇淋已全部進入她的胃裡。
  如果我說是有點想睡,她會不會誤會成我跟她逛校園很無聊才想睡阿?絕對沒有這回事喔,芊音。
  「睡吧。」她將原本就並著的大腿再並緊一點,並且輕輕拍了拍蓋在大腿上的裙子。
  這......這是要我枕著她的大腿休息的意思?傳說中的〝枕膝〞就是這個?!我知道這只是她的好意,可、可我哪有辦法鎮定的面對〝枕膝〞事件呢!
  芊音是我百分之八十肯定喜歡的人,跟喜歡的人有那麼親密的行為實在是......很幸福。但在幸福之前可是會讓我非常緊張的阿!
  「......」在我獨自緊張的期間,芊音又是默默的看著我,頂多眨了兩下眼皮。
  還是......躺下去好了,免得她誤以為我不喜歡這樣。對啦!我很喜歡、很欣喜可以了吧?
  「那我就......失禮囉。」說完,我輕輕的、小心翼翼的躺到她大腿上。
  「不會,睡吧。」感覺她說這句話的語氣,比以往多了份溫柔。
  溫柔的是她的語氣,溫和的則是從她身上傳來的氣息。簡直比鎮靜劑還來的有效果,感覺不只有我本身,好似週遭也跟著平靜下來了。
  好安靜的,非常安靜的......
  
  
  那是.....什麼聲音?
  被某種斷斷續續出現的聲響吵醒,我睜開眼之後,映入眼簾的是芊音那張沒表情的精巧臉蛋。
  對了,我枕在她的大腿上睡著了。
  「煙火。」她指著已暗下來的天空說。
  「煙火?」挺起身子坐回原來的位子,我撥整著有些散亂的長髮,這時才想起來晚間的學園祭的確有放煙火這個節目。
  突然又有幾顆煙火沖上天,隨即以不一樣的形勢綻放在夜空中。
  看著,我忍不住讚嘆「蠻漂亮的。」
  「嗯。」簡單回應我的她,也是抬著頭觀看那片奪目的美麗。
  「要不要去視野更好的地方?」
  她卻搖頭「這裡就好。」
  我注意到她的右手正在輕拍著自己的大腿。阿,肯定是我躺太久,躺到她的大腿都麻了。
  我笑得非常窘困「抱歉,我好像睡得太久了。」
  「沒關係。」看著我說了這句話之後,她再度抬頭欣賞滿天的煙火秀。
  這大概是貴族學校的優點之一,放煙火要砸的經費,真是砸得一點也不手軟。
  題外話就到此,我同芊音靜靜的觀賞著星火燦爛的美景。
  
  很突然的,右手臂感覺到一點重量,我撇頭一看,原來是芊音把頭輕靠在我手臂上。
  心中的小鹿撞了兩次牆壁後,我問「妳也累了嗎?」
  「不是。」
  從我這個角度看不到她被劉海蓋住的臉,除非她抬頭看我......還真的抬頭了!
  注視著我幾秒後,她再開口說了句「喜歡這樣靠著。」
  「是、是嗎......」我也喜歡妳這樣靠著我喔。
  她不再說什麼,繼續安靜的靠在我手臂上,繼續觀看仍持續著的煙火表演。
  
  漸漸有種奇妙的氛圍出現,好像在催促我做某件事,比如說出其不意的吻住芊音的嘴之類的......我怎麼能有這種想法?!老毛病又犯了?
  而且阿,就算我想那樣做也來不及了,因為半路殺出一個......不對,是兩個程咬金。
  「唷咻~你們怎麼在這裡阿?」仁軒拖著奕憐出現了,當她發現芊音靠在我手臂上時,那張笑臉笑得更賊了許多。
  「我們在看煙火阿,不然呢?」我隨意應付她兩句。
  「......」芊音沒有挪開的意思,真是一意孤行的好女孩。
  奕憐露出超級治癒但自己卻沒自覺的笑容「真的很漂亮呢,不介意的話,我們一起看......」
  「小憐憐!我們還是去別的地方看吧!妳的治癒本能在這種時候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!」仁軒邊說邊拖著滿頭問號的奕憐離開現場。
  仁軒,算妳識相。另外,奕憐,抱歉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