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下午要去自修室找詹妲,所以我決定先去收發室接任務,早點完成才不會耽誤到時間。
  跟敬楊知會一聲後,我朝收發室的方向走去。
  
  拿完任務資料,我走回長廊上,邊看資料邊往大廳的方向走。
  經過裝備用品店時,很巧的,詹妲從裡頭走了出來,手上拿著的塑膠袋裡,應該是買給佐靈練防身術用的護具。
  「前輩好。」我邊問好邊左顧右盼「佐...大小姐呢?」
  「她去餐廳借廁所。」走近我一些,詹妲湊到我耳邊提醒道「忘了告訴妳,不要讓佐靈知道我跟妳在一起的事,妳也知道她的個性比較高傲,千金小姐的壞脾氣也有,我怕她知道後會針對妳、欺負妳,甚至是對妳不利。」
  「嗯,我明白了。」點了點頭,這點我早想過了,還是以不讓詹妲擔心為前提。
  淺笑著拍了拍我的腦袋瓜子,詹妲又說「我剛答應她要陪她參觀其他地方,我想大概會到中午才結束。」
  說完馬上露出無奈的神情,我搔搔頭,乾笑著替她打氣「前輩辛苦了,呃...加油囉。」
  她直盯著我「仲效,我想吻妳。」
  「呃!這、這不好吧...」牛頭不對馬嘴的要求,我傻了一下,卻怕佐靈突然出現而猛擺著手。
  「我也知道不好。」臉色一暗,她伸手指向我斜後方的餐廳門口。
  我跟著回頭看過去,不到兩秒佐靈就從餐廳走了出來...『前輩真會算時間...』
  「詹妲!」喊了聲,佐靈笑嘻嘻的跑到詹妲身邊,順勢又摟上她的手「我好了!那我們先...咦?怎麼又是妳?」
  佐靈這時才注意到我的存在,拿她沒禮貌的態度沒輒,加上詹妲用唇語說了”打招呼”這三個字,我只能勉強擠出笑容「您好,大小姐。」
  「哼哼~這才像話嘛,昨天那麼沒禮貌我就不跟妳計較了,畢竟當時妳還不知道我是誰。」完全是位居上位的驕傲,佐靈說著說著,突然一個回頭衝著詹妲笑「再說,我的詹妲也沒打算跟妳計較,所以妳該慶幸自己逃過一劫。」
  『妳的...詹妲?!』好氣人、太氣人啦!我不由得握起拳來,超想一拳”貓”在她臉上。
  詹妲趕緊投來安撫的眼神,我看到了...還能怎樣?只好把這股氣吞回肚子裡「感謝大小姐還有前輩的原諒。」
  「那沒事了,詹妲,我們走吧。」以自己的身分地位教訓完我,佐靈的心情挺愉悅。
  「是。」回應後,詹妲只得順從的被佐靈輕拉著走,不過,在晃過我身邊時,她小小聲的、以佐靈聽不到的音量說了句「小仲效,我是妳的。」
  「......」沒回頭去看他們離開,我頭一低、臉一熱,呆呆的抓著頭髮...『有前輩這句話就好了...』
  又被詹妲的一句話給安撫下來,只是我頓時想到...『前輩要應付佐靈已經夠累了,還得安撫我...我還是自己學著沉住氣比較好。』
  這算貼心,也算為詹妲做些事,下了這個決定,我也沒那麼悶了,接著也步出長廊,準備出去執行任務。
  
  
  
  
  這次的任務位置在桃園,有點遠,我完成任務後已經過中午了,乾脆在那解決午餐之後才回到”守貘”。
  
  回來時剛好快兩點,我交差完直接來到自修室。
  門一開,便看到詹妲跟佐靈已經在裡頭,沒有其他人在。
  「大小姐午安,前輩午安。」打過招呼,我緩步走了過去。
  佐靈一臉困惑且帶點不爽的看著站在詹妲身邊的我,詹妲給我一個笑容後,轉頭對佐靈說「仲效來協助我的,這樣妳也更快學好防身術。」
  聽了詹妲的解釋,佐靈嘴一嘟,搖頭道「不需要,我只要妳教我就好!」
  「......」沉住氣、沉住氣,我一個深呼吸緩解心中的不悅,然後笑說「那...我在旁邊自修應該可以吧?」
  「不行!妳出去!」不由分說的命令,佐靈直指著我。
  『這樣也不行!這女人實在是...』我快吞忍不了了。
  好在詹妲趕緊出聲緩頰「大小姐,這裡畢竟是公用的自修室,仲效有權在這修練,再說她也不敢打擾妳學習,就讓她留在這吧。」
  「既然是妳替她求情...那好吧!不過她要是敢打擾我們,她就得離開!」怒視著我說了這些話,佐靈接著看向詹妲,翻臉跟翻書一樣的擺出笑容「詹妲,妳還不習慣嗎?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呀~」
  「...有他人在,還是叫妳大小姐比較妥當。」
  「喔,沒差,妳高興就好。」燦笑。
  「......」好悶!悶到我頭上都快冒出煙來,為了轉移注意力,我默默的退到一旁,開始自我鍛鍊。
  
  我先做暖身運動,而他們的訓練也開始了。
  暖身完,接著做三百下的伏地挺身,做到第一百七十下時,佐靈的聲音突然傳來「好痛喔!」
  反射性望過去看,只見佐靈跌坐在地上,還一臉可憐巴巴的看著詹妲,詹妲嘆了口氣,上前把她輕拉起身。
  佐靈皺著臉還淚眼汪汪,一副要哭要嚎的模樣,我怎麼看怎麼覺得做作、虛偽,又不是三歲小孩,才摔這麼一下就這個表情,顯然是要騙取詹妲的同情。
  看向詹妲,從她臉上不易察覺的無奈看來,她也看出佐靈是故意的,可也沒輒,只好出聲安慰道「妳還好嗎?哪裡會疼?摔跤難免的,妳要試著去習慣。」
  馬上就露出大大的笑容,佐靈重重的點了個頭「嗯!我沒事了!」
  『這個做作女!可惡!』佐靈那假天真的笑,我越看越火大,乾脆不去看了,低下頭去我繼續做伏地挺身,越做越用力、越做越快「一七一...一七二...一七三、一七四、一七五一七六一七七一七八一七九一八零!」
  嗯?好像有人在看我,順著敏銳直覺撇頭一看,我看到詹妲正盯著我,嘴角偷偷的、微微的上揚。
  「呃!」心慌的趕緊逃避她的竊笑與視線...她在開心什麼?我現在可是滿肚子醋酸...『難道她在開心我吃醋?也只有這個可能了...』
  原因可能也包括我那麼用力做伏地挺身的蠢樣,我還是別太”明顯”,不然就算是用眼神或表情,詹妲照樣不會放過可以整我的機會。
  
  
  一直到五點,三個小時下來,我還是三不五時吞醋,根本克制不住自己,佐靈一下撒嬌一下裝可憐,模樣說有多欠扁就有多欠扁。
  詹妲則是無奈了三個小時,老實說我很佩服她的忍耐力,每當表情不自主的出現漸冷的跡象,她都能瞬間轉化掉,也真夠辛苦她了。
  看到他們即將結束訓練,我打算先他們一步離開自修室,免得佐靈又說我是故意等他們、打擾他們。
  此時詹妲剛好看向我,我便以眼神知會她,等她點了頭回應後,我走出自修室。
  可門一開、剛踏出一步,一個纖細的身影就這麼不巧的往我撞了上來。
  我站得穩穩的沒事,對方卻驚呼一聲,差點往後倒去,好在我反應快速的拉了對方一把「妳還好吧?」
  好輕且個頭很小,詢問的同時,定眼一看,看清楚來人的模樣後,我一個小慌趕緊陪不是「抱歉二小姐!您有沒有撞傷哪了?」
  這時,自修室裡頭的兩人聽到騷動也快步走到我身後,而被我一拉、穩住身子的佐憐,緩了些驚魂未定的神情,接著露出怯生生的笑「我沒事...是我沒注意才撞到妳,不好意思...」
  「那就好...」鬆了口氣後,見佐憐還是持續著溫和的笑容,一愣,我不禁想...『二小姐果真是個脾氣好的女孩子,怎麼兩姊妹會差那麼多?』
  「妹!」喊了聲還無視我般的一把推開我,佐靈來到佐憐面前,挑眉問「妳怎麼一個人在這閒晃?大嬸呢?」
  「大嬸應該還在房裡睡午覺,不過她有先交代我哪裡不能去,我就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,認識一下這裡的環境。」佐憐笑道。
  「可妳一個人到處走還是很危險。」停下來做思考樣,佐靈邊想邊詭異的不時瞄我,我還在火她剛剛推我的舉動所以沒想太多,直到她突然咧嘴一笑,指著我下令「妳好像也沒事做,乾脆由妳帶我妹去認識環境好了。」
  「蛤--?!我?!」我錯愕的指著自己,餘光也見詹妲露出短暫的愕然表情。
  「不、不用了...怎麼好意思打擾人家...」佐憐汗顏的擺著手。
  「丟妳一個人怎麼可以?!再說妳可是二小姐,何必說什麼打擾之類的?!」雙手叉腰還哼哼一笑,佐憐再度看向我「就這麼決定了,妳可要顧好我妹喔!」
  已經用肯定句說了這種話,我哪有拒絕的機會?不過帶個性內向溫和的佐憐參觀”守貘”,這要求也不算什麼,我甚至覺得很榮幸「是,我會保護好二小姐的。」
  事情已定,佐憐也不再推辭,怕生的她,雙手手指扭捏的交纏著,似乎不太敢正眼對上我「那...那就麻煩妳了。」
  「不會,二小姐別這麼說。」對佐憐笑著說,我想先得到她的信任,好在有奏效,她不再那麼怯生生了,跟著也回我一個笑容。
  「那我先帶二小姐去認識環境。」恭敬的說完,我領著佐憐打算轉身離開。
  「等一下!」喊住我,這個大小姐又想怎樣阿?等我無奈的看回去,佐靈便指著佐憐空空的手說「把我妹牽好!」
  「......」當這裡是遊樂園,怕我讓佐憐走丟嗎?根本就不需要這麼謹慎吧。
  見佐靈持續以眼神逼迫,我也只能聽話的牽起佐憐的手。
  然後,我感覺到一道冷冷的光線,從一直不發一語的詹妲的雙眼射來。
  『妳敢藉機吃二小姐豆腐就給我試試看!』這是我從她眼神中讀出的警告訊息。
  「呃!」我哪敢阿?話說她不像在擔心佐憐被我吃豆腐,而是在...『吃醋?沒想到前輩也會吃醋。』
  很不小心的暗爽一下,我偷給詹妲一個笑,示意我對佐憐不會有任何不規矩的企圖,等她緩下不悅的目光,我才牽著佐憐離開。
  
  
  參觀期間,前半段都是我主動對佐憐說明眼前的房間或空間有什麼用途,到後來,已經小熟了,她有不懂或是對什麼起好奇心便會主動出聲問我。
  相處的氣氛很舒服,佐憐完全沒有身為上位的架勢,講起話來也輕聲細語、面帶微笑,是全然的親切態度,而我也越接觸她越覺得她是個可愛、不做作的女孩子。
  
  一個小時過去,廣闊的”守貘”還沒認識完全,但也到了用餐時間。
  「二小姐,晚餐時間到了,妳要先去找大嬸嗎?」我笑問。
  「我有跟大嬸約好六點半在大廳跟她會合。」我明明沒受到什麼心理創傷,但佐憐的笑容還是讓我感到超級治癒。
  被她”治”到出了神,直到她露出困惑的表情,我才趕緊回神然後看了一下錶「時間也快到了,那我們去大廳吧,我剛好也跟朋友們約在那要一起去吃飯。」
  她笑笑的點頭回應,我們便牽著手回身走往大廳...這可不是吃豆腐,我是怕不巧被佐靈碰上,假如她看到我沒牽著她妹妹,肯定又會藉機找我麻煩。
  不過,她沒受過訓練所以細嫩的小手,牽起來的感覺真的很舒服。
  進而想到了跟詹妲牽手的感覺,她的掌心,受過磨練而長著比我深厚許多的繭,觸碰它所帶來的是安全感,還有滄桑感。
  安全感會讓我想依賴,滄桑感又讓我想成為她的靠岸,不是矛盾而是特別,我想我們的下半輩子,也是如此的相互依賴、相互扶持。
  
  
  來到大廳,遠遠的就看到敬楊跟笨蛋情侶。
  他們也很快發現到我,才要跟我揮手,卻在撇見我身旁的佐憐後,三個人全都手舉一半、一臉呆樣。
  偷在心裡嘲笑他們的表情,我繼續領著佐憐往他們走去。
  走近後,他們馬上回神,接著一致性的九十度鞠躬「二小姐好!」
  「你...你們好...」露出怕生的模樣,佐憐的笑容顯得怪尷尬的。
  「你們別那麼拘僅,咱們二小姐很好相處的。」好笑的看著他們必恭必敬的態度,我無意的轉移視線卻注意到佐憐瞬間收起笑容、發起愣來。
  詭異的是,她的雙頰漸起紅潤,投出去的視線好像是被什麼吸引住一樣,眼波不停流動,我滿頭問號的跟著她的視線望過去...『她是怎麼...呃!不、不會吧?!』
  真是看傻了,沒想到吸引佐憐目光的,居然是大塊頭敬楊!
  這、這太震撼人心了吧!一個內向、害羞且文靜的可愛小女孩,竟然對肌肉猛男有興趣?!反差也太大了點!
  此時的敬楊也發現到佐憐給自己的注目禮,神經跟肌肉一樣粗的他,隨即不解的問「請問二小姐,是不是我臉上有東西?您怎麼一直看著我呢?」
  「阿?!不、不是!沒、沒有東西!我、我沒看你!」都結巴成這樣了,我更加確信自己的判斷無誤,可佐憐喜歡猛男這檔事,還是讓我吃了很大一驚。
  話說敬楊其實長得不差,勉強可以跟”帥”字扯上邊,但他的肌肉真的越練越超過,除非有特殊癖好,不然一般女生應該不會對這類誇張的筋肉男感興趣。
  所以,佐憐就是有這種特殊癖好的女生,真是看不出來。
  倒是敬楊,他說不定能因此擺脫單身,也真是可喜可賀!
  
  我頓時出現一個想法...『乾脆幫他們湊一對,這樣也可以避免被前輩用冷光砍...嗯!一舉兩得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