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這樣就對了!明天就幫妳送來一台電腦!」敬楊滿意的拍著我的肩膀。
  「妳能想開就好。」感到欣慰,佐憐停頓了一下,接著說「出來快一個小時了,我得先回去。」
  「你們一起回去吧,我一個人在這不會有事的。」我笑笑的說。
  「阿...我不用留下來幫妳洗澡?」珊迪問。
  「......」話說之前住院都是她幫我洗的,想到我的裸體被她看光就很”賭爛”,不過她也是怕我自己洗會在浴室跌傷、撞傷什麼的「不、不用了,佐憐說過這裡的浴室跟”守貘”醫院的一樣,我已經知道裡面的擺設,不會撞傷的,可以自己洗...」
  「也對,讓仲效自己熟悉、摸索環境也好。」米魯頗贊同我的決定。
  「不過妳還是要小心點阿。」叮嚀道,敬楊似乎仍有點不放心。
  露出安撫似的笑,我點了點頭「我會小心的,你們不用擔心。」
  
  他們離開之後,我獨自呆坐在客廳裡。
  「好在有佐憐的那些話,讓我想通了...」抬頭一個深嘆,我隨即淡淡的笑了「自從澳坦離開之後,這世上真心想守護前輩的,應該只剩我一個人了...所以,我不能再自暴自棄,要趕快好起來...」
  半個多月沒連絡,可想而知,詹妲現在一定在遠方擔憂著我,說不定已經按奈不住不安的思緒,急著想回來找我。
  『前輩,請妳再等一等,明天我就會寫信給妳,讓妳安心。』在彼此心中的重量是對等的、掛念是對等的、想念是對等的...這些,即使不在彼此身邊,我們都能感受得到。
  
  滿滿的,全塞在心裡,擁擠,卻很暖和。
  
  
  
  
  
  隔天接近中午的時候,敬楊跟笨蛋情侶帶著午餐及新買的筆記型電腦來了,佐憐則是被叫進”帷幕”繼續學習內部工作,所以晚點才能過來。
  順帶一提,門的鑰匙他們有多打一把,這樣他們過來也不必麻煩我開門。
  吃過午飯,敬楊把電腦放好在書桌上然後接上網路線,接著由米魯領著我,讓我坐到書桌前。
  「成功連上網路了,仲效,妳是開哪種的信箱阿?」負責操作的珊迪問。
  「MSN的。」
  「那我把MSN的網頁設定成首頁。」一串”噠噠”的敲打鍵盤聲外加滑鼠的按鍵聲之後,珊迪又問「那帳號密碼?」
  我邊唸出帳號密碼她邊輸入,接著她重重的點了一下某個鍵,似乎是順利進入我的信箱頁面。
  然後,他們三個驚呼「哇喔~全部八封信!」
  應該都是詹妲寄來的,真想親眼看她寫了什麼,可這個奢求我目前是辦不到的,於是喚著「先開第一封來看看,唸給我聽。」
  「是的,為愛朗讀!」不正經的說,珊迪操作的滑鼠、輕點一下「第一封的日期是前輩到日本去的那天傍晚...哇~剛到日本就寫信給妳了呢!親愛的,你口齒比較清晰,你來唸。」
  「好的。」有人從我身後湊近螢幕,應該是準備唸信的米魯「我開始唸囉...『我的小仲效,我才剛到日本就...不,應該說我從”守貘”出發之前就開始想妳了,之前離開妳一年的那次,都沒有像這次這麼想念妳,這也證明,妳在我心中的地位只會越來越高、越來越重要,可這樣下去,我怕我以後連一秒鐘都不想從妳身邊走開,那該怎麼辦呢?以妳嘴甜的程度,大概會說”那就不要離開我”之類的話吧,雖然早就料到,但我還是希望能親耳聽到妳說這句話。寫這封信的時候,我腦海裡想著的,仍是妳的人、妳的模樣、妳的天真,不時還猜測著,當妳看到這封信時,會不會又露出那深觸我心的天真憨笑...一定會的吧,我不在,妳肯定會趁機獨自擺露那狡猾的招數,不過呢~我會記住一共寄給妳幾封信,等我回去之後再一次次的懲罰妳!我想妳看到這裡應該是那愚蠢的笑容僵掉了吧?』...」
  米魯唸到這突然停下來,然後跟著其他兩人,齊聲驚呼「好準!真的僵掉了!」
  「......」靠夭,被發現了,感覺臉熱熱的,我胡亂的揮著手「別看我啦...快把信唸完...」
  「哈哈!前輩真的很了解妳耶!」因為頭頂仍有舊傷,敬楊改拍我的後腦杓「不逗妳了,米魯繼續唸吧。」
  「那我繼續囉,再來是...『只是懲罰的方式,我左思右想,還是一樣...不讓妳裝傻,我老實的說,懲罰的方式就類似昨晚在床上那樣』...」
  「”那樣”是怎樣?!」三人再度默契十足,根本全都心裡有底。
  「”那樣”是...幹幹幹幹幹!」還真差點說出口,白痴了我......等等等等、等一下!依照詹妲的個性,有很高的機率會把”那樣”的詳情寫出來...
  「哇阿--!不准看、不能看阿--!」邊尖叫邊伸手往前面猛揮,我順利的摸到螢幕後就用力的把它關下來。
  卻不小心力道太大,夾到珊迪的手「草泥馬呀--!」
  「對、對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...」道歉,我仍死壓著闔起來的電腦。
  「親愛的妳還好吧?!」米魯似乎正在查看珊迪肥短的手。
  敬楊卻趁亂撥開我的手「絕對有精采的!」
  「媽的都說不能看了!」一個慌亂,我身子一轉,順勢一巴掌乎在敬楊臉上。
  他痛得也騎出那隻馬「草泥馬!好痛喔!」
  「神了!」笨蛋情侶一同發出讚嘆聲。
  「神什麼阿?!她打我耶!」、「神什麼阿?!他被我打耶!」不愧是青梅竹馬的好麻吉,我與敬楊即使互相不爽但同步率仍在。
  莫名其妙的清了下喉嚨,米魯恢復成正經到詭異的語調「話說我們三個都站在妳右側,妳卻能聽聲辨位還準確的乎到站在中間的敬楊,厲害、厲害。」
  「對呀,連應該會不小心打到我們的情況都沒發生,該不會妳眼睛看不見,其他感官卻因此更加敏銳了吧?!」珊迪以佩服的語調附和道。
  「......」真的耶...他們一說我才發現到這點,不過我想到「說不定只是巧合。」
  「那就來試驗看看吧。」哼哼一笑,敬楊似乎有了個點子「我們三個站離妳五步遠,妳轉過來面對我們。」
  其實我也想證實剛剛的狀況是不是巧合,於是等敬楊說完,我先站起身,米魯幫我轉放好椅子,我一坐下,他們三個就邁開腳步往後退。
  「再來呢?」我問。
  「現在我們三個都站在面對妳的不同方向...妳身上應該有硬幣之類的吧?」
  摸索了一下口袋,我拿出一個十元硬幣「有,”眨摳”(台語 十元)。」
  「接下來,妳聽誰說話就把硬幣射向...幹!好痛!」敬楊話還沒說完,我就惡作劇的把硬幣用手指夾住、拋射的方式射向他而且正中頭部「我的頭...去妳的!等我把話說完好嗎?!還有妳的力道會不會太大了點?!想致人於死喔?!」
  「哈哈!是你說要射向說話的人阿!」賊笑著,我好愉悅,因為心裡還在回味詹妲寄來的信的內容...『甜滋滋、甜滋滋~~』
  說不定正因詹妲的信,我才會如此信心十足的接受這個測試,果然奮發是需要有個目標的!
  「妳真是...算了,開始吧,我話說完五秒後,就有個人會出聲,妳記得收斂點力道,不然會死人的!」敬楊恨恨的宣布測試開始。
  其實也不用再測了,剛剛已經很明顯的擊中目標,不過感覺他們那樣熱心,我也不好拒絕。
  於是,五秒後,我聽到珊迪突然唱起海綿寶寶的主題曲,所以我朝她聲音傳來的方向射出硬幣。
  「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...幹!」淒厲的歌聲跟著我的硬幣射出而停止,珊迪還外帶著一連串髒話「他乃乃滴熊!講不聽耶,就叫妳輕一點了!」
  「哈哈哈哈!好耶、好耶!打中了!」我興奮的大笑還跳起身來,隨即一個弓步搭拉弓箭的姿勢「一枝穿雲箭,千軍萬馬來相見!」
  「......」他們一陣無言,似乎正愣看著我的蠢樣,然後我聽到敬楊說「能讓仲效奮發圖強到瘋癲、亢奮狀態的,也只有...」
  「詹妲前輩...」異口同聲,他們總算明白詹妲的信帶給我多大的愉悅...阿,還有勇氣。
  
  測試結束,他們拼命的安撫我,這次安撫不是因我情緒低落,反而是我的亢奮狀態止不住。
  很難不亢奮阿!除了詹妲那讓我心甜甜的信之外,還有發覺到失明的我似乎也能好好保護自己了...『勤加練習的話,一方面可以加快血塊溶化的速度,另一方面還可以提升其他感官的敏銳度...這樣等我復原了,就有更強大的力量來保護前輩了!』
 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”因禍得福”吧,就算是一般狀態下,雙眼看不到便一直都是用其他感官去察覺週遭變化,也就是說,我不時都處於修練狀態...『這樣肯定會變強的,肯定會!』
  「喂!妳爽夠了沒阿?!」發現我不自覺露出的傻笑,敬楊又拍了一下我的後腦杓「前輩的信不看了?」
  「看看看,當然要...等等喔!」突然思考起來,我想前面幾封比較有機率包含著他們不該看的內容,所以我決定「看日期最近的那封就好。」
  「好啦、好啦,我們都知道有些內容只有妳一個人能看,那就留著等妳復原了再看吧。」不知道在無奈什麼,珊迪繼續操控滑鼠「最近的一封...開了,親愛的唸吧。」
  我在做心理建設...詹妲寄來的最後一封信,肯定寫著她因等不到我回信的擔憂,老實說還真有點怕怕的,怕米魯接下來唸出的內容,會讓我心疼死。
  可是該來的還是得面對,米魯開始唸內容「我唸囉,內容是...『仲效,妳為什麼都不回信給我呢?前幾封信的開頭我總是這樣問妳,我好擔心、好恐懼,更是無時無刻的想著、猜測著,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,而且事情還嚴重到妳沒辦法寫信給我......之前的信中有提到我這邊的情況,”Nexus”不知道是怎麼了,全然無動靜,可是派去監察的情報兵卻說他們並沒有離開日本,只是不時的轉換據點,但他們又不曾對分部出手或襲擊,我跟其他上位幹部也因他們不斷轉移而沒辦法準確掃蕩他們...找不到時間點,只能枯等、乾待在分部裡,這樣的情況下,更讓我想不顧一切的飛回台灣、回去找妳,除非妳回信告訴我妳是沒事的、安然的,不然我完全無法從自己不由得胡亂猜測的痛苦中跳脫出來...三天後,如果妳還是沒回信,我打算什麼都不管的回到台灣,親眼確認妳的狀況。仲效,希望妳不是狠心的逼我告訴妳...妳對我來說,比”Nexus”、比”守貘”,甚至比我自己還要來得重要許多,這些話,我也是在妳毫無音訊的這段時間裡,才在心裡發現到的,真的...那都是我由衷的、真實的想法。』...沒了。」
  「仲效...」敬楊想不到該怎麼安慰我,只是輕拍著我的背。
  「......」在米魯唸信的期間,我早已淚流滿面,真的,快心疼死了,尤其是在聽到...我對詹妲來說,竟是超乎一切的重要。
  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知道,我在她心裡的順位還僅次於什麼人或什麼事物,但這可能造成彼此尷尬、疙瘩的問題,我問不出口只能放在心裡,現在...我全都明白也都相信著「前輩對不起...讓妳這麼擔心、那樣難受...我真的好該死...嗚嗚...」
  「別哭了、別哭了...」珊迪拿面紙幫我擦著眼淚,難得語氣溫柔「不是妳的錯,誰都想不到妳會發生這些事情。」
  「是阿...現在當務之急,就是回信給前輩,讓她安心。」一個長嘆,米魯語重心長的說「妳應該不希望她為了妳,拋下該執行的任務,對吧?不然等她不顧一切的跑回台灣,肯定會被上頭的人懲罰。」
  點了點頭,我勉強止住眼淚後,順勢低下頭去「那就麻煩你們幫我回信了,就說我...我執行任務時,不小心弄傷了腳,沒辦法到外頭去使用電腦才沒能回信。」
  「妳在說啥鬼話阿?!」三人又是默契演出,敬楊更加沒好氣的質問「妳該不會又悲觀起來,所以才打算隱瞞妳現在的狀況?!」
  「才不是!」以強硬的語氣否認道,詹妲已經擔心我到極點了,我怎麼還能悲觀呢?
  他們無語一陣,我則深呼吸緩下激動的情緒,試著平穩的說出「我也知道欺騙前輩不好,但要是讓前輩知道實情,前輩更有可能不管一切就回來找我,不是嗎?先讓她安心的面對她該做的事,然後我...我會在她回國之前,努力的讓自己失明的雙眼復原...」
  「這...唉!」了解我的想法、知道我的無奈並感受到我的決心之後,敬楊嘆了口氣,對珊迪說「珊迪,妳就照仲效所說的,幫她回信給前輩吧,記得加油添醋一下,盡量把內容寫得輕鬆、正向點,好讓前輩能看得安心。」
  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應和一句後便是一連串的敲擊鍵盤聲,珊迪開始打字。
  「謝謝你們的體諒...」
  
  這樣,應該就能安撫住詹妲了,我也不必擔心她會因違抗指令而遭到懲罰。
  
  那麼,接下來的重點,就落在我身上了...
  『是前輩讓我重新振作起來的,所以...我不能辜負她,一定要讓雙眼,在最短的時間裡...復、原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