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想來想去也只想出一個對策,就是炸彈丟過去爆開鉻殤胸前的鋼甲時,趁產生的煙霧還未散去,一刀砍進他的身體裡,就算沒有命中心臟位置,起碼讓他受重傷而減緩行動力。
  「詹妲,幫我一個忙。」從保麗龍塊中拿出一顆炸彈,我小心翼翼的交到詹妲手裡,接著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「等我喊那些攻擊鉻殤的人散開,妳就把這顆炸彈往鉻殤的胸前丟,我想他可能以為是普通的暗器,不會躲開,我在趁爆炸之後殺過去!」
  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詹妲慎重的點了個頭。
  計畫開始,我衝到被一群人圍攻的鉻殤前面,保持五公尺遠,接著將武士刀的刀柄一握,大喊道「攻擊鉻殤的各位快散開!」
  即使不知道我的計畫,但那群不少已經負傷的援軍並沒有過多遲疑,很快的往外圍散開。
  「臭丫頭!妳想幹什...嗯?!」鉻殤的叫囂停止,因他看到詹妲從我身後擲來一顆黃色小球「一群白痴!忘了我是刀槍不入的嗎?!」
  罵完他直接用胸前的鋼甲去擋,太好了!他根本沒察覺那是一顆威力強大的炸彈!
  不到兩秒,小球準確的砸上他的鋼甲,瞬間因衝力而爆炸開來...”砰”得好大一聲。
  「啊啊--!」鉻殤發出錯愕的叫聲...米魯的炸彈成功爆開他的鋼甲了?!
  煙霧極多,我拔出武士刀奔向鉻殤,但腳步邁開不到三步,卻因爆炸產生的強勁風流而無法順利的往前...『不、不行...威力太大了...我硬闖的話,自己也會遭殃的!』
  有些判斷失誤,還是先退開好了,我連連的後翻,退到詹妲身邊,兩人皆屈起右手擋著強勁的風。
  勉強睜開左眼,我看到連元老那邊也受到風流波及,不分敵我大家都猛往後退。
  「沒想到威力會那麼大,剩下的那一顆得小心使用才是...」嘀咕似的,我無意間發現,重傷在身的詹妲擋不住風勢、連連後退,我趕緊用空著的左手緊摟她的腰「還可以嗎?!」
  「可以...」撫著自己腹部,剛被鉻殤重擊的位置似乎還在發疼,她幾乎整個人靠在我身上「不知道有沒有成功...」
  
  風勢漸漸緩下,煙霧也慢慢散開了,歸回沉靜的空間,週遭的桌椅、地板,全都被炸得破碎、凌亂不堪,然這些都無需在意,因為讓我們驚喜的是,鉻殤胸前的鋼甲,已經被炸開、剝落了!雖然其他部位沒被炸傷,但起碼已經讓他曝露出要害。
  「可...可惡阿--!」憤怒的大吼著,鉻殤完全不敢相信,他所謂刀槍不入的鋼甲,居然會被炸裂。
  「成功了!」歡呼著,我與詹妲對望,兩人相視而笑。
  「鉻殤要害曝露了!大家繼續攻擊!」某前輩振奮似的大喊道,原本負責攻擊鉻殤的那群人,再度拔刀拔槍的衝向鉻殤。
  「愚蠢!即使如此,你們照樣傷害不了我的!」持續怒吼,鉻殤因滿心的憤恨,反而出手更加殘暴、行動力更加敏捷了。
  至於元老那邊,那兩個大敵見鉻殤鋼甲破碎的狼狽樣,多少注意力受到影響,元老們及支援的其他人趁機連連出招,順利的佔到優勢。
  不能高興得太早,眼看鉻殤凶狠的把圍攻他的人,一個個打飛、重擊,幾乎都已經身受重傷,沒辦法再加入戰局了,甚至有兩、三名前輩已慘死。
  頓時我想不到進一步的辦法,只好「詹妲,我們先去支援大家,不能再讓死傷擴張了!」
  詹妲點個頭回應,我們以最快速度衝上前。
  「仲效,在空中對峙比較保險!」詹妲提醒我一句,我便隨著她將繩索射出、盪到半空之中。
  接著,我對仍持續攻擊鉻殤的人大喊「這傢伙交給我跟詹妲,麻煩你們去支援元老他們!」
  「知道了!」危及情況,也不在乎輩分問題了,剩餘的那些多為前輩級的援軍們,全都奔往元老那邊的戰局。
  「真是不自量力,一群人圍攻都沒辦法傷害我,你們兩個能有啥能耐?!」鉻殤又在那邊自以為是,我聽這種話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!
  作勢掏掏耳朵,我反嗆「老說不營養的話,你今天早餐吃屎了?!」
  「妳說什麼?!找死!」EQ也很低,被我激怒,鉻殤立刻神速的朝半空中的我躍來。
  「靠夭!」撇頭看到石柱就在身後,我趕緊盪過去,雙腳往石柱上一蹬、身子一縮往更高的地方盪去。
  真是千均一髮,鉻殤重擊過來的一拳剛好掠過我腳下,再晚一步肯定變成肉餅。
  以為可以鬆口氣,可在我一個抬頭的瞬間「媽、媽的!哪有人那麼快的?!」
  「嘿嘿!」陰沉且得意的笑,莫名其妙出現在我面前不到一公尺遠的鉻殤,再度舉起方才揮空的右拳「妳也太小看我了...去死吧!」
  根本沒地方躲,就算放掉繩索,我也沒把握重力加速度會大過他出拳的速度...『這下真的是死定了...哎?!詹妲!』
  突然出現在鉻殤身後約五公尺遠的距離,詹妲手中拿的是煙霧彈「仲效閉眼!」
  趕緊閉上眼免得被煙霧傷到,鉻殤也因詹妲這一聲,本要擊出的拳頭遲疑了,詹妲趁機朝我跟鉻殤丟出煙霧彈。
  「該死!」煙霧炸開,鉻殤也以繩索將自己控制在半空中。
  睜開眼,我在漸濃的煙霧中,看到鉻殤拼命在揮散煙霧...『逮到機會了!』
  抓準濃霧將他整個人包圍到看不見之際,我武士刀一拔,猛力的盪著繩索過去,打算藉印象中的位置,往他的心臟處砍去。
  「去死...什麼?!」刀尖傳來的不是砍到肉體的感覺,而是”吭”的悶響,更讓我驚愕的是「刀、刀子抽不回來!」
  隨著煙霧散去,我也看清楚實況了,瞪大眼,全然不敢相信,我的刀就被鉻殤交疊的兩隻鋼甲包覆的手夾在中間。
  「呵呵呵...妳以為只有妳的眼睛很銳利,只有妳的直覺最正確嗎?」藐視的語氣,我沒辦法去聽他的廢話,只是使勁卻徒勞的想把刀拔出,他卻突然鬆開手又立即的以右手緊抓我左手臂,還是掐著皮被削下的位置。
  刀子掉落,我痛到慘叫「啊啊啊--!快、快放手阿!」
  「仲效!」聽到詹妲驚慌的喊聲,就算沒看到她的人,想也知道她要衝來救我。
  我想阻止她卻已經痛到連聲音都快發不出來了,左手傷口的鮮血像是被鉻殤給擠出來似的,再度湧現不止...『不可以...詹妲...可惡!還是沒辦法...?...!』
  垂著的右手無意間摸到腰帶裡的長方形物體...是另一顆炸彈!
  腦袋緊急的快速思考,我想到辦法了!
  「詹妲!妳想跟她一起死的話,我倒是可以成全妳!」鉻殤緩緩往後抬起右腳,準備重傷即將盪繩而至的詹妲。
  「詹妲妳快躲開!」當詹妲盪到我的視線範圍內之際,我用全部的餘力阻喊道,同時也趁鉻殤沒注意,從腰帶裡拿出炸彈。
  似乎有察覺到我的動作,詹妲馬上放掉繩索,一著地便往石柱後方躲。
  鉻殤把目光放到我身上,我則給他一個惡意的笑「嘿嘿...來不及囉~」
  他鋼甲下的表情肯定是萬分錯愕,我立刻將拿著炸彈的右手,伸直繞到他後腦杓上,然後在猛力砸上去的同時,雙腳使勁一抬,踹蹬上他的胸口,整個人因反彈力往後飛撲。
  落在他後腦杓的炸彈炸開了「哇呀--!」
  「唔!」來不及,還是被這威力強大的炸彈給灼傷了雙腿,不過傷勢並不嚴重,我即使重摔、沒能安然著地,但要再站起來還不成問題。
  趕緊趁煙霧還沒全然籠罩,我吃力的往詹妲那邊奔去。
  來到詹妲身邊,我看住她兩秒,知道她是安全的、我是安全的,隨即身子一鬆懈就跌坐在地。
  「仲效!」慌張的蹲下身子,目光持續掃視我身上的傷,詹妲心疼到眼眶都紅了「我的天...妳身上都是傷!」
  將她整個人揣進懷裡,我勉強露出淺笑「沒事的...除了左手,其他都是小傷...不要哭,我捨不得...」
  「妳...妳怎麼就是記不住...妳是我的最重要,就算只是小傷我也會心疼阿!」罵歸罵,她沒離開我懷裡的意思,再說這溫柔的責備,我怎麼聽怎麼悅耳「妳真的很愛亂來!」
  「呵呵...」傻笑,我輕捧起她的雙頰,隨即一個吻落在她的額頭上「妳也沒記住我的話呀...很早之前我也說過,對妳我就是義無反顧、不顧一切的...」
  「......」語塞了,她只能語帶笑意,還是因感動的笑著「笨蛋仲效...」
  
  給彼此短暫的柔情安撫過後,炸彈引發的震撼也漸漸平息了。
  「我們快去查看鉻殤的狀況,就算沒炸死他,起碼還能補刀結束他的命。」站起身來,我朝詹妲伸出右手,她便牽住我,兩人一同走向鉻殤。
  煙霧散盡,當我們來到鉻殤所在的位置前方,看到的是鉻殤臥倒在地,鮮血不斷從額頭流至他的臉部。
  顯然他原本頭戴的鋼甲比較薄、不厚實,炸彈不但炸開他的鋼甲,還炸傷了他的頭部,只是因鋼甲的阻擋、緩衝,所以不至於致死。
  露出真面目了,鉻殤的模樣沒什麼特別,是個留著滿頭灰白髮、滿臉皺紋的糟老頭。
  他想用雙手撐起身子,可努力試了幾次還是無力起身,且似乎裸露出的關節位置也被炸傷了,整個人狼狽不堪。
  「總令!」火鏈及弒雲齊聲的驚喊過後,打算衝過來護駕,卻被元老們及我方援軍給團團包圍。
  「仲效!幹得好!」回頭看住我並稱讚道,大伯頭一回便再對周圍的人下令「反叛軍的首領已受重傷,這是打擊敵人的最佳時機,大家一起上!不要讓他們有還手的機會!」
  群起圍攻,火鏈、弒雲顯得無法專注對戰,皆被打得節節敗退。
  重點還是我們這邊,撿起掉在一旁的武士刀,我走回鉻殤面前,低頭冷眼的看住鉻殤顯示出痛苦的表情「你輸了,你的所有陰謀詭計,將跟著你的生命結束而結束!」
  「不...”守貘”是我的...”Nexus”也是我的...你們...你們不可以奪走...」死到臨頭,鉻殤仍不死心,但他也只能用言語來反抗了。
  「我要替我父親報仇!」拔出槍,露出憎恨至極的表情,詹妲來到我身邊,打算近距離一槍殺了鉻殤。
  「讓我先。」握緊刀柄,握到整隻右手都在顫抖,我的恨也不少於詹妲「該算帳了!是你害死了正宗前輩,我就用他留給我的刀,幫她報仇!」
  怒吼跟著一刀從鉻殤的背部穿刺進去,深度直達他的心臟位置,他的慘叫顯是悶聲,當我猛拔出刀之後,他已經沒了任何反應。
  「仲效,妳這刀太狠,他已經死了,我沒得報仇。」抱怨著,詹妲卻笑了。
  我深吐一口氣後,跟著也露出笑容「反正妳的仇就是我的仇阿,讓我來報也是一樣的。」
  「即將結束了,只差那兩個還在掙扎的無賴。」詹妲伸手直指著前方的打鬥。
  「大概是想拖時間等”Nexus”來吧,不過就算來了也沒用,他們的首領已經歸西了。」收起武士刀,我改拿出詹妲送我的那把槍,話說我從頭到尾都沒使用到「走吧,去幫大家的忙,趕緊結束這一切。」
  「嗯。」點了個頭,詹妲便與我一同朝元老們的方向奔去。
  
  
  ”砰”.......
  
  怎...怎麼身後會傳來槍聲?!感覺到子彈造成的風流,從我的左側掠過,然後...
  「唔!」一個悶聲,我愣看著一發子彈從詹妲的背崁進,強勁的威力甚至讓子彈從她的心臟位置鑽出,帶出一大管鮮血......
  「詹...詹妲...詹妲---!」眼看她軟弱的身子即將倒臥在地,我衝了過去接住她,心痛的淚水瞬間奪眶而出「不...不要...詹妲!撐著點阿!」
  「怎麼會這樣?!」大伯及其他元老,還有前來支援的大家全都愕然。
  「呵...呵呵呵...」虛弱的邪惡笑聲,引起大家的注意,全看向鉻殤倒臥的位置,這才知道他剛剛是在假死!他手上的是短槍中威力最強的槍...接著,他用盡全力所說的話是「我死...也要拖妳一起死...這樣還是我贏...”守貘”跟”Nexus”...全都會...會被我兒子密斯..全...全全接收的...呵呵...呵呵呵呵...」
  「混蛋....你這個卑鄙的混蛋!」一手攬住詹妲虛弱的身子,一手對準鉻殤的頭部舉槍,他近乎失去理智的遺言只讓我憤恨到了極點...我就讓他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失去理智!
  ”砰砰砰砰砰”......
  「啊啊啊啊---!」瘋狂的嘶吼、瘋狂的扣著版機,直到十六發子彈全用盡,把鉻殤的臉打得血肉糢糊...還不夠!我要他死無全屍!
  「仲效!夠了!妳冷靜點!」敬楊突然出現並拍掉我手中沒子彈的槍「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救詹妲前輩阿!」
  「詹妲...」一句話打醒我,我撇頭看向手中的詹妲,兩滴淚隨即落在她臉上「詹妲妳振作點!我馬上帶妳給私醫團治療!」
  將她打橫抱起,我用最快的速度將她帶出”帷幕”。
  
  
  
  「私醫團的快出來救人阿!」猛踹著急診室的門,我急到快發瘋了。
  如果我再小心一點、如果我有上前去確認鉻殤的生命跡象,詹妲也不會發生這種事...都是我不好、都是我的錯!是我害她受這麼重的傷的!
  這時私醫團的護士緊急推著急救病床出來,我連忙將詹妲輕放到床上「你們一定要盡全力救她!不然你們私醫團我一個都不會放過!」
  「仲...仲效...」無力的手突然抓上我的手,詹妲因痛苦而緊皺眉頭的模樣,還有左胸不斷湧出的鮮血,我看得撕心裂肺、痛心徹骨「不...不要...不要分開...好不好...」
  「這是短暫的,妳先讓醫生們幫妳治療!」淚水已經淹沒了整張臉,我緊緊握住她的手,試著壓抑心中的痛,不斷細聲安撫、叮嚀著她「妳不可以放棄自己,更不可以放棄我!我會一直待在外頭,不會離開半步!」
  「好...」一字的允諾,詹妲似乎連睜著眼的力氣也沒了,眼皮一垂,兩行淚滴跟著從眼角流出。
  不能再耽誤時間,我挺起身子,往後退了兩步,視線始終落在病床上那失去不得的女人身上,即使淚水模糊了視線、即使她已被帶進了鐵門緊閉的手術室裡,我還是持續呆站著、虛無的望著前方......
  
  因為,只能這麼看著,在詹妲與死神對抗的期間,我什麼忙都幫不上、什麼事都做不了...不行!我不能再悲觀下去了...
  『詹妲...妳不是孤單的,妳還有我,加油...不要讓我們失去彼此,好嗎...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