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之後的兩禮拜,晴瑋都有依照承諾的,把週末假日的時間空出來給Bonnie。
  兩個禮拜、四天假日的時間,晴瑋越來越覺得跟Bonnie在一起時,自己是很快樂、很開心的,而每次離別時,那種依依不捨的感覺以及立刻湧上心頭的思念,更讓晴瑋認定,這就是戀愛的感覺。
  不過她下個禮拜不能陪Bonnie,因為要期中考了,她必須在家讀書。
  她有事先告訴Bonnie,Bonnie雖然有點失望,但還是笑笑的回應她,並沒有勉強。
  
  
  
  禮拜五放學後,晴瑋回到家裡便坐到書桌前,打開書本來看。
  她很認真在看,也因此很快就覺得疲憊了。
  晴瑋決定先去洗個澡,準備睡覺,明天再早點爬起來繼續讀書。
  
  
  
  午夜十二點,躺在床上熟睡的晴瑋,突然皺起眉頭。
  「晴瑋,妳會救我嗎?」看不到一點光的空間,晴瑋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呼喊著她。
  「誰?是誰?」晴瑋喊著,黑暗的四周讓她有些害怕。
  「救我...」那聲音突然變得很柔弱。
  晴瑋開始著急了,雖然不知道是誰,但那樣的聲音明顯透露對方非常需要自己的幫助。
  可是被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包圍,晴瑋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。
  最後,晴瑋也不管了,直接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跑。
  跑過去之後,她發現前方微微發出亮光,於是加緊腳步的往有光的方向奔去。
  終於,她衝出黑暗的空間,卻傻了眼...「這裡、這裡不是葉雪芝的住處的客廳嗎?」
  她的思考馬上被打斷,剛剛對她發出求救的聲音,又從房間裡傳了出來。
  這時她才發現,原來跟自己求救的人是雪芝。
  沒想太多,晴瑋打算衝進房間裡。
  不過在她開門時,門卻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卡住了,怎麼推也推不開。
  晴瑋很著急,因為雪芝的求救聲越來越大,想不到辦法的她,只能先透過門縫往裡頭看。
  她看到了,雪芝哭花的那張臉,接著不到三秒,不知是誰突然把雪芝往後拉,拉到她看不到的地方。
  晴瑋慌張的繼續試著推開門,卻在要使出全力來推時......
  
  「晴瑋救我--!」一聲最悽厲、最絕望的哭喊,灌入晴瑋的腦門......
  
  
  「雪芝!」晴瑋從睡夢中驚醒。
  爬起上半身,她愣愣的看著四周。
  確定是在自己的房間裡,也確定那是一場夢後,她立刻癱倒回去。
  冒出的冷汗濕了她的衣服,躺回原位,她愣愣的看著天花板。
  「我的老天...為什麼會做這種夢?雪芝她...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吧?」想到這,晴瑋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,起身下床。
  走到書桌旁拿起手機,她想打給雪芝,不過...「那只是個夢,應該沒必要打去問她...」
  晴瑋乾笑了一下,又把手機放回原位。
  之後,她換了件乾淨的衣服,躺回床上去繼續睡了。
  
  
  
  晴瑋猜錯了,此刻的雪芝,又被之前那名男子侵犯著。
  
  沒多久,男子滿足的停下對雪芝的侵犯。
  男子穿好衣服要離開時,突然回頭對躺在床上、一絲不掛的雪芝,冷冷的說:「最近被我上的很不甘願,之前都像條死魚動也不動,最近卻開始會反抗,還給我哭!」
  「需要管那麼多嗎?反正我也逃不出你的手掌心。」雪芝的語氣也是冷冷的,只不過臉上的淚痕還在。
  男子冷哼了一聲,不再說什麼的就離開了。
  雪芝在男子離開後,又默默的流著淚水,直到她哭累了、沉沉的睡去。
  
  
  
  
  早上七點,晴瑋醒來了,在盥洗過後,她先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。
  
  晴瑋一邊吃著美味的早餐,一邊看著報紙。
  只看影視版的她,翻到第一頁的影視頭條,又是葉雪芝主演新戲的新聞。
  看著報紙上雪芝的劇照,晴瑋想起半夜的惡夢。
  她突然覺得那個夢好逼真,逼真到她又想打電話給雪芝,但還是忍了下來。
  「如果跟她說,我做了個惡夢跟她有關,所以才打給她的話,她一定不會相信,甚至認為我在找藉口想親近她...」想到這,晴瑋只是聳了聳肩,不再多想下去,繼續看著報紙。
  
  飽餐一頓後,晴瑋打算回去繼續看書。
  回家的路上,晴瑋的手機響起。
  看了一下顯示,原來是Bonnie打來的,她愉快的接起電話:「早安。」
  「早安,一大早就那麼有精神?」Bonnie也以愉快的甜美聲音回應她。
  「待會還要看書,當然得先打起精神囉。」晴瑋笑說。
  「是這樣...」Bonnie停頓了一下,接著她的聲音變得靦腆了些:「晴,我好想妳。」
  晴瑋愣了一下,臉微微紅了一點,她結結巴巴的說:「我、我也想妳...」
  「我們這樣,跟真的交往好像沒差別。」Bonnie柔聲的說,言下之意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正式交往。
  晴瑋雖然個性呆呆的,但還聽得出Bonnie這麼說的意義。
  她本來是想爽快的說出”那我們交往吧”這句話,但腦海裡卻突然閃出某人的身影。
  「雪芝...」晴瑋不自覺的、小小聲的喊出雪芝的名字。
  「妳說什麼?」Bonnie並沒聽清楚。
  晴瑋趕緊回神過來:「不,沒什麼,我是說等我考完試再談這個,好嗎?」
  「好吧。」Bonnie的語氣透露出明顯的失望,不過她馬上又笑著說:「那妳先專心準備考試,等妳考完,一定要回覆我喔。」
  Bonnie沒逼迫自己,晴瑋鬆了口氣:「好,那先這樣,拜拜!」
  「拜拜。」說完,Bonnie掛斷了電話。
  晴瑋明白自己完了,滿腦子又是雪芝。
  「明明可以直接答應Bonnie的,為什麼又突然想到雪芝?又為什麼想到她之後,我就開始猶豫?我的老天...」越想晴瑋越覺得煩躁,甚至擔心自己待會會沒辦法專心看書。
  
  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去,晴瑋恍著神走進轉角,一輛紅色跑車突然衝了出來。
  眼看就要撞上了,晴瑋趕緊往後退,不過還是擦撞到她的左腳。
  晴瑋跌倒在地,她用手撫著被撞痛的地方,嘴裡喃喃罵道:「有沒有搞錯,小巷子還開那麼快...」
  那輛車停靠到一旁,駕駛趕緊走過去查看晴瑋的傷勢。
  「妳還好吧?有沒有怎麼樣?」對方關心的問,晴瑋氣也消了點,當她抬頭要跟對方說話時卻看傻了眼。
  對方帶著墨鏡,但晴瑋很快就知道她的身份:「是、是妳?!」
  這次晴瑋學乖了,並沒有直接喊出雪芝的名字。
  「怎麼會是妳?」雪芝也愣愣的看著晴瑋,不過她很快回過神來,接著左顧右盼了一下。
  「妳、妳怎麼會在這?」晴瑋忍著腳痛,皺著眉頭問。
  雪芝緊張的說:「先別問那麼多,快上車!」
  「上車?!喂!等等...」晴瑋還沒反應過來,雪芝就把她攙扶起來,直接帶她往回走到車子那邊。
  晴瑋看著雪芝冰冷的表情便不敢再多問。
  雪芝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,隨即把晴瑋輕扶到位子上坐,自己則小跑步的回駕駛座。
  剛發動車子,雪芝淡淡的說了兩句話:「狗仔在追我,安全帶繫好。」
  晴瑋呆呆的點了個頭,也聽話的繫上安全帶。
  雪芝不再說話,開著車子加速離去。
  
  十分鐘後,雪芝確定狗仔隊的車沒再追來便放慢了車速。
  一路上,雪芝不發一語的專心開車,晴瑋也不敢主動跟她說話。
  晴瑋回想著剛剛的事情,還有雪芝看到她的訝異表情...「她居然還認得我!」
  想到這點,晴瑋不由的小開心了一下,不過她還是不敢跟雪芝說話就是。
  
  
  車子已經整整行駛一個多小時,晴瑋早在中途打起盹來。
  雪芝開著車來到蘇花海岸,找了個地方停好車子後,她把晴瑋叫醒。
  睜開迷濛的雙眼,晴瑋揉了揉眼睛再定眼看向窗外:「海邊?!這裡是哪裡?!」
  「蘇花海岸。」雪芝淡淡的回答,說完自己先下了車。
  茫然的晴瑋也趕緊下車,跟在雪芝的身後。
  
  雪芝走到岸邊,靜靜的看著海景。
  晴瑋默默走到她的身旁,也跟著安靜欣賞眼前的美麗景觀。
  帶點寒意的海風吹來,晴瑋振奮了點精神,她偷瞄身旁的雪芝一眼...「是我的錯覺嗎?她的眼神好憂鬱,大明星的煩惱也很多嗎?」
  看著海景的雪芝突然開口說:「可以當沒生命的東西就好了,像是這片大海。」
  晴瑋愣了一下,小小聲的問:「為什麼妳要這麼說?」
  「不需要事業、不需要名聲、不需要感情...多好。」雪芝說著,雙眼仍盯著大海看。
  晴瑋被她的話搞糊塗了...「她怎麼有這種想法?出名不就是嚮往當藝人的人所渴望的嗎?」
  「妳怎麼想的?」雪芝在晴瑋困惑那些問題時,突然的問。
  「我?這...」晴瑋想了一下,接著照自己想的回答:「畢竟我不像妳是個明星,所以並不需要什麼名聲;至於事業,等我畢業之後就會接觸到,我只要能養活自己就夠了,並不奢望多有錢;感情的話,我跟家人、朋友都處得很好,而愛情...老實說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沒接觸過這方面的事情。」
  雪芝終於轉過頭來看著晴瑋,她冒出一句:「平凡真好。」
  「是阿,煩惱也不會那麼多。」晴瑋笑笑的說。
  雪芝只是盯著她看,晴瑋發現她的注視,突然的、莫名的一陣心慌。
  「如果妳發現自己愛上不平凡的人,妳會試著放棄、試著不去愛她嗎?」雪芝依然凝視著晴瑋問。
  「我...這...如、如果真的愛上的話,或、或許也沒辦法說放棄就放棄吧...」晴瑋結結巴巴的說,被雪芝盯到心慌的她,根本沒辦法仔細思考這個問題,只是自然的脫口而已。
  「那,妳會在意...」雪芝話說到一半卻停住,似乎很猶豫要不要問這個問題。
  「妳想問什麼就問吧,感覺妳的煩惱似乎很多,我很樂意當妳抒發情緒的垃圾桶。」晴瑋終於平復了自己的心慌,笑笑的說。
  在說完話後,她看見雪芝的眼神中閃出一絲絲的光芒。
  不等晴瑋看懂她眼神中的意思,雪芝便把想問的問題說出口了:「假如妳的另一半因為某些原因,被人糟蹋了身體,妳會在意嗎?」
  「我當然在意阿,我...」晴瑋的話還沒說完,卻看見雪芝的眼神變了,變得很冰冷,甚至帶了點絕望。
  晴瑋不敢看她冰冷的神情,趕緊撇過頭去:「妳...妳怎麼了?」。
  「沒事,以後就當作我沒認識過妳。」雪芝冷冷的說。
  晴瑋慌了,她著急的問:「為什麼?我說錯什麼了嗎?」
  雪芝冷哼了一聲後,繼續以冰冷的語氣說:「妳別忘了妳跟我之間的差距。」
  晴瑋聽了很傻眼,在她的想法裡,雪芝並不是那種會因為自己是大明星而自傲的人,起碼剛剛她還對自己吐露了些心事,不是嗎?
  「所以她在氣我說錯話?可是我剛剛說的話並沒有哪裡不對勁阿!」晴瑋著急的回想著剛剛自己所說的話,但想來想去,還是覺得並沒有哪句話說的不妥。
  當晴瑋回想第三遍時,雪芝說:「走吧,我載妳回去。」說完,她立刻轉身走開。
  晴瑋又呆站了一下才連忙跟在雪芝身後。
  
  回程,雪芝依然一句話都不說,眼神更是比之前還要冷酷。
  坐在一旁的晴瑋更不敢出聲,她仍一直在苦思剛剛的情況。
  
  
  最後,雪芝載著晴瑋回到稍早兩人碰面的地點,讓她下車。
  晴瑋下了車,雪芝突然打開車窗,冷冷的對晴瑋說:「我跟妳是一樣的,但我卻看錯了妳。」說完,她便開車離去。
  晴瑋茫然的看著雪芝的座車,直到它消失在路口。
  
  回到家裡,晴瑋頹然的坐在床邊。
  「她為什麼要問那些問題?而我又是哪裡說錯話?下車的時候,她說的什麼”一樣的”、”看錯了我”又是啥意思?」癱倒在床上,晴瑋不斷想著這些問題。
  突然她想到一個更重要的問題...「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她?在海邊的時候,我幾乎忘記了她是明星的身分,那我是把她當成朋友嗎?也不對...不是那種感覺...我的天!」
  晴瑋不懂那種感覺,那種會一直在意一個人的感覺。
  而被在意的人冷眼看待時,心裡莫名產生的刺痛感,這種感覺她也不懂。
  但她真的很想搞懂,因為雪芝的身影揮之不去。
  明白如果沒搞懂的話,她也沒辦法再去想其他事,比如專心看書。
  晴瑋一邊苦思一邊在床上翻來覆去。
  「愛情...」明明是從自己嘴裡冒出的兩個字,她自己卻愣了一下。
  「阿!」一個恍神,她摔到床下去了。
  「痛...」晴瑋撫了撫撞痛的腦袋,馬上想起剛剛自己突然脫口而出的話。
  「不會吧...我喜歡雪芝?會有那些感覺是因為”愛情”嗎?那...那我對Bonnie呢?是什麼...靠!問題居然越來越多了!」晴瑋快被一大堆問題給搞昏頭了。
  繼續想下去的結果是沒有結果,當晴瑋終於下定決心先看書時,卻...
  「媽呀~已經晚上十點多了!」晴瑋快被自己打敗了,想了這麼久沒結論,還賠上了看書的時間。
  晴瑋無奈的搖了搖頭,決定先去洗澡,然後睡覺。
  
  
  睡前,晴瑋獨自發著誓:「明天一定要開始專心看書,誰都不能再干擾我了,不然我以後就...」
  本來是想說”以後就再也見不到雪芝了”,不過她卻覺得這個誓言對她來講好像毒了點,便打消說出口的念頭。
  該發的誓也發完了,雖然感覺是自我安慰,但這樣做晴瑋才能安心的睡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