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十二點半一到,在後台的傑走了出來,剛剛在裡面抽籤的結果是她先上台。
  傑慢慢走到台上,台下的觀眾都注意到了,甚至有幾個還喊著她的名字,沒想到在南部也有傑的Fans。
  傑透過架上的麥克風,先和觀眾們互動:「大家好,我是台中”BLACK‧J”樂團的主唱傑,很高興能南下高雄為各位帶來表演;今天是”單身派對”,單身沒什麼不好,單身可以無拘無束、享受自由,所以接下來我要帶來的歌曲是”BEYOND”的”喜歡一個人”,想自由自在的放縱,就跟著這首歌的節奏搖擺身體吧!」
  傑激昂的語氣,馬上讓氣氛熱了起來,台下的觀眾也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。
  等掌聲漸漸停止,後台的工作人員便把音樂放出來。
  輕快的節奏的確適合大家跟著隨意擺動身軀,看著台下觀眾都被音樂感染得露出輕鬆自在的笑容,傑因此更有信心。
  隨著音樂的節奏,傑也擺出笑容,唱著開頭:「喜歡孤單一個,沈醉這黑暗一角,時間彷似走過,而我竟不知覺喜歡街中一角,隨意我把你偷看,矛盾把你迫壓,而你總不釋破...」
  台下有不少觀眾也會這首歌,於是跟著唱了起來,傑在台上也是邊唱邊隨性的擺動身體,才剛開唱,台上台下便一起熱鬧的唱唱跳跳。
  「愛上這情況,我喜歡孤單的尋快樂,愛上這自我,我找到心中隱藏意義,孤單一個...」傑似乎被觀眾的熱情感染到了,越唱越激昂、越唱越大聲。
  不過她的激昂並沒有蓋掉她悅耳的歌聲,觀眾們的情緒雖然跟著高亢,卻也陶醉於傑的歌聲當中。
  歌曲接近尾聲,傑繼續以她那令人陶醉的歌聲,唱著最後面的部份:「有點不知不覺,陶醉這失去知覺魂魄飛向天國,人最終都經過;喜歡一個人、喜歡孤單一個,喜歡一個人、喜歡孤單一個...」
  歌曲結束,台下觀眾立刻響起熱烈的掌聲,甚至不少人還興奮到繼續跳動著身體,整個氣氛就如同傑所說的,自由、放縱。
  看得出台下觀眾對自己的表演很喜歡、很陶醉,傑的笑容也一直掛在臉上,她覺得自己已經勝券在握。
  觀眾們的情緒過了幾分鐘才平靜下來,傑透過麥克風,語氣依然激昂的問:「喜不喜歡我的表演?!」
  「喜歡--!」台下的人個個掛著笑容、興奮的回應。
  「謝謝各位,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這邊演出,謝謝!」傑說完,便對台下的人揮手致意,然後慢慢走回後台。
  
  「客人的情緒都被她帶到了,她的歌曲、歌聲所表達的單身自由,的確也感染了台下所有的觀眾。」老闆對傑的演出很讚賞。
  然老闆對傑的稱讚,反而讓在座的其他人有些擔心。
  「老闆好像很喜歡傑的表演,怎麼辦?」里恩小聲的問著修。
  「能怎麼辦?只能期待亞斯的演出能更讓老闆欣賞;不過傑剛剛的表現的確很棒,歌曲也選的很好,我也有些擔心了。」修回答,語氣明顯帶著不安。
  
  楓爵當然也透過後台的監視器,看到傑的精采演出及觀眾的熱烈回應,不過她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緒,不是不安、也不是自信。
  傑走了進來,楓爵也準備出去表演了,擦身而過時,傑冷冷的問了句:「妳還要上台嗎?」
  「妳看著吧。」楓爵只回應了這句話,隨後走出後台。
  
  「是亞斯!亞斯出來了!輪到她了!」阿克激動的說。
  「知道啦,又不是瞎了,妳那麼激動幹嘛?」星爵好笑的看著阿克,不過她自己也是很緊張的。
  佳妮看到楓爵走出來,立刻雙手合十,並在心裡默念著...「雨樺妳一定要贏,一定要救出修他們...」
  楓爵走到舞台中央,觀眾們都把焦點放在她身上。
  先掃過台下的觀眾,她的眼神不是冰冷而是溫熱的。
  接著,她透過麥克風對台下的觀眾說:「單身是自由的,但當你們遇到所愛的人,失去自由又何妨?」
  沒想到楓爵的開頭並不是跟大家問好、寒喧,反而說了這段話,不少觀眾都覺得錯愕。
  只是楓爵接下來所說的,也確確實實的描述出觀眾們的心情:「單身的派對,讓單身的彼此互相親近,當妳發現人群中,有個讓妳想拋棄單身去追求的人,那就大聲說出來吧,說不定對方也跟妳一樣想擺脫單身的身分,不是嗎?」
  觀眾們聽了,彷彿是被視透內心,又稍稍一愣後,立即以熱烈的掌聲來回應楓爵。
  「擺脫單身的寂寞,當妳在這個單身派對中,遇到妳覺得對的人,請勇敢告訴她妳的心意,順便一起把她從單身的寂寞中拉出來吧!」楓爵的語氣變得很激昂,觀眾們聽著她所說的話,跟著激動、興奮了起來。
  楓爵滿意的看著觀眾的反應,然後笑說:「接下來就為各位帶來這首”胡彥斌”的”第一次”!」
  觀眾們又響起掌聲,似乎很期待楓爵的演出。
  音樂隨即被放出,一樣是首輕快的歌曲,觀眾們也很是隨意的跟著節奏跳著、扭著。
  楓爵把麥克風從架子上拿了下來,跟著節奏唱起前段的歌曲:「暗罵自己真沒用,見了妳就臉紅,關鍵時刻就失控,讓我無地自容;平時我以能說會道出名,在妳面前就會腿抽筋,話在嘴邊就像在受刑...」
  歌詞貼切的形容著告白時的情境,加上楓爵如此具有磁性的嗓音,觀眾在前段就已經High起來了,不是擺動身體,就是跟著節奏揮著手。
  「我承認妳是我的剋星,偷偷看妳的背影、悄悄聽妳說話的聲音,也能感到很爽、很過癮;我怎能這樣沒信心,我需要冷靜...」楓爵唱著中段的歌詞,聲音隨著節奏慢慢高亢了起來。
  緊接著是節奏強烈的副歌,楓爵這時伸手指著觀眾們,唱著:「我知道我自己不行,但是我也要對妳說明、對妳說明;我知道妳是我的剋星,但是我也要對妳說明、對妳說明...yeah~」
  楓爵的舉動加上歌詞完全表達出把”喜歡”說出口的衝動,讓觀眾們有種眼前這個俊美的人正對自己告白的錯覺,也因此大家以更加興奮的歡呼與尖叫來回應她。
  副歌之後,接著是平靜的間奏。
  楓爵趁著這個短短的間奏時間,對觀眾輕喊了句:「該說了...」
  觀眾居然很有默契的激動大喊:「我喜歡妳!」
  這是楓爵第一次在陌生的舞台表演,卻馬上能跟這裡觀眾培養出默契,真是證明了她擁有非凡的魅力。
  「我知道我自己不行,但是我也要對妳說明、對妳說明;我知道妳是我的剋星,但是我也要對妳說明、對妳說明...yeah~」重複的副歌,楓爵一樣指出了手,不過這次她指的方向是佳妮。
  觀眾們看到了,紛紛回頭往佳妮的方向看去。
  「雨樺...」佳妮早已沉醉在楓爵的熱力表演中,突然被楓爵這樣一指,其他的觀眾也因此全都看向她,這讓她有些慌、有些害臊。
  不過觀眾的想法是,楓爵想趁表演跟自己心儀的女生告白,這也讓觀眾們一陣激動,歡呼聲簡直快蓋過最後的尾奏了。
  歌曲結束,觀眾們被楓爵挑起的熱情卻無法立即平復,掌聲和尖叫已經到震耳欲聾的地步,但似乎還不夠用來表達觀眾們的亢奮情緒。
  直到楓爵又以激動的語氣對大家說:「單身的朋友們,想不想談戀愛了阿?!」
  觀眾們停止尖叫及掌聲,然後回應:「想--!」
  「大膽的把”喜歡”說出來,大家一起擺脫單身吧!」楓爵又說了這些話,回應她的是又長又熱烈的掌聲。
  最後楓爵對觀眾鞠個躬致意,隨後慢慢走下台。
  
  楓爵的精湛表現,老闆都還沒發表看法,其他人就已經高興到又叫又跳,好像已經宣佈楓爵勝出似的。
  「太棒了!亞斯太帥了!整個表演好得沒話講,哈哈哈哈!」里恩高興的大笑。
  「第一次在高雄表演,就能立刻跟觀眾培養默契,亞斯真不是蓋的!」沉穩的修也忍不住興奮的稱讚楓爵的演出。
  其他人也開心的抱在一起大叫、歡呼。
  「太好了...雨樺,妳真的是太棒了!」佳妮當然也是開心到不行,甚至流下來喜悅的淚水。
  「等等啦,老闆都還沒宣佈勝負,你們就好像已經贏了一樣,真是的。」玫琳雖這麼說,不過她的表情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。
  楓爵和傑慢慢的走到大家面前。
  楓爵神采奕奕的樣子,傑卻是臭著一張臉,剛剛在後台,傑也看到了楓爵的演出,感覺只有不甘心,完全不敢相信他們兩個的表演,層次居然會差那麼多。
  在她看到楓爵與觀眾瞬間培養出來的默契時,她就知道勝負了,但她真的很不甘心、很不願意相信。
  大家看到兩個主角來了才克制興奮的情緒,好讓老闆宣佈勝負。
  安靜下來後,老闆終於能發表感想了:「剛剛楓爵的表演,無庸置疑的完全擄獲了客人的心;開頭楓爵所說的話,就是幫大多數單身的人說出心裡話,的確,會來參加單身派對的,多半都希望能在這裡找到願意和自己一起脫離單身的人,通常就差一句”我喜歡妳”就可以促成一段戀情,偏偏單身的人就是少了份勇氣;楓爵想到以唱歌的方式給予大家告白的動力,真的很棒,也真的是把這個主題發揮的淋漓盡致。」
  老闆說完了一長串對楓爵演出的讚賞後,玫琳也不再多想了,直接問:「楓爵贏了,是嗎?」
  老闆只是笑著點了頭,接著當然就是大家瘋狂的、興奮的歡呼。
  「哈哈哈哈!亞斯真有妳的!哈哈哈哈...」里恩興奮的衝過去抱住楓爵。
  「萬歲!亞斯救了我們,太好了、太爽啦!」阿克跟著抱在一起,不斷歡呼。
  楓爵也是高興到抱著他們又叫又跳的,其他人也發出喜悅的笑聲,氣氛整個興奮到極點。
  只有傑和R在一旁冷眼看著他們的喜悅,不是只有傑輸了,R也輸了。
  傑的舞台魅力輸給了楓爵,R則是對透析主題的方面輸給了楓爵。
  大家還沉醉於勝利的喜悅中,玫琳倒是想起更重要的事情,她回頭對一旁的律師說:「律師,勝負出來了,您也看到了,應該可以宣佈了吧?」
  律師點了點頭,然後站起身來宣布:「勝負結果已定,贏家是”爵對”直屬樂團”Five Jazz”的主唱楓爵,所以即刻起,”BLACK‧J”的合約無條件交付給”爵對”。」
  說完,律師從公事包裡拿出雙方的合約交給玫琳。
  確定玫琳拿到合約之後,所有的人又繼續開心的歡呼著。
  傑眼看合約被玫琳拿走,又看著他們一片和樂的樣子,她絕望的轉身要離開PUB。
  「傑,妳要去哪?」R叫住了她。
  「我失去了”BLACK‧J”,也就失去了稱霸PUB界的夢想,我...我什麼都沒了、都沒了!」傑難過得哭了出來,她的夢想、野心,就在失去合約的一瞬間全部崩盤,她已經沒有籌碼跟”爵對”爭了。
  說完,傑頭也不回的跑出PUB,R也不想繼續待在這,跟著追了出去。
  楓爵看著傑離去的背影,不禁感嘆:「她有很好的實力,偏偏老是用狡猾的手段,真是毀了自己。」
  「這是她的報應,她沒了我們當她的籌碼,只能把公司關了,也只能回去她有錢的老爸那邊。」羅說。
  「不知道她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,會不會學乖一點。」阿克沒好氣的說。
  「那都是她自己的事情,別管她了,大家來好好慶祝吧!」星爵提議道,大家也愉快的回到位子上坐著。
  玫琳率先舉起酒杯:「為這次楓爵的勝利,大家乾杯!」
  「乾杯!」大家也舉起酒杯愉快的回應,隨後把杯裡的酒一飲而盡。
  乾杯過後,玫琳居然對大家說:「那也歡迎”BLACK‧J”加入我們”爵對”的行列!」
  此話一出,大家立刻驚訝的齊喊:「什麼?!」
  「開玩笑的啦!我知道”BLACK‧J”的團員都想恢復自由,所以...」說到這,玫琳拿出”BLACK‧J”的合約,然後當大家的面撕掉了它。
  「真是的,妳想嚇死我阿。」修鬆了口氣。
  大家跟著哈哈大笑了起來,此刻所有人的喜悅,全部寫在臉上。
  
  「妳剛剛真是的,突然指著我,害我嚇了一跳。」佳妮摟著楓爵的手。
  「那時候我突然想到,兩年前我偷偷對妳告白,卻沒想到妳裝睡偷聽的事情。」楓爵笑笑的說。
  「那時候妳還真膽小,不過現在變得膽大包天了,各方面都是。」佳妮嬌嗔的說。
  看著佳妮害羞的樣子,楓爵笑得可開心了。
  大家繼續開心的聊著天,聊到一半,修提出一個問題:「雖然已經脫離傑的控制,但我們”BLACK‧J”也沒主唱了,這該怎麼辦?」
  頓時大家都安靜了下來,玫琳陷入思考,隨後笑答:「我打算讓”Five Jazz”留在台中,這樣以後要南下發展也比較方便,如果你們缺主唱的話,倒是可以讓楓爵兩團跑,不過演出的時間得錯開,還有就是要問楓爵願不願意。」
  大家還沒詢問楓爵,楓爵立刻回答:「當然願意。」
  「謝謝妳,兄弟。」修開心的說。
  「既然是兄弟就別跟我客氣。」楓爵也覺得很高興。
  接著影爵提出另一個問題:「那Boss妳要回台北?」
  「我會回台北處理一些事情。」玫琳回答,坐在她身邊的修聽了,臉色有些黯淡。
  玫琳有注意到,她握住修的手,修抬頭看著她。
  玫琳笑著說:「這次回台北是去處理要在台中開設”爵對”內務公司的事情,其實前幾天我就請台北的總公司進行企劃了,所以這次回去,大概一個禮拜就能完成這個企劃,完成後我會回來台中坐鎮。」
  玫琳的話讓修笑顏逐開,只是分開一個禮拜,她還可以接受。
  楓爵有看到修的表情變化,她又逮到機會了:「修,妳不用怕我們家Boss會跑掉,哈哈!」
  「別鬧了。」修頓時紅了臉。
  喝著酒的里恩不知怎麼了,居然喝酒喝到嗆到:「咳、咳...」
  阿克好笑的問:「有人跟妳搶酒喝嗎?」
  「不是啦,咳...我是突然想到一件事。」里恩嗆得有些不舒服,眉頭略鎖。
  「什麼?」羅問。
  里恩感覺好受了些,於是回答:「我們的團名是不是該改了?那個”J”我看不順眼。」
  「說的也是,不過要改成什麼?」阿克徵求大家的意見。
  大家就邊想邊出主意,但剛開始都不太正經。
  「”Black Hand”...黑手樂團!」雷爵說。
  「妳當我們要開修車工廠喔?」大家異口同聲的吐槽。
  「那”Black Heart”...黑心樂團!」天爵說。
  「我們是很有品質保證的!」大家又異口同聲的吐槽。
  「”Black Ghost”...黑鬼樂團!」星爵說。
  「妳想嚇死人阿!」大家還是異口同聲的吐槽。
  楓爵受不了了,她大喊:「停!不要再給我亂出餿主意!」
  這下大家才肯認真的想團名。
  大家繼續沉思時,佳妮突然冒出一句:「”Black Charm”...」
  「”黑色魅力”,聽起來還不錯。」玫琳稱讚。
  「還是佳妮比較聰明,比那些鬼主意好多了。」羅也笑笑的稱讚。
  「聽到沒、聽到沒?還是我的女人行!」楓爵得意的說,佳妮有點害羞的捶了她。
  修跟著笑說:「那就用這個名字吧。」其他人也沒什麼意見。
  繼續開心的聊著天、喝著酒,直到凌晨快四點才離去。
  
  
  回到飯店,他們發現傑和R都不在房間裡,似乎已經自行回去了。
  大家也沒多想什麼,便各自回房休息。
  
  
  
  
  
  
  隔天下午,大家都還抱著半夜時勝利的喜悅,開開心心的搭車回台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