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雨樺背著吉他走在前往團練室的路上。
  現在的她,思緒亂成一團,沒想到佳妮居然會是這樣的人,她的心真的好痛。
  回想著剛剛的情形,為什麼佳妮不解釋還一直問她願不願意相信?這到底是為什麼?
  雨樺不斷想著這些問題,想到她覺得自己快發瘋了。
  她在出門之前,還是決定帶著這些照片,說不定可以從修的口中知道些什麼,又或者修會直接告訴自己,佳妮的確就是像照片上的那樣。
  

  拖著沉重的步伐,雨樺來到團練室的門口,她敲了敲門,來應門的是修。
  她看到修就想馬上問她關於佳妮的事情,沒想到修卻先對她說:「到外面一下,我有話問妳。」
  說完,修直接拉著雨樺的手,走到外面。
  雨樺疑惑的問: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  修一副沒好氣的樣子反問:「我才要問妳,妳跟我姊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
  雨樺愣了一下,又問:「妳...妳知道這件事了?」
  「我不知道你們怎麼了,只知道我姊稍早有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想過來看我們練習,只是她一直沒出現,我才打電話問她是不是跟妳在一起,誰知道電話一接通就聽到她在哭。」修有些生氣的說。
  「我...」雨樺不知道該說什麼,一時語塞。
  「別跟我說妳不知道!我當時一直問她,她都不肯說,只好等妳過來再問個清楚;其實昨晚我就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了,我不反對甚至相信妳會對我姊好,沒想到才過沒多久而已,妳就給我出包!」修越說火氣越大,怎麼說佳妮是和她從小一塊玩到大、感情很要好的表姊,而方才聽到佳妮的哭聲,她就已經氣到差點摔手機了。
  「我不是故意的,可是那些照片...」雨樺想說出來卻覺得痛苦。
  「什麼照片?」修試著冷靜下來問。
  雨樺從口袋裡拿出那些照片給修看。
  修接過來看過之後,臉上並沒有驚訝的表情,反而嚴肅的問雨樺:「看了這些照片,妳就相信了?」
  雨樺終於忍不住的、衝動的大吼:「我能不信嗎?!照片都有了,妳要我怎麼相信?!」說完,眼角又泛出淚光。
  修突然不說話,兩人沉默一陣。
  見雨樺漸漸平復情緒,修才開口:「照片裡的女人不是我姊,這是合成的。」
  雨樺愣了一下,她以為自己聽錯了便確認似的問:「妳剛剛說什麼?」
  「我說,照片上的女人不是我姊,這是合成的。」修又說了一遍。
  「妳怎麼那麼肯定?」因為修的話,雨樺的情緒又有些激動。
  「我姊讀高中的時候去刺了青在背上,是刺著一朵薔薇花,那時我們感情很好,常常一起出遊、泡溫泉,所以我才會知道我姊背上有刺青。」修娓娓的道出這些話。
  「什麼...」雨樺拿回修手上的照片,再仔細一看,照片裡女人的背上,完全沒任何刺青。
  她看著,傻住了。
  「妳怎麼不先弄清楚狀況再來決定怎麼面對這件事?現在可好了,妳讓我姊那麼傷心,妳怎麼跟我交代?怎麼跟她交代?!」修忍不住似的吼罵了她幾句。
  「對不起...我真的不知道會變成這樣,我應該相信她的...」雨樺突然想到當時,佳妮以那傷心的神情看著自己,還一直問自己相不相信她。
  現在才明白,佳妮只是想得到自己的信任,而自己卻因為幾張照片就懷疑她......
  「妳該道歉的對象不是我,不過我警告妳,妳不想辦法讓我姊原諒妳的話,我也不會原諒妳的。」修語帶威脅的說。
  雨樺像從噩夢驚醒般,激動的問:「她現在在哪裡?快點告訴我!」
  「她在家。」修嘆了口氣,接著說:「我給妳地址,快去快回,只給妳半個小時,如何?」
  「好、好!我知道了!」雨樺拼命點著頭。
  修隨後進去屋裡,把地址抄在紙條上,再走出來便把紙條拿給雨樺。
  雨樺道了聲謝,轉身即跑開,修突然在後面喊道:「亞斯!別再給我搞砸了,聽到沒?!」
  雨樺回過頭對著修喊:「我知道了!謝謝妳!」
  最後,她用跑的,跑往佳妮的住處。
  
  
  

  雨樺依照紙上寫的地址,來到佳妮住的公寓樓下。
  此時剛好有戶人家走出來,那人看了雨樺一眼,以為她也是住這棟公寓的住戶,也沒關上大門就離開。
  雨樺看他走遠了才走進公寓裡。
  
  搭電梯到佳妮住的五樓,出電梯,雨樺趕緊一戶戶的對照住址,很快找到佳妮的住處。
  站在門外,雨樺先深呼吸平穩自己的情緒,隨後按下電鈴。
  沒多久,她聽到裡面傳來腳步聲,知道佳妮還在家,她鬆了口氣。
  而在裡面的佳妮,以為是修擔心自己所以跑來看她,便沒先問是誰就打開門。
  開門之後,佳妮愣住了,沒想到會是雨樺,但她也只是驚訝了一下,表情馬上又變得冷淡。
  看著佳妮冷漠的神情,雨樺覺得難受,但這都是自己造成的。
  佳妮冷冷的問:「妳來這裡做什麼?」
  佳妮的冰冷語氣,雨樺聽了很難過,但她不能退縮:「我...我是來跟妳道歉的...」
  「為什麼要道歉?如果妳不願意相信我,就不要勉強自己過來道歉,沒有意義!」佳妮狠下心似的說了這段話,她心裡也不好受,面對雨樺的不信任,她是真的很難過。
  「我是真的相信妳,當時我看到那些照片,一時衝動才會...對不起...」雨樺激動的連解釋都解釋不好。
  「應該是修跟妳說了什麼,妳才願意相信我的吧?不然那時候我問妳,妳為什麼不說話?我還...還問了妳兩次...」說著,佳妮的眼淚又掉了下來。
  第一次看到佳妮在自己面前哭,雨樺一時慌了手腳,全然不知該怎麼辦,只能無助的看著她。
  「妳知道我難過的原因嗎?我難過的是...有人要陷害我,我卻在第一時間裡得不到愛人的信任...那種感覺很痛苦,妳知道嗎?!」激動的說著,佳妮已經不管自己那已止不住的淚水。
  「我知道妳只是希望我能夠相信妳,我也真的相信妳...但似乎太晚了...」雨樺的語氣充滿著自責。
  「是,是太晚了,妳現在出現,已經讓我不知道該對妳說什麼了...」佳妮失望的低下頭去。
  「對不起...或許,並不只是不相信妳,我更是不相信自己,面對妳,我還是覺得很自卑,覺得配不上妳,所以,遇到這種事,我也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做...」眼神是茫然,雨樺淡淡的說。
  佳妮聽了,抬起頭來看著雨樺,當她要說些什麼的時候,雨樺卻先轉了個身似乎打算離開。
  「我想,我還是不夠資格當妳的情人吧,不相信妳、不相信自己,像我這樣的人,根本不值得妳愛...對不起,打擾了。」說完這段話,雨樺落寞的邁開腳步。
  聽雨樺說出這樣的話、看雨樺要離開的失落背影,佳妮感到一陣心疼,隨即伸出手來拉住雨樺。
  雨樺沒想到佳妮會拉住她,她停下腳步、轉過身,愣愣的看著佳妮。
  「不准妳說這種話!妳夠不夠資格當我的情人,是我在判斷的!」佳妮有些激動的說著。
  「妳...妳覺得,我還能有那個資格嗎?」雨樺呆望著她。
  「我...」佳妮察覺雨樺看著自己的眼神,好像期待自己能說些什麼,她也知道自己心裡,因為雨樺剛剛的那些話,已經慢慢的在原諒雨樺了,但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還有想矜持一下的想法,於是她說:「我...我不知道啦!」
  「咦?什麼不知道...佳妮!」雨樺才想追問個明白,佳妮卻突然跑進屋子裡,她沒想太多也跟著跑了進去。
  

  房裡,雨樺看著不發一語坐在客廳沙發上的佳妮。
  「佳妮...我...」雨樺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  「先把門關上,妳想讓鄰居都聽到嗎?」佳妮低著頭說。
  雨樺卻覺得奇怪,剛剛他們在門口說話已經說的有點大聲了,佳妮怎麼現在才在乎會被別人聽到?不過她還是乖乖走回去關上門,至少佳妮很明顯的想跟自己談了。
  關好門,雨樺走回佳妮身旁,她呆呆的站著,不敢說話。
  「剛剛妳幹麻又說那種話?我聽了很生氣!」佳妮瞪著她,不過眼神比起先前的冰冷要緩和許多。
  「我...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...想告訴妳而已...」雨樺緊張的越說越小聲。
  「以後不准再說這種話了,我就是愛妳,就是要妳當我的情人,知道了嗎?」佳妮的聲音突然變得溫柔。
  雨樺心中一陣欣喜,不過她還不敢表露出來,而是試探的問:「妳願意原諒我了?」
  佳妮抬頭看著她,心裡明白自己已經原諒她,但看到雨樺呆呆的表情,她忍不住又想逗她:「原不原諒妳,跟我剛剛說的話可沒有關係!」
  雨樺又開始緊張,她忍不住激動的說:「我真的知道錯了,原諒我好嗎?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,我都會立刻相信妳,好不好?」
  見雨樺如此激動,佳妮偷笑在心裡,然後她又稍微緩和了些口氣問:「妳確定妳真的會說到做到?」
  「我確定!非常確定!」雨樺還是一樣的激動,差點搬出五指山來發誓。
  佳妮覺得這樣逗她也夠了,所以笑顏逐開的說:「那...妳還不過來坐著,這樣抬頭跟妳說話,脖子很酸耶。」
  看到佳妮笑了,雨樺先發了個短暫的愣,一回神立即欣喜的坐到佳妮身邊。
  雨樺還是忍不住想確認一次:「妳真的原諒我了?」
  佳妮好笑的看著她,再以恢復甜美的聲音反問:「妳說呢?」
  這個反問,雨樺也知道答案了,心中的大石頭才真的放下,現在只能以欣喜若狂這個詞來形容她現在的心情。
  「以後不准再隨便懷疑我了,我真的會很難過...」佳妮柔聲的說,頭也慢慢靠在雨樺的肩膀上。
  這話讓雨樺回想到剛剛佳妮淚流不止的樣子,覺得心疼,她便以非常堅定的語氣說:「不會了,我再也不會懷疑妳,剛剛看妳哭成那樣,我真的很心疼。」
  佳妮聽了心裡一陣甜,接著她順勢躺下,把頭枕在雨樺的大腿上,勾人的雙眼直盯著雨樺看。
  雨樺當然又被她看到起一陣心慌,但她也只能傻傻的看回去。
  「還看,不先補償我嗎?」佳妮嬌嗔的說。
  雨樺愣了一下,一開始還不明白佳妮所謂的補償是什麼,直到她看見佳妮慢慢把雙眼閉上,這下她會意過來了。
  不再多說,雨樺低頭吻住佳妮的唇,很溫柔、很纏綿的一個吻。
  吻了一會兒,雨樺抬起頭來、皺著眉頭說:「喔...脖子好酸!」
  佳妮忍不住笑出聲來:「小笨蛋!」
  無意間,雨樺發現,佳妮身上仍穿著在學校時的那套衣服,而現在佳妮側躺在沙發上,從雨樺坐著的位子望過去,剛好可以清楚的看見那傲人的雙峰,以及雙峰中間那深不見底的溝。
  雨樺看著看著,發起呆來,佳妮注意到雨樺突然不說話,她順著雨樺的視線,很快發現雨樺的不規矩。
  「上課盯著人家看就算了,現在還盯著人家胸部看,討厭!」佳妮嬌嗔的罵道。
  回過神,雨樺結結巴巴的說:「我、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這樣真的是...」話還沒說完,雨樺先吞了個口水。
  「是什麼?」佳妮媚意的看著她問。
  「真的是...太誘人了...」雨樺發現自己下意識的就說出這樣的話,馬上慌了:「不!沒什麼!當我什麼都沒說!」
  佳妮笑得開心,她捏了一下雨樺的鼻頭:「最好是!」
  雨樺不敢再盯著佳妮的身材看,免得又被佳妮發現。
  突然,雨樺注意到時間:「完蛋了!三十分鐘早就過了,我會被修罵慘!」
  佳妮卻懶洋洋的說:「放心,待會我跟妳一起過去,有我在,她才不敢罵妳。」
  「真的嗎?那真是太好了!」雨樺鬆了口氣,有佳妮擋著,應該會很安全。
  此時,雨樺想到什麼便問:「修好像知道我們的事情?」
  起身撥了撥長髮,佳妮回答:「昨天回到家的時候,她就打過來問了,她本來就很機伶,我知道瞞不過她,就告訴她了;我有跟她交代先別說出去,也順便把我們懷疑琪萱的事情告訴她。」
  雨樺想了一下,修的確比其他團員還要沉穩許多,應該可以放心的讓她知道。
  「走吧,別讓大家等太久。」佳妮拿起桌上的包包,催促道。
  
  

  來到團練室,雨樺還是有點害怕被罵,她輕輕的敲著門。
  裡面傳來腳步聲,門馬上被打開,果然是修。
  修看到是雨樺,正想質問她為什麼遲到那麼久,佳妮從雨樺身後探出身來。
  「姊,妳也來啦。」修小嚇了一跳。
  「對阿,妳剛剛想罵我的雨樺對不對?不行喔!」佳妮笑瞪著修。
  「呃...姊~」修無奈的嘆了口氣。
  「不管,我說不行就不行!」佳妮任性的說。
  「好啦,我不罵就是,快進來吧,亞斯妳也快進去練習,只剩一個小時了。」修只好這麼說。
  「喔,好。」雨樺可開心了,真覺得有佳妮在真好。
  
  一進到裡面,其他團員看見了也跟他們兩個打聲招呼。
  「佳妮也來啦。」羅說。
  「我來參觀的。」佳妮笑著回應。
  「亞斯妳遲到好久,跑去哪偷懶了?」阿克笑鬧著問。
  「沒、沒阿...沒事啦,我先練習了。」雨樺趕緊撇開話題。
  「對了,今天去妳學校遇到的那些女學生還真的黏人,我找了一大堆理由才擺脫他們;亞斯,我可以體會妳每天到學校都會被纏住的那種心情了。」阿克想到似的說。
  「什麼女生?」佳妮插進來問。
  「就我今天去亞斯的學校,要跟她說今天她得彈吉他的事情,卻在門口看到亞斯被一群女同學圍住,我為了救她還犧牲自己勒,很偉大吧!」阿克笑著解釋。
  佳妮聽了,回過頭去看著雨樺。
  雨樺趕緊轉開話題:「別提那群女生了,反正我跟他們不熟...我要開始練了。」
  說完,雨樺把放吉他的袋子打開,拿出吉他。
  「讓她先練習吧,對了亞斯,這是今天要演出的歌的譜,是那間PUB老闆指定的歌。」修拿了一疊歌譜給雨樺。
  雨樺接過手,疑惑的問:「指定的?為什麼?」
  「今天下午接到那個老闆打來的電話,聽她說是她一個朋友要在他們店裡跟喜歡的人告白,才拜託我們幫忙演唱這些歌曲。」修解釋。
  「告白?」雨樺翻著那疊歌譜來看:「都不是搖滾抒情,而且告白為什麼要唱”羅志祥”的”小丑魚”?」雨樺越看越是滿腦子問號。
  「沒辦法,她一直拜託我,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,至於為什麼要選這些歌,她好像是說她打算拿歌詞的內容串成那兩個主角的故事。」修說。
  「串成故事?這倒是很特別。」雨樺說著,又看了一下歌譜...「”小丑魚”、”情非得已”、”孤單北半球”...這樣排似乎還不錯,剛好這些歌我都有練過。」
  修又說:「我先跟妳說,要告白的時候是妳自彈自唱,大概在樂團表演完的十分鐘後開始。」
  「那今天樂團到底要表演什麼?」雨樺緊張的問,她怕不夠時間練習。
  「緊張了喔?」修瞪了她一眼,又把另一疊今天真正要表演的歌譜拿給她。
  雨樺接過來翻了一下,鬆了口氣:「好險都是常練的歌。」
  「妳還是快點練”特別節目”的指定曲吧,畢竟是自彈自唱,出錯的話很容易會破壞氣氛。」修提醒。
  「知道了。」點了個頭,雨樺開始專心的練習。
  
  
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再過半個小時就要表演了。
  「該出發囉。」羅提醒大家。
  「亞斯,妳OK嗎?」修問。
  「包在我身上。」雨樺信心滿滿的回答,修鬆了口氣。
  「這麼厲害?很棒喔。」佳妮笑著稱讚她。
  「還好啦...呵呵!」被佳妮稱讚,雨樺有些不好意思。
  於是一行人把樂器設備搬上修的車後座,隨後全都坐上車,準備前往PUB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