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剛下車就看到PUB的老闆站在門口迎接他們,老闆是年約三十初的T。
  修上前禮貌的打聲招呼:「妳好,妳交代的事情我都照做了。」
  接著她叫雨樺過來,又對老闆說:「這位就是今天要幫主角演唱歌曲的樂團主唱,亞斯。」
  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她那麼紅,不需要再介紹了,呵呵。」老闆似乎是鬆了口氣,顯然對亞斯很滿意。
  「那我們先進去吧。」
  「請進、請進!」老闆微笑著點了個頭。
  
  

  來到PUB裡面,一行人先走到熟悉的位子上坐著。
  此時台上正在表演的是名長得也非常帥氣的T,她在台上邊唱邊跳著帥氣的舞步,身後還有四個舞群。
  「怎麼沒見過這個舞團?」阿克看著台上的表演,問道。
  「大概是新團,跳得還真不錯,觀眾也很High呢。」羅說。
  他們邊喝酒邊欣賞著表演。
  
  沒多久,舞團的表演結束,再半個小時,就輪到”BLACK‧J”的表演。
  而台上的那群新舞團,向台下的觀眾鞠了個躬,接著走下台。
  雨樺他們邊聊天邊喝酒,那群舞團突然走到他們面前。
  而那位應該就是舞團主力成員的帥T,以禮貌的口吻對雨樺他們說:「打擾了,我們是最近才在PUB表演的舞團”STAR”;我是團長雲皓,我們聽了很多有關你們樂團在各夜店表演的事,說起來算是我們前輩,所以過來表示一下我們的敬意。」
  聽雲皓說明來意後,修也禮貌的回應:「你們好,剛剛看了你們的表演真的很不錯,台下的觀眾也很熱情,我想你們以後也會有很好的成績。」
  雲皓開心的回應:「謝謝前輩們的讚賞。」
  接著她開始介紹其他團員,跟”BLACK‧J”一樣全部都是T,介紹完,其他四人也跟修他們打了聲招呼。
  修也把團員們介紹給他們認識,剛介紹完,雲皓就看著雨樺問:「妳就是亞斯嗎?果然如傳聞中一樣,長得很帥。」
  「沒有啦,謝謝妳的讚美,妳也不錯阿。」雨樺笑著回應。
  修隨後請他們坐下來一起聊天。
  剛就座,雲皓即把目光放在坐在雨樺身邊的佳妮,她禮貌的問:「這位應該是亞斯的女朋友吧?很漂亮喔。」
  「不是的,她是我表姊。」修知道要替他們兩個保密,於是這樣解釋。
  「妳好,我叫佳妮。」佳妮以禮貌性的微笑來跟她打招呼。
  雲皓笑笑的對她點了個頭,不過她的眼神卻有點異樣的看著佳妮,佳妮並沒有發現。
  此時的雲皓心裡想著...「居然會遇到這麼漂亮的女生,看來我的目標又多一個。」
  
  沒多久,修注意到時間,便對大家說:「不好意思,我們該上台了,你們慢聊。」
  「我們會好好觀摩的。」雲皓笑著說。
  「加油囉!」佳妮說著,偷偷對雨樺笑了一下。
  雨樺也笑著看了佳妮一眼,隨後起身跟其他人往後台的方向走去。
  

  在後台的準備已就緒,於是”BLACK‧J”的表演正式開始。
  台下的觀眾依然熱情的回應著他們的演出,嘴裡也喊著自己喜歡的團員的名字,其中又以亞斯的名字最為響亮。
  只要雨樺唱到比較High的部份,都會惹來台下一陣尖叫與歡呼,氣氛好不熱鬧。
  此時,坐在台下的雲皓他們,也邊喝著酒邊看他們的表演。
  「前輩就是前輩,才一下子的功夫,氣氛就被他們帶到最高點。」雲皓邊看邊讚賞道。
  「尤其是那個主唱亞斯,只要她揮個手或大吼一下,台下幾乎全部的人也會跟著發出尖叫跟歡呼,真有魅力。」其中一位團員說道。
  「其實她很少在私底下跟Fans互動,不過一上台她還是能馬上抓住Fans的心,真的很厲害。」佳妮笑著附和,畢竟是自己情人的精采演出。
  雲皓突然看著佳妮,並不是因為佳妮說的話,但也沒有任何原因,她就是想這樣看著眼前這個美人。
  佳妮無意間發現雲皓正看著自己,她笑問:「怎麼了?我臉上有東西嗎?」
  雲皓想了一下,笑著回答:「是有東西,有一種叫做”美麗”的東西停在妳臉上。」
  佳妮聽了,心想...「想不到這個帥T嘴巴那麼甜,一定很會把妹。」接著又對雲皓笑說:「謝謝妳的讚美。」
  「不客氣。」雲皓幽默的回應。
  
  一個多小時過後,”BLACK˙J”的表演告一段落。
  團員們照慣例對台下熱情的觀眾鞠了個躬,表示完謝意後就走下台去。
  他們走回位子上坐著,雲皓卻發現雨樺並沒有跟著他們回來,於是問:「亞斯呢?」
  「她等等還有特別節目要表演。」修回答。
  「特別節目?」雲皓還是不解。
  「等等妳就知道囉。」修只是這樣告訴她。
  
  沒多久,正當他們愉快的聊著天時,PUB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。
  現場所有的人都一陣驚訝,突然,舞台正上方的燈亮了一盞,大家回頭一看,卻看見台上雨樺坐在高腳椅上,還架了把吉他在身上。
  大家還是一臉疑惑,就連修他們也是,因為PUB的老闆並沒有跟修提到這個特別節目要怎麼開場。
  修後來想到,大概是雨樺剛在後台,老闆才跟她說的,於是也沒想太多,繼續看接下來的發展。
  坐在台上的雨樺對著麥克風說:「在場應該有一位叫做小菁的女孩吧?如果妳有聽到的話,請妳繼續仔細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。」
  氣氛似乎被雨樺的話慢慢感染得有些浪漫,卻只有阿克不給她面子。
  阿克對其他人說:「這個開場白有點奇怪,搞得好像是亞斯要跟那個女的告白一樣,而且現場說不定不只一個”小菁”。」
  「妳別破壞氣氛好嗎?專心看啦!」羅受不了似的敲了一下阿克的腦袋。
  這時,台上的雨樺又說:「接下來的表演,全是一位叫”小佑”的人特別為妳準備的,希望妳能專心的欣賞。」
  說完,雨樺掃視著人群,然後看見某個女生正用手摀住臉,一副很驚訝還很難為情的樣子。
  雨樺心想...「主角應該就是她了吧。」
  確定主角有看著自己,雨樺便按照老闆交代的,突然舉起左手,以食指跟姆指彈出一個響聲。
  隨這個響聲,舞臺上的燈又亮了些,大家都看到有小小顆的泡泡從天而降。
  突然,周圍的音響發出陌生的聲音:「小菁,今天是我們認識的第一百零五天,妳知道我為什麼知道嗎?只因為我遇見妳之後,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,我想把每一天的妳,全部記下來...」
  聲音非常的溫柔,大家聽了,也猜到那是另一位主角”小佑”的聲音,應該是她在後台拿著麥克風說的。
  停頓了一下,另一個主角繼續述說:「剛認識妳的時候,妳已經有了愛人,我卻漸漸的愛上妳,我不敢告訴妳,怕說了之後會跟妳連朋友也做不成,妳知道我那時的心情嗎?」
  她的話好像沒說完卻沒再說下去,當大家一陣困惑時,台上的雨樺悄悄的彈奏起悅耳的吉他。
  大家馬上把目光集中到雨樺身上,只見雨樺安靜的彈著吉他,然後隨著節奏,唱起了歌:「我在妳身邊游來游去,我不敢出聲,看著他親吻妳,眼不能閉...」
  雨樺的歌聲,吸引在場所有的人的注意。
  其中,被吸引最深的,除了那位女主角外,就是佳妮,她感受著現場的氣氛,又聽到雨樺那充滿磁性的歌聲,突然有種,雨樺是在對她告白的錯覺。
  「Lady Lady one more try.試著了解我的愛,發不出聲音的感慨,選擇做朋友的無奈...」雨樺唱著最有感覺的副歌部份,大家也安安靜靜的聽著她的歌聲。
  邊唱,雨樺邊偷瞄那位主角,看得出來她的情緒慢慢變得激動。
  歌曲結束後,現場仍處一片安靜,大概是大家仍沉醉在雨樺悅耳的歌聲中。
  沒多久,在後台的小佑又說了,:「就在我們認識的第五十六天,那時妳已跟她分手,妳說妳沒有太多的感傷,這也讓我安心了不少,因為如果看到妳難過掉淚,我一定會心疼的;還記得那天,妳要我陪妳去海邊散步嗎?看著妳開心的奔跑在沙灘上,我差點對妳說出心聲,當時的情不自禁,我仍記得很清楚...」
  說到這,又換到雨樺表演了,她照著順序,唱出第二首歌”情非得已”,不過她把原本輕快的節奏,轉成比較浪漫的慢板節奏。
  雨樺以非常溫柔的的歌聲唱著,所有的人,包括主角小菁都安靜的聽著。
  「愛上妳,是我情非得已...」雨樺唱到最後一句時還拉長了尾音,聽起來更有感覺。
  歌曲結束,大部分的人都以為在後台的另一位主角還會再說什麼,沒想到卻是雨樺開口:「現在就請兩位主角到台前來,好嗎?」
  說完話,雨樺看著主角小菁的反應,看見她眼框濕濕的且猶豫了一下,不過最後還是走了過來。
  而另一位主角小佑也慢慢走到台前。
  兩個人就站在雨樺面前,卻不太敢看彼此,此時店裡的燈光又恢復到平常那樣。
  接著,雨樺拿著麥克風對小菁說:「這是她對妳的心,希望妳感受得到,如果妳願意接受,請在我唱完最後一首歌之後擁抱她,也讓在場所有的人一起見證你們的愛情;如果不願意,也就是最後妳沒抱住她的話,我會再補唱一首歌給你們,這樣懂了嗎?」
  小菁茫然的看著雨樺好一會兒才輕輕的點了個頭。
  於是,雨樺便在兩人面前,演唱最後一首”孤單北半球”。
  大家很享受的繼續聽雨樺唱歌,卻也很緊張最後的結果會是什麼。
  不過此時的雨樺已知道答案,因為她看到小菁臉上已經掛著幸福的笑容了。
  終於,歌唱完了,大家都在期待小菁的答案。
  果真如雨樺所料,小禎只呆站了一下,便走過去抱住小佑。
  現場的人都因為這一抱開始大聲歡呼,不斷祝福這一對情侶,氣氛也慢慢從即將告白的浪漫,轉換成告白成功的喜悅。
  「恭喜你們,希望你們能一直幸福的走下去。」雨樺笑著祝福他們。
  「謝謝妳,要不是妳的幫忙,我還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。」阿幌有些激動的感謝雨樺的幫忙。
  「不必謝我,看你們這麼幸福,我也覺得很開心。」雨樺笑著回應。
  然後,雨樺也不好意思在那邊當電燈泡,所以跟兩位主角說了聲便走下台去。
  

  走下台的雨樺,回到團員們待的位置。
  一坐下來,大夥們,包括STAR舞團的人,開始一人一句的稱讚雨樺的演出。
  「別這樣誇我,我也只是在幫他們製造氣氛而已,就看主角上不上當囉。」雨樺笑著說。
  「不能這麼說,要不是妳唱的那麼有感覺,也不可能把氣氛帶得那麼好。」雲皓仍繼續稱讚她的表演。
  「謝謝,不過連續唱了三首歌還真有點渴,來啦,大家乾杯!」雨樺愉快的把酒杯高舉,大家跟著舉起酒杯,互相乾杯後,一飲而盡。
  之後大家又閒聊了起來。
  雨樺突然發現,佳妮偷偷的用放在桌下的手,去牽住一樣放在下面的自己的手。
  她看著佳妮,從她眼神中看見幸福的神情...「原來她跟我一樣。」
  雨樺想著,心裡一陣甜。
  其實剛剛在台上唱歌的時候,雨樺心裡想的都是佳妮,好像是自己在跟她告白一樣,而現在佳妮這樣的動作、這樣的眼神,也證實了佳妮的想法跟自己是一樣的。
  
  聊了好一會兒,”STAR”的團員們說要先回去休息了,而雨樺他們也覺得時間差不多了,便一起離開了PUB。
  
  來到外頭,雲皓跟雨樺他們說:「今天觀摩了你們的表演,真的覺得很厲害,我們會以你們為榜樣,好好努力的,尤其是亞斯,果然很有魅力。」
  「相信你們也可以的,一起加油吧。」修愉快的回應。
  雙方互相道了別,雲皓便帶著其他團員們準備回去,離開前又偷偷看了佳妮一眼,還在心裡再度讚嘆...「真的很美。」
  看著雲皓他們離開,修也說:「我們也回去吧,明天有兩場,大家該回家休息了。」
  團員們也沒什麼意見,修準備去開車過來。
  車停在門口,大家上了車後,離開了PUB。
  
  
  
  

  回到住處的雨樺,感覺有點疲憊就往床上倒去。
  才剛躺下,手機卻響了,她看了一下,是佳妮打來的,她接起電話:「妳到家了?」
  「對阿,妳現在很累嗎?有沒有吵到妳?」佳妮甜美的聲音傳來。
  「還好。」聽到佳妮的聲音,雨樺的疲憊感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  「那...妳要不要過來?」
  雨樺愣住了,她沒想到佳妮會想找自己過去,回過神,她馬上回答:「好阿,我先去洗個澡,馬上過去。」
  「嗯,等妳,拜拜。」佳妮開心的說著,說完就掛斷電話。
  
  洗完澡,換上乾淨的衣服,雨樺興高采烈的出門了。
  
  

 

  來到佳妮住處的樓下,她照著佳妮住的樓層及房號,按了門口旁邊的對講機。
  大門的自動鎖很快打開,雨樺走了進去。
  搭著電梯來到佳妮住的五樓,雨樺才剛出電梯門,就看到佳妮已經站在門口等她了。
  佳妮身上穿著白色的浴袍,看來是剛洗完澡,雨樺看到她的頭髮有些散亂且有些濕濕的,身體斜靠在門邊,樣子真的太誘人了,她看著,吞了吞口水。
  見雨樺呆站在那邊看著自己,佳妮柔聲的喊道:「幹麻站在那邊?快進來吧。」
  這下雨樺才回過神,跟著佳妮走進屋子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