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楓爵一路飆車回飯店,她在忍著不太聽話的淚水。
  
  回到飯店,她幾乎是用跑的,跑回自己的房間。
  門一關,房間裡沒人了,她終於可以放聲大哭了。
  她哭坐在地,難熬的心痛感覺,一陣一陣、源源不絕的衝擊著,心已被刺傷到殘破不堪的地步。
  現在的楓爵,不只明白她深愛著佳妮這件事,更明白自己早已認定佳妮是今生的唯一。
  如今,失去這個唯一,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往後沒有佳妮的日子,她是真的沒有辦法去想明天以後的事情,心中的痛苦也不允許她去想。
  
  
  凌晨三點,楓爵的眼淚決提了快三個小時,終於連哭下去的體力也沒了,最後她哭到累了、累到睡著了。
  
  
  
  在店裡一直等不到楓爵出現的玫琳和”Five Jazz”的其他團員,擔心到坐不住了,趕緊一起回到飯店找她。
  
  回到飯店的一行人,在楓爵的房間裡找到靠在床沿睡著的她,這才鬆了口氣。
  他們也發現到楓爵眼皮紅腫,知道她哭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  玫琳看著楓爵的臉,心裡一陣心疼,趕緊叫其他人把楓爵扶到床上。
  玫琳拿熱水燙過的熱毛巾,輕輕擦拭著楓爵的眼角。
  安頓好楓爵之後,影爵才開口問玫琳:「楓爵到底是怎麼回事?剛剛在店裡您也沒說。」
  「楓爵應該是失去她這輩子最愛的女人...」玫琳只是淡淡的說著。
  其他人稍微明白她的意思,也不再多問。
  
  
  楓爵突然在睡了一個小時後醒來了。
  其他人也都還留在房間裡,他們看到楓爵醒了,都關心的詢問她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。
  「我沒事...」楓爵淡淡的說。
  玫琳走到靠近她的床邊坐著,充滿歉意的說:「對不起,原本是要幫妳的,反而害了妳。」
  「沒事了,都過去了...」楓爵依然是平淡的說著,其實早在她醒來、有意識的那瞬間,心痛的感覺好像不放過她似的,立即襲來。
  楓爵起身往浴室走去,她想洗把臉讓自己清醒一些。
  冷水的確讓她清醒不少,她獨自憂憂的說著:「佳妮,現在的妳,是否也跟我一樣這麼心痛?如果是,那又為何要讓彼此相愛的人如此...」
  
  
  
  
  這時的佳妮也是又哭了許久後睡去。
  熟睡中的佳妮,因為室內的溫度突然升高許多而被熱醒。
  她茫然的起身,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她發現,住處外面的那條巷子似乎有些騷動,她走到窗邊去看。
  只見一群人圍觀著自己住的這棟公寓,佳妮有了不好的預感,直到外面的人喊出一句話,證實了她的預感是真的。
  「失火啦!裡面的人快出來呀!」
  「失火了?!」佳妮嚇了一跳,趕緊走出房間要去察看。
  剛走到客廳,陣陣濃煙已經從玄關入口的門的縫隙中竄了進來。
  佳妮慌了,情急之下跑回房間去,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修。
  修很快接起電話,還沒等修提問,佳妮隨即慌張的說:「修!我、我家失火了!」
  「失火了?!」修震驚萬分。
  「我家外面一直有濃煙竄進來,我怕是我們這層樓起火的!我該怎麼辦?!」佳妮越來越害怕,她聞到的煙味已經越來越重了。
  「妳別慌!冷靜點!現在有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嗎?」修要她先冷靜,自己也是試著冷靜下來。
  「有聽到!」佳妮鎮定了些。
  「我馬上趕過去,妳去找條浴巾弄濕把自己包住,還有盡量靠近窗戶,知道嗎?!」修匆匆的交待著。
  「我知道了!」佳妮回答完,修又安撫了她一下就掛斷電話。
  佳妮也立刻把浴巾拿去浴室裡弄濕,然後包住自己,稍微降了些體溫。
  這時她突然想到放在客廳桌子底下的那三本日記。
 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已經決定放下對楓爵的感情了,卻在這緊急時刻想起寫滿兩年對楓爵的思念的那三本日記。
  不過她沒時間思考了,馬上跑回客廳去拿日記。
  一走出房間,她卻嚇傻了,因為門縫不只是竄進濃煙還竄進火苗。
  她立即拿起放在桌下的日記,趕緊跑回房間。
  來到窗前,看著巷子裡的人群,她不斷祈禱著自己能平安無事的逃出去。
  下面的人突然又喊了句讓她震驚又絕望的話......
  「巷子太窄了!消防車進不來!」
  佳妮無助的癱坐在地上,突然的,她有了不該有的想法...「難道是上帝覺得,我在人間受的情難已經夠多了,才安排這場火來帶走我...」
  看著懷裡緊抱的日記本,佳妮默默的流下眼淚,並不是害怕自己葬身火窟。
  「這次,不是再見,而是永別了...雨樺...」這,才是佳妮流淚的真正原因。
  
  
  修在掛斷電話後,丟下一句「佳妮的住處失火了!」之後自己跑出PUB,留下一臉錯愕的其他人。
  
  修飆著快車來到靠近佳妮住處的巷子口。
  快到的時候,遠遠就看到火苗照亮了夜空,還有幾台消防車停在巷子口。
  修隨便在路邊停了車,下車即往巷子裡跑去。
  轉進巷子時,她發現路邊已經圍了封鎖線,觀望的人群也不少,連媒體記者都來了。
  令修訝異的是,消防員居然還沒灑水灌救,她氣急敗壞的跑去問一旁的消防員。
  消防員告訴她,巷子口太窄了,消防車進不去,得再連接長一點的灑水管線。
  「拜託你們快一點!我姊還在上面,她在五樓!」修又氣又急的說。
  「五樓是起火點,要立刻救人不太容易,我們會盡力的!」
  修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只能祈求著老天爺。
  「保佑我姊平安無事好嗎?求求祢了...」修邊祈禱邊無助的看著越來越大的火勢。
  
  
  
  楓爵的房間裡,玫琳仍在安撫著楓爵,儘管她都說不要緊了,玫琳還是不放心。
  其他人則百般無聊的看著電視螢幕上正播放的連續劇。
  「好無聊的戲,看看新聞好了。」天爵把頻道轉到新聞台。
  「台中發生火災了!」雷爵驚呼出聲。
  「好慘,居然在巷子內的公寓,消防車還進不去。」星爵接著說。
  螢幕上的記者透過鏡頭告訴觀眾......『位於西區xx巷的這間公寓在凌晨三點多的時候發生火警,由於巷子過於狹小,導致消防車無法開進去灌救,目前得知的最新消息,有名位於起火點五樓的住戶仍身陷火場當中,情況非常危急...』
  坐在一旁的楓爵,聽到是和佳妮一樣住在五樓公寓的住戶,不由的猛然抬起頭,看著電視螢幕。
  這一看,楓爵看傻了:「那是佳妮住的公寓!我的天阿!」
  發現是佳妮住處的火警,楓爵馬上從床邊跳起身,立刻往外面跑去。
  玫琳來不及叫住她,其他成員看到楓爵的反應也都愣住了。
  「佳妮不就是楓爵以前的愛人嗎?」雷爵突然想到那天”BLACK‧J”拜託她告訴他們有關楓爵的事情時,有個自稱是楓爵以前戀人的女子就叫做佳妮。
  玫琳想了一下,覺得不妥,於是她跟其他人說要跟過去看一下,也跑了出去。
  「現在是什麼情形?」天爵一臉困惑。
  「誰知道。」影爵淡淡的說。
  本來打算繼續看著電視的他們,慢慢有種不太對勁的感覺,直到星爵小聲的問:「楓爵會不會衝動到跑進去救人?」
  頓時,大家都沒說話,過了五秒,他們居然很有默契的大喊:「靠!不妙!」喊完也跟著跑了出去。
  
  
  
  楓爵很快來到佳妮的住處,也看到了危及的狀況。
  楓爵連忙往人群堆裡擠進,偶然的,她看到已經跪在一旁、雙手合十在禱告的修。
  「修!」楓爵喊了她一聲。
  修聽到有人喊她,立刻回過頭去看,卻沒想到是楓爵,她正朝著自己的方向跑來。
  「妳...妳怎麼在這裡?」修愣愣的問。
  「我、我看新聞才知道佳妮住的公寓發生火災...」楓爵跑得有些喘,不過她管不了那麼多,馬上又問:「佳妮呢?!該不會還在上面?!」
  修的臉色立刻暗了下來,只是點頭回答。
  楓爵一陣震驚:「不行!我得去救她!」說完就往火場跑去。
  修先是一愣,還沒回過神來阻止,楓爵已趁消防隊不注意,跑進火場裡。
  接著聽到消防員喊:「有人跑進去火場了!快拉她出來!」
  楓爵進去沒多久,門口的火勢突然大了起來,根本沒辦法進去拉人,這讓消防隊員又是一陣慌亂。
  「楓爵妳...為什麼...」修喃喃的說著,她真沒想到楓爵居然會為了救佳妮,連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不顧。
  
  衝進火場的楓爵,小心翼翼的穿過熊熊燃燒的火舌,快步由樓梯往上跑去。
  
  這時在房間裡的佳妮仍呆坐在地上。
  由於吸入過多的濃煙,她開始有些暈眩,連眼睛也被燻得快睜不開。
  佳妮並沒因此露出痛苦的神情,她就只是背靠著牆,閉上雙眼,似乎是在等待死神的降臨。
  室內的溫度越來越高,濕浴巾似乎也快起不了作用,佳妮的皮膚像是被烤爐烘烤般已微微的泛紅。
  很快的,楓爵跑到佳妮家的門口,她打算開門時有注意到,門把因為高溫已經發燙到略顯出紅色。
  而佳妮對門的住戶似乎就是起火點,濃煙、火舌不斷的從那間住戶竄出,楓爵站在那邊也被嗆得快不能呼吸了。
  但她看火苗已經燒到佳妮這間的房門,顧不了自己身體的不適,猛的踢開房門,隨即往裡面跑去。
  在房間裡快被嗆昏過去的佳妮,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正喊著自己的名字:「佳妮!妳在哪裡?!」
  佳妮愣住了,聽出是楓爵的聲音,她試著保持意識,想出聲卻發現一張口就會吸更多的煙,根本沒辦法說話。
  在她慌張之際,楓爵已經跑到房間門口。
  看到佳妮癱坐在地上,楓爵趕緊跑到她身邊,蹲下來把她抱進懷裡:「佳妮妳還好嗎?!」
  「我...我頭好暈,連呼吸都覺得好難受...」佳妮有氣無力的說著,在楓爵懷裡的她一副快昏倒的樣子。
  「撐著點...妳撐著點阿!」楓爵心疼的緊抱著她,看她如此痛苦,楓爵不禁掉下淚來。
  「為什麼...妳會跑來?這樣...妳也很...很危險的...」佳妮連說話的力氣都快沒了。
  「我怎麼可以不管妳?!我愛妳阿!」楓爵激動的說著,佳妮愣了一下之後,勉強擠出微笑,而眼淚也不知是因感動還是被煙燻的,就這樣掉了下來。
  「對不起...我不該...不該不相信妳的...」佳妮呼吸急促的說,聲音也越來越小。
  「別說話了,保持清醒,我現在就救妳出去!」楓爵說完,立刻起身抱起佳妮要往外面跑去。
  這時她注意到佳妮緊抱在手上的日記掉在地上。
  「我...我的日記...」佳妮慌張的想去撿起來。
  「別管日記了!」楓爵的阻止,讓佳妮愣愣的看著她,直到她說:「等我們逃出去,我們再一起寫更多更多的日記,用它來記錄我們的故事,好不好?」
  佳妮聽了,才又微微的露出點笑容,楓爵也笑著看了她一下,然後抱她往外面跑去。
  楓爵跑出房間時,卻看到懷裡的佳妮已經閉上雙眼、失去意識了。
  「佳妮!醒醒阿!」楓爵想叫醒她,她卻完全沒有反應。
  看著佳妮的那雙藍眼,倒映著周圍竄起的火舌,就如同她現在的心情,心急如焚。
  不過她感覺到佳妮的身子還是有些許的呼吸起伏,也明白自己必須在短時間內帶她逃出去。
  於是她就抱著佳妮往外面跑。
  
  抱著佳妮往下跑到四樓,楓爵快經過四樓住戶的門外時,餘光看到身旁住戶的門因為被火燒到變形,就要往自己身上壓來了,她趕緊後退幾步。
  被火包圍的門就這樣壓了下來,不巧的,那扇門壓在樓梯的扶把上,逃生的出路被封住了。
  「該怎麼辦?!」楓爵慌亂的不斷問著自己。
  突然她想到了辦法,先把佳妮放在階梯上讓她靠著牆,然後一把脫掉上衣。
  她的想法是,隔著衣服把那扇火門掀起來,她也知道這個動作必須夠快,不然衣服馬上就會燒起來,而她那雙還得抱佳妮逃生的手也會跟著遭殃。
  沒時間讓楓爵做心理準備,她把衣服捆在雙手上,走到那扇門前。
  沒多做猶豫,她一鼓作氣的把門給掀開來,還好力氣夠大,花不到三秒就完成這個動作,她也馬上把著火的衣服給掙脫掉。
  剛要回頭去抱起佳妮,她卻突然起了一陣暈眩,因為剛剛使力的關係,她深深吸了一口氣,有毒的濃煙也瞬間灌進她的身體裡。
  「該死...不行!我得撐住...佳妮還在等我救她出去...」楓爵猛的敲了敲自己的腦袋,趕緊又把佳妮給抱起來。
  她一路往下跑,卻忘了跑越快會越喘,喘了就會吸入更多的濃煙。
  差一個轉角就來到一樓,沒想到在轉角處,楓爵硬撐著的身體突然感到無力,瞬間跌坐在地,她反應快的護住佳妮的身體。
  楓爵想再爬起身,但怎麼也使不上力,腦袋更是暈得可以,意識似乎也漸漸變得模糊。
  楓爵絕望的看著懷裡的佳妮,在她快失去意識之前,所有和佳妮的過往畫面不停在她腦海裡出現......
  第一次見面的場景、第一次的吻、第一次一起去看夜景、第一天承諾彼此的愛、第一次親密的接觸、第一次讓彼此傷心難過...好多好多的畫面。
  楓爵撐不下去了,在閉上雙眼的瞬間,她仍在心裡祈求著...「老天...佳妮她...她是無辜的...別帶走她好不好...該死的是我...是我阿!」
  楓爵失去了意識,闔上眼的動作,也把她眼角的淚給擠了出來。
  
  
  
  在外面苦苦等不到他們出現的修,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跟著越來越慌張不安。
  這時玫琳和”Five Jazz”的團員也趕來了。
  玫琳發現身在人群當中的修,趕緊跑了過去。
  「修!情況怎麼樣了?!」跑到修的身邊,玫琳慌張的問。
  修看到是玫琳,她近乎絕望的說:「楓爵跑進去救我姊,可是...可是他們在裡面很久了卻還沒出來...」說完,一向堅強的她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哭。
  玫琳很震驚也很難受,眼淚也忍不住掉了下來,但她還是故作堅強的抱住修,不過她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修,就讓修靠在她懷裡痛哭。
  消防隊已經接長管線、撒水灌救了一陣子了,火勢終於慢慢被控制住,消防員這才陸續進入火場救人。
  消防員剛走進去,眼尖的在樓梯口看到失去意識的楓爵和佳妮,他們趕緊跑過去把人給抬出來。
  修和玫琳還在傷心啜泣時,突然聽到裡面的消防員喊著:「這邊有兩個人!叫救護車預備一下!」
  接著看到楓爵和佳妮被抬了出來,他們趕緊跑過去。
  消防員看到他們如此緊張,想說應該是傷者的家屬或朋友,於是在把傷者抬進救護車之後,也讓他們上了救護車。
  修坐上載著佳妮的那輛救護車,看著眼前沒意識的佳妮,她又心疼到飆出淚來:「我的天...怎麼會讓妳遇到這樣的事...妳要堅強一點,不能就這樣離開我們,拜託...」
  玫琳一樣是看著眼前昏迷的楓爵:「楓爵妳快睜開眼睛...讓我看看妳那雙藍色的眼睛好嗎?!楓爵...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