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楓爵回到飯店,走到自己的房間門口。
  雖然是自己的房間,她還是禮貌性的敲了敲門。
  來應門的是影爵:「妳來了,大家都在等妳。」
  楓爵只是點頭,然後走進房間裡。
  她走到床邊坐下,玫琳切入正題的問:「妳不是打聽到什麼消息?快告訴大家吧。」
  「我得到消息,”BLACK‧J”的團長傑,找了個女的要暫接她主唱的位置。」楓爵說。
  其他人聽到這個消息都有些震驚。
  「感覺那個傑挺自大的,她會讓出主唱的位置?」天爵懷疑的問。
  「我剛聽到也是不太相信,不過或許她請來的那個人真的很有實力,我們還是小心為妙。」楓爵提醒道。
  玫琳短暫思考過後,對大家說:「你們今天沒有安排演出,我看他們也會回工作崗位上,不如換我們過去看看他們的演出,順便打聽那個新主唱的來頭。」
  「是,Boss!」其他人異口同聲的說。
  玫琳滿意的點了點頭:「那會議就開到這,你們不是想去看看台中哪裡好玩?要去趁現在,半夜十二點整準時到西區的”Black World”集合,可別遲到了。」
  「好的,Boss!」雷爵顯得有些興奮,似乎想去玩想很久了。
  「楓爵要一起去嗎?」星爵問。
  楓爵搖了搖頭:「不必了,你們去吧。」
  其他人也不勉強她,和玫琳道別後,一行人離開了房間。
  團員們走後,楓爵深深的嘆了口氣,接著往身後的床倒去。
  「別那麼沒精神好不好?真是的。」玫琳笑瞪著她。
  楓爵沒搭理她,還是懶洋洋的躺在床上。
  「看妳好像很累的樣子,那先休息吧,我要去百貨公司瞎拼,拜拜。」玫琳起身拿了桌上的包包,整理一下儀容後便離開。
  楓爵此刻還是想著稍早那些令她煩惱的問題,也慢慢發現佳妮美麗的身影一直浮現在腦海裡,揮之不去。
  
  
  
  玫琳坐著自家的車,來到老虎城百貨公司。
  她交代司機一個小時後再過來接她,然後往百貨公司的門口走去。
  沒想到光天化日之下,居然讓她遇到搶劫的歹徒。
  歹徒從她身後藉美工刀割斷包包的背帶,隨即拿起包包就打算落跑。
  玫琳嚇得大叫:「搶劫阿!有人搶我的包包!」
  歹徒正往路口的右邊轉進去卻撞上一個人。
  那人身材還蠻壯碩的,被撞之後只是後退了一步,搶匪則一屁股跌坐在地。
  歹徒想爬起來逃跑時,玫琳邊跑過去邊喊著搶劫。
  「搶劫?!」被撞的人會意過來,原來撞上自己的人是歹徒便立刻抓住他。
  玫琳趕來了,看到有人已經幫她逮到歹徒,她趕緊道著謝:「謝謝妳。」
  歹徒還在那人緊抓不放的手中掙扎,不過對方完全不為所動,好像抓了隻螞蟻在手上。
  當那人因為玫琳的道謝而回頭時,她愣了一下:「妳不就是”爵對”的老闆玫琳嗎?」
  玫琳看到對方的樣子也有些驚訝,隨後微笑著說:「妳是”BLACK‧J”的修,真巧,居然被認識的人救了。」
  「我看先處理這個敗類吧。」修狠狠瞪著抓在手中的歹徒。
  歹徒卻趁修反應不過來的瞬間,以藏在身後的美工刀,狠狠往修的手上劃下去。
  修因疼痛反射性縮回手,歹徒趁機往前方狂奔。
  玫琳嚇了一跳,不管已經逃之夭夭的歹徒,趕緊過去查看修的傷勢。
  「還好嗎?要不要去醫院包紮?」玫琳擔心的問。
  「不用了,我家就在附近,家裡有放醫藥箱,我回去自己包紮就好。」修忍著痛,剛剛歹徒割下去的力道還真不輕。
  「方便我跟妳回去嗎?畢竟妳是因為幫我才受傷的。」玫琳又問。
  修看到玫琳擔心的神情,也就答應了。
  玫琳撿起地上的包包,從裡頭拿出一條白色手帕,再拿手帕壓住修手上的傷口,先稍微止住血。
  「我來就好。」修接過玫琳的手帕,隨後帶玫琳往自己的住處走去。
  
  
  兩人來到修的住處。
  進到屋裡,修先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,手上那條白色手帕幾乎被血染個全紅。
  「醫藥箱在哪?我幫妳拿過來。」玫琳看修的血似乎止不太住。
  「在電視下面的櫃子裡。」修很冷靜的說。
  玫琳走到電視機前面,蹲下來打開櫃子,接著從櫃子裡拿出一個醫藥箱。
  她轉過身把醫藥箱放到桌上,打開來拿出單次劑量的生理食鹽水、優碘、棉花棒、紗布和透氣膠帶。
  玫琳坐到修的旁邊,輕輕抬起修受傷的手:「我來幫妳包紮,要先用食鹽水幫妳清洗傷口,會有點痛,妳忍著點。」
  修點個頭回應。
  玫琳打開生理食鹽水的蓋子,慢慢倒在傷口上清洗,修覺得有些痛,但她還忍得住,沒有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  接著,玫琳拿沾上優碘的棉花棒,輕輕在修的傷口上擦拭,再用紗布和透氣膠帶把傷口包起來,完成包紮的動作。
  修發現玫琳包紮的身手很俐落,她好奇的問:「妳好像對包紮很內行。」
  玫琳邊收拾包紮用具邊笑笑的回答:「我是護專畢業的。」
  「原來如此。」修淡淡的說。
  「傷口盡量不要碰到水,洗澡的時候如果怕沾到水就用塑膠袋包起來。」玫琳提醒。
  修又點了頭表示明白。
  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害妳為了幫我而受傷。」玫琳愧疚的說。
  「別這麼說,我總不能視而不見。」修露出微笑。
  修突然想到,可以趁這個機會問問有關楓爵的事情,於是先試探性的問:「我可不可以請教妳有關楓爵的事情?我不會問到有關你們公司機密的事情。」
  玫琳沒多做猶豫便點頭答應:「妳想問什麼?」
  「她去台北之後,有告訴過妳發生什麼事才會跟妳回去的嗎?還有,她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?」修問,問完還嘆了口氣。
  玫琳想了一下,回答:「她只告訴我,她被心愛的女人傷得很重,至於詳細情形她就不願意多說了;至於她的改變,我想告訴妳,我覺得她沒變。」
  「沒變?」修感到困惑,楓爵明明已經變成另外一個人,怎麼還說沒變?
  玫琳說出她的想法:「別以為她現在這樣就是改變,她只是在維持楓爵這個冷酷的角色罷了,但真正的她還是沒變,只是她一直壓抑自己,要自己忘掉以前的事情,我想她還是很在意你們這些兄弟,甚至還保有對她那位舊情人的感情。」
  「真的是這樣?」修雖然有些懷疑,不過聽玫琳這麼說,心裡也好受些。
  「是不是這樣,以後就知道了,我也很希望她能面對自己,看她這樣壓抑感情,我看了也很心疼。」玫琳說出自己對楓爵的不捨。
  修聽了又是試探的問:「妳喜歡楓爵嗎?」
  玫琳愣了一下,接著笑說:「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,我是蠻喜歡她的,不過她對我沒有那個意思,應該說她對任何向她示過愛的人都不感興趣,久了我也只當她是知心朋友。」
  「這也可以代表她還愛著我姊?」修苦笑著問。
  「原來她的舊情人是妳姊姊。」玫琳有些驚訝。
  「她是我表姊。」修解釋,接著她短暫沉思,笑問:「妳真的當她只是朋友?現在要找到比她還帥的T可不容易。」
  「我知道她不可能會喜歡我,所以早早就放棄了,再說我也不需要太帥的T當我的情人。」玫琳笑了笑。
  「沒想到像妳這樣的美女,居然會不太挑對象。」修半看玩笑的說。
  玫琳突然盯著修看,修發現了,一臉疑惑的看著她。
  玫琳稍微把身子靠近修,隨即帶點媚意的說:「也不是不挑,多少要有妳這樣帥。」
  修立刻把臉撇過去,因為剛剛玫琳說話時,不只語氣帶了點媚意,連眼神也是,這讓她有些困窘。
  「沒想到妳這麼容易害羞,呵呵。」玫琳好笑的看著她。
  「我...我沒有,我只是...」修說到一半,門鈴突然響了。
  修走到門口,也沒問是誰就打開了門,沒想到是傑站在她面前。
  「妳來做什麼?」修問。
  「我是想拜託妳和我一起去接那名新主唱,可是妳手機沒開機,我就直接過來了。」傑不帶任何情緒的說。
  好奇的玫琳也走到門口,傑看到她便是嚇了一大跳。
  回過神,傑馬上質問修:「”爵對”的老闆怎麼會在妳這裡?」
  修不急不忙的解釋:「剛剛在路上看到她被搶劫,後來我幫她抓歹徒卻被歹徒用刀割傷了手,所以帶她回我家,請她幫我包紮一下。」
  「是這樣嗎?你們真沒幹麻?」傑以下流的眼神看著他們兩個。
  「妳那是什麼眼神?連自己人都不相信,我看妳的手下也很難跟妳同心。」玫琳鄙視的看著傑。
  傑聽了當然火大,她吼道:「我們的事不需要妳這個敵人來管!」
  「別吵了!」修不耐煩的制止他們,接著回頭對玫琳說:「妳先回去吧,我們還有公事要辦。」
  玫琳對她點了個頭,走回客廳拿起包包,準備離開。
  她和傑擦身而過時,還瞪了傑一眼才離開修的住處。
  「哼,多管閒事的女人。」傑冷哼了聲。
  「不是要去接人?我先進去拿車鑰匙,妳在這等我一下。」修說完就走進屋子裡拿車鑰匙。
  拿了鑰匙,修從屋裡走出來並鎖上門。
  「最好不要讓我抓到妳跟那個玫琳還有再來往。」傑警告的說。
  修沒有搭理她,自顧自的走到對面的停車場。
  沒多久,修開著車到傑的面前,傑不發一語的上車,兩人準備去迎接新來的主唱。
  
  
  玫琳走回百貨公司。
  不過她已經沒什麼時間逛,司機再過十分鐘就會開車過來接她。
  她一個人坐在百貨公司前的廣場上的位子。
  她突然想到剛剛在修家裡,修受不了她的逼視而撇過頭的樣子,她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揚,喃喃的說:「沒想到她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。」
  不到十分鐘,司機開車過來接她了。
  她告訴司機先載她回飯店,她打算回去洗個澡、休息一下,再和楓爵一起前往”Black World”。
  
  
  
  修依照傑的指示,開車來到台中火車站。
  傑先打了通電話給那位新主唱,確認她的位置。
  電話很快被接通,傑便問電話另一頭的人:「景鴦,妳在哪裡?」
  「我剛出火車站,不然我在門口旁邊的地下道入口等妳。」電話那頭傳來很獨特卻有點冷酷的聲線。
  「好,我馬上到。」傑掛斷電話,和修說了位置之後,修便開著車過去。
  車子來到地下道的入口旁,傑搖下車窗環顧四周,不一會兒即找到那張熟悉又漂亮的臉。
  傑喊道:「景鴦!這邊!」
  名叫景鴦的漂亮女子聽到呼喊,一轉頭也看到了傑,於是拿起行李走了過去。
  傑下了車,幫景鴦開了後座的車門,等景鴦上車也順便幫她關上門,最後才坐回前座。
  傑一上車,先告訴修直接開往公司去,然後回頭和景鴦攀談。
  「景鴦,好久不見,妳還是這麼漂亮。」傑笑笑的說。
  「應該說”妳還是那麼冷漠”才對吧?」景鴦果如傑之前說的,外表、個性都很冷酷,連說話的口氣也冷冷的。
  「別這麼無情嘛!對了,我跟妳介紹一下,開車這位是我們樂團的鼓手,修。」傑先介紹修給景鴦認識。
  修對著後照鏡跟景鴦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  景鴦雖然個性冷酷,倒也不是個失禮的人,所以也點了個頭回應。
  傑又對景鴦說:「等等我們先回公司,再介紹其他樂團的人給妳認識,妳住的地方我安排好了,妳可以放心。」
  「知道了。」景鴦依然是冷冷的回應。
  修心想...「這女的的確長得很漂亮,一點也不輸給我姊,不過她的個性也真冷淡,還真不知以後要怎麼和她培養表演的默契...」
  
  
  修載他們來到公司。
  修先讓他們下車,再把車子開往公司旁邊的停車場。
  「我們先進去,其他人應該在裡面等了。」傑對景鴦說。
  景鴦沒多說什麼,還是只點頭回應,便跟傑走進公司裡。
  停好車的修,隨後進入公司。
  
  傑帶著景鴦來到團練室。
  進去就看到其他樂團成員已經在裡面,他們個個也被景鴦出眾的外貌給震懾住。
  傑是略顯得意的神情,帶著景鴦走到團練的舞台上,然後面對大家把景鴦介紹給大家認識。
  「這位就是我之前說的,非常有實力的主唱,景鴦。」傑說。
  台下的其他人紛紛對景鴦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  「你們好,希望以後和各位能合作得愉快。」景鴦說的很客氣,語調卻還是那樣的冷淡。
  阿克回頭對里恩耳語的說:「她長得很漂亮是沒錯,但感覺好冷淡。」
  「真懷疑我們能和她好好相處,如果她不是那麼冷酷的人,我就想把她了。」里恩也小聲的回應。
  「把妳的頭,別忘了她不是圈內人。」羅在一旁好笑的看著她。
  這時修走進來了,也猜到她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其他人在議論紛紛。
  然後修走到里恩旁邊的空位上坐。
  剛坐下,里恩馬上對修說:「傑找這個冰山美人是打算跟楓爵比冷嗎?我還蠻怕整個台中的PUB都被他們兩個給冰起來。」
  「妳說的話才冷;剛剛那個景鴦有說話吧?妳聽不出來她的嗓音很獨特嗎?說不定真有那個實力可以跟”Five Jazz”對抗。」修回答,話裡的感覺好像還蠻信任那位新來的主唱。
  台上的景鴦,突然對大家說:「我並不在意是在女同志夜店表演,反正我就唱我的歌,不過我希望你們能確保我不會被其他女同志騷擾,攀談也不行,畢竟我不是你們這圈的,被騷擾的話我會很不舒服。」
  這番話讓其他人又震驚一次,隨後紛紛燃起心中的不悅。
  「什麼話?!講得好像我們這圈都是怪物或變態似的!」里恩忍不住小聲的抱怨。
  「算了,她本來就不是圈內人,會排斥也很正常,就照她說的吧。」修雖然這麼說,其實她也有點不高興。
  看台下其他人議論紛紛過後也沒發出抗議聲,景鴦接著說:「還有,我不唱太激烈的曲風,要吼要叫的我都不唱。」
  阿克忍不住起身抗議了:「我們可是搖滾樂團,而且去PUB表演的目的就是帶動氣氛,妳不唱High歌那我們怎麼帶氣氛?」
  「不唱High歌我也有辦法帶動氣氛,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。」景鴦回答,並不接受阿克的抗議。
  修把阿克拉回位子上:「別激動,既然她都這麼說了,我們先照她說的那樣;如果到時她帶不起氣氛,我們才能理直氣壯的反駁她,不是嗎?」
  修都這麼說了,阿克只好忍住心中的不平。
  「大概就這兩點跟大家提醒一下,沒別的事了。」景鴦說完,稍微後退了一步。
  換傑開口:「大家都聽清楚了吧?保護她的工作就要勞煩各位了。」
  「搞什麼?居然還要我們充當保鏢!」里恩不太高興的喃喃說著。
  「里恩,妳去讓她知道,帥T的魅力可不比男人差。」阿克不太正經的說。
  「我才不幹,看她這麼冷,我一點也提不起興致。」里恩翻了個白眼。
  傑這時提出要大家先配合景鴦開始練習的要求,而景鴦則從行李箱裡拿出一疊歌譜,那是她今天要上台演唱的歌曲。
  修走過去向景鴦拿歌譜,然後到樓上的影印室去拷貝幾份要給其他的團員。
  拷貝完,修回到團練室並把歌譜發給大家,大家準備了一下便開始團練。
  
  經過兩個小時的團練,大家見識到景鴦的演唱實力,個個都很吃驚。
  除了她本身優美的歌聲,加上她選的曲子都很配合她的個性,冷酷卻帶著神秘,唱出來也很對味。
  這時大家也明白了景鴦的策略,既然不能搖滾,不如就來點神秘感,讓觀眾會有所期待,這的確是個拉高人氣的好方法。
  傑也對景鴦的表現很滿意也很有信心...「”Five Jazz”,你們有辦法應付我這次出的招嗎?今晚就讓你們知道我們不是好惹的...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