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跟著雷爵進到房間裡,他們也看到另一個位”Five Jazz”的成員天爵。
  「天爵,他們是”BLACK‧J”的人,聽他們說楓爵以前是他們的主唱,想知道一些楓爵的事。」雷爵對天爵說。
  天爵收起驚訝的神情:「我是沒意見,不過最好不要讓BOSS發現。」
  「我知道。」雷爵接著轉過身對修他們說:「你們隨便坐,想問什麼就問,如果我知道就會老實告訴你們。」
  修對雷爵點了個頭,隨後和其他人坐到了床邊。
  剛坐下,修先幫佳妮問了剛剛那令他們疑惑的事情:「我想先請問,楓爵和你們老闆是什麼關係?」
  雷爵聽了,笑著反問:「你們大概是看到他們走進同一間房間才這麼問的吧?」
  修點了頭,雷爵繼續說:「你們別誤會,他們之間除了上司和下屬的關係之外,就只是朋友。」
  修他們聽了都鬆了口氣,但修還是確認似的問:「真的只是朋友關係?」
  雷爵解釋的更深入:「一開始我們都看得出來Boss真的很喜歡楓爵,但楓爵對她沒那個意思,久而久之Boss也放棄了,只跟她當好朋友;不過BOSS也是楓爵唯一一個朋友了,連我們這群跟她相處兩年的團員,她似乎也只把我們當工作夥伴,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要如此封閉自己。」
  「雨樺會變成這樣,都是我害的...」佳妮突然自責的說。
  修拍了拍她的肩膀,安慰著:「這不能怪妳,當時妳也是受害者,別再自責了。」
  「喔~我現在才注意到你們當中居然有個美女,真是失敬。」雷爵笑笑的說。
  「她是亞斯...也就是楓爵以前的女朋友,不過因為被陷害,讓楓爵誤會她才分開的,楓爵離開台中的這兩年,她還是一直想著楓爵。」修解釋著。
  「我還以為楓爵都不會愛上任何人。」雷爵說。
  「她到台北之後都沒愛上別人?」修和其他人一樣非常的訝異。
  雷爵回答:「是阿,她剛來的時候,公司裡一堆花痴員工都向她示好過,連走在路上都有人搭訕,不過你們也見識到她那雙冰冷的藍色眼睛了,大家看了也都退避三舍。」
  修他們明白的點了點頭,佳妮也因雷爵所說的話感到放心許多。
  雷爵又想到了什麼,笑著說:「我還懷疑過她是性冷感,連跟別人一夜情也不要,真怕她憋了兩年會憋出病來。」
  坐在一旁都沒說話的天爵,突然開口:「說不定她都趁和Boss同房的時候發洩,畢竟能和Boss這樣的美女做愛,真的是件美好的事情。」
  雷爵反射性的看了佳妮一眼,果然佳妮的表情又不安了起來,她也不知道自己打哪來的好心,趕緊說:「不可能啦,楓爵一副冷感的樣子,再說Boss也不是那種隨便的人。」
  「說的也是。」天爵聳了聳肩。
  這番話有效的讓佳妮的情緒稍微平靜了。
  「可不可以再拜託你們一件事?」修問。
  「妳說看看。」雷爵說。
  「可不可以幫我們把楓爵約過來這?我們想跟她談談。」
  雷爵有些猶豫的說:「可以是可以,但我看她剛剛在店門口都不太理你們了,我是怕如果叫她過來,她可能也會裝作不認識你們;你們剛剛也說了,覺得她好像變成另一個人,的確她剛到台北的時候和現在真的差很多,應該是從去到美國動完虹膜變色手術之後,她就變了。」
  「虹膜變色手術?意思是,你們的褐色眼睛還有她的藍色眼睛是動手術變的?不是帶隱形眼鏡?」雷爵的話讓修他們一陣驚訝。
  「是阿,Boss可是砸大錢培訓我們的,甚至改變我們的外貌。」雷爵點頭回答。
  佳妮從驚訝中回過神來,她小聲的說:「就算眼睛變了色,她還是雨樺,還是我愛的那個人...」
  「希望如妳所說的,假如她真的是在封閉自己,還封閉了兩年,我們這些夥伴看了也很不捨。」雷爵不禁苦笑,隨後回歸正題的問:「你們確定要我約她過來?」
  修看到佳妮期待見到雨樺的眼神,於是肯定的說:「麻煩妳了。」
  雷爵點了個頭沒再多問,拿起桌上的手機打給楓爵。
  
  才剛準備去洗澡的楓爵,聽到桌上自己的手機鈴聲響起,她走過去拿起手機。
  看到是雷爵打的,她沒多想就按下接聽鍵。
  「怎麼了?」楓爵問。
  「楓爵,妳有外找,快過來我房間。」雷爵神神祕祕的說。
  「誰找我?」楓爵又問。
  「妳來就知道了,快點。」雷爵話說完就掛斷電話。
  「在浴室裡就聽到妳電話響,誰打的?」剛洗完澡的玫琳穿著浴袍從浴室走了出來。
  「是雷爵,她要我過去她那邊,不知道那傢伙在搞什麼。」楓爵回答。
  「那妳先過去吧,妳不是說今天想泡澡?我先幫妳放熱水。」玫琳微笑著說。
  楓爵對玫琳點了點頭便走出房間。
  
  來到雷爵的房門口,楓爵敲了敲門,雷爵很快來幫她開門。
  「到底有什麼事?」楓爵顯得不耐煩的問。
  雷爵笑嘻嘻的說:「進來就知道了。」然後把楓爵拉進房裡,順便關上門。
  楓爵被雷爵拉到房間裡,馬上看到修他們站在她面前。
  不過楓爵還是完全沒反應,只是以藍色瞳孔看著他們。
  「亞斯,好久不見,妳過得好嗎?」修試著冷靜下來。
  「妳看到我們怎麼都沒反應?該不會忘記我們了吧?」里恩顯得有些激動。
  沉默幾秒,楓爵終於開口了,她依然是冷冷的語氣:「我知道你們,”BLACK‧J”的人,不是嗎?」
  「妳在裝傻!這樣說好像妳跟我們完全不熟一樣!為什麼妳要裝作不認識我們?!」阿克忍不住激動的情緒,大吼出聲。
  「I don’t know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?」楓爵只是冷笑著說了這句英文。
  「不懂我們在說什麼...妳!」羅也開始對她的冷言冷語感到生氣了。
  「亞斯,妳可以裝作不認識我們,但...」修突然把身旁的佳妮拉過來到楓爵面前,有些激動的問:「我姊呢?妳也打算裝作不認識?!你們曾經深愛過對方,而且她到現在還是愛著妳的!」
  佳妮直盯著楓爵,眼中有好多種情緒,心裡也是雜亂得很。
  「是嗎?那...」楓爵話沒說完即走近佳妮,還把臉湊過去,一雙冰冷的藍眼就直直盯著佳妮看,佳妮被她看得心慌,忍不住別過頭去。
  「看著我。」楓爵近乎是命令的口吻,佳妮不由得又轉過來看著楓爵的眼睛,楓爵卻只是冷冷的問:「妳愛的那個人有我這雙藍色眼睛嗎?如果沒有的話,我就不是妳要找的人了。」
  楓爵的話讓佳妮傻了,沒想到雨樺會對自己如此冷淡,甚至以簡短幾句話就完全否認他們的過去,她的心瞬間碎裂,讓她覺得好痛、好難過。
  「亞斯妳!」修忍不住憤怒的情緒,一拳就要往楓爵的臉上揍過去,卻被楓爵一把抓住拳頭。
  「給我聽著,我不是你們嘴裡喊的那個”亞斯”,我是楓爵請別再叫錯了,還有,你們”BLACK‧J”跟我們”Five Jazz”可是敵對的關係,以後別再故意出現在我面前。」楓爵毫不客氣的瞪著修。
  不等修的反應,楓爵轉頭對雷爵警告似的說:「別再偷偷跟他們有接觸,不然被Boss知道妳就完蛋了。」
  話說完,楓爵隨即離開。
  「你們看吧,她果然不認你們,我還被她訓了一頓。」雷爵苦笑著。
  修他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,沒想到昔日的夥伴會這樣對他們,皆是一陣心痛。
  「以後也幫不了你們了,你們還是離開吧。」從頭到尾待在一旁看戲的天爵,淡淡的說。
  「抱歉,打擾了。」修道著歉,一臉失落的表情。
  最後,修摟著身旁已經啜泣很久的佳妮,對其他團員使了個眼色,一行人離開了房間。
  「真是悲劇一場,如果換成是我,被昔日戰友這樣對待,一定也會這麼難過的。」雷爵嘆了口氣。
  「妳阿,還是別再管他們的閒事了。」天爵說完還伸了個懶腰。
  「妳這隻冷血動物,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看戲。」雷爵瞪了她一眼。
  「拜託,妳又不是不知道楓爵的個性,我是聰明才不打算惹事;不跟妳吵了,妳繼續看妳的電視,我去洗澡。」天爵拿起床上的浴袍走進浴室裡。
  雷爵無趣的聳了聳肩,打開電視來看。
  
  
  楓爵回到自己的房間,正在看電視的玫琳看到她回來便問:「雷爵找妳什麼事?」
  「沒事。」楓爵不打算說,如果告訴玫琳雷爵跟”BLACK‧J”接觸的話,雷爵一定會被罵慘。
  「老實招來!」玫琳笑瞪著她追問。
  楓爵想了一下,先提出個前提:「妳先答應我不會動怒,我就告訴妳。」
  「我答應妳,妳說吧。」玫琳想也沒想的答應了。
  楓爵走到床邊坐下:「剛剛我去雷爵的房間,看到”BLACK‧J”的人也在那,不過傑沒在裡面就是了。」
  「是他們拜託雷爵把妳約過去的,是嗎?」玫琳聽了果然沒有動怒,還笑笑的問。
  「是阿,那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好心。」楓爵淡淡的說。
  玫琳突然回過頭,凝視著楓爵:「那妳應該沒認他們?」
  「沒什麼好認的,都過去了,現在跟他們是敵對關係,這點我很清楚,妳不必擔心。」楓爵以為玫琳會懷疑自己跟他們有牽扯才解釋。
  玫琳聽了卻笑了笑:「我不是擔心妳跟他們有牽扯,老實說如果妳肯跟他們相認,我反而覺得開心。」
  楓爵有些驚訝,但還是冷靜的問:「為什麼?他們可是對手。」
  「因為妳一直在壓抑自己,要自己忘記過去的事情,但這是逃避不是重生。」玫琳說著,依然凝視楓爵那冰冷的雙眼。
  「不懂妳的意思,我要去洗澡了。」楓爵說完,起身要進去浴室,卻被玫琳一把抓回原位上。
  「妳要幹麻?」楓爵有些煩躁了。
  玫琳思考了一下,隨後一臉嚴肅的說:「既然妳不想認他們,我也不逼妳,不過我看妳那個前女友好像還很喜歡妳的樣子...」
  「然後呢?」楓爵追問。
  玫琳起身站在楓爵面前,然後彎下腰來把臉湊近楓爵,接著輕聲的說:「如果她還是這麼愛妳的話,妳不就可以好好利用她了嗎?利用她來觀察”BLACK‧J”的動靜。」
  楓爵愣了一下才回過神,她冷笑著說:「沒想到妳也會耍手段,我一直以為妳會很光明正大的跟他們一較高下。」
  玫琳輕笑了一聲:「這表示妳還有不了解我的地方;這個任務幹不幹?」
  「妳交代的事情,我沒有說不的權利。」楓爵不假思索的答應。
  「很好。」玫琳滿意的笑了笑,隨即親了一下楓爵的唇。
  「妳怎麼這麼喜歡玩這招?」楓爵無奈的擦了擦被侵犯的嘴唇,然後走進浴室裡洗澡。
  玫琳喃喃自語著:「把妳還給她,我是有點不甘心,不過看妳封閉自己,我看了也很心疼,只好用這個方式讓妳自己去發現,妳還是愛著那個人的...」
  
  
  
  
  離開飯店後,修載大家先去舊的團練室。
  一路上,大家都沉默不語,原因當然就是剛才雨樺那冰冷的態度,還把他們當成敵人看待。
  佳妮更是傷心的眼淚流個不停,修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。
  
  沒多久,他們到了團練室。
  進到屋子裡,大家還是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。
  不知沉默了多久,修突然開口:「既然她都說她把我們當敵人,我們就不需要留情面給她了。」
  大家都愣住了,修看到大家的反應,又說:「難道還有其他辦法?她都親口這麼說了。」
  羅先開口回應修的話:「修說的沒錯,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。」
  其他人也點頭認同,佳妮卻完全沒有反應。
  「姊,對不起,我們也不想這樣,可是她變了就是變了,希望妳能看開點。」修無奈的對佳妮說。
  「我知道...」佳妮輕輕的點頭。
  「不過要幫傑對付亞斯,我實在有點做不到...」阿克也是一臉無奈。
  「就當作是工作吧,大家看開點,等一下我載大家回家休息,一覺醒來就該重新振奮點精神,面對接下來和”Five Jazz”的對決。」修試著鼓起大家的士氣。
  大家也很給她面子,都以肯定的眼神回應。
  修想著...「亞斯,這樣的局面是妳想看到的嗎?要我把妳當敵人,還真的需要勇氣...」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下午四點,佳妮因失眠的關係,整個人很沒精神,不過還是得去學校教書。
  剛走到校門口,佳妮聽到身後有人喊了聲”老師”,於是轉過身去看。
  晴遠朝佳妮揮了揮手,並往她的方向走去。
  「老師好!」晴遠愉快的跟佳妮打招呼。
  「妳好。」佳妮勉強擠出了點笑容。
  晴遠看出佳妮似乎不太有精神的樣子,於是關心的問:「老師怎麼了?很沒精神的樣子,沒睡好嗎?」
  「沒什麼,昨天電視看太晚了。」佳妮隨便找了個藉口帶過。
  晴遠沒想太多,笑笑的說:「那我們進去吧,您今天第一堂課是我們的課,您要直接去我們教室?」
  「對,我們一起去教室吧。」佳妮微笑著回答。
  「好阿。」晴遠可開心的。
  
  一路上,晴遠都找感情方面的話題,試探性的問佳妮,不過佳妮都簡單帶過不願多說。
  「老師,妳好像不喜歡談感情方面的事情喔?我們都那麼熟了,幹麻那麼見外?」晴遠小小的抱怨了下。
  「對不起,只是我感情方面的事情真的沒什麼好說的。」佳妮淡淡的說,晴遠也就不再追問。
  途中,經過他們身邊的學生都會短暫把目光停留在他們兩個身上。
  佳妮注意到了,開玩笑的說:「大家都在看我們,這樣會被誤會喔。」
  「如果對象是妳,被誤會也蠻有成就感的!」晴遠愉快的說。
  「少耍嘴皮子了,腳步得快,鐘聲快響了。」佳妮笑著提醒。
  
  在他們走到教室門口時,佳妮的手機響了。
  「晴遠妳先進去,我接個電話。」
  晴遠走後,佳妮拿起手機看了一下,是組沒看過的號碼。
  她接起電話:「請問是哪位?」
  沒想到那頭會傳來佳妮朝思暮想的聲音:「佳妮,是我,有聽出來我的聲音嗎?」
  佳妮愣住了,愣了快十秒鐘,直到電話那頭的聲音又傳來:「是不是嚇到了?我也沒想到妳沒換號碼。」
  「真的...真的是妳嗎?雨樺!」佳妮忍不住激動的問。
  「對,是我,妳還是叫我楓爵我比較習慣;對了,妳在忙嗎?還在教書?」楓爵問,語氣不像之前的冰冷。
  「對,我現在在大學教書,一樣是夜間部的;妳...妳怎麼會打給我?半夜的時候不是...」佳妮問,她稍微平復了點激動的情緒。
  「對不起,那時候我是有苦衷的;妳在哪間大學教書?妳下班後我過去找妳,到時我們再慢好好談,可以嗎?」楓爵的聲音非常的溫柔。
  佳妮萬萬沒想到楓爵居然會如此溫柔的跟自己說話,還要約自己出去,當然她馬上就答應了,隨後把學校的名字和下班時間告訴楓爵。
  「那先這樣,等妳下班再聊,拜拜。」楓爵輕聲的說,說完便掛斷電話。
  佳妮當然是開心的不得了,也以為楓爵真是有苦衷才會不承認自己是雨樺,這讓她很高興。
  收好手機,佳妮抱著愉快的心情,走進教室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