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震耳欲聾的音樂,阻止了黑夜的寂寞。
  台中某間小型的PUB裡,台上那搖滾且悅耳的歌聲,帶領台下形形色色的人們搖擺身軀,也暫時催眠人們內心的孤獨與不安。
  
  最後一首歌演唱結束,大家的情緒都Hight到最高點,有人不停的喊:「Black‧J!Black‧J!」或是不停的喊:「安可!」,而台上那名為〝Black‧J〞的樂團也應大家的要求,再唱了一首安可曲。
  這個樂團都是由女生組成,但這些女生個個都比男生還要俊美,尤其是主唱〝亞斯〞。
  最後的曲子也唱完了,Black‧J依慣例下台向客人一一敬酒。
  台下的人也幾乎都是女生,因為Black‧J駐唱的都是客源以女同志為主的夜店。
  敬完酒,樂團的成員於最角落的沙發區坐著休息。
  「剛剛被偷親了,我要叫這家店的老闆多給一點報酬。」一號吉他手阿克邊說邊用手擦剛剛被偷襲的右臉頰。
  「妳只被偷親,還好吧?我剛剛是被捏大腿。」鼓手也是團長的修,皺著眉頭說。
  「乾脆你們去當牛郎或公關算了。」貝斯手羅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,她拿起手中的啤酒,一飲而盡。
  「羅,你應該是沒被吃到豆腐才一副不屑的樣子吧?」二號吉他手里恩不以為然的說。
  「那我衣服差點被脫掉是啥意思?!」從剛剛都沒出聲音的主唱亞斯,突然冒出這句話,其他人看了看他,同時大笑。
  「哈哈哈哈~很正常不是嗎?」、「誰叫妳長得那麼帥?」、「就是阿,這裡的客人都很飢渴的。」、「等等我幫妳問老闆有沒有缺公關嘿。」其他四人你一言、我一語的調侃著氣到脹紅臉的亞斯。
  「你們...給我記住!不跟你們多說了,我要回家睡覺。」說完,亞斯拿起包包準備離開。
  「這麼早?再來喝幾杯啦!」羅拿起酒杯在亞斯面前晃阿晃。
  「太陽都快出來了,你們喝吧,大學生可以翹課,高中生可不行。」說完,亞斯轉身就走,只是她轉身後的表情,是無奈的。
   

 

 


  
  
  
  
  
  睡了一個”早上”,雨樺伸了個懶腰,從衣櫃裡拿出制服穿上,準備去學校上課...她是某所高中的夜校生。
  
  
  
  依慣例,雨樺於校門口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麵包和牛奶,然後拖著略顯疲憊的身軀往校門走去。
  
  才到班級門口,就看到幾個手拿巧克力或情書的女生站在門口等她。
  從雨樺進來這所學校開始,一直都是眾多女學生心中的偶像,外表俊俏的她,非常受到歡迎。
  所以,對這種”堵人”的情形,她也見怪不怪了,又依照慣例的,頭也不回的走進班級裡。
  而這些不死心的女孩們,只會短暫的失望,然後明天又會在同一時間出現。
  
  坐到位子上,雨樺安靜的啃著麵包、喝著牛奶,期間都沒人來和她攀談,因為她在學校的形象是安靜的、冷酷的,讓人不敢親近,跟半夜的她簡直判若兩人,連她也懷疑自己有雙重人格。
  沒多久,上課鐘響了,第一堂課是國文,兩分鐘後,走進來的老師並不是之前的國文老師。
  而這位沒見過的老師一進門,卻令全班同學目瞪口呆。
  燙成波浪捲的長髮、配著雙眼皮的雙眼、鼻子略挺、嘴唇微薄、高挑身材,尤其她那姣好的身材,更讓全班男同學看到兩眼發直。
  雨樺呢?她因為精神不濟,只看了新來的老師一眼,馬上趴到桌上打盹。
  「各位同學好,我是新來的國文老師,由於你們之前的國文老師在美國的父母出了點事情,所以回去處理了,今後大約一個月的時間,都由我來上你們班的國文課,請多指教。」新來的老師說明著原由,眼睛卻不停在教室內掃視,似乎在找著誰。
  然她的話讓全班男同學高興到歡呼大叫,女同學們全都對那群暴動的男同學投以厭惡的眼光。
  「呵呵,班上的男同學真是活潑,那我先來自我介紹。」說完,新來的老師便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--林佳妮。
  「以後請多多指教,有沒有人有問題要問老師的?」佳妮微笑著問。
  「老師,要不要留個電話給我們?這樣以後有問題要問妳也比較方便阿!」某男同學突然站起來發言,他的問題明顯不安好意,不意外惹來女同學們的噓聲。
  「這個嘛...不然我把電話留給一個同學,你們要是有問題就和那位同學說,再請她轉達給我好了。」
  佳妮這個提議又引來一陣騷動,男同學們都想要到電話,每個人都拼命舉手喊:「我、我!」
  雨樺被這次的騷動吵醒,她無奈的睜開迷濛的雙眼,抓了抓頭髮。
  「我決定了,就是坐在第二排最後面的那一位同學。」佳妮往她所說的方向一指,班上同學跟著回頭看...是雨樺。
  「我?我怎麼了?」雨樺似乎搞不清楚狀況,她剛剛都沒去在意班上的騷動。
  「這位同學,下課後我給妳我的電話號碼,以後有什麼事情要找我,就都透過妳囉。」佳妮又解釋了一次,而她的笑容,似乎是衝著雨樺擺的。
  雖然搞清楚狀況了,雨樺還是愣了一下,而這樣的決定,當然惹來男同學的反彈,頓時整間教室又吵鬧了起來。
  「就這樣決定了,大家別吵了,隔壁還在上課呢,把課本翻到第五十七頁。」佳妮制止了吵鬧聲,隨後打開課本準備教今天的課程。
  此時的雨樺心想...「怎麼這麼倒楣?大概是看到我偷睡覺,她才想用這招罰我吧...以後那群豬哥肯定每天來找我麻煩,簡直是精神虐待阿!」
  嘆了口氣,雨樺繼續她的”補眠課程”。
  
  
  下課鐘響了,佳妮宣布下課後便走到雨樺的座位旁,此時的雨樺處於熟睡中,完全沒察覺。
  「李同學,老師有事找妳,可以跟我出來一下嗎?」佳妮彎下腰,輕聲在雨樺耳邊說。
  雨樺聽到她的聲音,醒來了,卻沒打算起身。
  佳妮知道她醒來卻不肯移動,顯然是要繼續裝睡,於是她又在雨樺耳邊說了幾句:「就算當了一夜的”亞斯”很累,妳也不可以在上課睡覺阿。」
  聽到這番話,雨樺像是腦袋被狠狠敲了一記般,瞬間驚醒。
  「妳怎麼...」雨樺抬頭看著佳妮,才發現佳妮正以媚意的笑容盯著她。
  這樣的笑容,加上她因彎腰而呼之欲出的雙峰,這”景觀”讓雨樺一陣不知所措,心裡則想...「她是PUB的常客?不然怎麼會知道我是亞斯?」
  佳妮似乎看透雨樺眼裡的疑惑,她挺起身子來:「李同學,跟我到外面去,我把我的電話號碼抄給妳,另外有事情要告訴妳。」
  說完,佳妮轉身走出教室,雨樺則又愣了一下,隨後跟上。
  
  兩人來到樓梯口的角落,雨樺有點擔心的問:「妳怎麼知道我是亞斯?」
  「妳覺得呢?」佳妮以迷人的笑容反問。
  「妳常去PUB?」其實雨樺自己知道這是明知故問,會認識她且叫她”亞斯”的,一定都有去PUB的習慣,而且還是女同志的PUB。
  「不然怎麼認識妳?怎麼,有規定老師不能去夜店嗎?」佳妮邊說邊緩緩靠近雨樺,這讓雨樺莫名心慌,只能一步步被逼退到牆角。
  「妳...妳想怎樣?」雨樺很怕眼前這個女人有企圖,可是雙眼還是不自覺的盯住佳妮那越靠越近的嫚妙身材。
  「應該是我怕妳把我怎樣吧?一個學生在PUB駐唱和一個老師常去PUB玩,這兩件事情傳出去,誰比較慘?」佳妮反問著並停止逼近雨樺的腳步,隨後撩了一下長髮。
  雨樺聽了,雖然還是有點擔心,但佳妮說的也很有道理。
  但她最想知道的是:「妳為什麼知道我在這裡唸書?我不相信是巧合,妳一定有在找我,甚至跟蹤我!」
  雨樺以有點強硬的語氣說出這些話,其實心裡是很害怕的,畢竟這女人來路不明,還有意圖的想接近自己,這不禁讓她有所猜忌。
  「沒錯,我是在找妳,但只是想請妳幫個忙。」佳妮收起玩笑的態度。
  「幫忙?幫什麼?」雨樺問。
  「其實,我很喜歡你們樂團裡面的鼓手修,所以...可不可以麻煩妳介紹我給她認識?」佳妮正經的說。
  「修?妳想認識她?就因為這個妳才來找我嗎?」雨樺也不知自己怎麼了,本來還以為佳妮欣賞的是自己,現在知道她喜歡的是修,居然有股酸感。
  「對阿,可以嗎?拜託妳~」佳妮輕聲的拜託,和幾分鐘前的她完全是兩個樣,這讓雨樺很難適應。
  「我不知道,倒是可以先幫妳問問她的意思。」雨樺把臉撇過去,不太想看佳妮奢求的眼神。
  「真的嗎?謝謝妳!如果成功了,我一定會報答妳的。」佳妮高興得像孩子一樣跳起腳來。
  「不客氣。」雨樺只能苦笑以對。
  「那我把我的手機號碼給妳,有進一步消息要馬上告訴我喔。」說完,佳妮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寫有她手機號碼的紙條,遞給雨樺。
  「什麼嘛...已經先寫好放著了,根本是勢在必得了吧。」雨樺在心裡嘀咕兩句。
  「放心,妳在PUB駐唱的事情我不會說出去的;快上課囉,我先回教室。」佳妮說完,愉快的走回教室。
  「沒想到這麼漂亮的老師會是PUB的常客,而且是喜歡女生的...」自言自語的話沒說完,雨樺自己先笑了出來,她想,自己也不是一樣喜歡女人,還因為這樣回不了家。

 


  
  
  
  
  

      放學了,學生們高高興興的準備回家,除了雨樺。
  她走出校園,穿過校門右邊的兩個路口,最後走進一條小巷子。
  腳步停在其中一間只有一層樓的房子前,她敲了敲門。
  沒多久,來應門的是羅。
  「亞斯,妳來啦,快進來吧。」羅微笑著說。
  現在的雨樺應該要叫做亞斯了,她打了聲招呼,走了進去。
  房子裡,所有”Black˙J”的成員都到齊了。
  看到亞斯來了,一向熱情的里恩馬上迎上前:「亞斯,大家都在等妳勒,桌上有水煎包,吃完大家就來團練吧。」
  「嗯,謝謝。」亞斯道了謝之後也沒多說什麼,走到餐桌旁坐下,拿起水煎包來吃。
  「妳現在是亞斯,別這麼安靜嘛。」坐在亞斯身旁的阿克,用手肘推了推她。
  「又還沒正式表演,況且我本來就是這樣阿,我只有在客人面前才會有說有笑,妳又不是不知道。」亞斯反駁道。
  或許是習慣亞斯這樣的個性,其他人也沒再勸說的意思。
  此時,亞斯想起佳妮拜託她的事情,於是回頭對正在看報紙的修說:「修,我們班新來的國文老師想認識妳。」
  此話一出,全場靜默。
  「你們幹麻?我也是不得已的,她為了認識修,直接追到班上來請我幫忙,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。」亞斯一臉無辜。
  「我也太倒楣了吧,居然被歐巴桑看上,現在還有歐巴桑是女同志喔?還會去PUB玩,太扯了!」修說著,表情非常無奈。
  「她不是歐巴桑,甚至是個大美女。」亞斯邊啃著水煎包邊說。
  「真的?不要騙我喔!」修有些興奮的問。
  「不會吧,有這麼好康的事情?亞斯,妳很少在開玩笑的。」阿克不太相信的看著亞斯。
  「我是不太愛開玩笑,不信的話,我等一下打給她,叫她晚上到我們駐唱的PUB,順便介紹給修認識。」亞斯邊說邊咬下最後一口水煎包。
  「亞斯都這麼說了,到時候就知道啦,先來練習吧。」羅這麼說,大家也沒什麼意見。
  各自拿起手邊的樂器、麥克風,大家開始努力的練習。
  
  
  
  此時,認真團練的所有人,完全沒注意到有人正透過門縫往裡面窺探,而這個人所注視的對象,是亞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