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佳妮幫楓爵洗完澡之後,扶著她回床上躺著休息。
  「亞斯,妳好好休息,我這就帶這個女人去跟傑對質。」修說。
  「嗯,但佳妮得留下來陪我。」楓爵說著,還緊抓著佳妮的手怕她跑掉似的。
  「那好吧,我姊就先借妳。」修笑笑的點頭。
  又攀談幾句後,修便領著其他人,押著景鴦離開了。
  「沒想到看起來那麼冷酷的景鴦,竟然會做出這種事來。」佳妮說,仍有些不悅。
  「就是說阿,還真差點把我給嚇死。」楓爵沒好氣的說。
  「別怕、別怕,我在這。」佳妮開玩笑的說,還起身輕拍著楓爵的胸口。
  佳妮的舉動讓楓爵逮到了機會,她突然抬起頭來就往佳妮的唇親了過去。
  「唔...」佳妮嚇了一跳,隨即被楓爵挑逗的舌唇給迷住。
  兩人吻了好一會兒才捨不得似的分開。
  「雨樺,我們以後都不要分開了,好不好?」佳妮緊握著楓爵的手,柔聲的問。
  「好,都不要分開了,我也捨不得再離開妳。」楓爵溫柔的承諾,接著以心疼的語氣說:「愛上我,讓妳受了不少苦,有一半的痛苦還是我造成的,我...」
  話還沒說完,佳妮就以食指止住楓爵的嘴:「不准再道歉,我不後悔愛上妳,為了妳,受些苦又何妨?只要妳也愛我,這就夠了。」
  楓爵感動得不能自己,眼角泛出淚光,最後她忍不住似的,一把將佳妮抱在懷裡。
  「妳知道嗎?當妳說妳不要這段感情的時候,我才明白自己根本沒辦法不愛妳,甚至...甚至已經認定妳是我今生的唯一...」楓爵說著,眼淚流了下來。
  「我也把妳當成今生的唯一,我不會再隨便就說出不要妳的話了...」佳妮把楓爵抱得更緊一些。
  楓爵輕抬起佳妮的下巴,信誓旦旦的對她說:「妳放心,等我把傑這隻魔物降服之後,就不再有任何事情可以阻礙我們的感情了。」
  「魔物?有這麼誇張?」佳妮笑著問。
  「當然,要不是她,我們也不會走得如此曲折。」楓爵恨恨的說。
  「那妳也要幫修他們。」
  「一定的,等我出院,馬上就進行解救修他們的計畫,我們Boss也會幫我想辦法的,她可是很聰明的。」楓爵很有信心的說。
  佳妮卻以質問的眼盯著楓爵:「妳跟你們Boss有沒有怎樣?上次看到妳還跟她走進同間房間!」雖是質問,佳妮也只是想逗逗楓爵罷了。
  楓爵隨即緊張的反駁:「才、才沒有!那只是習慣,我跟她同房都沒有幹麻,這是真的!」
  佳妮看到她緊張的反應,忍不住笑出聲來:「逗妳的啦,好久沒看到妳這麼緊張的樣子,好懷念喔!」
  「妳...妳又來了,真是的!」楓爵只能擺出無奈的樣子,其實她也很懷念佳妮這樣逗她,不過不能表現出來,免得又被佳妮笑。
  「對了,需不需要幫忙湊合修跟你們家Boss?看他們好像對對方挺有好感的。」佳妮問,剛剛她想起昨天楓爵虧他們兩個的事。
  「這妳就不必操心了,我們家Boss可是很主動的,就算修再沉穩,她應該也能自己搞定修的。」楓爵笑著說,她剛去台北的時候就領教過玫琳的主動攻勢,當然她可不能這樣告訴佳妮,不然佳妮肯定又會質問。
  「那不就跟我很像,當初也是我主動勾引妳的。」佳妮媚意的看著楓爵。
  「別這樣看我喔,不然我就不管是不是單人床了。」楓爵壞壞的威脅。
  佳妮捶了楓爵的胸口:「妳可不可以不要滿腦子都那件事?」
  楓爵賊笑了兩聲,又把佳妮摟回懷裡:「誰教妳一直誘惑我?從剛認識妳到現在,妳都是這麼吸引著我,就是衝破不了妳第一線的誘惑魅力,我才會被妳擄獲的。」
  「是嗎?可妳還是離開我兩年了阿。」佳妮故意不領情的說。
  「我不是故意的啦!不然以後我就花五十倍的兩年時間來補償妳,好不好?」楓爵露出無辜的表情。
  「妳說的喔,不准再食言,不然...我會很難過的...」佳妮在她懷裡輕聲的說。
  「我不會再食言了。」楓爵承諾著,手撫著佳妮的秀髮。
  
  靜靜相擁著,佳妮突然問:「雨樺,唱歌給我聽好不好?」
  「好阿,妳想聽我唱什麼?」楓爵笑問。
  「看妳想唱什麼歌,我沒意見。」佳妮說。
  楓爵思考過後想到要唱的歌,她先柔聲的對佳妮說:「我要唱囉,妳要仔細聽。」
  佳妮溫順的在她懷裡點了點頭。
  楓爵深吸了口氣,就以她那很有磁性且帶上溫柔的歌聲唱出:「那些日子當妳不在我身邊,整個世界都不對,還能這樣安靜的和妳依偎,受過的苦都無所謂;進進退退,我們之間,故事有點迂迴;轟轟烈烈,哭過幾回,從來沒有後悔...」
  楓爵準備唱副歌的時候,佳妮先唱了起來:「依靠著妳的肩膀,有風的味道也有雨的滄桑,為我去過了遠方;還好愛是我最固執的地方,還好再長的夜總是會天亮,我終於等到妳回來身旁...」
  楓爵愣了一下,隨即回神跟著唱了第二段的副歌:「愛就是妳的肩膀,能負擔我的所有快樂悲傷,相信妳許下的願望;一輩子的時間那麼的漫長,何必在乎當初寂寞多荒涼,我們的幸福會在下半場...」
  歌唱完了,楓爵笑笑的問:「妳學過這首”你的肩膀”?」
  「妳還沒回來的時候,我無意間在收音機裡聽到這首歌,聽了很有感覺,也很希望跟歌詞的內容一樣,能夠等到妳回來;終於是讓我等到了...」佳妮柔聲的說著,表情是幸福的。
  楓爵也是滿心的幸福感覺,還在心裡感謝著上帝,讓這個對自己這麼好的女人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。
  最後,兩人依然是安靜的緊靠在一起,有時候不需要言語,這樣緊緊相擁反而更能表達對對方的愛意。
  
  
  
  
  修他們押著景鴦回到公司。
  他們直接走到傑的辦公室,到了之後連門也不敲就開門走進去。
  傑坐在辦公桌前,她看到修和其他人押著景鴦進來,立刻露出錯愕的表情。
  「妳最好自首。」修單刀直入的說。
  傑收起錯愕,然後裝傻:「妳在說什麼?我聽不懂。」
  「難道要景鴦跟妳對質嗎?好,成全妳!」修恨恨的說完,轉過身把景鴦嘴上的膠帶撕掉,接著威脅景鴦:「妳不想進警局就老實招來!」
  景鴦看了看傑,傑對她使了眼色,要她別供出自己。
  景鴦想...「如果我沒供出她,她應該會想辦法救我。」
  決定了,她便對修他們說:「那是我自己想這麼做的,跟傑沒有關係。」
  「什麼?!」修和其他人都一陣錯愕,他們怎麼也沒想到景鴦居然會選擇袒護傑。
  「景鴦是做了什麼嗎?」傑繼續裝傻。
  「明明是妳指使的,可惡!」里恩又衝動到要過去開扁。
  「里恩,算了。」修阻止。
  「怎麼可以這樣就算了?!」里恩氣憤的問。
  「她如果要繼續裝傻,我們也不能拿她怎麼樣。」說完,修以眼神示意阿克把景鴦放開。
  阿克當然也不想這樣就放過這兩個人,但剛剛修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,只好聽話的放人。
  修走到景鴦面前:「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護著傑,我也沒打算要舉發妳,不過沒多久妳就會明白,妳這個決定是錯誤的。」
  景鴦沒有回話,只是愣愣的看著修。
  修把話說完後打算帶其他人離開,她在離開前又狠狠的丟下一段話:「傑,妳這隻狐貍,等著看亞斯怎麼收拾妳!」
  說完便和其他人走出辦公室。
  「亞斯?最好她有那麼神,我可不把她放在眼裡!」傑說完也打算離開辦公室。
  景鴦叫住她:「我剛剛沒供出妳,假如修去舉發我,妳會救我嗎?」
  傑冷冷的反問:「幹麻救妳?與我何干?」
  「妳這個自私自利的傢伙!」景鴦快氣壞了。
  「不高興?不然妳滾回南部阿!對付楓爵,我一個人就夠了。」傑說完就自顧自的走掉了。
  景鴦氣到對著她離去的背影大吼:「我真是後悔救了妳,混蛋!」
  景鴦呆站了五分鐘,最後決定回去收拾行李,也發誓再也不會來台中這個鬼地方了。
  
  
  離開公司後,修他們隨即回到醫院。
  剛走到楓爵的病房,他們聽到裡面好像蠻熱鬧的。
  進去之後,看到玫琳和”Five Jazz”的團員正圍楓爵和佳妮,愉快的聊著天。
  「修,你們來啦。」玫琳很快注意到他們進來。
  「我們Boss在想妳啦!」雷爵沒正經的說。
  「這...」修頓時語塞,臉紅了些。
  看到修的反應,大家立刻大笑出聲。
  「不准你們欺負她!」玫琳跳出來幫修說話,其實是想趁機配合大家。
  「瞧咱們家大老闆多保護妳,哈哈!」換天爵開始糗。
  「別鬧了啦,真是...」修無奈的說著,大家可不聽她話,繼續笑鬧著她。
  過了好一會兒,笑鬧聲終於停止。
  楓爵問:「怎麼樣?傑招了嗎?」
  「景鴦護著傑,所以被那隻狐狸逃過一劫。」阿克無奈的回答。
  「沒關係,收服她的事就交給我,等我出院她就完了。」楓爵很有自信的說。
  「剛剛修也是這樣跟傑說的。」羅笑著說。
  「我們也聽楓爵說了這件事,修妳還真機伶。」玫琳稱讚道,雙眼直盯著修看。
  「沒、沒什麼...應該的...」修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  「對了,剛剛醫生來過,他說雨樺最快大後天就能出院了。」佳妮開心的告訴修他們這個好消息。
  「亞斯,恭喜妳啦。」羅笑著對楓爵道賀,其他人也跟著說了聲恭喜。
  「謝謝,我出院第一件事情,就是把你們從傑那邊救出來。」
  「我也會幫忙想辦法的。」玫琳附和道。
  楓爵突然想到一個點子,她賊賊的對修說:「不過我有個條件。」
  「什麼條件?」修不解的問。
  「條件是...」楓爵看了看玫琳,玫琳也被她看得一臉疑惑,楓爵這才賊笑著說:「你們也是禮拜四公休吧?我出院後隔天就是禮拜四,我要妳陪我們家Boss出去玩一天。」
  「阿?這...」修又瞬間紅了臉,不過她隨即發現自己其實還滿喜歡這個條件的。
  「說的好,楓爵!」星爵應和著,說完還大笑出聲。
  「Boss也一定會很感激妳的。」天爵跟著起鬨。
  玫琳也紅了臉,站在一旁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  於是在大家的起鬨下,修只能答應了。
  氣氛一片和樂,大家繼續聊天,直到半夜快十二點,樂團的表演時間要到了,其他人跟楓爵和佳妮道別之後便各自回工作崗位上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三天後的下午,楓爵出院了。
  在楓爵出院前的那三天裡,不管是”BLACK‧J”或是”Five Jazz”都為了表演工作而忙碌著。
  佳妮也回學校繼續教書,不過在楓爵出院的當天,大學剛好開始放暑假,佳妮也就有空幫楓爵辦出院及處理出院的瑣事,玫琳也抽了空過來幫忙。
  
  剛走出醫院,楓爵想到似的的問佳妮:「你這幾天是借住在修那邊?」
  「對阿,雖然已經把賠償事宜都談妥了,不過那戶人家的經濟狀況也不算富裕,根本沒辦法一下子就賠償這筆巨額。」佳妮回答。
  「那妳應該有存一些積蓄吧?」玫琳接著問。
  「有,我不太把貴重物品放在家裡,都寄放在銀行的保險箱,我也有定存,經濟方面並不太成問題。」佳妮解釋。
  「那就好。」玫琳點了點頭。
  「不過我比較心疼寫了兩年的日記就這樣燒光了...」佳妮苦笑著說。
  「什麼日記?」玫琳又好奇的問。
  楓爵幫佳妮回答:「寫滿兩年對我的思念的日記。」說完,楓爵還嘆了口氣。
  佳妮看楓爵露出愧疚的神情,她牽住楓爵的手,算是給她安慰。
  「反正你們還有很多的兩年,再寫不就得了。」玫琳笑著說。
  「也是,呵呵。」楓爵這才展開笑顏,也緊握住佳妮的手。
  玫琳看了下手錶上的時間:「我們先回飯店,順便討論一下怎麼救修他們,楓爵妳不是很急著這件事?」
  「是阿,那我們走吧。」
  
  
  
  回到飯店的房間,三個人先坐在床邊休息。
  佳妮注意到這間房間裡,不只有楓爵的衣物,還有化妝品、保養品放在梳妝台上,這讓她想起楓爵和玫琳是住在同一間房間。
  玫琳很快察覺到佳妮的眼神有異樣,也猜到她在想什麼。
  「放心,晚點我再去多訂個房間,讓楓爵搬過去。」玫琳停頓了一下,換了個曖昧的語氣:「如果佳妮要搬來跟楓爵住,那也不錯。」
  佳妮被她虧得有些臉紅,機伶的楓爵倒是想到辦法來反制她的調侃:「要不乾脆妳和佳妮對調,妳搬去跟修住,這樣就不用再多訂房間,又可以”各取所需”,一舉兩得。」
  「臭楓爵!」這下連玫琳也紅起臉來,她轉而對佳妮說:「佳妮,把這個壞蛋教乖一點,都亂說話!」
  「我如果有辦法,她兩年前早被我教乖了。」佳妮笑著說,還開玩笑的瞪了楓爵一眼,楓爵扮了個鬼臉回應。
  笑鬧一陣之後,楓爵才想到要討論正題。
  「要用什麼方法,才能從傑的手中拿到修他們的合約?」楓爵提問後,隨即苦思了起來。
  佳妮和玫琳也陷入思考,三個人沉默了快十分鐘。
  玫琳突然開口了:「想來想去也只有一個辦法...」
  此話一出,三人互看了一眼,接著很有默契的喊出一個字:「賭。」
  「看來我們想的都一樣。」楓爵笑著說。
  「沒有比直接拿合約來賭還要快的方法了。」玫琳說。
  「只是,如果真要跟傑賭合約,我想她一定也會要我們這邊拿”Five Jazz”的合約當賭注。」佳妮提出她的顧慮。
  「玫琳,妳會願意拿我們的合約來賭嗎?」楓爵問。
  「不是問我,要問你們自己,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,就算我是老闆,但我一直都很尊重你們的想法。」玫琳笑著說。
  「嗯...」楓爵短暫思考之後,便說:「等等再叫他們過來,問看看他們的意願,如果他們不願意,我們也就別勉強他們。」
  佳妮笑說:「我覺得他們會願意,畢竟是自己兄弟的事情,我看他們也很挺妳。」
  「但願如此。」楓爵其實也是這麼想的。
  「那先來想一下怎麼個賭法,畢竟那隻狐貍挺聰明的,尤其對耍手段方面更有一套,我們得先想出個讓賭注能公平點的方法才行。」玫琳提議,三人繼續想著對策。
  這次的問題似乎比較不容易,三個人想了快半個小時。
  突然楓爵說出她的想法:「我有想到一個辦法,首先由我和傑做一對一的較量,當然是用表演方面的方式來比,然後我們去跟比較沒有來往的夜店老闆溝通,看看能不能藉由在他們店裡演出,讓老闆來決定勝負。」
  佳妮和玫琳聽了,還是有所疑問,先發問的是佳妮:「可是台中的夜店,傑幾乎都熟透也有交情,這樣會影響到比賽的公平性。」
  楓爵笑笑的回答:「那就不要在台中,當然也不能到台北,乾脆南下到高雄好了,聽說那邊的圈內夜店也不少。」
  楓爵的解說,佳妮和玫琳也蠻贊同的點了點頭。
  楓爵問玫琳:「妳呢?有疑問嗎?」
  「沒有,我想問的,佳妮已經幫我問了。」
  「既然你們也都同意,待會問影爵他們,他們也同意之後,就可以直接去傑那邊下戰帖了,如果她答應,後天就出發吧。」楓爵做了個總結。
  「我想到一件重要的事。」佳妮突然的說,楓爵和玫琳都投以疑惑的注目。
  佳妮解釋:「我是想,還是要防一下傑耍手段的可能性,所以看能不能下高雄的時候,都搭同一部交通工具,一方面可以監督她,另一方面也能提高比賽的公平性。」
  「你這個想法不錯。」玫琳稱讚道,楓爵也給了佳妮一個肯定的微笑。
  「到時候我再租一輛遊覽車好了,所有”BLACK‧J”和”Five Jazz”的人都一起去,人越多越好監督傑。」玫琳說。
  「那去南部的一些瑣事就拜託Boss囉。」楓爵笑著說。
  「放心交給我吧,車子和住宿的問題我來搞定...」說到這,玫琳又停下來看著眼前這對情侶。
  「喂,妳又要說什麼了是不是?」楓爵警覺的問。
  「是阿,我是想說,我會安排你們兩個同房的。」玫琳笑著回答。
  「真是夠了!」楓爵只能擺出無奈的表情。
  「幹麻?不想跟我同房,那拉倒!」佳妮馬上把臉撇到一旁。
  「哪有?我想的要命耶!」楓爵不懷好意的笑說,佳妮看到她賊笑的樣子,立刻捶了她。
  「你們把我當空氣呀?在我面前就打情罵俏了起來。」玫琳好笑的看著他們兩個。
  三個人又打哈哈了一會兒,玫琳才打了通電話給影爵說有事要問他們,要他們先停一下團練,回飯店來。
  
  影爵照玫琳的吩咐,帶著其他團員回到飯店,接著走到玫琳的房間。
  楓爵聽到敲門聲,便走去應門。
  「楓爵,恭喜妳出院。」天爵笑笑的說,其他人跟著應和。
  「謝謝,進來再說吧。」楓爵也笑著回應。
  跟著楓爵進到房間裡,大夥們也跟玫琳和佳妮打過招呼,然後各自找了位子坐下。
  短暫寒暄過後,玫琳便把剛剛他們討論的結果告訴影爵他們,順便問了他們的意願。
  影爵聽了,回頭和其他團員短暫的眼神交會,隨即代表回答:「我們沒意見,既然要幫楓爵,那就幫到底。」
  楓爵感到欣慰:「謝謝妳們。」
  「兄弟客氣啥?呵呵。」雷爵笑著說。
  「那我就過去跟傑談,這件事越快解決越好。」楓爵說著,語氣帶了點興奮。
  「讓我們陪妳去吧。」影爵說,楓爵也點頭答應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