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雨樺想知道時間,便從口袋拿出手機卻發現是關機狀態。
  「昨天才充電的,怎麼才一天而已就沒電?」雨樺疑惑的看著手機。
  「是我幫妳關機的,因為妳昏倒後沒多久,妳的手機前前後後響了二十次,我怕會吵醒妳才幫妳關了機。」佳妮解釋。
  「二十次?是誰打的?」雨話好奇的問。
  「來電顯示是一組妳沒儲存的號碼,我猜應該是琪萱打的。」佳妮說。
  「或許吧。」雨樺也覺得應該是琪萱,因為琪萱有跟她要電話,但她沒有跟琪萱要,手機才沒有存琪萱的號碼。
  「我想下次她再遇見妳,一定會問妳後來跑到哪去,妳就說妳跑去找修,然後修剛好回家拿東西所以有遇到妳,她讓妳在她家休息。」佳妮提醒。
  「我知道了。」雨樺點了點頭。
  「記住,千萬別提到我。」佳妮強調了一下。
  「為什麼?」雨樺不明白的問。
  「因為我覺得她在防我。」佳妮喝下最後一口咖啡,接著說:「我最近常在妳身邊出現,她看了應該很不是滋味,女人吃醋起來可是很可怕的。」
  「那妳還不離我遠一點。」雨樺表面上是開玩笑,心裡卻一點也不希望佳妮這樣做。
  「我又沒在怕的,再說我不在妳身邊的話,哪天妳又被設計了,誰來救妳?」佳妮挑眉反問。
  佳妮的話,雨樺聽了心裡可開心的。
  「不過假如最近的事情真是她做的,她好像也都衝著我來而已。」想著自己接二連三遇到倒楣事,雨樺不禁苦笑。
  「如果我說,那天我被色狼跟蹤,有可能是她派人這樣做的呢?」佳妮提出自己的假設。
  「不會吧?如果真是這樣,那就太過分了!」雨樺聽了,也忘記這只是個猜測,拳頭握得可緊。
  「先別激動,這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測。」佳妮伸手去握住雨樺繃緊的拳頭。
  佳妮溫柔的觸碰,讓雨樺冷靜了點:「如果有證據證明這些都是她做的,管她是男是女,我一定一拳給她”貓”下去!」
  「不過我這樣猜疑會不會有點過份?畢竟沒有證據。」佳妮問。
  「這叫大膽假設,小心求證。」突然想到這兩句話,雨樺直接脫口而出。
  佳妮笑著看她:「看來妳上自然科的課都很認真,如果上我的國文課也能那麼認真就好了。」
  「會啦,下禮拜開始我會很認真的上妳的課,跟班上的男同學一樣認真。」雨樺意有所指的說。
  「幹麻強調班上的男同學?意思是妳也打算跟他們一樣,色瞇瞇的看我教課?」佳妮白了她一眼。
  「差不多就這個意思...哈哈!」雨樺大膽的嘻皮笑臉。
  「那好,下禮拜開始我決定都穿大衣去學校,免得被你們亂看。」說的一臉認真,佳妮好像真的打算這麼做。
  「妳瘋了嗎?現在是夏天耶。」雨樺覺得好笑。
  「還真的,妳不要到時候不敢看著我上課就好了。」佳妮忍不住虧了她一下。
  「為什麼不敢?」雨樺裝傻的問,其實她很清楚佳妮話中有話。
  「那妳現在看著我,我也看著妳,看誰先把頭撇開。」佳妮提了這個無聊的遊戲。
  「不必了,我不想玩這個遊戲。」雨樺趕緊拒絕,她知道自己一定是先撇開頭的那一個。
  「呵呵,小笨蛋。」佳妮打趣的看著雨樺,然後問:「東西都吃完了,現在呢?妳要回家了嗎?妳才剛出院沒多久,要不要回家休息?」
  「剛剛已經睡的很飽了。」雨樺一點也不想睡覺,更不想佳妮離開身邊。
  佳妮早料到她不會乖乖回家,所以就問:「那妳有什麼好提議嗎?」
  「不如我們去看修他們表演,我還不曾在台下看過他們演出。」雨樺有些興奮的提議。
  「我沒意見,不過到時候妳一定會被那群想念妳的Fans團團包圍,到時可有的忙了。」佳妮笑著說。
  「放心,除了特定幾個比較瘋狂的Fans外,其他Fans很少會圍過來的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佳妮好奇的問。
  「因為我不太跟他們聊天,除非心情好才會聊個幾句,不然他們找我聊,我多半都點個頭帶過。」雨樺解釋。
  「看不出來妳會耍大牌耶。」佳妮真的覺得驚訝,亞斯的人氣是團裡最旺的,怎麼可能耍大牌?
  「這不叫耍大牌好嗎?我又不是完全不理她們,只是他們也習慣了,看到我只微笑或點頭的時候,他們就會有默契的走開了,再說我又不是什麼大牌。」雨樺說。
  「原來如此,跟FANS培養默契的確是個提高人氣的方法。」
  「別說這個了,走吧,免得錯過他們的表演。」雨樺催促。
  「是~出發吧。」說完,佳妮起身準備去牽車。
  

  雨樺站在店門口,佳妮很快騎著車過來。
  「換妳載我。」佳妮說。
  「喔,好。」雨樺坐上前座。
  佳妮也上了後座,她完全不扭捏的環抱住雨樺的腰,並把頭靠在雨樺的肩膀上。
  「好、好了嗎?」顯然雨樺又因為佳妮的貼近而心慌。
  「好了,專心騎車阿。」佳妮很故意的提醒她。
  「知道啦!」雨樺知道佳妮又依慣例的在逗自己。
  
  

  沒多久,他們來到南區某間女同志PUB,停好車,兩人一同走進PUB裡。
  由於今天是假日的關係,來PUB的人還蠻多的,雨樺墊了下腳尖,終於看到台上的動靜,她看見團員們正準備要表演。
  「他們要表演了,我們去找個位置坐吧。」說完,雨樺拉起佳妮的手穿越人群。
  大多數的人都已經跑去台下的舞池等待”BLACK‧J”的表演,因此空位不算難找。
  兩人找到中間偏右邊的空位坐了下來,此時,表演台上有了動靜。
  「抱歉讓各位久等了!”BLACK‧J”的表演馬上開始,準備好跟著音樂擺動身體了嗎?!」里恩透過麥克風大喊,試著帶動氣氛,而台下的人群也給足她面子,各各熱烈的回應著。
  「先給各位帶來一首...張震嶽的”臭男人”!」里恩說完歌名,全場大轟動,在女同志的PUB唱”臭男人”,的確蠻容易帶動的。
  「呵呵!他們表現的還不錯嘛!」雨樺笑著說。
  「是阿,里恩也蠻會帶氣氛的。」佳妮也稱讚道。
  台上台下一起唱唱跳跳,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
  第一首歌結束,里恩又藉麥克風說:「今天雖然不是情人節,但現場好像還蠻多情侶的,不然來首抒情的搖滾歌曲,好嗎?」
  台下異口同聲的回應:「好--!」
  得到熱烈的回應,里恩又說:「那我來問問看情侶們想聽什麼歌好了,記得要點搖滾抒情歌喔!」說完,她便開始掃視台下的人群。
  突然,她指著雨樺的方向:「那桌情侶,就你們了,想聽什麼?」
  聽到里恩這樣說,台下的人紛紛回過頭去看。
  「那個笨蛋要去看眼科了,連我是誰都沒認出來。」雨樺一副被打敗的樣子。
  佳妮先笑了一下,隨後起身對台上的里恩揮手:「里恩,是我們啦!」
  里恩再看個仔細才知道是佳妮,那她旁邊的是......
  「亞斯!怎麼是妳?!」里恩嚇了一跳,其他團員也嚇到了,不過里恩似乎忘記麥克風在她的正前方。
  台下的人聽到”亞斯”這個名字,全部往兩人的位置看。
  「真是個笨蛋。」雨樺無奈的說。
  人群開始喊著亞斯的名字,意圖拱她上台唱歌。
  「怎麼辦?」雨樺對佳妮苦笑。
  「那就上台去囉,大家都很想念妳的歌聲。」佳妮笑說。
  「那妳?」雨樺不太好意思丟下佳妮一個人。
  「沒關係的,我就坐在這裡,老實說我也很想聽妳唱歌,也感覺好像很久沒聽到妳的歌聲了。」佳妮的確是這麼想的。
  此時,台上的里恩和阿克也配合著台下的人群,透過麥克風起鬨:「亞斯快上來阿!別讓大家等太久喔!」
  雨樺又看了佳妮一眼,佳妮對她點了點頭,她便慢慢往台上走去。
  一上台,里恩就在雨樺的耳邊調侃:「臭小子,剛跟琪萱約會完就把目標轉移到佳妮身上了。」
  「才不是!別亂說!倒是妳這個笨蛋,居然對著麥克風大喊我的名字,我是來看表演的耶!這下好了,被大家拱上台唱歌!」雨樺給她一記白眼。
  「都上台來了,妳就別再抱怨,快點開始吧。」笑嘻嘻,里恩轉而拿起麥克風對台下的人群說:「接下來由亞斯帶來一首好聽的抒情搖滾歌曲!」
  換來台下歡呼聲四起,里恩拿著麥克風問雨樺:「亞斯,妳想唱哪首歌送給佳...好痛!」
  ”佳妮”兩個字還沒完全說出來,雨樺先從後面捶了她一把。
  「我是說,妳打算為台下的粉絲們帶來哪一首歌曲?」里恩怕又被雨樺偷襲,不敢再亂說話了。
  雨樺接過最熟悉的麥克風並站在台中央,台下的人群全都期待著她要唱的歌曲。
  雨樺望著台下的人群,接著又看向佳妮的位置,只見佳妮正對自己笑著,腦海裡隨即出現一首歌。
  雨樺拿起麥克風宣布:「接下來將為各位帶來一首”動靜”樂團的歌曲”,”相信未來”。」
  台下立即響起熱烈的掌聲與歡呼。
  「這小子還真會挑歌。」里恩笑著說。
  「等一下。」修突然走上前,大家都看著她。
  修對里恩說:「妳休息一下,把吉他拿給亞斯。」
  里恩先是一愣,後來想到可以藉機休息一下也不錯,便乖乖的把吉他拿給雨樺。
  修轉身要走回自己的位置,餘光看到雨樺一臉疑惑的看著自己,於是她走到雨樺身後,只說了一句:「好好表現。」說完就走回位置上。
  雨樺傻了一下才懂修的意思,她明白了,修是知道她喜歡佳妮還很支持自己。
  沒再多說什麼,雨樺把吉他掛在身上,輕輕彈了幾個音之後,整個樂團很有默契的在同個時間奏起音樂。
  台下的人群跟著節奏打著節拍,台上的樂團熟練的彈奏出悅耳的旋律。
  到了副歌的時候,雨樺跟著旋律唱著:「等待妳接受我的愛,等待我給妳的未來,讓我這樣抱緊著妳~不放開;我要妳接受我的愛,相信是上天的安排,讓我可以手牽著妳永遠不要~分開~~」
  果然,唱副歌是最容易帶動氣氛的,台下的熱情沸騰得很。
  此時的雨樺卻是把視線移到佳妮身上,只見佳妮對著自己笑,不知是不是錯覺,雨樺突然覺得那是種幸福的笑容。
  歌曲演唱完畢,台下的熱情似乎沒有因為音樂停止而有所降溫。
  修拿起麥克風說:「各位,亞斯已經為大家唱完這首好聽的歌曲,最近她身體不適,應該有不少人知道,那就先讓她休息,好嗎?」
  台下的Fans當然不會有意見便異口同聲的喊:「可以--!」
  雨樺拿著麥克風對大家說了聲謝謝,下台前也對修點了個頭,然後慢慢往佳妮那邊走去。
  里恩隨後回到台上,她拿著麥克風說:「要看表演的看這邊,別再盯著咱們家亞斯瞧了,她很帥我知道!」
  里恩的話惹來台下一陣笑聲,大家也都慢慢把注意力轉回台上去。
  
  雨樺來到佳妮身邊的位置坐著,心裡不由得緊張了起來。
  「唱的真好,聽妳唱歌真的是種享受。」佳妮對著雨樺笑。
  「是嗎?謝謝。」雨樺有些不好意思。
  「下次有機會的話,可以單獨唱給我聽嗎?」佳妮微笑著提出這個要求。
  「當然可以。」雨樺可是非常願意的。
  「剛剛妳唱完副歌的時候,好像在看我?是嗎?」佳妮以甜膩的聲音問她。
  「呃,是啦,我在看妳有沒有認真聽我唱歌。」雨樺傻笑著。
  「我當然很認真在聽,別忘了我也是妳的Fans之一。」
  「我知道。」雨樺還是傻傻的笑。
  之後,兩人愉快的欣賞台上其他團員們的演出。
  
  一個小時過去,表演結束了。
  本來他們打算過去找其他團員的,佳妮卻接到修傳來的簡訊,內容是要她和雨樺先離開,免得大家又圍著雨樺問東問西。
  於是,雨樺和佳妮就直接離開了PUB。
  

  由於雨樺怕站在門口會被認出來,便跟著佳妮一起到PUB的小停車場牽機車。
  
  走進停車場,佳妮說:「我載妳回去休息。」
  「喔,好吧。」雨樺其實並不想回去,但時間真的差不多,都快日出了。
  「精力那麼旺盛,都不想睡覺嗎?」佳妮笑問。
  「還好,不是說很累。」雨樺老實的回答。
  「還是回家休息吧,如果真的精力旺盛的話,不如明天...應該說今天晚上,妳再陪我出去走走?要嗎?」佳妮柔聲問道。
  雨樺怎麼也想不到佳妮居然會約她出去,她一陣欣喜若狂:「好阿!我明天沒事,妳想去哪?」
  「我想去都會公園看夜景。」佳妮回答。
  「嗯,我都可以。」雨樺說。
  「那我晚上六點去接妳,可以嗎?」佳妮笑問。
  「OK!」雨樺很爽快的答應了,對她來說,只要能跟佳妮在一起,去哪她都不在乎。
  「那我們走吧,我載妳,妳順便告訴我妳家怎麼走。」佳妮邊發動機車邊對雨樺說。
  雨樺點了點頭,坐上後座。
  
  
  
  在雨樺的指引下,佳妮載著她來到她的住處。
  「這裡好像是專租給學生的套房?」佳妮問。
  「是的,房間不大,不過也只有我一個人住。」雨樺說。
  「那妳早點休息,晚上六點再來接妳,不要睡過頭喔。」佳妮笑說。
  「妳也是,早點休息。」雨樺也笑笑的回應。
  兩人互相道別後,佳妮騎著機車離開了,雨樺目送她到看不見身影才走回住處。
  

 

  回到房間,雨樺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的事。
  「雖然遇到那種倒楣事,不過也因為這樣,佳妮一直陪在我身邊,晚上又約我出去,這應該就是所謂的”因禍得福”吧。」雨樺想著,嘴角忍不住似的上揚。
  她伸了個懶腰,起身走到衣架旁拿了件睡衣,隨後走進浴室裡準備洗澡。
  洗完澡,雨樺擦乾了頭髮,又躺回床上回想佳妮那甜美的笑容,不知道過了多久,她不知不覺的睡去。
  
  
  
  
  
  

 

 

  一覺醒來,雨樺伸了個懶腰,看了下時間,已經下午快五點了。
  到浴室盥洗過後,雨樺坐在床邊,無聊的打開電視來看。
  手機突然響起鈴聲,她看了一下來電顯示,是一組不熟悉的號碼,她猜大概是琪萱打來的,想了一下還是接起電話。
  「請問妳是?」雨樺問。
  「我是琪萱。」電話那頭傳來琪萱的聲音。
  「是妳呀,昨天真不好意思,我突然變得怪怪的。」雨樺苦笑著說。
  「沒關係,我也嚇到了,不過妳後來跑到哪裡去了?我追出去之後就沒看到妳的人。」琪萱問。
  「喔,我...」雨樺想起佳妮之前提醒她的話,於是她說:「我跑去找修了,她家也在那附近,剛好她回家拿東西所以也在家,她看到我好像很不舒服,就讓我在她家休息。」
  「原來如此...妳沒事就好,我還蠻擔心妳的,後來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,妳都沒接。」
  「我那時候睡死了,後來手機就沒電了。」雨樺隨便找了個藉口。
  「是這樣。」琪萱頓了頓,突然問:「妳晚上有事嗎?」
  雨樺直覺琪萱又要約自己出去,但她要和佳妮出門,而且怕琪萱就是讓自己遇到倒楣事的禍首,到時候說不定又對自己做出什麼事來,她得找個理由拒絕她才行。
  「我今晚要跟朋友去逛夜市。」雨樺編出了個藉口。
  「本來想說我晚上沒什麼事情,想問妳要不要去吃個飯,不過妳有約在先,那就只好作罷囉。」琪萱把話說得滿是失望。
  「不好意思。」雨樺鬆了口氣。
  兩人又聊了一下便結束通話。
  「好險我反應快。」雨樺喃喃自語了一句,然後拿起遙控器,繼續看電視。
  沒多久,雨樺的手機又響了,她嚇了一跳,心想...「不會吧?有那麼黏人?」
  以為是琪萱打的,可看來電顯示是”佳妮”,她嚇了更大一跳,看了下時間才五點半,她不由得想,佳妮也這麼迫不期待想見到自己嗎?
  雨樺接起電話,笑問:「妳怕我睡過頭才打電話叫我起床嗎?」
  「我才不擔心妳睡過頭,就不信妳敢晃點我。」佳妮的笑語傳來。
  聽到那熟悉的甜美笑聲,雨樺的心情隨即變得非常好,接著她問:「那妳那麼早打給我是?」
  「我稍早見了網友,之後和對方去喝了下午茶,剛好在妳住的地方附近,跟她道別後就順便過來了,我現在在門口呢。」
  「妳在門口?!」嚇到,雨樺又確認一次。
  「是阿,妳還不下來,要我在外面站半個小時嗎?」佳妮好笑的問。
  「好、好,我換個衣服馬上下去。」說完,雨樺立刻掛上電話,然後手忙腳亂的從衣櫃裡挑了一件黑色的POLO衫及一件水洗的牛仔褲,連忙換上。
  確定手機、錢包、鑰匙都帶上了,雨樺趕緊鎖上門,往樓下跑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