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雨樺突然驚醒,她左右環顧了一下,然後敲了敲自己還不太清醒的腦袋。
  「發生什麼事了?這裡是哪裡?」雨樺喃喃說著。
  等腦袋慢慢清晰,雨樺回想了一下...「本來要去找修求救,卻是佳妮來應門,後來我好像對佳妮做了什麼...糟了!」
  回想起經過,雨樺越來越不安,她猛的轉頭看看隔壁...「天阿!佳妮睡在我旁邊...不會吧?!」
  雨樺慌了,以為自己真的對佳妮做了不該做的事,又想到等等如果佳妮醒了,一定不會原諒她的。
  在雨樺慌亂的不知如何是好時,佳妮突然醒來了。
  雨樺愣住了,她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說什麼,只好無助又無辜的看著佳妮,感覺好像在等她宣判自己的罪行。
  看到雨樺早已醒來,還以無辜的眼神看著自己,佳妮心裡覺得好笑,便決定先裝沒事的問:「妳有沒有哪裏不舒服?」
  佳妮的反應出乎雨樺的預料,雨樺不解的看著她。
  見雨樺又是呆呆的看著自己,佳妮覺得還是告訴她實情,免得她胡思亂想,於是笑說:「別這樣看著我,放心吧,妳沒得逞。」
  「真的嗎?!」雨樺還不太相信。
  「真的,就差一點,後來妳大概是體力透支,昏倒了。」佳妮解釋。
  「是這樣...」雨樺鬆了一口氣,但她又想到,自己畢竟還是對佳妮意圖不軌,忍不住在心裡咒罵自己...「怎麼可以對她做出那麼過分的事情...我真是個渾蛋!」
  佳妮看出雨樺正在自責,她輕聲安撫道:「沒事的,我知道這不是妳自願的。」
  「妳相信我?」雨樺小聲的問。
  「當然相信,我後來想了一下,妳應該是逼不得以的,因為妳還怕自己對我亂來,一度想逃開。」佳妮微笑著說。
  「但我還是對妳...」雨樺沒勇氣說出自己所做出的事情。
  「我不怪妳,因為妳不是故意的,那時候的樣子要裝也裝不出來,簡直是判若兩人呢。」佳妮說。
  聽佳妮這麼說,雨樺反而激動了起來:「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這樣,那時候我真的不想這麼做!不過身體就是不聽使喚,我真的很怕自己對妳做出不該做的事情!」
  見雨樺如此激動,佳妮什麼也沒再說,只是對著雨樺笑著,隨後從她背後環抱住她,讓她靠在自己懷裡。
  雨樺愣住了,她抬頭看著佳妮,佳妮柔聲的對她說:「別再自責了,我知道妳很無辜,最近在妳身上接連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,我也很心疼妳,怎麼會怪妳?」
  佳妮的語氣真的很溫柔,雙眼也溫柔的看著雨樺,雨樺沉迷在她那雙漂亮的大眼。
  「謝謝妳...」雨樺只能說出一聲謝意。
  「謝什麼?傻瓜;再休息一下吧,等你精神好點了再把事情從頭告訴我,好嗎?」佳妮柔聲問。
  「嗯,好。」雨樺點了點頭。
  佳妮移開身子,讓雨樺平躺下來。
  幫雨樺蓋上被子,離開前佳妮又對她說:「我在樓下看電視,妳有什麼事就叫我,我聽得到。」
  雨樺點了頭後就閉上眼睛睡了。

  
  
  佳妮走到樓下的客廳,將整件事情又想了一遍。
  她找到了幾個疑點,就等雨樺醒來,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她,說不定會有其他的發現。
  
  
  
  
  此時,因為計畫失敗而怒火中燒的琪萱,回到自己的住處。
  「為什麼又失敗了?我不甘心!不甘心!」琪萱獨自在房間裡大吼。
  一切都在計畫中,為什麼還會失敗?琪萱越想越生氣,越想越不甘。
  突然,她想到...「雨樺要離開旅館前,好像叫了佳妮的名字...又是那個女人!她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把雨樺迷得神魂顛倒的?太可惡了!」
  想到這,琪萱報復的怒火不斷燃燒,她想,既然對雨樺的計畫沒成功,不如就改對佳妮下手。
  「林佳妮,是妳逼我的,我就先毀掉妳在雨樺心中的形象,看她還會不會對妳著迷...0妳等著吧!」琪萱似乎又有了新計畫。
  
  
  
  
  又睡了快兩個小時,雨樺醒來了。
  看了下牆上的鐘,已經是凌晨兩點,下了床,她走進浴室洗了把臉。
  洗完臉,雨樺清醒許多,她走下樓想看看佳妮還在不在。
  
  雨樺從樓梯口就遠遠的看見佳妮坐在沙發上,眼睛似乎是閉著的。
  悄悄走到佳妮身邊,雨樺確定她睡著了,便安靜的看著她漂亮的臉蛋。
  看著,忍不住似的,雨樺對著熟睡的佳妮說出自己的心聲:「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?我值得妳為我做那麼多嗎?妳對我越好,我就會越在乎妳;像妳這麼漂亮、心地又好的女人,一定有很多條件很好的人在追求妳,我又怎麼高攀得起妳?妳對我好,只是因為妳是老師或是把我當朋友是嗎?妳老愛逗我,之前還吻我,或許也只是好玩、想吃我豆腐罷了,是嗎?這些問題我真的不敢問妳,如果妳的答案是肯定的,我想我會很難過吧,誰叫我...誰叫我就這樣愛上妳了...」
  話剛說完沒多久,佳妮突然緩緩睜開眼,雨樺嚇了一跳跟著退後兩步。
  看到雨樺呆站在旁邊,佳妮問:「睡飽了?精神有沒有好一點?」
  「好多了,妳怎麼睡在這?」雨樺反問。
  「不小心睡著了。」佳妮露出淡淡的笑。
  「妳會渴嗎?我要去廚房倒杯水來喝,妳要不要?」雨樺體貼的問。
  「好阿,麻煩妳。」佳妮說。
  「不會。」說完,雨樺走進廚房。
  佳妮獨自在客廳,回想剛剛雨樺對她說的話。
  其實她在雨樺靠近自己的時候就醒了,但她好奇雨樺想做什麼才裝睡。
  沒想到雨樺居然是對著自己說出那些話...「她還真不怕我是裝睡呢。」
  然後她想到,雨樺最後對她說的那句...「真是色大膽小的小子。」想著,心裡一陣甜,還不自覺的笑了。
  不過她對雨樺如此沒自信的告白,倒是真的覺得意外。
  「居然對自己這麼沒信心,之前為了學吉他還有樂團的事那麼認真,面對感情怎麼就變得如此懦弱?」這點的確讓佳妮很不能理解。
  這時,雨樺從廚房裡端了兩杯水出來。
  「謝謝。」佳妮道謝後,接過杯子。
  「對了,妳不是要我跟妳說今天發生的事情?」雨樺問。
  「嗯,妳可以說了。」佳妮說。
  於是雨樺便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全都告訴佳妮。
  聽完雨樺的敘述,佳妮短暫思考過後說:「我覺得妳應該是被下藥了,也只有這個可能。」
  「我記得我是在電影播放沒多久開始不舒服的,難道是那個時候偷偷被下了藥?」雨樺驚愕的問。
  「有這個可能,妳說妳和琪萱看電影的時候,有拿可樂進去對吧?我猜是可樂被下了藥。」推測道,佳妮隨後想到什麼了,接續著說:「我曾去老虎城看過電影,我記得他們的飲料架子是在每個座位的右邊,妳記得當時有人坐在妳右手邊嗎?」
  雨樺回答:「是有個不認識的人坐在我右手邊,不過放映廳太暗了,那人的樣子看得不是很清楚。」
  想了一下,雨樺覺得有一點很奇怪:「可是我們不認識,他下我藥幹什麼?」
  「只有一個可能...」佳妮欲言又止。
  「什麼?」雨樺好奇的追問。
  「我說了妳可別生氣喔。」佳妮先確認這個前提。
  雨樺當然不明白:「為什麼妳覺得我會生氣?」
  「如果我說,整件事情可能和妳的小女朋友有關,妳會生氣嗎?」佳妮笑問。
  「小...什麼啦!之前就說過琪萱不是我的女朋友,妳還亂說!」知道佳妮又再逗她,雨樺還是只能沒好氣的反駁。
  「好嘛~我不習慣氣氛突然那麼嚴肅才開個玩笑,別介意嘛!」佳妮以撒嬌的口吻說。
  又是那甜死人的聲線,雨樺不由的全身一顫。
  回神後,雨樺問:「妳在懷疑琪萱嗎?」
  「嗯,而且不只這件事,上次妳被圍毆的事情,我也覺得有可能是她做的。」佳妮說,其實雨樺住院時,她就想跟雨樺說了,但她那時並不清楚雨樺和琪萱的交情深淺才沒說出來。
  聽佳妮這麼說,雨樺吃了一驚,可是她又想到一個疑問:「可是在電影院的時候,她是坐我左手邊耶。」
  「呆瓜,都沒在看社會新聞嗎?有主嫌就有幫兇阿。」佳妮好笑的看著她。
  「真的是這樣嗎?」雨樺疑惑的喃喃自語。
  「這只是我的推斷,有時間我會查個清楚的;我這樣推斷,妳不會怎麼樣吧?」佳妮挑眉問。
  「不會,只是有點訝異。」雨樺老實回答,隨後又問:「可是她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?」
  「妳真是少根筋,目的當然是要接近妳阿,假如真是她做的,她就可以順理成章變成妳的救命恩人,然後趁妳有心要報答她的時候約妳出去,再利用幫兇在妳的飲料裡下藥,最後把妳拐到旅館等妳藥效發作,自己送上門。」雖然只是推斷,但佳妮說的不無道理。
  雨樺驚訝的說:「妳的推理還真有道理!」
  「是妳太呆了,呵呵。」佳妮笑了。
  「又罵我呆...」雨樺忍不住抱怨。
  「妳本來就呆呆的,還想否認?」佳妮繼續調侃雨樺。
  突然,玄關的門被打開,修從外面走了進來。
  踏進門發現客廳除了佳妮還多了一個人,修定眼一看才知道是雨樺。
  「修,怎麼回來了?今天只有唱一場嗎?」佳妮問。
  「不是,今天要跟南區那間PUB簽新合約,我忘了帶舊合約出門所以回來拿;剛剛進門還真嚇到我了。」修邊說邊走到電視下方的櫥櫃旁,打開櫃子找著舊合約。
  「幹麻嚇到?我不能來妳家坐坐嗎?」雨樺笑問。
  「不是那個意思,我剛進來沒看清楚是妳,想說我姊把帥T把到我家來了,還想說要不要偷偷關上門再敲門提醒我要進來了。」修的幽默回答。
  話剛說完,一顆沙發枕就往修的身上砸去,修眼明手快的閃開了。
  「講的我好像花痴一樣,可惡!」佳妮正是那位丟枕頭的元兇。
  「呵呵!」雨樺好笑的看著他們。
  「妳放心,如果真要把帥T,我會記得帶回我家,不會給妳添麻煩的。」佳妮把話拗回去。
  思考要怎麼繼續糗佳妮,修注意到坐在一旁的雨樺,雨樺被修這樣看得莫名奇妙。
  修沒直接對佳妮,反而轉過頭跟雨樺說:「亞斯,妳聽到了吧,以後她約妳去她家坐,千萬別去阿,小心羊入虎口。」
  「楊修媛,找死阿!」佳妮忍不住吼出修的本名。
  雨樺傻笑了一下,無意間她發現,佳妮好像有點臉紅...「她也會臉紅?一定是我看錯了。」
  「不鬧了,先走囉。」修找出舊合約,和他們兩個說一聲後準備出門。
  「路上小心。」、「拜拜!」雨樺和佳妮也跟她道了別。
  走到玄關,修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,然後轉身對坐在客廳的兩人喊道:「兩位如果忍不住的話,請去客房,不要在我房間辦事,這樣會害我白天睡不著覺。」
  話說完,修不等兩人的反應就走掉了。
  佳妮知道修在說什麼,她想回罵卻已經讓她逃走。
  倒是雨樺還一臉困惑的問:「什麼忍不住?」
  佳妮先是一頓,然後對雨樺曖昧一笑:「就跟妳稍早前的舉動一樣,忍不住把我撲倒。」
  「什、什麼阿?那不是我自願的啦!」雨樺的臉瞬間漲紅。
  「我知道阿,那現在呢?」佳妮越說越曖昧。
  「什麼意思?」雨樺依然聽不懂她的意思。
  「我說~」停頓了一下,佳妮故意越坐越靠近雨樺。
  面對佳妮的逼近,雨樺還是老樣子的整個身子僵硬得動彈不得,臉更是紅到不行,呼吸也變得有些急促。
  逼近雨樺後,佳妮把嘴湊近雨樺的左耳,曖昧又小聲的說:「現在清醒的妳,還想撲倒我嗎?」
  雨樺愣到深處,說不話來。
  「不想喔?那拉倒!」佳妮說完,馬上坐回原位,她看著雨樺還在恍神,不禁失笑。
  回過神的雨樺,努力平復自己狂跳的心,然後無奈的問:「妳怎麼老是喜歡這樣弄我?」
  「那妳怎麼老是吃我這套?哈哈!」佳妮笑得很愉快,雨樺無言以對。
  「肚子餓了,我們去吃宵夜好不好?」佳妮收斂了些笑容問。
  「好阿,我也有點餓。」雨樺點頭回應。
  兩人整理一下儀容之後,走出修家。
  

  來到外面,佳妮說:「我的機車停在對面,我去牽來。」說完便小跑步的過去馬路對面。
  沒多久,佳妮騎著機車來到雨樺面前,她把安全帽遞給雨樺:「回程換妳載我,駕照考了吧?」
  「嗯,考了。」雨樺回答。
  坐上機車後座,雨樺發現自己不知該把雙手放在哪,顯得有點窘。
  「妳不好好扶住我的話,等等摔下車我可不管喔。」佳妮笑著說。
  「喔,好...」雨樺不好意思的扶住佳妮的腰。
  確定雨樺已經扶好自己,佳妮便發動車子,載著雨樺出去覓食了。
  
  

 

  來到一間”85度C”,雨樺下了車,站在店門口等佳妮停好車過來。
  停好車,佳妮撥了撥秀髮,走到雨樺身邊:「進去吧。」
  「宵夜吃蛋糕配咖啡,妳不怕熱量太高?」雨樺問。
  「還好,我也不常吃,難道妳覺得我胖嗎?」佳妮笑著反問她。
  「妳如果胖的話,這世界上就沒有瘦子了。」雨樺笑著說。
  「還真是謝謝妳的誇獎;走吧,進去再聊。」說完,佳妮拉著雨樺的手往店裡走去。
  
  兩人各買一個蛋糕和一杯咖啡,就坐在門口附近的桌位,邊吃邊聊著天。
  「差點忘記問妳,妳怎麼會出現在修家裡?妳有她家的鑰匙?」雨樺問。
  「因為我怕她回家太累就懶得整理家裡,所以固定週末假日選一天過去幫她打掃,也跟她要了備份鑰匙。」家妮回答。
  「看來你們的感情很好,不過之前她都沒跟我提過妳。」雨樺說。
  「大概是因為我之前有段時間沒怎麼去PUB玩,她也沒遇到我才沒跟你們提起我的事。」
  「是這樣。」雨樺咬了一口蛋糕,忽然想到剛剛修跟佳妮鬥嘴的事情,便笑問:「剛剛看你們兩個鬥嘴還蠻好玩的,妳好像鬥不過她?」
  「說到這個就氣,我跟別人鬥嘴可都沒輸過,而她從小看我鬥到大,居然偷學了幾招,剛開始她都被我壓著罵,後來幾乎都換她在欺負我了。」佳妮沒好氣的說。
  「沒想到還有人剋得了妳。」雨樺笑的可開心了。
  「妳該不會要和修套好關係,讓她來對付我?」佳妮斜眼看著雨樺。
  「我可沒這麼說喔!」被佳妮一瞪,雨樺收起了點笑容。
  「會怕就好!」佳妮笑著,突然她想到什麼,換她問雨樺:「我很好奇,妳說妳被她帶去旅館的時候差點獸性大發,怎麼後來又忍下來?」
  「那是因為...」雨樺意識到自己差點說溜嘴、差點就說出是因為突然想到佳妮才克制住的。
  「因為什麼?」佳妮追問。
  「也沒什麼,就覺得不可以這麼做,所以忍下來了。」雨樺含糊帶過。
  「妳的意思是,就可以對我那麼做就對了?」佳妮笑問。
  「喂喂...我根本不知道妳會出現在修家好嗎?剛好我又壓抑到極限了才會...」雨樺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。
  「我開玩笑的,那麼緊張幹麻?」佳妮好笑的看著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