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才幾天過去,傑的公司果如他們所料已經大門深鎖,”Black World”也不再營業,這更證實了傑的野心已經沒辦法實現,且永遠消失在圈內的夜店界。
  
  之後的日子,楓爵雖然忙著在兩個樂團當主唱,不過她忙得不亦樂乎。
  她和佳妮的戀情也持續加溫,兩人一起租了間公寓式、二房一廳的房子。
  雖然日子變得平凡許多,卻沒因此沖淡他們的感情,反而是越濃厚。
  
  
  
  
  
  
  七月尾聲,天氣還不算太熱的下午,楓爵牽著佳妮在街上散步。
  兩人有說有笑,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。
  走到某個路口,他們打算在街角左轉時,楓爵差點迎面撞上一個男的。
  「抱歉。」楓爵道著歉,一抬頭即看見了,熟悉卻也有點陌生的臉。
  她第一個動作是往回跑,佳妮還搞不清楚狀況想叫住她的時候,那人一把抓住楓爵的手。
  「雨樺,妳要跑去哪裡?打算裝作不認識我?」那名身材高大、外表俊帥的男子居然知道楓爵的本名,這讓佳妮更加疑惑。
  楓爵拼命想掙脫被抓住的手,但她的力氣大不過對方,掙扎一下後就放棄、停止掙扎。
  放棄掙扎,楓爵突然大吼:「你到底想怎樣?!」
  「什麼我想怎樣?我是妳哥耶!居然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!」原來對方是楓爵的親哥哥”李雨翔”。
  佳妮小小的驚訝了一下,她本來就不知道楓爵有個哥哥,不過對方的眼睛和嘴型的確和楓爵很像,也長得帥帥的,加上楓爵的舉動,那哥哥的身分就不是假的了。
  「我已經離開家裡,跟你們都沒有關係了。」楓爵冷冷的說,感覺非常不高興。
  「妳說那是什麼話?!妳...」雨翔生氣的要罵她時,卻先注意到楓爵的眼睛:「妳的眼睛怎麼...」
  由於兩人的距離很近,加上他很清楚楓爵視力一直都很好,也知道楓爵的藍眼並不是戴隱形眼鏡才變了色。
  「不干你的事!」楓爵恨恨的說,趁機想掙脫。
  楓爵趁機掙脫後立刻跑走,雨翔來不及抓住她,只能在原地對她大喊:「雨樺!有空回家看看吧!爸媽都很想念妳阿!」
  楓爵有聽到,但她還是頭也不回的繼續跑,直到背影消失在後面路口的轉角。
  雨翔不由的嘆了口氣,表情很煩惱、很無奈。
  這時雨翔才注意到剛剛站在楓爵身邊的佳妮,於是禮貌的問:「請問妳是雨樺的朋友嗎?」
  佳妮剛才就猜到楓爵是因為性向的關係才被家人趕出來的,於是她誠實的回答:「我是她的女朋友。」
  雨翔愣了一下,但他馬上收起驚訝的表情,笑著說:「沒想到她會交到這麼漂亮的女朋友。」
  「你和你的家人,不是很不能接受雨樺喜歡的是同性嗎?」佳妮對雨翔的反應有些驚訝。
  雨翔又嘆了口氣:「其實我們早就不在意了,家裡的人只希望她能平安的回來,可是當時要找她回家,她卻換了手機號碼,甚至連當時她讀哪所高中我們都不知道,就這樣整整失聯了快五年。」
  「原來如此;那當初你們是怎麼發現雨樺喜歡女生的?」佳妮好奇的問。
  「她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,有天她趁家人都不在,帶教她彈吉他的學姊回家,誰知道他們居然在房間裡接吻,卻被忘記敲門的媽媽開門看見,大致上是這樣。」雨翔淡淡的解釋。
  佳妮明白的點了點頭,她思考了一下,然後笑說:「如果你們真的能接受雨樺喜歡女生的事實,我倒是可以勸她回家探望你們的父母親。」
  「真的嗎?可是她會聽勸嗎?」雨翔很感激佳妮願意幫她,但還是有點擔心。
  「放心,我有把握勸她回家。」佳妮很有自信的說。
  「那就拜託妳了,妳也可以放心,我們家人絕對不會再反對雨樺喜歡女生。」雨翔信誓旦旦的說,也帶了點欣喜。
  「那我先回去找雨樺,拜拜。」佳妮笑笑的跟雨翔道別後就離開了。
  「雨樺,快點回家吧,爸媽都很掛念妳。」雨翔仍不斷盼著,希望佳妮真能勸得動他的妹妹。
  
  
  
  佳妮回到住處,直接走進臥室裡。
  如她所料,楓爵正躺在床上還心事重重的看著天花板。
  佳妮想了一下,然後走過去,趴在楓爵身上。
  「佳妮...」楓爵疑惑的看著佳妮,她以為佳妮一回來會先問剛剛的事情。
  「妳這個小壞蛋居然撒謊,之前說跟教妳彈吉他的學姊沒交往,騙我!」佳妮笑瞪著她。
  「是我哥告訴妳的吧?那不算啦,那只是一時情不自禁才接吻,不過被我媽發現後,那個學姊就不肯跟我聯絡了。」楓爵解釋著,感覺有些緊張。
  佳妮好笑的看著楓爵緊張的樣子:「鬧妳的,反應真可愛。」說完,她捏了捏楓爵的臉。
  楓爵可笑不出來,她猜到佳妮接下來會勸自己回家,便沒好氣的說:「妳別勸我,我是不會回去的。」
  她的語氣很堅定,佳妮倒是老早想到一個簡單又好用的方式來勸她。
  「妳不回去的話,我就搬去隔壁的房間睡。」佳妮威脅道。
  「喂喂,不能用這招啦!」楓爵抗議。
  「妳管我!」佳妮笑得可開心,隨後她換了個比較溫柔的語氣:「妳哥剛剛有跟我說了,妳的家人已經接受妳喜歡女生的事實,他們現在只希望妳有空能回去給他們看看,他們是真的很擔心妳。」
  楓爵聽了,猶豫了起來:「可、可是...」
  「別可是了,雨樺,我想跟妳一輩子在一起,妳呢?」佳妮笑問,然後把頭靠在楓爵的胸口。
  「我當然也想,怎麼突然這麼問?」楓爵問,她摟住佳妮。
  「我們都想一輩子,總得先讓妳的父母認同我吧?現在妳的家人都不在意妳喜歡女生,那不就是妳把我介紹給妳父母親的好時機?」佳妮柔聲的勸說。
  「我...」楓爵的猶豫慢慢變少了,她覺得佳妮的話很有道理,而且佳妮的勸,也讓她慢慢發現,原來自己也是會想家的。
  「家人的身分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,他們對妳的關心也是,當初他們不是因為不愛妳才逼妳離家出走的,只是一時無法接受而已。」這是佳妮最後一次的勸說。
  楓爵嘆了口氣,接著點頭答應:「我知道了,就當是為了妳,我們明天回我家看看。」
  「少來,明明自己也很想家,還拿我當藉口。」佳妮笑著說,果然還是她比較拿楓爵有辦法。
  楓爵展開笑容:「幹麻說出來,給我點面子不行嗎?」
  「不行!」佳妮開玩笑的回答。
  「好阿,看我怎麼懲罰妳!」說完,楓爵立刻搔佳妮的癢,佳妮只能在她懷裡邊咯咯笑著邊用手阻止。
  兩人笑鬧了起來,突然的,佳妮感覺到胸口有陣不舒服感,她停下打鬧的動作,雙手按住胸口。
  楓爵看見了,連忙扶起佳妮坐到床邊,她擔心的說:「妳又不舒服了?從高雄回來之後,妳就常常會突然的胸悶、胸痛...不行,妳得去看醫生。」
  佳妮胸悶的次數的確變多了,發作的時間也漸漸變長,甚至有時候不只悶還會痛。
  「晚點妳去團練的時候,我再順便去醫院檢查。」佳妮勉強的笑說,她也有點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  「那就好,現在感覺好點了嗎?」楓爵關心的問。
  「好多了。」佳妮撫了撫自己的胸口,不適感漸漸沒了。
  「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不然我會很心疼。」楓爵柔聲的說著,把佳妮摟進懷裡。
  佳妮只是在楓爵懷裡溫順的點了點頭,她也明白必須顧好自己的健康,才能跟楓爵一輩子走下去。
  
  
  
  下午四點,楓爵先去團練了,佳妮則到醫院去做檢查。
  半個小時後,佳妮做完檢查離開醫院,檢查的結果要等明天下午才會出來。
  佳妮隨後騎著機車去團練室找楓爵他們。
  
  
  
  
  
  
  隔天,佳妮陪著楓爵準備回家探望家人。
  近五年沒回家的楓爵,心情當然是很緊張,在回家的路上,佳妮也一直安撫著她。
  
  終於來到楓爵的老家,兩人站在門口,佳妮想讓楓爵做好心理準備才敲門。
  「可以了嗎?」佳妮笑笑的問。
  「嗯。」楓爵點頭,感覺還是有些緊張。
  佳妮撫了撫她的頭髮,敲了門。
  雨翔來應門,他看到佳妮真的依承諾帶楓爵回家,立刻是高興的大叫:「雨樺妳真的回來了!太好了!」
  而在屋內的二老,聽到雨翔喊話,急急忙忙的走到門口。
  看到許久不見的寶貝女兒,母親激動得抱住楓爵,喜悅的眼淚也隨之決堤。
  「我的女兒...媽媽好想妳...每天都在擔心妳過的好不好、平不平安...妳終於肯回來了,我的寶貝女兒...」楓爵的媽媽邊說著對她的想念邊激動落淚。
  楓爵也忍不住思念之情,明白自己原來是這麼想念家人,她跟著哭了出來:「媽,對不起!讓你們這麼擔心,我真的很不孝...對不起...」
  「是媽媽不好,我不該一時生氣就趕妳出門...雨樺,原諒媽媽好不好...」母親依然很激動還責怪著自己。
  「不是您的錯...媽,我保證以後不會再讓您擔心了;別哭了,好嗎?」楓爵安慰著母親,情緒也平復了些。
  母親輕拭著淚水,破涕為笑:「媽媽不哭了,妳回來就好、回來就好...」
  楓爵輕拍著母親的背安慰著,隨後轉過頭來看向身旁的父親。
  一向嚴肅的父親也欣慰的流下眼淚,楓爵微笑著輕喚:「爸,對不起,也讓您擔心了。」
  「沒事了,妳回來就好,能看到妳平平安安的回來,這就夠了...」父親擦了擦眼淚。
  一家人終於和樂融融的相聚在一起,一旁的佳妮看了也覺得很開心。
  又寒喧幾句之後,楓爵的母親才注意到楓爵身旁站著一位美麗女子。
  「妳應該就是雨樺的...女朋友吧?我昨天已經聽雨翔說了。」楓爵的母親微笑著對佳妮說,說到”女朋友”三個字有頓了一下,不過也沒其他不好的反應。
  「是的,伯父、伯母好,我姓林,叫我佳妮就可以了。」佳妮很有禮貌的微笑問安。
  「好、好,長得很漂亮還那麼有禮貌。」楓爵的母親似乎蠻喜歡佳妮的。
  雨翔不忘跟佳妮道謝:「謝謝妳勸我妹回來,我們一家人都很感激妳。」
  「別這麼說,這是應該的。」佳妮笑著說。
  「先進來再聊吧。」楓爵的父親說,於是一家人和佳妮一同走進屋子裡。
  
  坐在客廳裡聊天,畢竟四年不見了,一家人當然有很多話要說。
  期間,楓爵不停跟家人說佳妮對她的好,佳妮則一直都很謙虛的回應,楓爵的父母聽了又更喜歡佳妮了。
  雖然有說不完的話,不過團練的時間也快到了,楓爵才跟家人說要先離開。
  「爸、媽,有空我會回來看你們的。」楓爵笑笑的說。
  「如果雨樺沒空,我也會代替她來探望伯父、伯母。」佳妮接著說。
  「好、好,我知道你們都很乖,不過工作之餘別忘了照顧身體。」楓爵的母親關心的提醒他們。
  「我們知道,那我和佳妮就先離開了。」楓爵說。
  「路上小心。」
  道了別,楓爵帶著佳妮離開家裡。
  
  路上,佳妮笑笑的說:「看到妳跟家人合好,我也覺得很開心。」
  楓爵把牽住佳妮的手改成摟住她的腰,她笑說:「也是妳的功勞,妳又幫我一次了,謝謝妳。」
  佳妮突然停下了腳步,楓爵則疑惑的看著她。
  「要謝我的話,就用妳一輩子的時間來陪我。」佳妮說著,眼神充滿對楓爵的愛意。
  看著佳妮這樣的眼神,楓爵情不自禁的就想往佳妮的唇吻去。
  佳妮趕緊笑著阻止:「不可以啦,大街上的,妳還亂來!」
  「忍不住阿,佳妮我真的好愛妳,妳說的一輩子,我會遵守承諾的。」楓爵柔聲的說,神情是激動也是幸福。
  「我也愛妳。」佳妮突然在楓爵的唇上輕點了下。
  楓爵小小的嚇到,隨後笑問:「妳剛剛不是說在大街上不要亂來嗎?」
  「反正沒人看到。」佳妮開心的說,她摟住楓爵繼續走著。
  「對了,妳不是要去醫院看檢查的結果?我看時間還夠,不如我們先去醫院。」楓爵說。
  佳妮點了頭,兩人往醫院的方向走去。
  
  
  佳妮昨天已經跟醫生約好時間來看檢查結果,來到醫院時,時間也差不多了,兩人直接走進門診室。
  稍作等待之後,醫生拿著檢查報告進來了。
  醫生坐到他們面前,佳妮問:「醫生,檢查的結果如何?」
  醫生表情嚴肅的回答:「根據檢察的結果,您可能有缺血性心臟病,這類的心臟病是由於冠狀動脈管壁上產生硬化斑塊而導致血管受阻。」
  醫生的話讓兩人都愣住了,楓爵回過神就激動的站起身來問:「那、那會很嚴重嗎?!」
  「這類的病患治癒率是五成,不過現在醫術發達,只要做長期的臥床治療,還是有可能痊癒的。」醫生回答。
  這個答覆並沒讓楓爵感到放心:「五成?!一半?!還要長期住院?!怎麼會這樣...」
  說完,楓爵立刻癱坐回椅子上。
  倒是佳妮比較快冷靜下來,她安撫著楓爵說:「先別激動,又不是說醫不好,只要好好的接受治療,我想我一定可以痊癒的。」
  「對,病人就是要有這樣的想法,治癒的機會也會更大。」醫生跟著附和。
  楓爵緩和了點情緒,憂憂的說:「我知道了,佳妮妳一定要好好接受治療,知道嗎?」
  「我知道,妳放心。」佳妮對她笑了笑,轉而問醫生:「醫生,什麼時候開始安排治療?」
  「越快越好,最好是三天內就開始。」
  佳妮想了一下,便說:「那我明天就過來好了。」
  「嗯,我會替妳安排的。」醫生點了頭。
  佳妮又問了些關於這個疾病的問題之後,謝過醫生,便和楓爵走出門診室,離開醫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