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隔天早上,晴瑋剛到教室,雲軒馬上跑過去迎接她。
  「妳、妳要幹麻?」雲軒突然衝向自己,晴瑋嚇了一跳。
  「妳是看到鬼喔!我是想跟妳說,待會恬宜來的時候,我們都不要跟她說話,等她問我們怎麼了之後就攤牌!」雲軒說,語氣聽起來似乎很興奮。
  晴瑋聽了不禁失笑:「妳有病阿,我們又沒有真的追到她,也就不是她的情人,還攤什麼牌?」
  「可是...」雲軒似乎還想反駁,晴瑋卻不理她,自顧自的走回自己的座位。
  雲軒便不再提這件事,也回自己的位子上坐著,開始啃著早餐。
  現在的晴瑋已經對恬宜的話題不感興趣了,倒是回想起昨晚遇到雪芝的經過。
  「好好的一個人,幹麻要喝的爛醉呢?」晴瑋這樣想著。
  沒多久,恬宜也來了,她先向晴瑋及雲軒打了聲招呼。
  晴瑋還是照慣例的點了一下頭,雲軒卻連頭也不肯點一下。
  恬宜覺得怪怪的,於是問:「你們怎麼了嗎?」
  當雲軒忍不住想施行她的”攤牌”計畫時,晴瑋先出了聲:「沒什麼,只是剛剛我跟雲軒說好了,決定都放棄追妳,我們還是怕會傷了彼此的友情,以後我們當好朋友就好。」
  恬宜跟雲軒都愣了一下,恬宜先回過神,接著尷尬的笑了笑回應,也不再多說什麼。
  倒是雲軒,她瞪大眼一直看著晴瑋。
  晴瑋只是對她吐了吐舌頭,再度拿起早餐來吃。
  「去,幹麻要那麼好心...」雲軒喃喃的說著,自討沒趣的她也繼續吃著早餐,老早習慣晴瑋萬事求合的個性。
  
  
  
  
  
  又過了近一個月的平凡日子,晴瑋依然每天都打扮好才去學校。
  不完全是她喜歡被當帥T的虛榮感,而是打扮自己變成一種習慣,這習慣也會讓她想起幫自己的雪芝。
  剛開始,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想起雪芝,久了之後便不再去追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  再說,這一個月以來,晴瑋也不再跟雪芝有任何的交集,頂多在電視或是報章雜誌上看到雪芝冷艷又動人的模樣而已。
  「會想起她,大概只是因為她是個明星,卻突然短暫出現在我面前而已吧。」晴瑋只是這樣想著。
  
  
  今天,晴瑋他們班有電腦課,不過與其說是電腦課,不如說是讓學生們免費上網整整兩節課。
  老師把課程內容用十分鐘的時間教完,同學們便各自上網、聊天去了。
  晴瑋依慣例的連上女同志聊天室。
  可能是早上加非假日的原因,聊天室裡的人很少,晴瑋也沒看到之前那些跟自己聊得很投機的網友,便掛在聊天室裡,然後到”奇摩”新聞網去看影視新聞。
  她不太關心社會新聞,更厭惡政治人物的口水大戰,所以不管是報紙、電視或是網路上,她都只看體育版跟影視版。
  點進影視版的連結,晴瑋看到一張女明星背部全裸的照片,定眼一看,那個女明星正是雪芝。
  晴瑋先看標題......『由當紅豔星”葉雪芝”領銜主演,”色誘殺手”將於明日晚場起,媚惑上映!』
  「”色誘殺手”?」晴瑋似乎對雪芝演的電影很感興趣,於是繼續把網頁往下拉,找到電影內容簡介。
  『故事內容:一個地下殺手組織,打算掀起一波駭人的腥風血雨,目標是一個個貪污腐敗的政治人物,而這項艱難的任務將交給秘密培訓已久的女殺手”紅星A”<葉雪芝飾>。她特有的致命武器”美色”,讓那些貪財貪色的政治人物個個逃不過她的艷麗魔掌。從美國F.B.I.裡挑選出的傑出探員”Author”<杜皇遠飾>,阻止的了美艷殺手的扼殺行動嗎?』
  「哇~有新的電影要出了喔!這片好像還不錯,而且是葉雪芝演的,一定色得夠大膽!」不知什麼時候,雲軒突然來到晴瑋旁邊,還看著網頁上的內容發表感想。
  晴瑋嚇了一跳,沒好氣的說:「拜託,妳可不可不要突然冒出來?」
  「我哪有,是妳自己看得那麼專心的。」雲軒反瞪了晴瑋一眼,隨後又以興奮的語氣問:「我們明天放學去看這部電影,好不好?」
  「這是十八禁的耶!」晴瑋窘困道。
  「我們都滿十八了阿,妳昏頭了喔?自己幾歲都不知道。」雲軒推了一下晴瑋的腦袋瓜子。
  「不是這個問題啦,我是怕到時候床戲的鏡頭很多,看到會很尷尬。」晴瑋搔了搔頭說。
  「有沒有那麼靦腆阿?」雲軒好笑的看著她,然後指著螢幕:「妳看,最下面有寫,葉雪芝本人會在明天正式上映的時候到”新光影城”那邊造勢;我還沒看過她本人耶,想去看看啦!」
  晴瑋乾笑了幾聲,如果告訴雲軒自己曾跟這個大明星單獨交談過,還連大明星的住處都去過了,八成會被雲軒笑死,笑自己有妄想症。
  「喂!妳發什麼愣!」雲軒故意在晴瑋耳邊大聲的說。
  「靠!妳想讓我失聰阿!」晴瑋忍不住罵道。
  「到底要不要去啦?」雲軒繼續追問。
  晴瑋想了一下,她的確很想再親眼看到雪芝,只是遠遠的看也好。
  最後她答應了,雲軒開心的說:「那就這麼說定囉,哈哈!」說完便乖乖回到自己位子上。
  晴瑋繼續看著網頁,突然她想...「說不定她早就忘了我了。」
  不過她也沒覺得很失望就是。
  
  
  
  
  隔天放學後,兩人搭著計程車前往”新光影城”。
  來到目的地,他們走進大樓裡,搭著手扶梯前往四樓的電影院。
  他們要進去的時候,人群已經很多了,到了四樓,人潮更是爆滿到讓他們寸步難行。
  「還真誇張!」雲軒不由的驚嘆一聲。
  「不誇張吧?有明星要來,人潮當然多。」晴瑋說。
  雲軒四處觀望了一下,突然她指著前方大喊:「妳看!葉雪芝在那邊!」
  「那我們也過去看看吧。」晴瑋說完就拉著雲軒走了過去。
  「怎麼感覺妳比我還興奮?」雲軒笑問。
  「呃,有嗎?呵呵...」晴瑋傻笑了一下。
  來到人群裡,兩人皆定眼看向站在紅色圍欄裡的雪芝。
  雪芝的表情還是一樣有些冷酷,訪談期間話也不多,幾乎都由身旁的助理來代表發言。
  不過她動人的美貌還是沒變,晴瑋看著看著,有種解了”思念之苦”的感覺。
  這時負責訪問的主持人,笑笑的問雪芝:「您算是很認真的藝人,都不會藉由跟男主角傳緋聞來為戲造勢。」
  「我對男主角沒興趣。」雪芝直言直語的個性,已經讓主持人尷尬很久了。
  「好險您不是說對男生沒興趣,呵呵...」主持人開了個玩笑,試圖緩和氣氛。
  「我對男生感不感興趣,你會比我清楚?」雪芝冷冷的反問這句話,頓時氣氛更加的尷尬。
  主持人尷尬到不知該怎麼接話,幸好雪芝的助理早已習慣也知道怎麼處理這種尷尬場面,趕緊又說了些話讓焦點回到這次上演的電影。
  「她真的很漂亮,不過個人風格還是沒變。」雲軒笑著說,方才的尷尬氣氛他們當然也感受到了。
  「這樣很容易把氣氛搞僵...」晴瑋苦笑著說。
  之後,晴瑋只是一直盯著雪芝看,她不否認自己很希望雪芝會發現到她。
  只是這個期望落空了,訪談在二十分鐘後結束,雪芝並沒發現到晴瑋,晴瑋猜想,就算雪芝有看到自己,也早就不認得了吧。
  
  訪談結束後,雪芝便在身旁的助理及警衛的護送下,打算往出口走去。
  晴瑋還呆站在原地目送雪芝,雲軒卻拉起她的手要去電影售票口買票。
  「快點,我可不想排太久的隊來買票。」雲軒一邊拉著晴瑋,一邊催促道。
  「好啦、好啦,我自己會走,放開我!」晴瑋說完,雲軒乖乖放手了。
  當他們快走到售票口時,晴瑋下意識的回頭去看雪芝,雪芝正要搭手扶梯下樓。
  晴瑋突然有種不捨的感覺...「還是別想了吧。」
  學生跟明星的差別有多大,她很清楚。
  在她要回過頭時,眼尖的看見一名女子手上拿了個會閃出光芒的東西。
  「刀!」晴瑋突然喊了一聲,身旁的雲軒小嚇了一跳,剛要問晴瑋在鬼叫什麼的時候,晴瑋又更大聲的喊出:「小心阿!」
  那名拿著小刀的女子,突然往雪芝的身後跑去,快到時高舉那隻拿著刀的手,明顯要對雪芝不利。
  晴瑋把那女子的舉動看的一清二楚,所以在她即時大喊後,雪芝及身旁的警衛立刻回過頭來,也就看到那女子的企圖。
  警衛身手矯健的抓住女子拿刀的手,隨即把她押在地上。
  其他人也紛紛過來圍觀,那名被押在地上的女子,瘋了似的大喊:「妳這個狐狸精拐了我男朋友!他每天看妳的電影就高興了,還說已經不需要我了!我、我要殺了妳!」
  此話一出,全場震驚,雪芝本人也愣住了。
  「少在那邊瘋言瘋語!走!跟我到警察局去!」其中一名警衛罵完她,用力的把她拉起身,接著就押著她先走下樓去。
  雪芝身旁的助理趕緊向圍觀的群眾說:「好了、好了,沒事了,大家快去買票看電影吧,雪芝也累了,要回去休息囉。」
  群眾們又議論紛紛了一下才漸漸散去。
  
  晴瑋只是站在不遠處看著雪芝那邊的動靜。
  雪芝要轉身走人的之前,看向剛剛發出警告聲的人...「她?!她不是...」
  雪芝還記得晴瑋,其實她有時候也會突然想起她。
  晴瑋發現到雪芝正在看自己,她卻一時慌張的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。
  雪芝只是盯著她大約半分鐘,然後轉身離開。
  晴瑋還傻站在那邊,雲軒叫了她好幾次聲回過神。
  「喂,雖然妳剛剛英雄救美,但我看妳還是別妄想那個大明星會報答妳。」雲軒笑笑的說。
  「是是是,我不敢妄想,走吧,買票去。」晴瑋說,語氣略顯失望。
  「剛剛雪芝看著我,只是因為我救了她?所以,她根本就忘記我是誰了。」晴瑋會失望,不是因為奢求不到雪芝的報答,而是剛剛雪芝的那個轉身,好像更證明雪芝已經忘記她了。
  原來自己是這麼希望被雪芝記著,為什麼?晴瑋不明白,經過一個月後又看到雪芝本人,她發現她真的不明白自己在渴望著什麼。
  
  
  
  影片播放時,雲軒直在晴瑋耳邊小聲的鬼叫著:「葉雪芝真的好正、這太誘人了!」
  晴瑋只能無奈的說:「我知道啦,妳安靜的看好不好?」
  她當然知道雪芝很美、很性感,雲軒根本沒必要一直在自己耳邊狂唸著那些話。
  不過,比起影片裡雪芝的性感演出,晴瑋還是比較想看到真實的雪芝,因為她覺得真實的雪芝反而比較吸引人。
  又是一個自問自答的為什麼,當然晴瑋還是”No Answer”。
  
  
  看完令人臉紅心跳的電影後,晴瑋跟雲軒便各自回家休息。
  回到家後,本來都會乖乖看書的晴瑋,反而先打開電腦。
  不想看書,今天突然沒心情看,因為她從今天看到雪芝開始就一直想著雪芝,似乎已經超出影迷對影星的關係在想著她。
  連上網路,晴瑋進入熟悉的聊天室,她不知道自己的心情為何突然亂了起來,所以想找那些網友聊聊天,看能不能暫時忘卻那些令她煩惱的心事。
  
  之後的一個小時都在跟網友們打哈哈,晴瑋的心情也放鬆了一些。
  在她決定要離開聊天室、專心看書的時候,突然有個暱稱為”Bonnie”的人發了一段悄悄話過來:「安安,請問可以聊聊嗎?」
  晴瑋突然有種對方是個美女的感覺...「我想這個幹麻?」晴瑋對自己這樣的直覺感到好笑。
  隨後她回了對方:「可以阿。」
  接著晴瑋就跟那個女生聊起天來。
  Bonnie:「其實我是第一次進來這個聊天室,剛剛看到妳跟其他網友在公頻聊的很愉快,所以才想找妳聊聊,認識妳一下。」
  晴瑋:「原來是這樣。」
  Bonnie:「妳的暱稱很特別,單一個”晴”字,妳的個性應該很活潑、很陽光囉?」
  晴瑋:「我的個性...老實說不是很活潑,取這個暱稱只是因為我的本名有個”晴”字。」
  Bonnie:「是嗎?可是剛剛看你們聊天聊的很起勁,妳也很主動說話耶。」
  晴瑋:「我在這裡跟現實上差很多的。」
  
  兩個人聊到後來還蠻投機的,越聊越開心。
  甚至到最後,Bonnie還約了晴瑋這個週末出來見面。
  晴瑋剛開始有點猶豫,最後還是答應了...「剛剛聊天聊得蠻愉快的,她應該不會是什麼壞人才對。」
  於是兩個人決定禮拜六下午兩點,在西門町的”逗魚”茶坊碰面。
  
  
  
  
  距離禮拜六的約會還有三天,而這三天裡,晴瑋每天都會在聊天室裡遇到Bonnie,兩人也都會用密頻聊天。
  每天這樣聊著天,晴瑋漸漸覺得對方是個好女生,個性很活潑、很開朗,也發覺自己似乎還蠻欣賞對方的。
  跟著聊天的時間越來越長,晴瑋也慢慢不再想起雪芝。
  她知道自己想起雪芝的次數變少了,不過她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...「或許對雪芝的眷戀只是一時的吧。」
  
  
  
  禮拜六的下午,晴瑋打扮好了便愉快的去赴約。
  
  來到西門町的”逗魚”茶坊,站在門口的晴瑋,神情有些興奮也有點緊張。
  沒多久,有個女生從她左手邊走了過來,站在她身邊,小聲的問:「請問妳是”晴”嗎?」
  晴瑋回過頭去看,她看到一名長髮飄逸、五官秀氣的女子正朝自己微笑著。
  愣看對方一會兒,她才緊張的問:「妳是”Bonnie”?」
  「對,我是。」Bonnie笑笑的回答。
  被晴瑋料到了,Bonnie真的是個美女,不是美得很豔麗的那種,而是很清秀。
  晴瑋也注意到,Bonnie看她的眼神有些許的閃亮,似乎對她的外表很欣賞。
  他們站在門口小聊了一下,接著走進茶坊裡。
  
  兩人都只點了飲料,等飲料送上便一邊喝著飲料一邊愉快的聊著天。
  聊久了,晴瑋也不再那麼緊張了。
  「沒想到妳會是個帥T。」Bonnie笑著說。
  「還好吧?倒是我沒想到妳會是個美女。」晴瑋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。
  「謝謝誇獎喔。」被稱讚是美女,Bonnie當然笑得更開心。
  Bonnie喝了一口飲料後,問:「妳上次在聊天室說妳讀護理科,那不就每天去學校都很開心,身邊都女生?」
  「還好耶,因為我們學校的帥T也不少,還有由四個比較帥的T組成的”四大校草”。」晴瑋說到這四大校草,忍不住翻了個白眼。
  Bonnie打趣的看著晴瑋的表情,然後問了一些有關四大校草的事情。
  晴瑋便把那四個人的事蹟告訴Bonnie,還提到自己給他們取的綽號-”語無倫次”。
  Bonnie聽了,摀嘴笑了好長一段時間,跟雲軒有的比。
  不過晴瑋覺得Bonnie清純的笑容真的很好看,更為她美麗的外表加分不少。
  所以晴瑋也只是呆呆的看著Bonnie,是在欣賞她的笑容,也是在等她笑完。
  Bonnie終於在一分鐘之後克制了點笑聲。
  「妳好好笑喔,這個名字取的真好,呵呵。」Bonnie仍含笑著說。
  「我也是忽然想到的。」晴瑋傻笑著說。
  Bonnie換了個話題問:「妳應該有喜歡的人了吧?還是已經有伴了?」
  愣了一下,晴瑋問著自己,突然有種不確定感...「我有喜歡的人嗎?」
  Bonnie看她似乎在沉思,於是問:「怎麼了?不方便說?」
  晴瑋回過神,隨即苦笑著說:「其實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沒談過戀愛,也不清楚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,雖然之前曾為一個女生動心,不過發現她喜歡的是別人後,我卻不怎麼難過,或許我也不曾真的喜歡那個女生吧。」
  Bonnie聽了卻一臉訝異的問:「妳沒談過戀愛?怎麼會呢,妳長的帥帥的,難道是妳太挑了?」
  「我如果不打扮的話,其實長得很普通,普通到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想多看我一眼。」晴瑋笑著說。
  「真的會差那麼多?」Bonnie笑問。
  「真的,說不定我今天如果沒打扮就來赴約,妳說不定會不打算”認領”我。」晴瑋半開玩笑的說。
  「我可不是”外貌協會”的人!」Bonnie嘟著嘴反駁道,晴瑋覺得她這樣的表情很可愛。
  「是是是,不好意思,我誤會妳了。」晴瑋說完,作勢對Bonnie行了個禮,Bonnie被她逗笑了。
  兩人的舉動還真像一對情侶。
  換晴瑋問Bonnie:「妳呢?也是學生嗎?之前在聊天室都是妳一直問我的事情,很少提到妳自己。」
  「那是因為妳都不主動問我!」Bonnie笑瞪著她,然後回答:「我不是學生,都二十五歲了。」
  晴瑋露出吃驚的表情:「二十五了?真的假的?真看不出來,我一直以為妳跟我差不多大。」
  「歲月不饒人呢~小朋友。」Bonnie愉快的笑了笑。
  「我哪是小朋友?!」晴瑋忍不住反駁道。
  「開個玩笑而已,那麼緊張幹嘛?」Bonnie輕笑了兩聲,接著說:「我在一間小型的公司裡當秘書,除了工作之外,平常也會獨自來這附近逛逛,或是待在家裡聽聽音樂、上網交朋友;妳還有其他的問題要問我嗎?」
  聽Bonnie這樣說,晴瑋覺得她也是個平凡的女孩子,跟白天上課晚上讀書、上網,假日也會出來閒晃的自己很像。
  「那妳不用陪妳的另一半?」像Bonnie那麼漂亮的女生應該早就有伴了,晴瑋便直接問。
  Bonnie聽了又笑瞪著晴瑋:「我剛剛可沒說我有伴喔。」
  晴瑋又驚訝了老半天,回神後她問:「沒伴?我看挑的人是妳吧。」
  「是阿,我是很挑,我想挑個跟自己一樣生活得很平凡的人。」Bonnie淡淡的說。
  晴瑋覺得Bonnie說的話,自己好像也是這麼想的,如果要交個伴,也是想找個跟自己一樣平凡的人,絕對不會是像雪芝那種大明星,因為她高攀不起。
  想到這,晴瑋發現不對勁...「怎麼突然想到她?我發啥神經?」她猛然的搖了一下頭。
  「妳幹麻呀?我都還沒說,妳就急著搖頭了?」Bonnie笑著問。
  「沒有啦,沒事...」晴瑋停頓了一下,隨後呆呆的問:「妳剛剛說什麼東西還沒說?」
  「我是想說...」Bonnie突然凝視著晴瑋,晴瑋被她凝視的有些疑惑,直到她說:「我覺得妳也是很平凡的人,不如我們湊一對吧。」
  後面那段話雖然帶了點玩笑的語氣,晴瑋卻真的被她嚇到。
  「妳、妳是開玩笑...的吧?」晴瑋結巴的問。
  「我沒開玩笑,不過也不能這麼急,所以我想以交往為前提先跟妳當朋友,妳願意嗎?」Bonnie很坦率的問。
  晴瑋沒立刻回答她,而是陷入了思考...「我該答應嗎?反正她也說要先當朋友,才來決定要不要交往...」
  這麼想著,她也覺得自己其實還蠻欣賞Bonnie的。
  Bonnie看她在沉思,也沒有催促她,只是等她想好之後給答案。
  思考過後,晴瑋點頭答應。
  Bonnie露出開心的笑容:「那妳可以盡量把週末的時間空出來給我嗎?看是要一起出來逛逛還是去哪裡都好。」
  晴瑋這次沒有多想的就答應了,她是很樂意的。
  之後兩人聊起天也變得更愉快、更開心。
  
  聊了快兩個小時,兩人才一同離開茶坊,接著到附近晃了晃之後便各自回家了。
  
  
  
  回到家,晴瑋發現自己才剛跟Bonnie分開而已,卻馬上想起了她...「難道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?」
  想到這,晴瑋不自覺的嘴角微微上揚了些。
  她覺得,或許Bonnie會是自己第一個真正喜歡上的女生,再說Bonnie也是她期望中的平凡女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