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楓爵很快找到一間乾淨的學生套房,把它租下來之後,傳了封簡訊告訴晴遠地址,當然和佳妮說的一樣,她還幫晴遠買了幾套衣服及免洗內衣褲。
  
  
  接著,楓爵回到下塌的飯店裡。
  進到飯店,向櫃檯拿了自己房間的鑰匙,楓爵搭著電梯準備回房間。
  剛進門,在看電視的玫琳看到楓爵回來了,便開玩笑的對她說:「妳這兩天都讓我獨守空閨喔,是不是迷戀上妳的舊情人了?」
  楓爵沒有馬上搭話,他先把房門關上,隨後走到床邊坐著:「沒什麼,就只是任務。」
  其實她很想告訴玫琳她已經不想再利用佳妮,但她也怕玫琳會不高興,畢竟這是玫琳親自交代的任務。
  「那有查到什麼消息嗎?我有派人查那個景鴦的來頭,不過也只查到一些基本資料和她參予過的樂團罷了。」玫琳說。
  楓爵說不出話來了,因為今天去佳妮那邊,根本沒問到和景鴦有關的事情,她老早忘了這件事情。
  見楓爵語塞,玫琳笑問:「該不會溫存過頭,忘記查了?」
  「我現在打過去問她好了。」楓爵不敢正面回應玫琳的問題,話說完就拿起手機撥給佳妮。
  電話撥出幾秒後就被接通,那頭傳來佳妮的聲音:「楓爵妳找我?」
  「對,妳在忙嗎?」楓爵問。
  「沒有,現在沒課。」佳妮回答。
  「那...」楓爵還是猶豫了起來,直到她發現一旁的玫琳正盯著自己看,只好說:「我是想問妳,妳知道有關景鴦的來頭嗎?或是知道什麼關於她的資料?」
  換佳妮猶豫了,不過她只停頓了一下就回答:「我只知道她是南部人,還有她並不是女同志。」
  「謝謝妳,那沒事了,妳忙,等妳下班我再打給妳。」
  「好,拜拜。」佳妮說完便掛斷電話。
  見楓爵收起手機,玫琳就問:「有打聽到消息嗎?」
  「有,佳妮說那個景鴦不是女同志。」楓爵淡淡的說。
  「不是?這...」玫琳陷入思考,約半分鐘之後,她說:「或許我們可以利用這點來打擊他們也說不定。」
  楓爵站起身來,走到陽台前看著外面的街景,淡淡的說:「我剛聽佳妮說的時候就想到辦法了。」
  「不愧是楓爵,腦袋靈光多了。」玫琳笑笑的說。
  楓爵依然是盯著街景看,她的表情是無奈的,想到要繼續利用佳妮,她不由的嘆了口氣。
  玫琳雖是在她身後,但她還是感覺到楓爵的心事重重,而且也猜到楓爵的心事是什麼,於是走過去站在楓爵身邊,輕聲的問:「妳終於發現自己對她的感情一直都沒變,也一直是那麼深愛著她,是嗎?」
  楓爵愣愣的回頭看著玫琳,幾秒後她才恍然大悟,原來玫琳要自己接近佳妮的真正目的,就是要讓她去發覺自己內心那份,仍深愛著佳妮的感情。
  「我知道明著勸妳,妳反而會更壓抑自己才想到用這個方式;還以為妳會撐很久,沒想到才兩、三天而已,妳就破功了。」玫琳半開玩笑的說。
  楓爵呆站了一會兒後,輕聲的說:「謝謝妳。」
  「謝什麼?看妳終於肯面對自己的感情了,我也覺得很欣慰。」玫琳笑笑的說。
  楓爵看著玫琳的笑臉,自己也展開笑顏:「那我以後就不需要利用她了吧?」
  「當然,不過她給的情報真的很有用...」話說到一半,玫琳想到似的問:「妳剛剛不是說妳想到辦法應付那個景鴦了嗎?」
  「我的想法是,既然她不是女同志,就不會懂我們這圈的事情,比方說,愛情。」楓爵回答。
  「那妳打算怎麼做?」玫琳又問。
  「讓她知道,女人和女人是怎麼談戀愛,還有...」楓爵換了一個賊賊的表情:「怎麼做愛。」
  說完,她轉身走到梳妝台前坐著,拿起一旁的便條紙和筆放在桌上。
  「妳要幹嘛?」玫琳走到楓爵身邊。
  「我要寫詞譜曲,妳可以幫個忙嗎?」楓爵問。
  「好阿。」玫琳笑著點頭。
  「先去邀請”BLACK‧J”今天到”爵對”來表演,讓他們比我們早上台,再幫我告訴其他成員,一個小時後到店裡準備練我等等要寫的歌。」楓爵說。
  玫琳有些疑惑的問:「好是好,可是要邀他們來,他們不知道會不會同意?」
  楓爵笑了,輕鬆的說:「放心,他們一定會到的,因為如果他們不來,一定會覺得我們認為他們怕了,妳也知道傑的個性,禁不起人家挑釁。」
  「說的也是,之前妳只反擊她幾句話,她就氣得跟什麼一樣;好,我馬上就去辦這兩件事,我會親自去邀請他們。」
  「妳親自去的話,更能讓他們非來不可了。」
  「才不是這個原因,我要順便去看看修。」玫琳說完,楓爵看了她一眼,發現她笑得可開心的。
  「別一副花痴樣。」楓爵繼續好笑的看著她。
  「什麼花痴?討厭!不理妳了,我要去門了。」玫琳邊笑瞪著她邊說,說完就照著鏡子,整理一下儀容。
  楓爵一副受不了的樣子:「別照了,夠美了,再照下去鏡子會破掉,我會被割傷的,別害我。」
  玫琳又瞪了楓爵一眼,還往楓爵的背部捶了一下,這才抱著愉快的心情離開房間。
  玫琳走後,楓爵便把心思放在寫歌這件事上,只有一個小時,她動作得快了。
  
  
  
  玫琳來到傑的公司。
  進去之後,她先問櫃檯的服務員:「請問你們老闆在嗎?」
  「老闆在地下室的團練室,需要幫您通知嗎?」服務員親切的問。
  「那就麻煩妳了。」
  服務員請玫琳稍待一會兒,然後撥內線到團練室。
  通知過後,服務員依然親切的說:「我們老闆要我帶您過去,請跟我來。」
  玫琳便跟在服務員後面,走進地下室。
  
  來到團練室的門口,服務員告訴她就是這裡之後就離開了。
  玫琳敲了敲門,很快有人來應門,那人剛好是玫琳想”探望”的修。
  「妳好,手的傷好點了嗎?」玫琳不忘關心修的傷勢。
  「好很多了,多虧妳上次幫我擦藥還包紮得很好,已經沒什麼大礙。」修笑笑的回答,似乎也很開心能見到玫琳。
  「那就好。」
  「進來吧。」修說,玫琳點頭回應後,跟著她走進團練室裡。
  傑和其他”BLACK‧J”的團員也在裡面,玫琳先禮貌的跟他們打招呼。
  傑從練習台上走到玫琳面前,態度有些輕佻的問:「”爵對”的大老闆來我這間寒酸的小公司,不知有什麼指教?」
  玫琳不把她不禮貌的態度放在心上,還是很有禮貌的說:「我來是想邀請你們”BLACK‧J”今晚到我們北區的”爵對”一起表演,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?」
  其他人全都愣住。
  傑率先回神,一樣以不尊重的態度說:「上次我們表現太好,所以你們想馬上給我們難堪?我可沒在怕的。」
  「我可沒這麼說,既然妳要這樣猜,那我就換另一種問法...」話說到一半,玫琳突然逼近傑,換成挑釁的語氣: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那個膽子過來跟我們一較高下?」
  傑果然是禁不起人家激,當她要反擊玫琳時,景鴦先從她身後走過來,冷笑著對玫琳說:「妳的邀請,我們這邊接受了。」
  玫琳看了看景鴦,輕笑著說:「那就今晚見,到時會順便讓妳明白,女人和女人之間的愛情到底是怎麼回事。」
  玫琳話一脫口,其他人又呆住了。
  這次先回神的是修,她走到玫琳面前質問:「妳怎麼知道景鴦不是圈內人?」
  玫琳這才發現自己說溜嘴,慌亂中想到不算回答的回答:「隨便查一下就知道了。」
  「她是不是圈內人要問她本人才知道,難道會有什麼資料是要她填是不是女同志?根本不可能查到!」修立刻反駁玫琳的回答。
  「最好老實招來,是不是妳放眼線在我們這?!」傑跟著質問,顯得非常不高興。
  景鴦本人也冷冷的說:「妳不說清楚,我們可不會讓妳出去的。」
  玫琳很害怕,但她不能說出是她要楓爵利用佳妮當眼線的,說出來不只會毀了楓爵和佳妮的感情,說不定連她欣賞的修也會跟著討厭起自己。
  就在玫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時,團練室的門被打開,佳妮從門外走了進來。
  其他人看向走進來的佳妮,玫琳便趁他們不注意,立刻往門口跑去。
  修伸手想抓住玫琳但沒抓到,玫琳頭也不回的跑走了。
  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佳妮對剛剛看到的狀況一頭霧水。
  「姊,妳怎麼那麼早就下班?」修先反問佳妮。
  「今天禮拜五,我只有一堂課要教,教完我就過來了。」佳妮解釋。
  修點了點頭,然後把剛剛的情況告訴佳妮,佳妮聽了心裡當然是不安了起來,畢竟就是她告訴楓爵這件事的。
  「她到底是怎麼知道的?」羅說完,陷入思考。
  「一定有眼線!就算要把整間公司翻過來,我也要找出那個眼線到底是誰!」傑恨恨的說著。
  也在思考的修,注意到佳妮不太對勁,她的表情有些不安,於是上前關心的問了一下。
  佳妮掙扎了許久,實在是受不了內心的罪惡感,她拉著修走到外面,打算說出實情。
  還好,佳妮的動作並沒有惹來其他人的懷疑。
  
  來到團練室外面的走廊,修滿臉疑惑的問:「姊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得到外面來說?」
  佳妮不免又一陣猶豫之後,還是把實情告訴修,內容還包含楓爵告訴她不肯認他們的苦衷。
  聽完,修又驚訝又惱怒,她忍不住責備:「妳怎麼會那麼傻?!被利用了都不知道!」
  「不是的!我剛剛也說了,楓爵她是有苦衷才不跟我們想認的阿!」佳妮慌張的解釋。
  修更加氣憤的說著:「妳真的傻得可以!假如真像妳說的那樣,她有必要利用妳收集情報來打擊我們嗎?就算她恨著傑,但如果她對我們還有感情,她就絕對不會這麼做;她只是在利用妳當眼線,現在的她只想讓”爵對”壯大、只想讓”BLACK‧J”消失而已!」
  佳妮聽了,腦袋突然一片空白,她真的很不想去相信,她深愛的楓爵會利用自己對她的感情,但修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。
  「妳真的很傻!」修又是無奈又是懊惱。
  佳妮忍不住的哭了出來,她是這麼相信楓爵,以為楓爵還是愛著她,沒想到她的信任卻換來被利用的下場。
  想起這兩年對楓爵的思念還有感情,到頭來全都是浪費的、不值得的,越想她越是心痛,幾乎快痛到絕望。
  見佳妮停不住淚水,修心疼的說:「亞斯會變成現在這個冷酷無情的楓爵也不能怪妳,也得怪我,怪我當時沒能早點在她面前揭穿傑的陰謀...」
  「別說了,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...」佳妮阻止修繼續說下去,因為她不想再聽到有關楓爵的事情,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的事,她都不想聽。
  「姊...」修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氣氛瞬間變得沉默。
  沉默一陣之後,佳妮忍住了淚水,異常鎮定的說:「我現在就進去自首好了。」說完就打算往裡面走去。
  修趕緊把佳妮拉回來:「不可以!如果讓傑知道,說不定會要妳賠罪然後趁機侵犯妳,妳不可以去自首!」
  「無所謂了,在知道我只是楓爵利用的棋子時,一切都無所謂了...」佳妮的話說得冷靜,更貼切的說是很絕望。
  修聽了,火氣又起來了些,她制止佳妮有這樣的想法:「妳不能這樣想!妳並不是非她不可!妳、妳一定還可以再遇到比她更好的對象!」
  「我不要了、我累了、我倦了!我心死了!」佳妮突然變得非常激動,剛剛忍住的淚水又流了下來。
  修有些嚇到,當她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,佳妮卻趁她不注意就跑走了。
  「姊!」修試著想叫住佳妮,佳妮卻像是沒聽到般,自顧自的跑出公司。
  修知道自己追出去也來不及了,只好默默的回到團練室裡,當然她也知道不能把佳妮被楓爵利用的事情告訴大家,尤其是傑。
  「楓爵,妳傷我姊傷得那麼重,我絕對要替她討回公道!」
  
  
  
  佳妮沒有目的的在街上走著,也不管那停不住的淚水了,她的痛似乎已經沒辦法平息,絕望感也慢慢佔據她的心。
  這時,前方突然有人叫住她,她抬頭一看,原來是晴遠。
  晴遠看到佳妮在哭,趕緊跑過去關心的問:「老師妳怎麼了?怎麼哭成這樣?!」
  晴遠的擔心詢問,更讓佳妮哭得不能自己,她難過的抱住晴遠,現在的她很無助、很需要一個依靠。
  「妳還好吧?別哭了,我先帶妳回去休息好嗎?」晴遠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,不過自己心儀的女人難過成這樣,她也很擔心。
  佳妮靠在她肩上點了點頭,晴遠便扶著佳妮往她的住處走去。
  
  
  來到佳妮的住處,晴遠先扶佳妮到臥室去休息。
  佳妮靜靜的躺在床上,什麼話也不說,晴遠只好坐在床邊陪她。
  沉默一陣子之後,佳妮才以有點啞的聲音說:「謝謝妳,我沒事了,想休息一下。」
  「那妳好好休息,我也準備去”爵對”報到了,有什麼事情再打電話給我。」晴遠說。
  佳妮點頭回應後,晴遠雖然不是很放心,但還是離開了。
  其實佳妮很想找個人說話,可是又不想再提到楓爵,矛盾的結果,她還是選擇獨自承受這個痛。
  「為什麼...不管妳是雨樺、亞斯或是楓爵,我都是這樣的深愛著妳,為什麼妳卻要這樣對我?我寧願妳老實說妳已經不愛我了,我真的寧願妳這樣...」佳妮獨自喃喃的說著,眼淚依然止不住,心裡的痛也是。
  她哭得很累也痛得很累,最後不知不覺的睡著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午夜十二點,”BLACK‧J”一行人依約來到”爵對”。
  他們正打算走進店裡時,楓爵和玫琳剛好走了出來。
  傑看到他們,馬上不給好臉色的說:「你們”爵對”的人只會耍手段,還派眼線來盯我們!」
  楓爵聽了先是一愣,然後回頭看著玫琳,只見玫琳一臉不安的。
  「Boss妳...妳跟他們說了?」楓爵激動的問,剛剛聽傑所說的話,就表示他們已經知道她利用佳妮的事情。
  「我...我一時口快才不小心說出來的,不過我沒說是誰...」玫琳像是認錯的口吻。
  「是誰當眼線,我早晚會查個清楚!」傑恨恨的說完就打算往店內走去。
  修卻說:「你們先進去,我有事情跟這兩個人說。」
  傑聳了聳肩,沒多說什麼,領著其他人進到店裡。
  門口人很多,修讓自己冷靜下來,然後跟楓爵和玫琳說要到人比較少的停車場談。
  楓爵他們猶豫了一下也沒反對,跟著修往停車場走去。
  途中,楓爵突然有不好的預感,不過剛剛傑說的話,表示他們真的還不知道眼線就是佳妮,這讓她稍微的放心。
  
  來到停車場,楓爵馬上問:「有什麼事需要到這裡說?」
  看著楓爵疑惑的表情,忍著憤怒已久的修,再也忍不住了,一拳就往楓爵的臉揮去。
  楓爵被重重揮了一拳之後,立刻痛得跌在地上。
  一旁的玫琳嚇傻了,她趕緊拉住還想過去揮拳的修。
  「別打了!有話好好說!」玫琳邊拉著修邊勸著。
  「還有什麼好說的?!我已經知道是這傢伙利用我姊,也猜得到妳就是指使者!」修氣得吼道。
  楓爵和玫琳都愣住了,楓爵馬上起身,緊張的問:「妳知道了...難道佳妮也知道了?」
  「對!她知道了,她終於看清楚妳的真面目了!妳這傢伙不愛我姊就算了,為什麼還要利用她對妳的感情?!她很難過、很心痛,甚至已經絕望,這兩年來她一直在等妳、想妳,結果妳卻是這樣對待她,妳到底還是不是人阿?!」修越說越火大、越吼越大聲。
  「不、不是的!我承認一開始的確單純的想利用她,但這兩天跟她相處之後,我才發現自己根本沒忘記她,也是真的還深愛著她;我Boss要我這麼做也是想讓我自己去發現那壓抑著的感情!」楓爵很激動的解釋。
  修卻不領情的繼續吼著:「我再也不會相信你們所說的話了!我姊也一樣不會再相信妳的!從我今天看到她絕望的樣子之後,我就敢篤定的這樣跟你們說!」
  「佳妮...佳妮現在在哪?快告訴我!」楓爵慌張的抓著修的手臂。
  修立刻狠狠甩開楓爵的手並狠瞪著她:「以後不准妳再出現在我姊面前!如果妳還有點良心的話,請妳離她遠一點!」丟出這些話之後,修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  修走了,玫琳趕緊跑去查看楓爵的傷勢。
  「有沒有怎樣?」玫琳關心的問。
  此刻的楓爵,根本沒多餘的心思管這些,她撫了撫還在發疼的臉頰,隨即跑出停車場,玫琳在後面怎麼叫也叫不住她。
  「怎麼會...事情怎麼會搞成這樣?!都是我害的...我不該多事要楓爵去利用佳妮的...」玫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一向冷靜的她也忍不住自責的哭了出來。
  
  楓爵跑回店門口,坐上她停在門口旁的車子,發動車子之後,直往佳妮住處的方向飆去。
  路上,楓爵不斷祈禱著...「佳妮,請妳相信我...相信我對妳是真心的...」
  
  
  
  
  熟睡中的佳妮,被自己已經響了很久的手機鈴聲吵醒,她起身走到梳妝台旁,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。
  當她發現來電顯示是楓爵時,她猶豫了一下,還是接起電話。
  接通後,電話那頭立刻傳來楓爵顯得慌張的聲音:「佳妮,妳在家對不對?我在妳家樓下。」
  「妳回去吧,我不想再見到妳。」佳妮以冰冷的語氣說。
  楓爵仍是慌張的:「妳別這樣...我承認一開始接近妳是為了公司的利益,但後來相處了幾天才發現自己其實還是很愛妳的,這是真的!妳相信我好嗎?」
  「妳要我怎麼相信妳?我對妳的信任都在今天之前用光了!我已經...已經找不到再相信妳的理由...我不想再受傷了,我很痛了、很累了!我...我不要了!」佳妮越說越激動,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。
  沒想到佳妮會把話說的那麼堅定、那麼絕望,楓爵傻了,似乎也明白自己已經沒辦法再挽回什麼。
  她也哭了,才剛找回對佳妮那份深情而已,卻馬上要面對這段感情即將消失殆盡,這叫她怎麼甘心、怎麼能接受?
  如果可以,她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去救這段感情;如果可以,她願意放棄一切的名利只求佳妮回到她身邊;如果可以,她寧願現在被傷害的人是自己;她真的願意這麼做,如果可以的話......
  似乎是最後的掙扎,楓爵哽咽的問了最後一次:「妳已經...不想要這段感情了嗎?」
  「是...我不要了...對不起,我想休息了...」佳妮狠狠的拒絕楓爵最後一次的情求,這也是她心痛到底之後,唯一能做的事。
  電話那頭並沒有傳來回應,兩人沉默了許久。
  當佳妮要狠下心來掛斷電話時,那頭突然傳來楓爵溫柔的聲音:「我喜歡藉唱歌的方式...唱出我的心情...」
  這句話讓佳妮愣住了,她覺得很熟悉,突然的她想起來了,那是兩年前,還是”亞斯”的雨樺,在一中街那間茶坊的留言板上寫下的一句話。
  佳妮不明白她為什麼突然說出這句話,直到手機的聽筒傳來楓爵充滿磁性的歌聲...... 「我吻過妳的臉,妳雙手曾在我的雙肩,感覺有那麼甜我那麼依戀,每當我閉上眼,我總是可以看見,失信的諾言全部都會實現;我吻過妳的臉,妳已經不在我的身邊,我還是祝福妳過得好一點;斷開的感情線,我不要做斷點,只想在睡前再聽見妳的蜜語甜言...」
  楓爵的歌聲還是如此吸引著佳妮,但她聽得出來楓爵是忍著哭聲唱著這首歌。
  這首歌,也真實傳達了楓爵現在的心情。
  佳妮聽著楓爵的歌聲,內心還是有一陣對楓爵的心疼,可是她真的已經傷到怕了、絕望了,她沒辦法再開口安撫著楓爵,現在沒辦法,以後...也沒那個機會了。
  歌聲結束沒多久,楓爵又溫柔的說了最後一句話:「再見了...佳妮...」說完,她痛苦的掛斷了電話。
  電話已經被掛斷,佳妮還是對著話筒說:「再見了...雨樺...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