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走到外面,修放開牽著佳妮的手,接著從口袋拿出一包煙和一只打火機,隨即點起一支煙,靠在牆上抽起煙來。
  佳妮突然想問一件事,知道修應該很清楚,便問:「兩年前,傑離開之後,你們是怎麼找到亞斯來接主唱位置的?」
  修頓了一下,先反問:「妳好像很好奇亞斯的事情?」
  「可以這麼說。」佳妮不否認的點了頭。
  「老實說,我們都覺得亞斯一直在封閉自己,雖然現在有比較好了,不過她遇到我們之前的所有事情,包括家人、朋友那些的,她都不願多說;尤其是家人,剛開始不知情問了她,發現她很抗拒這類的話題。」修說完還嘆了個氣。
  又吐了一口煙,修繼續說:「或許她家裡曾發生不愉快的事情,我們也就不方便多問了。」
  「是這樣,那你們當初是怎麼遇到她的?」佳妮問。
  「兩年前傑跟大家說她要去美國深造之後,我們就開始找人了,那時候,我跟羅讀大二,里恩跟阿克讀高三,乾脆就在自己的學校找找看。」說到這,修突然笑了一下。
  「怎麼了?居然想到笑出來。」佳妮更是好奇的追問。
  修收起笑容:「我那時交代得很清楚,一定要找滿十八歲的,誰知道過沒幾天,里恩居然帶亞斯到團練室,還信心滿滿的說亞斯的表現我們會很滿意。」
  佳妮忍不住又問:「結果呢?有過關嗎?」
  修把煙頭踩熄,接著說:「當然,她的表現的確很令大家滿意,而且她是拿吉他自彈自唱的。」
  佳妮有些驚訝:「真的嗎?沒想到她也會玩樂器。」
  「可是那時的亞斯看起來有些稚氣,所以我問里恩,亞斯是不是也跟她一樣是高三的學生;結果她愣了一下,才裝無辜的說她忘記要滿十八歲,亞斯只是高一的新生。」說完,修苦笑了一下。
  佳妮聽了,忍不住笑了出來,她心想,里恩還真是少了根筋。
  「後來,其他找來的表現都沒有亞斯好,所以最後只好冒險決定讓她加入,她沒滿十八歲的事情,自己人知道就好;有時候遇到臨檢,還得手忙腳亂的把亞斯藏好,妳都不知道,亞斯十八歲生日的那天,大家是多麼的感動阿!」修表情誇張的說。
  修的話讓佳妮笑得更燦爛了,沒想到樂團裡居然發生過這麼有趣的事情。
  「雖然很有趣,不過亞斯是真的很努力。」修突然改變了說話的語氣,顯得語重心長:「妳也很清楚傑還在的那年,她所締造的輝煌成績,只要有我們樂團表演的PUB一定都會客滿,到最後PUB的老闆只好以售票的方式限制入場人數,除了這些之外,傑自己累積的高人氣更是沒話說,畢竟我們不是出道的藝人,她卻每天都能收到上百封Fans的信,人氣真的不在話下。」
  「這個我知道,傑真的很出色。」佳妮附和著。
  「所以阿,當時亞斯的壓力還蠻大的,傑剛離開沒多久,樂團的人氣就降得很多,甚至還有人說亞斯光有臉蛋而已;雖然不是亞斯的錯,但她還是很自責,那時我就告訴她『與其自責,不如讓大家看見妳的才能,讓大家知道妳並不輸給傑』,多次這樣勸她,加上她也很努力,終於有了成果。」說完,修露出淡淡的笑。
  看出修的笑是因為亞斯讓她感到驕傲,佳妮也微笑著說:「她真的很努力呢。」
  停頓了一下,佳妮突然沉下臉色還摩拳擦掌的說:「誰敢再說亞斯光有臉蛋的,我就讓她好看!」
  「沒想到妳這麼有正義感。」修半開玩笑的說。
  佳妮聽出修在酸她,不過她不介意,還說:「光靠她帥氣的臉蛋,就有一堆女人排隊等著吃她豆腐了。」
  修聽了不禁失笑,她補上幾句:「不對喔,想吃她豆腐的不會乖乖排隊,都偷偷來或用搶的。」
  修的話讓佳妮愣了一下,因為她覺得好像說自己,然後她笑著說:「對呀~都偷偷來的。」
  「我怎麼覺得妳的話意有所指?」修挑眉問道。
  「沒有,妳想太多了,怎麼都沒看到計程車?」佳妮故意扯開話題。
  
  之後兩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,沒多久終於攔到計程車,佳妮和修道別後,便上了計程車離去。
  
  
  

 

 

  
  獨自在病房裡的雨樺,因為無聊而打開電視來看,不過深夜的電視節目真的沒什麼好看的,雨樺看著看著還打起哈欠來。
  無意間,她轉到某個電影台,畫面上是一男一女坐在一起,突然女的慢慢靠近,接著吻了那個男的,那男的還嚇了一跳。
  這樣的電影情節,讓雨樺覺得很熟悉。
  突然,她腦海中又浮現不久前的那個吻...「靠!我又在亂想什麼了!」
  沒多久,房門被打開,佳妮從外面走了進來。
  「妳回來啦。」雨樺打了聲招呼。
  佳妮先給她一個笑容,然後說:「我怕妳餓,順便買了吃的給妳。」
  「謝謝。」佳妮的體貼讓雨樺有些開心。
  佳妮無意的抬頭看了一下電視,正在播出的內容讓佳妮有點傻眼。
  看到佳妮愣在一旁,雨樺不解的問:「怎麼了?」
  回頭看向雨樺,佳妮以眼神示意雨樺往電視的方向看。
  雨樺轉頭過去看,這才發現剛剛在螢幕裡接吻的男女,已經變成在床上纏綿了。
  「不是妳想的那樣!是剛剛我在亂轉台,轉到這台的時候妳剛好進來了,我忘記關掉才...」雨樺急忙解釋。
  「其實這也沒什麼,正常人多少都會想看一下類似這種的片子。」佳妮一派輕鬆的說,眼睛卻直盯著雨樺。
  「真的不是我想看啦!」佳妮的話讓雨樺覺得她並不相信自己,因此又慌張的解釋一次。
  佳妮笑了:「知道了啦,妳快吃吧。這家的滷味很好吃喔。」
  佳妮在撇開話題,雨樺很清楚,她心想...「感覺她好像不太相信我...完蛋了,如果她把我當成變態或是色狼...天阿!我的形象毀了!」
  「還在想喔?別想了,快吃吧。」佳妮好笑的看了她一眼。
  「好啦...」雨樺覺得,如果她又做解釋,佳妮反而更不相信自己,所以就打消了解釋的念頭。
  佳妮裝了一些滷味在免洗碗裡,要端給雨樺時,故意柔聲的問:「還是要我餵妳吃?」
  雨樺趕緊拒絕她的”好意”:「我自己來就可以了。」
  佳妮有時候的舉動真讓她摸不透,而她也被佳妮嚇怕了才拒絕。
  「幹麻?我很可怕嗎?」佳妮故意問她。
  「沒阿,妳很...」話說到一半,雨樺突然想到,如果這時候讚美佳妮很體貼之類的,說不定就沒理由拒絕她了。
  「很怎樣?」佳妮直盯著她問。
  被那對漂亮的眼睛看得心慌,雨樺不自覺說出:「很美...」
  雨樺的答非所問,佳妮噗滋一聲笑了起來:「就算妳想讚美我也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吧?好好笑...」
  驚覺自己說錯話,雨樺是極度難為情,說不出話來了。
  看著臉紅的雨樺,佳妮笑著說:「妳呀~笨笨的;不逗妳了,快吃吧。」
  佳妮把碗拿給雨樺,兩個人便有說有笑的用著餐。
  
  用完餐,兩個人愉快的聊著天。
  佳妮想到之前修告訴她,雨樺會彈吉他的事情,便問:「聽修說,妳會彈吉他?」
  「會阿,我國一的時候看到一個國三的學姊很會彈吉他,突然很想學就請她教我了,她人蠻好的,一有空就會約我出來練習。」雨樺說。
  「原來如此...那她長得漂亮嗎?」佳妮突然把話題轉到當時教雨樺吉他的學姊身上。
  「還不錯,很多人追,連隔壁高中的都追她追到我們學校來呢。」雨樺笑著說。
  「妳沒追她嗎?老實招來喔!」佳妮以直銳的眼神看著雨樺問。
  「沒有,我高中才開始談戀愛耶。」雨樺馬上澄清。
  「高中才談?這麼矜持?」佳妮笑著問。
  「才不是矜持,國中的時候,除了上課外,其他時間我都在練吉他,哪有時間交女朋友?」雨樺解釋。
  「不過剛剛妳說妳高中才開始談戀愛,現在妳高三了,那妳三年來交過幾個女朋友?」這個問題佳妮真的蠻好奇的。
  「三個。」雨樺老實的說。
  「真的嗎?才三個?」佳妮故意裝作不太相信的樣子。
  「真的三個阿!」雨樺又強調一次。
  「暫且相信妳,可別讓我知道還有多出來的。」佳妮開玩笑的說。
  雖然只是開玩笑,可是雨樺覺得她說這句話的感覺,好像是女朋友在懷疑自己不老實...「我又來了...老愛亂想一通!」
  雨樺趕緊把自己拉回現實,免的又被佳妮抓到把柄。
  「那...」佳妮在考慮要不要問這個問題。
  「還有什麼要問的,妳問吧。」雨樺說。
  「那妳跟妳交過的那些女友,最多到幾壘了?」佳妮邊問邊媚笑著看她。
  「這...」佳妮的問題讓雨樺一時語塞,她讓自己鎮定一點後,微紅著臉回答:「該做的都做了。」
  「做什麼呀~?」佳妮以甜膩的聲音追問。
  「妳明知故問啦!」雨樺的臉越來越紅。
  「呵呵,這樣逗妳真好玩!」佳妮忍不住笑出聲。
  「哪裡好玩了?」雨樺當然不覺得有趣。
  「妳現在覺得全身熱呼呼的嗎?」佳妮並沒放過她,繼續逗著她。
  「喂喂,適可而止!」雨樺連忙阻止佳妮的言行,再被她逗下去,恐怕待會會睡不著覺。
  「是!小帥哥~」佳妮半開玩笑的說。
  「那妳呢?妳交過幾個?」雨樺也好奇的反問她。
  「兩個。」佳妮老實的回答她。
  「兩個?妳的回答才讓人懷疑吧!」雨樺不相信,真的很難相信,像佳妮這樣的美女,怎麼可能只交往過兩個對象。
  「真的,而且第一個還是個男生。」佳妮的話讓雨樺有些驚訝,於是她解釋:「就是因為跟男生交往之後,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愛男生。」
  「原來如此。」雨樺說。
  「至於第二個...」停頓了一下,佳妮臉色略為黯淡的接下去說:「還蠻刻骨銘心的...」
  聽佳妮說出”刻骨銘心”這四個字,雨樺開始有點不安,她知道自己可能喜歡上佳妮,那她該聽佳妮繼續說下去嗎?
  其實她是不願意聽的,怕自己聽了之後會亂想、會忌妒,可是又很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人,可以讓佳妮以那四個自來形容他們的戀情。
  「在想什麼?」佳妮注意到雨樺又在沉思。
  「沒、沒什麼。」雨樺趕緊搖頭。
  「不過就算再刻骨銘心也都已經是過去式了,我也不太會去想。」佳妮淡淡的說。
  看來佳妮並不打算說出那段戀情的事,雨樺心想...「也好,免的我聽了會胡思亂想。」
  
  之後,兩個人又天南地北的聊了很久,而太陽也不知何時露出了臉。
  「小帥哥,妳該休息囉,快八點了。」佳妮提醒雨樺。
  「的確有點睏了,妳也早點回去休息吧。」說完,雨樺還打了個哈欠。
  「那我走了,拜拜。」佳妮笑著跟她道別。
  「拜拜,今天很謝謝妳陪我。」雨樺不忘跟她道謝。
  「那麼客氣幹麻?」佳妮對她笑了一下:「妳下午就要出院了,快睡吧。」
  說完,佳妮轉身準備要離開。
  雨樺聽話的躺平在床上,閉上眼準備睡覺了。
  以為佳妮已經離開了,沒多久,雨樺感覺到有人站在自己旁邊於是睜開雙眼,卻看見佳妮漂亮的臉蛋早已貼近自己。
  佳妮也發現雨樺睜著眼看著自己,不過她沒有起身,而是嘴唇輕輕的在雨樺的額頭點了一下,接著對雨樺輕聲的說:「Kiss Goodmorning...早安。」
  雨樺愣住了,拉不回自己,只好呆呆的說:「早、早安...」
  佳妮又對她笑了一下,這才真的離開了。
  此時雨樺的心裡,一半是甜、一半是苦...「她怎麼老愛捉弄我?難道她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會讓我情不自禁嗎?明知道她是逗著我玩而已,但我實在不能不去在乎...」
  
  最後,雨樺仍是滿懷心事的進入夢鄉。
  
  
  
  
  
  

 

 

 

  一覺醒來,雨樺看了下時間,已經下午三點了,下了床,她走進浴室去盥洗。
  洗臉洗到一半,傳來一陣敲門聲。
  「亞斯,妳醒了嗎?我剛去幫妳辦好出院了。」是修的聲音。
  「我在洗臉,你們進來吧。」雨樺應道。
  把臉擦乾後,雨樺走出浴室,看到樂團的夥伴還有琪萱都來了。
  雨樺並沒有看到佳妮的身影...「佳妮呢?」
  「有沒有很驕傲?只是出個院,大家全都來了。」里恩開玩笑的說。
  「謝謝你們。」雨樺因為佳妮沒來,顯得有些無精打采。
  「這麼沒精神,一定是床上躺太久了,不過沒關係,妳和琪萱下午不是要出去?好好活動一下筋骨吧。」羅的話讓雨樺吃了一驚,她怎麼知道自己跟琪萱下午要出去?
  轉頭看了一下琪萱,琪萱也注意到了,便對雨樺點了個頭,似乎是在解釋是她告訴大家的。
  「亞斯妳也太見外了,有約會居然不告訴我們,怕我們壞妳的事嗎?哈哈!」阿克胡鬧著。
  「不是啦,不要亂說!」亞斯趕緊否認。
  「別顧著聊天,快點幫忙收拾亞斯的東西。」修提醒大家。
  大夥們開始幫忙整理雨樺的行李,由於人手夠多,沒花多少時間就搞定了。
  
  
  剛踏出醫院,雨樺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終於不必再忍受消毒水的味道了。
  「把行李拿到車廂後面放吧。」修說,前方那輛休旅車是修幾個月前才買的。
  大夥們把手邊的行李全放進修的旅行車上,隨後一個個上了車,而雨樺似乎還在期待佳妮會突然出現,在上車前仍東張西望的。
  修發現亞斯的舉動便走到她旁邊,小聲的說:「我表姊去學校開會了,沒辦法來。」
  雨樺愣了一下,很快回過神來,她有些緊張的試探性問:「妳知道了?」
  「知道阿,因為大家都有過來,只有我姊沒來,妳不是等她難道還有別人?」修回答。
  「呃,說的也是...」雨樺聽不出修是單純只知道自己在等佳妮,還是已經知道自己喜歡佳妮。
  「上車吧,妳晚點不是要和琪萱出門?」見雨樺還在發愣,修提醒道。
  「喔,好。」雨樺這才回神並上了車。
  
  
  
  很快的,一行人來到雨樺的住處。
  大夥們幫雨樺把行李拿回住處之後,便準備回團練室去練習了。
  「不坐一下嗎?」身為主人的雨樺,禮貌性的問大家。
  「不必了,我們可不想耽誤到你們兩個約會的時間,嘿嘿!」里恩說著,還以曖昧的眼神看了雨樺和琪萱一眼。
  「妳好像一天不損我一下就會不舒服。」雨樺斜眼看著里恩。
  「或許喔,哈哈!」臉皮夠厚的里恩可是一點也不在乎雨樺的斜眼瞪人。
  「我們該走了,祝你們玩得愉快。」羅笑著說。
  「可別玩過頭,下禮拜要歸隊了喔。」修提醒道。
  「我知道,各位拜拜。」雨樺和大家道了別。
  樂團的人都離開了,只剩下雨樺和琪萱。
  「那我們先去哪?」雨樺笑著問琪萱。
  「現在才四點多,不如我們到公園去走走。」琪萱提議。
  「台中公園嗎?好阿,那我們出發吧。」雨樺也不知道要去哪也就沒有意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