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來以為自己頂多能寫好A段而已,誰知道寫著寫著,整首歌的詞都被雨樺寫了出來。
  「居然全寫好了,那也好,這樣又可以多出時間來練習。」雨樺對自己已經寫完全部歌詞也感到有些驚訝。
  此時,佳妮換上比較休閒的服裝,走到雨樺身邊。
  「寫好了?」佳妮笑著問。
  「全部都寫完了。」雨樺說著,有點驕傲。
  「全部?妳是說整首歌的歌詞都寫完了?」佳妮聽了也吃了一驚。
  「對阿,這下樂團要練習就不會那麼趕了。」雨樺愉快的回答。
  「真棒,那給我看看。」佳妮知道雨樺會不好意思給自己看,所以話一說完,馬上從雨樺手中抽走寫著歌詞的紙。
  「不要啦!給妳看好奇怪喔!」雨樺試著要搶回來。
  「又沒關係,反正我早晚都會聽到妳唱阿。」佳妮邊閃著雨樺襲擊過來的手邊笑著說。
  雨樺怎麼也搶不回歌詞,只好作罷,看到雨樺投降,佳妮開心的拿起歌詞來看。
  佳妮專心的看著歌詞,臉上帶了點媚意的笑容。
  雨樺注意到此時佳妮因低著頭在看,長髮就垂在左耳旁,她突然絕得佳妮這樣子很美。
  佳妮還在專心看著歌詞,雨樺靜靜的走到佳妮面前,佳妮餘光看到雨樺就站在自己面前,正要抬頭問她,她就突然吻了過來。
  雨樺只是輕輕的吻了她一下便移開唇。
  「這麼喜歡吻我?」佳妮甜笑著問。
  「妳太美了,我一時忍不住就吻了妳。」雨樺回答,雙眼直盯著佳妮美麗的臉龐。
  「那不就好險妳在學校還會忍住妳的衝動?」佳妮笑得很開心。
  「是阿,不過如果哪天我忍不住在學校強吻妳,我大概也不能活著走出學校了,哈哈!」雨樺說完還笑出聲來。
  「怎麼說?」佳妮聽不懂雨樺的意思。
  「學校那群豬哥男同學,一人一拳往我身上揍,我還能活命嗎?」雨樺笑著解釋。
  「如果他們真要揍妳,我會第一個跳出來保護妳。」佳妮也開玩笑的說著。
  聊完,佳妮繼續把剩下沒看到的歌詞給看完。
  「看完了,寫的真好。」佳妮稱讚道。
  「那也算是妳的功勞。」雨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  「修他們應該也會很滿意,我們這就過去把歌詞拿給他們看吧。」佳妮說。
  「好阿。」說完,雨樺依慣例牽起佳妮的手。

  兩人離開佳妮的住處,準備前往團練室告訴大家,雨樺已經把歌詞全部都寫好的好消息。
  
  

  沒多久,他們來到團練室。
  雨樺敲了門,修走出來應門,修看到是雨樺和佳妮,她有點疑惑的問:「你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?」
  「雨樺已經把歌詞全部都寫好了。」佳妮笑著回答。
  「全部?!真的假的?!」修驚訝的說。
  雨樺和佳妮早料到修會有驚訝的反應,雨樺驕傲的說:「真的,我辦事效率不錯吧?」
  看著雨樺驕傲的神情,修突然想虧她一下,所以故意不以為然的說:「妳指的”辦事”是指哪件事?」
  「喂喂,我提早交出全部的歌詞,妳居然這樣損我!」雨樺紅著臉抱怨。
  「這也要算我姊的功勞,妳說對不對阿,姊?」修故意看著佳妮。
  佳妮好笑的看著他們兩個:「好了啦,妳就別一直鬧雨樺了,她鬥嘴都鬥不過我,妳還找她鬥,真是的。」
  修這才笑著說:「不鬧、不鬧,不過亞斯,還是真的很謝謝妳就是了。」
  「不客氣,那我們進去告訴大家吧。」雨樺愉快的說。
  
  走進屋裡,修就把亞斯寫好詞的事情告訴其他人。
  當然,他們聽了之後也是個個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  「那麼亞斯,把詞唸一次給大家聽吧。」修說。
  「唸一次?!這...」雨樺覺得很窘,要唸這種煽情的歌詞給大家聽,真的很怪。
  「還害羞?用唸的都害羞成這樣,到時候上台妳不就連唱都不敢唱了;不然讓妳先唸A段就好,可以吧?」修受不了的看了雨樺一眼。
  「我唸就是了。」雨樺沒選擇的餘地。
  她拿出歌詞正要唸時,卻看到大家都對她投以火辣辣的眼神,這讓她有點唸不太下去。
  修注意到了,只好幫她解圍:「你們的眼神可不可以溫和一點?」
  大家聽了,忍不住大笑出聲,不過看到修又在瞪他們,這才慢慢收斂起怪異眼神。
  「那我唸囉。」雨樺無奈的起了個頭。
  然後雨樺就開始照自己寫的歌詞,把A段的部份唸給大家聽:「從妳的眼神,我發現了某種東西在燒著,原來是妳那燒不盡的慾火,我知道妳是如此的渴望;赤裸的身軀,彼此都是不平靜的緊靠著,然後明白其實我們想要的,只是愛情與肉體上的結合。」
  唸完A段,雨樺深深的吸了一口氣。
  「亞斯寫得真好!」羅稱讚道。
  「對阿,看來你們剛剛在家裡很愉快。」里恩補了句不正經的話。
  「亞斯妳真的賺到了,佳妮那麼漂亮,身材又好,真是便宜妳,哈哈!」阿克跟著加油添醋。
  「夠了喔!我是在唸歌詞,你們扯到哪去了?」雨樺紅著臉阻止他們調侃自己的舉動。
  修突然開口:「大家也都聽到A段的部份了,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,亞斯你就把歌詞拿給里恩,好讓她譜曲。」
  雨樺點了點頭,然後把歌詞拿給里恩。
  「里恩,亞斯都寫完了,剩下的曲就交給妳了,如果可以,A段跟B段部份的節奏用比較輕柔一點的,副歌用比較激烈的節奏;還有,早上六點之前譜好曲子,可以嗎?」修提醒里恩。
  「知道了,那我去小房間譜曲,這樣才能專心。」里恩說完,便拿著自己的吉他走進裡面的小房間裡。
  里恩進去之後,修對其他人說:「那大家先自己彈別的歌練習一下,累了可以去走走,餓了就自己去買東西回來吃。」
  大家也沒什麼意見,開始各忙各的。
  
  雨樺拿著吉他邊彈邊唱,佳妮則坐在她旁邊當聽眾。
  修覺得無聊,打開桌上的收音機來聽,她把音量調小聲些,以免影響到其他人。
  阿克和羅說要出去買點東西吃就先離開了。
  雨樺唱完了一首歌,佳妮也稱讚她唱得很好聽,互動甜蜜得很。
  這時收音機傳來一首歌......『沒必要回想剛剛下大雨的黃昏,此刻夜空只有美麗的星辰,走過了甜酸各一半的旅程,我單薄的心才能變得豐盛...』
  只是一首旋律好聽的歌,卻讓修和佳妮愣住了。
  「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,綁住的兩個人,互不相讓還是相愛,分享一生...」佳妮忍不住似的跟著唱。
  修和雨樺都盯著她看,卻是以不同的心情看著佳妮。
  雨樺是想,原來佳妮唱起歌來也蠻好聽的,修想的卻是...「姊又想起傑了嗎?這首歌來的真該死!」
  佳妮輕聲唱完整首歌,雨樺笑著跟她說:「妳唱歌也很好聽。」
  佳妮聽了,只是笑了笑。
  雨樺又問:「這首歌很好聽,節奏很輕柔,歌詞的內容很甜蜜,妳知道歌名嗎?」
  「這首歌是”喜歡兩個人”。」佳妮淡淡的回答。
  「看妳好像很喜歡這首歌,不然改天有空我也來學著首歌好了。」雨樺愉快的說。
  「沒這個必要!」佳妮突然抱住雨樺。
  「怎麼了?」雨樺被佳妮的舉動嚇到。
  「沒什麼,我想抱妳、讓我這樣抱著妳...」佳妮柔聲的要求,雨樺也不再多問,靜靜的讓她抱著。
  把佳妮的舉動看在眼裡的修,不禁在心裡感嘆...「傑,妳那時真不該用這首歌來追求我姊的...妳用這首歌綁住她了,妳知道嗎?」
  
  
  
  

 

  早上六點左右,里恩從小房間走了出來。
  大家看著里恩面露疲憊的神情,個個都關心的問道。
  「還好、還好,曲我全部都譜出來了,大家也可以放心了。」里恩笑了笑。
  「辛苦了,大家休息一下,我去幫大家買早餐,里恩把譜給我,我順便去便利商店影印。」修振奮了點精神。
  「我陪妳去吧。」羅說。
  於是修和羅就出門去買早餐了。
  「亞斯,有妳的,寫的夠誘惑人,我剛進去譜曲,先看了一下妳的詞,還看到出神。」里恩笑著對雨樺說。
  「這麼誇張。」雨樺笑著回應。
  「害我看著看著,也想找個女人來陪了,哈哈!」里恩嘻皮笑臉的說。
  「不必了,妳現在身邊不是已經被一堆女人圍著了?」阿克又忍不住損她。
  「妳一定要這樣抓我語病就對了!」里恩恨恨的看著阿克。
  雨樺和佳妮看著他們鬥嘴的樣子,不禁哈哈大笑了起來。
  
  沒多久,修跟羅拿著買來的早餐回到團練室。
  大家邊吃著早餐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。
  吃完早餐,大家也有了點精神,便開始練習里恩譜出來的歌譜。
  修邊練習邊聆聽歌曲的旋律,彈完一遍後,她滿意的說:「曲譜得很好,接下來就剩練習了,大家繼續加油。」
  聽了修的話,大家的精神又好了些,然後繼續練習。
  而雨樺一開始唱起來還是有些彆扭,不過唱過一遍又一遍後,慢慢自然多了。
  
  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,直到早上八點。
  「先練到這,大家先回家休息,記得五點之前要過來,可別遲到。」修提醒大家。
  大家明白的點了頭,個個都面露疲憊的互相道別,直接回去了。
  雨樺和佳妮才剛走出門口,修就從後面叫住他們。
  「修,怎麼了?」雨樺問。
  「我有事要跟我姊談一下,亞斯妳先回去休息。」修這麼說著,佳妮看著她,也猜到她是要談剛剛的那件事情。
  「那我先回去了。」雨樺覺得自己已經疲憊不堪,只想快點回家休息,也就沒什麼意見。

  雨樺走後,佳妮跟著修走回屋內。
  「妳想說剛剛的事?」佳妮一進到屋子裡就問。
  「是,妳那時的反應我很訝異,看來妳之前說妳不會想起傑,都是裝出來的,對嗎?」修平靜的問。
  「不是的,我也不知道...明明不會再想她了,誰知道聽到那首歌又...我自己也很困惑。」佳妮有些激動的說。
  「或許是妳心裡其實還放著她,只是連妳自己都沒發覺罷了,我知道這麼說有點果斷,但似乎已經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解釋。」修說完還嘆了口氣。
  佳妮說不出話來,只是茫然的看著修...「真的是這樣嗎?」佳妮在心裡不斷的問著自己,卻沒得到任何答案。
  「當初妳和傑愛得那麼深,最後也傷得那麼深,我一開始也不知道兩年的時間到底夠不夠妳忘記她,但現在看來似乎是不夠的。」修淡淡的說。
  「為什麼要提到她?妳就不能裝作沒發現我剛剛的反應?」佳妮說著,也不知道為什麼,眼淚居然就這樣掉了下來。
  「我怎麼可以裝作沒看到?當初是我幫妳跟傑牽的線,結果卻害妳受那麼沉重的傷;現在妳跟亞斯在一起,如果讓她知道妳和傑曾經是一對、知道妳還沒有忘記傑,那最無辜的會是亞斯,妳知道嗎?!」修越說也越激動。
  「修...」佳妮不知道該說什麼,突然抱住修,眼淚更是不停的流下來。
  「讓妳受傷,不能只怪傑,我也有錯,假如妳到後來還是傷了亞斯,那也要算是我的錯,我不能不管,再說我也把亞斯當成兄弟在看待,怎麼忍心看她無辜受害?」修輕輕拍著佳妮的背。
  「我知道我是愛雨樺的,也絕對不是把她當成傑的代替品,不過我現在真的好亂...」佳妮不斷在修的懷裡啜泣。
  修看著淚流不止的佳妮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能靜靜的讓她哭,讓她發洩混亂的情緒。
  
  
  
  

 

 

  回到住處的雨樺,舒服的洗了個澡。
  洗完澡,她躺在床上,想到佳妮今天在團練室時,聽到那首歌之後的反應。
  「為什麼她當時會那麼激動?是不是那首歌讓她想到什麼?」雨樺左思右想,還是沒個結果。
  最後,她不敵睡魔的襲來,疲憊的睡著了。
  
  
  

  不知過了多久,雨樺不自覺的睜開雙眼,卻看到佳妮就在自己面前,可她卻親暱的摟著別人,也不知道為什麼,雨樺就是看不清楚那個人的臉。
  「佳妮,她是?」雨樺問。
  「她是我的舊情人,雨樺對不起,我還是忘不了她。」簡短的說完這些話,佳妮摟著那個人離開了。
  「不!妳騙我的吧!不要!」雨樺想追過去,卻怎麼也追不到,也完全看不清楚她摟著的人是誰。
  
  
  
  「不!」雨樺從睡夢中驚醒,她喘著氣,發現自己全身都在冒冷汗。
  雨樺冷靜下來後,確定剛剛那個場景不是真實的...「原來是夢...」
  撫平自己的情緒,雨樺也沒想太多,又躺了下來,沒多久就沉沉睡去。
  
  
  
  
  
  

 

 

 

 

  下午四點多,樂團成員們很有默契似的,提早來到團練室。
  修看到大家對比賽都很有心,她也覺得很開心。
  不過修卻注意到雨樺好像還有些疲倦,於是關心的問:「亞斯,妳看起來不太有精神,沒睡好嗎?」
  雨樺揉了揉眼睛:「睡到一半做了個惡夢,還被嚇醒。」
  「那妳要再休息一下嗎?」修又問。
  「不用了,練習要緊,我還可以。」雨樺振奮了一下精神。
  「那就好。」聽雨樺這麼說,修也就放心了。
  

  七點的時候,大家稍作休息,吃個晚餐,吃完又繼續努力的練習。  
  
  佳妮今天的課只教到八點就沒了,她把學校的事情都處理完便準備到團練室。
  
  很快的,她來到團練室,在門口聽到裡面傳來音樂聲,而門似乎也是為了她沒上鎖,於是她靜靜的走了進去。
  佳妮本來打算放低腳步聲走去進,但她在門口看雨樺正唱著歌,她愣住了,不只因為雨樺把誘惑的感覺唱出來,還有她那冰冷卻充滿挑逗的眼神。
  接著,佳妮又看到雨樺有意無意的撫摸自己的臉,或是把手放在自己胸口或腹部,樣子真的很誘人。
  這些動作,再加上歌詞的內容,還有雨樺那帥氣的臉龐,佳妮看著看著,居然全身熱了起來。
  雨樺他們當然也注意到佳妮就站在門口,不過並沒有影響到他們,所以就繼續演奏著、唱著。
  佳妮站在門口看著雨樺他們,直到演奏結束,她才回過神來,走了進去。
  大家一一的跟佳妮打招呼,佳妮也微笑著回應。
  打過招呼後,佳妮走到雨樺身邊。
  「今天上課還好吧?那群豬哥有暴動過頭嗎?」雨樺笑笑的問。
  「還好...」佳妮媚笑著看著雨樺。
  「妳幹麻這樣看我?」雨樺被佳妮看得有點慌。
  「剛剛妳唱歌的樣子,好誘人。」佳妮柔聲的說。
  「那是修要我做的,我今天適應很久才習慣...」雨樺不好意思的解釋。
  「我看,到時候妳這樣演出的話,一定會大暴動的,還會有一堆女生被妳勾引。」佳妮帶著醋意的說。
  「就算是那樣,我只會對妳的”暴動”有反應,其他人要暴動都不干我的事。」雨樺說完即摟住佳妮的腰。
  「算妳會說話!」佳妮靠著雨樺的肩膀,開心的說。
  修走到他們身邊:「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們親熱,不過亞斯得還給我們了,接下來要練習今天表演的歌曲。」
  「好啦,雨樺快去練習吧。」佳妮笑著說。
  雨樺也對她笑了笑,然後跟大家練習起今天要演出的歌曲。
  佳妮坐在椅子上,安靜的看著他們練習。
  剛剛看著修走來,佳妮又想到早上的事情,不過她也和修說好這是他們之間的秘密,不能對任何人說,尤其是雨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