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三年後。
  
  
  
  蘇花海岸,有個人就站在崖邊。
  外表依然是如此俊美,倒是那雙藍色的眼睛已不再冰冷,反而有些溫柔、有些憂鬱。
  她是楓爵、是亞斯,也可以是雨樺。
  不過,今天的她只想當真正的自己,李雨樺。
  靜靜望著碧海藍天,心裡的感覺是五味雜陳。
  因為她想起了這輩子最愛、也是唯一愛的女人。
  眼前的茫茫海景,就如同她茫然的心情。
  那一波波打上峭壁的海浪,似乎是在催促她說出放在心裡的那段,想告訴佳妮的真心話。
  「三年了,經過一千多個日子,我才有勇氣說出來,還是在妳不在我身邊的情況下...如果妳知道了,肯定會笑我的吧。」雨樺說到這,一個停頓,打算對大海說出自己從沒告訴佳妮的內心話。
  嘆了口氣,她突然對著大海喊:「佳妮---!」
  「幹麻喊的那麼大聲阿?」一個甜美的聲音從雨樺的身後傳來。
  雨樺驚訝的回過頭去,看到佳妮美麗的身影正往自己的方向走來,甚至直衝著自己甜笑。
  「妳、妳不是在車上睡覺嗎?」雨樺問,語氣聽得出來她的緊張。
  「妳喊我的名字喊那麼大聲,還能不被妳喊醒?」佳妮走到雨樺身邊,笑瞪著她。
  「對不起吵醒妳了。」雨樺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。
  「妳不叫醒我,我才真的要怪妳,這裡的風景這麼美,沒看到太可惜了。」佳妮說完,對著大海伸了個懶腰。
  現在,讓自己迷戀了整整五年的女人就站在自己身邊,雨樺下定決心要把剛剛那段沒說給大海聽的話,直接對佳妮說出來。
  雨樺起了個頭,對佳妮說:「其實剛剛我是想對大海說出一段我想對妳說的話,既然妳就在我身邊了,那我就直接告訴妳...」
  佳妮回頭愣愣的看著雨樺,她有感覺,接下來雨樺要告訴她的,會是憾動她心的一段話。
  雨樺以充滿很多種情緒的眼神看著佳妮,接著柔聲的述說:「三年前,我差點失去妳,當時大家都說妳能從鬼門關裡逃回來是個奇蹟,但我不覺得那是奇蹟,我寧願相信,是我們的愛情感動了上帝,祂才同意讓妳繼續留在我身邊,好讓我們真能一輩子在一起...」
  「雨樺...」佳妮被她這段話感動到說不出話。
  雨樺輕撫著佳妮的長髮,繼續說:「妳為我付出的已經太多了,我真怕一輩子的時間還不夠我拿來回報妳...」
  佳妮的眼角已經泛出淚光,她柔聲的回應:「只要妳永遠陪在我身邊就夠了...」
  「那,妳不可以在我們走去”永遠”的途中突然落跑喔。」雨樺笑笑的說。
  「我才不會呢!」佳妮也笑了,她緊緊的抱住雨樺。
  「為了確保妳真的不會落跑,我決定...用”它”來把妳套牢...」說到這,雨樺先輕推開佳妮的身軀,然後從外套的口袋裡,拿出一個黑色的皮製小盒子。
  雨樺先給佳妮一個微笑,接著就在佳妮的面前把盒子打開,裡面是一只鑽石戒指。
  「雨樺,妳...」佳妮再度被雨樺的舉動感動,她只知道現在自己情緒很激動、感覺很幸福。
  「佳妮,妳要仔細聽我說的話。」雨樺笑笑的說,其實她心裡可是緊張的要命。
  佳妮只是愣愣的點了個頭,雨樺便說出了,真正能撼動佳妮的心的話:「礙於台灣的法律,我沒辦法真正的把妳娶進門,但,我總可以把妳娶進我的下半輩子裡吧?」
  說到這,雨樺又靠近了佳妮一些,以充滿愛意及緊張的眼神看著佳妮,她繼續柔聲的說:「現在,我想用三種”真實”來跟妳求婚...」
  一頓,雨樺換上非常堅定的語氣:「用我”真正”的身分李雨樺,跟我最愛的女人林佳妮求婚;雖然只有這只”真鑽”戒指以及我深愛著妳的那顆”真心”,能夠當成對妳此情不渝的保證,但,我還是希望妳待會在我問完一個問題之後,妳會給我肯定的答案...」
  佳妮已經忍不住感動的淚水,她很清楚雨樺接下來會問什麼問題,她真的清楚。
  雨樺深深的吸了口氣,隨後就問出口了:「佳妮,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
  沒任何猶豫,佳妮撲進雨樺的懷裡,她拼命點頭、哽咽的說:「我願意、我當然願意!雨樺...我真的好愛妳、好愛妳!」
  雨樺鬆了口氣,終於可以表現出和佳妮一樣的激動情緒了,她緊抱著佳妮,激動的說:「我也愛妳,老婆。」
  「現在就急著喊了?」佳妮流著淚,展出幸福的笑容。
  「對喔,都忘了先幫妳戴上戒指。」雨樺笑笑的說。
  「我說的不是這個啦!我是說都還沒讓大家知道,妳就急著喊了。」佳妮嬌嗔的笑說。
  「喜帖?不急啦,先把妳套住再說...」說到這,雨樺從盒子裡拿出戒指,輕輕把它套在佳妮左手的無名指上。
  「妳是我的人了,誰也不能從我身邊奪走妳,我也會小心翼翼的守護我們的愛情,直到白了頭髮、生命逝盡的那一刻...」雨樺的語氣很溫柔,真的很溫柔。
  佳妮不再回話,只是抱她抱得更緊,不管以後還要走過多少風雨,她堅決愛雨樺的心也不會改變,因為她終於得到她想要的,一輩子的幸福。
  
  
  
  
  
  回到台中,兩人便把這個好消息告訴那些好友們。
  大家知道之後也都紛紛給予祝福,尤其是修,看到佳妮終於得到終生的幸福,她真的很替她高興。
  雨樺也抽了空回家告訴家人,家人早就喜歡佳妮喜歡的不得了,一聽到他們要結婚,馬上就贊同了。
  
  
  之後,雨樺的家人和朋友們,都開始幫忙他們籌備婚禮。
  計畫了一、兩天,終於決定在”爵對”台中的分公司,二樓的大宴廳裡舉辦他們的婚禮。
  雖然籌備的過程很忙碌,但雨樺和佳妮也忙得不亦樂乎,而玫琳也為了幫忙他們,特別給”Five Jazz”的團員放了個長假,直到婚禮那天。
  
  早在一年前,玫琳就完成了稱霸圈內夜店界的夢想,除了”Five Jazz”的努力外,之後的”Black Charm”也加入了”爵對”。
  他們是很甘願的加入,因為修和玫琳的感情趨於穩定,大家才樂意進駐”爵對”。
  由於先前雨樺曾在高雄的夜店有過精采的演出,當時有看過她演出的客人,不少有上網或是跟親朋好友說這件事,這也讓當地的圈內人開始流傳有關”楓爵”這個人的事蹟。
  所以”爵對”南下拓展時,托雨樺的福,發展得很快、很順利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距離婚期還有一個禮拜,雨樺帶佳妮來到台北某間專替女同志拍婚紗的婚紗店。
  佳妮試穿了好幾套婚紗,雨樺都說很美,是真的很美,美到她內心有股莫名的衝動。
  換上第五套的全白婚紗,佳妮笑問:「這套呢?妳該不會又說很美了吧?每套都說好看。」
  雨樺終於克制不住了,走過去就吻住佳妮的唇,很甜、很纏綿的那種吻,直到......
  「喂,我們是來幫你們挑婚紗的,不是來看你們搞甜蜜的,OK?」修和玫琳這對伴郎、伴娘都一副受不了的樣子。
  他們這才不好意思的分開,接著就換雨樺挑西裝。
  雨樺挑衣服的眼光真的很好,剛換上第一套全白的西裝,佳妮、修和玫琳立刻稱讚:「帥!」
  尤其是佳妮,她還看到出了神。
  最後,修和玫琳也挑好了禮服,他們跟著攝影人員,準備去外拍婚紗照。
  
  拍了近三個小時,終於完成婚紗照的拍攝。
  接下來就是等待婚期的來臨,兩位新人都是很緊張、很期待的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終於來到婚禮當天。
  新娘佳妮先到”爵對”大宴廳旁的休息室裡。
  她此時當然是非常緊張,但也是最幸福的。
  而伴娘玫琳也在休息室裡,她邊幫佳妮補著妝邊說:「別緊張,當作是辦一場Patry,開心的玩吧。」
  「妳的確把這場婚禮計畫的很像是Party,不過主角是我害雨樺,多少還是會有點緊張。」佳妮的笑容仍帶著緊張。
  「也對,換成是我,大概會緊張到走來走去的。」玫琳笑著說。
  這時佳妮注意到時間,她有些擔心的說:「雨樺他們怎麼還沒來?都兩點四十分了,婚禮三點就要開始了。」
  「可能路上塞車了,別急,我事先有跟修說,如果兩點五十分他們還沒到場,就先打給我。」玫琳安撫道。
  「希望如此...」佳妮只能乖乖的等雨樺他們出現。
  
  
  這時的新郎倌雨樺則還在路上。
  「里恩都妳啦,居然連車鑰匙放哪都不知道,真是不盡責的司機!」修罵道,原來是里恩差點弄丟車鑰匙,大家才耽誤了些時間幫她找。
  「對不起啦!我不是故意的,別再罵我了。」里恩邊開車邊道歉。
  「妳開快點,如果遲到了,我就叫大家圍毆妳!」雨樺威脅道,此刻最緊張的莫過於她。
  里恩知道要開快一點,但也得安全的送新郎到目的地才行。
  在快經過下一個路口時,號誌燈亮起黃燈,里恩沒多作思考的,打算加速衝過去。
  誰知道,左方有輛車不等綠燈亮起就先開動,里恩根本來不及閃躲或踩煞車,兩輛車就這樣撞上了......
  
  
  
  兩點四十八分,一直等不到雨樺的佳妮,越來越擔心了。
  一旁的玫琳也覺得不太對勁,她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期望修能打電話來告訴他們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  牆上時鐘的長針剛指到五十分的時候,玫琳的手機響了起來。
  佳妮聽到鈴聲,趕緊走過去玫琳的旁邊,玫琳則以眼神要佳妮不要著急後,接起電話。
  接通電話,那頭的人立刻對玫琳說了一句話,玫琳聽到隨即驚訝的大喊:「出車禍了?!」
  佳妮聽了,先是一愣,然後也不管身上穿著婚紗就往門外跑去。
  「為什麼會這樣?!雨樺!」她哭了,都已經要相守一輩子,老天卻還要這樣捉弄他們,她沒辦法接受、真的沒辦法。
  玫琳看到佳妮就要跑出去了,也直在後面想叫住佳妮,可佳妮完全不理會她。
  
  佳妮要跑出門口時,迎面撞上了一個人。
  那人順手摟住佳妮,然後以愉快的語氣對著懷裡的美人說:「哎?這不是我的新娘子嗎?妳打算當落跑新娘?」
  佳妮聽到熟悉的聲音,立刻抬起頭來:「雨樺妳...妳沒事?!」
  佳妮瞪大了眼,那人真的就是雨樺,俊美的模樣、高挑的身材,如假包換的就是雨樺。
  「我能有什麼事?」雨樺有些疑惑,不過她還是笑笑的反問。
  佳妮還沒回過神,玫琳先走到他們身邊,她好笑的看著雨樺說:「佳妮也真是的,我剛剛電話才講一半,她就急著跑出去找妳,以為妳出了嚴重的車禍。」
  「原來如此。」雨樺笑了笑,接著抬起佳妮的下巴,柔聲說:「我們是出了車禍,不過倒楣的不是我,是里恩,她得花錢去修理車頭燈了。」
  佳妮這才明白原來只是個小擦撞的車禍:「我...我剛剛聽到你們出車禍,以為是很嚴重的那種,所以...」
  「沒事、沒事,妳看我不就好好的站在妳面前了?沒有什麼比娶妳這件事還重要。」雨樺笑著安撫。
  佳妮終於展開笑容,她在雨樺懷裡溫順的點了點頭。
  沒多久,修和里恩也趕過來了,於是婚禮在遲了五分鐘之後,正式開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